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样食物,能还你健康的肠胃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16 14:34:32 点击:1293 回复:2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来看一下八大清肠能手


  1;糙米

  糙米含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是白米的两倍)、矿物质、铁质及维生素B1、B2、B3,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净化血管,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帮助消化及清理肠胃,为肠道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研究显示,长期进食糙米有助将毒素排出体外,此外它还能平衡血糖、防止尿酸过高、预防便秘和肠癌


  


  2;木瓜

  木瓜里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帮助分解脂肪,减轻胃肠的工作量,木瓜中的果胶成分还有清理肠胃的功能,不过,木瓜要在吃完饭1-2时时后再吃,吃饱后立即吃,只会加重胃部负担


  


  3;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菠菜丰富的维生素含量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维生素缺乏症,菠菜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防止大脑老化


  



  4;酸奶

  酸奶除了有丰富的钙质外,还能调理肠胃内 衡,净化肠胃,刺激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胃疾病发生,但要注意的是,酸奶饮料或者乳酸饮料是被稀释后的饮料,效果没有较稠的酸奶好



  


  5;木耳

  木耳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黑木耳对体内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对胆结石、肾结石等也有化解功能



  



  6;海带

  中医专家指出,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排除体内放射性元素,同时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7;清肠能手之七:苹果

  国外有句谚语:“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它对于健康最显而易见的效果是:促进肠道排毒——所含有的半乳糖醛酸、果胶,将肠道中的毒素降至最低;其中的可溶性纤维素,有效增加了宿便的排出能力,让你告别“小腹婆”,保证肠道循环正常运转

  苹果皮中含有很多丰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质,能降低肠道老化的速度,因此,苹果最好带皮吃哦



  



  8;花生

  有调查研究表明:花生对于强健肠道有很好的效果,这是因为花生入脾经,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而且,其中独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质,也会增加肠道的韧性,使抵抗外界侵扰的能力不断增强

  健康专家指出,每日吃5-6粒水煮花生,就能强健肠道,因为水煮花生的营养并不会被破坏,吃得安全、便于吸收,是白领为肠龄“瘦身”的最佳选择


  

  今天就说到这里,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保护肠胃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3次 发图:29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博股通金AAA 时间:2016-01-16 19:41:00
  顶起
作者:popap001 时间:2016-01-16 21:41:00
  顶贴,支持!
作者:popap001 时间:2016-01-16 21:43:00
  @传统文化与健康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17 13:31:00
  @popap001 2016-01-16 21:41:00
  顶贴,支持!
  -----------------------------
  非常感恩你的关注,谢谢你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19 09:32:00
  便秘是怎么形成的,吃什么预防


  长期便秘的原因


  1;忽视正常的便意,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排便反射受到抑制,日久引起便秘



  2;缺乏食物纤维,饮食过于精细少渣,由于纤维缺乏令粪便体积减小,粘滞度增加,肠内运动缓慢,水分过量被吸收而导致便秘



  3;液体量摄入不足,饮水较少,水分大都被肠道吸收,导致大便干燥,排便困难,进而发生便秘



  4;不活动、肥胖,特别是因病卧床或乘坐轮椅,缺乏运动性刺激以推动粪便的运动,摄食本身不能使粪便向前推进,必须依赖医护人员的帮助引起便意的情况下,如病人有便意时,不能提供排便的机会,排便冲动消失,就不容易排便



  用什么方法能有效地缓解便秘呢



  1;参须珠贝茶

  药材:参须、麦冬、百合、川贝各7.5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

  ①将参须、麦冬、百合、川贝洗净备用


  ②碗中倒人半杯水,加入全部药材,隔水蒸30分钟,熄火,焖10分钟



  ③最后加入冰糖调匀,即可

  功效:麦冬中含有氨基酸、葡萄糖等有效成分,可以温和滋补,并具有加强免疫和利尿作用,可以改善神经衰弱,改善便秘


  


  2;香菇桃仁汤

  材料:香菇300克,鲜桃仁200克,鸡汤适量,淀粉适量

  调料:盐、料酒、白糖适量

  做法

  ①香菇用水泡发备用


  ②鲜桃仁上锅蒸熟备用


  ③在鸡汤中加入适量盐、料酒、白糖,下锅煮沸


  ④加入熟桃仁和泡发的香菇,煮熟后用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润肠通便。可辅治便秘


  


  3;红杏炖雪梨

  材料:鸭梨5个,红杏适量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鸭梨洗净,除去心和核,与红杏、白糖放在半碗水中,隔水炖1小时,即可


  功效:红杏润肠下气通便;鸭梨清热生津润肺,本品有清热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可治疗肠燥便秘


  



  4;金蒜苋菜汤

  材料:蒜8瓣,苋菜120克

  调料:色拉油、盐适量

  做法

  ①加少量油在锅中,加热后放下蒜瓣,以慢火煎黄


  ②在煎蒜的锅中加入适量水,煮开后放人苋菜


  ③汤再度煮开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通便、润肠



  

  5;当归苁蓉猪血

  材料:猪血125克。药材:当归、肉苁蓉各15克

  调料:猪油、葱白、盐、鸡精、香油适量

  做法

  ①当归和肉苁蓉放人沙锅,加水煮取药液去渣


  ②猪血洗净后切块


  ③将猪血块放人药液中煮熟,加猪油、葱白、盐、鸡精、香油等混合均匀,趁热空腹食用

  功效:养血,润肠通便


  


  6;蕨菜木耳肉片

  材料:蕨菜15克,木耳6克,瘦猪肉100克,湿淀粉适量


  调料:油、盐、酱油、醋、白糖、泡姜、泡辣椒适量


  做法

  ①蕨菜用水浸漂后切段


  ②木耳水泡发胀后洗净


  ③瘦猪肉洗净后切片,用湿淀粉拌匀,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肉片,炒至变色


  ④放人蕨菜、木耳及盐、酱油、醋、白糖、泡姜、泡辣椒,翻炒均匀即可


  功效:润肠通便,尤其对治疗老人津血不足、肠燥便秘、大便不利有效



  


  7;冰糖炖香蕉

  材料:香蕉2只,百合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香蕉去皮,加冰糖、百合适量,隔水蒸熟即可

  功效:清热润燥,解毒滑肠,补中和胃,适用于虚弱患者的便秘

  



  大家在平时要多吃一些有益于身体代谢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否则长期便秘的话容易导致体内毒素排不出去,对身体的影响不可估量


  好了,今天说到这里,不知道对你是否有帮助呢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0 19:46:00
  衡量月经是否正常的4个指标


  周期:每个女人的周期都不尽相同,从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关键是是否准时



  定期的性生活(如:每周一次)可以帮助你梳理荷尔蒙,对月经的规律有很大的帮助



  血量:女性在月经期间失去的血量应该在85克之内,持续3~7天



  出血量最多的时候集中在前3天内(占总失血量的90%)


  血块:月经期排出的血块是什么?医生的解释是:如果经血被阻塞在同一个区域而没有及时排出,囤积5~10分钟就会形成血块。血块通常在早晨刚起床或者久坐之后



  月经不再来:不来月经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不是怀孕,就要检讨你的生活方式:旅行、压力、剧烈运动、减肥过度以及气候变化等都会影响月经周期。荷尔蒙和甲状腺的失衡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的延长



  另外,患有多囊性卵巢囊肿(PCOS)或者长期服用黄体酮类口服避孕药也会使月经周期变长



  建议每个女人都应准备一个“健康台历”,每天顺手在上面做个简单记录。例如:某天出现的异常出血、某天肚子痛等细微症状,以备日后检查身体时为医生提供线索



  



  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你现在月经已经推迟了3天,可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比如做下B超检查可以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看看具体是什么原因



  人流术后来月经的情况,根据个人怀孕日数不同,个人体质不同,时间也是会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早孕人流后就会跟随着第二个月经周期,而在很多情况下,由于人流引起机体激素的变化,也可能导致排卵向后推迟,同时月经也就随之向后顺延,所以就会出现人流术后一个月或几个月还不来月经的现象



  如果月经推迟7--10天以上,最好到医院来详细检查一下



  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月经本正常的女性一定回担心。可分为一下四种情况



  1.怀孕   可在月经在月经延迟7天后,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孕早知试条”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最后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



  2.药物的幅作用   如,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与医生根据患者反映还发现,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由于吗叮啉不易透过血脑屏障,故被认为其对中枢多巴胺受体无抑制作用。中枢多巴胺受体被抑制,致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故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等减少,导致停经及排卵延迟等



  3.手术引起   如,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其他   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经推迟



  专家提示:如果仅偶尔1—2次月经延期,且无其他伴随症状,则不属于月经病范畴。当月经周期间隔长达35天以上者称月经稀发,停经超过3个月经周期称为闭经。因闭经后不排卵,还可以导致骨质疏松、子宫内膜增生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


  



  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正常的月经量是多少?



  女子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一般是20-100毫升。一般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就算是正常



  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正常了。经血过多,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经血长期过多会引起贫血,应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月经量少 


  月经过少的病因病理有虚有实,虚者多因素体虚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饮食劳倦伤脾,或房劳伤肾,而使血海亏虚,经量减少;实者多由瘀血内停,或痰湿壅滞,经脉阻滞,血行不畅,经血减少



  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或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也少者,称为月经过少,又称经水涩少。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相当于西医月经不调中



  周期正常,经量很少,甚或点滴即净;也有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亦少,为本病的诊断要点



  本病常为闭经的前驱表现。月经过少可与周期异常并见,如经期量少或后期量少



  如属口服避孕药或肌注避孕针而导致月经过少,则应停药,并可参照本病论治。月经过少的诊断,一般是指连续发生二次以上。如一贯正常的,突然过少者,应注意是否受孕早期的先兆流产,或异位妊娠所表现的少量阴道出血,必须进一步做有关检查以鉴别



  月经过多



  月经量太多、月经期过长,在医学术语上叫做月经过多。如果你的经期超过七天,如果你在月经期排出大量的凝血块,或者是发生血崩,你就有月经过多的毛病



  控制月经周期的激素发生紊乱,常会引起月经过多的问题。子宫肌瘤、盆腔感染或罕见的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都会引起月经过多。子宫内放置避孕装置也会引起这种毛病



  有哪些危害?



  月经过多是种常见疾病。有些妇女经常有大量的月经,有些妇女则偶尔才会发生月经过多的情况。排卵周期尚未规则的年轻妇女常会有月经过多的现象。快要绝经的妇女发生月经过多毛病的例子特别多



  月经过多除了不方便之外,也很令人苦恼。但是,这种毛病很少会是严重潜在疾病的症状。月经过多的一种常见危害就是,如果你经常有月经过多的毛病,你可能会罹患缺铁性贫血



  应该如何处理?



  如果你月经过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去看医生。如果你只是偶尔有一次异常大量的月经,你可以采取后面推荐的自助法来加以矫治。如果你的月经延后,并且大量,你可能是怀孕后又发生了早期流产,在这种情形下,你应马上去看医生。医生会问你一些问题,并且替你做检查,看看出血情况是否严重,你的子宫是否有任何异常。医生可能会替你做宫预利片检查或子宫颈活组织检查,看看是否发生癌病。医生还会做血液检查,看看月经过多是否已造成贫血,以及是否患了其他能够造成月经过多的血液病及激素病


  


  治 疗


  自助法--如果你有异常大量的月经,而且你不认为自己有怀孕的可能,你应该减少活动。如果出血在二十四小时之后没有减少,你马上找医生。如果你的月经量一向很多,你要注意你的饮食中必须含有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找医生治疗--如果你的子宫正常,你的医生可能会给你服用含有雌激素、黄体酮或同时含有这两种成份的激素片,以减少出血。这种激素片的成份与口服避孕药的成份相同。如果你已经在服用口服避孕药,或是由于某种原因你不能吃这种激素片,医生会另外给你一种药物服用以减少出血。如果你装有子宫避孕器,医生会建议你改用另一种方式来避孕。如果血液检查显示你有贫血病,你还需要服用铁剂



  如果实施这种治疗几个月后仍然无效,医生可能会安排你接受一种子宫颈扩张及刮宫术的手术,看看月经过多是否由某种潜在器质性疾病所造成。如果发现有任何潜在疾病,医生都会加以治疗。即使在手术后并未发现有任何潜在疾病,子宫颈扩张及刮宫术也能治好月经过多的毛病。如果怀疑有流产的可能,医生也会采取子宫颈扩张及刮宫术


  女性经期4大危险信号   如果你曾经出现以下任何一种状况,请一定注意你的经期健康



  1 止痛片也无法缓解的剧烈疼痛。 痛经突然变得剧烈而难以缓解通常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危险信号,也就是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出子宫。另外在性生活中或者在平时做出弯腰动作时如果出现剧痛也是这种症状引起的



  2 月经量急剧增多。这种状况可能代表你体内生长了子宫纤维瘤,通常对人体无害,但是由它引起的经血量增多会导致贫血,这种肿瘤也有微小的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血管堵塞或者转为恶性肿瘤



  3 大量流血并伴有剧烈疼痛。这两种症状同时出现可能代表你得了盆腔炎,这是一种通常由衣原体细菌引发的生殖系统感染。盆腔炎的另一种症状是性交后出血,如果不及时诊治,盆腔炎很容易引起不孕症



  4 突发性的剧烈骨盆疼痛。剧烈的下腹部疼痛可能是由于卵巢包囊破裂引起的。这种破裂引起的剧痛通常由下腹部一侧开始,并迅速扩散到整个腹部,这种疼痛和痛经相比完全不是一种感觉



  对照一下,有上述的症状么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1 14:02:00
  常吃黑豆,竟有10多种效果

  我的老家在农村,每到秋收的时候,家里都会有很多的黑豆,那时候我还小,妈妈也不懂黑豆有这么多的疗效,所以黑豆就在仓房的角落里无人问津。


  我外嫁到美丽的大兴安岭,农村家里的事,也就不太知晓了


  人到中年加上生活的坎坷,白头发悄悄的来和我报道了,自从白头发的报道,每天对着镜子说不出莫名的烦恼,白头发日益增多


  有个朋友告诉我吃黑豆,我才想到农村的家里,打电话过去,家里早就不种了


  当我知道黑豆竟然有这么多的功效呢,不由得想起了,如果我们的老人学会了养生,该有多好


  



  中医认为,黑豆味甘性平,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者食用
  黑豆营养丰富,有“豆中之王”、“营养之花”之美称。古代养生家认为:“每晨吞黑豆十四枚,谓之五脏谷,到老不衰。”黑豆有补脾肾、益阴活血、安神明目、利湿通淋、清热解毒的功效



  功效1;【肾虚】用于治疗肾虚导致的月经过少,以及慢性肾病导致的蛋白尿

  黑豆核桃炖猪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猪肾1个,放在一起炖上2小时,放上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2;【延缓衰老】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



  功效3;【滋补肝肾】醋泡黑豆能够滋补肝肾,而肝肾的健康对改善视力有很大的帮助



  功效4;【降压】醋泡黑豆除了能帮助抑制视力下降外,对治疗慢性疲劳、寒症、肩膀酸痛、高血压、高胆固醇等也都很有效,这些都是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人最容易得的疾病


  




  功效5;【补肾】我国自古就有“大豆数种,惟黑入药”的记载,并有大量中药验方。祖国医学认为,黑豆为肾之谷,入肾,具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肺燥,制风热而活血解毒;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功效6;【排毒】医学认为,黑豆营养价值高,其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B族维生素等营养素,以及异黄酮、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具有抵制胆固醇吸收、防止便秘、控制血糖、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是一种既有营养又有保健作用的药食两用食品



  功效7;【眼疲劳】黑豆能缓解眼睛疲劳,也助于防止视力下降,黒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青素,和对眼睛有益的类胡萝卜素。陈醋能促进黑豆中的营养元素溶出,有助于高效摄取黑豆的营养



  功效8;【补益精血】用醋泡黑豆可以治疗白发是可行的,因为白发跟肾脏是有很大关系的(肾虚会导致白发吗?),而黑豆益肾,醋是酸的,酸味的东西补肝,醋煮黑豆可以补益肝肾,补益精血,因为发是血之余,肝藏血,肾精可以可以化血,所以醋煮黑豆是治本以黑发



  功效9;【改善视力】醋泡黑豆,不仅是血压恢复正常,前列腺病、心脏左心室肥厚及早搏都有了明显改善;视物模糊、全身乏力等症状明显减少;头发也由白逐渐变黑



  功效10;【乌发】用它制成的豆浆、豆腐等,是肾虚导致的须发早白、脱发患者的食疗佳品,被称为‘乌发娘子’之称




  功效11;【排毒】黑豆泡醋具有排毒养颜、通便安神的功效。




  经常吃黑豆泡醋可以有美容、减肥补肾等等功效,还可以明目乌发。
  对于患有长期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疼、糖尿病、白发、前列腺病等患者具有显著的效果。



  另外,对于长期看着电脑导致的眼睛疲劳、干涩、视力下降、头晕、头痛等都具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可以说,醋泡黑豆几乎什么样的人群都是适宜食用的


  





  我的知识面还很浅,了解到黑豆竟然有这么多的功效,偷偷的告诉你,我在坚持吃醋泡黑豆能有两个月啦,和我一起来了解健康,来实践,黑豆很好吃,我还用黑豆熬粥吃呢




  还有很重要的,有几类人是不能吃黑豆的



  1、植物蛋白过敏忌食
  醋泡黑豆也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比如对植物蛋白过敏的人就不能吃




  2、消化低下忌食
  胃肠功能低下者,特别是胃不好的人,吃了会胀气不消化,而很多中老年人肠胃都不好,吃了反而就有害了




  3、痛风患者忌食
  对“醋”而言,痛风患者和酸性疾病有关的患者就不能食用



  每次我做醋泡黑豆的时候,我先把黑豆洗一下控干,放到锅里炒,炒到嘎嘎只想,黑豆裂纹改为小火,再炒一会,放到瓶子里阴干,干透的时候,我就把陈醋倒到黑豆瓶里,密封,7天后我就可以吃啦


  记得每次就吃几粒就OK了



  感恩你的关注,我们一起学会养生吧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2 16:17:00
  厨房里不能缺的,你知道是啥么

  几年前,家里种木耳,很多人来帮忙,妈妈来给我们做饭


  那时的我,压根就不爱做饭,就愿意干外面的活,厨房里自然就不是我常去的地方,每次做饭,心里都在犯嘀咕,越不会做,越不愿意做,什么葱姜蒜,酱油,醋啦,花椒味素啦,做菜的调料就是酱油,花椒和葱


  妈妈一会喊我要姜,一会喊我要醋,一会喊我要大蒜的


  唉呀妈呀,我这脸啊嗖的就红了,很多朋友都在跟前呢,妈妈来要的次数多了,我就开玩笑的说,还要个四眼齐呢,这下可好,每次妈妈来我这吃饭,叔都说【还要个四眼齐呢】


  作为女人,什么葱姜蒜在家里都不备齐了,还是个女人么,不是白活到这个世界了么


  三年前经历了人生重大的变故之后,心里慢慢的发生了改变



  从此爱上了做饭,厨房是我的乐园,每天都花一点时间收拾一下厨房,做饭,洗碗也不像以前那样的不情愿,做菜也开始学会了放各种调料,有时就能想起自己说的那句话【还要个四眼齐呢】


  现在真就是要个齐全,更多的发展方向是,我学着去养生呢



  【生姜】是我们厨房必备的调料



  俗话说:“饭不香,吃生姜”说的就是吃饭不香或饭量减少时吃上几片姜或者在菜里放上一点嫩姜,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那么,姜到底有哪些功效和使用方法,在这里给大家做个简单系统的介绍


  




  自古以来中医素有“男子不可百日无姜”之语。姜含有挥发性姜油酮和姜油酚,具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等功能,此外还有健胃止呕、驱腥臭、消水肿之功效



  故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生姜还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有健胃的功能。如果有晕车晕船的朋友,上车或上船前将一片生姜贴在肚脐眼上,能有效预防晕车晕船



  以前是多少年也不吃姜,无知有多可怕



  在民间,生姜有很多种食用方法,如在患者着凉、感冒时熬些姜汤给他们喝来缓解病情



  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放上一些姜末、姜汁,既可以杀菌,还能去除腥味



  




  除了这些食用方法外,生姜丝或片煮水加蜂蜜或者盐可去斑;牙痛抚姜片可有效缓解疼痛;生姜汁可治皮肤癣;生姜片放腋下去狐臭;生煎煮水加盐加醋去脚臭;醋泡生姜丝祛斑;姜水漱口治牙周炎,口腔溃疡


  此外,在炎热的夏季,适当吃些姜制食品,如酱姜、嫩姜酸、明姜糖等,对身心健康和防暑,大有益处



  每晚睡觉前,用三大片生姜加入小半盆水中,煮沸后加醋一勺,待水温适宜,浸泡双脚30分钟(其间可适量加热水以保温)。连续泡脚半月后失眠可愈




  用生鲜姜(手掰开,不见铁器)泡在陈醋里,每天拿醋泡姜块摩擦患处三次以上.经过一周左右,瘊子就消失了




  先把生姜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鲜姜,鲜姜有非常好的药用功效,还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姜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匀




  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把米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瓶子里面不能有油,以免生姜变质;米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随后把这瓶用米醋泡的姜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一周以后就可以每天吃2~4片鲜姜,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辅助治疗关节炎的作用




  治胃寒的简单良方,一试果真效果不凡。此方如下:优质陈醋500毫升、老生姜100克。将醋倒入有盖的容器里,将生姜洗净切片,放入醋中,浸泡两天后即成。胃寒者每天吃泡好的生姜2~3次,每次2~3片,5天为一个疗程




  小贴士:醋泡生姜可治胃寒,能促进血液循环,治感冒,增加抵抗力。也有辅助治疗关节炎的作用。
  醋泡生姜的功效:辛温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


  





  醋泡生姜能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消化,治感冒,治胃寒,增加抵抗力,当然也有许多其他的辅助治疗如吃醋泡姜还能治疗关节炎




  必须提醒的是,吃醋泡姜最好是在冬天吃,而且最好在早晨吃。下面我来介绍醋泡姜的做法:首先把生鲜姜切成薄片,姜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匀。然后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将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晾干,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然后把这瓶用醋泡好的姜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




  一周以后,每天早晨可以吃2~4片泡好的醋姜,长期服用,到老了不受伤,而且还能益寿延年。
  醋泡生姜能促进血液循环,治感冒,增加抵抗力。也有辅助治疗关节炎的作用



  生姜的妙处太多啦,我今天就说到这里,希望能给像以前那样我的人,一些提示



  我现在爱上了生姜,每天早上都在吃2到3片醋泡姜片



  你也做点吃吧,很简单的方法,却能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大的好处呢



作者:佳锦 时间:2016-01-22 20:43:00
  顶
作者:hhxfzsj 时间:2016-01-23 13:50:00
  谢谢分享,很好用!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5 10:24:00
  @佳锦 2016-01-22 20:43:00
  顶
  -----------------------------
  感恩关注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5 10:25:00
  @hhxfzsj 2016-01-23 13:50:00
  谢谢分享,很好用!
  -----------------------------
  恩,是的,我天天早上吃两片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5 10:26:00
  @经络老师李素荣 2016-01-25 10:10:00
  谢谢分享!
  -----------------------------
  感恩你的关注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5 10:32:00
  黑天,白天咳嗽怎么办

  最近,身边的好多人都感冒了,坐在办公室里,擤鼻涕、咳嗽声此起彼伏,连工作都浑身乏力,其实咳嗽初期,不宜服用止咳镇咳的药物,尤其是各种止咳糖浆


  不妨试试下面这些不吃药也能止咳的方,不过不同的咳嗽,治疗是不一样的


  风寒咳嗽



  主要表现为咳嗽声重、咽痒、吐稀痰,伴有头痛、鼻塞、流清涕、怕冷及发烧等


  1;白萝卜蜂蜜


  白萝卜品味辛甘,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既能理气化痰、生津止咳,还可补肾益气、缓解咳嗽。蜂蜜味甘,具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燥、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二者搭配起来,可谓是治疗咳嗽的绝佳秘方



  做法:先取一个白萝卜,洗净去皮,将萝卜切成丁(大小如黄豆),取半瓶蜂蜜,将切好的萝卜粒倒入蜂蜜中,过2个小时,把这种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以温水稀释,一天饮用4-5次,从次日起咳嗽就能停止,此方法对于气喘也有一定疗效


  2;姜丝热盐熨肚脐


  取粗盐200克、生姜100克切丝,炒热之后倒在干毛巾或厚纱布上,趁热扎好口,用盐和姜丝包在肚脐部位来回熨烫,温度以皮肤能耐受为度,持续3~5分钟,然后在两胁肋部熨敷体表皮肤,每侧熨敷5分钟,直至盐包没有温热感。一天一次,睡觉前较好



  3;热水袋敷后背


  如果咳嗽频繁,痰稀而且颜色较白,并伴有鼻塞、流清涕、咽喉发痒以及怕冷等症状,可以灌个热水袋外用薄毛巾包好热敷在背部第三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的肺腧穴,对缓解感受风寒之邪导致的咳嗽非常有效




  



  肺火旺盛咳嗽



  主要表现为反复咳嗽、咳黄痰,伴有口干、咽痛、便秘、尿赤、身热或伴有喘息等症状


  1;百合


  百合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火、润肺止咳作用,肺火旺的人可以每天多吃点,吃法有很多,做成百合粥、清蒸百合、西芹百合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血糖正常的人还可以加点冰糖,润肺效果更好


  2;罗汉果泡水


  罗汉果味甘性凉,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热伤津口渴等,此外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罗汉果泡水喝,到了晚上把它的肉吃掉,罗汉果的肉有点甜也有点酸,泡了一天以后再吃就很好吃了,不是特甜



  3;蒸冰糖雪梨汁


  梨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可治疗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特别适合秋天食用,将雪梨去皮,切开顶部,用勺子挖掉内核,中间放入冰糖,放回顶盖,将雪梨放入蒸锅内蒸30分钟左右,就能吃了,要坚持食用几次才可见效


  【晨起咳嗽】鸡蛋花蜂蜜


  


  蜂蜜水可以止咳,如果再加上鸡蛋,可能效果更好,具体的办法是,将一个鸡蛋加滚烫开水冲成蛋花,待稍冷却后加入蜂蜜1勺,滴入香油少许,每天早上空腹喝下,喝10~15天能够见效


  【夜里咳嗽】1;含蜂蜜


  

  如果经常感冒咳嗽,咳起来没完没了,特别是在晚上,咳得睡不着觉,这时,可以在睡前喝一勺蜂蜜,慢慢含着,慢慢地把蜂蜜咽下去,睡着以后咳嗽症状就会减轻很多



  2;芝麻冰糖水


  


  夜里咳嗽加重,一晚基本上都睡不好,那就试试芝麻冰糖水,润肺、生津,方法很简单,将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共放碗中,开水冲饮,对夜咳很有效,一般适用于干咳无痰者



  【体虚咳嗽】


  平时身体就比较虚弱,一旦发生咳嗽,长时间不愈



  糖水冲鸡蛋


  


  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用50克白糖加半碗水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准备鲜姜适量榨汁,倒入冲好的蛋汤中,每天早晚各服1次,适合因寒凉引起的咳嗽、久咳不愈者


  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对朋友们有所帮助
作者:不虚不玄 时间:2016-01-25 12:24:00
  顶贴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9 13:38:00
  @博股通金AAA 2016-01-16 19:41:00
  顶起
  -----------------------------
  感恩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9 13:40:00
  @佳锦 2016-01-22 20:43:00
  顶
  -----------------------------
  感恩
楼主传统文化与健康 时间:2016-01-29 13:41:00
  @不虚不玄 2016-01-25 12:24:00
  顶贴
  -----------------------------
  感恩你
作者:天之雷剑2015 时间:2016-03-03 11:10:00
  支持。
作者:澄澈如水2013 时间:2016-03-09 19:18:00
  有用,记号!谢谢!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