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去了上海8天,说说上海的物价

178254 1319 经济论坛

1 行,去上海打的,5公里普遍收25元,主要是太堵车了,其实,很希望坐上海地铁,可惜,上海地铁建设缓慢了,再过五年,上海地铁里程长度会被成都 武汉 南京超过。

2 上海吃个饭好贵,第一天和朋友一起去了一家普通餐厅,非南京路等繁华区域,一份麻辣鱼是一份,一份苦瓜炒鸡蛋,一份回锅肉,一份白菜清汤,两个米饭,花了我们125元,餐厅还没有发票。 第二天去了一家苏菜馆,点了一个西红柿炒蛋,一个凉拌牛肉是一个,一个小锅炖排骨,一个凉拌土豆丝,两个米饭,你猜花了多少钱?牛肉不超过120克,排骨不超过200克,花了我们280元。太吓人了,以前在贵阳 在昆明同样的价格可以吃到超过400克牛肉,300克排骨。

3 后来才知道,原来上海商铺房租贵,一个非核心区,一个50平方米餐厅月租金30000元一个月,转让费普遍120万。

4 上海住宿算中等价格,一个非星级酒店钟点房120元3个小时,一天260元,还是有点贵,南京都只要160元。

5 第四到第七天就自己做饭吃了,去了三个农贸市场,西红柿普遍9元钱一斤,白菜2元一斤,鸡蛋8元钱一斤,土豆最能反应价格,上海土豆3.5元一斤,白萝卜4元一斤,逆天了,昆明虽然贵,但是可是公斤啊,香椿更夸张,卖到了90元一斤。

上海快要完蛋了,经济下滑严重。

  • 美元党民族败类 2017-05-14 14:51

    评论 u_97070069:请给出例子

  • 宁夏H 2017-05-15 14:32

    为什么我买的香椿28元一斤。

  • 宁夏H 2017-05-15 14:33

    上海便宜质量好的衣服多的不得了。

  • 宁夏H 2017-05-15 14:36

    上海的公立幼儿园又好又便宜。上海好的地方太多了。

  • 黑石转轮王 2017-05-15 14:56

    评论 u_97070069:台狗一滚,上海最少倒退30年

  • 放得没一点 2017-05-15 18:53

    公立不是个个能进去的啊呵呵排队,一个班那么多人再好的幼儿园也不可能很好,你可能没见过好幼儿园吧呵呵

  • 税负痛苦指数 2017-05-18 20:43

    楼主数据失实,鸡蛋这个月份超市只要2块多一斤,你是买的火星土鸡蛋吗?香椿早就是过季的东西,最贵的时候50一斤,现在10几块20块最多了,哪里卖80块一斤?请说出具体地址,哪个农贸市场

  • 朱小渔儿 2017-05-18 20:56

    评论 宁夏h:在哪?

  • 老板来杯可乐加冰 2017-05-18 21:55

    评论 u_97070069:楼主,新疆,西安海鲜贵得吓死人了。

  • guguduza 2017-05-18 22:02

    评论 宁夏H:香椿是什么东西,我怎么对不上号?能不能给个图。

上海不是快出亿万富翁了吗,和津巴布韦一样的好期待啊……

两个人125块吃了个饭还叫贵?

只能说稍微贵一点吧,没楼主说的那么夸张

  • u_111386069 2017-05-18 20:43

    作为魔都土著,只能说LZ基本上是胡说八道,尤其是菜价简直离谱

  • 倔强style 2017-05-18 21:57

    评论 u_111386069:楼主看的估计是那种洗干净的精品菜吧 鸡蛋九块钱 呵呵

  • 五月花六月瓜 2017-05-19 01:17

    吃饭算正常,菜价绝对乱说一通。

  • 离开是最好的守护 2017-05-19 09:27

    楼主的这个菜价是上海的吗?生活在上海的人表示从来没买过你所说的价格,还好我们还没饿死,照你这个价格我们都饿死了。不要待几天上海,就觉得很了解了,换位思考一下,我跑你们那去旅游几天,我也会人生地不熟而觉得你那里东西怎么样怎么样的,但这并不代表一个城市啊。

  • 游荡于天之涯 2017-05-19 09:34

    我也觉得 昆明外面吃饭两个人也80-100左右按楼主第一顿那种配置 贵是比其他地方贵点 但也没楼主说的那么贵 但想想上海和昆明平均工资水平差距 只能呵呵了

  • 路过吱两声 2017-05-19 10:01

    去年出差上海住在北外滩,附近的快餐店价格相当实惠,我能说比青岛还便宜吗,工资水平差了好几倍呢,当然你非要去那些小资的店消费谁也没拦着你,但是你出来瞎嚷嚷就是你的不对了,没钱你得瑟个啥

  • 二过头了 2017-05-19 10:57

    在上海两个125元吃四个菜,还有两个荤菜,我觉得相当便宜了

  • 养猫的小鱼 2017-05-19 11:53

    评论 五月花六月瓜:我也觉得吃饭真不算贵,我去年国庆去上海,一般的地方吃饭真不觉得比内地城市贵。菜价的话,反正我没买过菜,不过觉得楼主说的很夸张

  • ZSSD_ 2017-05-19 12:51

    刚刚去超市买的西红柿 4.5元一斤 哪个菜市场居然把菜价翻了一番?

  •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7-05-19 13:14

    评论 倔强style:鸡蛋九块是正常的,草鸡蛋。香椿90夸张了。被宰了!

没吃过东西吗,一餐120算个鸡吧,随便老破小房子上千万

  • 冷静思考69 2017-05-14 16:26

    评论 芦苇20110808:你们为什么不到西安炒房子,西安西咸新区243平米的二手别墅,才卖145万,还送阁楼和车位,炒别墅会炒的赔四五十万,从姥姥家赔舅舅家去了。

  • 炙热的雪 2017-05-18 17:39

    评论 冷静思考69 :西咸有什么炒的,等2020年后,你懂的,国家政策一变,西咸新区还有什么发展,还不如趁这两年去雄安搞。

  • 爱在离别时02 2017-05-18 21:28

    那边白帽太多,没戏!

  • hongchenfeiguo79 2017-05-19 11:00

    评论 冷静思考69:胡扯,我西安的,没见这么便宜的。而且西咸新区现在属自贸区

  • 小王勤快 2017-05-19 17:06

    评论 爱在离别时02:来吧,雄安土著等你来!!!!!

  • 冷静思考69 2017-05-19 17:32

    评论 hongchenfeiguo79 :接近咸阳的就是五千左右,这点没哄你吧。但是,东大街的二手电梯房也就六千左右,要是五千买咸阳的房子,就真是坎头子中的战斗机。

  • 小alice小alice 2017-05-19 19:26

    评论 芦苇20110808:排,几个人一起去吃顿饭,据说没有400打不住。我有男人养,没有特别深切地感受到上海物价压力

  • 高原侠客 2017-05-19 20:28

    评论 冷静思考69 :东大街六千,你找个房源来,每平米给你500好处费。

  • 高原侠客 2017-05-19 20:29

    评论 冷静思考69 :破长安区郭杜都九千一万了,你跟我说东大街六千

  • 冷静思考69 2017-05-19 21:14

    评论 高原侠客 :说话算数。

我一个人都能吃100多你信么 点2个菜一碗饭

  • 巫妖lqqm 2017-05-19 05:59

    三个荤菜一个汤,120块贵吗?不贵吧,青岛随便找个餐厅都这个价钱。

  • 今逢细语 2017-05-19 08:34

    青岛就别来搀和了,一只虾就够在上海三菜一汤了

  • 铿锵高跟鞋 2017-05-19 08:47

    哈哈哈哈哈,青岛人表示耐们冤枉我虾,只收38

  • 前辈97503 2017-05-19 08:54

    菜市场西红柿9元1斤,鸡蛋8元1斤?楼主是在什么高级消费菜市场买的?我这里菜市场西红柿2.5~3元1斤超市3.5~4元1斤;鸡蛋现在超市2.5元1斤(今年 江苏鸡蛋价格奇低,昨天在大润发看见的价钱;前几天2.81斤)。上海人赶快来江苏消费!坐标江苏无锡。

  • 麻酱油麦菜 2017-05-19 09:01

    9元应该是 有机的 鸡蛋这个价格是散养鸡蛋 上海消费比较多元 有贵也有便宜 看你怎么用 我可以在家吃饭 一天不超过50块 也可以出去吃 好一点的饭店500一顿也算正常

  • 淡眸如烟 2017-05-19 09:14

    评论 今逢细语:说的好有道理呢

  • 娜nana1927 2017-05-19 09:40

    哈哈

  • ty_桃子836 2017-05-19 13:37

    哈哈哈哈....想笑 我去年刚从上海回到苏州生活,上海的菜价没有这么贵呀!尤其是这个月份,春节前后菜价会高些,但是鸡蛋8块西红柿9块是不可能的,要么楼主就是在超市买的净菜

  • dyllxg 2017-05-19 14:18

    评论 今逢细语:别黑青岛昂,1000一只的虾见过吗?那叫龙虾

  • 倒霉蛋2015 2017-05-19 15:53

    评论 铿锵高跟鞋:这次按每克来算,38一克!!

上海,商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时候营业员比顾客还多

  • 冷静思考69 2017-05-14 16:08

    评论 甫亮:来西安吧,西安炒房子的都赔了大钱,几乎没人炒房子,最便宜三千多,五千左右一大把,西安南京路六百年东大街二手电梯房不到六千块,是上海的二十分之一,雾霾没有京津冀严重,但比上海厉害。

  • 奥斯威辛001 2017-05-14 22:11

    太多,西北都跑西安了。

  • 希尔上校 2017-05-18 19:00

    评论 奥斯威辛001:因为这个原因,长远看,西北的房子不会值钱。就跟美国黑人区一样。

  • 541215046 2017-05-18 21:26

    评论 冷静思考69:绝对胡扯。。我同事刚买的凤城路二手房的房子。。一万一平。。。一个礼拜涨到一万二。。

  • 甫亮 楼主: 2017-05-18 21:39

    评论 甫亮:西安地铁三号线以北十公里,1900元到2800元一平方米的房子都有

  • 老板来杯可乐加冰 2017-05-18 21:59

    评论 甫亮 :我去,真的假的,我们镇上的房子都不止这个价格了

  • 645648610 2017-05-18 23:47

    评论 甫亮 :楼主说的都偏的不要不要的,早都出了主城区了

  • 冷静思考69 2017-05-19 06:33

    评论 541215046 :你去西高新买还贵,穷人也要吃个热蒸馍,西安房价再便宜,也要有几个热点地区,高陵的房子就是三千多。

  • 冷静思考69 2017-05-19 08:27

    评论 541215046 :西安瓜皮不少,你的同事就是坎头子中的战斗机。

  • 经常性脸红 2017-05-19 09:20

    评论 冷静思考69:别宣传了,都涨到八千左右了,三千多的工资,就别让炒房的坑本地人了。

不算贵吧,上海毕竟是咱们国家的第一大城市,最发达的城市,物价相比下高点,并不奇怪的,人家挣的也是很多,当地人应该不会觉得贵。可是收入相对低些的外来人就会觉得高了,没什么的。多捞钱吧

  • daxue160368 2017-05-14 15:49

    有的菜你说贵,其实完全可以网上买,新鲜的蔬菜你去市场买,鸡蛋你说8元一斤,看看网上价格,土豆你说3.5一斤,在看看网上价格。还有牛肉,这些网上都有卖,还可以看评论,觉得不好还可以退货。

  • 闷声發大財 2017-05-18 22:30

    网上不新鲜,不敢吃!!

  • 冰虞夏虫 2017-05-19 00:08

    评论 daxue160368:网上农产品不多吧。淘宝超市也是要七八十才能送。你们上海流行网上买菜不应该是去超市买的吗

  • 冰虞夏虫 2017-05-19 00:10

    评论 daxue160368:你想两个人吃饭网上也就是需要菜2种一种半斤,肉几百克。怎么网上买啊。还有配料只要一点点的

  • u_111826963 2017-05-19 08:18

    大家可能不理解网上买菜。江浙沪比较多,其他地方不清楚。服务对象主要是上班族,下载app,前一天定菜,第二天送到小区服务点(根据菜品放冷藏或冷柜),菜很新鲜,分量也人性化,基本上是一盘菜的量。价格并不比菜市场贵,品质不好可以app上直接退货退款,服务非常好的。

  • 淡蓝底纹 2017-05-19 10:00

    是这种情况。特别是初次到这些一线大城市的人都有这个感觉。

  • 49_black 2017-05-19 14:27

    评论 u_111826963:对,就是这种模式,而且随便买多少都可以送,也新鲜。

  • 小豌豆爸爸 2017-05-19 17:04

    评论 u_111826963:我家这里用 家乐宝,有次订了10多块,人家也送。送货员态度很好。

  • 风吹蓝我的眼 2017-05-20 14:43

    评论 闷声發大財:你肯定不知道什么叫食行生鲜

  • 苏瑞酱 2017-05-21 00:52

    并没有啊,我祖籍是江苏江阴的,每年清明的时候会回去扫墓,感觉那里的物价才贵啊,和上海差不多,但是收入什么的没有上海高

上海地铁建设也能叫缓慢啊,再过五年,上海地铁里程长度会被成都武汉南京超过。

你个傻逼胡扯什么啊,看看2016年全国地铁里程排名吧,就是与上海差距最小的南京,以1516年间隔三十公里的建设速度,上海不建地铁了,南京也要12年过后才赶得上上海啊

  • 美元党民族败类 2017-05-14 14:53

    评论 冷面小笼包:傻空说话需要依据吗?张口瞎说就可以了!

  • 甫亮 楼主: 2017-05-14 14:59

    评论 冷面小笼包:南京地铁一年通90公里以上

  • 甫亮 楼主: 2017-05-14 15:00

    评论 冷面小笼包:南京现在在建的地铁不少于12条,里程不低于720公里,上海在建的3条,里程只有110公里

  • 甫亮 楼主: 2017-05-14 15:07

    评论 冷面小笼包:武汉,到2024年,每年通70公里地铁,成都更厉害,到2024年会新增超过600公里地铁

  • 冷面小笼包 2017-05-14 15:16

    评论 甫亮:你吹嘘的这些国家发改委批了吗?现在发改委敢批出24年的地铁建设目标,而且你现在吹嘘的是五年后上海地铁里程长度会被成都武汉南京超过,可不是七年后上海地铁里程长度会被成都武汉南京超过啊

  • daxue160368 2017-05-14 15:50

    成都发展比较快,现在都要变双机场了。全国有几个城市有双机场的,广州都是修个什么跑到。欧亚铁路的开通,内陆城市会越来越好。

  • 蓝天2017Tq 2017-05-14 16:31

    评论 冷面小笼包:轨道交通泡沫。

  • iasias 2017-05-14 20:38

    上海发展停滞,下一轮地铁规划严重落后,就承认吧。

  • freechang 2017-05-14 21:43

    评论 甫亮:大陆地铁,帝都魔都永远是一档,空一档才轮到其他,别贻笑大方了

  • jingang5hao 2017-05-18 19:36

    评论 freechang:以前要购进口盾构机,国家为什么没考虑过成都啊、南京啊建地铁?怕他们地方债倒台,还不起。现在才大建设,有什么可以乐的?现在国内经济看不出苗头吗。南京、成都努力啊~~~~把自己的省会定位做好,别给上海添人口、就业麻烦~~~~~~~~~~

没有上大众点评。

  • 冷静思考69 2017-05-19 17:44

    评论 经济睁眼瞎:西安比格披萨,好像美团五十一位,啤酒饮料各种肉披萨甜点水果,随便吃,两小时,只要能扶着墙出来就行,不加钱。

  • 致敬天空之城 2017-05-20 05:17

    评论 经济睁眼瞎:我觉得一线城市很多人都很沙比。像神马狗屁星巴克,凌晨四五点还有人喝咖啡。这些人是半夜去守灵吗?一个个装尼玛的比。花几辈子的钱买个水泥棺材板有什么好高兴的。各地小城市甚至县城才是正常人住的地方。

  • 填鸭酱油行 2017-05-20 10:00

    评论 致敬天空之城:你老人家看过哪个国内城市凌晨4点星巴克开门的?车站机场的免谈。等飞机赶火车的凌晨坐在那里喝个咖啡还不正常吗?非得蹲在地上等车才行?

  • 愤世嫉俗的猫咪 2017-05-20 12:44

    评论 填鸭酱油行:哈哈,反驳的痛快!

  • 许栩hydra 2017-05-20 17:38

    评论 致敬天空之城:你是哪里的土逼?

  • 致敬天空之城 2017-05-20 22:37

    评论 许栩hydra :呦呦呦,搞得你家好像几代贵族似的,实际上就是塔玛的屌丝一个,装的好像跟个人似的。你还是在大城市赶紧多搬些砖去吧,沙比货。

  • ty_华芷 2017-05-20 22:52

    今天见到癞蛤蟆,活在自己的井底里!

  • 苏瑞酱 2017-05-21 00:54

    哈哈哈哈哈,团购代金券什么的确实划算

  • 苏瑞酱 2017-05-21 00:56

    评论 致敬天空之城:你还知道星巴克真厉害,不过你那里的星巴克开到凌晨四五点?什么城市的生意这么好啊

  • 转角没有路 2017-05-21 08:37

    田子坊星巴克晚上10点就关门,那个说四五点星巴克开门的,额, 他是看到哪个世界的星巴克了?确定是守灵人买?还是被守的人买?

在上海呆了一年,回到自己家的小县城,很长一段时间对买价钱没概念,觉得啥啥啥都便宜。毕竟在上海吃碗砂锅粥40多,两个人出去吃饭,没有低于150块。不过现在好了,在我家乡,出去吃饭人均30。青菜2块钱买一堆。水果也是满大街十块钱3斤,四斤,五斤的。最重要的是房租。三个人在西藏南路租了房子,两室一厅的小复式。12000呦!现在应该更贵了。所以。挣不到大钱的真的别在上海北京混。完全浪费时间。去为有钱人服务。我觉得回到自己家乡的生活可真是惬意呀!

  • daxue160368 2017-05-14 15:55

    你的想法是对的。现在的郑州,武汉,成都,重庆等发展的都不错,抛去房租,赚的差不多,反而不那么累。年轻人在自己家省会城市工作,比去外省好多了,每个月还可以回家。说教育差的多,那是没看以后人工智能的推广,教育不会相差很大,况且,省会城市的教育也不差,在别人城市借读最差的学校不如在家。

  • ty_MUSIC150 2017-05-14 15:59

    突然觉得天津好宜居,大城市该有的配套都有,郊区也有一万均价的房(虽然是远郊),吃饭更是便宜。没有雾霾就完美了。

  • iasias 2017-05-14 20:40

    便宜是便宜,就是从此吃上地沟油了

  • lv相遇结缘 2017-05-15 09:52

    评论 iasias :自己做饭吧,纯花生压榨花生油。

  • 零落的股骨头 2017-05-15 18:50

    评论 daxue160368 :郑州武汉房租低吗?!

  • 今逢细语 2017-05-19 08:43

    评论 daxue160368:说的好!都来我大郑州吧!人傻钱多速来

  • since911 2017-05-19 09:14

    完全就是一傻逼,你怎么不去南京路,淮海路租房呢,自己想享受,多少钱花不完

  • 闷骚型ABCD 2017-05-19 09:30

    评论 since911:傻逼别再我帖子下发言,我爱去哪住是我的事,房租贵也是不争的事实,照你的意思,租在小弄堂里住着上下铺,天天15块房租,就能证明上海生活成本低了?什么层次的人住什么层次的房子。跟你没什么好讨论的。

  • jingang5hao 2017-05-19 10:59

    评论 ty_MUSIC150:天津人民你们知道,你们的滨海新区,负债多少吗?人均负债多少吗?还好是在中国,换美国就是底特律,都得搬~~~

  • ty_MUSIC150 2017-05-19 11:05

    评论 jingang5hao:你放心,天津现在发展很快,当然比不上北上广,二线头一线尾妥妥的,而且买房不像北上广那么难,幸福指数高很多。

@闷骚型ABCD 2017-05-14 15:08:12

在上海呆了一年,回到自己家的小县城,很长一段时间对买价钱没概念,觉得啥啥啥都便宜。毕竟在上海吃碗砂锅粥40多,两个人出去吃饭,没有低于150块。不过现在好了,在我家乡,出去吃饭人均30。青菜2块钱买一堆。水果也是满大街十块钱3斤,四斤,五斤的。最重要的是房租。三个人在西藏南路租了房子,两室一厅的小复式。12000呦!现在应该更贵了。所以。挣不到大钱的真的别在上海北京混。完全浪费时间。去为有钱人服务。我觉得回到自己家乡的生活可真是惬意呀!

-----------------------------

还有,一到节假日,稍微好点的饭店全都挤满人,去哪都要排队。不过上海好吃的也真心多。

  • 冷静思考69 2017-05-14 16:33

    评论 闷骚型ABCD:西安北郊80平米租金800元,最好的地方2000元基本拿下,除了人不讲理,工作难找,工资低,城市配套是西北最好的,任志强说,西安的房价真和谐,华远不想来西安,是因为西安没有炒房子的,西安房价太低了。

  • 645648610 2017-05-18 23:44

    评论 冷静思考69 :至于这么黑西安吗?哪儿还有这价,给我来一打……

  • 冷静思考69 2017-05-19 06:36

    评论 645648610 :你到西安来看看,西安人民欢迎你来炒房。

  • emotional_girl 2017-05-19 14:06

    评论 冷静思考69:老小区破区域当然便宜了,我家90平米的租出去3200,35平米的1650。

  • 冷静思考69 2017-05-19 17:24

    评论 emotional_girl :根本没这么贵,我家房子高新四路,绝对西安富人区之一,86平米2000元,高新一中学区房,91平米2000元。

  • ty_熔岩831 2017-05-20 00:40

    评论 冷静思考69 :你这个币流的好有姿态,去上网看看,现在西安新房均价,只要是大点的开发商,不是8000就是过万,不知道你生活在那个西安~~

  • 冷静思考69 2017-05-20 05:45

    评论 ty_熔岩831 :你个瓜皮,烟屁股书记来了以后,开发商集体抬价,你个瓜皮到西安四个郊区走走,看看有多少没卖掉的空房子,不到九百万人的城市,修了一千五百万人住的房子,而且还没有多少流入人口,不挑地方西安三千多的房子有的是。

  • 冷静思考69 2017-05-20 05:46

    评论 ty_熔岩831 :你个瓜皮给开发商送钱,也没人挡着你,你就是坎头子中的战斗机。

楼主居然拿南京地铁建设来说事,成都市政府和国家发改委都表示不服啊,你吹嘘的南京武汉成都的地铁建设更是差上海多多啊

上海这地方人傻,钱多,不差钱,脑残小清新连晚上吃个白完奸商炒作起来的所谓网红油条,豆浆都能吃掉人均四,五十。

  • 冷静思考69 2017-05-14 16:46

    评论 zlzlexus:西安豆浆一块五,油条一块,茶鸡蛋一块到一块五,基本四块钱吃早饭,就是不太卫生。

  • 向却多吉 2017-05-14 17:08

    评论 冷静思考69 :你是西安的政府官员?

  • 冷静思考69 2017-05-14 19:24

    评论 向却多吉 :我就在西安生活。

  • 六十二号当铺 2017-05-18 19:22

    评论 冷静思考69:成都也差不多这个价。豆浆按人两块不限量,油条1块,茶叶蛋2块

  • 果冻里面放布丁 2017-05-19 07:59

    评论 zlzlexus:我河北也是,一分豆腐脑1.5,咸菜免费,再2元的油条或3元的,或者1.5的烧饼

  • 圈圈_00 2017-05-19 12:47

    我去苏州,二杯豆浆就40块。。。。。。。。。

  • 店小二不谈国事 2017-05-19 22:56

    评论 zlzlexus:什么叫白完奸商?还是你们三点尸人作的?

  • CCCCCHY123 2017-05-20 12:21

    评论 向却多吉:刚从西安回来,一碗粥4元,一根油条4元,一份蛋炒饭10元.延安一碗粥2元,一根油条2元,蛋炒饭10元。

  • 好看的红格子 2017-05-20 13:13

    评论 CCCCCHY123: 我也在想“冷静思考69”所说的西安的物价,我也在西安,怎么觉得他说的是西安10年前的价格呢?现在哪有1块钱的油条呢??还有西咸新区的别墅、他说243平米的才145万,我怎么知道的300多平米的别墅都要1500万了呢??毕竟现在西安高新区就没有低于一万块的房子,哪怕是二手的高层。

  • 冷静思考69 2017-05-20 16:42

    评论 CCCCCHY123 :你们不吃西安的方便早餐吗?你们要去西安饭庄吃饭,谁也没拦着你。

GDP又增加不少!~~~~

  • jiangshihuap 2017-05-14 16:06

    鸡蛋上海普通超市3元一斤最近·西红柿4.5元.上海菜沒那么贵

  • 爱睡觉觉的橙子 2017-05-18 17:57

    评论 jiangshihuap :我也觉得,他这很明显不是菜场价格啊

  • 昨夜西风吊碧树 2017-05-18 18:47

    评论 jiangshihuap:3块钱一斤的鸡蛋?哪个超市卖的?为什么我在魔都没见过?

  • 仁山木头 2017-05-18 18:56

    评论 jiangshihuap:他可能是把公斤当作市斤了

  • 六十二号当铺 2017-05-18 19:24

    评论 昨夜西风吊碧树:从去年开始,因为产量大增和禽流感的影响,鸡蛋价格估计是近五年来的低点。前段时间看的一个数据,大部分城市鸡蛋3块左右起,2块8、9的也大把

  • 品茶南人咕 2017-05-18 21:08

    评论 昨夜西风吊碧树:联华,刚买好。类似的连锁大超市,最近鸡蛋价格都差不多这些,2.8-2.9,3.1-3.2。反正3块左右

  • 零落为尘Smile 2017-05-18 21:55

    评论 昨夜西风吊碧树:联华,上蔬永辉的鸡蛋很多都是3元一斤啊,西红柿也是3元多,最便宜时才1.99,萝卜几毛钱一斤啊,今天我妈刚买了一个,才花1块多,没楼主说的那么夸装!

  • ymy000001 2017-05-18 22:28

    就是,不过超市盒装的无公害蔬菜就比较贵了,楼主不会没找到菜市场吧

  • 麻酱油麦菜 2017-05-18 23:27

    评论 昨夜西风吊碧树:沃尔玛

  • hlg198110 2017-05-19 09:52

    评论 jiangshihuap:楼主是游客过去的,当然不知道实际的生活成本,他懂什么,上海北京的生活物价,在全国来说都是算很低的了,买菜做饭,当然不是海鲜鲍鱼,就是普通的猪肉蔬菜,物价基本全国倒数

无所谓什么贵不贵,有消费自然因为有需求,我一般懒得做饭,每天都和老公外面吃,基本每天二百,周末贵点三四百,消费习惯吧,北上广这种大城市有钱人还是多

  • 淡蓝底纹 2017-05-19 10:07

    每个地方的收入水平与消费水平基本匹配,收支平衡。

  • 山城路人 2017-05-19 14:24

    吃不起当然说贵。收入低的人一顿饭人均30他也要说贵,不是物价贵,而是收入低。

  • 深海底泥 2017-05-19 15:53

    评论 jitianhe0101:羡慕

  • CCCCCHY123 2017-05-20 12:25

    收入低的人均30在家里吃,自己会烧菜的话很丰盛了。根本吃不掉。

  • hzlhzl01 2017-05-23 14:59

    靠!有钱人

江苏一小县城,除了房价外,其他物价跟上海差不多

  • 紫幽若2837 2017-05-19 09:01

    我这浙江一小县城,菜,水果也真心贵

  • 囍上眉梢的 2017-05-19 09:48

    浙江一县城 每次去水果店 买几个苹果 橙子 每次都是80到100元

  • holywarr 2017-05-19 11:03

    现在天暖了,蔬菜应该便宜了吧? 我这儿北方三线城市,菜便宜的很。西葫芦一块一斤,新土豆最好的,两块,胡萝卜一块五,蒜薹好点的一块五,菜花一块五,豆角两块五。

  • 江东过客1122 2017-05-19 16:31

    评论 dyyhxiaoleng:宜兴?

  • dyyhxiaoleng 2017-05-19 16:39

    评论 江东过客1122:不是,很近

  • 宝贝快长大121314 2017-05-19 16:59

    坐标,杭州下沙,土豆5元一斤

  • 潇潇落木123456 2017-05-19 17:00

    不可能

  • 十二钗丶 2017-05-19 18:05

    jh???

  • 苏瑞酱 2017-05-21 01:01

    没错,深有体会

  • 苏瑞酱 2017-05-21 01:02

    评论 潇潇落木123456:我的祖籍是江阴的,对比下来发现确实是这样,其他东西真的不便宜到哪去,有的还更贵

@甫亮 7楼 2017-05-14 14:40:00

上海,商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时候营业员比顾客还多

—————————————————

一次在上海逛商场,看见卖衣服的我直接从通道正步走了过去,两边店员齐声欢迎光临,受宠若惊,当时就我一个顾客,其实我也只是看看,她们这一弄我不好意思看了。

@甫亮 真怀疑楼主是不是夸张了,在上海呆了十年的贵州人表示没那么贵好吧!

@甫亮 刚在永辉超市买菜随便拍拍

  • 冷面小笼包 2017-05-14 18:31

    傻空会管你真假啊,张口就来自己意淫的,番茄9块一斤的除非是有机的,普通番茄撑死三块钱一斤

  • 骑猪赶北京不开心 2017-05-14 20:39

    评论 小瓶盖2009:有图有真相,不错

  • 米斯特超 2017-05-18 15:32

    表示真的没关心过上海蔬菜价格,都是去菜场拿完直接让老板打包问总共多少钱的,看来以后得多关注下蔬菜水果和肉类价格了…

  • 小兔秃兔子 2017-05-18 19:20

    评论 米斯特超:永辉的鱼超级便宜,比菜场便宜好多好多

  • 米斯特超 2017-05-18 20:26

    评论 小兔秃兔子:下次买菜的时候去超市看看…

  • u_111386069 2017-05-18 20:46

    LZ张口就来,去没去过上海都是一说呢

  • 爱上马甲君 2017-05-19 08:46

    评论 冷面小笼包:9块钱有,不过那是包装好放在货架上的精品有机蔬菜,那人简直了,当人没去过永辉超市还是怎么的,上蔬永辉打的就是菜篮子便宜的招牌,也不知道这人怎么想的

  • 小球球的秘密 2017-05-19 10:53

    评论 冷面小笼包:其实西红柿是看季节的,有的季节就是那么贵,我还在武汉见过20多元一斤的西红柿呢,我觉得这个楼主很奇特,估计在上海花多点钱,心情不爽吧,其实他应该用一个统一的东西比,比如肯德基,麦当劳里的东西,在纽约一个汉堡要1.75刀,而德克萨斯才69美分,说实话,上海超市的东西不贵的

  • 我爱聪哥 2017-05-19 12:30

    我也基本永辉超市买菜,一是新鲜,二是有的比菜市场还便宜

  • 平平淡淡心 2017-05-19 13:39

    永辉超市算便宜的

更多好贴,尽在经济论坛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