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只鸡。与婆媳关系无关,诚心希望有人进来说几句

婆媳关系 49435 1118

是我有问题,还是我老公说的话有问题?

大前提:

1.老公的奶奶归老公家赡养。因为我们工作和公婆做生意,奶奶和一个没结婚的叔叔就住在老家房子里。我们过年过节都要回老家房子。

2.周末我们经常买点奶奶爱吃的零食回去。

3.奶奶上周住院,接送安排住院事宜都是我老公,钱我公公出,单身的叔叔主要在医院照顾奶奶,婆婆和另外一个婶婶偶尔去看看。目前还没出院。应该今天下午可以出院回家。

4.楼主目前怀孕26周。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老公说去农村邻居家买只鸡炖汤给我喝,我说不想吃。真的怀孕之后对肉一类不感兴趣。他还是说那就烧着吃。我说:不想吃。而且干嘛要买呢?去你奶奶那抓一只不就好了。

楼主老公立马一脸正色:‘她的鸡不要动,奶奶刚住了院,留着给她补身体’(这是原话,为什么要强调这点,后面再说)

我当时听了心里很难受。因为家里并不是只有1只鸡。不是我抓走一只奶奶就没有吃了。

我觉得老公特别维护他家人,只要一涉及到他家人,我就要靠边站的感觉。

说到后面又说他的意思是:现在不能去动那些鸡,奶奶刚出院我们就回去抓鸡,别人会怎么说?如果他这么说我肯定不会觉得难受生气。

但是他当时说的原话,根本不是这个意思好吧?

话说回来,我前面也有写前提,奶奶是归我们家赡养,我们平时对奶奶也不是不闻不问,我可以说,村里面没有人像我们这么关心老人的,过年的时候,奶奶跟老公说需要买秋衣,我二话不说就上网买了两套质量好的秋衣,一套差不多200,和我自己穿的一模一样,并没有说老人就买点便宜货,要知道在农村很多老人一件外套也就几十百来块。这次生病我们也没有不管,大多数是我们。就算刚出院,我们去抓一只鸡也没什么大事吧。

说到后面又说他的意思是:现在不能去动那些鸡,奶奶刚出院我们就回去抓鸡,别人会怎么说?如果他这么说我肯定不会觉得难受生气。

但是他当时说的原话,根本不是这个意思好吧?

话说回来,我前面也有写前提,奶奶是归我们家赡养,我们平时对奶奶也不是不闻不问,我可以说,村里面没有人像我们这么关心老人的,过年的时候,奶奶跟老公说需要买秋衣,我二话不说就上网买了两套质量好的秋衣,一套差不多200,和我自己穿的一模一样,并没有说老人就买点便宜货,要知道在农村很多老人一件外套也就几十百来块。这次生病我们也没有不管,大多数是我们。就算刚出院,我们去抓一只鸡也没什么大事吧。

为什么会觉得,买一只鸡和去奶奶那里抓一只鸡,在你心目中有那么大区别呢?就因为区别在于那几十百来块钱吗?这点钱,跟你们赡养奶奶的费用,比你给奶奶买衣服买东西,零头都抵不上吧?

你并不想吃鸡,是你老公想吃鸡,或者他认为你该吃鸡。

你到现在不明白,你老公担心什么?他担心的不是奶奶有什么意见,他抓了鸡奶奶就少吃了鸡,而是他去抓一只鸡的行为,在别人眼里怎么看怎么想。包括左邻右舍的想法,也包括那个叔叔。叔叔毕竟是外人,虽然同居。也许平时喂鸡是叔叔在喂,也许叔叔会舍不得不痛快。叔叔不等于爷爷,你应该很清楚吧?

自己的老公,就那么难理解么?为了几十百来块钱的事,这事让你不痛快,也让你老公不痛快,值得么?

  • 三月沛萍 2018-06-11 17:31

    终于说到点子上了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2 08:54

    理解能力有问题就不要说了。单身的叔叔是我老公的叔叔好吗?是奶奶的亲儿子好吗?

  • 忧郁如蓝 2018-06-13 11:48

    楼主的意思是,奶奶是老公赡养的,那奶奶家只是自己家的一部份,奶奶的所有东西都是自己的,从“因为家里并不是只有1只鸡。不是我抓走一只奶奶就没有吃了。”这句话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鸡只是一个由头,矛盾点在于老公认为奶奶的东西算是别人家的,而楼主认为奶奶的东西是自己家的。

  • 蔓生枳 2018-06-13 12:24

    评论 忧郁如蓝:因为是自己家赡养奶奶,所以奶奶的东西就都是自己的?天……还真是理解不了

  • taijiehuangle 2018-06-13 13:15

    这个楼主的脑子啊,真是一孕傻三年

  • 丶兎o尐苩 2018-06-13 13:29

    评论 taijiehuangle:哪儿傻了 算得不是挺精的吗

  • 苏小瓷945 2018-06-13 14:23

    这位唐层主,发现你在每个贴的点评都深得我意,给你点个赞^o^话说天涯怎么又不给点赞了?搞啥呢

  • 颖ai浩 2018-06-13 14:26

    评论 丶兎o尐苩:就是,可精了,所有东西都是楼主的!

  • 521_54xiaomao 2018-06-13 14:30

    +1,时机不对啊,要是平时估计去要只鸡给媳妇吃也没什么,主要是生病了,我亲戚老人刚去世,一个孙辈老家里有个闲着的花瓶挺好,想拿回去自己用,然后被指责说老人刚走就往家里顺东西,估计就是这么个意思

  • 忧郁如蓝 2018-06-13 14:35

    评论 蔓生枳:是啊,看楼主话里就是这个意思,无法理解啊,算得太精,活得太苦

@唐古拉05 2018-06-08 10:07:20

为什么会觉得,买一只鸡和去奶奶那里抓一只鸡,在你心目中有那么大区别呢?就因为区别在于那几十百来块钱吗?这点钱,跟你们赡养奶奶的费用,比你给奶奶买衣服买东西,零头都抵不上吧?

你并不想吃鸡,是你老公想吃鸡,或者他认为你该吃鸡。

你到现在不明白,你老公担心什么?他担心的不是奶奶有什么意见,他抓了鸡奶奶就少吃了鸡,而是他去抓一只鸡的行为,在别人眼里怎么看怎么想。包括左邻右舍的想法,也包括那......

-----------------------------

如果我老公像你这么说我就不会气啦

她的鸡不要动,奶奶刚住了院,留着给她补身体。 这是他的原话。因为在平时生活中太多事情,他维护他家里人,把我的感受放一边了。

再说那个叔叔,没有结婚,和奶奶一起吃住都是我们家负担。住的也是我们家。老家距县城几公里,一点小事情就叫我老公去接他。要么就是买桶油送回去,要么是买条鱼送回去。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6-08 13:59

    我很奇怪楼主生气的点在哪里?如果是奶奶主动提出让他去抓鸡没有问题,就算你们平时孝敬老人花了钱,就可以随意动她的东西了?我们平时对公婆的孝敬也不少,但是我从不会安排她的东西,这完全是两回事。

  • 咖啡豆儿1972 2018-06-11 15:18

    一般奶奶有几个儿子的话,做小辈的也要自觉一些,不要随便去奶奶家拿东西。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1 15:53

    评论 注个破名真麻烦:我生气的点在于我老公说的那句话。 我们平时对公婆的孝敬也不少,但是我从不会安排她的东西,这完全是两回事。你这句话的前提是“她的东西”。而那些我没有意识到是某一个人的东西。而是我们家的东西。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6-11 16:31

    评论 泡泡和可可:也许你老公更了解他的家人,认为他奶奶会介意。你得允许两个家庭出来的人,对事物的认知不同,这是很自然的事,就像你发帖,大家也不是都站你这边。太较真的人活得累,难得糊涂。

  • 荷颜月色88 2018-06-11 23:02

    评论 泡泡和可可:楼主不要搞错好不好,那不是你们家,你们家是你和老公两个人的家。赡养奶奶是你公婆事。不要脚刚刚跨进公婆家大门就认为所有的都是你和老公的。这种思维今后和婆婆矛盾很大的,你老公也没有权力随便的任性的为了你去拿奶奶的东西。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2 08:25

    评论 注个破名真麻烦:我不想解释了。鸡是我买的,如果你们非要说事先没说就默认及是送给奶奶了,从此和我没关系了,那我无话可说。只能说以后不会做这样的事,或者事先声明这东西不是送给她了。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2 08:27

    评论 荷颜月色88:每个家庭不一样。我的婚房在那,我过年过节必须在那,你要说不是我的家,我也无话可说了。还有你哪只眼睛看到“脚刚刚跨进公婆家大门就认为所有的都是你和老公的”了。眼睛不好就不要说话了。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6-12 08:32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你买的小鸡子,抓的是大肉鸡,它们是自己一夜之间长大了?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6-12 08:41

    评论 泡泡和可可: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可以送农村亲戚一群小鸡仔,来年动手去抓?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2 08:52

    评论 注个破名真麻烦:如果你也是对你的农村亲戚衣食住行全负责的话。如果你的农村亲戚一根油条,一袋米一桶油没了都打电话叫你给送的话呢?

@唐古拉05 2018-06-08 10:07:20

为什么会觉得,买一只鸡和去奶奶那里抓一只鸡,在你心目中有那么大区别呢?就因为区别在于那几十百来块钱吗?这点钱,跟你们赡养奶奶的费用,比你给奶奶买衣服买东西,零头都抵不上吧?

你并不想吃鸡,是你老公想吃鸡,或者他认为你该吃鸡。

你到现在不明白,你老公担心什么?他担心的不是奶奶有什么意见,他抓了鸡奶奶就少吃了鸡,而是他去抓一只鸡的行为,在别人眼里怎么看怎么想。包括左邻右舍的想法,也包括那......

-----------------------------

我纠结的是我老公说的那话给我的感觉,好像我触及他奶奶很大的利益似的。或者说当两者发生利益冲突时,我就得靠边站

  • 唐古拉05 2018-06-08 10:24

    我觉得你一点都不懂男人心理,完全不是什么利益问题,而是为了这个事,去触碰面子,完全不值得。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08 12:47

    评论 唐古拉05:她的鸡不要动,奶奶刚住了院,留着给她补身体。这句话我完全看不出来是怕触碰面子。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6-08 14:00

    别说是一只鸡了,我婆婆节俭,平时购物的纸箱会攒着卖钱,我绝对不会去动一下的,有时候家里有还送给她,让她高兴一下挺好的。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08 14:49

    评论 注个破名真麻烦:既然住在一起。那你买回去的东西你婆婆能不能吃?你婆婆买回去的东西,你是不是都会吃之前向你婆婆请示一下?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6-12 09:04

    评论 泡泡和可可:我没和婆婆同住。她来我家不去乱翻,我去她家也是一样,她不主动拿出来,我不可能去翻冰箱。我这个一向界限分明。

  • 醒来的琥珀 2018-06-13 12:38

    评论 泡泡和可可:我也看不出这句话有什么问题,跟“现在不能去动那些鸡,奶奶刚出院我们就回去抓鸡,别人会怎么说?”有多大区别

  • tyjjyy13 2018-06-13 13:22

    评论 唐古拉05 :她强调的意思我有一点点理解到了。我老公也是这样,平常非常爱孩子,在我面前强调孩子优先,但只要涉及到他父母姐妹外甥,孩子就要靠边站,比如孩子5个月时,他外甥新房入伙,要开1个多小时车,我说孩子不去折腾,一是没安全座椅,二是新房装修味大,我与他去就好,老公不同意

  • tyjjyy13 2018-06-13 13:25

    评论 唐古拉05 :还有几次类似的事情。有一次,我把这种已久的感觉说出来,老公很生气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4:44

    评论 tyjjyy13:是这样的意思。而且他平时很多这样的事情啊

  • 五月睛天 2018-06-13 14:58

    孕妇在孕期多会焦虑,多疑,心情起伏大。正常现象。楼主心态放平稳,多想想宝宝,不要为了一句话去钻牛角尖。家里的事安心教给老公,少操心。

你老公说的正解。

为什么要去奶奶家抓一只呢?

难道买的没奶奶家养的好?

奶奶刚住院就去抓鸡吃,肯定很难看的,不知道女人为何会非得扭曲别人的意思,很好玩吗。

  • 夷_光 2018-06-13 17:21

    楼主就是个作逼

  • 陕V2007 2018-06-13 17:53

    评论 夷_光:+10086

  • 玛丽莲梦小露 2018-06-13 19:12

    又作又小家子气

  • tingting8316 2018-06-13 21:16

    楼主说话不好听,什么叫归我们家养?奶奶又不是个物件,还归谁?况且看下来奶奶也不是楼主养吧?是楼主的公婆在养吧?楼主还在靠着公婆吧?楼主老公买鸡楼主不吃,要去抓奶奶的,这脑回路看不懂!

  • 一树犁花压海堂 2018-06-14 19:51

    评论 虎克2016:我一点都不能理解楼主为啥会不舒服,过日子,这么点小事也不舒服,那么点小事也不舒服,这么难讨好,别人得多累啊,

  • 清水一杯胜过酒 2018-06-15 11:18

    评论 夷_光 :强排

  • 寂寞的菜包 2018-06-15 13:24

    对啊,奶奶心里可能会想:“我还没死呢就急着分我的东西了!”

  • u_111274680 2018-06-16 16:05

    评论 夷_光:对,而且吃相难看。就因为她家赡养了奶奶,奶奶东西就是她家的了,吃相太丑

@唐古拉05 2018-06-08 10:07:20

为什么会觉得,买一只鸡和去奶奶那里抓一只鸡,在你心目中有那么大区别呢?就因为区别在于那几十百来块钱吗?这点钱,跟你们赡养奶奶的费用,比你给奶奶买衣服买东西,零头都抵不上吧?

你并不想吃鸡,是你老公想吃鸡,或者他认为你该吃鸡。

你到现在不明白,你老公担心什么?他担心的不是奶奶有什么意见,他抓了鸡奶奶就少吃了鸡,而是他去抓一只鸡的行为,在别人眼里怎么看怎么想。包括左邻右舍的想法,也包括那......

-----------------------------

@泡泡和可可 2018-06-08 10:12:08

如果我老公像你这么说我就不会气啦

她的鸡不要动,奶奶刚住了院,留着给她补身体。 这是他的原话。因为在平时生活中太多事情,他维护他家里人,把我的感受放一边了。

再说那个叔叔,没有结婚,和奶奶一起吃住都是我们家负担。住的也是我们家。老家距县城几公里,一点小事情就叫我老公去接他。要么就是买桶油送回去,要么是买条鱼送回去。

-----------------------------

要我肯定不动老人的,人老了,看东西之重,自己想吃外面买去。

凡是他家的东西我是一点都不会碰的了,我也不会给他家人买什么东西,本来还买了五芳斋的粽子准备送回去,现在也没必要了,还不如拿到单位分给同事,过节也不会回老家了。就这样。

  • 有眼无珠123 2018-06-08 12:55

    评论 泡泡和可可:我怀孕时老公叫他妈养了几口鸡,但是好像婆婆从来没主动说要不今天弄只鸡给你吃吧!然后有一天我有空,抓了一只鸡就回娘家要我妈宰了了炖给我吃,我肚子怀着孩子我才不管那么多呢!自己不吃没人会心疼你肚子里的孩子。不过我就喝了全部的汤跟吃了点鸡腿什么的,其它的全部娘家人吃了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6-08 14:02

    你本来就不应该碰,两码事,你非得混为一谈。自己在意钱还以为别人都和你一样。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1 16:06

    评论 有眼无珠123:这在天涯上一些人眼里可是抢劫行为了呀。我真的没想到,在婆家要分的如此清楚。明明是自己买回去的东西,因为没事先说明,奶奶饲养了一段时间。我提了要吃就是惦记老人家的东西,是骗取别人劳动了。说到底,在婆家我是外人。是我太天真,把那当做“我家”

  • 半盏茶sh 2018-06-12 10:01

    评论 泡泡和可可:这样做就对了。你老公奶奶养老和你无关,你还是多孝顺下自己长辈把,奶奶的鸡你也不要惦记。

  • 不明真相吃饼群众 2018-06-12 16:34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你换个角度理解,你给你爸妈买了吃的拿回你家,反正一般我明确是买给我爸妈的东西放在我家,我自己肯定不会去动的,除非是我爸妈非要让我吃,不吃不行。如果你买了东西给长辈,然后又自己去拿来吃,这算什么呢?

  • 不明真相吃饼群众 2018-06-12 16:37

    评论 泡泡和可可:而且就是你老公后面说的,让别人怎么想?我家也有这种情况,我小姑一家子去看我奶奶的时候,买了牛奶啊水果啊点心啊什么的,结果在家里,他们饿了想吃东西了,就把他们买给奶奶的东西拿出来吃喝,然后说实话我们全家都对他们这种行为受不了,你买东西是孝敬谁的?自己吃算什么啊

  • 不明真相吃饼群众 2018-06-12 16:39

    评论 泡泡和可可:再强调,我奶奶也是在我家养老的期间,跟我爸妈住一起,我爸妈或者我们回去都会给奶奶买东西,我们的界限很清楚,买给奶奶就是奶奶的,我自己如果想吃,我就再买。 所以我觉得你老公说的很正常,并不是你所纠结的什么不重视你了这了那了的,感觉你有点无理取闹……

  • 鱼鱼无语H 2018-06-13 12:44

    其实有的时候不是身为女人较真,就是觉得自己好像被排进在外。像我公公卖水果,从来就不会主动让我拿吃,即使我现在怀孕,他儿子一回家就叫他儿子去拿水果吃,说吃水果好。我就呵呵了,我就和我老公说你心里有啥想法没,我很不舒服。后来我老公要拿给我吃我也不要了,明确告诉他我可以买

  • zwx_2006 2018-06-13 13:00

    评论 不明真相吃饼群众:你不要和楼主争了,楼主的价值观已经形成了,改不了了。

  • 公马不改密 2018-06-13 13:03

    大绝B

那时候在深圳,我自己带着孩子装修房子,那个叔叔打电话来叫我们给他买黄道益送回去,都不会问一下装修怎么样了。

今年我儿子过生日,家族群里老公堂弟给宝宝发了一个88元的红包:备注是:给大侄子买零食吃。那个叔叔居然把红包抢走了。堂弟还@了那个叔叔说红包给泡泡的,那个叔叔硬是收了那个红包不给出来了。

  • 孩子学习太辛苦 2018-06-13 13:08

    那个叔叔会留在家里照顾奶奶应该也是没什么收入的,你非要和人家比。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4:37

    评论 孩子学习太辛苦:你是不是脑子秀逗了。没收入就理所当然找我们要东西,明知道我们忙,打电话要东西时顺便说句关系的话都不会?没收入就可以把别人给我儿子的红包(注意是点名给我儿子的红包)抢去,别人@他了,都不还的?

  • 我才是木乃尹 2018-06-13 14:38

    有时候可能口误,有时候可能有些人说话就这个样子,为了一句话,你恨不能跟所有人绝交,至于吗,想开点,说不定只是个误会而已。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4:39

    评论 孩子学习太辛苦:没收入就可以叫人来家里打麻将,收的台费自己装着,米面油什么的找我们买?我跟他比什么了?

  • 我才是木乃尹 2018-06-13 14:39

    最烦给个人发红包发群里的,一群大变态,发了还不让人抢。不是针对楼主,只是感慨一下。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5:11

    评论 我才是木乃尹:家族群里经常这样子的啊。

  • 风过树梢沙沙响 2018-06-13 15:25

    评论 泡泡和可可:感觉楼主有点不可理喻,大概怀孕的缘故吧,你老公说的一点都没错,奶奶还住院这个时期就不应该去抓鸡,自己又不是买不起,去抓老人的鸡干嘛,想吃不会买啊,除非老人自己送来

  • yuamigo1217 2018-06-13 16:18

    评论 泡泡和可可:那你离婚不要受这个气嘛,老公自己选的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6:21

    评论 yuamigo1217:你以为个个像你婚姻当儿戏,离婚当武器。

  • 追梦人CS 2018-06-13 17:32

    我今年过年也干过这事 当时没看聊天就看到红包就抢了 抢了就继续忙 也没看聊天 最后看了下聊天 才知道 只是抢了几块钱 也没吐出来 然后就说 要是发压岁钱就私发吧 别在群里发了 从那以后再也没看过那个亲戚群 也没聊过天 也没抢过红包

@虎克2016 2018-06-08 10:14:27

你老公说的正解。

为什么要去奶奶家抓一只呢?

难道买的没奶奶家养的好?

奶奶刚住院就去抓鸡吃,肯定很难看的,不知道女人为何会非得扭曲别人的意思,很好玩吗。

-----------------------------

他原话‘她的鸡不要动,奶奶刚住了院,留着给她补身体。’

我的想法比较简单,家里有为什么要出去买?更何况六只鸡,有三只是奶奶自己养的,还有几只是我怀孕了,过年老公舅舅那边送来没吃完剩下的。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6-08 14:05

    你没搞清楚,你家有和奶奶家有,不是一回事!常说有些老人没有家庭界限,难得看到一个年轻人是这种想法的。

  • 鱼鱼无语H 2018-06-13 12:49

    评论 注个破名真麻烦:不明白,哪有必要分的那么清楚,像我姥姥的鸡就是闺女买回去,再买些吃的,养大了再去抓来吃,我姥姥别提多高兴了,不吃她的东西她才难过呢。我老公的奶奶过节我送鸡回去,她就放里养着,我们什么时候回去什么时候杀

  • 小七的流年7 2018-06-13 13:48

    就那么一句话 你想那么多,你的想法还比较简单!

  • 风过树梢沙沙响 2018-06-13 15:26

    评论 泡泡和可可:老人自己说和你们主动说是不一样的

个人观点:

1 既然楼主不想吃鸡,楼主老公不宜强求

2 鸡是小事,但是晚辈擅自做主长辈的财物,是为不妥

3 平日生活中楼主老公顾及原生家庭可能比较多,容易导致不满积累

从法律上讲,鸡的所有权、处置权是奶奶的

所以如果要吃鸡,应该是去请求奶奶送一只鸡,而不是不打一声招呼自私去拿

从伦理而言,晚辈需要向长辈求取,而不能仗着长辈的宠爱,或者说晚辈负责长辈赡养,就可以任意随意处置长辈的财物,大到房产田地等大额财产,小到一只鸡一双袜子。

这很容易引起长辈以及其他亲友的不快,也是容易让楼主老公为难的事情。

  • ty_125551323 2018-06-08 10:44

  • 有眼无珠123 2018-06-08 13:00

    评论 九色玫瑰:有时你不索取人家永远不会给你,当然如果说好了老人老了不要晚辈负责那就没必要去索取了,再说怀孕的人不要补充营养吗!有的婆婆真的不会去想这个媳妇怀了孩子要注意营养安全什么的。要是有妯娌会更惨。

  • 不明真相吃饼群众 2018-06-12 16:41

    同意层主。买给老人然后不跟老人说又自己吃,算什么买给老人啊。

  • 用户名我爱小伟 2018-06-13 13:12

  • 耿直的大木 2018-06-13 19:41

    ??

  • 耿直的大木 2018-06-13 19:41

  • 郑帆影 2018-06-17 18:29

    评论 有眼无珠123:怀孕的人补充营养,一定要从刚出院的老人家里拿么!真是白痴。

  • wangxue12345678 2018-06-20 22:54

  • ty_紫心兰雨1 2018-06-21 00:17

    评论 有眼无珠123:怀孕了是自己和老公的事,关婆婆什么事,自己想营养什么的想吃什么就自己买就是,或者让老公买,非得让婆婆买单,婆婆关心?要是这样的话我觉得如果是别的媳妇站我角度非得气死不可。我老公两兄弟,我怀孕婆婆没有管,生孩子只照顾了月子就去上班了,孩子自己带大的。

  • ty_紫心兰雨1 2018-06-21 00:21

    评论 有眼无珠123:而妯娌怀孕婆婆退休了就回去照顾怀孕婆婆妯娌了,生完还帮着带孩子。妯娌坐月子家里还特意养了土鸡给补身体。我坐月子简单,有什么吃什么,坦白说月子里该瘦了七八斤。妯娌二胎怀孕生孩子同样婆婆一直照顾,而我怀二胎生孩子坐月子都是老公照顾,婆家一分没管!那我不得气死!

@唐古拉05 2018-06-08 10:07:20

为什么会觉得,买一只鸡和去奶奶那里抓一只鸡,在你心目中有那么大区别呢?就因为区别在于那几十百来块钱吗?这点钱,跟你们赡养奶奶的费用,比你给奶奶买衣服买东西,零头都抵不上吧?

你并不想吃鸡,是你老公想吃鸡,或者他认为你该吃鸡。

你到现在不明白,你老公担心什么?他担心的不是奶奶有什么意见,他抓了鸡奶奶就少吃了鸡,而是他去抓一只鸡的行为,在别人眼里怎么看怎么想。包括左邻右舍的想法,也包括那......

-----------------------------

@泡泡和可可 2018-06-08 10:12:08

如果我老公像你这么说我就不会气啦

她的鸡不要动,奶奶刚住了院,留着给她补身体。 这是他的原话。因为在平时生活中太多事情,他维护他家里人,把我的感受放一边了。

再说那个叔叔,没有结婚,和奶奶一起吃住都是我们家负担。住的也是我们家。老家距县城几公里,一点小事情就叫我老公去接他。要么就是买桶油送回去,要么是买条鱼送回去。

-----------------------------

@元春探春 2018-06-08 10:16:19

要我肯定不动老人的,人老了,看东西之重,自己想吃外面买去。

-----------------------------

我想的比较简单。觉得家里有不必要去外面买吧。而且我一再强调我并不想吃鸡,只是我老公一直说要去买,就随口说了一句。

  • 人称猪敬 2018-06-13 13:04

    你既然不想吃还说什么说,特烦这种小心眼吧啦的女的,相处起来累

  • ty_彩虹天堂758 2018-06-13 14:39

    楼主好可怜,怀孕了还遇见这么闹心的事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4:39

    评论 人称猪敬:我就是小心眼啦。你大度就行。好走不送。

  • dg5440535 2018-06-13 15:08

    评论 ty_彩虹天堂758:可怜个屁,还不是自找的,屁大点事都能唧唧歪歪的大堆废话

  • ty_彩虹天堂758 2018-06-13 15:11

    评论 dg5440535:你是男的吧!这不是小事啊,如果是我,我就不会善罢甘休,我老公敢未经我允许把我在孕期的东西给大家伙分着吃,我先进卧室就给他两巴掌再好好跟他说说,让他活得明白点,最后再帮我买一箱回来。

  • dg5440535 2018-06-13 15:15

    评论 ty_彩虹天堂758:你牛逼!佩服你!那也不能偷别人鸡吧?别人偷你的吃,你不计较是你大度,不代表你偷别人的吃就合情合理,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拿就是偷。

  • ty_彩虹天堂758 2018-06-13 15:19

    你是脑子不好使还是,楼主要老公去拿自家鸡回来杀,怎么拿鸡就是她老公的事了,偷鸡还是跟公婆,奶奶说一声,都是她老公的事,她老公做不好还有理了不是,情商为零的男人,不是把自家女的惹怒,逼得媳妇跟婆家生分吗?

  • 明天天明2018 2018-06-13 15:19

    闲着没事多看看书,对小宝宝有帮助

  • leejack329 2018-06-13 16:49

    评论 ty_彩虹天堂758:这压根就不是个事情,说的难听点,这楼主心眼小;再难听点,是个事逼

  • ty_彩虹天堂758 2018-06-13 16:53

    评论 leejack329:唉,怪不得这么多离婚男女。

@唐古拉05 2018-06-08 10:07:20

为什么会觉得,买一只鸡和去奶奶那里抓一只鸡,在你心目中有那么大区别呢?就因为区别在于那几十百来块钱吗?这点钱,跟你们赡养奶奶的费用,比你给奶奶买衣服买东西,零头都抵不上吧?

你并不想吃鸡,是你老公想吃鸡,或者他认为你该吃鸡。

你到现在不明白,你老公担心什么?他担心的不是奶奶有什么意见,他抓了鸡奶奶就少吃了鸡,而是他去抓一只鸡的行为,在别人眼里怎么看怎么想。包括左邻右舍的想法,也包括那......

-----------------------------

@泡泡和可可 2018-06-08 10:12:08

如果我老公像你这么说我就不会气啦

她的鸡不要动,奶奶刚住了院,留着给她补身体。 这是他的原话。因为在平时生活中太多事情,他维护他家里人,把我的感受放一边了。

再说那个叔叔,没有结婚,和奶奶一起吃住都是我们家负担。住的也是我们家。老家距县城几公里,一点小事情就叫我老公去接他。要么就是买桶油送回去,要么是买条鱼送回去。

-----------------------------

@元春探春 2018-06-08 10:16:19

要我肯定不动老人的,人老了,看东西之重,自己想吃外面买去。

-----------------------------

我想的比较简单。觉得家里有不必要去外面买吧。而且我一再强调我并不想吃鸡,只是我老公一直说要去买,就随口说了一句。

  • jo2007 2018-06-13 15:24

    别把婆家当自己家,就没啥事了。

  • 就是喜欢赵丽颖 2018-06-13 17:05

    我理解楼主。只有我觉得去抓一只奶奶家养的鸡没什么吗。如果你奶奶知道你怀孕了想吃鸡还舍不得给你吃,那也太抠了。一般情况下家里老人都会给孕妇和宝宝准备土鸡和鸡蛋的吧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7:10

    评论 就是喜欢赵丽颖:我也喜欢赵丽颖。其实真去抓鸡奶奶会愿意的呢,人那么大年纪谁从心里对她好知道的。就是我老公的态度让我难过罢了。不过我老公缓过来也说了他的话确实容易让人误会,我俩已经好了。就是网络上一些人看问题片面乱骂人罢了。无所谓

  • piscesyyy 2018-06-16 19:01

    评论 就是喜欢赵丽颖:我也觉得抓一只没啥,回头奶奶出院再还就行了。又不是什么值钱的物件。

比较赞同楼主老公,再说了,为了只鸡弄的夫妻吵架,上网发那么贴,真的没必要,显得太小家子气

  • dg5440535 2018-06-13 15:17

    有些人就是闲的蛋疼,没事找事!屁大点事,也能唧唧歪歪,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 哭完就笑2005 2018-06-13 15:31

    评论 dg5440535:我看了以后也这么觉得,多大点事啊,有必要上纲上线吗?这样做人累不累?而且楼主怀孕中,现在事情还少,以后生了孩子,更加有烦恼的。

  • cocoxk徐 2018-06-14 09:18

    就是觉得简直是没事找事的那种,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 一树犁花压海堂 2018-06-14 20:02

    评论 dg5440535 :同意!真是屁大点事,楼主真作,跟她在一起过日子那不会累死去了

@九色玫瑰 2018-06-08 10:28:32

个人观点:

1 既然楼主不想吃鸡,楼主老公不宜强求

2 鸡是小事,但是晚辈擅自做主长辈的财物,是为不妥

3 平日生活中楼主老公顾及原生家庭可能比较多,容易导致不满积累

从法律上讲,鸡的所有权、处置权是奶奶的

所以如果要吃鸡,应该是去请求奶奶送一只鸡,而不是不打一声招呼自私去拿

从伦理而言,晚辈需要向长辈求取,而不能仗着长辈的宠爱,或者说晚辈负责长辈赡养,就可以任意随意处置长辈的......

-----------------------------

你这话说的对。

我并不想吃鸡。

我并没有说不通过奶奶同意就去抓鸡。只是看老公那么说,我觉得家里有不必要去外面买,也没有说什么时候就要去抓。

老公平时确实顾及他原生家庭比较多,忽略我的感受。比如说:我刚生完大宝,胖了不少,他那些亲戚就老是在我面前说我胖呀。我本来就心里很难受了,就跟老公说他家人说话一点不估计我感受。我老公就会说,人家又没什么恶意,我们这边人说话就是这样的。反正就是一直要求我做乌龟,对他家人忍耐的那种。

导致我觉得他说那句话就是觉得,他奶奶要补身体,虽然我是孕妇也需要营养,但是去抓他奶奶的鸡,触及到他奶奶很大的利益似得,我得一边去。

  • 不明真相吃饼群众 2018-06-12 16:43

    其实我觉得楼主你想多了…………可能孕期容易敏感吧……起码你老公说的话在我家的情况看来再正常不过了,不会觉得他是只看重他自己家人什么的…… 别纠结了,多大点事儿~没必要~

  • 彼年流殇 2018-06-13 11:19

    楼主你没有不对,你老公也没有不对,你想的是家里有没必要去外面买,你老公也不是说太过维护家人才说不抓奶奶那边的鸡,可能他觉得这个奶奶养着就给她了不去动老人家的东西,你心情放宽,现在你会敏感只是因为你的孕激素上升哦,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开心点,而且你也没想着要吃鸡,随他是买是抓吧

  • 小七的流年7 2018-06-13 13:55

    难道还要你老公去跟说你胖的人吵一架,而且生完宝宝后就是会胖啊,人家只是正常的一说啊,实话而已啊。楼主不是应该有这样的想法,等我减肥了瘦成一道闪电,而不是去抱怨说你的人吧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4:46

    评论 小七的流年7:还正常的一说。可见你也是嘴贱不顾别人感受的人。有几个女人刚生完孩子不是有点臃肿的,前后差别已经够难受了,人家胖自己不知道,用得着你来提醒吗?你的意思那些产后抑郁症的都是自己活该咯。

  • 小七的流年7 2018-06-13 15:12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你不是个不会想那么多的人吗?不是说心宽体胖吗,看来这个词不对啊,你没少想啊。这样说起来你老公说的确实有问题,你想啊,他那句话满满的恶意的,完全不当你一回事,你才是个外人,应该跟他干到底,跟他家里最好也老死不相往来!嗯嗯,这才是对的,有没有豁然开朗?努力这么去干吧

  • 一只芒果控 2018-06-13 18:04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你老公那么说也没有啥偏向他亲戚的感觉,应该就是你老公嘴笨情商也不高,不懂得哄老婆,这时候只要说句“不管你多胖,你是什么样子我都觉得好看”这一句话就足以让你开心。

  • 雪中梅花2017 2018-06-14 00:12

    评论 泡泡和可可:搞不清楚婆家情况,还不理解他们说话习惯的,就少跟他们说话。反正我就是这样,省得话说多了有矛盾。少说话,气就少。我婆婆回老家在亲戚们面前吧啦吧啦投诉我一大堆,那些人看到我就来劝,我一句话不说,呵呵。过年就半个月时间,你们能说多少话,过完年走了,明年见,随便说

@ty_135789414 2018-06-08 10:38:47

反正换成是我,我不会说出去奶奶那里抓一只这种话。

不管你老公回了你什么话,在你说出去奶奶那里抓一只这种话是就是在图老人的东西。

而且奶奶有鸡和家里有鸡是不同的,奶奶有,那是奶奶家有,而你家,并没有。

-----------------------------

如果你奶奶住在你家,你还能分得这么清吗?

@闪闪的靓靓啊 2018-06-08 10:34:25

比较赞同楼主老公,再说了,为了只鸡弄的夫妻吵架,上网发那么贴,真的没必要,显得太小家子气

---------------------

看起来是为了一只鸡。

奶奶是住在我家,只是我们在县城上班小孩子上学回去不方便。

但是一个怀孕的妻子随口说了一句回去抓只鸡,老公说:她的鸡不要动,奶奶刚住了院,留着给她补身体。如过你觉得没问题的话,那我承认我不如你大气。说我矫情也好。我离开家六百多公里远嫁过来,我对他家人好,我活该受到这种待遇听这种话。

  • 半盏茶sh 2018-06-12 10:03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你对他家人掏心掏肺是你傻,以后学聪明点不就行了。

  • 不明真相吃饼群众 2018-06-12 16:47

    你老公这句话确实不太妥,太不会说话了,你心里不舒服也能理解。但我是觉得哈,你老公应该真的不是因为只关心奶奶身体不关心你身体才这么说。别纠结啦~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2 16:58

    评论 不明真相吃饼群众:没纠结了,和我老公早都和好了。但是我心里对自己说他家的东西我一根毛都不会沾了,当然我的东西他家也别想动了。

  • 夷_光 2018-06-13 17:28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你真是个傻逼,继续闹呗,闹离婚最好了

  • 家有三宝1狗宝 2018-06-14 04:07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你老公不是已经说了给你买只鸡吗?搞得多委屈似的。你奶奶家的鸡和买的鸡有啥区别啊?你老公又不是舍不得买给你吃。

  • 陌之汐颜 2018-06-14 17:05

    可是你老公也没说不买鸡啊,结果还是给你买鸡吃,这不就好了,又没说你不能吃鸡,鸡要留给奶奶吃,你随口一说你老公不也是随口一说,也不用这么上纲上线吧?

  • 随便逛逛986 2018-06-18 15:11

    评论 半盏茶sh:这话认同,以后楼主千万别掏心掏肺了,付出太多结果很伤人,所以以后学聪明些楼主,没有付出就不会有失望!那些钱给这个买给那个买干嘛,你留着可以买多少只鸡啊

鸡是谁的?所有权是谁的?是你老公奶奶的,别说是你,就是你老公想抓鸡吃也得经过他奶奶同意,这么简单的事不明白?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08 11:04

    买鸡回去的钱我们出的,喂鸡的粮食我们买的呢。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08 11:05

    OK,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以后我自己口袋捂紧就是了。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08 11:30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你非要在这里跟我讨论鸡的所有权。再说了,住在一个家真的能分得那么清楚吗?那这么说来我娘家寄给我的东西,我就放客厅,奶奶想吃就拿,还拿给别人吃,我是不是也可以说她动了我的利益而发脾气呢? 我在意的是老公说的那句话。

  • 有眼无珠123 2018-06-08 13:13

    评论 不悟兰因:我婆婆用儿子的钱时觉得天经地义,但她的东西就是那是我自己的东西想给谁就给谁。

  • junejune2016 2018-06-13 13:23

    评论 有眼无珠123:嗯,我家婆婆也是随便拿我们的东西送她女儿一家,她觉得这个家的所有东西都归她管。而她女儿呢认为这是她爸妈给她的理所当然,并不会觉得占了兄弟的便宜。

  • 柳梦璃最美2018 2018-06-13 17:17

    +10086

  • 猫咪不紧张 2018-06-19 14:32

    评论 泡泡和可可:心疼你啊,杠精太多了

别说是婆婆奶奶,就是父母子女之间,权利义务也要分清楚。不然他们迟早以跟你一样的理由,理直气壮的去干涉你。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08 11:06

    住在一个屋檐下。那你说我们回家了,是不是一个冰箱还得划分区域,谁也别动谁的东西呢?

  • ty_笑对人生51 2018-06-17 17:14

    楼主你多大了啊,真不知道你在郁闷什么,婚姻家庭中的男人和女人考虑的是有区别的,你必须明白。不要纠结了,放宽心就可以了,要不你就继续郁闷吧。

我为什么写那个大前提。是因为奶奶是住在我们家。只是因为我们不方便没有回去住。不是很多人认为的那种奶奶单独住。我们回去了什么东西都是混在一起的额,买的东西也没有分开谁想吃就吃。我说实话,我确实没有那么明显的边界意识,喂鸡的粮食还是我们买的呢,没有意识到那些鸡是奶奶私有的,我是不能动的。

  • 南飞东北兔子 2018-06-11 21:11

    楼主的核心不是鸡,是说平时没把老公家人当外人对待,用了真心,换不回真心的意思,一只小鸡还要分你我。是不,楼主?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2 08:44

    你的意思也对,但不完全对。我的意思是我老公对我们赡养老人,我们小家庭和那个大家庭是没有分得那么清楚的。但是到我身上,虽然看着是一只鸡,但是我觉得他又把我从那个家里分出来了。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2 08:45

    评论 南飞东北兔子:我在意的是老公的态度。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文笔那么差。如果是奶奶不愿意给那只鸡,我觉得我会难过,但是不会生气,更不会来发帖子了。

  • junejune2016 2018-06-13 13:25

    能理解,在意的不是东西,是态度吧。

  • 抱抱小老鼠 2018-06-13 14:34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你老公的意思就是你的是他们家的,但他们家的还是他们家的,你不要拿。我也不喜欢你老公的态度,奶奶照道理是你公婆赡养,没公婆了还有你叔叔婶婶赡养,都没了才是轮到你们赡养,你们出钱出力了他还不让你拿一只鸡,确实不对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5:26

    评论 junejune2016:是的。

  • 曦5O 2018-06-13 17:13

    鸡仔是你们买的,粮食是你们买的,奶奶的吃穿住行都是你们负担,奶奶养两只鸡就必须回去抓了吃吗?不能看作是孝敬奶奶的吗?楼主怀孕不要太较真想太多,奶奶毕竟年纪大了而且身体不好,我们晚辈只送东西不拿东西,权当孝敬老人了,古稀老人了,能付出几年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13 17:19

    评论 曦5O:我没有说奶奶不能吃撒。首先,只是那么说,完全是针对老公说出去买,觉得家里有没必要出去买。事实会不会回去抓都不一定对吧?再说,如果真的去抓,也肯定要跟奶奶说一下的。怎么好多人就想象成一声不吭跑去抓了就走似得。

  • 曦5O 2018-06-13 17:32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你老公对你多好,看你怀孕需要补身体主动说给你炖鸡吃,不吃炖的就吃炒的,总之一定要吃要补,至于不让去奶奶家抓鸡,我觉得情有可原,你老公懂事孝顺,不愿意向古稀之年的奶奶伸手要东西,多好啊,你们也不差钱,自己买着吃,吃的多安心啊

  • 曦5O 2018-06-13 17:38

    评论 泡泡和可可:但就这一件事我觉得你老公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还有别的很多事情都让你不开心,然后你一听你老公说话就觉得他居心不良,那就另当别论了。总之,这件事不必太过较真,安心养胎安胎,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大胖小子吧

@泡泡和可可 2018-06-08 10:41:09

你这话说的对。

我并不想吃鸡。

我并没有说不通过奶奶同意就去抓鸡。只是看老公那么说,我觉得家里有不必要去外面买,也没有说什么时候就要去抓。

老公平时确实顾及他原生家庭比较多,忽略我的感受。比如说:我刚生完大宝,胖了不少,他那些亲戚就老是在我面前说我胖呀。我本来就心里很难受了,就跟老公说他家人说话一点不估计我感受。我老公就会说,人家又没什么恶意,我们这边人说话就是这样的。反正就是一直......

-----------------------------

1 亲戚说你胖导致你不快,你老公不维护你反而要你忍,是老公不对

2 奶奶的鸡是奶奶的,无论奶奶是否住你家,你随口一句的确触犯了奶奶的权益,是你考虑不妥

3 你引爆的点理由不充足,而且容易给人落下话柄,搞得自己理亏还受委屈,有苦说不出。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08 11:21

    你说的在理。我纠结的是我老公一开始说的那句话上我的心。他要一开始像你这么说我绝对不会生气的额

买的时候说清楚鸡是你的吗?如果是你的,为什么又说去奶奶那抓只鸡吃?

就因为赡养了老人,就可以把她的所有权剥夺?

  • 泡泡和可可 楼主: 2018-06-08 11:14

    不好意思。我习惯了说老家说成奶奶那。照你这意思,我连婚房都不能回了。因为那是“奶奶那”

  • wayayu 2018-06-15 03:55

    评论 泡泡和可可:别扯了就是老家,你奶奶住的地方,婚房也不是你的,只不过给你住下而已,奶奶也不是你养的,是你公婆在养,叔叔在照顾,跟你有p关系

  • 黄叶2017 2018-06-16 22:08

    评论 wayayu:这才是正解,楼主是混淆了概念,让人越听越糊涂

更多好贴,尽在婆媳关系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