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关羽在华容道放走曹操。

楼主:zhshai123 时间:2010-06-05 13:14:59 点击:16167 回复:6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如果当时关羽把曹操杀掉,那后?请大家发表意见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norman412 时间:2010-06-05 23:09:00
  刘备攻进许昌,天下一分为二。只有孙刘
作者:garrick1022 时间:2010-06-06 11:10:00
  楼主假设不成立。派云长守华容道就是为了留阿满
  -------------------
  本贴发自iPhone!!易读精灵 - 天涯阅读器
  
作者:我很爱草泥马 时间:2010-06-06 13:05:00
  如果关羽不放走曹操,那么天下只剩孙、刘俩家独大,而当时东吴实力比刘备强很多,曹操一旦被灭,刘备过不了多久也会被孙权灭.到那时,天下就是孙权的了.诸葛亮之所以让关羽去华容道截曹操,就是因为他知道关羽重义,知恩必报,曹操先前有恩于他,他必饶过曹操.这样才能用曹操牵制孙权,而刘备才有发展的机会.
作者:天山de雪莲 时间:2010-06-06 13:24:00
  嗯,说得有道理!
作者:weiping8608 时间:2010-06-06 13:50:00
  顶楼上的!
作者:cdj2010 时间:2010-06-06 15:14:00
  如果关羽不放走曹操,那么天下只剩孙、刘俩家独大,而当时东吴实力比刘备强很多,曹操一旦被灭,刘备过不了多久也会被孙权灭.到那时,天下就是孙权的了.诸葛亮之所以让关羽去华容道截曹操,就是因为他知道关羽重义,知恩必报,曹操先前有恩于他,他必饶过曹操.这样才能用曹操牵制孙权,而刘备才有发展的机会.
  
  -----------------------------------------------------
  东吴比刘备强很多?貌似东吴疆土广,它唯一可依靠的是长江天险。诸葛亮一人就比周瑜、吕蒙和陆荪的计谋多得多;东吴的武将,程普、韩当、蒋钦、黄盖在我蜀国五虎将之前,P都不敢放一个。
  
  • 草根小苠: 举报  2014-12-21 15:10:22  评论

    孔明谋略至上,仍须實力支撑。上世纪美国主打萨達姆,空袭之后,地面部队还要跟进。。。
我要评论
作者:北风起兮 时间:2010-06-06 17:10:00
  这个当时诸葛亮派出关羽后给刘备分析过,说是若杀了曹操,东吴一家独大,不是好事。我疑惑的是,当时关羽张飞对诸葛亮已经算很服帖了,诸葛亮明知关羽可能放走曹操,还故意让关羽去守华容道并让其立了军令状,以至于后面要斩首关羽,害刘备都跪下求情,诸葛亮这么做有什么必要啊。刘备若不信任他也不至于三顾茅庐,后面言听计从。
作者:我很爱草泥马 时间:2010-06-06 21:31:00
  赤壁的时候刘备有五虎将了吗? 就算他有5虎将了,刘备那时候才有多少兵?5虎将再猛能跟10几W人抗衡?至于后面斩关于只不过是给东吴那边一个交代而已,毕竟两家结盟,而刘备这边把敌人放走有点说不过去.而且当时鲁肃在,诸葛亮知道鲁肃是明事理的人,鲁肃知道斩了关羽这员猛将对孙刘联盟无疑是个损失.所以诸葛亮料定鲁肃会来求情.
作者:liuzhenqiang 时间:2010-06-07 10:31:00
  作者:孙古苑 回复日期:2010-6-7 0:27:00 9#
  
    好贴 呵,帮你顶帖子,
     顺便赚3分,整理了40家3年来淘宝买到好东西的一些店铺,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去我的天涯博客
    http://liuqian1985.blog.tianya.cn
     整理的店铺依次为:女装 男装 美容护肤品 运动鞋 高跟鞋 凉鞋 男士休闲鞋 食品 内衣 运动装 饰品 耳机 手机 包包 床上用品 钱包 皮带 水晶 太阳镜等
    呵呵
     我很爱草泥马
  
  
作者:共饮长江之水 时间:2010-06-07 12:49:00
  诸葛亮 隆中对的 时候 就设计好了 三分天下。现在可以二分天下了,但是一旦二分天下了,岂不是和自己最初的三步走(取荆州、占西川、进许昌)相违背了。那我诸葛孔明的颜面何存啊,刘备会取笑我的,笑我隆中对纯粹是瞎扯蛋。所以,无论如何,作为一个谋士,面子很重要。我要让刘备知道这以后都是按照我的计划走的,不然谁还会相信我呢。综上,诸葛孔明不能实事求是。后来毛泽东吸取了教训,提炼出 实事求是 四个大字。天下无敌。
作者:共饮长江之水 时间:2010-06-07 12:59:00
  杀了曹操容易,但是攻许昌就不容易了,一旦曹操挂了。西凉马氏家族军必然占得先手,拿下许昌。江东孙权必然趁势夺取荆州,刘备无处可逃,无立足之地。不过说起西凉马超,但是可惜了,想当年杀得曹操割须断袍,何其威风。自从投靠刘备以后,只是在占刘璋的时候咋呼了一下子。然后就没什么表现机会了,大将军啊,最希望在战场上立功了。没仗打多郁闷啊,所以他郁郁而终,可惜了。一代将才。
作者:DonyHou 时间:2010-06-07 13:10:00
  吾以为,操根基雄厚。曹操只是曹操集团的代表,诛杀曹操并不代表可以诛杀曹操集团,反而会迎来曹氏集团的首要取目标。周瑜和诸葛亮皆知此利弊。故周瑜占据主战场时,派诸葛亮截杀曹操,正是要假借诸葛亮之手诛杀曹操,自己渔翁得利。
  同时,诸葛亮也深谙此利弊。但当时赤壁之战的总指挥使周瑜,也是诸葛亮请东吴协助破曹,故诸葛亮没有理由不服从命令。但是诸葛亮当然也不敢杀曹操。所以,只能派出关于截杀!
  其一,关羽素义,感曹恩,定放曹。
  其二,关羽与刘备的关系,注定不可能杀关羽,使得自己可少损失一员战将。
  其三,诸葛亮料定周瑜定会派鲁肃前来问罪,故与刘备一唱一随,使得鲁肃不得不替关羽求情,(其实是替刘备求情)。
  如此一来,诸葛亮便说,“若不是看着鲁肃的面子上,定斩”。如此,周瑜还如何问、责问诸葛亮集团之过呢?
作者:西风凋碧树2010 时间:2010-06-10 11:44:00
  。。。
作者:_九姨太 时间:2010-06-10 13:16:00
  在华容道上关老二要是把曹总灭了,三国就不能叫三国,要叫《二人转》。
作者:施瓦泽格莱博 时间:2010-06-12 01:59:00
  不杀而虏之,又会如何呢。
作者:lsleesa 时间:2010-06-12 12:25:00
  若当时杀了曹操 曹操手下尽皆勇谋之人 必定会揭竿而起 恐怕就不是三足鼎立之势了;再者当时孙权之势甚大 玄德亦不能与之抗衡矣......其他方面还有很多.....
作者:香香茗茶4 时间:2010-06-13 00:31:00
  义气
作者:生活的先驱者 时间:2010-06-13 17:02:00
  我看是罗贯中的安排 写军令状的时候 大家看三国的时候 有没有发现诸葛亮的脸与眼神及一系列动作都表明是 故意安排 有意的安排 要不然亮哥怎么不派其他的将军守华容道呢?这是很精彩的一段 也是老罗的意思
  
作者:我不要考研 时间:2010-06-15 20:01:00
  故意的吧。
  周瑜跟诸葛亮都知道,不论是谁只要杀了曹操就必定会成为魏的目标,所以周瑜让东吴军占主战场,追击扔给诸葛亮。猪哥深知曹操不能杀,但也不能让孙刘联盟破灭,于是故意派关二守华容道其实就是为了放曹阿瞒。
  我是这么理解的。
作者:我不要考研 时间:2010-06-15 20:05:00
  但MS根据三国志,曹阿瞒确实兵败走了华容道,但华容道上没有那个忠义两全的关二啊。
  罗灌水的洗脑神功真厉害。
作者:西风凋碧树2010 时间:2010-06-15 22:22:00
  可惜历史没有如果。。。
作者:anxiuquan 时间:2010-06-16 06:18:00
  当时刘备还没有完全吞并北方的能力
作者:renfengfeng2010 时间:2010-06-17 03:49:00
  事实是关羽根本没机会杀曹操,老罗之所以这样写,不过是为了义化关羽而已!不能不想而是不能也!
作者:tyhg899 时间:2010-06-17 14:16:00
  
  你好:
  
   我们是专业做移动联通网通电信的基站机房交换机等设备的脏污清洗维护的,自己引进外国技术生产清洗剂,已经做好几年了,在河北的移动联通网通等做的不错,可以说是技术经验都成熟,咱们这清洗安全稳定,对设备没任何影响,可不停机清洗,清洗完之后,整个基站里外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我自己毕竟能力有限,所以想在天涯寻找有意合作的朋友一起开发.如果有关系也可以是和各个地市签订年清洗代维合同,设备清洗干净了,基层员工是很欢迎的,主要看上面的资金计划了,其实地市级的运维主任就能定这事,设备清洗对设备重要,清洗费用对移动来说是很少的。
   这项目做得好的话利润可观,即使按一个地市一个地市的做,也非常不错了,做好了就是长期业务,年年都有。
  
  下面我给您简要分析一下以您的条件做这个项目的 操作,投入,风险和利润:
  一.首先您要明白这项目的整个操作流程:
  1. 您或者您的公司和我们公司签订代理协议。
  2. 您负责找运营商介绍此项目,其中可能会涉及到公关如请客等费用。
  3. 运营商认可有意向之后,有可能会要求做一个基站的清洗样板站。
  4. 同运营商签订清洗合同。
  5. 按合同工期我方施工队伍进入,进行施工。
  6. 施工完毕验收合格。
  7. 按照合同期限结款。
  8. 您同时负责同运营商的关系的维护,(这点很重要)为下一期工程铺垫。
  二.投入
  根据咱们的合作方式决定您的投入力度。
  简单合作:就是您帮助我公司寻找运营商关系,签订合同结款之后您拿到咱们商定的佣金。
  代理合作:初期签订代理协议您会投入各种费用约1万元左右;中期您还会同运营商发生请客送礼等公关费用,费用额不定;施工结束的后期会根据咱们的合作方式您有可能投入各种费用如:组建公司,招聘员工,购买施工用车辆,工具等等具体要细算。
   三.风险
   做这项目您方几乎无任何风险,同运营商的清洗合同签订之前您没有大的投入,一个工程下来之后需要您投入时候,您也因为第一个工程而挣到需要再投入的资金。
   四.利润
   市场:一个中等城市的移动公司大约有基站800个左右,大城市有1-2千个,除去新建基站,需要清洗的约70%左右,每年清洗1/3的设备,清洗额100万左右,第4年的时候第一年清洗完的设备又脏污了,做的好的话,年年有工程。
   联通和移动差不多,基站数量约相当于移动的80%-90%
   电信的机房内交换等设备也很脏污,一个城市有对少万线,清洗额不比无线网少。
   供电局:供电局内部有自己的通信网,中等城市级别的清洗额约50万左右,系列清洗剂还用在各种高低压设备,变电工区等,供电局很有钱,只要关系到位,产品好。应该算个市场重点!
  
   总之,做的好的话,一个城市的移动+联通+电信+供电局+发电厂+铁路及各种机械厂的油污清洗剂的销售每年几百万可以的。利用关系做省范围就更大了。
   北京,,,,,,有限公司
   田先生QQ: 316907827 电话:15931466113
  
作者:月生雨文 时间:2010-06-17 16:11:00
  是老罗搞错了,真正的历史没有关羽在华容道放走曹操的事情。
作者:taozizhang123 时间:2010-06-17 22:03:00
  我认为是因为诸葛亮怕曹操死了,他就没用武之地了
作者:灵奔灵越 时间:2010-06-17 22:43:00
  诸葛亮说了 北方大乱
  刘备再难立稳根据地 孙权能得大便宜
  很可能孙吴一统天下
作者:不醒者 时间:2010-06-19 09:55:00
  这是罗贯中安排的。罗想凸显关羽的义薄云天和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才安排这场“诸葛亮智算华容,关云长义释曹操”的闹剧。其实,在历史上是子虚乌有的事!
作者:高山来客君 时间:2010-06-21 10:49:00
  14楼的分析的好好~~
作者:骑貂蝉追赤兔 时间:2010-06-21 13:22:00
  俗话说’"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短",关某连吃带拿还杀了人家小弟好几个,’头可断血可流"义"字大旗不能丢!!!!为面子!!为名声!!!
作者:kqs11 时间:2010-06-22 19:35:00
  感恩图报。
作者:a756190583 时间:2010-06-22 21:26:00
  什么叫诸葛亮故意放曹操,三国里就他最不 守规矩!也就 是 最不 懂 博弈之道,纯属贪完,和关公打赌!靠!什么杀了 曹操,就孙刘的天下,曹营的 都 是 呆子吗?一群白痴!~
作者:绛洞花王CXF 时间:2010-06-22 21:40:00
  记得三国演义里面说的是诸葛亮算到曹操命不该绝,故将关羽留住以还人情。其实我说,是曹操不该死,因为刘备杀不了曹操。赤壁一战虽然曹操水军大败,可是你要知道,曹操的青州军可不是吃素的。当时孙刘共军五万,骑兵步兵就不可能多于五万了。而曹操的青州军最少也有三十万,这都是曹操的家当,关羽即使在华容也是不可能捉到曹操的。况且有资料表明赤壁一战是曹操水军爆发瘟疫所致,曹操走时说道,如果不是瘟疫不会让周郎驰名天下的,说明曹操当时是顾及水军所退,不会那么狼狈的。
   还有原因就是曹操不能死,曹操一死,天下其二,而当时刘备败当阳,走下口,仅凭江夏的一万军是不可能于吴抗衡的。最终只能是被吴所灭。再说诸葛亮的隆中对就是说的三分天下,刘备才能有所驰骋,待机时便,才能统一天下。所以诸葛亮是不会让曹操死的。
作者:残风送孤雁 时间:2010-06-22 22:59:00
  某些人兄很有高导的味儿。拿分走人。
作者:z1298023 时间:2010-06-22 23:57:00
  这本是诸葛亮安排的,当时势力三分,刘备最弱,只有三家并存才能互相牵制
作者:dh20100630 时间:2010-06-30 13:38:00
  旺旺:熊猫百货商店总店

作者:lexus9412 时间:2010-06-30 17:10:00
  三足鼎立嘛,少一个足就完了,顶不住了的。乐趣网傲视天地真的是不错的一款网页游戏http://www.snsfun.com/astd/
作者:mangranwucuowwq 时间:2010-07-03 13:28:00
  弱弱的说句,华容道根本米关羽什么事啊。。。。。。。。
作者:饭艾瑞 时间:2010-07-10 16:27:00
  好帖子啊。我也来冒个泡
  如果当时刘备把曹操杀了,刘备必亡!我们知道刘备那个时候虽说在诸葛亮的帮助下,发展的比较好,但就当时情况和曹操和孙权势力相比都差的远。如果曹操死在刘备的手中,魏必以举国之力灭刘备,身边还有所谓盟友实际上有如虎狼的东吴、、刘备腹背受敌,必遭灭顶之灾!
作者:zsc680524 时间:2010-07-10 17:09:00
  好贴子,帮楼主顶一下
作者:喝点肉汤吧 时间:2010-08-08 13:36:00
  hao
作者:依旧孤傲 时间:2010-08-08 14:05:00
  1,为了颂扬关羽的义
  2,为了后人不会说好人没好报
  3,为了后面情节的精彩
  所以,不放也得放...........
  嘿嘿
作者:s137323148 时间:2010-08-08 16:27:00
  我认为不也!之前诸葛亮对刘备说:"我观天象,曹操命不该绝。"据我分析其实诸葛亮没有打算派关羽前去,可关羽自下军令状前去复命。如果把张、赵二将设其一在华容道,则操必死,如果关羽顶替张、赵二人的位子,则关羽放曹操另一条路走,曹操就不得走华容道。 如果曹操被杀,天下还是会归一的,曹操死后,孙刘联盟定会散,诸葛亮就会对刘备说:“顺势直取许昌”。刘备他肯定不会挟天子以令诸侯,那个时候大汉会继续走几百年。你们肯顶要问孙权他们为什么坐视不管?1,管了他们会被认为叛逆,因为天下民心大多数在刘备身上,而孙权他们会众矢之。2,孙家军赤壁时是10万水军,而刘备是陆军,取许昌后定有7、8万陆军,以诸葛亮辅佐定会让孙家军大败,这时孙家军败了,刘备就好收取江东了。 这就是我可能没有理由的分析!
作者:CS5097387 时间:2010-08-26 11:02:00
  因为 曹操花了100元贿赂关羽 游戏上是这样的
作者:黄洪楠 时间:2010-10-21 11:41:00
  那就没戏唱了~~~
作者:最新版增强术 时间:2010-10-22 04:00:00
  小广告打扰大家了,多多包涵
  最新版增强术出售,联系QQ:1529866917 网站介绍:www.hf103.info 诚信经营,非诚勿扰
  最新版增强术出售,联系QQ:1529866917 网站介绍:www.hf103.info 诚信经营,非诚勿扰
  最新版增强术出售,联系QQ:1529866917 网站介绍:www.hf103.info 诚信经营,非诚勿扰
  最新版增强术出售,联系QQ:1529866917 网站介绍:www.hf103.info 诚信经营,非诚勿扰
  最新版增强术出售,联系QQ:1529866917 网站介绍:www.hf103.info 诚信经营,非诚勿扰
  
  <<如果此广告影响了您的阅读浏览,请息怒,小弟在此真诚地向您说抱歉,
  虽迫于生计,可是那套教程真的很棒,我相信可以帮助到很多的男性同胞,多谢各位的理解与包容>>
作者:warrioryoung 时间:2010-10-22 04:51:00
  假设很无聊
作者:通天大教主 时间:2010-10-22 11:19:00
  楼主问问罗老先生吧。
作者:ljhssdlh 时间:2010-10-27 10:57:00
  诸葛最大的败笔 让张飞去守华容道 100个曹操也宰了,至于3分天下不用担心,曹操后继有人~~~
作者:中原小老虎 时间:2014-10-13 00:14:00
  诸葛亮更害怕孙吴
作者:人生i如梦 时间:2014-12-21 15:51:00
  肯定不能杀,在坏的政府总比没政府要好,如果杀了曹操则北方大乱,如果这时异族入侵,那我们汉人就完了。
作者:fbrt 时间:2015-01-03 15:25:00
  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楼主真实历史中根本没有这回事
作者:三亞百晓生 时间:2015-01-04 04:40:00
  派关羽去是让他还曹操一个人情,再说诸葛亮也不想让曹操死。
  
作者:凌云傲啸长空 时间:2015-01-08 20:58:00
  请回一个年轻的汉献帝,刘备只能下辈子做皇帝了,如果东吴的人杀了操权不知何时称帝,这就是孙刘都想放曹的原因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