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父母有退休金,这是个什么水平?

楼主:echo记不住 时间:2019-02-02 01:19:30 点击:3100 回复:6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如题,我和老公双方父母都已退休,都是十八线城市,对我们基本没有什么金钱方面的支持,也就是说他们都属于供完我们大学毕业后,就没走太多的积蓄了。毕业10多年,我们在一线城市打拼,有房有车。这些年父母也慢慢积累了一点积蓄用作防老。
  会想到这个话题,是因为,老公常常会以双方父母不用我们每个月给生活费而自认为已经是比中国多数家庭要好,囧。
  而我,对于父母不能给我们更多金钱上的帮助,从来没有任何怨言,我也觉得他们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我的观点是,我觉得老公有点阿q精神,或者说是自我安慰?因为我从来不认为双方父母这样的条件就叫做条件好?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4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echo记不住 时间:2019-02-02 01:22:25
  排除掉我们夫妻俩本身的赚钱能力,我想知道我们的父母辈双方都没有负担,但也仅仅是没负担,提供支持是很小可以忽略的。这在城市家庭中是不是属于最普通的家庭,还是算比我想象的略好一点?不跟农村家庭比哈,因为农村大部分还是属于没有养老保障的,这个我还是清楚的。
作者:四季皆美2018 时间:2019-02-02 01:29:13
  你家的水平也就是正常的普通人家的水平吧。
  • echo记不住: 举报  2019-02-02 01:34:16  评论

    是吧,而且我俩还在一线打拼,不明白老公为什么每次提到父母都有退休金总是喜欢沾沾自喜,可能是他的朋友圈层次太低?
我要评论
作者:六宝妈 时间:2019-02-02 01:30:37
  要有前提吧,比如城市第一代,父母是农村的,那你们还算不错。如果父母有退休工资,但是企业的,一个月二三千,可能身体不好还需要孩子补贴,如果是公务员,事业单位,那父母应该还有余力补贴孩子
  • echo记不住: 举报  2019-02-02 01:36:22  评论

    都退休了哦,退休金都不是很高,因为都是18线小城市,普通的才2000多,只有我爸爸稍微高一点4000多好像。但这些都不足以贴补我们。
  • 六宝妈: 举报  2019-02-02 01:45:31  评论

    评论 echo记不住:我七零后的,身边朋友大多不是本地人,据我观察,不管是出身农村还是城市,经济上都需要赡养老人,只是多少而已。因为我们的父母年龄大了,医疗费用,看护费用大了,凭两三千退休金不够。所以你父母自给自足,算还可以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鲜花满楼911 时间:2019-02-02 08:45:32
  在整个大中国来说,绝对中上呀!但是这个是没有意义的
  • echo记不住: 举报  2019-02-02 13:31:06  评论

    就是不跟农村比哦,这样比确实没意义了,毕竟我们双方父母他们自己从小也是在城市长大的,所以基础毕竟都在这里了。
我要评论
作者:金毛阿布2016 时间:2019-02-02 08:56:51
  试想一下,父母没有退休金,你家需要一家每月支持两千,得病还没有医保需要你俩负担!再想想你的房子车子孩子还能不能养的这么爽
作者:沙漠隐居中 时间:2019-02-02 09:12:32
  父母健康还有退休金,真的比大多人好了
作者:dg5440535 时间:2019-02-02 09:19:14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傻逼。
作者:猴晾瓶 时间:2019-02-02 09:22:52
  至少不差
作者:落云昆仑 时间:2019-02-02 09:58:31
  普通家庭,有退休金比7亿农民好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14447341 时间:2019-02-02 10:38:13
  我家就我爸爸有退休金一个月5-6千,我父母也几乎没要我没出过钱,我公婆家以前做生意的,婆婆买的养老保险一个月就1千多退休金,公公在大队管事一年不到1万,但是之前有商铺出租一个月4千多,拆迁后的商铺今年也能拿到了,还有不少积蓄用来理财吃利息,这样他们还供养着老公妹妹一家白吃喝,我们也就是偶尔买些东西给一点钱。以后他们老了我老公肯定要出大头赡养
  • echo记不住: 举报  2019-02-02 13:34:58  评论

    理财利息都可以供养你老公妹妹一家,所以证明他们还是很有能力的,相信以后也不会需要你们负担很多的。同时这样对比一下,就知道别人父母的经济条件有多好了。
我要评论
作者:葫芦娃苗 时间:2019-02-02 13:36:22
  我在一个小县城,身边同学父母没能力贴补儿女的是少数。
我要评论
作者:zjw921128 时间:2019-02-02 13:59:30
  说明楼主夫妇懂得感恩,不啃老。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挺好。


  其实生死之外无大事,面子是给外人看的,身体健健康康没毛病比家里有个金山银山强得多!



  我二姨夫妇是三,四十年代人,当年高级知识分子,工资都很高,三个孩子,大女儿,和两个儿子。


  大女儿是内科医生,在上海工作,年收入一家人七十万元,大儿子高级工程师,年收入30万,老婆工资不详,各顾各,小儿子是外科医生,后来去北京开一家医疗器械商店,年收入几百万。


  二姨夫妇如今都八十多了,二姨夫年轻时胆摘除,做过心脏手术,如今尿毒症,年龄太大,不能换肾,只能透析,二姨眼睛手术去年花20万,今年从床上摔到地下,把腰摔坏了,又花了8万,其余报销,但终身瘫痪在床了。


  所以说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是不是万能的。
我要评论
作者:六宝妈 时间:2019-02-02 14:10:56
  我朋友的公婆都有退休工资,但是楼梯房换电梯房也还需要儿女出钱的
作者:糖糖爱喝啤酒 时间:2019-02-02 14:16:54
  和我爸妈情况差不多,在城市里就是中等偏下的水平吧。
作者:我是阳光的味道 时间:2019-02-02 14:45:54
  普通人家,知足常乐吧
作者:造化弄人923 时间:2019-02-02 14:52:13
  太正常不过了。。。。
作者:CCKLLO 时间:2019-02-02 16:17:24
  非要比个什么呢,这不是自找烦恼嘛
作者:茶韵物语 时间:2019-02-02 16:39:44
  双方父母都没有后顾之忧挺好的
作者:sanfenzhieryt 时间:2019-02-02 16:42:15
  还不错的。我家是两个极端,父母是央企事业单位,退休金加起来每月上万,二线城市资助了我们两套房,给我们的钱超过300w,现在帮我们带孩子从不要任何钱(当然,我会通过日常买东西、衣服,再贴回去)。而我公婆农民,地刚被收走,每人每月大概有三四百补贴,给了一套还迁房,从装修到补面积,再加上以前公婆生病住院、帮姑姐买房装修,到现在共给了三四十万吧。以后万一生大病还不知道要多少。有时候也有些后悔,要是能找一个哪怕你说的,能自己负担的就很好了。身边很多双方同是我家水准的,成天出国哈皮,孩子双方父母抢着带,给娃买东西报辅导班,过年孩子和大人都有大红包,很羡慕。
我要评论
作者:cxm_2006 时间:2019-02-02 18:12:55
  就一个月比人家多几千块,难道阶层就上升了?
  • echo记不住: 举报  2019-02-02 18:24:42  评论

    你可能有所误解,我说的不跟农民比没有任何看不起农民的意思,而是因为双方父母也从小是城镇人,那么他们的收入自然应该跟相同的人比。就好像一个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如果月入只有5000,他难道去跟务农的人比,然后发现自己收入已经很高了?
我要评论
作者:凌烟阁上邀月歌 时间:2019-02-03 16:05:49
  有退休金很正常呀,什么水平
作者:凌烟阁上邀月歌 时间:2019-02-03 16:06:27
  不过无论如何,还是比没收入的好
作者:没有话说aaa 时间:2019-02-05 14:05:01
  小的不啃老,老的不啃小,还不知足啊?楼主你要闹哪样?
作者:ty_common172 时间:2019-02-05 15:41:08
  我觉得是自寻烦恼哎,楼主老强调在一线城市生活,问题是一线城市也不是父母强迫你们去的吧,可以说这个压力是自找的,怪不到父母身上啊。你们要留在十八线小城说不定父母也能照顾照顾你,最起码给你们吃吃喝喝,你们就吃饱穿暖养娃,其实一点压力都没有,你们非要去一线城市追求不同的生活品质和梦想,又关父母啥事呢,要是父母也发个帖说养儿养女,往一线城市一跑,平时不照顾也就算了还抱怨我们老两口没钱贴给他们,这样的子女在中国算什么水平?你觉得你的排名比你父母高嘛?
作者:我很爱吃无花果 时间:2019-02-05 22:38:45
  看什么城市吧。

  三十多岁,在一线。身边亲戚朋友里条件最差的家庭,就是父母早年下岗的那种家庭,女儿结婚也给了三十万现金。女儿是三年前结婚的。

  有儿子的家庭,除了一个原来的邻居,全部都给买房了,都是上大学或者更早的时候就买了。根据经济实力不同,父母给准备的房子从高档小区到两限房经济适用房都有。我这个没买房的老邻居,自己工作也很一般,奔四了还没结婚。

  其实一线独生子女家庭并不重男轻女,好多女孩家庭除了自住房没给闺女买二套房,是那些现在快七十岁的老辈子人当时没这个意识,等有这个意识的时候,房价已经太高了,买不起了。当时一线一套房几十万的时候,有儿子的家庭不管是借是贷赶紧买上了,有闺女的觉得再攒攒闺女结婚给几十万现金当礼物也挺好的。后来房价这么高,普罗大众当时是完全没想到的。但是这些父母对自己闺女的教育支出,那是相当舍的的。我身边大多数(我从小上的学比较好,但是学校大多数家庭还是普通家庭)同学都出国留学了,至少是大学时出国交换一年那种。

  一线城市父母对子女方方面面的帮衬确实是非常多的。

  针对楼主的问题,那确实楼主父母条件挺一般的。因为我认识的所有父母,真是的百分之百的,有退休金和医保。

  不过,父母身体健康,就是子女最大的福气了。




作者:我很爱吃无花果 时间:2019-02-05 22:44:29
  反正我挺理解你的楼主。原来在国内的时候,觉得父母有医保退休金,一线有房,挺不错的。后来出国,发现我父母生活质量跟国外差不多年龄差不多阶层的人比起来差多了。心里真的是挺伤心的。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克制自己花钱了,把给自己买东西的钱,拿来给父母提高生活质量了。
  不论如何,祝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要评论
作者:芜湖小仙女 时间:2019-02-05 23:37:04
  自力更生不啃老挺好的。给你们点个赞
作者:猪尾巴_27 时间:2019-02-05 23:38:26
  还没退休,不是很熟
作者:猪尾巴_27 时间:2019-02-05 23:38:16
  我连自己将来退休拿多少也不知道
作者:乔BiKi 时间:2019-02-06 14:55:10
  我觉得是中等偏下吧,我父母都在体制内,有房有车什么都有,一年也能给我几万。但是我身边同事不是官二代就是富二代的,基本上小夫妻婚后,父母一个月都补贴1 2万,或者一年直接给几十万,平时买东西不算,一对比感觉自己好穷啊。所以人身处的环境很重要,学生时代没觉得自己穷,工作后觉得很穷。
作者:6662666 时间:2019-02-12 07:48:10
  退休金也有多少,2000,4000,8000,10000+,没有金额不好说的
作者:那晴晴 时间:2019-02-12 07:54:32
  父母健康,不用补贴自然特别好。
作者:天边的鸟1972 时间:2019-02-14 18:20:57
  没有养老负担的家庭,在中国不超过20%。
作者:玉兰花谢1024 时间:2019-02-14 22:22:12
  我觉得你家条件非常好。我家是农村的,非常理解你老公的优越感,真的太幸福了,你们一点压力都没有。
作者:小小孩水手 时间:2019-02-14 22:43:52
  大多数人的水平啊
  现在多少父母养老,是需要孩子出钱的?大多数仅仅只是需要子女的陪伴而已。同事七几年的,父母都还在干活(自己要干),赚钱补贴孙子孙女,同事8几年的那批人,房车都是父母买的,父母都在看孩子,同事九几年的那批,父母不仅给他们买了房车,都还没退休呢,几乎人人有社保,最差农保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