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梅花一梦---梅翰林原型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8-10-15 16:10:04 点击:14690 回复:449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45 下页  到页 
  薛宝琴所嫁的梅家,清代只有一家梅姓,就是宣城梅家,而从康熙朝的梅文鼎到雍正乾隆家族,梅家也经历了从盛到衰的过程,符合明月梅花一梦的预言

  梅珏成(1681~1763),字玉汝,号循斋,别号柳下居士,清代安徽宣城县人。自幼受家学熏陶,对历算、数学颇有研究。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赐进士,入翰林,授编修,诏修乐律历算。雍正初(1723)列一等留馆,兼充国史馆实录会典、典训,武英殿明史纂修官。后任御史,转江南道、山西道监察御史,京畿道监察御史,迁工科给事中,授光禄寺少卿,升通政司参议、刑部右侍郎、都察院左都御史。梅珏成在内廷“蒙养斋”充任编修官时,参与“钦定”大型丛书《律历渊源》(全书100卷)中的《历象考成》(40卷)编纂,是书的出版使我国天算研究大为活跃。他整理和编纂了《数理精蕴》、《梅氏丛书辑要》,增删校订了《算法统宗》。其中《数理精蕴》一书,在清初流传很广,为数学教学主要教材之一。梅珏成的数学著作,对推动我国数学的发展启一定作用。

  梅珏成做过翰林,且在康熙朝,此时曹家还没败,那么薛家自幼和梅家之子定婚是可能的,第四十九回薛蝌和宝琴进京,是为了嫁妹,此时宝琴才十五六七岁,可见,此年应是乾隆初年,因梅珏成长子出生于康熙五十八年,到乾隆元年正好是十六七岁,和宝琴年龄相符,红学家们推论在乾隆三年前曹家家世复兴,那么大观园中集中了薛宝琴等十几个女子的盛况的确出现在乾隆元年.

  梅珏成在乾隆十五年告老还乡,乾隆赐籍南京,这是梅家发展得鼎盛时期,且据梅家族谱记载,梅家也曾接驾乾隆,乾隆南巡曾到过梅家,那么元春省亲的大场面,梅家也曾见过,被作者写入书中,梅珏成是大数学家梅文鼎之孙,自幼受到康熙帝的赏识,入值南书房,考订数方面的书籍。乾隆年间,他官至左都御史,后退休家居。乾隆第三次南巡,他到清江浦(今江苏淮阴)接驾,乾隆念他家计清贫,几个儿子都未做官,特赐他的长子为举人。

  乾隆第三次南巡,是乾隆二十七年,次年梅珏成逝世,而曹雪芹据说也是该年逝世的,而在梅珏成死后,到乾隆三十四年,梅家族人梅立本,因在广西学政任山,县令自杀案件波及到他,竟被斩首,梅家从此衰落,薛宝琴所嫁的梅家也经历了由荣到衰的过程,可见,红楼梦里所说的"明月梅花一梦",正是梅花写照,唯一不解的是曹寅家族和梅家族的亲戚关系,尚待史料发掘

打赏

1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364次 发图:4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8-10-15 16:28:38
  梅珏成是金陵梅氏的开创者,从乾隆十五年到乾隆三十四年,共十九年时间,梅家经历了荣衰变化,薛宝琴是金陵梅家的儿媳,得以列入十二钗副册,为何没列入正册?可能薛宝琴并不算薄命,到乾隆三十四年大概已经活到五十岁,比起早夭的黛玉迎春等都要幸运些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8-10-16 10:17:58
  薛宝琴做怀古诗,有两地涉及到金陵,即钟山怀古和桃叶渡怀古,这两诗地点值得注意,因薛家本就是金陵人,祖籍金陵,那么本在金陵的宝琴为何要到金陵怀古呢?


  其实,看看梅家历史就知道了,明初,梅思祖从徐达起兵,封为汝南候,梅思祖死于洪武十五年,赐葬钟山。可见钟山怀古的古人就是宝琴婆家的先祖.


  宛陵梅谱记载,北宋诗祖梅尧臣是五世孙,梅思祖是十四世孙,依此推算,梅思祖是梅尧臣九世孙;连城张谱记载,其始祖梅继祖是梅尧臣九世孙,梅思祖族人、兄弟。梅、张两谱说法完全吻合。既然梅继祖是梅思祖的族人、兄弟,那么,宛陵梅谱为何没有梅继祖的记载?请看梅思祖父亲梅安的世牒:“安(奕芳次子),字仲礼,行森四,生于元延佑乙卯二月十一日,妻张氏,继钟氏,庶汪氏,子:思祖、可学、开祖。元顺帝至正乙未秋,宣邑大疫,父子夫妇相继死,俱葬叶家山。独思祖先是以从军去河南归德府,未与灾。”

  原来,元末战乱,宣城发生大规模的瘟疫,梅思祖父母、兄弟相继死亡,只有他先从军去了河南归德府,才得以幸免。面临死亡,迁徙是必然的,作为梅思祖的族人、兄弟,梅继祖很可能就是在这时候离开宣城的。梅思祖为汝南侯,天下皆知,家谱得以记载,而其它因战乱、瘟疫,死亡、迁徙的族人,家谱没有也无法收录,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张谱写其祖是“避难而来”大约也即指此。

  《明史·列传十九》载:洪武二十三年,梅思祖子,辽东都指挥使梅义,因追坐思祖、胡惟庸案,被灭全家。这一事件,宣城梅家没有受到牵连。梅思祖早年从军后,家人、族人皆遭瘟疫而死散。当时天下大乱,豪杰并起。根据有关史料,梅思祖身处异地,孤身一人,如同朱元璋早年投靠义军领袖郭子义那样,也投靠了某义军。他以初从军之地为籍贯,拜某头领为义父,九死一生,辗转各地,最终被朱元璋所收编。

  梅思祖死于洪武十五年,赐葬钟山。其死后八年,因胡惟庸案灭其全家。因时人都以梅思祖为夏邑人,宣城梅氏因祸得福,躲过了这一劫。这只当是后话,供参考。


  梅思祖子,为辽东都指挥使,而曹寅家祖先在明朝时也任职辽东,两家渊源从明朝时就开始,康熙时,曹寅和梅文鼎有交往,梅文鼎和梅思祖都是宣城梅氏后人,那么曹家知晓梅家祖上事是肯定的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8-10-18 18:11:46
  梅文鼎与曹雪芹的祖父、时任江宁织造的曹寅关系密切。他死后,康熙皇帝下圣旨,要曹雪芹的嗣父、时任江宁织造的曹頫为其营造坟墓。从这点看,梅文鼎和曹家关系极似秦钟和宝玉关系。


  而秦可卿一出场就点出宁府里梅花盛开,宁府和梅花都符合梅家家乡宁国和梅姓特点,可见秦可卿原型应为梅家的一位养女,许配给曹家的,因此,秦可卿故事其实是发生在南京的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8-10-18 18:22:15
  秦可卿真实身份


  秦可卿真实身份,从其死后葬礼中可知,她是位恭人,就是四品官之妻,秦可卿小名叫可儿,我们发现在蒲松龄的著作中,有位叫顾青霞的女子,是县令孙蕙的侍妾,她的小名就叫可儿,可见可儿这个名字给侍妾的专用名,所以秦可卿身份应当是某位四品官的小妾,有没有扶正就不好说了

  • 袁曹学红楼梦: 举报  2020-06-04 21:48:16  评论

    那你怎么解释“秦可卿淫丧天香楼,作者用史笔也”?一个四品官的小妾葬礼,能有四王八公到场路祭吗?一个四品官小妾的卧室里能有“武则天的宝镜”吗?她家是要找死吧?
  • 袁曹学红楼梦: 举报  2020-06-08 07:44:12  评论

    两江总督赫寿被抄家时,内务府的抄家记录,说明了他家有凤姐,有秦氏,有尤氏,对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2-27 15:42:52
  妙玉是郎家的女儿吗?

  妙玉家里有很多瓷器非常名贵,那么说明妙玉家是非常富贵的,康熙时郎廷极造郎红窑,所谓爱红的毛病,就是暗示郎家,妙玉来历很独特,和贾府并非亲戚,但需要下帖子请她,所以,妙玉家族应当是和贾府有渊源的,才会得到王夫人重视.

  郎廷极家族在清朝未入关时,就已经和曹寅祖曹振彦认识了,天聪崇德年间,曹振彦和郎熙载一起为皇太极效命,两家是世交,到了雍正年间,郎家卷入年羹尧案败落,红楼梦写的家族败落不止曹寅一家,郎家在顺康两朝也是显赫一时,郎廷佐在顺治年间打败郑成功

  郎廷极(1663-1715),清代隶汉军镶黄旗,奉天广宁(今辽宁北镇)人。湖南布政使、山东巡抚郎永清子。康熙间以门荫授江宁府同知,迁云南顺宁知府,累擢江西巡抚,督造官窑瓷器,世称郎窑,官终漕运总督。卒谥温勤。卒年五十三。著文庙从肥先贤先儒考、胜饮编、北轩集。又瓷器中所盛称之郎窰为紫垣开府江西时所造,仿古暗合,与其无二。所摹成。宣黝水颜色,橘皮棕眼,款字酷肖,极难辨别。

  妙玉所藏的成化等仿古窑显然是郎窑烧制而成的,而书中贾政为官修海塘,出任江西,和郎廷极很相似,应该是参考了郎家的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2-27 15:53:09
  对联之谜

  座上珠玑昭日月 堂前黼黻焕烟霞,这幅对联,有说是废太子所书的,但实际上和废太子无关,名字中藏了"昭焕"

  贾府宗祠里有衍圣公题词,那么这幅对联也应属于衍圣公所书才对,这对联里嵌了名字昭焕,暗示着孔府.

  孔昭焕(1742-1782年),字显文,号尧峰,山东曲阜人。孔子的第70代孙,七十一代衍圣公孔昭焕原配夫人陈氏,名珠,是文渊阁大学士、工部尚书陈世倌的孙女,继配是程金,孔昭焕生活的年代和曹雪芹接近,所以这幅荣禧堂对联应是他手书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2-27 16:38:38
  梅溪和天香楼

  秦可卿死时,有一批语,署名梅溪,梅溪是郎廷槐的字号,那么秦可卿死亡为何引得梅溪堕泪,秦可卿之死因神秘,作者用史笔也,就是历史上真实发生的事,而秦可卿原本就死的十分神秘,那么秦可卿身上考证出很多原型来,我们看看秦可卿是否是郎氏家族的一员呢

  秦可卿葬礼隆重,而家仆醉骂等无不影射了郎家历史上一件家仆告主案,《郎氏宗谱》,光绪壬寅年(1902年)写本1册,又封皮提署《牛胡鲁哈拉家谱》2册。主要内容:宗谱总图、宗系分图、述传、家规、外戚、修谱藏谱。该谱记载自明末至清光绪年间始祖郎玉以下十代世系。其中,第二世郎山仕于明,至骠骑将军;第四世明忠(得功之子)为明协守辽东中路副总兵;显忠为明管易州参将都督同知;第五世郎万年,为明游骑将军镇广宁死其事。说明其前世为明朝军官,且有死其事者。至六世郎熙载,始降清。其本传称:熙载配马氏,生九男六女。熙载少为明秀才,“少既失母,而父复羁祸,因谋于父所辖旧将之豪勇者自为堡守,已而相率归者更得三堡,合精兵数千人。迨我太祖太宗皇帝立极开创于兴龙之地,公得以顺天应人率四堡之众以佐命,皇帝嘉纳之,授封男爵……世袭罔替。即今所袭者阿达哈哈番是也。”该谱还提到熙载妻马氏“系出三韩右族,为明怀远将军马公国都长女”云。
  郎氏至第七世廷辅、廷佐、廷弼、廷相,始以军功发迹,成为汉军中名宦巨族。家谱中俱有传。廷辅者字弼轩,为清资政大夫、世袭一等阿达哈哈番兼一托萨拉哈番,管镶黄旗参领、户部郎中。其本传记载了清初家中发生的一起不测事件,几乎酿成杀身之祸:“我朝定鼎初,禁女子不得为汉服制,太夫人(即廷辅之母)稍迟闻禁,遂为家仆张二等质之于官,且按验时诸公俱幼,环膝相哭于太夫人之旁,太夫人亦相与无策。盖公早起罗鹑出也。公每出日晡归。是日适抵廓门,大风雨雪。公素不避艰险,不以为难。然觉心动,恍若所失不自安者数四,乃疾返闾……入中堂,见太夫人方抚诸弟相哭不休,询在侍者得知底事,公怡色柔声劝夫人易旧章并大索素昔之冠袍带履等,餙火之于灶,因而灭迹。顷之司寇诸寮偕户部侍郎讳位公者至。讳位公者,公季父也。度嫂素昔之服尚多,藏畜未免口实,得公目告,侍郎公乃大喜,阳挽寮友发箧视之,竟无所据。仆得以诬主罪。及年十八,法当代父职,遂袭一等阿达哈哈番。” 这件事说明二点,其一,清初,不但强令汉族男人剃发易服,对汉族妇女也有易服之命。以致汉族降臣降将无不战战兢兢。这件事,史书缺载,在郎氏家谱中却得到印证。其二,家仆告主未遂,反受惩罚,实际带有很大偶然性。这件事反映出清初家仆告主之盛行,这与史书记载是完全吻合的。


  家仆张二和红楼梦里的焦大相仿佛,都是喊出了主人的隐事,而马氏夫人因为没换掉汉服造告发事件,其实就是书里隐约写的"更衣",秦可卿的更衣,隐射马夫人的换掉汉服,此事为定鼎初,也就是顺治初年时,所以才叫史笔,当然,文中的秦可卿早已经改写过了,变成风月之人,而实际上秦可卿风波是源于更衣事件,而非爬灰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2-27 16:50:34
  四次接驾的不止曹寅一家

  在康熙帝六次南巡中,郎廷極居然得以接駕四次,其中兩次康熙四十二年(1703)與四十六年(1707)的接駕更獲賜御書。根據《江西通志》所載,康熙帝在1703年的第四次南巡時,就將「純一堂」這個堂號御賜給了時任浙藩的郎廷極

  可见康熙南巡时,郎廷极也接驾四次,并非曹寅一家,江南甄家接驾四次就说是曹寅家,未免太武断了,康熙南巡接驾的臣子应该是很多的,郎廷极就接驾了四次,怎么能说只有曹寅一家呢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3-16 18:31:49
  黛玉原型是谁?

  黛玉原型,从里看,凤姐称为瞧这通身气派,就是个嫡亲孙女,黛玉居住在有凤来仪,号潇湘妃子,说明她身份就是一个妃子

  李纨说他家已经出了个王妃,而元春并不是王妃,已经出了个王妃难道不是影射黛玉将成为王妃吗?可见黛玉原型是为王妃,且是曹家嫡亲孙女,这就是曹寅长=女平郡王妃曹佳氏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3-16 18:36:51
  贾宝玉原型是谁?

  既然曹佳氏是黛玉原型,那么她舅舅家的表兄,就是曹寅岳父李月桂的两个儿子李文焕李文炳之子了,以前总猜想曹雪芹是谁?但在曹家族谱根本没有曹雪芹,曹天佑是遗腹子,书里说法,作者有一弟弟棠村,怎么可能是独生子曹天佑?

  可见,曹家是找不到作者的,作者是伤鹡鸰之悲,棠棣之威而撰写了此书,那么无兄弟的曹天佑,哪里来的鹡鸰之悲呢?只有到李家找找,才能找到作者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3-16 18:45:12
  红楼梦作者是谁?

  石头记》第二回贾雨村叙述甄宝玉时说:“因此,他令尊也曾下死笞楚过几次,无奈竟不能改。每打的吃疼不过时,他便‘姐姐’‘妹妹’乱叫起来。”处甲戌眉批:以自古未闻之奇语,故写成自古未有之奇文。此是一部书中大调侃寓意处。盖作者实因鹡鸰之悲、棠棣之威,故撰此闺阁庭帏之传。

  这段批语是写在甄宝玉事迹下面的,可见甄宝玉才是作者,江南甄家才是真事隐,江南甄家就是作者的李家也就是李月桂,李士帧家族,这才叫真事隐,隐去的真事才是真实的红楼故事,而幼年时曹佳氏和李家表兄有段青梅竹马感情,但因康熙四十五年八月曹寅送女入京成婚,使得这段感情无疾而终,这才是枉凝眉的含义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3 09:41:25
  李纨影射谁

  李纨是个谜团,所谓到头谁似一盆兰,说明李纨这一房是贾家最后的荣华,而李纨的故事,以及凤冠霞帔的荣耀,以及不积儿孙的兆头,都是影射明神宗李贵妃

  李氏,明神宗朱翊钧的贵妃,生明神宗第六子惠王朱常润、第七子桂王朱常瀛。后被追尊为:孝敬恭顺荣庄瑞靖敬天光圣太皇太后,孝敬皇后。
  明神宗万历二十四年(乙未,公元1595年),李氏生下明神宗第六子朱常润。
  明神宗万历二十九年(辛丑,公元1601年)十一月,朱常润受封为惠王。
  明思宗崇祯元年(丁卯,公元1627年)八月,崇祯帝即位后,朱常润就藩到荆州府
  桂王朱常瀛,封藩衡阳,在明末时候张献忠攻占衡阳,桂王逃到广西梧州,弘光元年病死在那里

  红楼梦里的兰桂齐芳,兰指贾兰,桂指谁呢,实际影射桂王这一支,自从两地生孤木,书中明写是夏金桂,实际影射是桂王朱常瀛,两地,就是指衡阳和梧州,生孤木,也就是最后明朝只剩下桂王这一支,所以才叫"孤木",李纨影射的李贵妃,两个儿子,惠王朱常润投降后,被清军所杀,另一个儿子朱常瀛和孙子朱由榔也死了,这就是抵不了无常性命,李贵妃后被尊为孝敬太后,戴上了凤冠,可是儿孙全死了,真是枉与他人作笑谈了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3 09:51:19
  李纨和李贵妃生平异同

  李贵妃初为敬妃,万历二十五年(1597年)三月十日生下皇七子,同月二十一日薨,追封恭顺荣庄端靖皇贵妃。南明时追尊“孝敬太皇太后"。

  清顺治二年(乙酉,公元1645年)秋,朱常润被携入北京后,上奏清廷,感谢清廷“不杀”、“奉恩给养”,并极力阐述自己“自幼皈依佛教,不谙人事”

  李贵妃生下次子后就亡故了,而李纨一直活着,朱常润皈依佛教,和贾敬好道,贾宝玉当和尚也有相似之处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4 09:45:44
  宝天王称呼由来

  我是横了心的,当着众人在这里,我这辈子,别说是宝玉,就是宝金宝银宝天王宝皇帝,横竖不嫁人就完了。就是老太太逼着我,一刀子抹死了,也不能从命。


  天王,是五胡十六国时的君主称号,匈奴族勒准自称汉天王,石虎也自称天王,后为皇帝,可见从天王到皇帝就是一步之遥,而贾宝玉既称为混世魔王,宝天王宝皇帝,而又改芳官名为耶律匈奴,这是不是表明贾宝玉其实是某个皇位继承人呢,影射某个历史上人物呢

  贾宝玉又说,我亦常见官员人等多有跟从外国献俘之种,图其不畏风霜,鞍马便捷。既这等,再起个番名,叫作“耶律雄奴”。‘雄奴’二音。又与匈奴相通,都是犬戎名姓。况且这两种人自尧舜时便爲中华之患,晋唐诸朝,深受其害,可见匈奴是晋朝时危害,那么为何要自称自己乃宝天王呢,宝天王是晋朝时北方少数民族君主称号,这也是个谜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4 09:59:43
  金星玻璃之谜

  芳官改称金星玻璃,而金锁上的芳龄永继,嵌着芳官名字,金锁是个癞头和尚给的,金星玻璃的烧造技术源于欧洲,乾隆六年(1741年),清宫玻璃厂在西方传教士的指导下烧製成功了金星玻璃,并製作了许多赏玩和实用之器,

  从这段可知,金星玻璃制造有法国传教士参与,那么所谓红楼梦作者是否有西方传教士参与呢,所谓曹雪芹其实乃是化名,只有皇家内部人员才会知道金星玻璃,而不可能曹家的人懂得金星玻璃,因乾隆年间,曹家早已败落了,曹雪芹根本查无此人,所谓红楼梦作者之谜应该从金星玻璃这个罕见名字上才能推论出来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4 10:09:30
  宝玉用的金星玻璃鼻烟壶

  事实上,在康熙时期,传教士就已经将金星玻璃带到了中国。故宫博物院的王和平先生在《康熙玻璃厂画珐琅玻璃与金星玻璃的烧造》一文中指出:“现存于罗马天主教传信部档案馆有关1700年从罗马送往中国的礼品清单中便有仿砂金石效果制成的玻璃器。说明这种玻璃与画珐琅玻璃一样,也是作为礼品,通过传教士带入中国宫廷的。这个时间,应该是宫内接触到金星玻璃的最早时间。”并说:“上述资料中的仿砂金石玻璃在有的文章里有时直接译为金星玻璃。”可见,早在康熙三十九年(1700年),金星玻璃已经传入了中国宫廷。这是有档案记载的。其他没有记载的或者从海上贸易传入民间的可能比这更早。
  金星玻璃是17世纪的意大利人发明的。相传有一天,Miotti家族一个烧制玻璃的小学徒,不小心把一些铜屑掉进了熔化了的玻璃中。于是,一种璀璨晶莹的玻璃诞生了。这种玻璃呈红褐色,里面闪烁着无数细小金色光点,若繁星跌落在了玻璃中。人们称这种美丽的玻璃为“avventurina”,意大利语有“偶然的幸运”之意。后来演变成“aventruine glass” ,中文音译为“温都里那石”。

  这就可见,金星玻璃是海外传来的礼品且入皇宫中,那么贾宝玉用的金星玻璃鼻烟壶从何而来呢?曹雪芹在康熙三十九年没有出生,又怎么知道只有皇宫中才有的金星玻璃呢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4 10:58:15
  关于传教士和红楼梦
  麝月果真去取了一个金镶双扣金星玻璃的一个扁盒来,递与宝玉。宝玉便揭翻盒扇,里面有西洋珐琅的黄发赤身女子,两肋又有肉翅,里面盛着些真正汪恰洋烟.


  其中黄发赤身女子,本是天主教圣女形象,可见,宝玉拿的鼻烟壶,是西方舶来品,而雍正朝恰恰是禁止天主教传播的,曹雪芹那么大胆要写天主教鼻烟壶,是不要命了吗?再看乾隆朝福安教案,乾隆十一年(1746年)五月,一名老外及一群中国人,搅乱了督抚们的日常。

  这名老外是罗马天主教多明我会福建区主教白多禄(Pedro),18世纪早期,他和传教士费若用、华敬等人,在福建福安县发展信徒。

  自雍正以来,清廷厉行“禁教”,白多禄传教是非法行为,按律应押至澳门,遣散回国。

  可纸面上的规定,落入执行就千差万别。白多禄能担任天主教福建教区主教,其追随者能实现从妇孺到士绅,乃至官员的全方位覆盖,离不开基层的庇护。

  尽管如此,白多禄终究引起了高级官僚的注意。福建巡抚周学健发现,福安老百姓在传教士的蛊惑下,拒遵中华礼仪,不事父母,不敬神明、天地,妇女终身不嫁,“大为风俗人心之害”。

  周学健接报后,高度警觉,派人绕过福安县地方官查禁天主教、捉拿传教士,并建议皇帝全国推广。皇帝批准了建议,当年夏天,各地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禁教运动。

  乾隆十二年五月,白多禄最终被斩首,另四名传教士则一年后即乾隆十三年九月被秘密处死,是为著名的福安教案。

  这就令人疑惑,乾隆朝的曹雪芹写的书里,为何鼻烟壶上图案不是传统的山水,花鸟以及观音等,而是西方圣女像,难道曹雪芹不知道福安教案吗?而乾隆十三年孝贤皇后死去,查办福安教案的周学健因在丧期剃头被处死,距离白多禄被处死不满一年,那么曹雪芹怎么敢在书里要写天主教内容的鼻烟壶呢,这是跟当时形势不符的,所以曹雪芹写红楼梦动机令人怀疑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4 11:24:56
  孝贤皇后,高斌和周学健案


  赵嬷嬷道:“阿弥陀佛!原来如此。这样说,咱们家也要预备接咱们大小姐【庚辰侧批:文“忠公之嬷”。】了?” (按:⊙式鉴定法。【庚辰侧批:文“忠公之嬷”)

  元春可影射孝贤皇后,那么发生在乾隆十三年的事件中,周学健被处死后,该年闰七月尹继善被革职,同年十二月高斌因袒护周学健被革职,高斌就是高贵妃之父,这一切都发生在乾隆十三年,而贾府恰恰是后妃之家,这说明贾家绝对不是曹寅家族
  • 袁曹学红楼梦: 举报  2020-06-06 23:18:43  评论

    楼主太执着了,着相了。《红楼梦》是满纸荒唐言,也是“《石头记》立誓一笔不写一家文字”,也是“恒河沙数之笔”。傅秋芳姓傅,孝贤纯皇后也是富察家的,曹寅家和傅家有姻亲。富察明义当然也不用说。
我要评论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4 13:20:57
  曹家和塞楞额恩怨


  雍正五年,路经山东长青时,曹頫依旧蛮横地向当地的驿站索要马匹、钱粮,驿站官员心怀怨恨,将曹頫索要钱粮的事上报给了山东巡抚塞楞额,塞楞额又上奏给了雍正皇帝。如此一来,曹頫向地方官员索要钱粮的事就捅到了雍正那里。

  这个塞楞额,瓜尔佳氏,也在乾隆十三年由于在皇后丧期剃头而被杀,算是了二十多年恩怨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8 11:38:22
  贾姓由来

  从书里看,贾府是东汉贾复之后,起源于山西.贾姓,中国姓氏之一,主要以国为氏和以邑为氏,两个源头,均出自一个“贾”的地方,在今山西 襄汾县 西南是贾氏宗族的发祥地。贾姓有一支从远祖玄嚣递传而来另有起源于少数民族蒙古族,满族和十六国时期的胡人改姓,所以贾姓起源一是周商时期,二是后起的少数民族改姓,那么贾府所说的耶律匈奴之类不也暗示着贾家先祖有胡族血统吗?而贾宝玉在六十二回说自己乃大舜苗裔,不也暗示着贾家起源于山西吗,那么这跟红学家们考证出的曹家祖籍辽宁铁岭,或河北丰润,完全是两回事,贾宝玉给芳官改名无不暗示着贾家不会是纯汉族血统

  源于蒙古族等北方、西方少数民族,属于文化上汉化改姓为氏。
  (1)蒙古族杭席古德氏,源出厄鲁特蒙古的一个分支,明朝时期即冠汉姓为贾氏。
  (2)蒙古族贾拉喇氏,亦称查拉里氏、扎拉哩氏,源出元朝时期蒙古扎剌儿部,以部为氏,世居瓦尔喀(今南自长白山、图门江以北,北自黑龙江下游乌扎拉地方以南,东至俄罗斯滨海地区南,包括赫席赫、鄂漠和苏鲁、佛讷赫托克索等地)、乌拉(今吉林永吉)、扎库木(今辽宁新宾伊勒登河西岸下营子)等地,后有满族引为姓氏者,满语拼音为JalariHala,多冠汉姓为贾氏、张氏、詹氏、年氏、白等。 蒙古族贾氏读音皆作jiǎ(ㄐㄧㄚˇ)。 在十六国至北朝出现的贾姓人物多来自凉州地区。后秦苻生时有“尚书仆射贾玄石”,北魏道武 王 时有尚书左丞武威姑臧人贾彞,孝文帝太和中有坐事受腐刑的酒泉籍阉官贾粲等 [5] 。“堡”,山西省、陕西省多此地名,比如陕西长安到山西太原通道上,有灵石贾胡堡,建于北朝年间。贾胡堡是一座堡子,其名称来历有二,一说因该堡所聚胡人行商多而获名。二说是当地胡姓的人创建的堡。贾胡堡因为居民富庶,为南北东西胡商货物集散之地,其石墙较他堡为宽大厚固。南北朝时,北魏起于山西,鲜卑拓跋氏纵横无敌,先后吞灭后燕、夏、北燕、北凉诸国,统一北方,北魏孝文帝改革推行鲜卑族姓改为汉字姓政策。

  由于少数民族汉化,才改姓贾,而曹寅自称是曹操后代,以及北宋曹彬之后,和汉化的贾氏并无瓜葛,因此书里的贾府不会是曹寅一族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8 11:44:05
  王姓由来

  从书里看,王姓家族显然是太原王氏,这是明朝万历时候传承到康熙时候的望族,而曹寅妻子乃李氏,和王氏有啥关系呢?显然书里的王夫人,薛姨妈一家不会是影射曹寅妻族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8 12:49:10
  零陵香念珠

  北静王给贾宝玉一串零陵香念珠,《史记·五帝本纪》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疑,是为零陵”,所以这里是暗示舜帝是起源于山西,而死于零陵,这也暗示着贾家实际和舜起源相同,而和曹寅家族根本不同,无论曹家起源于铁岭,辽阳,丰润,和大舜的传说毫无相干,黛玉住在潇湘馆里,这跟曹寅家族有何关系呢?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5-28 12:54:29
  撕扇子作千金一笑

  这段文字也取材于贾家传说,“康王封唐叔虞少子公明于贾为附庸,谓之贾伯,后以为姓”。《长安志》里也有说明,贾国的都城在“蒲城县西南十五里,西周贾伯国,今名贾曲”。说到贾公明,此人虽其貌不扬,但却为人老实,对国君忠心耿耿,箭术超群,更是取得一个貌美妻子。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妻子跟随丈夫贾公明3年多,不曾一笑。

  据史书《左传》记载,:“贾大夫貌丑,妻子却有倾国之色,她对贾大夫没有好感,婚后三年不言不笑”。即便如此,贾公明也是对妻子呵护有加,万般疼爱。为博娇妻红颜一笑,想尽办法,却始终未能如愿。后来有一天周王来到贾国打猎,贾公明紧随其后,突然芦苇丛中飞起一群雉鸟,周王让贾大夫射鸟助兴。贾大夫迅速拔弓放箭,弦音一响,雉鸟当即堕下,周王及随从都拍手叫绝,称其“神箭手”。此时跟随贾大夫乘车观猎的妻子看到夫君的英雄气概,不禁脸上露出笑容,贾公明看到了,兴奋不已。正巧车傍有块小石头,妻子的笑容映在石上,石上便出现了笑纹,后人又称其为“纹石”。

  晴雯和宝玉撕扇作千金一笑,显然套用了贾公明的传说,而曹家并没有这样的传说,
  • 笑e下: 举报  2021-02-26 21:43:56  评论

    千金一笑典故应该是西周末期,周幽王的的王妃褒姒的故事。
我要评论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7-09 14:48:51
  元春和香菱结局

  元春是个谜,曹家并没有这个妃子,这个妃子是哪里来的呢?元春判词和香菱判词里都出现了家乡词眼,两人身份都是妾,元春结局和香菱结局应该是一样,就是出现了另外一个娘娘,卧榻之旁不容他人酣睡,因此要灭了元春,正如夏金桂灭了香菱一样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3 19:56:27
  贾宝玉原型是谁?

  从贾宝玉的身份,待遇来看,他很可能影射康熙朝废太子,那么所谓的贾府莫非就是赫舍里氏家族?元妃身份自然是影射康熙帝元配皇后,那么红楼梦里时空显然是打乱的,因为元妃很早就死了,不可能庇护贾府。

  假设贾宝玉是废太子化身,那么书里那些暗示和原型也可以猜测。薛宝钗显然是太子妃石氏,宝钗过十五岁生日,暗示着康熙三十四年成婚到康熙四十七年一废太子之间十多年时间。而黛玉之死应当在二废太子之前,这才是宝玉心中之痛。

  再看林如海是死在九月初三日,而一废太子是发生在九月初四,这才是日期的秘密,所谓前后都一样,王熙凤生日为九月初二,祭奠金钏也是九月初二,那么可以想见,王熙凤家族应当是太子舅父家的女儿,也就是赫舍里氏
作者:对方也会 时间:2019-08-07 17:05:59
  楼主说的有道理,为你点赞。
作者:荫浓烟柳 时间:2019-08-07 21:23:47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作者:破茧凯旋 时间:2019-08-08 16:07:28
  这个有意思
作者:外婆的梦篮 时间:2019-08-08 19:32:18
  我的天啊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3:46:55
  红楼梦里的明清史--画梁春尽落香尘

  许多研究者都注意到红楼梦有明清史的痕迹,这是对的,就看突然出现的林四娘,显然林四娘是隐射明末历史,而对应的芙蓉诔,是射谁呢?花名很多,为何晴雯要被封为芙蓉花神,而不是别种花?


  秦可卿之死,乃史笔,可见是历史真人真事,那秦可卿究竟是啥身份?若秦可卿真是废太子之女,那么又怎么可能被贾珍所逼?因此十一月三十日冬至,这个日期,很多人认定影射皇太极之死.其实仔细认证,秦可卿是死于画"梁"上的,地点是天香楼.

  秦可卿身份贵重,葬礼连北静王都来祭奠,可见并非秦业的养女,事实上,秦可卿影射的乃一历史上真正的郡主,也就是下嫁于李成梁次子努尔哈赤侄女,也就是后来的郑亲王的祖姑.而李如柏死于明万历四十七年,自杀而死.

  这就可见秦可卿寓意"秦可倾",秦业暗示明王朝基业,那么秦可卿作为李成梁儿媳,自然是死于"梁"上的,而万历四十七年努尔哈赤大败明军,攻占铁岭,让李成梁家族死伤无数,尤其以老二房李春茂家族损伤惨重,这支家族后来投向努尔哈赤,清初,是铁岭李氏另一支因李思忠效命于后金(清),家族重新发达,族人走出铁岭进而走向全国。可是,大多数李氏族人还是居住在故乡铁岭。居住在铁岭乡间的李氏族人虽然没有李成梁直系子孙那样荣华富贵,但是却躲过城陷被杀之劫而活了下来,陪伴着先祖的故园陵地过着平凡的百姓生活,至薪火相传繁衍不息。
  李成梁老长房的衰落后,接着是老二房的人在清朝重新放出异彩。
  李思忠是李春茂后裔,是李成梁的侄孙。1619年努尔哈赤攻陷铁岭时,辽东铁岭李氏族人损失惨重。李春茂一支有十男六女殉难。其中就包括李思忠的父母李如梴夫妇。面对家恨国仇,李思忠并没有像李成梁一支愚忠抗金(清)殉明。而是审时度势作出了“识时务”的选择。不做腐败的大明王朝殉葬牺牲品而是做大明王朝的掘墓人。后金天命六年李思忠收拢其族人归附努尔哈赤。他在清王朝勃兴之际成就了一番事业,使铁岭李氏家族又重新兴盛于清代。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3:57:58
  画梁春尽落香尘和一盆茂兰

  萨尔浒之战正是发生在万历四十七年三月,春尽,含意这个春天过完,明清实力对比逆转,明朝丧失了对辽东控制权,可见,秦可卿之死才是大关键.

  所谓一盆茂兰,影射的是老二房李春茂一族在该年投靠了努尔哈赤,以及曹寅家族祖先曹振彦被俘虏从此归顺后金,而贾兰威赫赫爵禄高登,也是做着清朝的高官.

  再看李纨判词:桃李春风结子完,桃花李花结子了,为桃子和李子,而不可能是一盆兰花,因此兰花显然是隐射李春茂家族后来的荣华.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4:13:14
  芙蓉诔和画蔷


  晴雯死了管辖芙蓉,这里芙蓉含义很深,显然,这是指李成梁家族的老四房和老五房李春芙和李春蓉,最后两字为芙蓉

  画蔷,数完是十八画,十八子就是个李字,因此书中贾家以军功起家,映射的应是"李"姓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5:03:14
  对于郑亲王一族和敦诚敦敏关系

  许多人研究都说秦可卿和元春乃死敌,可卿死了,元春封妃,那么郑亲王济尔哈朗的确在多尔衮死后,他拥戴顺治帝,将敦诚敦敏祖先阿济格拉下马,正所谓冤冤相报实非轻.

  再看秦可卿,为何说她和香菱品貌相似,实际暗示着两人身份都非正室,香菱是妾,而可卿原型是努尔哈赤侄女,身份是李如柏侧室,说她是养生堂抱来的,实在是虚晃一枪,掩盖他的真相

  现在看看,郑亲王济尔哈朗的姐妹嫁到了李成梁家族,那么济尔哈朗生平如何呢?既然宝钗影射石氏,那么石氏祖先是谁呢,原来就是和济尔哈朗同年出生的石廷柱,也就是太子妃石氏祖先.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5:54:25
  万历二十七年的意义

  这一年,即公元1599年,诞生了许多名人,有济尔哈朗,代善长子岳托还有一个就是太子妃石氏曾祖石廷柱,石廷柱本明朝将领,后来才投奔努尔哈赤

  太子妃祖母就是多铎之女,可见石氏和阿济格家族是立场一致的,曹雪芹和敦敏等交往,显然是同情阿济格兄弟的,所以,对秦可卿批判就重了,比如败家根本显然是对秦氏的否定.联系到秦氏原型是郑亲王姐妹,那么这其中的曲折就不难知道了.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6:07:08
  探春原型非曹寅次女

  书里探春后为王妃,影射曹寅次女,这是可靠的吗?其实看看书里写的,探春并非曹寅次女原型,曹寅次女是康熙四十八年出嫁的,而探春判词"一只大海船,两人在放风筝",千里江风一梦遥,这是在说曹寅在长江边送别次女,让她登上海船,显然这是不对的,曹寅次女是进京北上,绝不是要在海里航行,而"江边望"也绝非是长江边上.因为书里贾府在京城,哪来的江边?


  小说是要从反面看得,这是脂砚斋说的,我们来分析,东风起的时,船是望西边去的,那边探春的位置只能在京城的东边,千里东风一梦遥,是说探春在和亲的地方托一缕东风,寄托思念故乡之情,这才是正解,而不是东风吹动海船到海里去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6:26:22
  探春远嫁的江边是哪条江?


  探春远嫁的地点是个谜,有猜是南洋岛国,琉球等,其实这是书里设谜的神秘处,其实很简单,探春夫家在京城东边千里之遥处,所谓的江边其实就是图们江,也就是李成梁在明朝时祖居的地方,只是在努尔哈赤建立后金后,这里成了番地,可见这才是书里反认他乡是故乡的真实含义,他乡指京城,故乡才是图们江边,又称豆满江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8:12:25
  近世之祝枝山

  万历和康熙朝,乃红楼梦时代背景,这是双层背景,如红楼梦发生在乾隆时期,近世之祝枝山就令人费解了,而书里说的正邪两赋人物,为何到祝枝山为止了?

  嘉靖五年祝去世,而就在这一年,明末最大的正邪两赋人物李成梁出生了,他影响了明清的历史走向,这才是红楼梦最大的秘密。而曹寅家族,太子妃家族显然,对李成梁和努尔哈赤关系是非常熟悉的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8:43:48
  李成梁和张居正


  李成梁是由张居正提拔上来的,交趾怀古诗“铁笛无须说子房”,隐射张姓,张居正和张良的功绩也是一样的,都是为明朝,汉朝做出巨大贡献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8:48:17
  红楼梦里家族

  从以上分析看,红楼梦绝不是描写曹寅一家,而是撮合了明朝万历开始,那些在辽东发迹,并背弃明朝转投努尔哈赤众多家族的身影,才写的一部巨著,如书里写的宁荣两公府邸是皇上敕建,这哪里是曹寅家族的事呢?万历八年是明神宗下旨封李成梁为宁远伯,世袭之爵,而曹寅家族是织造之职,并无显赫军功,那么焦大说的从死人堆里背出祖宗的战事,是不可能发生在曹家身上的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09 18:53:01
  脂砚斋和万历朝


  脂砚是万历朝名士王稚登和薛素素的定情之物,那么怎么可能是乾隆时代,王稚登和薛素素,马湘兰故事,曹寅是不可能穿越回去拿他的砚的,只能是万历开始流传下来才到了清朝康熙年间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10 13:40:37
  贾政生日之谜


  贾政生日从来没写出,这其实隐射废太子的册立日期,从林如海去世隐太子被废,到贾政生日元春封妃,贾政往东宫请安,可见,东宫就是这天册立,所以,我们可以查出太子册立为十二月十三日,那么贾政生日就在十二月十三日,或参照林如海去世日,挪前一天,如十二月十二日,这才是红楼梦隐秘。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10 13:45:43
  太子的生日和废日

  现在可以看出,贾宝玉生日就是太子生辰,对太子来说,他册立为太子日期和被废日期应该是绝对不会忘的,这才是红楼梦里分别用贾政生日和林如海去世日来暗示的奥秘,贾政,假政,暗示废太子一度是皇位继承人,实际是黄粱一梦,这从邯郸梦中可以看出,此是此书大关键,林海去世,暗示废太子终于成了废人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10 13:54:03
  元春点的四部戏

  脂砚斋对这四出戏的批语,依次是《豪宴》:《一捧雪》中,伏贾家之败;《乞巧》:《长生殿》中,伏元妃之死;《仙缘》:《邯郸梦》中,伏甄宝玉送玉;《离魂》:《牡丹亭》中,伏黛玉死。评完之后又加了一句总述:所点之戏剧伏四事,乃通部书之大过节大关键。

  这就可见所谓贾家之败,元妃之死,宝玉送玉,黛玉之死这个顺序是安排好的,且是全书大关键,因而红楼梦里贾家先败,连累元妃死亡,而非续书里元妃死了,贾家再败,宝玉出家,然后黛玉再死了,这也暗示着宝玉被废以后黛玉才病死的,这从历史也看出,实际是皇后死后,赫舍里氏家族并未败了,而是索额图先被赐死,然后太子才废掉的

作者:花花不乃 时间:2019-08-10 14:03:17
  楼主帖子写的很好,写的极好,写的自己儿子起个珏就能知道天下事。
  《红楼梦》作者说,他知道乾隆妈长什么样,你所说的梅珏能入后宫见乾隆妈的尊容吗?!
  后宫大禁之地,难道梅珏是太监。
  梅珏家无后人?敢如此胡说皇帝家事,不怕诛十族?!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10 22:08:15
  贾母生日的背面

  贾母名史太君,倒过来就是君太史,太史为编纂史书的人,而查查八月初三日是哪个真实人物的生日呢?其实就是编纂明史稿的王鸿绪,他原名叫度心,生于顺治二年八月初三日,死于雍正元年,享年79岁,现在可以知道,贾母叫史太君原来是从明史稿来的,再看看阿房宫,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个史,阿房宫是秦朝宫殿,比喻明王朝,那么这句是啥意思呢?其实就是明朝三百年历史,都在金陵老房子里的意思,也就是王鸿绪撰写明史稿的意思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10 22:21:16
  王鸿绪和废太子


  令人惊奇的是,王鸿绪是明珠一党,早在太子被废二十多年前,他就攻击太子老师汤斌,可见王鸿绪是太子之敌,太子被废后,他又拥戴皇八子,可见这二十多年他卷入了太子之争,正是“二十年来辩是非”,而春梦随云散,王鸿绪号横云山人,随云散,因王氏在雍正元年八月十五日去世,随着王氏去世,雍正登基,太子的皇位梦也彻底随云散了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11 14:26:44
  南直招祸

  南直到底是指南直隶和南书房呢,招的是何祸呢?南直招祸是指曹家被抄吗?从书里看,所谓南直招祸其实不是南直招来祸,而是南直给废太子招来了祸,从上面可知,自康熙十六年设立南书房以来,进入南书房的如张廷玉,高士奇,张集等人,没有一个是站在太子那边的,尤其是王鸿绪和亲家张集,为明珠党,和太子老师汤斌那派是对立的,可见南直招祸是指南书房这批康熙帝信用的臣子,给太子招来祸害。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11 14:38:38
  贾敬进士

  乙卯科进士是没有的,只有康熙十二年和康熙十五年进士,而贾敬同年就是王鸿绪和兄长王顼龄,亲家张集这些人,也就是书里的贾敬相当于曹寅的同时代人,康熙十五年也是纳兰容若中进士那年,可见,所有的源头都起源于贾敬中进士那年。

  再看书中贾政,年约五十岁,而康熙五十岁时正是康熙四十二年,也就是索额图死后那年,此时父子矛盾已经激化,所以书中贾政看到宝玉就表示厌恶。这也是废太子和皇帝父子关系真实写照,否则就没法解释为何贾政一看宝玉就不顺眼。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11 15:01:34
  贾巧姐原型


  贾巧姐是个没多少描写的人物,为何要进入十二钗呢?其实贾巧姐原型便是太子妃和太子唯一的亲女儿,康熙三十六年八月十一日卯时出生三格格,八月十一日又是啥日子,原来是努尔哈赤逝世的日子,可见贾巧姐生日正逢努尔哈赤祭日,所以才特的要刘姥姥起名字,压住了,这才是凤姐所说的生的日子不好,为何不好?若是七月七日,是女孩子乞巧之日,并没有不好,这个生日如果是清朝太祖祭日,那么日子的确是犯冲了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11 15:12:18
  谢园送茶

  靖本四十一回眉批:“尚记丁已春日谢园送茶乎?展眼二十年矣!丁丑仲春,畸笏。“
  这批语提到的丁丑这个年份,其实就是贾巧姐出生那年的丁丑,而往前推二十年,又到了康熙十六年,也就是南书房设立这年,谢园何指?送茶,按照书里说法,就是吃了茶得给人做媳妇,那么谢园应当是和皇太子定婚的某个人家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0 14:50:03
  文忠公之嬷

  文忠公,只有索尼得到这个谥号,而不是乾隆皇后的弟弟,因为红楼梦实际是康熙朝的故事.既然元春是来自索尼家,也就能理解为何清朝读者认为此书"内有皇后,外有王妃",可见,当时就有人知道这本书里写的人物有皇后,而并非仅仅是个王妃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0 14:57:44
  元春原型和赫舍里氏皇后

  二十年来辨是非,指皇后享年约二十来岁

  榴花开处照宫闱. 可见,太子出生在榴花盛开的日子

  三春争及初春景,三宫六院妃子都不如元春

  虎兔相逢大梦归. 虎兔相逢,并非虎年兔年相交,而是说太子属虎,兔指元春,正因为太子出生,皇后难产而死,这才叫虎兔相逢大梦归,虽然书里未能明说,但其实通过推断,元春只能是为皇后.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0 15:18:45
  书中戏剧的隐藏意义

  从端午节贾母点戏,就看出绝非写曹寅一家,白蛇记,指汉高祖刘邦开创帝业事,这跟曹寅一家相差太远,实则是指清太祖开国事,<满床笏>,写郭子仪故事,而曹寅一家的地位和功绩能和郭子仪相提并论吗?曹家都不算清朝开国功臣吧,何况并没有封过公爵.

  再看书中题诗"都中望族首吾门",赫舍里氏一家才是贵族之首,如何轮得到区区织造曹家呢?再分析郭家,就可看出郭子仪家族出过一位皇后,也就是郭皇后,是郭暧和升平公主之女,可见,这才是郭家影射的索尼家族故事,曹寅家族是绝没有出过皇后的

  南柯梦,自指随着太子被废,赫舍里氏家族的荣华权势也随之远去,仔细看红楼梦,他记叙的是一家外戚之家如何势败的,而不是普通官员曹家被抄,曹家别说没那么大势力,且都不住在京城,怎么可能是贾府原型.

  而且曹家被抄罪名是骚扰驿站,亏空银两,并非是宫中出了事,起因便不一样


  再看省亲时点戏,一捧雪写的是严嵩事,严嵩官至首辅,而曹家有人做高官吗?只有索尼和儿子索额图才有宰相的地位权势,这才是一捧雪中伏贾家之败,一捧雪是珍贵古董,书中写贾赦抄石呆子扇子,显然,这里贾赦是影射爱好古董的索额图,而索额图恰恰是皇后叔父,这和贾赦和元春关系相似.

  长生殿中伏元春之死,长生殿在康熙朝,指的只能是洪升写的长生殿,而康熙第三位佟皇后丧礼期间,发生了贬黜作者事件,现在分析看,长生殿伏笔的指向也是一位皇后才对,就像书里说的,是善从反面看,佟皇后是皇后,那么元春原型自然也是皇后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0 15:29:30
  三春争及初春景

  三春是指三个春天吗?不是,从书里看,初春,影射元春才是康熙帝第一任妻子,而后来的三春,指皇帝身边众位妃子以及后册封的钮祜禄皇后和佟佳皇后都不如元春,这正明显的表示,红楼梦是为赞颂张扬赫舍里皇后的,那么这本书作者批者是谁不就很清楚明白,这是太子周围尤其是索尼家族的人怀念赫舍里皇后写的书,这才是红楼梦真相,否则弄这本书意义何在?曹寅家族在康熙朝根本没有多大影响力,值得写他家吗?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0 15:42:45
  乞巧的含义

  康熙四年七月初七日,聘皇后赫舍里氏, [1] 行纳采礼。 [2] 九月初七日,因为第二日为大婚吉日,故康熙帝遣官祭告天地、太庙、社稷。之后行大征礼。 [3]
  九月初八日,清代入关以来第三次皇帝大婚在北京隆重举行.清朝皇室在这鰲拜威胁下,在康熙四年九月年仅12岁的赫舍里氏终嫁入清朝皇室册封皇后。
  康熙六年(1667年)6月,皇后的老祖父索尼逝世。康熙八年(1669年)康熙皇帝决定活捉鳌拜,加上索尼第三子索额图的意见后,于是布置身强力壮的勇士太监擒拿鳌拜和其党羽。
  康熙八年(1669年)十二月十三日,皇后生下嫡长子承祜(之後夭折)。康熙十三年(1674年)五月初三日,皇后因产子胤礽而崩逝,康熙皇帝悲痛不已。
  康熙十四年(1675年)六月,康熙取得皇祖母孝庄文皇后的慈命同意后,康熙皇帝给皇后年仅两岁嫡次子胤礽预立皇太子作为康熙皇帝的预备储君(清朝祖训生前不事先预立太子)。在十二月十三日,适逢已夭折嫡长子承祜生祭,康熙亲自举办正式授胤礽封皇太子盛大典礼。也是大清帝国历史上康熙皇帝唯一公开承认的太子。


  再看乞巧剧目,显然是影射康熙帝于七月七日纳采,这才是乞巧的含义,而回目里因麒麟伏白首双星,麒麟含义为麟子,显然是太子含意,因为儿子出生,皇后去世,和皇帝成了"白首双星",书里处处都有伏笔,比如湘云判词"襁褓之中父母违",谁在襁褓之中就失去了母亲?自然是太子胤礽了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0 15:54:48
  元春生日

  元春是大年初一生日,而赫舍里氏,生于顺治十年十二月十七日(1654年2月3日),卒于康熙十三年五月初三,是康熙帝的第一位皇后,享年二十二岁,符合"二十年来辨是非",而图中弓上挂了香橼,是指弓影射"宫"吗?其实,从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这句诗里可知,弓影射的是月,而书中宝玉是"面如中秋之月",这就是说宝玉就是那个"月"也就是康熙帝和赫舍里皇后结下的香缘,才诞生了太子,这才是图里挂着一张弓的原因,否则没法解释为何弓上会挂着香橼,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0 16:02:15
  批语暗示

  贾政亦含泪启道:“臣,草莽寒门,鸠群鸦属之中,岂意得征凤鸾之瑞。【庚辰侧批:此语犹在耳。"

  这里贾政作为元春之父,所说的话,为何批书人认为"此语犹在耳",说明批书人当时就在贾政身边,亲耳听到此语,那么曹家怎么会知道这句话呢?由此可知,批书人中有一人就是赫舍里氏家族成员,他亲耳听到了这句话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0 16:20:23
  贾敬生日和临敬殿之谜
  贾敬的生日,秦可卿病重,连床也下不了了。尤氏道:“他这个病得的也奇。上月中秋还跟着老太太,太太们顽了半夜,回家来好好的。到了二十后,一日比一日觉懒,也懒待吃东西,这将近有半个多月了。经期又有两个月没来。"

  上个月中秋,人所共知是八月十五,既然说“上个月”,那这个月,贾敬生日自然是九月份。“到了二十后,一日比一日觉懒,也懒待吃东西,这将近有半个多月了”。从八月二十往后数半个月,正好是九月初五。“将近半个多月”,贾敬的生日具体应该在九月初六到九月初九之间,九九重阳,《红楼梦》里的人物生日一般都与传统节日间错开来,例如探春三月初二,薛蟠五月初三,贾敬的生日很可能是九月初七或者九月初八。


  从这些推论看,贾敬生日恰好在康熙和皇后结婚当日,也就是书里所写的所谓临敬,也就是临敬贾敬生日,所以殿名临敬.
作者:红楼撷翠 时间:2019-08-20 22:08:25
  红楼梦的作者是洪升,«长生殿»藏有上百个红楼梦的场景,1688年,红楼梦已经写好了。别再浪费时间于1681年出生的7岁小孩上了。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1 13:08:52
  宝钗的七只大雁

  宝钗放的七只大雁,就是七年时间,因为大雁每年都要回一次,暗示石氏太子妃死去七年后,太子于雍正二年死去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1 13:30:11
  国朝定鼎之年

  国朝定鼎之年并非是指顺治元年,而是皇太极登基之年,1626年,那么秦可卿死亡前说的贾府将近百年,正是胤礽死去的雍正二年,而此际尚不到清朝末世,而是废太子这一支的"末世"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1 13:41:08
  贾母八旬之庆

  从书里看,贾母在刘老老二进时候还不到七十五岁,为何过两年就有八旬之庆?这里的八旬之庆祝实际是指从皇太极登基开始,每个朝代的每个八年,如天聪八年,崇德八年,顺治八年,顺治十八年,康熙八年,十八年,二十八年,三十八年,四十八年,五十八年,共十个八年,所以才叫八旬之庆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1 13:49:01
  甄家被抄是何年?

  甄家因为接驾四次,历来被认为是曹家,其实,接驾多次的有很多家,为何会认为是曹家?被抄家的也非曹寅一家,再从贾母八旬之庆分析,八旬也就是八十,而到雍正二年是算百年的,从雍正二年往前推二十年,可知这年正是康熙四十三年,前一年索额图正好"坏了事",那么独甄家接驾四次,意思不就很明白了吗?甄家被抄才导致未能再接第五次驾,而非曹寅接了四次驾.

  所以书里"独他家接驾四次",加上一个"独字"就很奇特了,接过四次驾的官员很多,为何甄家"独"接四次?再联系到后文所谓的"十独吟",就明白了,这个独字有文章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1 13:56:36
  十独吟和五美吟

  现在看,五美吟是写历史上的美人的,前三个人物都是妃子身份,后两个人物也是权贵的妾身份,既然五美吟是吟诵美人的,那么所谓十独吟自然是吟诵那些历史上的君王和那些权贵了,而作者就是贾宝玉,因为他和黛玉才是一对,五美吟才能和十独吟相对,可见,十独吟不是吟诵所谓的孤独的人,更非守寡女人,比如有人猜测是薛宝钗做的,其实,宝玉才是吟诵十独吟的那个人,那么宝玉真实身份也就显而易见,他就是太子胤礽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1 14:23:30
  康熙第四次南巡---好防佳节元宵后,便是烟消火灭时

  第四次南巡:康熙四十一年(1702)九月启銮。十月至德州,皇太子病,中途回銮。康熙四十二年(1703)正月十六日再次启銮,三月十五日还京。沿途共驻跸二十二处。

  再看书中借省亲写南巡之盛,写的是哪一次南巡呢,显然六次里只能有一次,可见这最后一次南巡的且甄家接到的驾就是康熙四十二年那一次,再看元春行动的日子,也是正月十五日夜,可见书中描写的元宵节是在京城里过的,这个元宵节才是元春省亲的日子,而这次南巡太子随行,可见,元宵节里石头突然出现并发言,都是暗示第四次南巡是从元宵节次日开始的,而元宵当天是京城里度过的,这才是红楼梦的真相,绝不是写南巡到了扬州南京,因为书里明确说出这是真经过的事那么只有京城的人才会记得这个元宵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佳节元宵后,所谓霍启元宵节丢失香菱,其实谐音,"祸起元消香零落",就是这次元宵节之后,索额图一家祸起,元妃势力消散,众多如香菱般的美人都飘零了,这才是南直招祸之源,因为该年五月十九日,索额图被囚,同年九月死去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1 14:49:00
  老太妃的身份---淑惠妃

  所谓老太妃,是在第五十五回出现,说她欠安,既然是说老太妃,年龄应该是老的,起码五十多岁,而康熙朝称老太妃,只能是顺治的遗妃,现在已经找出康熙四十二年这个节点,那么香菱该年五岁,她又与晴雯同岁,那么到了七十一回,真事将显,可见,晴雯十六岁也就是香菱十六岁,可见前一年便是十五岁,到了康熙五十二年,该年十月,死去的老太妃便是淑惠妃,也就是孝惠后的妹妹,孝庄的侄孙女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2 15:08:44
  贾雨村原型---魏廷珍

  魏廷珍生于康熙八年,于康熙五十二年中探花,可见,魏廷珍和曹寅生活在一个时间段里,那么曹寅性喜读书人,魏廷珍于康熙三十七年拔贡出身,又和李光地有交往,他这样的身份,才华显然能被曹寅赏识,再看他诗集里的花魂,鸟魂也跟黛玉诗作相似,曹寅于康熙四十三年点巡盐,魏廷珍有无可能被聘请为曹佳氏西宾,给曹佳氏教授诗文呢?从时间点上看,魏廷珍是有这个可能的,现在看书里叙述,林如海四十岁时,有个五岁女儿,按曹寅和女儿相差35岁,如果按照书里所传,曹佳氏也应和曹寅相差三十五岁,那么曹佳氏生于康熙三十年只相差34岁,曹氏也可能生于生于三十一年壬申,总之不会超过三十和三十一年这两年

  再看魏廷珍成为新进士是在曹寅死后一年,可称为"雨村等一干新荣之人",而书里元春在86回死于甲寅,现在考证死于甲寅的皇后只有孝诚皇后,而不可能在雍正甲寅年死去一个贵妃,虽然魏廷珍在雍正十二年十二月升兵部尚书,点了大司马,但这53回里元春并未死去,所以,这些谜应是书里疏漏所致,元春原型不可能是曹佳氏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2 15:25:50
  元春存年四十三年之谜

  元春死于甲寅年,生年是甲申年,她的八字是:甲申、丙寅、乙卯、辛巳,算起来只有三十一岁,不可能得出四十三年结论,其实这里又是谜团,其实是按示康熙四年立皇后到康熙四十七年时间,这才是元春存年的意义,皇后死于甲寅,甲寅前后才是"身前身后事"的含义.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2 15:34:39
  刘老老二进时间---即康熙四十七年秋天

  从上面结论看,康熙四十二年,康熙四十七年相差五年,也就是周瑞家所说的五年前是王夫人管家,现在是王熙凤管家,康熙四十七年也是一废太子时间,也就是书里所说的贾政怒打宝玉的时间,已有人考证该年五月初四正是夏至,符合书中描写,那么宝玉被打不就是暗示太子将要被废了吗?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2 15:45:17
  黛玉抛父进京都时间---康熙四十五年十月

  黛玉进京都时,虽然书里说仅仅一载,其实从林如海年龄推算,出场时40岁,而送黛玉进京时已经"半百",时间已经过了十年,而书中又称钗黛乃一人,既然宝钗在京过了十五岁生日,那么黛玉进京时也是十五岁,符合出场时五岁条件,可见,书中的年龄并未混乱,只是含有机关奥秘.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2 16:12:04
  皇太后---孝惠后

  书中的太上皇,太后显然,太上皇是虚指,而皇太后在康熙一朝只能是指孝惠章皇后,从红楼里看,元妃省亲时皇太后便已存在,到八十回结束时老太后还在,可见孝惠后一直活着,一直到了康熙五十六年十二月才去世,这正是红楼梦一实一虚的写法,即太上皇是虚的,皇太后才是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2 21:14:36
  红楼梦的三十年时间

  g上等你,那么这是指从哪里开始的三劫,从书里分析,一芹一脂其实化名,不会专门指两个人,红楼梦的写作应该延续了九十年以上,而古人不可能活到这么长,所以红楼梦创作班子应该是一群人的接力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09:03:57
  红楼梦时间表

  再看书中贾兰的年龄,从五岁到13岁,可见过了8年,从康熙四十五年黛玉进京,可见到80回时候时间到了康熙53年,贾母八十大寿,而最后贾母死亡时八十三岁,可见又过了三年,至少已经到了康熙56年,而康熙57年太子妃石氏亡故,可见红楼梦时间是非常遵循历史真实发生的事情,全部红楼梦故事应结束在康熙57年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0:01:30
  书中批语时间

  红楼梦所谓批阅十载,增删五遍,说明每逢三十年就要增删一遍,可见,元春出生于甲申年只是个寓言,甲申年正值顺治元年,过三十年到了康熙十二年,而康熙十三年开始再过三十年,则是康熙四十二年,而脂砚斋甲戌重评(指康熙三十三年)正出现在第二个三十年之间,可见,甲戌年并非指乾隆十九年,更非从乾隆九年开始批阅,实际是指文中隐含的时间流.

  再看第二个甲申年开始于康熙四十三年,而并非是指真有个叫元春的妃子诞生于康熙四十三年大年初一,这才叫红楼梦隐藏的秘密,那么这第三个三十年结束在何时,正是在雍正十一年,雍正十二年开始第四个三十年,到何时结束呢,我们发现正是乾隆二十八年,也正是批语中所谓的"壬午除夕芹为泪尽而逝",除夕的次日就是元旦,也是第四个三十年的结束,再看从乾隆二十九年开始,第五个三十年开始了,故而又出现了丁亥夏,甲午八日泪笔的批语,可见,作者其实是个接力队,红楼梦作者不只一人,那么在乾隆二十九年之后接着写红楼梦的人又是谁呢,这第五个三十年未满,便在乾隆五十六年冬程甲本问世,可见八十回后写作不可能由同一个人完成,从元春诞生于甲申年1644年,到程甲本面世1791年,时间长达157年,而一个作者不可能活到这么长时间,尤其后四十回涉及到一些乾隆后期历史,如海疆平越寇事情,已经有人研究出,再看批语中"唯愿造物主再化出一芹一脂",既然是再化,说明在乾隆壬午前已经有一芹一脂了,也就是一个作者一个批者起码有两拨人,而到乾隆壬午以后那一芹一脂显然也非前面那两拨一芹一脂,可见至少有三批作者和批者合作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0:35:24
  红楼梦的五个书名

  红楼梦五个书名就是这五次增删中出现的,也就是说每增删一次就改一次,说明风月宝鉴出现的年代相当早,而康熙三十三年(甲戌)已经是重评了,说明前面起码有完成的本子,才可能评定,那么按照三十年算,初评应该出现在哪一年,也就是康熙三年,此年正是康熙和孝诚皇后结婚的前一年,而康熙三十三年又寓意何事?我们发现正是太子和太子妃结婚的前一年,那么第三次评又在何年,往后推三十年,到了雍正二年1724,此年正是太子死亡那年,即雍正二年三评本已经完成了,那么再往后推三十年,到了乾隆十九年,1754年,这一年甲戌本又出现了,再往后推三十年,到了乾隆四十九年,这是第五次了,随后在乾隆五十四年出现了舒序本,可见舒序本出现是符合红楼梦创作规律的,即这本书不可能在某个十年内由同一个作者完成,曹雪芹乃是个作者集体化名,而这几批作者也不可能出现在同一个时空里,所以红楼梦起源应该是记述清朝皇室和贵族的历史的,尤其是记述了康熙太子和皇后这一枝,所谓曹寅之孙雪芹只是虚指,原始作者起码有两批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0:48:11
  批语的矛盾处解释

  有许多同时代人的记述出现矛盾处可证,红楼梦原始创作时间相当早,如袁枚所说据今有百年了,雪芹乃曹寅之子,许多人认为袁枚弄错了其实是没理解透彻,曹寅之子诞生时间是在康熙十七年后到康熙三十多年之间,袁枚没有说错,红楼梦最初稿本的确诞生在康熙前期,以三十三年为分界点,而乾隆认为乃纳兰明珠家事,明珠死于康熙四十七年,正是在第三个三十年之间,所以这些人的表述都指向康熙年间,事实是红楼梦的确是写康熙年前事,且在雍正二年前已经完成三稿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0:54:23
  后面的作者

  所以,后面的那些作者只是把前面的记叙故事加以补充,修改,增删,并填进作者本身所处的年代里发生的实事,比如魏廷珍,安国公平定海疆,如果机械的认为这些故事都应该发生在一个时代里,就太看呆了,作者明确指出由一位石头的人讲述,然后由"曹雪芹"在悼红轩里写定修改分出回目,可见石头讲述的是一篇话,也就是没有分回的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1:52:29
  秦可卿死封龙禁尉---

  秦可卿死封龙禁尉,这句都读不通,书里明明写着贾蓉封龙禁尉,这里是影射谁呢?秦可卿身上不止一个原型,从秦可卿死封看,这里影射的应是李如柏,于天启元年九月十三日在斋中自杀,李如柏娶的就是努尔哈赤侄女,所以作者九个字写尽天香楼之事,众人都有点疑心,显然,这才是天香楼用史笔真相,李如柏是因为萨尔浒战败没法承受非议自杀的

  再看秦可卿死亡日期呢?昭儿回报,林如海九月初三去世,按照苏州到京城路途,昭儿赶来取大毛衣服来回花费一个多月,那么秦可卿死亡时间真是九月十三日,五七正五日也就是第三十三天,时间到了十月十五日,可见,林如海九月初三扬州去世,送葬到苏州安葬再赶回京城取大毛衣服,时间已入十月,正是寒冷时候,时间是对的,而按照修改过的稿本,林如海冬底病重,这时贾琏不带大毛衣服去就不通了,所以贾琏回扬州应该是当年的七八月份,天气还没到穿大毛衣服的时候,而不是现稿中的冬底,可见,为了写史笔,作者修改的痕迹很明显.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4:13:48
  曹佳氏出生在苏州

  小说介绍林如海时,本贯姑苏人士【甲戌侧批:十二钗正出之地,故用真],可见,作为十二钗之贯的黛玉,出生在苏州,曹寅是在康熙二十九年任苏州织造,三十一年十一月才改江宁织造,那么曹佳氏出生在苏州,是肯定的,即康熙三十年或三十一年的二月十二日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4:57:21
  戴权是谁?

  第五回到第十六回主要写秦氏姐弟故事,是从风月宝鉴旧故事里引起来的,既然李如柏死于天启登基后的九月,该年万历,泰昌皇帝先后死去,那么戴权自然是指大权在握的魏忠贤了

  奉天洪建兆年不易之朝誥封一等寧國公冢孫婦,这兆年不易不朝指万历年,此年正是万历四十八年,而天启朝开启的年份(1620年)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5:05:16
  贾府造船事的素材来源

  第十六回说的那时贾府在苏州扬州一带造船,其实是取材于伊桑阿的故事,伊桑阿,伊尔根觉罗氏,清初大臣。顺治十二年进士,授礼部主事。累擢内阁学士。康熙十四年,迁礼部侍郎,擢工部尚书,调户部。时吴三桂踞湖南,廷议创舟师,自岳州入洞庭,断贼饷道,命伊桑阿赴江南督治战舰。明年,复命偕刑部侍郎禅塔海诣茶陵督治战舰。二十一年,黄河决,命往江南勘视河工,以布政使崔维雅随往,维雅条上治河法,与靳辅议不合。伊桑阿因请召辅面询,上以维雅所奏无可行,寝之。寻疏陈黄河两岸堤工修筑不如式,夺辅职,戴罪督修。复命筹海运,疏言:“黄河运道,非独输挽天庾,即商贾百货,赖以通行,国家在所必治。若海运,先需造船,所费不赀;且胶、莱诸河久淤,开濬匪易。”上是之。是年冬,俄罗斯犯边,命往宁古塔造船备徵调。再调吏部。
  二十三年夏,旱,偕王熙等清刑狱。其秋,扈跸南巡,命阅视海口.


  可见贾府造船事在康熙二十一年,且王家也预备过一次接驾,伊桑阿是索阿图大女婿,夫人是乌云珠,这说明贾府在扬州苏州造的船是海船,并非曹寅造江船.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6:14:33
  红楼梦的拆"时"

  红楼梦全部故事不是指全部人物都是一个时空里活动的,显然,有的人物原型和曹寅家原型根本对不上,而为何作者要叫宝钗为"时"宝钗,谐音时保拆,意思是告诉后世读者,要在作者提示那几个时间点里找出历史上真人真事,现在可以看到有几件事情发生,即拆出"时"后面隐藏的那些事来,比如九月初三,可以拆九月初四,隐废太子一废时间,而薛蟠所说的明儿五月初三是我生日,此日正交芒种节,而并非是四月二十六日交芒种,所以,不能被作者瞒过,那么这年是哪一年,五月初三交芒种节是哪一年,就是康熙五十一年,这年是二废之年,元春死于甲寅年,很明显是隐康熙十三年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6:24:44
  为何要比附万历年到小说

  其实学过明史的时候就知道了,万历时发生的立太子和康熙时候为立太子争执,经历的风波都是一样的,万历帝也是不愿意立长子为太子,一直和群臣闹了二十多年.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6:29:07
  敏探春和时宝钗

  谐音密叹春,时保拆,密就是暗指理密亲王,也就是宝钗所说的读书明理,读红楼梦这本书可以明晓"理密"亲王事迹.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3 16:31:30
  贾敏
  所谓林黛玉写到敏字要写成密,就可以知道敏探春就是理密亲王在叹"春"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1:04:16
  红楼梦的双重结构


  红楼梦的双重结构,是由于将康熙朝和乾隆朝的时间糅合在一起,所以很难破解,在看贾府末世,末世应该指还没彻底败落之前,太子的末世当是康熙51年之前,而书里贾兰年龄可以看出,从5岁到十三岁时间过了八年,那么末世应该开始于康熙43年,43年到51年是个末世,另一个末世何指呢?当是指弘晰败落前的八年就是雍正九年到乾隆四年,而这个时期曹家早已经抄家,何来烈火烹油之盛。雍正八年,弘皙晋封和硕理亲王,这才是喜事,从来开启了贾家的“烈火烹油之盛”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1:34:57
  贾府人员结构参照太子府

  从书里分析可知,太子府的人员结构照搬到贾府,宁府是长房,贾珍为族长,就是影弘皙,贾珍长子贾蓉影永琛,永琛生于康熙五十一年,二十岁时正是雍正九年,可见,那个影可卿死亡年份所谓冬至日是个幌子,冬至日何指,应该还有别的隐藏深意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1:47:55
  贾珠原型考

  再看贾珠,都说是曹颙的影子,李纨便是马氏,其实仔细看来,并不是,贾珠十四岁进学才是个重要节点,贾珠本人就是影太子的次子,生于康熙三十五年的次子,弘晋,胤礽第三子,生于康熙三十五年,其母为侧福晋林佳氏,在康熙五十六年便病逝了。可见弘晋去世时才22岁,正是书中说的不到二十岁娶妻生子,一病亡了,是说二十多岁亡故了,再看他十四岁进学,是啥含义呢?正是康熙四十八年,也就是康熙复封太子复位的那年,所以这句十四岁进学本可以不写,因为贾珠本来就没出场,而点出十四岁,含义很明显,再看贾敬当进士的乙卯年,乙卯年本无进士科,原来是隐射太子第一次册封年份,康熙十四年,这些都是不写之写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3:06:19
  贾赦原型

  书里写贾母进门后,从头到尾五十四年,这是个重要时间点,暗示贾赦当时五十三岁,那么到尾的“尾”是哪年,其实在书里都有暗示,到尾就是暗示太子死去那年,雍正二年,这年贾赦53岁,可见,此人是康熙皇长子允禔 康熙十一年(1672年)生。母惠妃纳拉氏。他死于雍正十二年十二月十四日,生于康熙十一年二月十四,可见,贾赦作为不受宠的大儿子,原型是允禔,他女儿名叫迎春,是从二月十四日化出来的,迎春花开的正是那个时候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6:39:47
  李守中考

  第四回出现的李守中,曾担任国子监祭酒,查康熙朝,李周望曾在五十七年担任国子祭酒,此回出现李守中,是为了提示贾珠原型弘晋逝世于前一年,为了标出时间点,并不是说李纨真的是李守中女儿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6:54:36
  贾兰原型

  奉恩辅国公品级弘晋,康熙三十五年丙子十月二十日未时生,母侧福晋林佳氏,康熙五十六年丁酉三月十二日戌时卒,年二十二岁。嫡妻兆佳氏,员外郎雅尔泰之女;妾纳喇氏,元保之女;妾杨氏,巴尔泰之女。三子:长子未有名,次子三等侍卫永秀,三子奉恩辅国公永敬。
  嫡妻兆佳氏,员外郎雅尔泰之女;妾纳喇氏,元保之女;妾杨氏,巴尔泰之女。三子:长子未有名,次子三等侍卫永秀,三子奉恩辅国公永璥。
  其子永璥(1712-1787),字文玉,号益斋,别号素菊道人,封辅国公,清代书画家。理密亲王胤礽之孙,辅国公品级爱新觉罗·弘晋(胤礽第三子)之子。工书,擅兰石。工书善画,以飞白法淡墨写兰石。尤精鉴别,收藏名迹甚富。今世流传书、画,其上有钦(雅颂集作清误)训堂藏印著,皆经其品定者。著有益斋集。

  贾兰就是永璥,当其父亲去世时候他正是五岁,可见贾兰形象很写实,而贾兰活到75岁,属于长寿,那么李纨判词里昏惨惨黄泉路近应是写李纨的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6:56:29
  李纨不是马氏

  李纨并非曹颙妻子马氏,而是兆佳氏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7:03:47
  贾兰是那个空空道人吗?

  其子永璥(1712-1787),字文玉,号益斋,别号素菊道人,既然号素菊道人,他又活到乾隆五十年后,那么他是文里抄写石头记的空空道人吗?待考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8:43:28
  爵禄高登的贾兰

  贾兰承袭了辅国公爵位,称得上爵禄高登,书中宝玉是其叔叔,只能是太子的儿子中选一个,并且年纪应比贾兰大2岁,但并未发现有出生于康熙四十九年的儿子,十分奇怪,而且宝二爷,应该是排行第二,上面还有哥哥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8:58:20
  批语中解读

  不数年,芹溪、脂砚、杏斋诸子皆相继别去,今丁亥夏只剩朽物一枚

  可见芹溪已经在丁亥夏以前去世,所谓杏斋,按照益斋的取号,猜测是太子的孙子辈,而脂砚是谁难猜,从档案中可知,死于壬午丁亥之间只有第十一子弘昞,享年四十四岁,符合"四十年华赴杳冥".

  当地人称行宫为“郑家庄皇城”,并非仅有行宫,比邻还建有理亲王府,实际即康熙所立太子理密亲王胤礽府邸。太子在京城内府邸位于今东城区北新桥三条东口北侧(原名王大人胡同,明末为崇祯帝近侍王承恩府邸)。胤礽第二次被废后,康熙加强对他的防范,决定建造昌平郑家庄王府作为废太子的归宿。据内府档案可得知,建王府耗时三年、靡银26万两,于康熙六十年(1721)完工。在清代,这是惟一一个王府建在城外甚至毗邻行宫的特例。清代不像明代,诸王成年后要“之国”封藩,不得在内城居住,亦不能擅自晋京。清代恰好相反,亲王、郡王、贝勒诸等,只能在内城赐府而居,无旨不能出城。但王府建成,康熙生前却并没有立即让胤礽迁居郑家庄,雍正登基曾谕:“皇考(指康熙)已有让二阿哥(胤礽)移往郑家庄之意,因无明旨,朕未敢擅自办理。”实际上,即便两次废立,康熙对废太子还是有感情的,另外对废太子长子弘晳更是特别宠爱。连朝鲜的《李朝实录》都有记载,这也许是康熙定不下废太子迁居郑家庄的原因?

  康熙六十一年(1722),雍正登基,第二年废太子病死,弘晳承袭多罗理郡王之爵,并移往郑家庄,也许是为了稳定这位“太子长孙”,雍正多所赏赐,雍正八年(1730)还晋封弘晳和硕理亲王。但弘晳不甘现状,逐渐形成了以自己为首的小集团,还在王府中私设内务府的下属部门如会计司、掌仪司等,违制制作皇帝器物,用乾隆的话说是“自以为旧日东宫嫡子,其心甚不可问”。从乾隆四年(1739)开始,乾隆开始整治弘晳,先改名“四十六”,削爵除宗籍,下旨永远圈禁。乾隆七年(1742)九月二十八日弘晳死于禁所王府,终年49岁。乾隆二十九年(1764),乾隆终下谕旨,将郑家庄王府护卫官兵连眷属一律调往福州,并平毁整个王府及兵弁营房。这座历经康熙、雍正、乾隆三朝45年的王府从郑家庄消失,只有深埋的城墙遗址可辨当年王府的规制。
  弘晳死后,葬于黄土南店村东土岗之上。乾隆四十三年(1778)正月谕旨复入宗籍,复其原名。除弘晳墓外,还有废太子第三子弘晋、第十一子弘昞的墓葬。1960年,此地改为公共墓地,1971年彻底清除,楠木棺材起出,并有玉碗、鼻烟壶、怀表等殉葬品(冯其利:《清代王爷坟》,紫禁城出版社,1996年版,第143页—144页)。据说,平西府西南八里的黄土北店村有东岳齐天庙,为弘晳监造,被视为王府的家庙,但今天很可能不存在了。


  从记载看,大观园来源于郑家庄可能性很大,雍正二年年底太子病死,从雍正三年春开始移居,尤可注意者,弘昞埋葬于"大观园"内,而且墓葬出土了玉碗,鼻烟壶,怀表,这跟红楼梦小说里的宝玉所用物件很相似,而曹寅家早就破落飘零了,怎么可能用得起那么贵重的东西呢?东岳齐天庙和宝玉住过的东岳庙也很相似,乾隆二十九年该园被平毁,从明义咏红诗来看,起首就是大观园建好了,可见是康熙生前建的,从小说文本来看,大观园不应该是曹寅织造府西花园.
楼主柳朵拉眉 时间:2019-08-25 19:20:55
  曹雪芹应该是个笔名---此乡多宝玉

  按照上述推断,贾宝玉住在大观园的生活其实就是太子儿子孙子辈在郑家庄的写照,那么曹雪芹若是曹寅孙子,不写自己事,为何要跑去写太子家的事,从书里大观园的面积,豪华装修,宝玉用的西洋物品,都不大可能出自已败落的曹寅家,那么秦淮风月忆繁华,怎么回忆呢?,太子子孙中一定有个类宝玉的模型,而且能让曹雪芹接触,否则凭空能想象吗?再说,从荣宁两府国公府建制看,所谓敕造荣国府,是康熙下令建造的,这不会是曹寅家,弘昞当是宝玉的模特之一,且贾兰原型,李纨原型,作者都曾亲见,而且整个故事都是发生在京城里的,怎么可能"秦淮"忆繁华呢

  太子儿子孙子众多,要找出一个最贴近书中贾宝玉的来不容易,只能说贾宝玉是个创造出的艺术形象,而大观园应该是郑家庄的写照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4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