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叫我们请假带孩子,她要去旅游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0:54:42 点击:246043 回复:470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30 下页  到页 
  上两个星期,吃饭的时候,婆婆突然在饭桌上对我说:“我们同学约好了出去旅游,小宝叫你妈来带。”我说我妈身体吃不消,带不了,“那你们请假”,我说“现在的假不好请,都在单位上的人,受人管,怎么请?”我们两口子都是编制内的,现在不是全国都是**攻坚,人都是在单位报备,随叫随到,哪还有假请,我婆婆突然这一出,我的语气也不好了,婆婆和我说话都带火药味了,老公连忙在一旁“我请假,我请假,我去单位请”我心里就呵呵了,老公工作有变动,才到新单位任副职,这才到单位两星期,就请假,少一星期,多则十天,这时候怎么请?老公就怕我们吵起来,一直说我请假,我请!!!可这还是压制不住上升的火焰,我和婆婆吵架了。

打赏

141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5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1:07:15
  我知道,这是婆婆在表达她的不满,她不满我妈没帮我带孩子,别扭都发在我妈头上,这我很清楚,我妈是个什么情况呢?我妈和婆婆同岁,56年的,我妈近三十年高血压,吃药近三十年,时间长了,心脏受累,心脏前年做了心脏造影,显示血管堵塞60%,症状就是心率相当低,每分钟40几,好的时候能到60几,医生说如果到了身体负荷不了的时候,就要做心脏搭桥,我有一哥哥,我家两兄妹,我爸去世17年,这些年我妈要不一个人住,要不就到我哥家住几个月,我这帮不了什么。
剩余 26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我比烟花绚烂 时间:2019-04-28 11:15:52
  那你婆婆带孩子,你们该给她点钱。因为帮忙是情分,不帮不犯法。
  • 咸小越: 举报  2019-04-29 14:52:53  评论

    评论 ny_sz:说的太痛快了,深得我心!
  • 经常性脸红: 举报  2019-04-29 15:04:21  评论

    评论 ny_sz:说的好,自己孩子自己带,自己带不成了看谁有情分谁帮个忙,以后再报答,不管怎么样,不能怨气冲天。我婆婆一天都没给我带过娃,我老公也是一天都不带,我自己和我妈带大,但我没怨过她。人家去唱歌人家去旅游,那是人家的人生,你凭什么用你的孩子把人家给绑住了。
剩余 4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我比烟花绚烂 时间:2019-04-28 11:16:41
  带孩子特别烦躁,我能理解那种心情。你老公都是副职了,雇人带呗,婆婆只要监督保姆就轻松多了。
  • tianyaer_2005: 举报  2019-04-29 13:29:07  评论

    不知道楼里的人都激动个什么劲,那婆婆是顶替孩子父亲缺失的帮手,一般都是婆婆和儿媳两个人轮班带孩子,孩子爸专心上班。要感激也是楼主老公感激,怎么说得孩子是楼主一个人生出来似的,要她一个人感激。要不然他两夫妻的状况,请不起保姆,婆婆能带不帮带,娘家母亲身体差,真是要人家丁克才行。
  • 就是马甲你想咋地: 举报  2019-04-29 13:49:35  评论

    婆婆可以帮忙带,但是难道365天全年无休才能让儿媳妇不翻脸?上班拿工资都有休息日。碰到这种儿媳妇就应该啥也不管,谁生的谁解决,老人不欠他们的。
剩余 5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我比烟花绚烂 时间:2019-04-28 11:17:29
  别说找不到人,我保姆换了5个,最后也找到了合适的
  • 是是非非蜂: 举报  2019-04-29 13:30:46  评论

    老公出钱雇保姆带,婆婆也休息休息,这样子双方都没意见!婆婆就是不平衡,岳母又真有病,年轻人工作要紧,真能不要工作回家带孩子?那样矛盾更大!!好好谈谈,吧病例、工作的难处说的明白点,互相理解最好。直接甩脸,呵呵
  • 一朵芙蓉雨: 举报  2019-04-30 10:52:10  评论

    评论 是是非非蜂:年轻人工作这么辛苦,婆婆带带孩子,等到小夫妻放假,婆婆再旅游,完全可以。。。婆婆扔下小孩出去浪,本身就有错,就是古代,也是婆婆带小孩,男人工作,妻子养蚕织布,婆婆在儿子儿媳繁忙时候出去浪,看别人不骂死婆婆
剩余 2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1:20:07
  去年孩子8个月,婆婆要去参加侄女婚礼,还差两个月就在念叨,婚礼在外地,去的话不可能当天去当天来,也是一句话,叫你妈来带,我已表明过,我妈带不了,那我来处理,反正让老人能去就行了,我妈带不了,我请假,我请了一星期公休,成全婆婆的心愿,请她能去7天,连上上个星期周末就有9天,尽量满足她的心意。去年工作氛围没那么紧张,还能请到假,后来就不行了,去年还有一半的公休假都废了,过期作废,人人都有一样,一直就到现在都是这个形势,没假请。
  • 美女镶着大金牙: 举报  2019-04-29 11:40:51  评论

    反正你婆婆身体好,就该帮你带孩子,磨死你婆婆活该,她就不该活!你妈身体不好就该摆在案台上供着
  • 轩_熙红柿的承诺: 举报  2019-04-29 12:14:12  评论

    评论 美女镶着大金牙:其实这个跟是婆婆还是妈妈带孩子没关系。有关系的是有老人帮忙带孩子要懂得感恩。而不是老人有点事有几天不能带了就要给老人摆脸色看还吵架,这不是感恩这是狼心狗肺的白眼狼!你们单位有事你们不能请个保姆临时帮忙带几个月吗?婆婆带娃是帮忙,并不是应该的。
剩余 5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吐槽马甲啊啊啊 时间:2019-04-28 11:28:36
  所以说婆婆太傻,压根就不管你带孩子,就没这么多P事儿了
剩余 3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谁的灰色在蔓延 时间:2019-04-28 11:32:21
  没那个条件就别生小孩,婆婆也需要有自己的社交,自己的生活,别搞得你请几天假带自己孩子反而是给了婆婆多大的恩赐似的,你婆婆并不欠你的。
剩余 3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休闲欢乐2018 时间:2019-04-28 12:06:34
  只能说你婆婆爱玩,能有什么办法呢,叫你老公跟她说下
  • 简单的幸福201888: 举报  2019-04-29 16:03:00  评论

    亲,婆婆既不欠儿媳的,也不欠孙子或孙女的。楼主应该自己解决问题。虽然我是媳妇,不是婆婆。
  • 一纸墨香半卷轻狂: 举报  2019-04-29 16:33:30  评论

    婆婆都60多了 在不玩 就玩不了了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鱼不爱吃鸡 时间:2019-04-28 12:11:08
  你这是赖上你婆婆了啊,我看你们条件都挺好的,就雇个保姆呗,钱能解决一切问题…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0716101093 时间:2019-04-28 12:12:13
  你妈带不了,出钱。你婆婆不想带,出钱,请保姆,避免家庭矛盾,没有婆媳矛盾多好。也别一味就让婆婆付出,这样谁都有怨气。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只想说说就这样 时间:2019-04-28 12:36:11
  孩子多大了
  • 混在人堆找不到: 举报  2019-04-29 12:58:52  评论

    地球人都知道楼主妈妈高血压,难道你婆婆就身体陪棒。感觉她婆婆欠她的。
  • 曲意幽篁不知归处: 举报  2019-04-29 14:28:04  评论

    评论 混在人堆找不到:肯定倍儿棒啊 你看还能出去旅游呢 带个孩子不在话下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糖糖爱喝啤酒 时间:2019-04-28 12:51:44
  我自己带孩子,每年也让老公休假在家,我出去玩几天。天天对着孩子像坐牢一样,太不自由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唯我独尊kk 时间:2019-04-28 13:20:35
  互相体谅吧
  • 红小苹和红小果: 举报  2019-04-28 20:38:59  评论

    谢谢你
  • 走到桃花源: 举报  2019-04-29 23:44:06  评论

    评论 红小苹和红小果 :多宽心吧!尽量站在对方角度看,给你婆婆就态度道个歉,然后把你们小两口的困难说一说,希望获得老人的体谅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雯小妖妖 时间:2019-04-28 13:56:49
  婆婆没有义务帮你们带孩子!是你们的孩子又不是她的。帮忙你们得感谢啦!老人出去玩几天怎么了?不应该吗?带大你老公还得带你孩子?婆婆真撒手不管那你们要么经济压力变大要么就夫妻俩总有人得辞职!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05635854 时间:2019-04-28 14:02:44
  楼主,你态度不对,你老公不孝,一个老人在家带孩子很辛苦的,正确的模式是请一个阿姨,然后你婆婆协助带孩子。
  • 蒲文银大哥: 举报  2019-04-29 12:09:18  评论

    评论 u_105635854:本来婆婆帮带孩子很常见,想出去放松几天也很正常,这件事情态度好一点大家商量一下就解决的,楼主态度真够不要脸的,直接赖上婆婆了,婆婆就是奴隶必须听楼主的,否则就大吵一架,家教实在差。
  • 金秋十月168: 举报  2019-04-29 12:26:34  评论

    LZ太不懂感恩,也不会做人,婆婆没义务帮你带孩子,被你们用孩子栓住,想出去放松一下,LZ还叽叽歪歪, 老人想出去,LZ妈不能帮忙,你们就请保姆啊,怎么那么理直气壮的套住婆婆呢?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4:28:17
  孩子现在1岁四个月,正学会走路,我知道带孩子挺辛苦的,我也知道我婆婆没义务帮我们带孩子,我为什么会突然很激动,因为她咄咄逼人的语气,这不是商量,这是通知我一声,叫我通知我妈一声来带孩子,我妈的情况她是知道的,这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吵架的时候婆婆也说了,一家人,有事的时候打个帮忙不行吗?我不否认这句话,我说了,能帮不帮是一回事,不能帮没帮是另外一回事,从我婆婆的语气和用语,我能感受得出来,她是心里不平衡,不扯我妈来付出,她不开心。正是因为知道还孩子不容易,私下我和老公两人还商量过好几次,等孩子明年大一点,能带出去了,我们老老小小的一起出去旅游。吵架的时候婆婆说,人家的子女,知道安排父母出去玩,你们就只会说等等等,我说去年没生孩子的时候我们自驾游,约着你和家里的姑妈表姐一家两张车出去玩,你怎么不去?婆婆说“是我不想去”,我说刚说的时候多高兴的一声就答应,要去时,临了才说不去了,为什么,张伯伯不去你就不去,我们没安排过出去玩吗?我说我们这样的子女怎么了,拿出来比比,你的那些同学家里的孩子不是把父母的存折攥在手里,就是逼家里买房子结婚,我们有没有逼过你们长辈,我们结婚的时候,你说两边家里条件都不好,只有靠你们自己,我们后来做的怎么样,买不起房,我们俩刚工作就攒钱,不敢乱花,攒钱干嘛,装修老房子,硬是攒够了那点钱才敢结这个婚,婚宴的钱都是收了红包才去给。我们走到今天不容易,车子也自己全款买了,房子也自己贷款自己买了,一步步的把自己拖成个大龄女才生孩子,不说别人,就不和其他家的比了,就比比张伯伯家的小龙,(张伯伯是谁,是婆婆找的老伴,小龙是张伯伯的独生子,三十岁了,还一天的啃老,把老张的骨头都榨干了),我婆婆平时比关心我老公还关心的小张,被我说得一无是处,我说我老公和小龙比,如何?如何!!!还一天的巴着人家张家去,谁是亲生的都分不清,我婆婆怒了,说小龙就是我儿子,就是我儿子!!!
  • 请慎重选择用户Mi: 举报  2019-04-28 19:45:36  评论

    别人啃老不是你不啃就伟大了!婆婆这么辛苦帮你们,你没有感恩,说的都是什么?婆婆的生活你更没有资格指指点点!
  • u_109066344: 举报  2019-04-28 23:34:00  评论

    你老公愿意请假挺好,你婆婆每次这样你就让你老公请假,慢慢你婆婆就改了
剩余 8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12851951 时间:2019-04-28 14:42:28
  请保姆呗,老人本来就没有义务。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金毛阿布2016 时间:2019-04-28 14:48:22
  就不该给你带,没见谁家子女拿着父母存折的,你这真是人以群分!旅游回来也一天不该给你带,带个屁啊!不带的知道心疼,跟带的吵架,还嫌弃语气不好
  • raylee0323: 举报  2019-04-29 15:49:07  评论

    看来还是明白人多,老一辈帮带孩子要感激,没人帮带,自己又带不了,生孩子干嘛?都TM有孩子了,成年人了,一点道理都不懂,我就不喷你是体制内这事了。
  • raylee0323: 举报  2019-04-29 15:49:34  评论

    我说的是楼主,不是层主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木哈哈哈哈哈哈啊 时间:2019-04-28 14:54:20
  楼主不厚道 首先你就不知道一个人长期带孩子是个什么状态 尤其刚会走路的小孩有多难带 饭吃不到嘴里 或者没法按正常点吃饭都是常有的事 因为一个人带孩子 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连调剂一下心情的机会都没有 困了孩子不睡自己也无法睡 这样一年当中还不能出去旅游休息了?太霸道了吧 惯出毛病了 就不应该给你带
我要评论
作者:100k520 时间:2019-04-28 14:59:36
  楼主也听贱的 婆婆出门,老公请假,不影响你工作。
  最好的安排了。 你还闹啥。

  生活中也有,女方父母体弱多病常年吃药,不带孙子不给钱,一两天都不肯带,孩子放一个下午都不乐意。

  老婆比较自私,自己晚上出去玩,借口加班,孩子全推给男方。要么就是婆婆带,要么就是男的换个闲职自己带。

  后来呢 后来男的出轨了,要离婚。公婆也说随便。
  搭伙过日子,女的只出个嘴,时间长了,日子没法过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淡蓝上弦月 时间:2019-04-28 15:01:38
  典型的人老心不老,有了新老伴 ,把心思放到新老伴和他的家人身上。为了讨好对方忽视自己的孩子,一心想过自己的新生活。等到老了蹦跶不动了就又回来找你们养老了,反正养老是你们应该的。
剩余 2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凌语嫣然 时间:2019-04-28 15:02:36
  保姆也有让休息的时候,受着老人的恩,态度就软一点。别好处尽让自己占了,还嘴上不饶人。
  让老人说两句怎么了,听着受着,掉块肉吗??听不得受不了,那就自己带。吃人嘴软的道理都不懂??一句话让人哭,一句话也能让人笑。你婆婆心里有怨气难道不该??让她发泄几句,过阵子孩子不还是该怎么带就怎么带。你妈那边没有条件帮忙带,这是客观存在条件,你吵几句发泄了就解决了??这种时候就要嘴甜,还要不心疼老公的拼命使唤。最后妥协的,总归是老人。
  • Annalucia真帅: 举报  2019-04-28 15:20:49  评论

    同意,硬碰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越闹越僵,最后婆婆也撒手了,俩夫妻自己解决吧!
  • 吧里吧里的魔法棒: 举报  2019-04-29 00:48:55  评论

    同意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5:03:19
  我婆婆夕阳红,我和老公一直都很支持,为了老人的幸福,一直和婆婆老伴那边维持着良好的关系,怎么好,我们俩刚结婚的时候,婆婆都是买了菜带着老张来我们这里吃,像一家人一样,也挺和穆,我们下了班就直奔厨房,我们做菜给三老吃,就是婆婆,张伯伯,老公外婆,吃完了我们洗碗抹桌子,三个长辈出去溜湾的溜湾,打牌的打牌,晚上婆婆和老张回老张家住,外婆留给我们新婚小两口照看,张伯伯家小龙在外省打工,不在家。这么些年,我们新婚小两口和着80多的外婆一起住,再不方便我忍,房子是婆婆的,当时我们才结婚,没能力买房,再大的委屈都忍着,老张家饮水机坏了,我们去看,能修修,不能修买,电闸坏了,我们去修,太阳能坏了,老公爬楼顶看,要个我们用着的台灯,好看好用,我们买,一切只要老人过的幸福,我们心甘情愿,这几年,我们一直随叫随到,为的是婆婆的夕阳红能幸福,小龙可谓是在外打工啥不管,只会钱不够了叫他爹打款,我婆婆多次约过张伯伯出去玩,张伯伯总是说没退休在单位时,都去过了,不想去,我婆婆失望了多少次,我们知道,张伯伯怕出去花钱,钱要留给儿子啃的,那我们安排他们去,可安排了人家去吗?不去,为什么呢,去了耽误张伯伯照顾儿子啊。说句不中听的,张伯伯大我婆婆十几岁,找我婆婆是有目的的,可我婆婆捧着巴着人家,唯人家吩咐为是。
  前年小龙回来了,和人小姑娘滚了床单,奉子成婚,我婆婆忙前忙后的张罗,老公看在婆婆的幸福上,叫帮谈婚宴酒席就帮谈,叫开车去哪一趟定喜糖就开车去,就不例举了,可张伯伯没考虑过我婆婆,这些年就像是使唤我们是应该的,可以让小龙站一边使唤我老公他们觉得理所应当。
  • 一百天幸福到永远: 举报  2019-04-29 08:25:08  评论

    评论 红小苹和红小果:你婆婆觉得你妈太爽,你受不了婆婆谈恋爱,这两件事跟主题没关系。你俩是前朝旧恨。单论带孩子这件事,你欠你婆婆的,喊你自己解决两天你就得自己解决。有个能请假的老公就偷着乐吧
  • 燕语呢喃8: 举报  2019-04-29 11:32:13  评论

    评论 一百天幸福到永远:谁叫你们要住婆婆的房子,明显张伯伯比你家有钱多了啊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lhqhy2 时间:2019-04-28 15:05:13
  首先楼主要明白,一代管一代,孙子不养老太!你生的孩子你负责!你的婆婆帮忙带了,你谢过没有?那是替你们分担责任!从你的话语中从来没有一句感谢的话!
  如果我是你的公婆,同样不给你带小孩子!吵架呢!懂事的话,赶快去赔礼道歉!以后言语知道感恩!
  • u_109066344: 举报  2019-04-28 23:36:17  评论

    你生的孩子你负责这句就不对,楼主一个人生的?楼主一个人生的跟楼主姓不?
  • wlhqhy2: 举报  2019-04-29 03:49:26  评论

    评论 u_109066344:我所说的你生的孩子中的你是指你们夫妻俩人!你不要胡搅蛮缠,我不是你男人不可能容忍一个不讲理的女人!
剩余 2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5:14:07
  不要说我老公也说请假了,我还吵啥,我老公是为劝架说的,他的假请得到才怪了,这我清楚得很,他的工作有一点带技术类的,就他一人,单位迟迟不进人,他经常周末说加班就加班,领导会批他的假?就我生孩子和老公外婆去世领导批过几天。现在这事还没着落,这件事还没完,要5月中旬请,谁能保证到时准能请到假?
  • 午夜阳光201409: 举报  2019-04-29 04:59:51  评论

    那是你老公要考虑的问题,他说他请假,他请不了他会想办法,没必要吵吵吵
  • 玉阶冷: 举报  2019-04-29 11:03:16  评论

    评论 红小苹和红小果:不批假能开除你们?他给你开工资啊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伊人随风人间哪留 时间:2019-04-28 15:15:35
  没见谁家儿女拿着父母存折的啊。这个婆婆傻,根本不带,偶尔帮忙,肯定比现在天天带,偶尔不带的落人情多。现在是累了不讨好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fn24 时间:2019-04-28 15:22:15
  @红小苹和红小果 2019-04-28 14:28:17
  孩子现在1岁四个月,正学会走路,我知道带孩子挺辛苦的,我也知道我婆婆没义务帮我们带孩子,我为什么会突然很激动,因为她咄咄逼人的语气,这不是商量,这是通知我一声,叫我通知我妈一声来带孩子,我妈的情况她是知道的,这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吵架的时候婆婆也说了,一家人,有事的时候打个帮忙不行吗?我不否认这句话,我说了,能帮不帮是一回事,不能帮没帮是另外一回事,从我婆婆的语气和用语,我能感受得出来,她是......
  -----------------------------
  你再好,都被你的嘴说没了。你自立自强是好事,老人虽胡涂点,但终归对你来说还是有用的,你还是需要她帮你看孩子,你自己的母亲因身体原因帮不了你。你该感谢婆婆。每一个家庭的情况不同,你觉得婆婆不如别家的,当然婆婆也会觉得你不如那家的媳妇。总之你们家没什么大问题,年轻人让让步,家庭安顺即好。老人身体棒棒的,能看孩子到哪个程度就到哪个程度。遇上生病的老人如你妈还不得你赐候。
  • 红小苹和红小果: 举报  2019-04-28 16:23:51  评论

    你说的很中肯,谢谢你。
  • 鸥鹭u: 举报  2019-04-29 12:21:10  评论

    这比较中肯,楼主比较努力,比周围同龄人超负荷很多,加上婆婆找了个护儿子的新老伴,还总编排亲家母不肯带孩子。。确实能把个正常人正常怨妇。 但现实就是现实,抱怨情况不能变好,只能变的更坏。比上让你不开心,那就比下吧,好歹还能帮你看看孩子的,到时候真真一撂挑子,你也没办法!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燭09 时间:2019-04-28 15:23:43
  婆婆偶尔出去旅游很正常,带子女是义务,带孙子没有义务,我婆婆也没帮我带,我也不怪她
  • LEHASZ: 举报  2019-05-04 08:51:36  评论

    我婆婆帮带的,有钟点工做家务,婆婆收入还不错,但我觉得想管婆婆的钱简直是可笑。孩子小的时候婆婆也出去旅游过好几次,每次都是我请假,因为老公比较忙收入也比我高,我妈不在同一个城市家里也走不开要不然我妈肯定愿意帮我的,而且旅游最多半个月左右,克服一下也不算太难,我不在体制内。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5:27:41
  架也吵了,中午吵的架,我下午也不上班了,在家旷工,带孩子,我的意思很明确,我要请保姆,在请到保姆之前,我带孩子,不行我就用背带背着去上班,领导看不惯就辞了我吧,我全职在家带孩子。我和老公说作好准备,一个人工资养三个人,婆婆也说你们请保姆吧,我在这也是矛盾多。很好,意见一致了,下午我带着孩子,老公也在家旷工了,他也没心思上班了,我跟婆婆说,从现在开始,不用辛苦了,我们会请保姆带,婆婆出门去了。
  婆婆出门去找了老公表姐,跟老公表姐说了经过,说我赶她走,说我们要请保姆。
  • huaiyun01: 举报  2019-04-29 06:46:20  评论

    不就是苦肉计逼你婆婆嘛,作,使劲作,小心作跑你老公
  • 燕语呢喃8: 举报  2019-04-29 11:35:46  评论

    你这是何必呢?你这样不给婆婆面子,她不带了到时候吃亏的还不是你?保姆不要钱嘛?
剩余 3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煮的一锅好粥 时间:2019-04-28 15:46:36
  楼主挺霸道的。
  就算是保姆,人家也有请假休息的权利。你婆婆给你带了孩子,也还是要有点自己的生活圈子的吧。
  你婆婆不满你妈没带孩子,这点上,虽然不能按道理来讲,但是我觉得我也能理解你婆婆的。就像我妈在帮我带孩子,我仍然对婆婆不帮我带也会有点不满,虽然说父母都没有帮我们带孩子的义务。
  而且你婆婆虽然不满你妈没带孩子,也不是非咬着你妈不放,她只要孩子有人带,她能去做自己的事就好了。倒是楼主你,非咬着婆婆不放,你老公都说请假带孩子了,你还是不满婆婆要出去玩几天。
  • 红小苹和红小果: 举报  2019-04-28 20:23:32  评论

    老公说请假是为了缓和气氛,他请不到假的,这我清楚得很,我没有怪婆婆出去玩这件事,而是为什么要在我们工作忙的节骨眼上定这个事,一点缓和都没有,就通知我们定好日子了。我妈的情况她是知道的,到时弄个心梗脑梗中风偏瘫什么的,只有我和我哥会管,谁会管。我们已商量过一家出去旅游的事。
  • 红小苹和红小果: 举报  2019-04-28 20:26:48  评论

    在我们需要帮忙的时候你帮了,我们心里会感激的,突然来这一出,我们真的措手不及,我不是怪婆婆出去玩,而是觉得婆婆不应该把不平之气用这件事撒出来。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重燃0445 时间:2019-04-28 15:48:16
  给你看孩子 一点自由没有 出去旅游也是正常的吧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5:52:41
  当天晚上,老公表姐来家里了,来当和事老,说你们俩现在怎么打算,我说请保姆,那请不到保姆这几天呢,我说正在考虑请家中哪个合适的亲戚来帮几天忙,表姐说,你们胡闹,保姆到哪请得到放心的,就算请到了保姆,你这是彻底的要把你们的关系搞僵,事情不能这样办,我是铁了心的要请保姆,我说都吵开了,这是最好的结果,老人也得解放,我们也好安排工作,双赢,表姐说赢个屁,全输了,表姐叫老公说,你表个态,她们俩人都在气头上,你媳妇也说不出个对不起来,但你得打个电话给你妈,服个软,倒个歉 ,说你们小的不懂事,伤了老人的心,老人要出去玩,你们让她去,不但高高兴兴地让她去,还要给老人几千块拿着出去玩,听到没?孩子还是让老人来带,我说不,我要请保姆,表姐说,怎么着,你是连我好说歹说都不听了?是不是不听了???我真的是铁了心的要请保姆,老公说,你是不是要我和我妈断决关系啊,一请保姆,就是摆明了把我妈推到张伯伯家里去,这是我妈。两个都表态到这程度上了,我是不是还要硬着,明显是不懂事了,好,按表姐说的办。我很郁闷,你们试过没有,才吵过架又要一个屋檐下天天见面。
剩余 2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酸酸甜甜chow 时间:2019-04-28 15:53:06
  同样觉得楼主好霸道,老人需要休息很正常的啊
作者:xue2015hua 时间:2019-04-28 16:05:13
  楼主还年轻,等她当婆婆听到她儿媳妇说着今天她说的同样的话语,或许能明白过来。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6:05:34
  我知道带孩子辛苦,我不是那种嘴上抹了蜜的儿媳妇,整天妈长妈短的把老人哄得团团转,我搞不来那些,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心里是感激的,上个月三八节的时候特意到万达商场挑了件真丝裙子送婆婆,我上身试的,跟导购要了我合穿的再大一个号的,那个导购40多将近50岁,全场都是卖60岁左右的妇女穿的,她看我试了几身,挑了又挑,忍不住好奇问我,是买给妈妈还是婆婆,我说婆婆,她给我带孩子,很辛苦的,三八节了,我送件裙子给她,导购说,来买的多数是买给妈妈的,买给婆婆的少,我听了笑笑。
  • 一百天幸福到永远: 举报  2019-04-29 08:30:23  评论

    评论 红小苹和红小果:导购就一张嘴,我给我婆婆买礼物也是把我夸的天上地下。我也会举例跟人说买礼物给婆婆来证明我对她好。不过你描述的方式细节实在太丰富了,给人的感觉就是你很把这当个事,念念不忘,感动自己为多
  • 我们一起肩并肩: 举报  2019-04-29 11:25:59  评论

    评论 一百天幸福到永远:我也觉得,楼主觉得自己做到位了,但是我们看客并没有觉得你到位了,就冲你开头那些抱怨,你要知道,一码归一码,老张家的事另说,你婆婆帮你带孩子是很辛苦的,她通知你不带孩子几天有什么问题?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enalioo 时间:2019-04-28 16:07:45
  这个婆婆傻,一开始就不应该给带孩子,真是费力不讨好,这媳妇一点都不懂得感恩。现在孩子大了,好带一点了,就态度横起来了。
  • 红小苹和红小果: 举报  2019-04-28 16:22:16  评论

    我一开始就想请保姆,家里的关系一扣连一扣,不是请保姆能解决的,我巴不得我婆婆不要沾手,我被你说的是看孩子好带了,带大了就横,这话难听。
  • 陌上花开0912: 举报  2019-04-29 05:52:47  评论

    评论 红小苹和红小果:不得已才请保姆吧,怎么说保姆也是外人,不知底细的你能放心?孩子有时不讲理或哭闹,背着你收拾孩子你又会觉得孩子还是奶奶带着当心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肉肉他爹2016 时间:2019-04-28 16:12:09
  养大了小孩,末了想趁着能动出去旅旅游,还要被戳着脊梁说不愿意带小孩的小孩,真悲剧
我要评论
作者:蝶为花之舞 时间:2019-04-28 16:13:22
  早点请保姆屁事没有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6:37:09
  这事到现在还没有解决,五月中旬要请9天,老公说他请,他到现在在我面前也只敢说到时看吧,他也是未知数。表姐知道我们工作忙,她和我一个系统的,表姐说请不到假没事,那几天把孩子放她家,她爸妈看,也就是老公的姑爹姑妈,两位老人现在一位77,一位75,还安着心脏起博器,表姐能帮我们到这一步我很感谢,但我们不可能真把孩子送到人家里给累着七十多岁的两位老人,我们还是得想其他办法。
  • 82年的双鱼座: 举报  2019-04-28 16:48:07  评论

    这样的婆婆早走早好,你老公也拎不清
  • 幸福兜兜转转2015: 举报  2019-04-29 08:23:37  评论

    从头看到尾,也看出了你们的问题。楼主婆婆虽然给楼主带着孩子,楼主也给婆婆买衣服孝顺,问题出在嘴上,你们两个嘴都太强,谁也不肯好好说话,婆婆出了力,但是嘴上不情不愿,还攀扯楼主妈妈,让楼主反感。楼主呢?更甚,婆婆抱怨两句都不行,你都要刚回去!你说一句,妈辛苦你了!效果不是更好?
剩余 4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6:52:04
  我去年生孩子的时候,孩子早产,建议住院,住在儿科,躺在小保温箱里,我妇产科住了三天出院,我就直接呆在儿科和老公两人看着保温箱里的宝宝,这也是巧,张伯伯家小孙子子刚满月,就大我家一个月,就得了肺炎,就住在我们病房隔壁,住院的时候我妈送饭给我连带老公的饭,那天我妈煮了鸡汤,用小锅直接拎来了,我婆婆来医院先是到张伯伯孙子病房看,然后到我们病房,看我妈拎来的一锅鸡肉和鸡,一边说着张伯伯儿媳在隔壁也是还没吃饭呢,一边就要拿来碗盛鸡汤给送过去,我妈很不高兴,什么话也没说,后来,我婆婆为了好照顾她的干儿媳妇的饭,主动说,以后不用我妈送了,她来送,这是打着给我们送饭的旗号,其实是为了好给干儿媳送饭。
  • 我兜里有糖_: 举报  2019-04-29 03:40:07  评论

    给你送了不就行了?你管她还给谁送呢!反正又不要你做饭。我觉得你太计较了。
  • 陌上花开0912: 举报  2019-04-29 06:03:58  评论

    你这就有点小心眼儿了,谁是自己亲生的非要拿嘴上说吗?我和我弟媳就是,我比较心直口快,有啥说啥,说过就忘了从不记心里,在生活上经济上我们照顾老人就比较多些,但弟媳不一样,属于那种一毛不拔不肯吃亏但嘴上不说也不和婆婆争论她生日婆婆给她钱一手就接过去了那种,可是婆婆就是喜欢这种人。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6:53:19
  从我妈给送饭的这几天,都没说要给我们送饭,干儿媳带着孩子来住院就争着表示要送饭了
  • 玉阶冷: 举报  2019-04-29 11:09:16  评论

    评论 红小苹和红小果:你心眼真偏,你凭良心说是你妈付出的多还是你婆婆
  • 麻辣烟火: 举报  2019-04-29 14:43:59  评论

    评论 玉阶冷:觉得你说的对,婆婆做的再多,一点没做到就怨恨的很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6:59:24
  后来张伯伯家孙子,病没好,小龙,就是孩子的爸要转院到省会去看,和医生吵了一架,账也没结,就叫张伯伯去办出院,婆婆交待老公,到时帮着张伯伯去办一下,老公心里很不舒服,和我一起白天黑夜的看着保温箱里的宝宝,换着和我就一个打个盹睡一会,还安排我们帮他家办出院?可我婆婆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张伯伯还真来我们病房叫我老公,结果正好轮到我老公在打盹,没说什么,就问了问宝宝的情况,就走了,我也装傻,当张伯伯来看一下小宝,没有叫醒老公去办事。
  • 瑶佳663013: 举报  2019-04-30 10:08:57  评论

    评论 红小苹和红小果:这样的婆婆,不需要以心换心,差不多就可以了,不需要掏心掏肺。还有,那张伯伯家你们少付出,人家以为你们全家上赶着
  • 我是小玄玄: 举报  2019-04-30 17:11:01  评论

    人家来你病房就是叫你老公办事的?人家明明看到你老公睡觉啥也没说,就意淫人家是来叫你家老公办事的,想象力真不错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7:03:03
  月子里,婆婆天天一大早就往张伯伯家跑,回来还和我们说什么奶水不够了,什么孩子咳嗽了,关于我的奶水没问过,老公也挺不舒服的,但我们都只是听着,没说什么,我真的想请保姆,即然婆婆那么关心那边,那就另勉强在我们这边,可老公说,你这是把我妈完全推到那边啊,这是我妈。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燕七2014 时间:2019-04-28 17:44:06
  楼主,我就知道会有N多人喷你,说你婆婆没有义务帮你带小孩。在这里婆婆帮带孩子几乎都是罪,“帮你带是情分,不帮你带是本分”。
  你家既然只样了,表姐过来调和了,目前就这样,让你老公打给电话赔罪,等你婆婆回来后再找个合适的机会请个保姆吧。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矛盾。架吵了,有心结了,天天住在一起多别扭。
  • 红小苹和红小果: 举报  2019-04-28 20:14:50  评论

    谢谢这位姐妹的意见,谢谢你。
  • 小番茄0102: 举报  2019-04-29 06:29:53  评论

    评论 燕七2014:挺你,找保姆,让你婆婆去追求她的幸福吧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芹代 时间:2019-04-28 18:02:10
  这个婆婆看上去没什么大过错吧,想休息几天都不能。带了一年多的孩子,现在还被埋怨。老人没给你们帮大忙给大钱,但是好歹也没拖累你们。应该知足了。
  • 盈手赠梦: 举报  2019-04-29 13:35:56  评论

    真正有病拖累了我想楼主也不会说有意见的,养老送终是应该的,我感觉楼主就是觉得受不了婆婆不够体谅他们的气
  • HIEYON: 举报  2019-04-29 16:43:31  评论

    不是休息几天的事情,通篇看下来我也理解不来这婆婆的想法,自己的亲儿子亲孙子不疼不搭理,上赶着贴乎别人~~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18:07:28
  我婆婆带孩子不是住家带,早来晚走,就像上班一样,我们上班,她带孩子,我们休息,婆婆都不来的,都住张伯伯家
  • 请慎重选择用户Mi: 举报  2019-04-28 19:54:06  评论

    所以呢?付出的不够多?晚上周末全包才好?
  • 红小苹和红小果: 举报  2019-04-28 20:06:28  评论

    评论 请慎重选择用户Mi:你们看热闹的,怎么好听怎么说,哪句话你们都能揪出来道德批判一下,我陈述事实你们都道德高位的话等着,我说事实只是为了表示我们没有一味要老人付出。散了吧。来天涯的都是过嘴瘾的。
剩余 3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袖舞仙儿 时间:2019-04-28 18:14:43
  我一般不敢在天涯发表评论。今天呱噪几句。楼主,你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的妈妈天天帮你带孩子,婆婆身体不好,妈妈想去玩几天,让你们请假,你是会怪母亲出去玩儿还是觉得婆婆就算身体不好也能坚持几天呢?我家婆婆带孩子,和妈妈家一个小区。婆婆有事儿的时候妈妈带。我经常和婆婆说,有想去的地方去玩几天,孩子我妈带几天。我妈去周边玩,婆婆会说有机会就多转转挺好的。
  • 红小苹和红小果: 举报  2019-04-28 18:54:10  评论

    我也想这种模式,可我没这命,我妈帮不了我,表姐来的时候,我说我羡慕你,姑爹姑妈再怎么着也帮你带大孩子,我发自内心的想我妈帮我,会少很多矛盾,别说是十天半个月,从头就来帮我带,我一直羡慕有父母帮的姐妹。
  • tianyaer_2005: 举报  2019-04-29 13:48:50  评论

    你这个情况,是叫婆婆放心去玩,有你妈妈帮兜着,让你妈妈去玩的时候,有婆婆兜着。总归还不是自己。楼主情况特殊,办不到你那样。你要是说婆婆放心去玩,有我们夫妻自己兜着,这才是天涯上说的“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眼睛小萌萌 时间:2019-04-28 18:48:00
  第一,楼主情商很低,求人就要有求人的态度。第二,不要一吵架就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拿出来说,我搞不懂很多女人喜欢翻旧账表达自己的委屈?有用吗?当年没人逼着你结婚,你自己要结婚就表明默认婆家。第三,哪怕请个保姆,一个星期还有一天休息吧?一个月也有4天吧。婆婆说出去玩一下,让你妈带一下就真的那么错了?你妈高血压?一两天一个星期都看不了孩子?换谁是婆婆。都有气啊。常年帮你带孩子,你嘴巴又不甜,偶尔出去玩一下。还要被骂?感情帮你还变成理所当然了?第四。你老公都说他请假,他解决。你出来吵架?这情商简直也没救了。第五。楼主性格很不好相处,简单说就是给台阶不下,给脸不要脸。长期以往夫妻感情肯定分崩离析。
  • 红小苹和红小果: 举报  2019-04-28 18:57:17  评论

    我们没有天天霸占老人的时间,我们上班,她带孩子,我们下班休息日,也是让婆婆休息的。
  • amayzgs: 举报  2019-04-28 19:01:03  评论

    分析到位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红小苹和红小果 时间:2019-04-28 20:12:31
  天涯就是闲来无事来看别人家家长里短的,在当看客的时候,评论别人怎么都好说,能说话客观中肯的没有几位,再怎么说也没人能解决问题,问题自己看着办,日子过好过丑别人都是看客,此贴不再回复,不再更新。日子好赖自己过。散了吧,不用围观了。
  • 请慎重选择用户Mi: 举报  2019-04-28 20:25:15  评论

    不顺着你说就是不客观了?大家是为你好,希望你家庭和谐,才会指出你不对的地方。并不是想看热闹啥的
  • u_109066344: 举报  2019-04-28 23:44:13  评论

    我觉得楼主挺好的。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懒羊羊的未来 时间:2019-04-28 20:31:53
  哎,真难为楼主了。我一直以为只有男人为了讨新欢开心上赶着照顾对方儿女去,却忽视自己的儿孙,原来女人里也有。但很明显对方就是利用你婆婆的。但你们也没办法只能顺其自然。
  • 玉阶冷: 举报  2019-04-29 11:11:20  评论

    评论 懒羊羊的未来:她婆婆付出比她亲妈多
  • 是是非非蜂: 举报  2019-04-29 13:48:43  评论

    要不就娘家妈妈过来出个工,雇保姆出力,婆婆也就解放了,也别攀比娘家妈不出力什么的,身体真的不行啊。主要是老公墨迹,什么推他妈去张伯伯家,这不不用推,人家自己有腿吗?!让他看孩子,要不就这么办。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诤与道相违 时间:2019-04-28 20:49:13
  @红小苹和红小果 2019-04-28 16:52:04
  我去年生孩子的时候,孩子早产,建议住院,住在儿科,躺在小保温箱里,我妇产科住了三天出院,我就直接呆在儿科和老公两人看着保温箱里的宝宝,这也是巧,张伯伯家小孙子子刚满月,就大我家一个月,就得了肺炎,就住在我们病房隔壁,住院的时候我妈送饭给我连带老公的饭,那天我妈煮了鸡汤,用小锅直接拎来了,我婆婆来医院先是到张伯伯孙子病房看,然后到我们病房,看我妈拎来的一锅鸡肉和鸡,一边说着张伯伯儿媳在隔壁也是......
  -----------------------------
  你真挺搞笑的,你婆婆上辈子欠你多少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ilverMelody2014 时间:2019-04-28 21:00:03
  楼主情商感人
作者:蹲着马步想名字 时间:2019-04-28 21:35:28
  还是请保姆吧,熬过这几年等孩子上幼儿园就好了。你婆婆根本就不愿意给你看,非强迫她看,肯定不情愿,整天唧唧。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4-29 19:19:21  评论

    以前很多单位都有托儿所幼儿园 爸妈带着孩子一起上班 中午还能去看一眼 晚上带着一起回家 托幼班老师也是自己人 收费也实惠 现在越改革越乱套 原本的社会主义优越性都没了
  • LEHASZ: 举报  2019-05-04 09:36:29  评论

    请保姆根本解决不了问题,除非运气好一下子就找到个好的,我家孩子小的时候找过好几个保姆,突然说不干的时候我都庆幸家里还有公婆,同事家婆婆几乎失明,娘家妈不愿带,保姆要走的时候真是急得跳脚。
我要评论
作者:蹲着马步想名字 时间:2019-04-28 21:42:45
  这楼主属于没有坏心眼,但是情商不高,不太善于替别人考虑,说话张口就来,自诩直肠子的那种人。
  • 100k520: 举报  2019-04-29 14:30:41  评论

    而且付出的不多,还嫌弃干活的人,干的少。 只心疼老公不心疼婆婆……
我要评论
作者:不错味道很好 时间:2019-04-28 21:55:17
  孩子到底是谁的,你这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别人就不应该帮你
  • u_109066344: 举报  2019-04-28 23:45:40  评论

    孩子是她和她老公的,况且楼主愿意找保姆,不让找保姆的是谁?
  • 玉阶冷: 举报  2019-04-29 11:12:17  评论

    评论 u_109066344 :保姆多少钱?顾保姆也得有人看保姆,给保姆做饭,我家就是,楼主就是在赌气呢,真让她雇,她也顾不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漫漫人生路19 时间:2019-04-28 23:05:27
  不是自家出了事的人,都是站在道德至高点去指责别人。。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又是另一副嘴脸,感觉天涯上的人三观真是有问题
  • 牵牵小手_: 举报  2019-04-29 18:14:16  评论

    这婆婆挺正常的
  • 假货si全家: 举报  2019-04-29 21:47:25  评论

    评论 牵牵小手_ :让你妈不顾你,顾别人家孩子,上赶着,看你还这么圣母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唐古拉06 时间:2019-04-28 23:27:30
  婆婆这要求没毛病。帮带孩子是情分不是义务,老人没义务完全绑死在带孩子上。

  生孩子养孩子是孩子亲生父母的责任权利义务。请假或者请人,都是办法。
  • ty_驿路狂奔: 举报  2019-05-04 10:01:58  评论

    评论 唐古拉06:说婆婆带孩子是情分不带是本分的人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 如果经济情况好谁愿意麻烦老人 何况还是一个一心想着新老伴假儿子的婆婆 恶心 支持楼主请保姆 婆婆去新老伴家也好 留家里也罢 该赡养的不少一分 但是温情一分不给
  • 唐古拉06: 举报  2019-05-04 11:43:33  评论

    评论 ty_驿路狂奔:现实无奈困境和伦理义务是两码事,腰疼也不能强迫别人。你自个也支持她请保姆。
我要评论
作者:吧里吧里的魔法棒 时间:2019-04-29 00:53:58
  我婆婆人挺好 我就妈长妈短 她也高兴 关系还行 做小辈的差不多得了 嘴巴甜点没啥 保姆也有休息的时候啊!带孩子太辛苦太辛苦了 给她几千好好玩去吧 这几天只能你们两口子想法子安排一下 也不是不行的
  • hknese: 举报  2019-05-03 09:28:43  评论

    这是个明白人,比SB楼主强多了。
  • LEHASZ: 举报  2019-05-04 09:42:27  评论

    我家孩子小的时候也出去玩过好几次,我觉得很正常,自己想办法克服了,可惜我妈不在同一个城市,家里也有个孩子走不开,要不然我妈肯定会帮我带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牛奶可乐草莓 时间:2019-04-29 01:47:20
  楼主真的是…你妈身体不好就一天也不能带?活该婆婆身体好?…我自己在家带娃,亲生的…我都巴不得出去放风几天,何况是婆婆……
  • 猫下个蛋2005: 举报  2019-04-29 13:01:58  评论

    是的~ 她妈身体不好,又不出钱,反而没什么“错”,天天带孩子的想“休息”几天倒成了十恶不赦~
  • likechongqing: 举报  2019-05-01 07:24:59  评论

    她妈有个屁毛病,只是高血压而已,吃降压药什么事都没有,有多少高血压患者不是在工作着。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牛奶可乐草莓 时间:2019-04-29 01:51:10
  还是你那个表姐明事理…你要真感激,给钱让婆婆好好玩。小孩子就找中介,看看有没有那种短期保姆,那种接单空档中的,价格高点人家应该也愿意做几天…
作者:戈公谭谈 时间:2019-04-29 02:14:02
  这个事情怎么会吵了。叫你去请假你就去请。不想请假也假装说请着试试。下班回家在告诉请不到假。我相信你婆婆没话说了吧。一件这么容易搞定的事情非要吵架解决,情商太低了。
我要评论
作者:我兜里有糖_ 时间:2019-04-29 03:19:28
  老人给你们带孩子你们给多少钱?休息日是不是自己带孩子让老人得下闲?搞清楚这两点再说。
我要评论
作者:千与千寻_2016 时间:2019-04-29 03:44:40
  我是我妈带孩子,带孩子辛苦,特别心疼爸妈,老是催他们出去玩,我不顾他们反对请了个保姆,这样他们也能轻松些也好有自己时间,我公公找了个后老伴,对对方可好可心疼,我们也指望不了他,他还想着从我们要钱
作者:南极星之槿新 时间:2019-04-29 05:10:39
  你妈有病一天不带孩子就天经地义,婆婆活该她身强力壮就必须负担带孩子,不能这样的,都是同辈老人,都需要被爱护,你这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婆婆就该从开始一天都不管,反正也不得好
  • 亲亲小石头啦: 举报  2019-04-30 22:11:04  评论

    有病的人和健康的人能一样对待?我婆婆比较年轻,之前没生病,我们经常叫她帮忙。她开刀后,虽然医生说恢复很好,但是我们都不敢叫她做事了。老公表哥也动过手术,他们家里也都是安排最轻松的活给他。身体不好已经很惨了呀!楼主婆婆周末也都有空闲时间呀,再过两年,小孩上学了,更自由了呀!
  • 南极星之槿新: 举报  2019-05-01 23:04:45  评论

    评论 亲亲小石头啦 :因为婆婆身体没病就天经地义负责带孩子吗,你们这种理所当然的逻辑不觉得羞愧吗,谁弱谁有理,谁强谁吃苦,这个婆婆好蠢,装死不会啊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沉风12138 时间:2019-04-29 05:19:08
  有一个上赶着照顾别家的婆婆,摊上了就知道什么滋味了。我觉得楼主没什么大错,实在不行,请保姆吧,让这个婆婆好好的去上赶着别家,活人还能被尿憋死吗?
我要评论
作者:SJ27302158 时间:2019-04-29 06:32:28
  即便自己妈妈身体不太好,过来帮把手也是可以的,毕竟病了这么大几十年,也没到躺在病床上生活不能自理的地步吧?请个零时工那种保姆,再让自己妈妈帮忙看着,不就行了吗,婆婆都带了一年多孩子了,想自己跟老伴单独出去玩玩,不想跟你们一大家子一起去啊,你拿什么准备安排一大家子一起出游的说法,本身就不合婆婆的意不是,出去玩还得照顾小孩
  楼主既然是要靠婆婆带孩子的,姿态低一点态度好一点,你这种语气给婆婆的感觉是你妈妈什么都没做就什么都没错,她天天去帮忙偶尔想出个门还没落着好,儿媳妇居然当面吵架,也是很心寒啊,老人家又不懂你们的工作,不知道你们请假这么困难
  • 玉阶冷: 举报  2019-04-29 11:13:16  评论

    评论 SJ27302158:高血压就不带孩子的,没听说过,就是没想带
  • 牵牵小手_: 举报  2019-04-29 18:17:01  评论

    评论 玉阶冷:现在高血压就不算个病呀 10个老人8个有吧 吃药控制就行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笑的牛牛710 时间:2019-04-29 06:43:33
  话说呀,婆婆就不该帮你带孩子。最开始咬死不带,你顶多抱怨一阵。这下好了,带了这么久,偶尔想休息十多天,你倒还好意思和婆婆吵架。我要是你老公,我都说自己请假了,也没麻烦到楼主你这尊大佛,你还要和我妈过不去的话,看我怎么收拾你。
作者:踏波而行2018 时间:2019-04-29 06:58:11
  这事婆婆确实做的也不好 虽然大道理婆婆没有带孙子的义务 可事实绝大部分人家孩子都是奶奶或者外婆带大的 反正我没见我身边哪家自己请保姆老人不带的 大部分老人又带又贴钱 这个楼主结婚基本没花婆家什么钱 婆婆应该心里有数 不能老实人好欺负 婆婆出去玩不错 可以商量不能命令 总要考虑孩子请假的问题 不喜欢媳妇总要心疼孙子儿子
  一心向着外面的假儿子也是脑子有问题 等哪天婆婆病了 看能使唤假儿子来出钱出力照顾她? 到时还是只能使唤自己儿子 楼主生气可以理解 不是今天出去旅游一件事 是很多事堆积在一起
  • ty_启言: 举报  2019-04-29 07:48:34  评论

    看到一个说话中肯的了。
  • 大眼睛小萌萌: 举报  2019-04-29 08:43:58  评论

    评论 踏波而行2018:这意思是楼主娘家也没出钱出力,以后压根不用管她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宝宝爱运动 时间:2019-04-29 08:08:51
  怪不得你们和婆婆处不好关系了。我们家是双方老人轮流来带,如果有事就换另一家或临时找个阿姨带几天。我婆婆和我妈在我家,我都各种东西买着,全身上下都我买,还总带他们出去吃饭。来我家带孩子,没啥大矛盾,谁不在意东西和钱的?
作者:幸福兜兜转转2015 时间:2019-04-29 08:11:08
  你有关心过你婆婆身体怎么样吗?六十多岁了,带孩子可不累吗!
作者:ty_135292054 时间:2019-04-29 08:14:03
  不给带就摆脸色?真搞笑,欠你的?
作者:ykk01 时间:2019-04-29 08:21:19
  这都什么媳妇?
作者:ykk01 时间:2019-04-29 08:22:04
  孩子是你的不是你婆婆旳
我要评论
作者:一百天幸福到永远 时间:2019-04-29 08:36:09
  你婆婆的问题是心都在对象身上~既然表姐这么通情达理你可以跟表姐好好说说这事~说她亲儿子都有意见,下半辈子到底准备指望谁~
  另外我还想说句,其实外人没病的人听你说你妈怎么怎么真的没法感同身受,可能就会觉得真的一天都看不了娃?活该每天那么舒服?你婆婆可能也是就是不相信吧。
  • 100k520: 举报  2019-04-29 14:33:32  评论

    每个工作日白天都来儿子家带孩子,带到一岁多了,还说只管后老伴,这话就不合适说了,毕竟那边也缺人手带孩子…… 老太只带干儿子的娃,不带亲儿子的娃,那才是心过去了。
  • 牵牵小手_: 举报  2019-04-29 18:19:21  评论

    每天都在儿子这带娃 怎么就顾新老伴了?
剩余 2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般般的烦闷 时间:2019-04-29 08:36:17
  零时多花钱请个保姆,让你妈来盯着保姆就行了呗,又不会受累!都是一样岁数的老人,成天困在家里带孩子,难道就不能出去放松一下?想歇口气还得看你脸色?
作者:煮的一锅好粥 时间:2019-04-29 09:51:22
  可能楼主觉得我不客观。但是楼主确实问题很大。你妈再好,没帮过,你婆婆再偏心假儿子,还是帮你带了这么久的孩子。
  孩子是你和你老公的,不是你和你婆婆的。你就当婆婆是保姆好了,保姆请假,你也不能不准吧。
  不管你老公请不请的到假,既然他应下了,你就找他好了,叫他自己想办法解决他妈不在谁带孩子的问题。
  既然吵架也吵了,也有人来当和事老,楼主也别死揪着不放,有些时候,别人给你搬了梯子,你就该顺着下,下来走哪条路,那是另外一回事。
  保姆,楼主家还是很需要的,楼主该找还得找,但是不必说有了保姆就不用婆婆了,就说找了不好辞退,楼主夫妻可以和婆婆说,你们对保姆还是不放心的,需要婆婆在旁照看,刚好也帮着婆婆减轻负担,毕竟婆婆年纪也不小,又有自己的夕阳红家庭。
  过后婆婆自己觉得有保姆,她不再来,那就是她的事了。
  而且有了保姆,以后楼主夫妻也不用为难了,保姆请假,叫婆婆照看一下,婆婆出门,家里还有保姆。
  • foreverapart2008: 举报  2019-04-29 11:07:00  评论

    评论 yaoyaoily2011:你NB的好像保姆走了立马就能有靠谱的来接手一样。
  • 煮的一锅好粥: 举报  2019-04-29 12:54:42  评论

    评论 yaoyaoily2011:保姆就连旅游的资格都没有了吗?旅游是什么很不正当的事情吗?做保姆负责主家日常生活或者照顾孩子,确实不方便请长时间的假,但是请假一两天,主家也管不了人家是休息还是旅游还是做别的什么吧。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平均怒26 时间:2019-04-29 10:47:24
  你们可以请假,带你妈和婆婆去旅游
作者:玉阶冷 时间:2019-04-29 10:59:35
  为了给你带孩子,你婆婆就得天天哪都不去是吗?体制内没有不能请假的,我自己就是
我要评论
作者:lK7徐向华Tv0 时间:2019-04-29 11:18:06
  没那个条件就别生小孩,婆婆也需要有自己的社交,自己的生活,
作者:小新哪121 时间:2019-04-29 11:19:38
  楼主,我就知道会有N多人喷你,说你婆婆没有义务帮你带小孩。在这里婆婆帮带孩子几乎都是罪,“帮你带是情分,不帮你带是本分”。你家既然只样了,表姐过来调和了,目前就这样,让你老公打给电话赔罪,等你婆婆回来后再找个合适实辖的机会请个保姆吧。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矛盾。架吵了,有心结了,天天住在一起多别扭。你有关心过你婆婆身体怎么样吗?几由六十多岁了,带孩子可不累吗!
作者:超级鸡车qhn 时间:2019-04-29 11:20:22
  婆婆整天带孩子,是时候放松一下
作者:牛筋面123 时间:2019-04-29 11:20:28
  找个保姆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30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