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威力就是大,一月份放水4.4万亿!绝大部分是去年积压的房贷!

经济论坛 90357 624

刚刚出来的数据!一月份m2同比增长8.6%,本来我个人预期的是最多7.8%,官方预期的是8.2%,没想到大涨。看同比数据看不出来什么,看看环比,去年12月m2余额是167.68万亿,今年一月跳涨到172.08万亿,单月净增4.4万亿。想当年放个4万亿被骂到现在,何况人家4万亿是分两年放的。现在一个月就给你搞4.4万亿,你有啥脾气?再说一个具体的事情,体制内工资大涨了,主要加到公积金里面!现在随便一个县城的普通教师公积金一月都有一千多,双职工就是三千多。买房子基本就不需要用自己钱。这是昨天我小孩那个群里几个老师讨论时候说的。傻空想想吧,别再愚蠢下去了!

30多岁普通小学老师,这次公积金从1000直接跳到1600,双职工的话,按揭公积金都够了,不用花自己钱!房价跌?笑话。本地房价2016年4000多,现在7000多!

  • nujian1983a 2018-02-12 23:20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你准备买几套,把合同和付款条据晒出来,别跟证券公司的一样,天天喊牛市来了,结果自己一分钱也不投资

  • 越来越难2018 2018-02-13 00:35

    层主说的是对的,公积金都在一千多以上了。你妈逼不洗地不行?

  • bangshuang 2018-02-13 14:22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楼主你这个表子养的处生,天天造谣有意思?

  • 战神天2012涯死 楼主: 2018-02-13 14:23

    评论 bangshuang:谁在造谣?房价跌了20%没有?

  • 丘山一点红 2018-02-13 21:19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公积金普涨,所以买房更有信心

  • ty_123097048 2018-02-13 23:10

    房价的涨跌是多方面的事情,老师涨公积金房价就涨?没文化真可怕。

  • 移山的那一天 2018-02-13 23:25

    请问楼主哪里的教师?本人西部教师,29,公积金一月450

  • 战神天2012涯死 楼主: 2018-02-13 23:35

    评论 移山的那一天:你恰恰解释出了为什么西部城市房价涨不起来的真相!我这边是江苏连云港!

  • 移山的那一天 2018-02-13 23:39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2017年年初均价4000,现在均价8000,可是工资丝毫都没有涨,西部中小城市几乎都如此,看来房价就快压垮大家了

  • 战神天2012涯死 楼主: 2018-02-13 23:41

    评论 移山的那一天:涨的不低哈,你们真能抗,你工作几年了?1600公积金的是工作15年的教师。2100的是工作了30年的教师。

只有在退潮时,才知道谁是裸泳者。从现在单月投放4万亿看出来,黔驴己经快要技穷了。无论多,空双方对骂多么的惨烈,被泡沫破灭所绞杀者才是最终的输家。而被人类历史上空前级别的房市泡沫破灭所绞杀的投资者将会累及子孙,遗害几代人。

@战神天2012涯死 2018-02-12 22:59:59

1月末M2增速同比增8.6% 新增信贷2.9万亿

4小时前 新浪 查看原网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2018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2.08万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3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比上月末高3.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46万亿元,同比下降13.8%。当月净投放现金3991亿元。

1月末,本外......

-----------------------------

SB,看不懂M2和M1还发贴,好好看环比,再好好看统计方法

路透上海2月12日 - 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激增至2.9万亿元,创出单月历史最高,但与此同时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却同比少增,显示随着表外业务进一步萎缩,融资正在加速回表。而1月末M2增速回升,则主要受CRA(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启用、非银存款高增及货币基金统计口径调整等因素拉动。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社融总量较去年同期减少6,000多亿,表外融资全面收缩,显示在强监管政策下,融资回表正在加速进行,而社融总量增速的下滑,符合实体去杠杆的政策目标

  • ty55885536228 2018-02-13 07:23

    放了那么多水居然说是去杠杆这个专家我服

  • 电光原子体 2018-02-13 09:41

    评论 badboynow:又没说信贷放水,傻

  • ty_戈兰 2018-02-14 11:11

    评论 ty55885536228:几十年前就叫降房价了,叫降多少年,就涨多少年,所以反过来听就可以了!

  • 寂寞寒野 2018-02-17 07:55

    评论 badboynow:有说服力。

  • ty_131309443 2018-02-18 01:07

    台上一茬又一茬骗子,台下一群又一群的聪明过头的人。

  • 无冕庶民 2018-02-14 09:13

    蒋介石黔驴技穷的时候,就是印发金圆券,津巴布韦老莫穆加贝黔驴技穷的时候,会印发大面额钞票,人家有枪杆子,你不服能咋滴?

  • 无冕庶民 2018-02-14 09:16

    蒋介石印发金圆券,就是稀释你的钞票,明打明的巧取豪夺!资本家地主持有的都是资产,甚至还有银行贷款,所以印发金圆券对他们是特大利好,资产升值。但是对于那些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攒点钱用来养老的老百姓,这简直就是坑爹

路透上海2月12日 - 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激增至2.9万亿元,创出单月历史最高,但与此同时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却同比少增,显示随着表外业务进一步萎缩,融资正在加速回表。而1月末M2增速回升,则主要受CRA(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启用、非银存款高增及货币基金统计口径调整等因素拉动。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运行平稳的背景下,金融去杠杆仍在进行时,严监管下表外转表内的势头依旧会延续;此外货币政策暂时也无调整必要性,近期将继续维稳。

“社融水平还是在正常范围内偏低一点,表外在收缩,市场感受的寒意也来自于表外,”德国商业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周浩表示。

他进一步解释,贷款只是经济本身的正常需要,说明经济还是有成长的动力,结合在一起说明经济正常,但市场还是担心去杠杆脱实向虚的过程显得有些纠结,但同时也说明开始触动真实利益。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社融总量较去年同期减少6,000多亿,表外融资全面收缩,显示在强监管政策下,融资回表正在加速进行,而社融总量增速的下滑,符合实体去杠杆的政策目标

可以随意印钞票的时代忽悠大家通缩其心何其毒也。不是傻就是坏。

  • 老浅008 2018-02-13 21:14

    评论 悠悠在岛上: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资产对纸币贬值的例子,全世界可能也就日本一例。可是这些人偏偏只相信日本的个例一定会重演,即不相信自己国家历史的惯性,也不相信世界其他一百七十多个国家的例子。

  • 沙漠之狐h2o 2018-02-14 06:32

    评论 老浅008:看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笑了 历史上房子从来没降过价?我这里至今没有恢复到12年的价格

  • 老浅008 2018-02-14 06:57

    你那里是哪里?你说你那里还没恢复12年的价格,北京也一样没恢复到16年底的价格。没有到历史最高价,就是降价了?如果按你这个理论,那北京上海的的房子降价了。 那这样的理论,任何东西涨一万元,只要降了一分就是降了。可是这样意淫有用吗? 全世界资产针对纸币贬值的例子,只有日本一例。

  • 仉建辉 2018-02-14 09:09

    评论 悠悠在岛上:只要是老龄化猛的国家,资产相对于货币都会贬值。看看德国,瑞典就知道了

  • luvar 2018-02-14 10:23

    评论 仉建辉:是的,这很关键,我们不仅老年化速度史上第一,房地产泡沫也可以和曾经的日本挣天下第一。

  • 春季风暴 2018-02-14 13:48

    评论 悠悠在岛上:几位,去过德国吗,你知道德国房地产有多火热?

  • ty_未来很好 2018-02-14 15:54

    你不能太聪明,知道的太多了

  • 潜水员甲01 2018-02-14 16:49

    日本人回头一看,笑了。

  • ty_丁丁377 2018-02-14 21:25

    评论 老浅008:从来都没有过贬值那现在的货币叫什么呢,以前还没有百元大钞呢,现在百元大钞都买不了什么了,这又叫什么呢,您你是明白人说说吧,为什么呢?

  • 老浅008 2018-02-14 21:30

    评论 ty_丁丁377 :看清楚。我说的是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资产对纸币贬值的例子。

傻逼,根本就不懂M2的含义…免费补脑:在物价不变情况下,当社会生产并交易的物资量增长率超过M2增长率时,是货币紧缩,反之则通货膨胀,假如物资量增长率为20%,M2增长率就算15%,依然是货币紧缩,因为市场依然会钱荒;假设物资量增长率10%,物价上涨5%,M2增速10%,依然是货币紧缩,因为钱不够用,理论上会逼迫物价已上涨的5%跌回原来价格…

楼主明白了吗?

  • 尊敬的父亲大人啊 2018-02-13 06:49

    傻人有傻福 楼主没有

  • laster4501 2018-02-13 10:20

    评论 深涉:物资增长的砖头水泥,这也能和通胀通缩关联起来吗

  • 彭德彬 2018-02-13 10:23

    评论 laster4501

  • 无冕庶民 2018-02-14 09:19

    你加一个月物资增加四万亿?吹你妈牛逼

  • pharboy 2018-02-14 11:20

    我相信物资是在增长的,那么多大楼,铁路,机场,水利工程,关键问题是他们的价值是不是值这么多钱。

  • pharboy 2018-02-14 11:24

    评论 pharboy:还有本来房价是6000,现在是12000,这算什么增长。

  • 城市雪狐狸 2018-02-15 00:37

    这个以前一直都疑惑,这里解惑了,谢谢!

  • 无奈的小花猫 2018-02-15 01:53

    问题是物资量增长没有?如果物资没有增长,进口也没增长,而m2增长了,不是贷款激增,要不就是央行耍流氓!

  • 无奈的小花猫 2018-02-15 01:54

    出口打成进口了!

  • 木鱼智慧 2018-02-15 08:57

    评论 pharboy:价值大部分是土地价值,这部分在中国只有50年,70年,不能和国外永久产权相比,以后的价值,要根据土地续期的政策。如果能免费续期,那是增涨的,如果不能免费续期,中国的房子,特别是高层住宅,何来增值一说?都是土地增值而已,而这部分是国家的。

凤凰网财经讯(记者/李愿) 2月12日,在央行发布2018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的同时,央行调整了M2统计方法。央行公告称,自1月起,央行用非存款机构部门持有的货币市场基金取代货币市场基金存款(含存单)

M2余额=172.08万亿,上月167.68万亿,增加较多,主要是商业银行表外转表内,货币基金开始计入货币总量。

7万亿。如果把余额宝等慢慢加入M2,可以增加M2货币总量

M1同比增加15% (54.32万亿元),M1环比减少(上月54.38万亿)。这个是春节错位导致的,M1环比减少

如果不算表外的话,其实m2已经在加速减少,把表外数据加入进去,才有了一月的这么多的数据。可以掩盖未来的M2衰退,就是掩盖商业银行缩表。

7万亿货币基金。如果把余额宝等慢慢加入M2,可以增加M2货币总量,边加边衰退,数据就不吓人了。

  • 战神天2012涯死 楼主: 2018-02-12 23:52

    还在掩耳盗铃?为什么去年12月m2才增加几千亿?这月4.4万亿!数据变化之大没看见?现在是假紧缩,真放水。公务员工资这次加了多少钱你不知道?

  • 自净居士 2018-02-13 10:15

    转发要注明出处

  • laster4501 2018-02-13 10:23

    评论 badboynow:看新增贷款创新高了,贷款的数字假不出来的,其他数据较真有什么意思,数据都是编出来

  • 咸鱼升级版 2018-02-13 15:08

    评论 laster4501:新增贷款只是银行监管的贷款,以前的贷款除了银行表内贷款,还有表外没算的,要看整个社会融资规模,融资规模要扩大才算

  • 一颗明珠卧沧海 2018-02-14 20:52

    公务员什么时候涨工资了?我怎么不知道?听都没听说。。

  • 猫狗狗猫猫狗狗猫 2018-02-14 22:01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这次m2里包含了货币基金和各种宝

  • 又是一年2018 2018-02-16 11:04

    涨了,老子亲耳听到财务说的,工资是差不多,3万块多了,在各种保险里

  • maDfroG_Q 2018-02-19 11:36

    他听不懂的

你什么也不懂也敢发这样的帖子?10年不来天涯了,真沦落了

  • ty_134948484 2018-02-12 23:54

    哈哈

  • 战神天2012涯死 楼主: 2018-02-12 23:56

    踏空十年还不长点觉悟?

  • 阳光里散步的鱼 2018-02-13 03:46

    你他 吗的每年都有发帖记录。哪来的十年不来天涯??

  • 司城子 2018-02-14 01:07

    评论 阳光里散步的鱼 :他的意思是过去十年他都是不带脑子来发帖的,所以不算来过

  • snow_993 2018-02-15 07:33

    好久不见层主

  • 又是一年2018 2018-02-16 11:04

    涨了是事实,狗滚开

  • ty_131309443 2018-02-18 01:11

    美国的4.4万亿美元基建预算一出,好戏有的看了,美国狂人大战中国骗子。

去年12月m2余额是167.68万亿,今年一月跳涨到172.08万亿。 通缩论者你们天天不出门吗。连豆腐都跳涨到2.5一块了。肯德基我最爱吃的圣代从前年的6.5现在都10.5 一只了。好丽友巧克力派12只装现在已经到18一盒。随便剪发都20了。不要上来就通缩。用数据说话啊!

  • 深涉 2018-02-12 23:40

    评论 悠悠在岛上:三十年前一辆桑塔纳三十万,现在只要八万;大哥大刚出现上万一部,现在几百块;十五年前打手机7毛钱一分钟,现在一分钟1毛钱不到…

  • WG5002014 2018-02-13 02:38

    昨天理个发,25

  • 亨通利达 2018-02-13 04:32

    评论 深涉 :30 年前油价是7毛,现在是7块,保险是200,现在是2000。停车费是零,过路费是零………

  • 阿拉善1111 2018-02-13 08:45

    评论 WG5002014 :那是因为马上就要过年了。

  • 都是忽悠之二 2018-02-13 21:14

    昨天洗个车100元

  • 大韩币 2018-02-14 00:01

    30年前我娶老婆花了400,现在我儿子娶媳妇花多少,呵呵。

  • 一炮值千金 2018-02-14 02:39

    评论 亨通利达 :大米一毛 现在三块 猪肉八角 现在15 房几十 现在一万

  • 无冕庶民 2018-02-14 09:21

    评论 深涉:用流水线跟手工制作比?你为什么不比比生产量没有大量增加的

  • 无冕庶民 2018-02-14 09:22

    评论 深涉:就算流水线跟手工制作比,如果没有蓝印钞票,你的桑塔纳可能只要八千,而不是八万!打手机不是一毛,而是一分!参见美元物价!

  • 小白儿没有兔 2018-02-14 17:26

    肯德基最便宜的冰淇淋八块五,蛋卷的头发那种

可能我们对公积金的上涨有不一样的理解吧。发表一下看法,首先公积金不是凭空增长的,到手的钱会少一部分,涨得越多、少的越多,而且不光公积金,据我了解五险也在涨,那到手钱就会少,这部分人购买力会下降。其次,公积金贷款有额度,很多体制内的老人基本都有住房,额度可能也用的差不多,只有新入职的才有购房需求,这些又有多少人?综上所述,这是大宋钱紧,先借你钱一用。

  • 战神天2012涯死 楼主: 2018-02-12 23:49

    加的工资直接加到公积金里,到手的没少。注意是加工资,不是调工资

  • ty_133143814 2018-02-12 23:57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 :你说的是全额拨款单位,我说的是差额拨款单位,所有的差额拨款单位的所有收入都计算进五险一金扣款。大宋才有多少全额拨款单位?这些单位没有盈利能力,无关大局。

  • 心伤之旅 2018-02-13 06:49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你傻还是痴啊?没交过保险和公积金吧?工资加到公积金里,那是到公积金账户里的,公积金增加,个人扣款也增加,意味着拿到手的钱少了

  • 天水翼 2018-02-13 06:56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 :对

  • 战神天2012涯死 楼主: 2018-02-13 07:48

    评论 心伤之旅:你还在意淫什么,教师加工资了,大部分直接加到公积金里,小部分加到到手工资!拿到手的也多了。一月份物价都暴涨了!别yy了!

  • 心伤之旅 2018-02-13 09:21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谁在意淫?你有钱去买房啊,多买几套,不行的话贷款去买啊,你以为公务员、教师都是傻子啊,喜欢去当高价接盘侠,是你脑子有问题呢还是别人脑子有问题?房住不炒,你以为只是说着玩玩的?

  • 我又换id了 2018-02-13 13:34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单纯想说看物价不能看年初的月份,因为春节前后是一定会涨的,要看后面10个月。

  • 370127847 2018-02-14 06:02

    连鸡蛋都六块钱1斤了,最高时候了,没见过这么贵的鸡蛋

  • 红金龙VC123 2018-02-14 07:24

    笨,笨,加公积金到手不会少,比如自己负担12%,单位负担12%,财政补贴18%,据说财政补贴要加到26%,和自己负担完全不搭界(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 红金龙VC123 2018-02-14 07:25

    评论 ty_133143814:学校是全额

m1比m2的增速还低市场不是在紧缩么?

  • 战神天2012涯死 楼主: 2018-02-12 23:55

    对p民紧,对房地产源源不断放水!

  • 深涉 2018-02-13 00:30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 :去杠杆的本质就是缩表,而此轮去杠杆明显针对房地产,恒大已摔先降价(且先不管真降还是假降)表明,其快速回笼资金以应对缩表的追切心态…还“源源不断放水”,只能呵呵了

  • 安少安哥拉 2018-02-13 23:56

    评论 战神天2012涯死:屁民没钱怎接盘?

  • 战神天2012涯死 楼主: 2018-02-14 00:01

    评论 安少安哥拉:房子是你p民该考虑的?国家都安排好了,p民去贷款租房子住!

  • ty_JAMES723 2018-02-14 15:35

    胡说八道,不懂装懂,装逼。 看你心里很恐慌!

  • ty_JAMES723 2018-02-14 15:36

    2018,房价不可能大涨了,卖菜的阿姨都知道。

没房的赶紧买,房多的赶紧卖,多空双方各取所需。

  • ty_JAMES723 2018-02-14 15:40

    有钱人不要买,尽可能卖。没钱人(差首付)早点买。接下来,银行提高汇率 限贷 停贷都是有可能的。

这公积金也太少了点吧

楼主去查查电力烟草银行部门的公积金是多少

每天都是你这几个多空天天打口仗有意思么?不谈房子好不好?都认为自己是大神一样,如果你们都是住豪宅开豪车的,我就信了,晒出来看看?

  • 一生跟党走 2018-02-14 09:54

    评论 YY111338:他们说的一点儿也不明白,反正有钱就买房,大上海的房子不怕跌。

  • ty_未来很好 2018-02-14 16:12

    不是借来的首付吧

年底紧急放贷,摆明就是给国企之类救急,给体制内发钱的。

  • 又是一年2018 2018-02-16 11:08

    对的,年总发的,多的3万去了五险一金里面

《商君书》-驭民五术

中国历史上,有一本被称为天下第一禁书的《商君书》,那是法家代表人物商秧所编著,据说只有历朝历代的君王才能阅读,并传授给太子。其中的驭民五术 “壹民、弱民、疲民,辱民,贫民。”据说最受封建统治者所倚重。

所谓

壹民:统一思想;

弱民:国强民弱,治国之道,务在弱民;

疲民:为民寻事,疲于奔命,使民无暇顾及他事;

辱民:一是无自尊自信;二是唆之相互检举揭发,终天生活于恐惧氛围;

贫民:除却生存必须,剥夺余粮余财,人穷志短;“国以善民治奸民者,必乱,至削”;“国以奸民治善民者,必治,至强”。

(五者若不灵,杀之。)”

土改,镇反,反右,大跃进,文革,计划生育,高房价,高医疗,高教育费用,高税费,高物价,股灾。

商鞅后来被五马分尸,但是精神还在持续中。

最佩服自己骗自己的……

更多好贴,尽在经济论坛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