刚从上海去湖北提亲回来,现在的情况是这样,有点复杂,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婆媳关系 1783147 26395

我们的条件也一般,在上海算普通家庭。03年老公单位分的老房子原地拆迁还建,因为我和老公不在一个单位,级别又不高。分房是按照级别、工龄等等来打分,双职工额外有加分。所以当初分房的时候很吃亏,两居室而且面积很小,因为我们打分排名倒数第二,只能最后选房子。还建我们选了三居室,面积大了不少,所以要补很多钱,都是问亲戚朋友借的,导致一直在还钱,手上根本没有闲钱。老公05年办了病退去阿根廷开超市,很辛苦但收入还行,几年回一次。再加上我父母的房子拆迁还了2套两居室,我们兄妹4个,我哥单独拿了一套,我父母和哥嫂住,他们主要负责养老,我们3个姐妹过年过节也给点钱,一起分了另外1套。然后把房子卖掉,三姐妹平分了卖房款。还了之前借的钱之后,老公当时在阿根廷还不错,就另外贷款买了套三居室给儿子当婚房(我和老公的名字),已经还清所有的房款。当初上海的房价没有现在这么高,要是现在,肯定是买不起的。

两套房现在加起来接近2千7百万的市价,全款。但我和老公的收入有限,阿根廷那边早就没做了,2012年之后生意就很难做,太多中国人去阿根廷开店。老公这边又办了病退,工龄短,退休工资很低。我是去年退休,我俩一个月加起来7千多不到8千的退休工资。另外就是房租一年平均有15万多,和一家公司签的,住的都是他们公司的高管。因为要开发票,所以一年实际到手的房租只有14万不到一点。之前是5年长租,到期后续租,涨了租金。因为考虑到儿子结婚可能要住,现在是每年签一次合同。

儿子从小就很争气,高中在华师大二附中,进了奥赛信息学上海队但没进国家集训队,儿子想去的几所美国大学都拿不到全奖,给全奖的学校儿子又不想去。当时家里条件有限,就放弃了直接去美国读大学。清北免高考保送也因为某些原因落选了,上海某大学(全国排名前10)来我家做工作,就选择了免高考保送这所大学。其实有点对不起孩子,实在是当时家里条件有限,又没本事做学校的关系。不过儿子很争气,本科毕业之后读了直博。现在看来直博也不一定是很好的选择。现在每个月国家和学校以及学院一共给3千8左右,另外导师会给一些钱但不固定。

年纪大了,有点啰嗦。简单来讲就是虽然在上海有2套全款房,市价2千7百万左右,但全家的收入有限。在上海算普通家庭,尤其是扣除房租以后,儿子结婚住一套的话就没房租收入了。

儿子高中就在谈恋爱,被我们制止了。大学谈了2个,现在这个是第二个,也是唯一的一个已经参加工作的女朋友。他爸一直不喜欢他的这个女朋友,因为觉得很假,前后说话经常不一致。比如之前说家里条件好,最近又改口说家里条件不好等等,类似这样的情况,发生过几次。我嘛爱屋及乌,对她的印象还不错。本来我和他爸是想着找个门当户对的上海女孩子,我们把房子拿出来给他们结婚,一个月房租少了1万1千多,但女孩子条件相当,比如女孩子名下也有房产,租金可以补贴小家庭的话,我们也是愿意的。女方如果愿意买台40多万的车,上海的车牌差不多要10万,也出了50几万。那我们就把房子装修一下,配齐家私家电。如果女方不买车,那就让他们小两口自己折腾房子。至于结婚就按上海本地的习俗来,也花不了多少钱。上海嘛就是两家一起合起来办一场,各自出各自的酒席钱,各自收各自的礼金。我说的是普通家庭,有钱人不包括在内。如果女孩子家庭条件不好,我们可能不同意把房子给他们住,毕竟这里一个月就少了1万1千多,不如他们租房住,这笔钱我们可以看情况适当补贴他们俩。但儿子找了个外地女孩子,把我们的全盘计划都打乱了。

  • 纪无痕男 2018-03-11 16:48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你儿子跟他这个女朋友谈恋爱的时候,说没说以后结婚要裸婚,没有房子?如果你儿子没说,你儿子是不是也是撒谎?

  • cathleenl 2018-03-11 18:24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上海小姑娘都到哪里去了?有句讲句,搞捺屋里条件相当额上海人家勿用捺开口才会得帮囡恩准备好额,再讲捺呢子又嘎优秀,捺没帮呢子汰好脑子啊!

  • cathleenl 2018-03-11 18:34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阿拉表阿弟搞捺呢子差勿多条件额,阿姨从小帮伊汰脑子,大学里箱小姑娘排了队追,最后表阿弟就是要寻上海小姑娘,现在结了婚,两家人家勿要忒好,阿拉阿姨婚房酒水全包,小姑娘屋里陪了套市中心两室一厅和车牌,车子本来要陪额,结果表阿弟的大户爷叔送了辆车子,开心煞了

  • cathleenl 2018-03-11 18:57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酿捺呢子多看看财上海、卢湾伯爵的微博,光晓得读书,人情世故晓得忒少了

  • 今遭要落雨饿 楼主: 2018-03-11 22:32

    评论 cathleenl:下下侬,桑海拧伐?阿里得宁?

  • ty_解放区的天 2018-03-12 00:13

    评论 纪无痕男 :附议

  • o精精怪o 2018-03-12 02:20

    就你这样的条件还要找上海小姑娘且家里有房出租可以补贴租金的,是不是太抬举你自己,完了还要人家嫁个五十万的车你才装修,就两三居的,请问装修20万还是30万?完了人家条件不好的,直接房子都不给儿子结婚用。敢情这样你还娶什么媳妇,直接找个上海有房的小姑娘,让你儿子做上门女婿好了。

  • 71766842731 2018-03-12 02:20

    恕我直言,你这傻儿子的智商是遗传了楼主你的。

  • ty_若星汉天空1 2018-03-12 05:50

    评论 o精精怪o:上海80多平的都装修要四五十万的,在装修论坛看到的。

  • 马甲是神马公马 2018-03-12 05:51

    评论 cathleenl:不会说普通话嘛?

才交往了1年,儿子女友就一直催儿子,让他和我们说,要去她家提亲。这也是他爸特别反感的一点。用老公的话说,就是这个女孩子特别怕没结果,得不到结婚的承诺,可能就会和我们的儿子分手。换句话说,就是没那么爱我们的儿子。现在看来,老公可能是对的。但怎么办呢?就这么一个儿子,提了几次以后,我也配合儿子说服了老公。本来打算是去年11月份过去提亲,但没去成。之后才知道她爸在广西桂林做传销,11月份被劝回来了,结果没待几天拉了几个人和他一起做传销,又跑回桂林。我们是之后才从儿子的嘴里得知,他爸就更反对了。然后听说春节他爸回家了,老公就一直不愿意去,她家也怕她爸又跑了,所以也没再催。春节后儿子女友返回上海上班,又开始催儿子,让他告诉我们,让我们去她老家提亲。我是心疼儿子夹在中间难受,又去劝他爸。总算谈妥了。也给他爸做了思想工作,虽然上海没彩礼,不过湖北可能有彩礼。他爸说不多的话,可以接受。

  • 年光里的樱花雪 2018-03-11 20:21

    你的意思是,女孩得不到结婚的承诺,也有义务耽误在你儿子身上?很可惜,女孩子没有这么贱的。

  • cathleenl 2018-03-11 20:35

    评论 年光里的樱花雪 :看看清楚,要是女孩子不愿耽误,主动分手,男方父母要开心得昏古七了

  • 羽吹雪马甲 2018-03-11 23:04

    要西,做传销额坑子卧里厢好要啊

  • prizekerem 2018-03-11 23:05

    神展开,从家长里短变成传销了。和这种人家也敢结亲啊?

  • HUIPENGzhu 2018-03-12 00:21

    去女方家提亲不是正常程序吗?为什么要反感这一点,还是楼主觉得女方配不上你儿子,得女方去你家提亲心里也舒服?

  • 永远过后的以后 2018-03-12 00:36

    上海人么,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上别人家提亲有失身份。人家嫁姑娘,你家上门提亲再正常不过了好吧,难倒要女方上门提亲?

  • Teqakl 2018-03-12 01:21

    评论 年光里的樱花雪:没有义务啊!男方家长希望赶紧分手啊!

  • 金丝小浮云 2018-03-12 05:47

    评论 永远过后的以后:不要地域,抛开城市不讲,那里的父母希望这样儿子女朋友不实在,家里大人好不靠谱?搁你你愿意?

  • 雨夜独行2009 2018-03-12 05:52

    在我看来,一线城市不可否认医疗条件好点,实在搞不懂哪来的优越感,又不是市委书记(级别比其它市要高点),一个个把生活盘算的有如锦绣文章,都不嫌的累。

  • 雨夜独行2009 2018-03-12 05:54

    在我看来,一线城市不可否认医疗条件好点,实在搞不懂哪来的优越感,又不是市委书记(级别比其它市要高点),一个个把生活盘算的有如锦绣文章,都不嫌的累。

她家在湖北省ES市HF县ZM镇,只有ES有机场。周一三五日只有一班飞机,而且要转机,时间很长。我们就定了周四的飞机去,周六的飞机回。儿子女友提前4天就回去了。我们周四下午3点左右到ES,她们家没人来接,大巴车还要去ES市区做,所以我们在机场租车去的ZM镇,440元。5个多小时才到。一路上基本都在山里跑,旁边就是悬崖峭壁,很让人担心。到ZM已经晚上9点,她家也没人来接。我们直接住的酒店。当然,她向儿子解释说我们提亲,按照当地的风俗,她家是不会派人来接的。晚上9点的ZM镇想找个吃饭的地方都很困难,基本全都熄灯打烊了。问了酒店的前台,她也不知道。找了20多分钟,找到了一家还没关门的小店。也不用点菜,按人头算,一个人38元。直接上的类似于腊肉火锅一样的菜,然后就没了。很辣,不符合上海人的口味。顺便问了下当地结婚的风俗,店员说一般3-5万的彩礼,女方的嫁妆就是床上用品。听完感觉能接受,勉强吃了一点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一大早,儿子女友发了坐标,我们打开导航,走路过去的。当地好像没有的士,也许有,我们没看到。到了发现她家盖的自建房还不错,感觉比周边的房子要好不少。三层楼,贴了瓷砖,屋顶和院子区别于周边普通的房子,有点设计感,说明当时建房时她家的经济条件应该好于周边的邻居。我们就在一楼见的面,厨房和饭厅也都在一楼。她家三姐妹,她是老大,当时在家的只有她父母和她。她的两个妹妹都没回。大妹妹和她一样,学习成绩好,武大读的本科,现在在北大读硕士。小妹妹学习成绩一般,在武汉读了一个二本。既然来了,老公也很客气,一直在敬烟倒茶,也希望他俩能好。她妈基本不说话,从她爸口中得知她父母都是农民,之前住山上,主要是种茶。后来去汕头的一家五金店里打工,然后在HF县城开了一家五金店,赚了钱在ZM镇上修了这栋房。当然,没提做传销的事情。问他现在做什么?她爸也支支吾吾,只说五金生意不好做,现在没做了,在家里闲着,种几亩茶。

之后转入正题。他爸的要求是给12万的彩礼,她家会陪嫁床上用品,或者给钱让他们自己买。另外就是想去上海打工,以后帮着带孩子。我老公问,听说她一个月给你俩4千块钱,那以后结婚呢?她爸就说他俩现在都闲着,只有几亩茶园的收入,供养2个大学生很吃力。等她妹妹都出来工作之后就好了。目前暂时可能还是需要她帮着出点钱。然后老公就问他们如果去上海,吃住怎么办?她爸就说她妈可以帮着做卫生,当保姆,然后反问我们上海保姆一个月可以赚多少?我说没请过,也不清楚。然后她爸说她可以去打小工。还是没有回答住哪的问题,所以老公继续问。她爸说她们结婚,你家总是要出房子的吧?他们赚了钱,女儿就不用补贴2个妹妹读书,也相当于帮她们省了钱。但还是没回答住哪?老公就问是不是和他俩一起住?她爸就说当然这样最好,他们也慢慢老了,以后肯定还是要和一个女儿女婿住的。不过你们放心,他们肯定也不是吃闲饭的,可以在上海打工,以后有孩子了可以帮着带。我和老公都没说话。之后她爸补充说要三金,另外在当地办婚礼他们出钱,我们只要出席就行。

我想想,还有没有别的?应该没有了,想到了再补充。中午在她家吃的饭,特地做了几个不辣的菜,但可能是口味问题,真的谈不上好吃。下午她爸叫了一台车,去山上她家的房子里坐了会。房子周围就是她家的茶园,主要都是做成绿茶卖。还没到采摘的时候,毛尖都没有。当地的饭桌也挺有意思,镇上房子的饭桌是2层,上面一层可以旋转,有4个加热的小灶台。山上的房子整个饭桌都是铁做的,中间烧木材,饭菜放在铁桌上不容易冷,烧的木材可以取暖。上海已经10几度,但当地的气温还是很冷的,尤其是山上以及早晚。晚饭吃完回了镇上的酒店。老公问我觉得如何?我说还好吧。老公说她家可能欠了外债。当地彩礼3-5万,为什么要12万?我说之前店员也不一定清楚,何况每家的情况都不同。老公问儿子愿不愿意和她父母住?儿子说愿意,老公说这不是你的房子,你不能做主,他不但不同意,而且房子也不能给你们4个人住。儿子说不住就不住,他们租房结婚。老公说那你自己去和她父母说清楚。我看他们都快吵起来了,就在中间打圆场,让儿子去他的房间,我和你爸商量下。之后老公说他不同意这门婚事,如果要结婚,他不同意把房子给他们住。他们去裸婚。我看他在气头上,也没说什么。

第二天早上儿子女友带我们逛了下,因为飞机是下午5点多的,所以没吃中饭就包了台车往ES机场赶。路上和司机聊天,他也是说彩礼3-5万。老公就更不满了。到家已经晚上10点多。今天早上儿子和他爸又吵起来了。老公让儿子去裸婚,儿子同意裸婚但让我们别插手,别管他。我也很无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 liuhr123ABC 2018-03-11 21:02

    当地的普通女孩子彩礼是3,5万,但没上过大学,本地工作,你家更看不上

  • 足三里曲池 2018-03-11 21:28

    评论 liuhr123ABC :+1

  • 涩咪咪 2018-03-11 22:03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遇到心机婊了啊。阿姨

  • 涩咪咪 2018-03-11 22:04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走马镇

  • 涩咪咪 2018-03-11 22:06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三姐妹其实还好。家教也不错。

  • 涩咪咪 2018-03-11 22:06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暂时收回婊的说法

  • 榕榕兔z 2018-03-11 23:28

    走马没那么穷,是出茶叶的经济乡镇,恩施最近农村和城市有部分家庭确实很攀比彩礼的事,以前条件差的时候并不讲究这个,最近几年条件有改善,不知怎么就开始又兴起了这种陋习,漫天要价,丢脸丢到家了

  • 榕榕兔z 2018-03-11 23:52

    走马没那么穷,是出茶叶的经济乡镇,恩施最近农村和城市有部分家庭确实很攀比彩礼的事,以前条件差的时候并不讲究这个,最近几年条件有改善,不知怎么就开始又兴起了这种陋习,漫天要价,丢脸丢到家了

  • 要笑的屁颠屁颠 2018-03-11 23:56

    鹤峰走马镇吧

  • ty_解放区的天 2018-03-12 00:22

    评论 liuhr123ABC :还是你了解情况,这个说的公道

奇怪了,一直提示我内容违反相关的法律法规,但分段发又没事。

  • 孤狼之西伯利亚狼 2018-03-11 23:26

    太多了,没看完,反正一句话,彩礼一分不给,以你儿子的条件再找一个女的不是难事。凭什么一个上海家庭要给外地乡下人彩礼啊,笑话?

  • 蒋明全 2018-03-12 00:03

    上海人才是人!外地就是不是人了!去你大爷

  • 孤狼之西伯利亚狼 2018-03-12 00:03

    还有什么叫小家的启动资金,小两口是没手啊,还是没脚啊,自己赚去啊,凭什么让老人给启动资金。

  • 我盼涨停板 2018-03-12 00:12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支持你老公。我家娃和对象都是外地人在上海定居的,各自都有婚前房。本来我是建议他们别在将来婚后出租一套住房的,看了大姐您的帖子后也许不会舍不得出租一套住房,本来好怕到时候租给劣质租客会毁坏房子或干脆赖掉租金的。目测你的准亲家来了上海住进你的房子就不会走了。

  • 海棠依旧2018 2018-03-12 00:14

    评论 孤狼之西伯利亚狼 :人家把女儿拉扯大让女儿上大学,现在工作了嫁出去父母晚点彩礼怎么了?以他儿子的条件可以免费娶媳妇你说?人家女儿就十二万彩礼就嫁不出去?还乡下人,臭傻逼

  • 本人嘟少 2018-03-12 03:08

    城市的确没有彩礼直说啊,至少南京,苏州,杭州这边没有听说。越落后地方越喜欢要彩礼,又不是卖女儿,要什么彩礼。

  • 陶15910963629 2018-03-12 05:47

    农村父母除了抱养的,少有说是为了自己要彩礼什么的,无非就是家里还有弟弟妹妹还有其他开销,如果是独生女儿的话,即使要了彩礼,也会随着嫁妆给小两口什么的。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孩子好,特别是农村人思想淳朴,很多一生的奋斗目标就剩下为了孩子了,经济环境决定思路。

  • 十月秋意凉 2018-03-12 05:51

    评论 孤狼之西伯利亚狼:就是啊,房子装修好,家俱家电配好,有什么要启动的啊

  • ty_BBQ707 2018-03-12 07:02

    评论 孤狼之西伯利亚狼:个人看法:1.不同意婚事,结婚后的问题多到头痛;2.上海人就高人一等?

  • ty_BBQ707 2018-03-12 07:14

    评论 蒋明全:+1

楼主你不要说太多了,如果女方一副生儿子就活该出钱的姿态,你让你儿子自生自灭吧。

不要怕彩礼,黑彩礼。有些彩礼多少,嫁妆就要多少,是翻倍的。如果不翻倍,你们就别管了。

就像我女儿在幼儿园不吃饭。我告诉老师:饿吧,饿了就长记性了。老师不敢。女儿在家,我就这样对她。

  • 涩咪咪 2018-03-11 22:08

    评论 花猪被踩了:赞。

  • 桃之夭xuanxuan 2018-03-11 23:19

    评论 花猪被踩了:赞

  • 喵喵哒和萌萌哒 2018-03-12 00:03

    这位层主,请看到我~我儿子今年11岁,五官和三观一样端正,他娘我深恐将来他长大后遇上的都是“富养”出的公主,为此,我要标记你,将来介绍你家姑娘跟我家娃娃认识一下好嘛~

  • 海棠依旧2018 2018-03-12 00:16

    评论 花猪被踩了:女儿养大嫁给你再给你翻倍的嫁妆?的确有可能那也要撒泡尿看看自己什么德行

  • 大狗蛋蛋007 2018-03-12 02:11

  • 我有一个小宝贝1 2018-03-12 06:11

    我闺女早饭不好好吃,我就夺下来不给吃了,哭闹的时候我基本不哄她,她看我不哄哭一会也就不哭了,我就问她:哭完了吗?好,哭完了我们就来好好说下刚才的事情,我家女儿7周岁,自己洗内衣袜子刷碗扫地拖地,富养的是精神,而不仅仅是物质

  • 不得不服啊莱文 2018-03-12 06:50

    评论 海棠依旧2018:说得好

  • ty_134855792 2018-03-12 07:02

    评论 海棠依旧2018:江浙沪这边都是这个风俗规矩,随多少彩礼,嫁妆都是翻倍的,凭什么男方拿那么多彩礼,女方就陪点床上用品,然后贴补家里的弟弟妹妹,养弟弟妹妹那是她父母的义务跟责任,别说什么把女儿养大嫁到你们家,女方家还多了半个儿子 男方还把儿子养大又拿房又拿车出来呢,

  • 小笨笨熊2015 2018-03-12 07:33

    评论 ty_134855792:赞同 如果到时候生娃了,男方能说女方十月辛苦怀胎生出来的娃凭什么只跟男方姓,当然是女方时,就更好了

  • 鱼儿游一圈 2018-03-12 08:32

    是吧,不吃饭很牛逼吧。我妈就这样对我,结果我营养不良,你这妈也就跟我妈一样吧。我女儿不吃饭,我就带她查微量元素,看看有没有营养不良。缺锌什么,舌苔味蕾会变化,就不爱吃饭。总以为孩子是任性,用成人的眼光看孩子,有时候觉得挺恶心的。

我只能说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吧,有些事情已经无法改变了。而且你遇到的问题,在北京也有发生,不新鲜了。

  • 涩咪咪 2018-03-11 22:09

    评论 可爱的金吉拉:赞老金叔叔

  • 涩咪咪 2018-03-11 22:09

    评论 可爱的金吉拉:老金叔叔藏医

  • 谲晓殇 2018-03-12 09:03

    记得层主讲过

  • 饅頭要減肥 2018-03-12 09:28

    金叔叔好!

  • 榴莲蛋糕不好吃 2018-03-12 15:20

    层主做饭好吃。我还记得

  • 三水青君 2018-03-12 18:36

    非要扯上湖北,某某镇都曝光了,嫌人穷千万别结啊!让我想起汉朝的皇后,身为私生女的奴隶照样当大汉的皇后。万分支持你把儿子的朋友飞了,谢谢

  • 是湾湾哦 2018-03-12 21:50

    评论 三水青君:+10086

  • 黑暗天香ABC 2018-03-13 10:45

    层主说出真相了!不过感觉楼主儿子还比较明事理,不像楼主

  • 红枫叶66 2018-07-27 11:04

    对,对,儿子结婚,如果对方不是自己满意 的,让他们小两口自已过吧,租房结婚也挺好的,你们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别去贴女方家就行了,儿子愿意就让儿子贴去吧

你儿子名下无房,找上海小姑娘要名下有房的再陪台车?

  • liuhr123ABC 2018-03-12 06:51

    楼主怕吃亏的话,就赶紧跟人小姑娘明说,免得耽误你家找上海门当户对的

  • 粪发秃墙 2018-03-12 08:01

    楼主,告诉你个秘密,一般大城市里,娶外地媳妇儿的,都是被本地姑娘看不上的,只能找条件比自己逊的外地人。

  • 不错味道很好 2018-03-12 08:33

    评论 粪发秃墙:楼主家条件也不错,怎么就要找外地的啦

  • 本人专用马甲2012 2018-03-12 09:53

    评论 粪发秃墙:意思是你这种外地人,就会嫁给上海人?然后吸上海人的血?可是你一脸粪便样,估计哪都嫁不了,只能嫁给蛆

  • 中国大妈在此 2018-03-12 10:42

    评论 粪发秃墙:瞎扯,你这是相亲,跟自由恋爱没关系。难道不是跟谁相处更愉快而跟谁在一起吗?

  • lmkxc 2018-03-12 13:17

    上海两套房子,博士,这条件已经很好了

  • 我想跟你处对象 2018-03-12 15:00

    评论 不错味道很好:条件不错也是楼主夫妻两个的,他儿子名下无房,楼主虽然两套房,但是有一套要来放租的,提供婚房的条件是媳妇自己上海有房放租抵掉提供婚房的损失,婚房除了能住跟媳妇毫无干系,按楼主要求的名下有房还能够陪嫁50万车的上海小姑娘找比楼主家条件好的上海小伙子还是容易的。

  • 我想跟你处对象 2018-03-12 15:01

    评论 lmkxc:条件不错也是楼主夫妻两个的,他儿子名下无房,楼主虽然两套房,但是有一套要来放租的,提供婚房的条件是媳妇自己上海有房放租抵掉提供婚房的损失,婚房除了能住跟媳妇毫无干系,按楼主要求的名下有房还能够陪嫁50万车的上海小姑娘找比楼主家条件好的上海小伙子还是容易的。

  • 不错味道很好 2018-03-12 15:03

    评论 我想跟你处对象:以后他爹妈的还不是他的,女方爹妈不肯女儿已经不错了

  • 我想跟你处对象 2018-03-12 15:11

    评论 不错味道很好:这话就很奇怪了,名下有房再陪嫁车子的上海小姑娘是楼主认为的跟他儿子门当户对的对象,这层讨论的是这样条件的上海小姑娘大概率看不上她家,请认真审题,至于你说的跟楼主以为的是一样的,说实话,楼主现在的媳妇在楼主的描述下不太好,可楼主希望的媳妇听到这话大概率扭头就走了。

建议别管。一个月问女儿要四千块的人家,让他们女儿不要嫁人的比较好,收入都是他们的。

会被传销骗的人,又蠢又贪。还带人再加入传销,不但蠢和贪,还歹毒。

姑娘也许没多坏,但是既然已经成年,既不会约束好父母也不会规划自己的日子,也是她自己选的路。

这种人家,不要彩礼都不要结亲。

  • 麦芽糖_r 2018-03-11 19:06

    有道理

  • liuhr123ABC 2018-03-11 21:10

    干嘛这样说,我感觉这个姑娘家三个女孩子两个很优秀,还有一个也不差,证明父母有倾力培养,智商也挺好,不是那种封闭落后观念家庭。当然我也反对传销。女孩一月赚多少钱没交代,如果一月两万,在二妹毕业以前给父母点帮妹妹们有什么不行?而且人家父母表示到上海也要打工自食其力

  • 冬天里冬游 2018-03-11 21:14

    这种亲家,如果以后有大孙子大孙女了,这如果再去某销组织,就是人质啦???!还敢给他过来帮带孩子???

  • 冬天里冬游 2018-03-11 21:21

    评论 liuhr123ABC:亲,你是没见过某销人员多疯狂?有个有文凭的老阿姨,拿自己孙子做赌注,要挟自己儿子给钱,这是身边的事儿。。。报纸上还有一个退休女法官的新闻呢?

  • liuhr123ABC 2018-03-11 21:27

    评论 冬天里冬游:感觉女孩爸爸很精明的,而且思想不封建,不然也不会把女儿培养得那么好。楼主后面说女孩好大学硕士毕业,工作好,我估计收入高于她儿子

  • 足三里曲池 2018-03-11 21:27

    评论 liuhr123ABC :+1

  • 闲看人间烟火 2018-03-11 21:29

    评论 冬天里冬游 :我也是觉得女方父亲传销做实,就坚决反对。相对来说,贴补父母,同住养老反而可以商量。

  • 乔BiKi 2018-03-11 21:30

    评论 liuhr123abc:楼主儿子博士

  • 冬天里冬游 2018-03-11 21:36

    评论 liuhr123ABC:她爸是精明!!!但,孩子教个他带,有点儿恐怖~~我以前都不造我麻麻的旧同事退休后还曾参加过某销组织,后来才知道大家都不跟她/他玩儿,是有道理的。。。太疯狂啦

  • liuhr123ABC 2018-03-11 21:50

    评论 乔BiKi:可惜还没工作,女孩月薪两万多,楼主自己说的

铁扒子遇上铁扒子,强中自有强中手

  • 涩咪咪 2018-03-11 22:10

    评论 幽幽画西风:赞

  • 忽悠而忽悠 2018-03-11 23:26

    针尖对麦芒都会打算盘,穷山恶水出刁民,书读得再好品质也有限。不做更多建议。

  • 阅尽繁花 2018-03-11 23:27

    评论 幽幽画西风:赞

  • 大美麗 2018-03-12 10:07

    评论 忽悠而忽悠:赞

  • 人称猪敬 2018-03-12 10:24

    借楼,除了准媳妇爸妈要和儿子儿媳住一起这个点,其他没毛病。可以商议在他们旁边租房子。儿子女朋友工资不低,三个女儿都挺不错没啥养老压力,对小家庭的经济影响基本没啥

  • 五毒2016 2018-03-12 11:44

    很多50,60年代人思想观念就是一个字:利。三观对不上,这是没法解决的,我只想说,孩子读博为了什么呢,得到租金14万又为了什么呢。

  • 一如无名 2018-03-12 15:15

    对头

  • 晚熟的果实 2018-03-13 19:23

    确实穷山恶水出刁民

  • 乡安无事 2018-03-14 08:09

    铁钯子

  • 见之不忘2017 2018-03-14 11:50

问一下:

1.这个女孩和你儿子同校的吗?是什么专业的?硕士还是博士?

2.这个女孩是也是本校保送硕/博吗

  • Xperia08 2018-03-11 16:10

    说白了就是女孩本科 硕士 博士分别是什么样的学校

  • 岁月静好1103 2018-03-12 09:42

    楼主就是上海普通的人家,生活在上海就知道普通人家生活的不易。所以不要再以上海人就高人一等的反问来指问楼主。人家作为一位母亲是来向大家请助的。你儿子前面就是读书太好,读傻了,女孩子父母是想女儿上海找一个有房的婆家,父母直接打到上海来生活的,打工都要来的,就要想好了。

  • 天空真美123 2018-03-12 12:36

    评论 岁月静好1103 :同感,就是想找个本地人将来可以过来投奔,我觉得女孩孝敬父母,帮衬妹妹没有错,但是拉男方家一道就不厚道了,女方父母要打工帮看孩子,其实只是预想到时候很难说一定做到,但是给他们养老是必然的。

  • 大黄锋二号 2018-03-12 13:05

    评论 天空真美123:说的很好,上海人婆家最怕外地媳妇带一大家子上来长住,又不好赶,只能说三观不同吧,人家觉得自己嫁了个条件不还可以的上海人,拉父母或兄弟姐妹一起上来打工住婚房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上海婆家特意腾出一间房给小两口住,自然是不惯女方一大家子长住婚房,观念不一样自然有冲突

  • 风未止兮 2018-03-12 13:13

    评论 岁月静好1103 :就怕来了只住不打工,或者干老本行传销。。。。。。

  • 溜猫的妞儿 2018-03-12 14:36

    评论 岁月静好1103:对头

  • 浮世绘里看众生 2018-03-12 17:03

    评论 岁月静好1103 :同感,这里好多女人阴阳怪气,指责楼主夫妻,觉得上海人就是原罪 觉得婆家敢对未来儿媳稍有言辞就是该死。人家也是普通人 辛苦攒下一份家业不容易怎么就不能在儿子婚事上慎重。要说普通随着上海房价暴涨有不普通 两套房价值上千万!这给儿子找亲家更要慎重吧

  • 浮世绘里看众生 2018-03-12 17:06

    评论 岁月静好1103 :这帖子要换个角色,男方学历高收入高,但家里父母无退休,且每月4000贴补俩妹妹读书,找了上海本地姑娘加油两套房,公婆说以后就去上海帮儿子看孙子了……听到这种事这女方父母不得炸了

  • 浪漫小瞄 2018-03-12 19:52

    评论 岁月静好1103:同感,上海普通家庭买房子不容易的,就这样给女方一家住,楼主心里不舒服很正常的

  • Hayu_c 2018-03-12 20:41

    评论 大黄锋二号:所以如果公婆提供房子一起住,有孩子后公婆来带,还有女方父母什么事吗?既然还在谈婚论嫁的阶段,完全可以说明白啊。就让儿子儿媳一起住套二,套三的房子继续收房租不也挺好

不给

  • 新浪曹狗痿 2018-03-12 11:10

    楼潴这种上海土瘪,上海本地女搞不定,就想找外地的。结果发现外地也这么难搞,就跑网上做怨妇

  • 漂洄di渔 2018-03-12 13:23

    评论 懵圈ing啧啧:楼主就一骨子里透着优越感的上海小市民,精明算计虚荣虚假,贱的很。 把女孩家庭住址,年龄,学校,都曝光,还说“只谈了一年”就要提亲……又说是儿子在大学谈的第二个…… 直接说xx省xx县xx村的xxx,被楼主儿子xx了几年,想嫁?没门~这破鞋~~

  • 漂洄di渔 2018-03-12 13:27

    评论 懵圈ing啧啧:楼主是来秀儿子秀优越的。

  • 草原金 2018-03-12 15:20

    评论 新浪曹狗痿:我也这么认为

  • 雨林2000 2018-03-12 17:14

    评论 新浪曹狗痿 :嗯,我也怎么认为,楼主,小市民,钻进钱眼里了。

  • hebi3344 2018-03-12 21:07

    算计的太多

  • 早安早已安心 2018-03-12 21:32

    评论 新浪曹狗痿:你是吃了屎,说话这么难听

  • 长江九号123 2018-03-12 22:29

    楼主简直小气的要死,家里2000万房产,还在乎那点彩礼。湖北江汉平原十几个城市,彩礼都是四五十万,女家全部再带到男方家去,一分不要,还加个十多万过去。

  • 你才没有用户名 2018-03-13 01:30

    这楼里都是些什么人啊,楼主家千万房产,不想给十几万带不回来的彩礼,就叫小气?你穷你有理吗?

  • 大兴子 2018-03-13 06:43

    评论 漂洄di渔:是的,你一边在秀儿子能力,一边在秀家庭不错,虽然你有点委婉,但是你骨子那种味道还在,我不是地域黑,但是上海人那种小家子气太多了,包括楼主,估计也是国家政策好,富了这部分人,要素质没有素质,又想装逼,学老外,呵呵,远不如没有钱的其他省份人,质朴!

女孩子本身素质怎么样?如果女孩各方面素质真的特别好,就忍了吧。买一搭一,儿子有个喜欢的女孩,附搭一对岳父岳母也罢了。同住,只要儿子愿意,随便他吧。一个儿子,他喜欢就好。对方家庭三个女儿还是挺好的。

  • 涩咪咪 2018-03-11 22:11

    评论 闲看人间烟火:三个女儿其实比一儿一女好

  • 闲看人间烟火 2018-03-11 22:37

    评论 涩咪咪 :确实,女儿更贴心,小棉袄呀。

  • 沉默的狮子6 2018-03-12 02:14

    评论 涩咪咪:三个女儿比一儿一女好是什么角度说的?

  • nyl1412a 2018-03-12 03:08

    评论 沉默的狮子6:嗯,分家产的角度。如果儿子女儿家产平分,儿子肯定心里不痛快跟父母就远了。女儿也未必领情关系也未必多好。要是给儿子不给女儿,儿子觉着理所当然,未必多亲。女儿一般情况下就远了。

  • 曼珠沙华紫菜一片 2018-03-12 07:59

    评论 沉默的狮子6:一儿一女惨了,女儿就变樊胜美,你说呢?

  • 漂洄di渔 2018-03-13 08:35

    评论 闲看人间烟火:女孩子比楼主夫妇素质高的多。

  • 闲看人间烟火 2018-03-13 08:52

    评论 漂洄di渔 :这个比较真晕。难道不是楼主夫妇和女孩父母比较,男孩和女孩比较?单论学历,男孩博士,女孩硕士。楼主老公国外拚命挣的血汗钱买的房产,女孩父亲屡教不改搞传销,女儿结婚要彩礼要房遵循传统,随女儿出嫁住到公婆全款房是什么梗?

  • wayayu 2018-03-13 08:58

    三个女儿有什么好?

  • 九月的常春藤 2018-03-13 12:53

    评论 闲看人间烟火:倒也是,对方家庭没有儿子,女儿都是大学毕业,而且二妹很有前途,复旦应该不重,岳父母还帮带孩子,就不用计较那么多了。

  • 金貔貅2016 2018-03-13 13:41

    带小孩很辛苦的,有父母愿意帮着带他们就可以安心工作了

不过传销真的很可怕,被洗过脑,思维跟常人不一样,倾家荡产都执迷不悟,这个要确认一下。三四万的彩礼和十二万的彩礼,只要认彩礼,区别也不大,手上的石头买的差一点吧。

  • 茅冰蓝 2018-03-12 16:46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了,还在做传销的心理层面不是蠢+贪就是毒+贪,不肯脚踏实地工作,要敬而远之。心理不健康的家庭还是户主,自思量。

  • 闲看人间烟火 2018-03-12 17:33

    评论 茅冰蓝 :说的非常对,既然版友一直说女方父亲智商高,那么现在信息这么多的情况下,除了贪毒还有什么呢?而且不是一次被骗,是自己反复传销还骗别人传销,是屡教不改的累犯。

  • ty_白羊座337 2018-03-13 09:06

    评论 茅冰蓝:如果没有脚踏实地工作,一个农村家庭三个大学生是拿什么培养出来的呀?肯定是因为经济压力过大没抵制住诱惑,仔细想想不算太蠢呀,谁不会犯点错呢

  • kanonair 2018-03-13 09:55

    评论 ty_白羊座337:你这种洗白太没说服力了

  • ty_白羊座337 2018-03-13 09:56

    评论 kanonair:我没洗白呀,我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分析了一下而已。

  • gsutwj 2018-03-13 15:40

    评论 茅冰蓝:老百姓接触的面和你的面不一样,传销很毒害老百姓的!

  • 上杉的直线球2016 2018-03-14 15:35

    楼里的人,要是在传销组织待上一个周期,听完7天的课,最少有一半的人出不来

没办法,我是北京人对于上海人找外地的也能解这种心情。

我儿媳也是外地的,家是河北三线城市的。当初也置疑过他找外地的架不住儿大不由爷!为此我们也去过对方家里看过,对方父母亲都是事业单位的好在也算门当户对所以我们也就认可了。

对于你所说的儿子女友的家庭背景也是够复杂的,如果是我那绝对不会同意。我怕惹麻烦上身!你还是把利敝都给儿子讲清楚,如果他一定要娶的话那你可以给他们在外面租一套房单过,总之绝对不可把房子给他们。对于女方这样的父母亲可以说招不得,一但住进来哪就请神容易送神难了。

钱可以帮但财产暂时绝对不能给!

  • 京生儿 2018-03-11 16:57

    我见过类似家庭背景的外地女骗婚北京男的,北京男提出离婚时她抱着孩子站在楼上阳台窗口边威胁要跳楼…………吓得男方一家无可奈何的。

  • 想不出马甲迥 2018-03-11 17:59

    评论 京生儿:所以要劝楼主告诉儿子做好措施不能怀孕,不然到时候一团糟

  • 京生儿 2018-03-11 18:01

    听不听是他们自己家的事,妇人之仁不可为倒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 荷颜月色88 2018-03-11 20:42

    评论 京生儿 :这个完全有,我亲身经历的。

  • 大美麗 2018-03-12 10:10

    不是我就不明白了!凭啥要父母出钱给孩子外面租房结婚?没钱没实力就别结婚!孩子又不是父母的附属品!生了管养!养了管喂!这何年何月是个头?父母付出是无私我懂!但是不分青红皂白一味的付出就是傻!

  • 大美麗 2018-03-12 10:11

    @京生儿 我妈妈的一个姐们孩子也是这个情况哈哈

  • 中国大妈在此 2018-03-12 10:48

    有本事就一辈子都不要把房子给孩子,拖到棺材里面去。难道不是孩子间的感情大于一切吗?好像人家结婚就冲着这房子来是的,房子是你的名字你怕啥,充其量儿子媳妇只有居住权,连这点都算计当初干嘛生孩子啊。什么都斤斤计较别娶媳妇了,省钱。

  • 潦倒小妖z 2018-03-12 10:53

    评论 京生儿:你们家儿子不是还没和他女朋友结婚嘛

  • 京生儿 2018-03-12 11:04

    但我已经对儿子挑明了,我的所有财产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儿子愿意找我也管不了但我绝对看的住自己的财产。

  • 爱我你就陪陪我07 2018-03-12 11:19

    他儿子现在被爱情充昏了头脑听不进去的

@幽幽画西风 2018-03-11 16:01:26

你儿子名下无房,找上海小姑娘要名下有房的再陪台车?

-----------------------------

不一定啊!她有房最好啦,我们给儿子准备的婚房105.94平方,按13万一平米,市价接近1400万。我和老公的收入的确不高。但在上海也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有这样的2套全款房的,你可以去打听下。

我们也不高攀,门当户对的话,小姑娘名下有套三居室或者她父母有套闲置的三居室也行,只要房租是贴补小家庭的都可以算。

我儿子各方面的条件也不差。虽然现在的收入不高,那是因为直博生只有国家、学校、院校等给的补贴,导师给的钱不固定,多的时候2,3千,少的时候没有。他每天基本都在帮导师做项目,完全没时间接外面的私活。他同学接私单,一个月一万以上的收入真不算高。毕业后,他师兄的起薪都是2,3万起步。当然,前提是不从事研究类的工作。

总体来讲,还可以吧?当然,小姑娘没有房子也行的。愿意陪嫁车,我们把房子装修下,家私家电嘛给他们配齐全。不愿意陪嫁车,房子嘛我们出,他们自己慢慢弄。1400万的房子,我租出去一年15万多的租金。不亏待小姑娘吧?

房子嘛可以没有,陪嫁车也可以没有。但对应的,我们也会有差别。提前说清楚而已。

  • 张小闹闹2015 2018-03-11 16:36

    你这准儿媳妇条件也太差了,就算不找上海本地有房有车的,也不用找个家里有负担的吧,你这明显家里有负担啊

  • 想不出马甲迥 2018-03-11 16:47

    你儿子的收入是个短板啊,而且还没自立现在都是靠你们生活?

  • 青子鱼 2018-03-11 17:19

    评论 今遭要落雨饿:这儿媳妇家庭结婚后会让你头疼的

  • Xperia08 2018-03-11 19:48

    评论 张小闹闹2015:儿子女朋友收入很不错

  • nnqiswc2016 2018-03-11 23:57

    你说的都对,但是有一点是自己的错,既然你们的期望如此明确,为什么不早要求儿子!现在这样了,无论怎么样都有伤心的,这就怪不得别人了。

  • 喵喵哒和萌萌哒 2018-03-12 00:21

    觉得你老公说得挺对的。让你儿子告诉女友要裸婚,她同意就同意不同意就拉倒。

  • 猩猩点灯2003 2018-03-12 01:17

    说句心里话,上海2000万一百多平的房子和县城20万一百多平的房子住着并没有区别,区别在于在哪里发展

  • ty_116851035 2018-03-12 02:30

    评论 猩猩点灯2003:怎么没区别?出租的收入区别很大。哪怕自住,小地方能和上海比吗?就业机会,收入情况等等…

  • 站在榴莲上 2018-03-12 05:52

    我觉得楼主更想表达的是两个家庭三观不同,以后肯定有不可调和的矛盾,经济倒真是其次,独生子女到最后不是都留给他们的,只是要父母给也得老人心甘情愿!

  • u_104840813 2018-03-12 06:10

    1400万的房子,年租金15万,租70年1050万,怎么算的帐????

我老公湖北的,我嫁给他时他说他们哪不兴彩礼的,坐标湖北荆门...结果就是结婚他父母一毛没出。

  • _情丝229 2018-03-11 23:55

    湖北的他们取外地媳妇,能骗一个算一个,主要就是给他们传宗接代,还要帮他儿子把家挣起来。儿子在湖北,全是妈宝。

  • weihaiaibeijing 2018-03-12 01:15

    评论 _情丝229:同意,湖北人太小心眼了

  • 啥是好名字 2018-03-12 01:15

    湖北的男孩怎么你了?

  • 7亲一下就好7 2018-03-12 01:16

    我是湖北的!有那么点意思,哈哈

  • 周凤涛 2018-03-12 01:17

    我老公就是荆门的,我觉得现在这边彩礼没那么重要了,只要有房就行了。我当时结婚就没要,只是父母给了几万陪嫁。

  • 做个爱纠结的男人 2018-03-12 02:11

    评论 miqin135: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聪明的很,

  • 菩提baby 2018-03-12 02:14

    我是湖北女孩子。你们说的情况有,但也不是骗吧。现在什么社会了。个人感觉湖北婆婆吃软怕硬。

  • 冰肌玉骨522 2018-03-12 03:02

    坐标湖北武汉,是有彩礼的,武汉这边条件好的女孩子彩礼20万,普通女孩子10万

  • p浪子 2018-03-12 05:47

    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

  • 黑骨精已被使用了 2018-03-12 05:48

    评论 冰肌玉骨522:武汉土著,不知道还有要彩礼的咧?

@可爱的金吉拉 2018-03-11 16:00:14

我只能说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吧,有些事情已经无法改变了。而且你遇到的问题,在北京也有发生,不新鲜了。

-----------------------------

北京发生啥了?

  • 京生儿 2018-03-11 16:25

    是两头骗,既有外地女骗北京男的也有北京男装富装高知骗外地女的。

  • 我以湾血荐蚩尤 2018-03-12 00:38

    如你说的是实话那你老公是对的,女方家太复杂。别说两个妹妹以后还有不可预测的大笔开销,就是他们两个老人也说不定有让长女长婿养老的目地!让你老公不要跟你儿子急小心把你儿子往女方那边推!你可以以你老公身体不好为借口劝你儿子不要急着结婚,先处着。等他毕业后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后再做打算!

  • 我的实话很伤人 2018-03-12 01:17

    评论 京生儿:这世界人渣不分地域,到处欺骗善良的人

  • 磐石_嬗 2018-03-12 07:47

    评论 我以湾血荐蚩尤:这啥,叫你这样说,女儿都不可以给父母养老?只生了女儿的父母,只能自生自灭?

  • 共饮长江水2016 2018-03-12 08:32

    评论 磐石_嬗:不是,我觉得既然有让女儿养老的打算,就要有不要彩礼的觉悟,或者意思一下2万3万的就好。绝对不应该一要就十几万,而且看起来还不是给女儿,是打算自己留着。

  • suanai 2018-03-12 09:54

    mb,人家就3个女儿,女儿女婿不养老,人家说:这女人养大送给你们了??????????

  • suanai 2018-03-12 09:55

    mb,人家就3个女儿,女儿女婿不养老,人家说:这女人养大送给你们了??????????

  • 本人专用马甲2012 2018-03-12 10:06

    评论 我以湾血荐蚩尤:想跟着这个女儿女婿养老,还要收这么重的彩礼!什么好处都得了,就因为她女儿有个逼?老实人真是会吃亏啊,还是怪层主,自己家儿子只关心学习了,婚恋观念也要从小灌输

  • 大黄锋二号 2018-03-12 14:59

    评论 共饮长江水2016:说的很在理

  • 反小三联盟2013 2018-03-12 19:46

    评论 大黄锋二号:写得好

你和子名下无房好吧,房产证是你和你老公的呀

  • 不抵抗吖 2018-03-12 22:18

    湖北风俗:低头娶媳妇,抬头嫁女儿。你上人家的门,就因为有房子而不愿低头,人家当然心里不舒服提过份的要求气死你了。你以为老俩口会随女儿去上海?过不了三天就嚷嚷回家嘀。人家那样说,不过是试探这公公婆婆的禀性脾气。山里人种茶自由自在,受得了你大上海的小天地?

  • ty_135050132 2018-03-13 06:43

    说的太对

  • 15882875756 2018-03-13 08:58

    一百个赞。能培养三个大学生出来的父母一定不会太差,必然有过人之处。人家这么一说,有可能只是试探男方父母。楼主一口一个普通家庭,这普通家庭阶层观念太重,太现实啦。哎,这个社会啊,现实到不行。上海人的精打细算啊……儿子找的对象不同的条件,父母给予不同的待遇。好可笑啊……

  • 15882875756 2018-03-13 09:01

    卖掉房子让儿子出国啊,那么觉得对不起他,砸锅卖铁呀。对自己儿子如此算计,好没意思啊。关心过这个女孩心性和儿子相投吗,在一起开心吗,???共同语言嘛,能相伴到老吗……房子算什么呀。可能我们这些乡下人太天真了……哈哈哈。

  • 九月的常春藤 2018-03-13 12:59

    评论 15882875756 :这可不一定,我在武汉上大学,一个同学是麻城的,家里四姐弟都是学霸,但是父母不让考湖北以外的大学,还好湖北还有武大和华科大学,毕业只能在武汉工作,结果把孩子都耽误了,要知道那是20年前,那时候武汉真没啥好工作机会,我同学的哥哥进了半死不活的武钢。

  • jatfyj 2018-03-13 15:06

    就是啊,又不加名,还想找本地的有房小姑娘用房租补贴家用,人家自己住自己的房子不是更爽吗?还要额外给你陪嫁车 你当人那样好条件的小姑娘傻的啊

  • 晚熟的果实 2018-03-13 19:29

    评论 15882875756 :三个女儿都会读书,说明他们家智商不错。其他方面不好说。

  • 小蟹来了阿 2018-03-14 07:30

    评论 15882875756:我不知道你们想表达什么意思。现在大学扩招,大学生满街跑,HR一脸嫌弃。到这里大学生倒成了宝贝儿了。太双标了

  • 闲了来转转吧 2018-03-14 13:13

    评论 不抵抗吖:一家三口月工作收入合计只有人家小姑娘的一半呢,房子又与女方无关,女孩子亏啊。

  • 曾经想仗剑走天YA 2018-03-14 13:59

    评论 小蟹来了阿:拜托你仔细看看都是什么大学

儿子和女孩子是真爱就能在一起,不是,你们不按对方条件来,估计就分手了,对方没提房子加名字,还算厚道

  • 闲看人间烟火 2018-03-11 16:21

    评论 cathleenl:千万的房子提加名,那脸该有多大?直接就被pass了好吧。

  • cathleenl 2018-03-11 17:07

    评论 闲看人间烟火 :不是没这种人的

  • cathleenl 2018-03-11 17:23

    评论 闲看人间烟火 :就怕人住进去了,就要提加名了

  • 闲看人间烟火 2018-03-11 19:25

    评论 cathleenl :楼主夫妇的阅历,即使楼主儿子昏了头,也不会加名的。能不能房子到儿子的名下都不好说,上海人历来以精明能干出名。

  • cathleenl 2018-03-11 22:16

    评论 闲看人间烟火 :投鼠忌器啊,有个昏了头的儿子,万一再来了孙子孙女,楼主这个性格会被拿捏住的

  • nncuhk 2018-03-12 02:11

    这么计较干嘛,人心都是肉长的。我结婚前买的房子都放在女朋友名下,全部家当两套大概一千万出头吧,现在有娃结婚了,感情好的很。

  • nyl1412a 2018-03-12 03:10

    评论 nncuhk:你的房子·当然好说!!这帖子里的儿子没有房子··父母也不打算给他房子!只是让他住而已!

  • nyl1412a 2018-03-12 03:18

    评论 nncuhk:你的房子·当然好说!!这帖子里的儿子没有房子··父母也不打算给他房子!只是让他住而已!

  • 一世繁华IR2 2018-03-12 14:02

    女方家挺条件跟你们门不当户不对,除非女还自身条件确实优秀,你可以拿十二万彩礼。在我们湖北彩礼是3至5万,特别是农村的人,跟卖女儿一样,要十几万,导致婚后婆婆看不起儿媳妇的。

  • 大黄锋二号 2018-03-12 15:03

    评论 nncuhk:婚前就加名?以前好多骗婚的女人都这么干,名字写好就要和男的分手,不结婚了。把男方家里弄得鸡飞狗跳,结果因为加了名,打官司都打不赢,你赌博赌赢了,有很多人赌输了,所以你的列子是个列,不具有可比性,理解,但是不提倡你这样。

@花猪被踩了 2018-03-11 15:55:13

楼主你不要说太多了,如果女方一副生儿子就活该出钱的姿态,你让你儿子自生自灭吧。

不要怕彩礼,黑彩礼。有些彩礼多少,嫁妆就要多少,是翻倍的。如果不翻倍,你们就别管了。

就像我女儿在幼儿园不吃饭。我告诉老师:饿吧,饿了就长记性了。老师不敢。女儿在家,我就这样对她。

-----------------------------

彩礼都还好。但她家的态度的确有些不妥当。出房子结婚在她爸口里好像是很轻松容易的事情。在上海多少人结婚没房子啊!我这一套房1400万,租金一年15万多。太轻描淡写了。就算上海市区的,也不是家家户户都有2套三居室的房子的。说得太容易了。

儿子和他爸顶嘴,我老公发脾气了,我还在犹豫。不知道怎么处理好?

  • 卡夫卡大罗罗 2018-03-11 23:53

    楼主现在犹豫心疼儿子,就等于是以后坑儿子

  • mariomiguel 2018-03-12 08:03

    楼主你要立场坚定站在你老公这边,不能心疼儿子,这种心疼是害你们自己,让你老公不要和儿子发火(孩子有时你大人越反对他越来劲儿地要和女友结婚),冷处理,但就是不同意这门亲事。即使儿子非要结婚,就让他外面找房子住,连婚礼都不给他办,不要怕丢人,丢面子。

  • 彼得潘带我飞 2018-03-12 08:49

    你家儿子以为房子很好买,随便就能卖一套呢,所以孩子从小就要有金钱观念,不是只学知识不长人事。

  • 122345mm 2018-03-12 08:54

    个人觉得,城市孩子找城市孩子,生活习惯差异不大,二家人也能走得近一些,毕竟现在孩子都少了。

  • 劫劫劫 2018-03-12 08:55

    评论 yinandhua:地方不一样,lz儿子一个地道的大上海人找湖北山沟沟里的,首先要想到的就是传统的嫁娶方式,我建议散了换人吧,就算女的同意裸婚,儿子和媳妇的怨根从此就埋下了

  • 爱枫儿2002 2018-03-12 09:05

    楼主你要听你老公的

  • 苏家的小哥 2018-03-12 09:14

    楼主啊,帐不是这么算的,自古以来男方准备婚房不是传统吗,就是现代每个家庭娶妻前也是买好房子的,你不能看你房子房租高就不让他们住啊,在外人看来你跟你丈夫真的有点没人情味儿。至少一般父母都做不到自己有房还要让儿子出去租房住的。

  • hpgg73213 2018-03-12 09:55

    评论 yinandhua :

  • shanghuasDad 2018-03-12 10:08

    儿子不听话就让他去裸婚,以后过得好迟早也都给他。 另外能传销的家庭,强烈不建议!!!

  • 本人专用马甲2012 2018-03-12 10:09

    评论 u_109245222:女方直裸裸地没有房子就不找男方,那男方对女方家不能有要求?你的逼就这么贵重?

更多好贴,尽在婆媳关系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