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是心作,非纯自然物!

楼主:xyx2020 时间:2021-02-25 07:32:58 点击:12 回复: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红楼是心作,非纯自然物!这是红学家们普遍存在的一个失误,也是最大的一个疏忽!
  学术研究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它根本来不得半点虚假成分,也不能掺杂任何的水分。它要求你的证据必须要确凿无疑,准确无误。错误的依据,必然会导致你得出错误的结论,从而产生错误的结果。这点毫无疑问!
  无疑的,只有生活在同一个时期的人才会有同期之作。当然,人有智庸愚贤,文艺作品也有个好与不好的区分差别,到底孰是孰非,孰优孰劣,各人自有裁断。可你不能用疑据来证明是与非。比如说,我个人认为四大名著都是同期之作,而你又不认可,那我跟你说它们是同期之作管啥用?
  必须是你认同,我接受,我们之间才会有共同语言。你说的我不信,我说的你又不认,彼此分野,那还讨论个啥?
  《红楼梦》是清代的作品,那你就到那二百六十七年还是八年里去找呀!不能大概其说,估计差不多是那啥!你得给人一个准确的概念知道不?
  当然你也不会用《西游记》去证明那《红楼梦》,因为你的前提已经确定了《红楼梦》是清代的一部作品。
  那人家有人想说《红楼梦》是吴承恩《西游记》的同期作品,人家会从中去求证,你是不是也不能去干涉?没准人真能发现吴承恩与曹雪芹是同班同学。当然这只是打了一个比方。
  同期之作倒不见得非得是去找那同龄人。比如说周汝昌和刘心武,年龄差了一大截呢!可你要理解啥叫同期之作!那顺康之作跟乾嘉之作跟道咸之作是否可以相提并论?不能罢!
  如果你说这《红楼梦》是顺治时的作品,那它的同期之作,也就得是在顺治那时候去找;你要说《红楼梦》是康熙时的作品,那它的同期之作,也就得是在康熙那时候去找;你说《红楼梦》是雍正时的作品,那它的同期之作,也就得是在雍正那时候去找;你说《红楼梦》是乾隆时的作品,那它的同期之作,也就得是在乾隆那时候去找;总之,这个你绝对是不能搞错。你说那整个清朝,自顺治开始,到宣统退位结束,哪一个时期,小说没几个从业者?好坏先打在其外,可它是不是这么个理儿?
  现实跟历史虽隔了层纱,可道理都没甚差别。你说那吴梅村与翁同龢有可能会产生同期声吗?它就是八杆子也打不着哇!
  你比方说,象那吴梅村,他与冒襄傅山等人,他们会有同期声;你象那翁同龢,象张之万,李鸿藻这些人可以和他有同期声。那当然,曹同学的同期声,它有可能会是出现在清初,也有可能是见于清中期,但也有可能,它是出在清末。至于说,具体它是出现在哪个时期,这我也不晓得,你也不晓得,一切要看它的结果,这样,不管它具体是对你还是我来说,你说这公平呀不公平?你说这公正呀不公正?
  你要说范进有一个小同学,忘年交它是有的。都象那李清云,一活就二百多,这种事不常见,咱也就不敢信,只能是哈哈一笑,姑先存疑罢。
  调查取证,它还有个亲证不纳,疑证不予釆信的规矩。凡是与《红楼梦》有关的资料,本身都跟《红楼梦》有一种亲缘关系。所以要绕着走,避开了它,为的就是要避开这种嫌疑。
  只是这一条路,依旧是行不通!说一句实在的话,本身你自己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别人呢,又未必信。这样你还是达不成所愿。最后还得是要看读者对它的反应。
  每读一次《红楼梦》,等于是给作者上了上坟!只为众人来的勤,这坟上没长草,所以你看不清!
  实际上,真的是好恓惶!
  要说《红楼梦》是一部人为之作,还是天成之作,答案无疑是明的:人为之作!
  那么,《红楼梦》的作者,他的那个思想,它有没有人为的倾向性?是人都有好恶心!《红楼梦》的作者,当然也不例外。
  据此可知,《红楼梦》本身自具主观性!它并不是一部客场公正的作品。
  只是,当它作为一种主体摆在读者面前呢?读者本身都是客体!这就叫作客观《红楼梦》!
  但这样的客观算不算客观?应该是不能算!每个人都有好恶心,都带点个人思想倾向性,也就是说,都不够客观都带有一些偏见!
  这样你怎么可能会得出一个公正的结论?
  我们需要什么?必须要有一个准确的依据!
  作者说出了他的心里话?没错!但这还存在个问题:口是心非,表里不一!
  所以说我们要与作者推心置腹的交心!
  交心要知心!你咋样知他的心?看他藏私没藏私,藏诗没藏诗!他对你有戒心,那他肯定会预留一手,为啥?为了防你对他不利!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