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妈想住我家的房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07:24:09 点击:39319 回复:42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照片是亲妈家,她说住够了,一辈子没住过好房子,提出要住我家

  

  

  年初五,我忙着给亲妈厨房打扫卫生,亲妈很兴奋,以不停地说闲话的形式表示她没闲着,是在给我帮忙,她天马行空地扯了一个多小时乱七八糟的闲话后,突然问我,你记得不,好多年前,你跟你爸说,你搬新家,把老房子给我们住,你爸说不记得,你记得吧?

  我很吃惊,赶紧说,不记得!我没说过,这房我一直打算给儿子结婚住,也打算出租贴补家用。



打赏

2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60次 发图:6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07:24:18
  我家老房,是大约20年前买的,我娘家没出钱。1/4是公婆给我们结婚用我们省下的钱,2.5/4是老公的收入,0.5/4是我的收入。买房时借钱,曾给我父亲打电话,他只说了一句:我没钱!我老公就向他的父亲借了1/4,向他的叔叔姑姑借了1/4,后来还了。


  我家新房,还没通市政电,不太正规,周边没菜市场也没超市,公交站离的很远。离我工作单位更远了,我上班单程需要花费近两个小时,我们还没考虑好什么时候搬家。

  我们买新房时,先跟公婆说了,他们说,要钱就提前说一声,我们把钱取出来,其实,他们收入不高,存款没多少。我觉得也应该告诉我娘家,不希望亲妈是从公婆嘴里知道这个事儿,所以就给亲妈打电话,刚说我们要买房,亲妈马上打断我的话,快速地说,祝贺你们啊!我没钱!我很吃惊也很委屈,辩解说,我没想找你要钱啊,我只是想告诉你一声,亲妈重复,我没钱!
  • 希望永远幸福: 举报  2019-02-12 11:11:39  评论

    评论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记得你之前发了个做卫生的帖子。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实际是三观、家庭背景、性格的一个反映。想要知道这个人的家世和个性,看看这个人的房间、谈吐甚至一起吃顿饭就足矣。只不过这个人是你的老妈,血缘血亲割不断,但要有底线,承担应有的责任,保持应有的距离就可以了。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12:06:43  评论

    评论 希望永远幸福:是发过。我想,给她打扫卫生,她就不会拉着我说个不停,还能让她家干净点儿,结果呢,活我干了4小时,她就说了4小时的话,还惦记上我的房子了。亲妈是使劲儿地想跟我亲近,无论是空间还是心理上,她觉得她想贴多近就可以贴多近,因为她生我养我那么大,我永远都报答不了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07:30:54
  亲妈一直说她多么多么疼爱我,但我从来都感觉不出来。我觉得她喜欢跟人吵架,几乎跟所有跟她打交道的人吵,只有我弟和她的一位老乡,从不搭腔,她不跟这俩人吵,她跟我爸吵得很凶,我只要一说自己的意见,她跟我吵的死去活来,近一两年,我学会忍了,她才不跟我吵架了。跟我老公也吵过,我老公本来是不会跟人吵架的,亲妈住我家时,顺口说他是婊子养的,老公孝敬他妈妈,跟我亲妈争起来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指尖的幸福999 时间:2019-02-12 07:49:59
  这家好乱,也不收拾
作者:王者疆域之光 时间:2019-02-12 07:51:06
  这样的亲妈最好不要住一起啊
作者:王者疆域之光 时间:2019-02-12 07:52:02
  住一起不会有开心的时候了
作者:我是阳光的味道 时间:2019-02-12 08:07:19
  你妈家好乱啊,进门有落脚的地方吗,会不会绊倒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阳光的味道 时间:2019-02-12 08:09:43
  千万别让你妈住你家,不然你不光婚姻危险,小命都危险,得被你的妈活活被气死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08:17:07
  去年10月,亲妈说她打算租房住,我说可以支持1/3的费用,还有父亲和弟弟呢,12月,我问她租房的事儿,她说我父亲和我弟都不答腔,她自己怎么弄啊!春节,亲妈提出想住我的房了,还说是我多年前自己说的。住我的房,她不用花钱,都可以去瞎买东西了,她喜欢买东西

  我承诺承担1/3的租房费用,是想让亲妈把钱用在正确的地方。亲妈把手里的钱都拿去电视购物,家里堆着好多过期的东西,食品奶粉一次性抹布都是几箱几箱的买,她居然买了两个吸尘器,说是给我和弟买的,我家里有吸尘器!她买了三个空气净化器,买之前,死活要我答应收下一个,我说我家里买了,不需要,她最后还是买了。这些东西都没看到在哪儿,估计还装箱子里没开箱,电器不用,放着时间久了也就废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08:23:47
  亲妈是觉得租房要花她的钱,她支使不动我父亲和我弟,她自己又是一个很拖延的人,她自己去租房多麻烦呀,所以想找一个又不花钱又省事儿的房子住,她自己家快堆满了,要找个大点儿的地方可以继续堆。

  住我的房,亲妈更不用打扫卫生了,我去打扫,她连不好意思都可以免了
  • Ronin_echo: 举报  2019-02-14 11:12:10  评论

    如果说她就你一个女儿,想你了搬过来和你住还可以理解,可是有儿子,还要搬过来,这中间肯定没好事,懂事的这种事提都不会提,楼主可要三思,虽说是亲妈,但是你现在已经有了新的家庭,不要因为这件事和娘家闹矛盾了,那就不好了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4 11:24:40  评论

    评论 Ronin_echo:好的。她提了,还理直气壮的,我反而含糊了,开始怀疑自己不孝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666红逸 时间:2019-02-12 08:29:37
  房间好乱了
作者:妩祭 时间:2019-02-12 08:30:27
  这种亲妈少接触,她根本不爱你
我要评论
作者:666红逸 时间:2019-02-12 08:31:16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你妈爱你吗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11:05:04  评论

    她说她疼我疼的恨不能把肉割给我吃,一边说一边伸出她的胳膊,一脸英勇就义。问题是我不可能去吃人肉,我想让她歇会儿别说话了,让我安静会儿,那她又做不到,她说她喜欢说话。让她别买那些没用的别买那么多,她也做不到,因为她喜欢买东西。
  • 悟空他岳母: 举报  2019-03-31 11:21:23  评论

    评论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那你直接就说,妈我想买辆新车,缺钱,你给我几万呗,既然你这么爱我。
我要评论
作者:明天会更开心 时间:2019-02-12 08:39:42
  这个房间也太乱了,我觉得不是房子的问题,是人太懒的问题。
作者:明天会更开心 时间:2019-02-12 08:40:22
  我对楼主的亲妈也是无语了,这房子也能住着,不能收拾收拾吗?
我要评论
作者:一海里程 时间:2019-02-12 09:14:42
  一毛不拔,还想占你便宜。你要是答应了,你公婆作何感想?
我要评论
作者:小小云儿飞 时间:2019-02-12 09:22:55
  千万别答应,就像她告诉你她没钱那样干脆和无情
作者:挽手仍等待2018 时间:2019-02-12 10:14:52
  这么性格乖张的老人最好敬而远之。还特别不知道好歹。
作者:chen_hxing2018 时间:2019-02-12 10:25:15
  这图片我见过
作者:简单生活简单爱啊 时间:2019-02-12 10:25:37
  估计你妈住再好的房子也是一个样,没下脚地。
作者:落落hhlj150 时间:2019-02-12 10:55:47
  这房子不是隔壁楼主发的,说他老婆爱网购买了7个拖把,说20年前的房子因为一直忙没得好好装修的吗,家里脏乱得要命,还是上海市中心的房子?
我要评论
作者:青州定 时间:2019-02-12 11:01:03
  该出力帮忙时不出力,现在又想来捡现成的。
作者:青州定 时间:2019-02-12 11:01:25
  如果本身没房子住,还可以考虑考虑。
我要评论
作者:星星在瞎玩 时间:2019-02-12 11:06:52
  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扔了,就可以腾出地儿来给楼主妈继续堆了。
  像楼主妈这样吧,住皇宫都白瞎
作者:安澜妈妈 时间:2019-02-12 11:10:24
  这么乱我也不想住。
作者:wuhui229 时间:2019-02-12 11:11:04
  这老公真是倒了血霉,碰上这丈母娘。
作者:奋斗的青春啊2019 时间:2019-02-12 11:12:26
  唉,亲妈没法说啊
作者:liner126 时间:2019-02-12 11:13:33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拒绝
我要评论
作者:安澜妈妈 时间:2019-02-12 11:13:45
  建议把东西全部扔掉,请装修公司把房子装修一下,再重新置办新的家庭用具。
我要评论
作者:EALA 时间:2019-02-12 11:22:57
  这是购物狂,这病得治,要吃药的吧!
作者:莞尔爱舟 时间:2019-02-12 12:04:25
  性格乖张?老年痴呆?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葱姜蒜 时间:2019-02-12 12:18:01
  评论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心疼你父亲。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12:21:48  评论

    是的。父亲做任何事情,亲妈都从头数落到尾,说好多好多遍,父亲既不敢说话,也不能做事情,只听不说也不行,亲妈会骂他不吭气不会说话
  • 精精鸡交: 举报  2019-02-13 15:33:05  评论

    拐了,我婆娘也是这个德行,现在还年轻,老了不晓得怎么办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12:24:54
  父亲很无奈地说,你们都在家里住的时候还好,她(我亲妈)说三个人,这些年只他俩在家,亲妈一张嘴只搁他一人身上,早晨一睁眼就开始说,一直到睡着才停嘴。
  • 我急需一个小号: 举报  2019-02-12 14:31:32  评论

    评论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要是我有这样的老婆,要想办法把她毒哑了……碎碎念烦死人!所以各位女同胞改改吧,互相提醒一下吧。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17:19:32  评论

    评论 我急需一个小号:所以我来天涯。在家里在单位说,会烦死人的。我觉得亲妈拉着我变成她,我在挣扎着不变成她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马甲像你妈 时间:2019-02-12 12:31:37
  其实你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呀,我相信你不会借房子给你老妈住,纯粹吐槽自己会有这样的老妈,说实话,不是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母亲,生活更多的是,自私的父母亲也不少,特别是女孩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17:25:45  评论

    好妈妈是有的,我婆婆就是,我这半生中,感到幸福的十年,就是婆婆来我家帮我看孩子的十年,我才知道,原来妈妈可以那么好,情绪那么平稳,那么慈爱宽容可以信任,不用担心她眨眼间就变脸,大发脾气,不用担心她会说刻薄话伤人。我人生中的第一位也是唯一正常的女性长辈就是我婆婆,给我一个模仿的榜样
  • ilqhc: 举报  2019-02-13 09:19:39  评论

    好婆婆补偿你!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相方相苞 时间:2019-02-12 12:35:48
  房子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如果楼主生活还行的话,或可考虑让自己的父母住得安逸一些呗,这毕竟不涉及产权转移问题,楼主妈妈与楼主之间三观不一很是正常,有时候想想,自己是咋对待自己的孩子,想必自己的父母也是咋样对待自己滴,只不过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气场不一感觉不同罢了!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17:36:04  评论

    这房子,我们家早有安排。这也涉及一系列的问题,我做为出嫁女,亲妈跟我父亲和弟弟是一家人,她的事情,我需要尊重我父亲和弟弟的意见,父亲明确表示,他住不惯别人家。亲妈一人住我家,多不安全
  • 相方相苞: 举报  2019-02-12 18:29:03  评论

    评论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呵呵,不都是一家人麽?如果三观不一不住在一起问题不大,楼主也是当妈的人,心里不会把出嫁的闺女当成外人吧?至于楼主妈妈的心愿想住新房子也是建立在自己孩子出息有本事的基础之上,如果她的孩子木有这个条件也不敢想啊!
剩余 2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悠闲老李 时间:2019-02-12 12:46:49
  丈母娘和婆婆的命咋就天壤之别呢。儿女结婚,丈母娘发一笔,婆婆倾注一生积蓄。到了老年养老,丈母娘理直气壮搬女婿家,婆婆进养老院。
我要评论
作者:颜若憶 时间:2019-02-12 12:49:51
  乱成这样也是服了!
作者:风月无边2018 时间:2019-02-12 13:01:14
  非常理解你的苦衷!我老婆的父母也是这种人,他们认为养育之恩是永远都该报答,他们说什么都是对的。在岳父母家不能随便换频道,一天三顿吃饭时间必须要同他们一起。稍稍晚了就说你睡懒觉。更别说回来晚了说你。
  现在我们都尽量减少回去,又说我们不敬老,心中没有父母。要怎样才是对他们最好就是每月给他们500元以上去买保健药,言听计从就是好。他们的退休工资加起来比我们还多真是受够了!理解你!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17:42:52  评论

    亲妈花钱比我冲多了。她说她有儿有女,不用存钱,以后靠儿女就是了。还觉得我攒钱奇怪,我说我要给儿子钱买房结婚,我要给自己养老以后不麻烦儿子,我没敢说还要给他们养老,怕她更无忧无虑地瞎买东西。亲妈真的一分钱都不存,年年花光,这两年但是不借钱买保健品了,前年还找我公婆借钱
我要评论
作者:蹉跎岁月c 时间:2019-02-12 14:46:16
  千万别同意,看过你之前的帖子,你就说你要租出去补贴房贷,你妈又不是没有房子住,而且真让她住进去,你那房子也毁了
我要评论
作者:筱馨姊2017 时间:2019-02-12 15:34:47
  你妈衣服也不叠起来,也不叠被子,厨房都没做饭的地方了。啊,你家没人收拾屋子呀?
我要评论
作者:ty_桫椤539 时间:2019-02-12 15:54:49
  楼主可以试下考虑这个方面,1.中医上分析脾胃虚弱的人,估计身体营养不良,内在心理需要更多的物质,食物,所以参考原始社会的收集欲望。收集一大堆东西,然后参考新闻家里收藏满的新闻。还有就是这种人没有安全感,总想着类似羊群换个地方就是牧草丰盛的感觉!!这个是身体健康不足,影响身心都有问题典型例子!!你不妨试试引导她去自学传统艾灸,先带她去外面享受一下,然后让自己先自己朋友,家人帮手艾灸,或者调理脾胃虚弱最后找医生。调理一段时间,你观察一下就明白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20:23:10
  我是希望亲妈能给我留点儿脸面的,但总是失望。

  结婚时,娘家一分钱没给,一样东西没给,我是没办酒席,那又没啥错,搞的我好像私奔似的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20:23:16
  我坐月子,老公帮着照顾,婆婆更是提前一个多月就来候着,亲妈非要来,好吧,她爱我嘛。一起吃饭,亲妈在盘子里翻来翻去找满意的鸡块,婆婆说,嫂子,夹菜只能夹自己这边的,不能到处翻,婆婆的话给我臊的,又气的要死,觉得亲妈受委屈了。结果,亲妈面不改色,特别坦然,说,在我们老家,吃酒席,鸡都兴切大块,一只鸡只切八块,叫鸡八块,一端上来大家就抢,谁抢到好的那是谁狠(牛、厉害)!

  唉!就这鸡的事儿,害的我一晚上气的没睡着,又是觉得亲妈丢人还不自知,又是气婆婆说话那么直,装看不到不就好了嘛,第二天早上跟老公说了,我是怕亲妈脸上过不去,老公就跟他妈说了,我婆婆就去给我亲妈道歉,唉,我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对不起婆婆
  • 我的快乐宝贝2012: 举报  2019-02-12 21:48:31  评论

    评论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老实说你妈这样是吃饭没有规矩,你去老公哪里叙说逼着婆婆道歉是玻璃心呀!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22:28:58  评论

    评论 我的快乐宝贝2012:是啊,帮亲不帮理啊这是。不过吧,我婆婆早年是村干部,嘴上道个歉啥的,伤不了她的心,我跟亲妈倒真是玻璃心,小心小心的,还总被伤了,呵呵。我现在皮实多了。我觉得婆婆好,我羡慕我小姑子和我老公。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oxoxo022 时间:2019-02-12 20:31:55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2019-02-12 08:23:47
  亲妈是觉得租房要花她的钱,她支使不动我父亲和我弟,她自己又是一个很拖延的人,她自己去租房多麻烦呀,所以想找一个又不花钱又省事儿的房子住,她自己家快堆满了,要找个大点儿的地方可以继续堆。
  住我的房,亲妈更不用打扫卫生了,我去打扫,她连不好意思都可以免了
  -----------------------------
  记得楼主以前开过一个贴子,爸妈工资都买保健品和电视购物上的东西了。家里堆积如山的保健品,估计住你房子,只要一个月,又会和你妈现在房子一样的啊。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20:40:52
  我们买第一套房,找父亲借钱,一分不借。买第二套房,告诉亲妈这件事,没提钱,她说她没钱。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20:46:18
  亲妈买保健品找人借钱,借了公婆的3千,两年不还,父亲给她钱让她去还钱,她出门就又买保健品了。我觉得她找我公婆借钱是打我脸,她居然有钱了也不还,还是我父亲过来替她还的。我忍着没替她还,是不想让公婆再次借钱给她,既不是急用又不是没米下锅了,找亲家借钱买保健品,诚心打自个儿闺女的脸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20:49:43
  亲妈跑我公婆家闲聊天,一个内容就是说我,脾气不好啦,她不舍得所以没学过做家务了,反正就是没好的,公爹跟我说,你妈真是实在人,人家在亲家面前都说自己姑娘的优点,像亲家母这样说姑娘的缺点的,还真没见过。我听了欲哭无泪。
  • 喵喵喵咪咪咪: 举报  2019-02-12 21:19:18  评论

    评论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你这个妈简直糟心!必须远离,完全是个负能量爆棚的垃圾人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21:32:55  评论

    评论 喵喵喵咪咪咪:她是满满的负能量,她自己意识不到,只是特别不高兴,看不得别人高兴,别人高兴她就要让他也不高兴。我远离,她靠近。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09189034 时间:2019-02-12 21:16:21
  保持距离,楼主你把你房子给你妈妈住只会麻烦不断。何必给你自己添堵。她现在不是没有地方住,是自己不爱干净瞎买东西。你何必把自己房子搭进去肯定最后也不落个好名声。保不齐还是新的矛盾根源。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21:21:19  评论

    的确如此。我为她做的任何事情,她从不认为我做对了,除了给她钱她觉得好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2 21:35:23  评论

    她以前说过,你惹我不高兴,我在你家晾衣杆上上吊。前几天我问她,她说我在说鬼话,她那么不舍得死,怎么会那么说!她不记得了,我可是吓的不敢再接她来住。
我要评论
作者:背对拥抱BX 时间:2019-02-12 21:34:51
  想住你家的房子就让他住吧,老年人啦,应该体谅一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21:51:24
  好了,感谢朋友们的劝解、安慰和建议,这个帖子大概就到这里吧。。

  虽然问题还是问题,但我感觉好多了,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21:56:00
  分享下我们一家三口合作的粉蒸牛排和牛肉的照片,哈哈。我的想法,儿子炒的大米,我打的米粉,老公改刀和腌制牛肉,我蒸的,老公盛出来并清洗蒸锅屉和笼布,清洗工作挺繁重的。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2 22:24:33
  以后过年,我打算改变家长做饭其他人等着吃的局面,每人做几个自己爱吃也拿手的菜,家长负责做几个大菜,年夜饭就齐了,累不着还是个乐趣

  儿子让我培养的从小就开始做些饭菜,下厨基础已经安装完毕,他很乐意主动帮忙准备,我们都上班他放假,我们回来只需要炒菜,其他的他都做好了,我们轻松很多,他也没耽误自己的事情

  儿子很独立,我们就相应地给他自由。他提出需要支持,我们就给他支持。彼此了解舒服的相处模式和距离后,儿子更愿意坦率地说出他的想法,正面的否定的,他都可以说出来,因为他知道,即使他提意见也不会召开责难,我们会认真考虑,给他答复

  我们三口可以互相讨论一些问题。谁的意见合理可行就听谁的。新家买冰箱就是征求了儿子的意见,按他的意见买的。互相的,儿子有些事情也会听从我们的意见。这种感觉不错。儿子大了,我们多了一个有头脑的参谋,他将越来越成熟,在我们逐渐老迈之时


  • 幸福一洋2017: 举报  2019-02-13 12:47:57  评论

    评论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你儿子给我家备着吧我家有女。看您是个不错的婆婆哈哈我家陪嫁房子车子,你好好教育儿子哇。欢迎来会亲家哈哈话说我闺女脾气不小哇我们四个大人搞不定她。我就希望未来的女婿包容理解,能干最好了哇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3 18:23:39  评论

    评论 幸福一洋2017:哈哈。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不干涉儿子的事情,除非他征求我的意见。他明确提出要我支持,我就支持,搭把手,但绝不包揽一切。我喜欢独处,轻松。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swxj321 时间:2019-02-12 23:24:57
  楼主一句一个亲妈。。。还以为多亲。。。结果~~~
  如果换作婆婆住你的老房子,没意见吧?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3 06:57:44  评论

    小时候,亲妈大发脾气前,总磨着后槽牙喊我乖乖儿(音呃二声),不寒而栗啊。邀请婆婆与我们一起住新房或住老房,婆婆同意,公爹想单过直到不能动了再说。
我要评论
作者:15537453015 时间:2019-02-12 23:52:36
  让住就住,不让住就拒绝!无外乎这两种选择!看你什么样人!再花哨的理由没有卵用!
作者:36251681 时间:2019-02-13 10:23:50
  你亲妈主要是不收拾屋子,跟新房老房没关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不着调呵呵 时间:2019-02-13 11:14:28
  这图片在抖音上见到了
作者:大好人 时间:2019-02-13 11:22:12
  太乱了
作者:天天泡饭 时间:2019-02-13 11:28:30
  这种养儿女是放债的妈特别头疼,嘴巴还不停,楼主还算能忍的。
作者:不停游的鱼D 时间:2019-02-13 11:51:23
  你妈喜欢买,你就帮她在闲鱼上卖吧
作者:三笑一哭鬼 时间:2019-02-13 12:14:16
  不要上当,宁可让她住你的房自己出去住,亲人之间还是应该保持点距离不然麻烦很多,搞不好婚姻都受影响
作者:InternetEra 时间:2019-02-13 13:08:49
  亲妈也并不是完全没错的。
作者:远山1远水 时间:2019-02-13 13:18:49
  不是一般的乱啊。
作者:杨晓绒 时间:2019-02-13 14:11:46
  这也太邋遢了,再好的房子都被毁了
作者:2017年中1000万 时间:2019-02-13 14:19:31
  http://bbs.tianya.cn/post-1095-793239-1.shtml

  楼主,你应该到这个楼里去和楼主聊聊天,你只是亲爸亲妈不懂事,乱用钱,我发的这个楼主,父母才可怕,一个小气得用抽油烟机里的油烙饼,那个楼主来月经,亲妈不给买卫生巾,只给用卫生纸,中间还要放报纸,只准面上一层用卫生纸。亲爸是个大色鬼,很小的时候就骚扰过那楼主,不是个好东西。现在那个楼主有女儿了,都要防着外公。
作者:萧绅客的舅叔 时间:2019-02-13 14:45:09
  这种帖子注定火不了,建议你把亲妈改成婆婆,保证回帖增三倍!
作者:如画大生 时间:2019-02-13 15:05:40
  你妈真是个不合格的女人,乱糟糟的,都不收拾东西吗?
作者:百里嘉 时间:2019-02-13 16:00:37
  自己亲妈,就让她来住一段日子好好孝敬她吧
作者:百里嘉 时间:2019-02-13 16:00:49
  有什么为难的呢,人家都开口了
我要评论
作者:wangcengqi 时间:2019-02-13 17:02:41
  好一个邋遢的妈
作者:wangcengqi 时间:2019-02-13 17:05:36
  好奇楼主是什么样的?
  也这样邋遢吗?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3 18:14:34  评论

    我以前不太喜欢做家务,但没有弄成这样。受亲妈刺激,生怕越老越随她,所以,现在把家里能扔的快扔光了。我跟儿子说,你姥姥家是我的原生家庭,我在努力不复制他们,儿子赶紧说妈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我要评论
作者:mitangyu 时间:2019-02-13 17:09:17
  你妈好脏的家
作者:至尊宝的尾巴 时间:2019-02-13 17:36:30
  干净整齐,是住家第一条。

  再好的屋子,给了没有生活情趣的人,也是浪费。
我要评论
作者:石头平静 时间:2019-02-13 18:51:41
  楼主,你妈妈够呛。保持距离吧,你的老房子也别给她住,当爹妈也得讲道理会做人才会得儿女的心。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3 19:36:14  评论

    是啊,她顶着亲娘的光环,打着爱我的旗号,说着爱我的话,可我就是感觉不到温暖和亲近。我是一个看小说看电影会被感动的流泪的人,对他人的善意都能感知并感恩,但我就是不被亲妈的话打动,我就是不愿接近她,她靠近我,我就不舒服
我要评论
作者:彩舞飞扬疾 时间:2019-02-13 18:52:45
  人不凶,话不狠,只懂得顶帖支持楼主!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3 19:49:31
  我不认为买房时找娘家借钱,他们真的没钱,如果真没钱又想帮我的话,肯定会解释一下的,他们一个字的解释都没有,想起来真的伤心啊。

  后来的好多年,父母每次要买火车票,都是找我老公,他可以找人去预售点买,送站接站,全是他找车。看病,接送都找他,住我们家。

  我真的有些糊涂了,是我太小心眼儿吗?我父母他们一分不借是完全正确的?是我心胸太狭隘,才会记住这么多年?他们一点儿心理负担都没有?他们来回老家,看病,住的都是他们一分不借的这套房子啊,现在我妈想拎包入住了

  换了我,要是我儿子买房我一分不借,我是不好意思跟他秀母爱的,相反,要是有能力多出钱但我给少了,我都觉得不是真爱啊

  是我的观念有问题?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3 19:51:51
  我真不理解。糊里糊涂过日子才是对的。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3 20:00:40
  亲妈跟我说想住我们的老房时,她是先问过我父亲,她说父亲当时说他住不惯别个家,亲妈说起父亲的话时在我面前恨的直跺脚,发自内心地慨叹:我心想你爸怎么这么憨哪,几好的事儿啊,姑娘让我们住她家,他怎么那么样说呢,说自己住不惯,好憨哪

  我无语。。。

  我父亲那么回答挺正常的啊,到亲妈眼里成了有便宜不占的老憨货了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3 20:12:47
  亲妈描述的绘声绘色,我猜测,可能是当时有什么原因,我提出来让父亲多住几天,父亲以不习惯为理由拒绝了。不大可能是我无条件的要把房子送给他们,这房子可不是我一个人的。

  而且,亲妈既然把她当时的心理活动都记得那么清楚,说明她在场,她在场又没赶紧接住白给的房子,可能是我说那话是有其他原因,根本不是要把房子白给他们。现在,亲妈想起这个片段,挺有意思的一老太太

  我记得有一次,亲妈把自己搞的很虚弱,父亲陪着在我家住了几天要回去说拿衣服,我就劝他别来回折腾,多住几天,我给他买新衣服,父亲好像是说过别个家他住不惯,他是要接机回去休息休息。当时是在客厅说的,亲妈在卧室听到了,她可能心里想我父亲好憨哪,这别个的房子住着她觉得挺习惯,老头儿怎么就住不惯呢
作者:油菜大白菜 时间:2019-02-13 20:22:25
  把父母家装修下,也是新房子
我要评论
作者:四季皆美2018 时间:2019-02-13 22:55:03
  你亲妈的年龄也不小了,一辈子没有住过好房子。你完全可以让她住的。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3 23:12:21  评论

    我腾房子,然后我上班单程2小时往返4小时,公交倒地铁换乘地铁公交步行的。当年我老公四处借钱买这房,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为了解决我上班远的困难,把单程缩短到了70分钟,一搬新房,回到解放前了。
我要评论
作者:四季皆美2018 时间:2019-02-13 22:56:39
  你妈妈确实有很多的缺点,她的年龄这么大了,改估计是改不了了。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4 07:28:00
  我是一直没认真给亲妈分类,只是感觉难相处,难伺候,很强势很啰嗦,很自以为是,但我从未想过她是自私的

  她言语中反复强调的是她如何如何爱我和付出(生我多么痛),我以为她是爱唠叨,我在46岁生日时向她正式提出,她那么反复说我很难受,让她别再说了,她还是说,现在我明白,她的目的是表功和索取回报,在得到满意的大回报前,她会忍不住地故意让我难过,只要她好过

  我生儿子也是第一胎自然分娩,什么感觉我很清楚,我认为不至于要把亿万人类繁衍千万年的正常方式,念叨近五十年。我问过婆婆,她从不说这个,问过我的同事,她们的妈妈也从没提过生她们多么痛,未必只有亲妈一个人生孩子痛,别人都不痛,别人都不是妈妈生出来的?

  既然她那么爱说她生孩子的事儿,那就尽情地说吧
  • 提拉米个苏: 举报  2019-02-16 16:25:18  评论

    我也从来不会说生孩子的痛苦,我也从不说我给我老公生的孩子。孩子是我和老公决定生的,我生的时候已经30岁,我早已对生孩子过程有所了解。孩子是独立的个体,我爱他是我发自内心自动自发的行为,不是孩子求来的。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6 17:03:24  评论

    评论 提拉米个苏:是的。我都快忘了当时的痛。还记得儿子趴在我怀里,没吃奶,打了个哈欠就睡着了,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我一点儿都没觉得他陌生。儿子出生时穿的小衣服我一直保留着。他的出生体重身长我都记得。还记得当时我老公坐床边上,儿子的体重和身长跟正常标准做比较,他很自豪地念出声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4 07:30:51
  亲妈是只知道自己的难过是难过,别人的难过就不是难过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4 08:55:25
  写到这里,我明白我的问题在哪儿了,我是希望亲妈知道我难过,然后她体谅我,就不再说生我如何如何。这个要求,对于正常人或者爱我的人是有作用的,对于亲妈是无效的,她就是想让我难过她的难过,哪怕是近半个世纪前的过去,她的心伤一直没有愈合,她让我难过,提醒我报答她,她就觉得她的罪没白受
我要评论
作者:规划局同意 时间:2019-02-14 08:56:46
  不是一般的乱啊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4 08:59:14
  我决定不了亲妈对待我的方式,我可以选择拒接她的反复伤害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凌烟阁上邀月歌 时间:2019-02-14 10:20:22
  原来这么多问题,好像很复杂的样子
作者:落叶0808 时间:2019-02-14 10:36:17
  这房子乱的都不想踏进去,这分明是懒啊。再好的心情,踏进这样的房间,都浮躁了。
作者:ty_桫椤539 时间:2019-02-14 11:25:47
  艾灸,不是针灸哦!!自己百度一下,而且让你请母亲去外面艾灸,不是自己做!!是说她想做了,在去学啊
作者:没有注册他哥厣 时间:2019-02-14 11:31:25
  你还有个弟弟,这老房一给你妈住进去,就是你妈和你弟的,没你啥事了.......
作者:坏了的ATM 时间:2019-02-14 11:48:31
  难得看到有条有理,思路清晰的好帖子。
  关于楼主亲妈反复几十年诉说自己生楼主多么痛,我是这样理解的:她找不到对楼主别的方面的付出值得一再诉说,又不甘心让别人认为自己没付出,只能一再强调生孩子的痛。
  一再强调,反而说明跟楼主是疏远的,不那么心疼的。正常人不会一再强调自己对父母,对儿女付出有多么多,只会愧疚有些方面做得不够好。父母偏疼某一个孩子,反而会觉得对不起他。
  楼主做得很好很正确,听从自己的心,坚定地不受干扰,安排好自己家的生活。
  另外,楼主妈妈把家弄成这样子,是一种病态,叫囤积症。有些国外的电视片里就有,有是专门的志愿者帮助收拾,清理。国内没有这种团队,只能楼主多多关照了。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4 12:11:02  评论

    谢谢您中肯的分析。我是刚才反推亲妈反复说分娩史的心理,确实是她没别的付出这么有份量。我又问了同龄的俩女同事,也是头胎农村家里生的,她们妈从不提生她们的痛,一个妈妈说过两次,也是说怀孕时条件差,连个苹果都吃不到,所以闺女一直黄皮肌瘦的个子还不高,如您所说,她妈妈觉得愧疚和心疼。
  • 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举报  2019-02-14 12:22:32  评论

    我回想儿子小时候,想起来的,往往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我心里一直不好过,为有些过去的事情曾跟儿子道歉,儿子说他不记得了。有时候对儿子不耐烦,我也觉得非常后悔,希望时光倒流,我以现在的心态和认知对待小时候的儿子,相信我能做的更好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从不说假话啦啦啦 时间:2019-02-14 12:14:35
  以后再回去也是给她打扫卫生,戴个耳塞吧,以前戴过,不影响她说,她不在意
作者:醉望月中仙 时间:2019-02-14 12:31:12
  理解你,以后少理她就好了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