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偶得集(關於早教)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19 07:20:20 点击:1418 回复:15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春夏时节小竹林有麻笋折来煲汤,夏天时常在屋后爬树,有枇杷树酸杨桃树甜杨桃树胡桃树结果。秋天时常在树下敲板栗,板栗树干有三四人环抱粗。到冬天只有酸杨桃了,经常放学了兜里装花生一人爬树上,晃着脚发呆。到快过年的时候,长辈们就下鱼塘网鱼,草鱼打成鱼饼,鲮鱼做鱼干,还有鲤鱼养在水缸里。经常早上起来可以看到鲤鱼从水缸跳出来在地上喘气。最美的时候是下雨,在屋檐下看着雨水像雨帘一样从瓦房顶落下来。有时有鸭子或猫爬上去,把瓦弄乱了,屋子里还会滴答漏水。最无奈的是以前家里养了一头羊,小时候跟狗一起长大,就经常跑客厅睡沙发,偷烟丝吃,跑吃饭房偷花生吃。
  答:其实这才是幼儿的早教与素质教育,笑。

打赏

2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55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1 09:59:24
  山大,为什么我们会有弄不明白和学不会的知识?问题出在哪里呢?
  答:家里家外的蜘蛛没观察过吗,寿命不过一年两年,怎么学会织网的,是通过学习学会的吗,树上的鸟窝台风都吹不散,粘合剂都不用,鸟和谁学的工程建筑学知识。问题出在无信仰之人灌输给你的完全错误的世界观,学习观。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1 10:00:12
  周国平在《灵魂只能独行》里说:


  许多人所谓的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


  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消亡。(我看也是身體和精力的不濟)


  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1 10:04:44
  中国的先贤,通过研究天地之理,通天彻地,然后周知万物。对于万物具体而细致的研究,形成了中国的科学,科学也就是知识分类学。我们历史上一直以来说的格物致知,其实就是真正的科学。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1 10:05:36
  师父您对经济形势乐观吗?感觉很绝望
  答:自己承受最黑暗,则别人就会离光明更近一步,有人觉得乘凉快乐,但有人觉得栽树更幸福,满清时期同盟会的宗旨,光復漢族,還我山河,以身許國,功成身退,有一半的宗旨是讲牺牲奉献的,今天知识分子社会精英,考研读博,发财升官,耀祖光宗,衣锦还乡。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1 10:06:36
  师尊说来汗颜,经济拮据没钱给孩子买啥玩具,可怜我的孩子......
  答:以前道门用线绳来训练新入门的幼儿,为学手印结印做准备,一些基本的形式流传下降到民间,用以启发幼童智力,到秦汉时蔚然成风,后世汉族幼儿通常自 玩,以此感知时间、空间、形状在手掌间的规律变化,汉人称之为翻线戏。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1 10:07:42
  这么说,光速不可超越也是伪命题么
  答:只要是用速度来度量的,都没有到理解世界本源的文明程度,高级文明只说目的地,念头到了就到了。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1 10:14:20
  师尊孩子启蒙有啥推荐的吗?
  答:梁武帝曾问周兴嗣有如此才能为啥当公务员啊,周兴嗣说脑里的声音告诉他入朝为官,周兴嗣好道,梁武帝好佛,有番僧远道而来面见梁武帝,聊佛法聊到什么叫智慧通天,梁武帝说我这里有个很厉害的宰相叫陶弘景,不过一直在山里炼丹不上班,还有个叫周兴嗣的,我觉得就智慧通天,要不你们先聊聊,恰巧我这里有王羲之的碑帖,要不你们写写读后感吧,周兴嗣当晚一夜未眠,第二天便呈上了流传千古的《次韻王羲之書千字》,他只是从王羲之碑文里摘出一千个字,编写成文,用最简练工整对仗的文字告诉番僧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番僧看后默然不语,合掌躬身,辞别梁武帝,梁武帝热衷佛事,当然不允,派人竭力挽留,封锁渡口禁船禁航,哪知番僧行至江边,随手拔起江边芦苇,捆成一束扔至江里,跃身而上,脚踏芦苇,渡江北上,到北地传法了。周兴嗣一夜写成《次韻王羲之書千字》后,鬓发全白,梁武帝命皇族子弟必修《次韻王羲之書千字》,以昭华夏道统绵延不绝。番僧一看《次韻王羲之書千字》开篇就明白不凡了,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玄是黑色,开篇就说天是黑的,地是黄的,这是直接跳出大气层外看天地啊,比蓝天白云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笑。《次韻王羲之書千字》今称《千字文》,一千四百多来汉人必修的启蒙文字。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1 10:32:35
  师父古时候男孩皇帝怎么培养儿子的团队协作精神啊?感觉孩子很不合群?
  答:这是帝王术了,男孩曾教育儿子,永远不要被团队合作所带来的归属感所诱惑,弱者靠抱团,强者依天赋,注定孤独的帝王,要能准确识别出哪些是天才,必要时倾一国之力去保护他们的棱角,呵护他们的天赋,不要让他们的棱角被官僚集团被世俗规矩打磨圆滑,只有带着天赋下凡的天才才能使国家富足百姓安康,而不是济济的人才,人才济济看似热闹,其实作用有限。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1 11:03:17
  山大,贫穷是不是命中注定?无论怎么勤奋都不会富裕?
  答:高丽中考通常有四上五不上的说法,每天睡四个小时能考上好高中,睡五个小时就难了,好的中学,开学第一天,大家一交流,中产阶级以上家庭的孩子已经把本学期课程都自修完毕了,牛一些的已经把几年的课程都学完了。富裕人家的孩子通常是给孩子准备一间公寓或别墅备考,配备厨师营养师与健身教练,母亲通常是全职在家的,学区房孩子母亲都人以群分,每个群的大姐大哥通常都是孩子考入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时大学的学霸家长,这三所大学支撑着高丽的高等教育,群里的大哥大姐会传授育子成才之法,家长唯命是从,大哥大姐会挑选表现不错的群友,推荐当年自家孩子高考前的高考协调人,因为大学有面试,高考协调人很多都是教育系统出身,来一对一辅导孩子,制定课外活动加分计划及面试指导,如有家长泄露其信息,大哥大姐直接封杀把其踢出群,好的高考协调人难得,因为高丽规定教育系统老师离职三年内不得从事相关行业。国内帝都的情况是,孩子2岁就早教班,一些公立好的幼儿园会接受一部分跨区上本园的孩子,要求就是在年纪幼小时必须上本园开设的早教班,到3岁时,不少家长就每天陪其各种课外补习,双休日也不休息,一些课外班明确要求需要家长一起上,因为内容太多太深,家长学好后,回家再教给孩子,这样效率高,否则下节课没法讲了。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10:28:58
  山大,为什么我们会有弄不明白和学不会的知识?问题出在哪里呢?
  答:家里家外的蜘蛛没观察过吗,寿命不过一年两年,怎么学会织网的,是通过学习学会的吗,树上的鸟窝台风都吹不散,粘合剂都不用,鸟和谁学的工程建筑学知识。问题出在无信仰之人灌输给你的完全错误的世界观,学习观。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10:29:39
  有个古语叫闭门造车,现在被教育曲解为贬义,其实这个成语最早的意思是褒义的,说明一个人聪明程度。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10:31:09
  由內証及外觀,內聖外王,中国的先贤,通过研究體內之氣機,外合天地之理,通天彻地,天人合一,然后周知万物。对于万物具体而细致的研究,形成了中国的科学,科学也就是知识分类学。我们历史上一直以来说的格物致知,其实就是真正的科学。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10:34:20
  又到了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有妈妈私信问我:“怎么办,我好紧张,小宝隔壁班已经出现三个手足口,我要怎么预防一下才好?”“孩子传染了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怎么办?”

  这几乎是最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

  妈妈们迫切焦虑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在给出具体办法之前,我们还是要追根溯源,先搞清楚这两种疾病产生的原因。


  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
  竟然是亲戚



  -疱疹性咽峡炎-
  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急性发热和咽喉部疱疹溃疡为特征。诱因在肠道病毒,作用部位在咽喉,以发热和咽喉部疱疹性溃疡为主症。

  -手足口-
  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者小溃疡。诱因是肠道病毒,作用部位主要为口腔和四肢末梢。

  发现了吗?令无数妈妈恐惧的疱症性咽颊炎和手足口,竟然是亲戚!他们都来源于肠道病毒,和我们的消化道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脾胃湿热才是主因



  秋冬季节,阳气内藏,此时的人体和水井一样,内部是温温热热的。按照老祖宗的话,此时应该:适量进补,保存元气;时常吃点白萝卜,消消脾胃之热。但是大多数人只看到了“补”,心想:“终于可以进补了”,于是,牛羊肉轮番上阵,还嫌不够的,再来点热性的鸽子汤……

  这样一来,如果孩子本身消化能力强还好说,顶多口臭几天。一旦遇上一个脾胃功能本身就弱、可能还有点痰湿的的小朋友,那这个食物的热就有点太过了。当食物的热能超过了自身的吸收能力,多余出来的那部分热该去哪儿呢?

  它需要释放出来呀。

  于是,脾胃湿热过重,上熏咽喉,咽喉受不了——起泡了;内热太甚——发高烧了,这就是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

  对于一些内热没那么严重,脾湿比较重的体质,那就可能往脾胃的延展部位走,发于四肢,也就是我们说的手足口。

  人的能量随时需要疏通和平衡,让这股热发泄出来,病也就好了。


  脾胃湿热孩子的自测法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存在脾胃湿热的问题?

  前期,孩子可能会有口气重、不爱吃饭,晚上刚刚睡下时后脑勺、脖子等地方淌汗等一系列“积食”现象。

  进一步发展,就会出现大便臭,黏。此时不干预,脾胃差一点的就会进化为嗓子疼,口唇干红等“上火症状”。严重者就很容易被手足口、疱疹光顾了。

  家庭自测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小孩子的大小便,很多问题都会先从二便反应出来。比如我们说的湿热或者积食裹湿,大便是黏而臭的;脾虚便大多是轻而散的;肺虚便秘往往三四天不大便,但是便出来依然是成型金黄金黄的,煞是好看。

  妈妈们养成观察二便的好习惯,即使去看病开药,也会帮助医生提供更加准确的数据。


  脾胃湿热的食疗方——四豆饮



  如果已经处于疾病中,推荐四豆饮食疗方。四豆饮是前人十分推崇的一个食疗方。方中有云:“豆,最养中养木,能平疏泄,收回相火,为小儿发热病的第一要方。”大概意思即是:豆类,最能调节脾胃和肝胆平衡,清热而不至于伤本。

  主方:黄豆20粒,黑豆,绿豆,白饭豆各15粒。大火煮开,文火煮30-40分钟,豆子煮烂成浓汤,喝汤即可,不用吃豆子,一日三次,不可过夜,豆子不可炒。有发热疱疹严重的,黄豆可增加至50粒。

  其中,黄豆、黑豆舒肝和胃,兼降肝胆火,补津液,其中黄豆补肝脾二气的能力更强,黑豆补肾效果更好;绿豆清肝火、和胃气,兼清肺热;白饭豆健脾,利水利尿,其补脾燥湿的效果较强,也因此,在小儿小便量多,或者出汗多,脉细者,均需要去除白饭豆,以防脱水。

  它不但是小儿发热常用方,也是小儿脾胃肝胆功能失调时的常用方,比如在春天,肝气特别旺盛的时候,好发各种痘疹,此时均能起到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四豆饮虽然好用却非万能方,豆类能退热,也是取其凉性,对于没有症状或者脾胃虚寒的孩子,忌常服。

  四豆饮服用对症时,一般当天热度控制,疱疹不再继续蔓延,三天左右孩子的疱疹就开始软、结痂。如果孩子反而出现恶心、呕吐或者水样腹泻症状,说明孩子脾胃功能不足以承受四豆饮的凉性,应该及时就医换方。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10:35:22
  干果是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零食”,

  美味又营养。



  但你要注意了,

  如果在市场上看到这种干果,

  一定不要买!

  赶快来看看吧!

  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下

  挑选干果时

  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

  新鲜的坚果、瓜子

  闻起来都会有果实的清香味,

  如果闻起来有霉味,

  或者不新鲜的油脂味儿,

  也称哈喇味的,

  不能买!

  瓜子
  现在市面上各种味道的瓜子,看得人眼花缭乱,味道浓郁,口感不错。但一般这种瓜子都添加了人工香料。所以味道浓郁的尽量不要买。还有瓜子本身摸起来是有纹路感的,太光滑的可能添加了滑石粉,也不要购买。

  花生
  在选购花生的时候,尽量先尝尝味道,有哈喇子味的就已经变质或者添加剂超标了。还有,闻起来很香,吃起来又酸又苦的也不能选购。

  核桃
  现在的核桃外表很多都是又白又净的,这些可能是经过双氧水甚至是氨水清洗过的。有些药剂是对人体有伤害的,可能会引起中毒。另外,吃起有哈喇子味的就已经变质了,绝对不能选购的。

  板栗
  板栗口感软糯可口,但是有一些特别光滑漂亮而且贼甜的,一般是使用了甜蜜素增甜的效果;特光滑的,放了许久还依然有光泽的,往往都加了石蜡。所以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选光泽感正常,不是特别光滑的那种栗子。

  开心果
  开心果又香又脆,吃起来根本就停不下来。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正因为咱们爱吃的人多,市场上为了开心果更好看更有卖相,保质期更久。添加了各种食品添加剂。所以,咱们在选购的时候果壳发白的千万不要买,要选那种黄壳子,绿仁子,紫皮的那种哦!

  杏仁
  在选购杏仁时,应选颗粒均匀而大、饱满肥厚有光泽、不发油者为佳。杏仁要干燥,捏的时候感觉仁尖有扎手之感,用牙咬松脆有声比较干燥。果仁上有小洞的是虫蛀粒,有白花斑的为霉点,不能食用。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10:47:25
  师父英文怎么学习啊,扩大词汇量是不是很重要?
  答:要用英语的思维来记忆英语的词汇,不要用翻译后的汉语来对照记忆。很多单词其实就是像搭积木一样用前后缀搭建起来的,比如以bi做前缀通常表示2个的意思,bi cycle 两个圆圈,bicycle自行车。tele的前缀是远距离的意思,tele vision 远距离景象,翻译为电视,phone是通话装置,tele phone就是电话.......外国人就是这样看待并记忆单词的。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10:50:35
  现在一页说的字数要远超古时的字数吧
  答:太远的不说,就说宋代岳阳楼记,沙鸥翔集,四个字,要是用白话来传递相仿的信息量,得说那些在江水沙洲上的鸥鸟时而飞翔,时而聚集在一起。用白话文体系替代文言文做为书写记载,其实效率很低的,白话文普及被社会多元文化改造后,引发的歧义在后世读者看来要比文言文大很多,沙鸥翔集四个字如果从文中单拎出来翻译,你猜年轻人会不会直译为水鸟像shit一样盘在那......笑。文言文通常不会有什么歧义,放入文中你想把翔翻译为shit都不行,因为后面还有一句锦鳞游泳,沙鸥对锦鳞,翔集对游泳,翔集如果理解不了,理解游泳就明白了,不过以今人对传统文字的造纸,连游泳也很少有人明白,所以翔集就不太好理解了。古人言,浮行为游,潜行为泳,游泳就是时而浮起来,时而潜下去,正好与沙鸥时而飞翔,时而聚集对得上,简洁工整,表意准确。这么多年了,今天才知道游泳是啥意思吧,笑。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11:11:26
  师尊怎么挑婴儿车啊?
  答:贵的,高的。国内的话,高景观婴儿车适合,传统的低矮婴儿车不适合,地表附近铅含量太高,智力杀手。清气上升,浊气下降,以前带孩子都是抱孩子或把孩子背着,远离地表浊气。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18:22:29
  海厦先生是一直都反对打疫苗的,可能跟他的经历有关。还有他强调。人身体的正气就是最好的疫苗。没必要打药!

  我摘录一些倪海厦的观点分享给大家,虽然有些偏颇,但不乏参考意义:

  到底打不打疫苗?

  一、梁冬对话倪海厦老师:谈疫苗

  相信许多家长很关注这个问题,摘录一段倪海厦医师国学堂广播上的一段讲话:

  倪海厦:那血糖高的话,我就讲过,真正血糖高的主因就是缺乏运动。好,还有一种是,第I型糖尿病——属于胰岛素依赖型的,西医讲的。那就是胰岛素……这个肾脏……那个胰脏功能完全没有了。完全没有了,中医把胰脏叫做脾脏,归类为脾脏。完全功能没有了,就要终身打胰岛素,噢。那为什么会没有?实际上就是那个疫苗造成的。有的小孩子对疫苗过敏,打下去以后,第二天胰脏功能就没有了,啊,就血糖就高了。这种……

  梁冬:这个所以,很多特别小的小朋友得糖尿病都是因为这种疫苗的问题?

  倪海厦:疫苗的问题。小孩子疫苗的问题造成很多……

  梁冬:哪几种疫苗呢?

  倪海厦:像打小儿麻痹疫苗啊,还有那种,那种卡介苗啊、天花,嚎,很多疫苗都有可能。哪一种我不能确定,不能确定。因为病人都是发了病以后才来找我们,当时呢还同时打了好几种疫苗,比如三合一啊,六合一疫苗,我们也不知道其中是哪一种造成的。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就是,因为疫苗里面呢,有个保鲜的东西叫做汞,那个汞呢,好,是一种,用来专为疫苗保持它鲜的,等于防腐剂一样。那你汞的成分,你一剂,每一剂都有含汞,好,那你汞打进一剂,没有什么感觉,啊,就是汞量不多,可是你很多的药剂统统打在一起了,打在一起的话,身体上汞就会累积的多,汞就是很大……很大的毒素。好,一定是中毒。好,所以我这个……对这个疫苗,它里面的防腐剂的汞,我就完全的不信任。

  梁冬:那现在,现在很多的小朋友,都不得不打的。我从小在幼儿园、小学,安排打这种,各种疫苗的哦。

  倪海厦:诶,这种就不对。要一定要改变,改革掉。

  梁冬:就古代的人没打疫苗也没事哈。


  二、汉唐中医倪海厦于佛州撰写(02/26/2005)

  数周之前 , 有位来自台湾的陈小姐问我 , 她署名ㄧ为不知该如何做是好的母亲敬上 , 她问我台湾之子在出生后要打许多疫苗 , 到底哪些该打?
  哪些不该打? 或是全部不该打?

  因为美国的西医与中医太烂 , 不但是一个病都看不好 , 反而把病人越治越坏 , 于是就造成我诊所病人太多太忙 ,所以我当时只能很简单的回传一个答案给她 ,
  就是没有一个是必须的 . 疫苗有多烂 ,

  我相信西药厂与制作疫苗的研究人员心里很清楚 , 但是太赚钱了 , 所以他们就黑着良心大赚黑心钱了, 现在由我们私设中医卫生署来告诉实话民众疫苗有多烂 .

  我先列出这位很有智慧的台湾准妈妈所写给我的资料 , 所有台湾之子生下来以后 , 所面临到有多少疫苗的针剂给读者看 。

  适合接种年龄
  接种疫苗种类


  出生24小时内
  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
  一剂

  出生满24小时以后
  卡介苗
  一剂

  出生满三到五天
  B型肝炎遗传工程疫苗
  第一剂

  出生满一个月
  B型肝炎遗传工程疫苗
  第二剂

  出生满二个月
  白喉,百日咳及破伤风混合疫苗与小儿麻痹口服疫苗
  都是第一剂

  出生满四个月
  白喉,百日咳及破伤风混合疫苗与小儿麻痹口服疫苗
  都是第二剂

  出生满六个月
  白喉,百日咳及破伤风混合疫苗 与小儿麻痹口服疫苗
  第三剂

  出生满六个月
  B型肝炎遗传工程疫苗
  第三剂

  出生满九个月
  麻疹疫苗
  一剂

  出生满一年三个月
  麻疹 , 腮腺炎 , 德国麻疹混合疫苗
  一剂


  日本脑炎疫苗
  第一剂


  日本脑炎(间隔两周)每年三月至五月接种
  第二剂

  出生满一年六个月
  白喉,百日咳及破伤风混合疫苗
  追加


  小儿麻痹口服疫苗
  追加

  出生满二年三个月
  日本脑炎疫苗
  第三剂

  国小一年级
  破伤风减量白喉混合疫苗
  追加


  小儿麻痹口服疫苗
  追加


  日本脑炎疫苗
  追加

  育龄妇女
  德国麻疹疫苗
  一剂

  出生满二个月
  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第一剂
  自此以下台湾卫
  出生满四个月
  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第二剂
  生署尚未采用此
  出生满六个月
  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第三剂
  疫苗但是部份医
  出生满一年
  水痘疫苗
  一剂
  院已经开始接种
  出生满一年六个月
  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追加
  属自费

  这就是原文陈小姐传真给我的台湾现在打疫苗的情形 , 我看到这内容后 , 很感叹做为台湾之子好可怜 , 从小开始就被西药厂盯上 , 被抓去打着些不但完全无用的疫苗 , 而且带来的副做用等后遗症层出不穷 。

  过去我国有一种行业叫做绿林好汉 , 如水浒传中的人物 , 他们打劫过路商旅行人时 , 只要留下买路钱 , 一般都会放人走的 , 而现在西药厂却是你花了钱想要健康 , 他们收了钱之后 , 却还要你的命 , 更坏的是不是立即要你的命 , 先是造成你们身体的损伤 , 造成后再给你另外一个病名,

  然后再给你其他的药 , 然后你就ㄧ直病痛不已 , 最后因久病而厌世 , 举凡吃西药造成的后遗症他们一概不承认 , 他们只需要在去制造一个病名出来就可以把你说服

  然后你就自怨自叹 , 人类就开始短命 , 多病痛 , 过胖 , 贫困 , 不良于行 , 这种比强盗还可怕的商业行为就是目前西药厂在使用的一贯手段 , 当然政客是他们必须要买通的第一类人 ,

  现任的台湾之子请看以下我所收集的资料 , 之后你再决定是否要这些小台湾之
  子再受到西药的破害了 , 不过你家里都是西医, 你也任用西医做台湾卫生署长 , 直在包庇西医 , 我看是很难说动你的 .

  ------------------------------------------------------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最好的疫苗是正气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1:23:13
  师父古代科技有那么发达吗,现代应该追上了吧?
  答:秦时的地动仪,现代人搞不明白啥原理,也无法原样复制,博物馆教科书展示的所谓侯风地动仪,也只是样子货,今人竖个杆子在里面,告诉小盆友古人用这玩意能预报地震,笑,小盆友心想这和我爸在屋里倒着放啤酒瓶预报地震一个路数啊......能发明地动仪这个东西,得是对地震的成因及表象有深刻的认识,并且需要把知识理论化系统化,再经过事实的不断验证,才能据此制造观测仪器的,今人还是差一些的。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1:24:42
  山大古时候是不是也有孟姜女哭长城,秦国也抓壮丁吧?
  答:孟姜女的故事是发生在姜吕购时期,比始皇早了好几百年......用几百年前的黑材料做素材来抹黑始皇,也许是因为太近的不太好找吧,笑。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1:36:25
  师尊 一线小娃娃的早教到啥程度了?真如微博上看的幼儿园就开始用英语看图说话了?
  答:一线也看区域和群体吧,吃过洋墨水的归国码农,在孩子一岁多时日常就用多国外语磨其耳朵了,其实在你们那代,帝都孩子的微机课,就已经用apple II教学了,帝都只是不洋气,但从不low,如今只是扭捏的洋气了一点而已,笑。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2:10:56
  學校裏班主任要給孩子定課間牛奶,我說不定,孩子的媽說要定,分歧都是知識和學問造成的,世間沒有任何一種動物是喝一輩子牛奶的,牛都不是這樣,何况人乎?可笑的是,家裏有老人的,或者住院的人,人們都提著大箱小箱的各色品牌的牛奶去看,無知也是害人的幫兇啊。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2:13:17
  開學第一天,
  北京朝陽外國語學校85歲的老校長,
  拄著雙拐站在校門口,
  向每一名入校的小學生鞠躬行禮迎接他們的到來,
  她在用自己的方式給學生們上新學期的第一課。
  评:这样的校长不多了,她生于民国22,沐浴过民国时期的学风和教骨。
  给全国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2:22:59
  英国中学教育系统有两类学校,一类是政府拨款的公立学校,一类是私立学校。公立学校免学费;私立学校一年学费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一年的收入,普通人家很难负担得起。
  私立学校与公立学校在教学质量上天壤之别,与公立学校自由散漫相比,私立精英学校管理严格、学业压力巨大,在许多地方甚至比中国的重点中学还要残酷。
  当然最后学生的人生命运和前途也不一样。英国的伊顿公学等5所私立学校学生考上牛津、剑桥两所大学的人数,相当于1800所公立学校考入这两所学校的学生总数。
  西方教育骗局,终于明白精英和普通人的残酷差别!
  伊顿公学
  英国社会80%的要职由私立学校的毕业生担任,1/3的国会众议院议员、半数的高级医生、2/3以上的高等法院法官,来自仅仅容纳英国7%人口的私立学校。
  而公立学校则是为了穷人和移民孩子准备的教育机构。在这里不要求孩子掌握多少知识,不要求学生有多么严谨,而是提倡快乐学习。
  公立学校的孩子的确能有一个开心、幸福的童年,教师只要把学生哄得快快乐乐、轻轻松松毕业,就算是完成任务。
  但当学生走向社会的时候,不懂得高等数学,也不懂爱因斯坦,更不懂哲学,他们大多只能从事底层工作,端个盘子,干点体力活。
  所以,英国快乐教育的本质,其实就是西方精英保持整个社会阶层稳定的手段。
  在英国,更少的学习时间、更宽松的学习环境,也意味着一个孩子想要成才,就需要更自律,更多的课外辅导,更多金钱投入,西方教育实际上通过一个宽松的过程,偷偷完成了社会分层,平民的孩子永远是平民。
  公立学校平民子弟如果真要跨越自己的阶层,只能靠天赋了,成为体育或者娱乐明星,这得完全靠偶然的因素。
  英国前首相梅杰曾指出,很多孩子从一出生就被家庭环境决定了未来,教育机会的缺失让他们几乎无法做出改变。有影响力的机构中很难见到工薪阶层背景人士,社会流动性几乎停滞。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我们中国还是以公立学校为主,即便是重点小学、中学更多的是看分数,也不存在高昂的学费。
  04
  现在有很多人指出我们当今的高考弊端众多,但有一点不能否认:在分数面前,所有的考生是平等的。
  相对于中国而言,美国的大学入学则是以推荐为主。
  在美国电影《蜘蛛侠3英雄归来》中有这样一个情节:钢铁侠建议蜘蛛侠将来去上大学。
  西方教育骗局,终于明白精英和普通人的残酷差别!
  作为史塔克军火公司的董事长,托尼的推荐当然让小蜘蛛很容易上麻省理工这样的重点大学。但如果没有这一层关系,作为平民英雄的小彼得是否还有这样的机会呢?又有多少普通家庭孩子可以得到社会上有实力的人士的推荐呢?
  在美国,你想读名校,要么家庭有深厚的背景,要么就去上私立中学。
  2016年全美高中排行榜第19名、加州第1名的惠特尼中学,156名毕业生共收到14份常春藤和250份斯坦福、麻理等一流名校在内的822份录取通知书。
  而且这些精英的孩子,压力也不比中国压力小,该校流传着一个数字——4。即“4小时睡眠、4杯咖啡、GPA4.0”——要想获得满分为4分的成绩,每天只睡4个小时,困了就喝4大杯咖啡。
  中西方教育的不同,表面上是方法的不同,其实质是教育功能定位上的不同。
  中国的教育是底层向上攀登的阶梯,只要有个好分数,就可以上名校,改变命运。
  而西方的教育则是一个分层机制,大众教育只提供基本、有限的教育,要想成为精英,就必须从市场上另行购买教育,买不起的人则自然而然地被淘汰了。
  附:你知道吗,乔布斯是不许自己的孩子玩iPad的!
  工人回菲律宾休假的这一个月,带狗狗带得我很幸苦。有时候我真心希望苹果能出一款狗狗喜欢玩的iPad,那样我就不用总是要陪他玩啦!
  给孩子玩iPad或者打游戏或者看电视,很多时候是解放父母的好办法。
  例如朋友聚餐的时候,给小朋友玩手机游戏,他们就不插嘴啦;例如在家里加班的时候,给小朋友玩iPad,他们就不打扰你工作啦;例如小朋友不肯吃饭,你答应他吃完饭就可以玩iPad,他就会快快吃啦....
  而且,现在的智能工具还可以给小朋友读书,教小朋友学习...真棒,对不对?
  可是,你知道吗?乔布斯是不允许自己的孩子们用iPad的。
  西方教育骗局,终于明白精英和普通人的残酷差别!
  乔布斯生前有三个年幼的孩子。有一天纽约时报的记者Nick Bilto问他:
  “
  “你的孩子们一定很喜欢iPad吧?”
  老乔回答:
  “
  “他们没有用过。我们限制孩子们在家里使用智能产品。”
  听起来是不是怪怪的?iPad之父居然不允许自己的孩子用iPad?感觉就像是毒贩不允许自己的孩子吸毒一样....
  无独有偶。在硅谷,很多高科技公司的高层和工程师里面,开始流行不让自己的孩子接触智能科技产品。
  他们甚至把孩子们送到传统的,完全没有智能和科技产品的Waldorf学校,在这个学校的校园里根本就找不到电脑!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2:34:32
  从孩子开始,把每周两节英语课抽出来,找全国最好的中医和养生专家讲网课,就解决了,那每个学生以后都是中医,医疗何至于称为新的三座大山 之一啊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2:41:25
  曾国藩的教育秘诀,就在《曾国藩家书》中。
  他有一个著名的“三看论”,可以看出一个家庭的兴衰成败。
  第一看,看子孙睡到几点。假如睡到太阳都已经升得很高的时候才起来,那代表这个家族会慢慢懈怠下来。
  第二看,看子孙做不做家务。勤劳的习惯一旦养成,会让人受益终身。
  第三看,看子孙读不读圣贤经典。“人不学,不知道。”唯有饱读圣贤书,才能辨是非明道理。
  这三看中,早起是“修身”,做家务是“齐家”,读圣贤书是“正心”。这些,其实就是教养。
  有教养的孩子,不仅不会学坏,而且更容易成才。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2:42:06
  请问现代小孩为什么较早熟?是否表示现代小孩较聪明?

      答:化学毒素的污染几乎无孔不入,又加上人类的无知,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为了促进家畜的快速成长,在饲料中不仅添加大量的抗生素,还加入大量的荷尔蒙来刺激家畜的成长。譬如古时候的猪需饲养一年以上,而现代的猪约三个月就已长大可出售了,以前的鸡必须饲养半年以上,而现在的鸡顶多一个半月就可成桌上佳肴了。还有许多水果,为了增加甜度或促进成长,也都大量喷洒荷尔蒙。
      现代孩童喜食鸡、鸭、鱼、肉,而现代家庭都很注重多吃水果。孩童每天大量地吃进这些食物时,无形中也摄取了大量的荷尔蒙,因为荷尔蒙是一种激素,可促使人体骨髓大量释出,使孩童的骨骼快速成长。因此现代小孩在小学阶段就长得很高,当父母的人看了十分高兴,认为养子有道,其实这种小孩的骨骼内已近乎中空,里面的骨髓已经快耗光了。或许老一辈的人都还有印象,以前的猪骨、鸡骨被敲开后,骨头里面充满红色的骨髓,而现代的猪骨、鸡骨里只剩油油的一些脂肪而已,已看不到骨髓了。
      我在《不生病之真法》中已提过,骨髓是人体生命之源,俗语说:“精满、气足、神自在。”欲求精满也就是骨髓饱满。现代小孩的骨髓因荷尔蒙的作用,而被大量借去促使骨骼的成长和中和人体酸毒以致所剩不多,因此现代小孩的体力、精力都比不上往昔的孩童。
      我们都知道,热带的人类寿命较短,因寿命较短所以成熟较快,以利传宗接代。换言之,愈早成熟的人类或动物,其寿命也必须较短,由于现代小孩的骨髓将提早耗光,也表示寿命亦将随之缩短。因此人体预知生命将提早结束时,则将启动宇宙万物都具有的“非传宗接代不可”的本能,以求整体生命的延续,在这种本能的发动下,人体或动植物都会提早成熟。因此小孩早熟是否是一种好现象,则有待读者诸君自己去评估了,假如您想提早当祖父、祖母的话,孩子能早熟当然是属于好事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2 22:42:47
  子曰:“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
  【译文】孔子说:“不要只求速度,不要贪图小利。只求速度,往往达不到目的;贪图
  小利,就做不成大事。”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3 09:41:39
  再聊聊唐诗,网友熟悉的将进酒能聊聊?
  答:李白修道,崇尚无为,天生我材必有用这个必字俗不可耐,比必当官必发财好不到哪里去,有用二字也与道家的无为思想相背离,所以整句显得很突兀,韵也对不上......后世统治者为了让学子积极入世,所以给改成这样,不气馁,满满的正能量,但是与诗人的气质就不符了,没有了仙气,少了飘逸洒脱。原文是天生吾徒有俊才,千金散尽还复来,还有举头望明月,原句是举头望山月,一字之差,悠远空旷之意境,比明月不知高到哪里去了,笑,嗯,以现代的版本为准吧,唐诗早就变成统治者安民的小手段了,原版也久远了,让其尘封吧,笑。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山月,低头思故乡。遥望山月处,谢谢师父~
  答:还是错的,笑,床前看月光,疑是地上霜......笑。明月多刺眼突兀,没人把强光手电筒照地上的光误认为是霜吧,笑,所以与地上霜的描写有冲突。诗是思乡诗,不会有明月等刺眼奔放浓烈的字眼,全诗的精华在山月二字,空灵感层次感对比度甚至读者会想山里会有会有声音,连静谧感都有了,所以第一句不会预先用一个明字来给月色定性色彩及亮度......这是五绝诗,一字万金,后世改就改吧,不过改得第一句来个床前明月光,后面还要再来个举头望明月,明月重复使用,李白的词汇量匮乏到何种地步,在五绝诗里用重复词汇......后世这样改完基本就是小学一年级水平的五绝诗,但不妨碍上义务教育课本,老师还一本正经的分析这诗有多棒,笑。
  我觉得看字用得最好!得人性化也很有童趣。
  答:对于世人来说诗人是诗仙,对于家乡来说,在诗人眼里自己只是个平凡者,看字回归了质朴,这才是思乡想家时应有的情感,把看月光的看字替换成任何一个更凝练更有意境更有格调的字,都只会增加技巧感,落于下乘,顿失返璞归真之境。诗人在这里放弃了一切华丽词藻的修饰,放弃了作诗的各种奇技淫巧,正如那些想开着豪车带着漂亮媳妇回村里请大家喝酒摆阔气的,都不是纯粹的思乡者,只有那些经过岁月的沉淀后,外在的东西都不再挂怀,对家乡只剩纯粹的思念,这才是真正的思乡之情。五绝诗里,名篇是每个字都无法被替换的。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3 09:42:50
  尊者好,报个平安,车被撞得连续翻滚,一家五口人浑身无伤,俺爸被甩出车外,也没皮外伤,当时以为至少也是个骨折,对方没那么好命,当场就不行了,哭,交警说我家够幸运,爸说落地时好像有棉花托住他了,孩子说现场看见一个叔叔和一个阿姨飘过来又飘走了,当时咱也没反应过来,现在想了一下,去年看了您的文章给两个无主尸体捐的寿盒,正是一男一女,不知道说什么,先感谢您,等缓缓再说详情,语言有点混乱,拜谢拜谢。
  答:多行善事自有护佑,记得乘客也要系安全带,安全无小事。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3 11:07:46
  天尊给推荐个学步车品牌吧,孩子该学走路了,赢在起跑线上嘻嘻嘻!
  答:如果孩子需要学步车才能走路的话,神会在子宫里给放一辆的,笑。2岁前孩子每爬一个小时,比长大后专门开发一年的智力都有效,每一次爬行都很宝贵,切记,等会走会跑了,再爬意义及性质就不一样了,人一生中的爬行时间是有数的,会走之前爬的次数越多越好,各方面因缘俱足,自然就站立起来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了,在此之前,自然的积累才是最好的、最宝贵的、无法替代的与弥补的。孩子不像动物一样生下来就会跑会跳,是有原因的,人为干涉,那就是作,笑。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3 11:08:48
  山大,请教一下,氢气含量高的水真的有助于抗氧化和衰老么?还是说只是噱头呢?
  答:啥时候北京医院的老干部们开始喝了,你再喝不迟,笑。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3 11:09:16
  纣王与妲己看到一老一少两人过河时,老人不怕河水冷,少年人却怕冷,行走困难。

  纣王帝辛觉得很奇怪。妲己则告诉他:老人不怕冷,是父母精血正旺之时交合怀孕的,精血弃满,骨髓充盈,虽然到了晚年,遇到寒气也不惧怕……少年怕冷 ,是父母气血衰时偶然交媾怀孕,精血既亏,骨髓就都不满,虽是少年,形同老年……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3 11:09:33
  可憐,晚婚晚育的要再生二胎,二胎虛寒怕冷很可能啊!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3 11:10:18
  台灣有看黃曆治病的,從當前我的研究看,確實是一套天人合一的方法,如太陰曆四月、五月,天地之氣接近純陽,人體內陽亦盛,孩子們平時 慣了雞蛋牛奶大魚大肉的生活,魚肉是高熱量的東西,食后,和天地能量一起,就是上火,幼兒園的孩子們大都不會讓跑動,脾運化不利,能量不會變成汗流出,所以能量在手足口等肌肉的位置冒出泡來,就是西醫們一次一次預防針,消毒水們所對付的疹病……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3 19:32:41


  《淮南子·墬形训》(约成公元前206年—209年)第十二云:“食水者善游能寒,食土者无心而慧,食木者多力而拂,食草者善走而愚,食叶者有丝而蛾,食肉者勇敢而悍,食气者神明而寿,食谷者知慧而夭。不食者不死而神。
  《大戴礼记.易本命》说:“食肉者勇敢而悍,食谷者智慧而巧,食气者神明而寿,不食者不死而神。
  《孔子家语·执辔第二十五》……子夏曰:“商闻《山书》曰:地东西为纬,南北为经;山为积德,川为积刑;高者为生,下者为死;丘陵为牡,溪谷为牝;蜯蛤龟珠与日月而盛虚。是故坚土之人刚,弱土之人柔,墟土之人大,沙土之人细,息土之人美,耗土之人丑。食水者善游而耐寒,食土者无心而不息,食木者多力而不治,食草者善走而愚,食桑者有绪而蛾,食肉者勇毅而捍,食气者神明而寿,食谷者智惠而巧,不食者不死而神。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3 19:34:23
  山人能说说小孩脸上的胎记吗,宝宝生下来脸上有个咖啡色胎记,一年多了越来越深,可以去做激光吗?么么么哒,谢谢您啦!
  答:有的叫胎记有的叫痣,有的是前世的致命伤,今世需要记住或引以为戒,就带来了,有的是家族需要完成的事情,需要记住,就带来了,不同的部位代表的意义不同,不同的颜色意义不同,不同的形状也不同,还有的是孩子不错,被选中需要肩负起使命,一岁内突然长痣,各有不同,意义很多。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0:42:23
  师父,这段时间特别喜欢吃奶酪,每星期都会买一块 然后没过两天就把它全部都吃掉
  答:你那个只是添加剂众多长得像奶酪的再制干酪,对大部分国人来说,真奶酪口味各种奇葩,国际版臭豆腐而已,淡盐奶酪也是咸度堪比豆腐乳的存在。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0:42:46
  那对个人来说,是不是运势差的低点也是不知道是不是最低呢?如何否极泰来?
  答:具有科学精神的现代人无论是智慧还是知识结构都不足以认清世界的本源,保持虔诚的信仰就好。拿否极泰来举栗,易经里可没有这四个字,后世知识分子根据否卦泰卦自己创造的成语,人从婴儿到成年的成熟过程不是线性积累的过程,而是打开开关的过程,小孩子睡一觉,第二天就会多说七八个词汇,像打开了开关似的,所谓成长就是不断的打开一个个开关,古时不说开关,说开窍。没有信仰的凡人都是在错误的理解世界,越来越刚强,越来越执念缠身,临终还怪世界辜负自己。听佛讲法,就是不断开窍开悟的过程,而不是像世俗里听老师讲课逐步积累知识的过程,所以什么都听到了,却又什么都不记得,花瓣从天降,片片不粘身,圆觉自悟自明。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0:46:16
  并非只有在讲台上的人才是我们的老师,所有影响过,教育过,指导过我们的人,都应该被感谢,被感恩! 承蒙时光不弃 感恩一直陪伴。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0:49:27
  自然,磅礴大氣……
  格局,诗词中可見車子房子美女?
  情操、胸懷、不可比擬。
  不是那小鳥早早早,我要炸学校。不是那蝸牛揹著那重重的殼,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天性才產天才。
  人心,機也!機關万重者,難窺天心,亦難得天才。
  大道至簡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2:09:12
  曾国藩的教育秘诀,就在《曾国藩家书》中。
  他有一个著名的“三看论”,可以看出一个家庭的兴衰成败。
  第一看,看子孙睡到几点。假如睡到太阳都已经升得很高的时候才起来,那代表这个家族会慢慢懈怠下来。
  第二看,看子孙做不做家务。勤劳的习惯一旦养成,会让人受益终身。
  第三看,看子孙读不读圣贤经典。“人不学,不知道。”唯有饱读圣贤书,才能辨是非明道理。
  这三看中,早起是“修身”,做家务是“齐家”,读圣贤书是“正心”。这些,其实就是教养。
  有教养的孩子,不仅不会学坏,而且更容易成才。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2:34:55
  上天在偷偷懲罰那些不讀書的人,如何讀書?讀那些書?
  書非秦漢以上不讀就可以把握中國文化的根本。後世末節 理論都如西醫的分科理論,越說越繁雜,難窺整體,不見整個大象??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2:35:27
  說白了,毛 是讀過大書的人……
  與其說周鄧等人臣服,與其說美國總統來訪,謙卑靦腆的面孔……
  自是有腹有詩書氣自華。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2:36:06
  师父,一些帖子说现代那么多白血病的儿童、大人可能跟喝太多不健康的东西有关,真是那样吗??有些奶茶里的珍珠据说人无法消化,堵在肠子里,可怕!我怕喝可乐及满是色素的饮料,虽然我爱喝果汁等好喝的……
  答:儿童白血病,很多都是新房装修污染造成的,不从板材胶水油漆生产的源头上杜绝污染,单靠装修完毕后的通风与污染治理,杯水车薪。这个时代,新装修的婚房怀孕生子的风险不低,并不是所有的新手父母都有室内污染意识的,所以在破旧的出租房怀孕生子未必是件坏事。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2:47:10
  孩子在同龄人中占有资源的多寡通常与父母的社会地位差不太多,所以不存在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个说法,父母就是孩子的起跑线,父母领先于众家长,孩子则领先于同龄人,有的是信仰领先,有的是血统领先,有的是权力领先,有的是金钱领先,人生这场马拉松里挑战机遇并存,变数也足够多,作为家长不要太焦虑孩子的教育。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2:49:08
  手足口病爆发!这里有最好的治疗和预防方法,拿走不谢!






  1 手足口病到底是个什么鬼?

  又到了手足口病全国爆发的时候了,每年四月到九月这个时间段,也就是春天和夏天手足口病特别猖獗,今年比去年更猛烈一些。这不,最近几天好几个朋友都向文小叔咨询宝宝得了手足口病该怎么办。

  文小叔责无旁贷,连夜写了这篇关于手足口病的文章,希望能够解除或者减轻宝妈们的后顾之忧。

  手足口病在古代被称之为“湿温”、“时疫”,简单来说就是手足口病就是由湿邪和热邪狼狈为奸引发的瘟疫,特别好发于3到5岁之间的宝宝。手足口病其实并不怎么可怕,如果没有并发症,像感冒一样七天左右基本可以自愈,算是程度最轻的传染病了。不过,因为挂了传染病这三个字,很多宝妈还是很害怕的。





  手足口病的判断很简单,只要满足了以下三个条件就可断定被手足口病盯上了:

  1 手上有疱疹
  2 脚上有疱疹
  3 口唇有疱疹

  这是三个最主要的症状,有的宝宝屁股上也有疱疹。除了主要症状,有的宝宝还有类似感冒的症状,比如便秘、吃不下饭、流鼻涕、咳嗽、发烧等,通常是低烧,极个别会高烧。

  西医认为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怎么看?

  小伙伴们先跟随文小叔一起来问自己三个“为什么”,当我们彻底弄明白这三个“为什么”时,你一定会舒心一笑,哦,原来手足口病是这么一回事啊。


  雷鸣大陆之魔狱奇迹
  广告
  查看详情


  2 为什么手足口病主要发生在小孩子身上,而大人很少传染?

  西医会告诉你小孩子抵抗力差,然后呢,然后就没下文了。

  那同在一个地方呆过,为什么这个孩子会传染那个孩子不传染呢?归根结底还是自己身体的原因,病毒只是一个诱因,喜欢找你,是因为你身上有病毒喜欢的温床。

  这种温床叫做湿热。小孩子身体里面通常是一个湿热的格局,这种湿热的环境最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

  为什么小孩子身体里面容易出现湿热?因为小孩子身体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后天的脾胃太弱了,五脏之中最弱的就是脾胃了,所以小孩子动不动就流口水、流鼻涕。脾胃这么弱,偏偏我们的宝妈又特别心疼孩子,老喜欢给孩子吃很多所谓有营养的东西,比如牛奶啦,各种肉啊,还有各种维生素啊、钙片等等。

  宝宝的脾胃只能承受那么一点点,这么多东西吃进去不运化就是垃圾,这些垃圾堆积在身体里面就会发酵,自然就会产生湿热。

  所以,手足口病主要是脾的问题。西医所说的肠道就归中医脾胃系统所管。





  3 为什么手足口病症状主要集中在手、足、口唇这三个部位?

  两千多年前《黄帝内经》早就告诉我们啦:

  脾主四肢,手足是不是四肢?所以手足口病是脾胃的问题。

  脾开窍于口,所以手足口病是脾胃的问题。

  有的宝宝屁屁也会长疱疹,这又是什么道理?因为脾主肌肉。屁屁可是多肉的部位啊,久坐伤脾,你以为伤的是屁屁吗?伤的是脾啊。


  4 为什么手足口病好发于春天和夏天,秋天和冬天怎么没有呢?

  两个原因,第一个,春夏是生发、生长的季节,秋冬是收藏的季节。秋天是收的,冬天是藏的,所以这个时候尽管你身体有湿热之毒,但它藏得住,不出来。春夏就不一样了,身体的气血也跑到体表了,里面的气血不足了,镇压不住这些湿热之毒了,这些湿热之毒自然也要跑出来兜兜风。

  跑出来好不好?当然好啊。不然这些湿热之毒一直藏在你身体里面会出大问题的,所以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智慧的。

  第二个原因,前面说过,手足口病主要是身体里面有湿热,那么春夏这两个季节又是湿气特别重的季节,尤其是南方,阴雨绵绵,一下好几个月,湿气特别重,夏天更不用说了,一会就暴雨倾盆。

  小孩子身体里面有内湿,又加之春天与夏天的这种外湿,就好比天雷勾地火,所以湿热之毒就会爆发出来。

  看看宝宝手足口这三个部位长出来的疱疹,戳破,就会流出浓浓的液体,这不是湿邪是什么?

  小伙伴们赶紧来回答文小叔的提问:湿邪到底与什么有关?

  对喽,湿邪与脾有关!诸湿肿满皆属于脾嘛。





  5 如何治疗手足口病?

  好了,三个“为什么”我们已经弄清楚了,三个“为什么”给了我们一个共同的结论:手足口病与脾胃的湿热有关,要治疗手足口病必须要从脾胃入手。

  怎么治?治本怎么治?治标又怎么治?

  治本就要健脾养胃。加强脾胃的运化能力,把中焦脾胃打通,拿掉中焦脾胃的瘀滞,让脾胃的升清降浊功能得到恢复。只要脾胃中间这个轮子转起来了,就从根本上断绝了湿气的来源,没有湿就没有热,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健脾可以用四君子汤,也可以用怀山药煮水,不过对于宝宝来说,不必吃什么药,只要好好喂养就可,该吃的吃不该吃的不吃。很多宝宝的脾胃问题并不是真的脾胃有问题,而是吃太多了,有积食了,胃肠堵住了,所以晚上睡觉闹腾、出汗,因为胃不和卧不安嘛。只要把胃肠通一通,宝宝的胃口就上来了,脾胃功能也会自动恢复。

  怎么通?大山楂丸、保和丸、肥儿丸、王氏保赤丸都可以。

  健脾养胃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文小叔想,宝妈们更关心的是如何治标,因为看着孩子手足口上长满触目惊心的疱疹心疼啊难受啊。

  如何治标?前面说过这是湿热之邪,治标就要清热利湿。

  首先浮现在文小叔脑海中的是一片宽大的叶子,这就是荷叶。荷叶就有清热利湿的作用,更妙的是单单这一味荷叶就有升清降浊两种功能。荷叶不仅能够把你中焦脾胃的湿邪通过小便的形式利出去,还能够提振你的脾阳,把清阳从身体里面往上升,滋润我们整个头面部。




  所以,不要怕荷叶那一点点的凉,荷叶其实很平和,很安全,不伤脾胃。

  怎么喝荷叶茶呢?加点甘草,一起泡茶喝就可,泡浓一点哦。

  除了荷叶甘草茶,文小叔还想到了另外一个力度更猛一点的方子:四豆饮。

  每天看小叔文章的小伙伴应该不会忘记,之前小叔对神医扁鹊的三豆饮做过专题报道,这个小叔要说的是四豆饮,就是在绿豆、黑豆、红豆的基础上加上黄豆。

  为啥要加黄豆?因为黄豆黄色入脾嘛,黄豆主要是走中焦的,把中焦脾胃的湿邪利出去,黄豆还有健脾的作用。手足口病主要就是中焦脾胃的湿热嘛,所以用上黄豆就是集中优势兵力重点攻击,其他三豆辅助。这里黄豆要重用。

  四豆饮怎么用?黄豆50克、黑豆绿豆红豆各20克,加点甘草调和诸药更妥。先泡两个小时,然后用高压锅焖煮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喝汤,豆子不吃。

  四豆饮特别适用于有手足口病还有点发低烧的宝宝。

  记住,不要放糖哦,因为糖就是助湿热的,这里就是要清热利湿的,你为了口感加糖就是适得其反啦。

  关于治疗手足口病的中成药可以选用清开灵冲剂。

  如果还没有得手足口病的宝宝平时怎么预防呢?一定要保持宝宝肠道的通畅,要学会查看宝宝的舌苔和便便,如果舌苔黄腻有口臭,大便干硬或者黏腻臭气熏天,说明宝宝身体里面有湿热了,赶紧吃点王氏保赤丸或者保和丸通通便,再喝点白菜豆腐汤。

  记住一句话: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喂养一定要适当!切记切记不要吃太多的肉,喝太多奶。一碗小米粥粥油胜过世间千万补品。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3:00:07
  请山大指点迷津,家庭主妇一枚,孩儿上幼儿园了想做点事情赚点生活费,时间又只有每天的早上9点到下午三点左右(孩子放学早),先生也不在身边,婆婆不愿帮忙,我们也不能强求,顾及到孩子又能挣点生活费的事情
  答:看你对赚钱怎么理解了,可以把小学教材学一下,外语学一下,未来几年自己辅导孩子能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按一小时一千五百块来算能省的更多,笑。目前劳动力充裕的国情之下,好项目也得要全职拼搏才有得赚,家庭主妇想半兼职状态赚钱,就要考虑时间成本,很容易顾此失彼。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5:17:31
  师父孩子多大开始学数学比较好?
  答:数学题填空,根据规律划线处应该填什么:4 ,5,__ ,7 标准答案是6,但其实随便填一个数字都是对的,因为你肯定会发现一种规律能解释你所填写的数字,比如2也对,因为前面4+5 后面2+7 都等于9 ,填100也对,因为4和5是一偶数一奇数,100和7也是一偶一奇,填9也对,因为看规律的话是个位数。所以小学奥数的要点就是多刷题,把题库刷全了,就知道命题人的意图,在有数学天赋的孩子当中,能第一时间看出这是什么类型的题,准确理解命题人的意图找到规律解开题的,叫什么?这叫扼杀想象力。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5:36:58
  山大,现在抗生素日益泛滥滥用,出现了很多的耐药,小孩去看个病都是输液,消炎药一堆,有没有什么办法避免伤害。
  答:人用的只是冰山一角,兽用的才是大头。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4 15:37:50
  山师啊!这个问题是怎么办啊?能够不滥用?
  答:不滥用的话肉类品质提高,产量下降,售价就提高了,有符合两国标准的亚美利加正规进口的牛排,所谓符合标准也只是比如屠宰前提前半个月停掉兽药,这样的还400元每斤,一个月工资够吃几斤,笑。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6:21:17
  师父能对幼儿食品安全再说两句吗
  答:速生鸡四十天就可以出笼,每天抗生素,屠宰前一周用激素育肥,可以多长半斤到一斤肉。还有池塘养鱼供应城市市场的,用药就更无章法了。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6:21:43
  以前考驾照的时候,有个养鸡的大叔也在考,他说他养的鸡自己不吃的。从小鸡仔到卖出去60天,要打两针,从翅膀打。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6:40:54
  孩子早慧好吗?
  答:看托生在什么家庭了,前几年有个16岁读博士的张炘炀,2011年16岁读博的他威逼父母在帝都全款买房,还催着要速速买,否则就不参加毕业答辩,给父母气得哦,父亲气得连夜走了五十公里路回廊坊老家,气得不行了。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6:45:20
  姑姑,现在很多不满11岁的小女孩子就来月事(医生一般说也算正常年龄),甚至还有一些9、10岁不到的小女孩子早早来(医生会说这个年龄不算正常),这说明营养真的好的过剩了?还是环境、食物什么的受污染了?还有现在各种癌症病人也明显增多,是不是也和环境、污染、压力特别有关系?期待您翻牌
  答: 11岁算正常年龄。还有些更小的,不一定是营养过剩,老百姓日常食物里有很多人为添加的激素,包括蔬菜,有的为了销售利润,用带有激素的肥料,一些叶菜还会喷洒,激素种类多,不少还是生长激素,肉类就更严重了。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7:21:47
  有一种人,他的五官长得很圆润,很圆满,可是,为什么他做什么事都不顺利,一直不得志呢?


  在相学里有一句话,上等的看相不是看五官,而是看神韵。


  一般的批八字才看五官。有一种人,虽然他的五官长得不是很好,但他散发出来的磁场和氛围非常清静,清透,没有浊气(这要用心灵去感应),这种人的运气一样会 很好。



  相反,如果他的五官长得很好,但他的磁场比较污浊,被一种浊气笼罩着,那么他做任何事情都不会顺利,也不会得志。这种人只有通过吃素、静坐才能把他身上的浊气净化掉。


  每一个人的磁场都有一种释放和吸收的功能,如果经常和磁场比较污浊的人接触,他也会把我们的磁场给染污了。如果跟一个磁场比较干净的人在一起,他散发出的磁场也能把我们的磁场给净化掉。

  所以說,長時間和孩子們在一起,凈化了心靈,也凈化了磁場,這也是老師們的隱形福利啊!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9:07:04
  孩子就不是读书的料怎么办
  答:是读书料的孩子很少,但是是干其他事情料的孩子也不多啊。如果在读书的过程中知道自己不是读书的料,而是干其他事情的料,那这书也没白读。不是在教育孩子好好读书,而是在教育孩子认真对待每件事情。很多人抱怨社会没给过自己什么机会,他们一辈子都没弄明白,机会是藏在事情里的,每件你不认真对待的事情,都可能藏着你梦寐以求的机会。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9:09:28
  最近迷恋兵法,山大能聊聊孙膑吗
  答:田忌赛马的故事,孙膑让老板用下等马输给对方上等马,中等马赢对方下等马,上等马赢对方中等马,一负二胜,赢得赛马。孙膑这么一弄,整个赛马的诚信体系就崩解了,恪守礼义诚信的萌呆贵族一看,原来做人还可以这么没底线厚脸皮啊,所以此后没人再按照赛马的真实情况来标明上中下三等了。国家之亡,始于礼义之亡,投机取巧诚信缺失可以使国力短时间内大增,物壮则老,其后会迅速走向毁灭,孙膑加盟后,齐国辉煌耀眼,但光芒如昙花一现,在齐国后几任大王的励精图治下,社稷倾覆,国破家亡。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9:10:07
  今天算是看明白了,孙膑不要脸耍赖皮小计,出老千帮田忌赢了马赛。其实别人并不傻,只是大家守规矩,拼实力,谁知道来了个不要脸的人。更可悲的是,在当今天朝,田忌赛马之事被誉为家喻户晓的佳话、教子良方啊!终于明白中国的差距根在何处了。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9:42:41
  留有余: 不尽之福以还子孙! 留有余: 不尽禄之以还朝廷! 留有余: 不尽之巧以还造化! 留有余: 不尽之财以还百姓!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9:44:03
  今天說說人味吧,人的味道不一样。婴儿幼儿是奶香味,少女是接近花香,少男也不错。结婚后男女的味道就不好闻了。老年男人最臭。所以,人老了,就要少吃肉。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9:45:08
  白人喜歡洗澡,就是去體味的。白人體味較重,和白人飲食結構有關,所以白人發明了香水,以掩蓋體臭。中國古代修行人士要溝通神明的話,要齋戒、沐浴、更衣、熏香。否則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19:53:04
  极度不发达地区的父母,佛系养娃,走普渡路线,生十个八个,十三四岁,往外一扔,全凭造化,万一有一个厉害了,养老衣食无忧,中大城市道系养娃,独生子女,精心培育言传身教,很铁不成金,特大城市遥望星辰大海,不婚不孕不育不养,笑。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20:14:00
  再讲讲男孩的故事
  答:母亲给男孩启蒙,巨日依山尽,大河入海流,男孩听岔了,一直读成大河入海楼,男孩懂事的时候问母亲为什么不纠正,母亲笑着说,人哪有听岔的,听的都是自己心里所想,话可以纠正,格局我岂能给你缩小,你长大了未必不能造一个能容纳河海的大楼。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5 20:15:45
  大,不是说吃母乳的孩子抵抗力好吗?我女儿10个月,感冒了N次了。今晚又是个不眠夜,大的小的都在高烧中,幸好平时有坚持站桩,不然怎么挨得住
  答:吃母乳的小明比吃奶粉的小明抵抗力好,不见得比吃奶粉的小红身体素质更好。母乳产量不足孩子挨饿,那身体素质的发育情况不如吃饱喝足的全奶粉娃。纯母乳少生病是指在自然的状态下,现在小明住在世界工厂的家属院,甚至是工厂里,母乳解决不了全部的人祸。被工业化糟蹋的地球,污染比表面看起来的严重,别看发达国家山清水秀,鱼肥虾美的,河底工业化时期的污染始终无法降解,河里鱼虾肉多项安全食用指标不合格。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1:33:10
  您好,我是转基因技术的从业者,请问如何破除迷信在国内推广转基因食品呢
  答:不反对转基因研究,但是把技术成果大面积民用,还又便宜又好,那可以先从衙门口的机关幼儿园食堂普及,让仆人们的DNA们先吃,然后再从领导工作的食堂推广,让仆人们优先享受科技发展的成果。红色时期的疫苗也没啥海外安全认证,家长也不懂到底注射的是啥,有说明书也不看,不识字,识字的也看不懂,没那么高文化,从业者更没啥高大上的学历,研发人员觉得安全有效,那就先从自身试药,然后给自家孩子注射,然后单位家属区大院组团接种,让后再向社会推广,没见有老百姓强烈质疑的。老百姓看不懂你们那些科学文献,只懂一个道理,如果上层都敢给自己的DNA使用,那老百姓肯定抢着用,用不着推广。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1:37:04
  山人,怎么修行?提升自己,改善众生。 
  答:就拿上条微博来说,让后代觉得生在华夏幸运,原因之一是自己就生在了华夏,所以你们这些后辈是有福的。给子孙的亿万豪宅都是破烂,精神遗产才能传家,在孩子的印象里,自己的父亲是个好人,每当别人闯红灯时,父亲总拉着我的手耐心等待,父亲开车不加塞,总被别人加塞,开车时从来不向路上扔烟头,总是礼让行人,面对丑恶时总是愿意挺身而出.......每个男人每个父亲都要想想,自己能给后人留下些什么才能配得上你这个传承千年的古老姓氏,男人的道德感荣誉感与自尊自爱是很宝贵的,不要那么轻易地就放弃。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1:38:21
  日本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的著作《低智商社会》意外地触动了中国人的敏感神经。

  他在书中说:

  在中国旅行时发现,城市遍街都是按摩店,而书店却寥寥无几;中国人均每天读书不足15分钟,人均阅读量只有日本的几十分之一;中国是典型的“低智商国家”,未来毫无希望成为发达国家。

  在这个世界上有两个国家的人最爱读书,一个是以色列,另一个是匈牙利。

  以色列人均每年读书64本。

  当孩子稍稍懂事时,几乎每一个母亲都会严肃地告诉他:

  书里藏著的是智慧,这要比钱或钻石贵重得多,而智慧是任何人都抢不走的。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1:38:41
  :在你能量弱小时,告诉你你把手机啊,应酬啊那些东西通通减掉
  我问师:如何强大?
  师说:杂念多没成绩,应酬多没进步。
  在你能量微小时,告诉你你把手机啊,应酬啊那些东西通通减掉。
  像我们移种天绿香,或嫁接果树,你不减掉枝叶,会耗死它。
  小感悟:剪枝蔓,存主干,最后你才能够养得大。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1:39:00
  如果坚持10万小时以上,基本上能够成为这个行业的顶级专家
  师说: 为何要坚持讲学、义诊、出坡、写作呢?
  因为世界上所有事情,你大概坚持到一万小时以上,就有意想不到的进步。
  如果坚持10万小时以上,基本上能够成为这个行业的顶级专家。
  小感悟:所以我们拼的是坚持。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1:40:12
  师父 城堡那么老的房子 会闹鬼吗?不是传说很多灵异的古堡吗?
  答:大部分都被处理过,没闹鬼的问题。很多庄园都是在古堡的遗址上建的,詹姆士一世后的庄园内部结构渐趋复杂,迷宫味道渐浓,外面看是三层,其实内部是四层,看着是墙壁,推开后是暗道,早期城堡的奴仆住在地下室,仆人上菜拿刷子洒扫壁炉添柴都是走暗道,除了管家与贴身仆人之外,杂役与主人碰面的次数很少,像楼梯书房一般都有暗门,原是为了奴仆打扫完后能以最快的速度消失,比如几十级楼梯仆人从上到下正扫到中间,听见主人回来了,一推楼梯旁边的墙壁,进入暗道,不与主人碰面,这是基本礼仪,对于常伴主人身侧的管家仆人,越不被主人感觉到越好,招之即来,完事隐身,没有挥之即去的说法,低于胸前的挥手是人对动物的手势,如果主人挥仆人,用不了一个月贵族圈里就出名了,各地的仆人间也写信交流的。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5:36:00
  大山 为啥有的几个月的小孩子看到陌生人会突然就笑啊
  答:原因很多,看到美女时孩子瞳孔放大表现得很开心,缘分相合,一般是不是美女问小孩比问镜子更客观。还有的人是一团和气,孩子也很喜欢,年纪大的人魂魄不稳,身上死气浓郁,孩子刚从阴气多的地方千辛万苦的投胎入胎出胎,再感受到这种气息容易惊吓哭泣,所以古时候老人忌讳不会说话的小儿一见到自己就哭,不是吉兆,刚过世人的居所孩子进入也爱哭,很多种情况解释起来属于封建迷信范畴,笑,有时候小孩子认出来对面是上辈子的熟人亲人,也会开心的笑。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5:41:52
  人的一生中表面上是在劳动中度过,其实是在一个又一个选择中度过,多问问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能承受什么样的生活,擅长什么样的工作,没有正确的选择,自己认为值得,就是正确的选择。你那早产的三岁小小傻娃可以吃小米粥,小米粥上面的那层粥皮一定要吃,每日保证鸡蛋摄入,小孩子重要的不是大鱼大肉各种营养,而是保护其脾胃,教孩子细嚼慢咽,不吃了就别硬塞,饿不坏,撑能撑坏,网上有卖各种模具的,可以把蔬菜切成卡通形状,可以把饭团箍成各种卡通造型,开发孩子的食欲比逼其吃饭更高明,育儿需要父母双方用心,不能全指着老婆带孩子。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5:44:22
  感觉自己好俗啊 小时候说是好好学习长大做科学家 现在就成了好好学习多挣钱了... 没钱没自由啊 哎可能有钱也不一定有自由 但我还是先有点钱吧 把生存问题解决了再考虑其他
  答:没关系,在你之前的小伙伴还说是某某主义的接班人,到现在一把年纪也没人找他们谈接班的问题,笑。钱与自由的关系是这样的,不是有钱了就能随心所欲,而是有钱后可以拒绝做一些事情,自由不是指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是能不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自由是只人与人之间的,人与至高存在之间的关系不能用自由与否衡量,那已经脱离了世俗范畴。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5:44:50
  怎么看待量子纠缠
  答:牛顿后半生转行研究神学了,被同行嘲笑了几百年,拜物教学术老九更扼腕叹息又一个天才被神父给洗脑洗傻了。量子纠缠现象被逐渐认知后,现在老九们不再笑牛顿转行这事了,几百年前牛顿就发现经典物理已死,牛顿的智商领先后世的老九们几百年,那是几代人的差距,这几百年死去的老九们看不到牛顿的厉害之处。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5:46:17
  钱学森也是后来研究气功,人体系统学,被老九们所嘲。其实他的系统工程学和人体系统学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可惜了。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5:46:28
  简单的改变命运,说白了没啥好办法,就是从自身行为上修正,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还是那句话,科学饮食勤加锻炼规律作息多读书,能解决掉你眼前生活中百分之八十的问题。

  尤其是多读书,开阔心胸增长见识,拓宽生命的宽度,才不会拘泥于东家长西家短,与先贤为伍,智慧增长,想通透了,也就没有烦恼了。说到底,人这一辈子是在不断认识自己当中度过的,人与人的本质差别,抛开肉体,也就是灵魂有不同而已,钱财地位,真的是身外之物。

  大家慢慢悟吧,说到这个总觉得自己跟马哲老师似的,都快把自己念困了。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5:47:25
  中華文化重視“靈性”與“身體”來發揮人體的全部潛質,天人合一、身心合一,這是中華文明能高度長期發展而不會產生失衡現象的重要原因。中華文化截然不同於我們這次文明的科學發展方式,甚至對物質的認識亦大異其趣,走的是另一種發展路線,這種文明遠遠超越現代文明。現代人重視的是聰明才智,知識的灌輸、傳遞,卻忽視心靈(內在意識或內在力量),當社會腐化、貪財愛富、好逸惡勞和窮奢極欲的時候,人們就日趨墮落、沉迷於貪婪和權力,這就是人性的悲哀,亦是我們一直強調的身心失衡。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6:19:31
  教育者也好,受教育者也好,我们都要做到北宋教育学家张载所说的读书的真正目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今天,清华的博士生学霸梁植只知道读书是为了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而在上个世纪初周恩来仅仅十二三岁的时候,却能回答给他的老师这样的振聋发聩的声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衰]这样的差距,我们是应该为当前的教育感到欣慰还是应当感到难过呢?
  更有敢于批判现实的说法,是来自北京大学钱理群教授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一说。在2012年的研讨会上,他语出惊人:“我们的一些大学,包括北京大学,正在培养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们高智商,世俗,老到,善于表演,懂得配合,更善于利用体制达到自己的目的。这种人一旦掌握权力,比一般的贪官污吏危害更大。”
  “不要对大学抱有多大的幻想,这里有的老师上课也会非常无聊,这里的有些东西会让你感慨腐败已深入到滋养精神的这个殿堂。大学经不起你们太美丽的希望。”这是一名复旦大二学生发在网上的文章——《我和复旦》。
  越来越多的学生变得现实。他们不相信规则能战胜潜规则,不相信风骨远胜于媚骨。我们追求的级别越来越多,追求真理的越来越少;讲待遇的越来越多,讲理想的越来越少。所以你看当今大学,大官越来越多,大师越来越少。
  那么真正的精英究竟是什么样的呢?钱理群教授说:真正的精英应该有独立自由创造精神,要有自我的承担,要有对自己职业的承担,要有对国家、民族、社会、人类的承担。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6:26:59
  藏风纳气的房子会让人气场稳定


  风水学讲究“藏风聚气”。其中“气”,就是要把来自宇宙、地理的好磁场吸纳聚集起来,为我们所用。房子如果能聚气,就会减少人体阳气向外的过度耗散,人的心灵也容易会在一个聚气的小空间里安静下来,如果是在一个空旷、四面八风的地方,则很难有片刻的宁静。


  在家中,小孩子为什么都喜欢在门背后、桌子底下、墙角处等狭小的空间里玩耍,这是因为小孩子的磁场很弱,在狭小的空间里,孩子的人体磁场很快能与外界磁场交换后达到平衡,就会有了安全感。所以说,小空间,是气场围着人转;大空间,是人围着气场转。


  房子除了总面积不要过大外,卧室面积也不宜大,卧室过大与房子大的危害是一样的。古代帝王富有天下,但睡觉的地方却不大。占地72万平方米的故宫中皇帝的卧室也只不过10多平方米,“龙床”竟然和百姓的普通睡床一样大。而且皇帝在睡觉时,床前还要放下两道帘子,空间变得更小,这就是为了聚气,确保“龙体”健康。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6:27:35
  “学而时习之”,重点在时间的“时”,见习的“习”,习有实践,练习的意思。首先要注意,孔子的全部著述讲过了,孔子的全部思想了解了,就知道什么叫做“学问”。普通一般的说法,“读书就是学问”,错了。学问在儒家的思想上,不是文学。这个解说在本篇里就有。学问不是文学,文章好是这个人的文学好;知识渊博,是这个人的知识渊博;至于学问,哪怕不认识一个字,也可能有学问——做人好,做事对,绝对的好,绝对的对,这就是学问。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7:12:27
  有些家长喜欢给孩子做好吃的,炒个鸡,炖个鱼,吃个牛羊肉火锅,弄个韭菜炒大虾,呵呵,自己也跟着沾点光,等孩子小学初中就谈恋爱了,就慌了,咬牙切齿的恨孩子不听话,耽误了学习,岂不知,孩子早熟恰恰和自己最有关,鸡鱼肉蛋葱蒜里有最多的关于使荷尔蒙过量的东西,孩子吃了,没有生理反应才是可怕的……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7:18:23
  文言文及其特有的格式,算起来也有几千年的历史了,看起来之、乎、者、也,不怎么好懂,用心读,依然可以读懂。
  所以说,有神的民族,有历史,有文化传承,有文字的载体,墨迹可留几千年,纸寿也有千年,君可知,写《独立宣言》的羊皮卷早不知烂到哪里去了,现存的都是赝品。
  仔细想来,欧洲等国所谓的辉煌的古代史,其真伪还真不好说……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7:19:11
  三四十年口头语及表达习惯就不太相同了,特别是进口词。现在说住大house,长腿欧巴,白白,ok,几十年前傻娃的长辈型男说以后退休了想住木克楞,给玛达姆买漂亮的布拉及,过节单位发维德罗,当年有红色背景的青年才俊一般是这么说话的。 ​​​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7:19:30
  大部份国人就是守着宝藏,不知道挖的主,去精神俄国人,精神美国人,精神欧洲人,精神日本人,精神韩国人,人云亦云的活着,可悲不?
  当年毛没出过国,没有像周、邓、刘等接受洗脑,独立自主,实事求是,才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7:28:43
  金砖不是金的,造金砖的工艺要求水流到金砖上会吸完,所以皇宫下大雨之后地也是干的。这种砖都要刻上工匠名字送进宫,如果有不合格的,工匠杀头
楼主泉城伴山人 时间:2019-01-26 17:29:29
  看不见的东西除了名声,还有情操,信仰,理想,信念,意志,觉悟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