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词兰诗】悦花辣手劫杏归

楼主:香雪兰溪77 时间:2016-07-09 09:17:46 点击:12961 回复:1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引子;
  认识两个月以后,杏已经占据了我的心,而我也成功的取得了她的信任。在通话中我们做到了无话不谈,于是,我问她,你想失踪吗?

  一
  我们这个种族来自地球人无法想象的遥远星系,先进的科技保障了我们的肌体永葆活力。我们通过基因改造,适应了地球的环境,外形也和人类相差无几。但是为了安全,也为了不打扰人类世界,我们故意和人类的空间保持着距离。在我们这里,我是农业技师(地球名词)。

  因为某些需要,我们将和人类建立及其有限的联系,也就是说范围很小,小到个人,外人无从知晓的。在这个计划里,我们要考察人类的方方面面,从官员到平民,他们的思维结构,体悟,面对未知的能力.........

  于是,有了我和杏的交往。

  很偶然,我当时在超市,确切的说在寻找我的研究对象。我们和地球人不同,我们的元神是可以轻易的离体去各处的(人类必须经过长久的修炼才行),因为要研究人的思维结构,所以元神会进入人的大脑,与之建立联系,直接观察思维的构成。

  杏进入我的视线,在收费处手忙脚乱的往购物袋里装着东西,居然是满满的三个袋子都装不完,我惊讶这个女人真能买,难道下次来就卖光了不成?我走到女人面前,很礼貌的问道;需要帮忙吗?正在想办法一次拿走所有物品的她抬起眼看了看我,对着一个大购物袋和装不下的东西努努嘴;你能帮我拿到车里去吗?我笑了;干嘛拿啊,有方便的法子不用,推个购物车不就行了。没想到她的回答居然是太懒,不想推车回来................

  我推着车跟着她穿过了整个停车场,来到一个角落,把所有东西塞进车里,我就推车往回走,刚走几步,就听她在后面喊我;哎,你能帮我把车移出来不?天哪,那地方宽裕的很,而她的车又是歪歪斜斜的占着两个车位,居然还需要帮忙,我怀疑当时停车是不是她自己停的。

  把车开出来停在她身边,下来推着购物车回到超市。脑袋里开始对这个女人感兴趣了,元神受我意识的指引找到她(人眼看不到),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前;她开着车,慢慢的,眼睛在向两边张望,思维传感告诉我,她找不到出口,已经在这转了三圈了。

  站在一个路口,看着她慢慢的开到身边停下,车门刚打开一条缝,就听到她在问我了;你怎么还没走?知道出口在哪吗?没说的,这个“麻烦”肯定是我来解决了,请她坐到副驾驶那边去,踩离合,挂档,这时候元神早就找到了出口,我不紧不慢的把车开过去,看着她一脸佩服的神情问道;住的离这里远吗?要不要我帮你开回去?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5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香雪兰溪77 时间:2016-07-09 09:18:00
  为了感谢我的帮忙,杏给了我手机号。我们是没有这东西的,全靠思维传感,这样即便两个生命体隔着一个宇宙,也能接收到彼此的信息。但是作为交换,也为了下一步的继续了解,我也得有个号码给杏才对吧,我的号,好吧,我把自己在那边的工作号(每个生命体都有专用的)给了杏,当然跟手机号码一样多的数字啦,要不引起她问这问那的可不好玩。

  杏给了我手机号形成图像后储存在大脑里,找她只要想一下图像就行了,况且为了观察她的生活等等,我的元神一直是“跟着”她的,说是跟着,其实元神自己早就跑到她身上去了,当然重量是微乎其微的,又不会影响她。这时候“打电话”,她以为我在很远的地方,其实元神只是把我的思维传给她的大脑。

  杏有家庭,孩子自理能力很强,不喜欢别人帮忙。她可以睡到很晚才起床,这样早餐和中餐就混在一起吃了。说实话她的厨艺不错,这不是看了她上传的图片说的,而是我的元神都馋了,而他(他也是生命体,但是无法接触人类的东西)要想吃到杏做的菜,必须我的主体坐在餐桌前才行。呵呵呵。

  夫妻二人都有工作,又在一个公司,一个办公室。一般人很忌讳这样,因为都不自由。夫妻生活有七年之痒,而这朝夕相处在一个环境里,原本的七年会不会大大缩短呢?

  杏如何处理这样的尴尬是我要观察的,人的情感是很复杂的,即便是我们,也不愿意去接触这个,但是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又必须去接触。我们那里没有夫妻这种形式,作为两性,如果双方都没意见,那就住在一起,起纷争了就离开。没谁对这个感到惊讶,也没人谈论这个。工作中碰到一起也不会闹别扭,该干啥干啥,感情和工作永远是分开的,确切的说,我们只是有需要,而不认为那是感情。

  杏的老公很一般,内向木讷,和杏的夸张外向差距太大,简直是两个宇宙那么遥远。他似乎永远不会有需求,整天重复着那没完没了枯燥透顶的工作,他的优点在我看来就是永不疲倦,因为那是他的乐趣所在,成就感,自豪感都出自于每天完成了多少工作。闲暇时看书看电视看网页,跟这栋楼里的那些男人没什么区别。我要对那边的生命体说了这个发现,会感到不可思议。因为这样的事情,这样的工作态度,在我们那里是根本见不到的。
楼主香雪兰溪77 时间:2016-07-09 09:19:00
  跟杏交往两个月,她已经占据我的心,我也能够和她无话不谈了。

  得力于元神的帮助,我能够知道~包括杏也无法察觉的~埋藏很深的心理活动,杏喜欢展现自己的美,同时得到赞扬;喜欢发表自己的见解;喜欢为他人着想……

  也可能是她老公过于数据化了,也可能是麻木了,也可能是……总之杏想要的,从他这里得到的机率几乎为零。

  今天中午,杏做好了一桌饭菜,想给老公一个惊喜。我知道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只想静静的观察,无意打扰。但是他老公撇了一眼,出口就把杏的满心欢喜摁进了冰洞里:我一看你做的就没食欲……

  杏呆了,好半天回过神来:想吃谁做的就去吃,不想吃我做的我走人……

  老公关上门去看电视了,杏对着满桌子饭菜一动不动。

  我知道在她心里渴望着奇迹发生,也许这个时候给她一个惊喜更容易接受……



  手机响了,杏很不情愿的接听:
  嗨,还好吗

  不好,你有事明天再说吧

  别啊,别那么快挂掉吧

  你想说啥,快点说

  我知道这时候真的不适合说的太多,那就直接了当吧:

  你……你想失踪吗?

  什么?

  你想失踪吗?

  失踪?干嘛失踪?

  为了让别人发现你的重要,为了能和你在一起待会,为了给你惊喜

  开玩笑,你能给我什么惊喜?突然出现?给我很多钱?求婚?

  钱我没有,突然出现不难。

  吹牛!

  不信啊?你下楼,我肯定在楼下等你了

  好,见不到你以后永远别烦我

  ……
  杏出现在楼下,我也如约到达。见面就问:你打算怎样让我失踪?

  我笑了:你做好准备了吗?可不许事后骂我,更不许事后不理我。

  杏也笑了:我不会不理你,最多就是拉黑你。快说,你有什么鬼主意。

  我笑着,却不回答她的提问,而是让她跟着走向楼下一个偏僻的角落,杏还在不停的追问,根本没注意到我们穿过一面似乎透明的绿色的“门”,自己这时候已经进入了另外的时空还浑然不觉。

  我们搜集了地球上的所有物种,而我出于研究的需要,专门用一块地方培育地球人经常食用的蔬菜水果,肉类的则在另外一个区域培养。

  因为不清楚这些物种会不会给我们带来灾难,也不清楚对我们会有什么用途。这些物种是绝对不许扩散的,因此我就把自己的住处安置在这片园区,就如同自己拥有一个大花园。

  杏惊讶的发现,自己家的旁边居然有这样的地方。回头一看,又看不到自己的家,她想了想,这还不到五分钟呢,走路能走多远?难道身边的这个家伙会变魔术,真让自己失踪了?

  我问杏愿不愿意住在这里,她说当然愿意,可是自己老公未必肯来。

  我说你愿意就行了,其他的都不是事。前面说过我们的存在是不许人类知道的,虽然为了研究可以接触,但也仅限于个体,所以杏的老公不能知道,知道了反而会害了他。

  杏可能认为,只要她愿意,自己的一家就可以搬过来。呵呵,她可不知道刚才过去的几分钟里,她已经穿越了几万光年,跟老公真的是天壤之别了。

  我让杏忘掉烦恼,尽情的放松自己。她却指着远处的一座“房子”问我那是什么,我说那个奇怪的玩意是我的住处,我喜欢富有变化的东西。

  这句话可让同样期望变化的杏来了精神,非要过去看看不可。我说走到那里需要很长时间,到了也就该吃饭了。我又不会做饭(地球人的我当然不会),附近也没有饭馆。朝房子走去的杏扔过来一句话:你负责带路,我负责做饭,就这么定了!

  我当然能很快赶回去,但是陪着美女走路谁还怕慢吗?于是就慢慢走吧,边走边采摘。地球上的植物移植到我们的空间,果实都会变大,所以杏看到大如西瓜般的西红柿感到很惊讶。另外,我们这里还有自己带来的家乡特产~龙甲~长相和龟背竹一样,不同的就是龙甲通体血红。这东西放在汤里可以提鲜,它的汁液遇热就成了碧绿色,我们的祖先发现变色后的一种物质可以让肌体向年轻方面转化。

  到了我的住处,进门先看到一副对联:室列群书入座即鸿儒,身居僻壌往来拒白丁(知道杏喜欢文字,草书。特意找人写的)。我们研究人类,自然也要研究人类的文化,而中国古诗词具有独特的魅力,在和杏的交流中不断加深着理解,进而对书法绘画音乐等等研究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我们这个种族,已经用先进的技术解决了不少麻烦。比如做饭吧,信息库里储存着几百万份菜谱(不包括人类的饮食),加上个体的爱好等等,经过排列组合,可以说一辈子都不会重样。计算机会根据个体的进餐时间做出安排,不会让你因为选择吃什么怎样做熟而苦恼。

  自从见识了杏的厨艺,我就订购了整体橱柜和整套餐具。那时候还没想到杏会来,只是提前做了准备。当时的潜意识作祟,如今却派上了用场,今天的主角是杏,她拿西红柿炒鸡蛋,做了火山白雪。我用龙甲做了一款汤,这对两个人的便餐来说已经不错了,是两个空间的完美结合。还没有说的是,我们这个种族对地球人的食品会出现什么反应一无所知,我就算第一个吃螃蟹的了。

  午餐后,杏想回去了。我说不是要失踪的嘛,还回去干啥?杏说已经失踪一会儿了,还玩真的啊?我呵呵一笑,起身送她上路。

  在送她穿过那道门回到她的世界前,我启动了消除记忆的装置。这样她只能回忆去过一个美好的地方,却说不出和谁在哪里,以及如何到达那里了。虽然如此,我还是给杏留下了一个有说服力的证据;在进餐时我让她多喝些龙甲汤。在杏回家后,龙甲汤的作用发挥了出来,这对他俩是不幸的,对我俩却是好运的开始.......
楼主香雪兰溪77 时间:2016-07-09 09:20:00
  杏回家了。

  带着胜利的喜悦,满怀着惩罚老公的快感,打开了自家的房门……

  首先看到的是老公那惊愕的表情,接着是雷鸣般的怒吼:那么多天你跑哪去了?还知道回来,是不是被野汉子玩腻了……

  杏那不服输的脾气被激发出来:“见鬼!不就几个小时吗?嚷什么?”

  “几个小时?给你看看几个小时都发生过什么,你给我好好解释下”

  眏入眼帘的是警局报失的笔录(副本)

  媒体的寻人视频以及报纸的报道,杏的伶牙俐齿第一次失去了攻击力。不对啊,明明就是几个小时啊,咋变成几个星期了?

  “你……你先别急!我就是到了……到了一个地方……那地方风景不错……就玩了一会儿”

  “哦,好,去了一个地方,告诉我是哪?说啊,坐的哪趟车总知道吧,车票呢,没车票?继续编……”

  老公耐着性子没有揍她,更让杏担心后面的时间怎样过去。面对着无法解释的一切,谁会相信这事就这样结束了……

  杏翻着手机上的通讯录,一个劲的说着;我没骗你,这有手机号,不信你打过去....说着自己忙拨号(我在大脑中进行了屏蔽),得到的却是忙音或者电话无法接通的提示。

  老公冷冷的看着她,杏无助的看着手机。心里的酸楚和被欺骗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刹那间理解了跳进黄河洗不清是种什么样的滋味,在眼眶打转的眼泪流了下来,此时此刻,我在她心里已经被骂作骗子几万次都有了。

  人类的空间很奇特,奇特到其他空间的生命都可以看到他们,甚至就在身边人类也觉察不到。我就是这样贴近观察着杏,她的情感,她的思维波动,她处理问题的方法.......我们没有爱这个概念,但是我觉得自己喜欢和这个女人在一起,也许是因为她是我的观察对象,我的元神进入她头脑里很久很深的缘故,越对她了解,越让我感到所知甚少.....

  老公收走了杏的手机,不让她再与外界联系了。杏把自己关在卧室里,坐在床上双手抱膝,眼睛望着窗外,怎么也想不明白刚刚过去的几个小时为啥变成了几个星期?难道自己是做梦吗,可是看到的吃到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啊,这个无法证明给别人看可是骗不了自己。
  ................
  日子还是要照常过下去的,老公也没特别为难她。几天之后,杏趁着晚上人少去买菜,进楼道的时候碰到了一个邻居,邻居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慌慌张张的走了,好像在躲避瘟疫一般。杏无奈的叹一口气,继续朝电梯走去。

  我知道那个邻居去给报社打电话了,新闻线索是可以卖钱的,这在发达国家很平常。我也正好看看她如何面对干扰。记者已经在路上,而杏还一无所知。到家后看到老公对着电话说;“嗯,嗯,是的,我妻子已经回来了。不,不,您理解错了,她只是回国去办事了,走得匆忙,没来得及通知我.............”

  放下电话,老公苦笑着打开电视,画面上很多记者聚集在楼下,主持人叽里呱啦的说着,摄像机对着她家的窗户....

  老公说,这下你成名人了,刚才警局还来过电话要你有时间去一趟,他们要做个笔录。杏点点头说,要面对的事躲不开,去就去吧。


  老公没有对自己进行意料中的惩罚,使她大感意外。但是接着来的冷战---分居---却让杏本来就感到委屈的心无法容忍。也因此使她更恨我这个始作俑者。她不知道,随着观察时间越来越长,我自己竟然感到离不开她了。其实,我是有能力留下她的,当时没有这样做,一是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需要观察(比如人类的行为),二是没有发觉自己有了这个念头。

  前面说过,没有我的帮助,她是无法离开我们那个空间的。其实她看到的,也是一个封闭的空间,这样的空间有很多,原因是这样的空间都有外星生物,封闭起来一是可以避免外星生物对我们那个大空间的破坏,二是并非每一种外星生物都很友好,有些攻击性还是很强的。我所在的,就是一个专门收集地球物种用于研究的空间。这个空间并非只有她一个人类,有的在存储中(比如冷冻),有的和其他动物一起在接受观察(玻璃柜里)。

  我选择了在自然状态下观察人类,所以不必抓个人来用仪器扫描等等,那会给试验对象留下可怕的回忆,这在很多曝光的接触案例中早就不是秘密了。我这样可以选择观察对象,设定需要了解的问题,并看到他们如何处理,除了需要长期链接思维,别的都很简单,可以说成本极低。

  我们培育了人类的蔬菜,却不知道会对自己起什么作用,不懂如何加工成食物。看到人类有恋爱的,有夫妻关系,却不明白这种关系如何建立-----别忘记,杏早就过了恋爱的季节----这些我们都需要了解。我们这个种族没有固定的夫妻关系,这反而成了我要得到杏的理由;我要和她恋爱,吃她做的食物,记录自己的感受,身体变化和如何培养感情...........

  咱们再回过头来看看杏。她已经回家几天了,自己独居一室,电脑断网,手机没收,可以说是无所事事了---除了躺着睡觉----但是睡多了也难受啊。但是今天不一样了,她在我那边喝了不少龙甲汤,这些天她的内腑已经向年轻方向逆转,只是她心情不好感觉不到而已。今天她在床上滚来滚去的时候,伴随着挠痒,发现了一些指甲片大的碎皮屑。这让她有些惊慌,赶紧跑入浴室去洗澡,没想到被水冲下来更多的皮屑。她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皮肤白里透红,脸蛋也比以前漂亮了,好像整个人年轻了几岁。剩下的就是自言自语了,慌什么,没啥不好的啊?

  冷战还没结束。但是无意中的发现却让杏高兴起来,管他什么原因呢,女人天生爱美,只要漂亮了,其他一切都可以重新定义了。

  老公自持身份不肯低头做个缓和姿态,杏又沉浸在新的发现当中,没有去告诉他这个发现。

  龙甲汤似乎明白这个生命体的需要,继续催化着整体逆转。杏不会再为掉落的皮屑惊慌了,反正是越来越漂亮嘛,管他失踪几个小时还是几个星期,这样的体验都是不可多得的。女人一兴奋就会变傻,如今这个傻女人早就忘记出门后会不会吓坏邻居了,更想不到面貌和身份证不符会不会惹麻烦。

  发现美丽而没有人分享也是悲哀。都不肯投降认错的主,那就要看谁的手段高超了,杏决定让老公吃方便面啃黄瓜过日子,冷战嘛,交战双方还要管你吃喝拉撒睡啊?我那么漂亮你都不肯看一眼,做饭?饿着去吧...................

  两天,才两天。老公主动去超市买菜回来了,这可是破天荒头一次啊,可惜这些努力根本没有打动杏;最重要的一点你看不到,分明是装瞎子嘛,要装就装到底,

  食材买回来了,还要继续吃方便面,老公这下没辙了。推开杏的禁闭室那扇门,却不敢认里面的女人是自己老婆了,年龄至少年轻了十岁啊,这................这.....怎么解释?他已经忘记了推门进来的目的,而是面对着不能理解的现状不知所措。

  杏可高兴坏了,面对着老公错愕的表情,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好像又年轻了几岁。虽然她也同样的不明所以(我没告诉她龙甲汤的作用),老公的出现和痴呆还是让她很开心,为了策划的成功,也该去慰劳自己,再说食材都买回来了,不美美的吃一顿对不住自己不是?

  杏哼着小曲在厨房里忙碌,老公没事找事围绕在她身边。看来年轻就是有魅力,多少年没见他如此殷勤了,心情好做出的饭菜就格外香甜。吃完饭,老公赶紧站起身说;老婆你坐着吧,我去洗碗.....哼哼,这还差不多!


楼主香雪兰溪77 时间:2016-07-09 09:21:00
  有人说男人是视觉动物,老公在美食和美色面前,已经把自己的冷战思维抛到九霄云外。

  看到妻子靠在沙发上,马上打开电视调到她喜欢看的频道,随之递过来剥好的香蕉,光是看这态度,就已经让杏心软。

  虽然杏失踪的事到目前为止还没个解释,但是妻子突然看起来年轻了十来岁则让自己更无法解释,这次就是在自己眼前啊,一周里除了买过一次菜就再没出去过。电脑断网手机没收,跟外界断了联系还有这事发生,要说不信她的解释还真找不到其他的了,可是就这样相信她,是不是.................

  理工男继续在心里整理着逻辑,杏也每天在寻找自己的变化;

  生完孩子后那么多年已经略微下垂的胸器,如今又挺起来了.............

  白头发一根都没有了......................

  眼角的鱼尾纹没有了........................

  皮肤紧致有弹性有光泽了.............................

  往常一点声音就睡不着如今睡的很香了..............................

  两腿走路有劲了.................

  .........................................

  杏每天对着镜子笑,理工男每天对着妻子发呆..................................

  以前是不愿意陪着她上街购物,今后恐怕是不敢和她上街购物了。其实大街上老夫少妻并不少见,但是理工男很保守,妻子无端变漂亮了,而且还在变化,自己却两鬓花白,这出门都快成父女的感觉了。各位替他想想,今后可咋办?他现在宁肯相信妻子说的是真的,因为他也想看看另外的空间,想变年轻,他想得很多....................

  随便他想啥吧,我的研究对象不是他,他就没可能到我这里,这也是缘分吧。因为只允许我们接触个体,所以也不能是个人都知道我们的存在。杏的心里有个印象,但是说不清,也没有证据,在别人看来就是骗子,为了出名编的瞎话。这个问题我们也很无奈,地球人就这个特点,对未知充满怀疑,不出现在眼前绝对不信,出现在自己眼前了,别人没看到也就怀疑自己了。杏不是这样,没人相信自己,自己心里知道那不是假的,也不会屈从压力承认自己说谎。这种诚实的品德,是令我很钦佩的。

  我既然有了这个想法,就开始着手安排杏的住所了,当然不用去地球厂家订购啦,按照你们各国的,选择最好的,从房间到家具统统交给系统去完成,我自己设计怎样得到美人就行了。

  时间又过了一星期(地球时间),理工男也是正常的,也是有需要的,身边有美女,而且越来越漂亮,傻子才去外面找(这一点很好,他从不去外面找)。

  这天晚饭后,理工男把杏的铺盖搬回卧室,冷战算是结束了。他帮着杏修剪指甲的同时,还不忘说几句俏皮话引得杏捧腹大笑,杏也变得温柔了许多,二人世界恢复了往日的温馨……


  床上,

  理工男展开攻势,一手搂着杏的香肩,用舌头挤开杏的樱唇,让她心里颤动着失去防范,一手在慢慢的解开杏的睡衣……

  此时,一个绿色的光点,透过厚重的窗帘,投射到窗户对面的墙壁上……
作者:红杏不出墙7 时间:2016-07-09 12:38:00
  @香雪兰溪77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红杏不出墙7 时间:2016-07-09 12:39:00

  [xyc:赞]
  [xyc:顶]
作者:红杏不出墙7 时间:2016-07-09 12:40:00
  等更第五部分~
作者:虎门海之声mm 时间:2016-07-09 17:16:00
  谢谢分享
作者:红杏不出墙7 时间:2016-07-10 12:29:00
  @虎门海之声mm 2016-07-09 17:16:00
  谢谢分享
  -----------------------------
  [xyc:打卡]
作者:红杏不出墙7 时间:2016-07-10 22:16:00
作者:红杏不出墙7 时间:2016-07-14 22:43:00
作者:红杏不出墙7 时间:2016-08-08 00:48:00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