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款,拆迁款一家人因为财产分配吵翻天了

楼主:fy1315 时间:2019-07-24 19:49:52 点击:41565 回复:181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1 下页  到页 
  上个月,萧山一小伙家拆迁,拿到了不少补偿款和安置房面积,最后因财产分配起争执!亲姐弟闹僵。。。。。。

打赏

88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3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fy1315 时间:2019-07-24 19:51:34

  拆迁补偿了400多万+420㎡,这原本是件喜事,可惜了,分配难题来了。。。
  • 吃口热乎的: 举报  2019-07-30 22:53:01  评论

    太正常了,老婆家拆迁时,一条胡同十几户人家,超过一半的家庭闹到法院了,亲妹妹骗亲哥哥,五百多万的拆迁款,三套回迁指标,想一个人独吞,可怕不!这个钱太大了,太诱人了,太考验人性了!
我要评论
楼主fy1315 时间:2019-07-24 19:52:55
  因为姐姐的户口在结婚时迁到了丈夫家,拆迁时纳入计算的「人头」是小伙父母、小伙夫妻及他们的两个小孩。,拆迁的老房在建造时,姐姐还在上初中,建造费用上应该没有投入。因此,小伙觉得姐姐提出平分拆迁款的要求有些过分,爸妈也觉得现在就分资产不妥,因而拒绝了姐姐。
  • 爱烧锅炉的凤凰: 举报  2019-07-28 10:23:25  评论

    还没看后面,,,但觉得这种状况,应该是户口和人头补偿各算各的,面积平分应该可以
  • 花样年楼粉粉: 举报  2019-07-31 01:00:17  评论

    这个平方补偿是按人头来的,姐姐肯定分不到,当然父母要是想把自己的那部分给姐姐,那弟弟也没办法。补偿款的话,就看父母的意愿了,姐弟应该都没出钱,完全由父母决定。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fy1315 时间:2019-07-24 19:54:16
  这场因财产分配引发的矛盾愈演愈烈,姐姐要叫老娘舅来调解了……
  • 玫瑰柠檬蔷薇园: 举报  2019-07-24 21:42:35  评论

    父母没说分,她凭啥分
  • 不合群的傻子: 举报  2019-07-26 16:20:36  评论

    这个当姐姐的太不要脸。如果按农村习俗,你一嫁出去的女儿根本没资格来分兄弟的财产。除非父母都过世,你来送母亲最后一程,也只能分到母亲留下的私蓄该你得的份。也就此时才会有老娘舅出面。否则。即使你是在建房后才出嫁也是如此。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fy1315 时间:2019-07-24 19:56:04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iub0898 时间:2019-07-24 20:11:05
  这姐姐脸皮真厚
  • ty_绯月149: 举报  2019-07-27 16:48:03  评论

    你是无知还是坏?
  • liner126: 举报  2019-07-29 13:17:00  评论

    评论 ty_绯月149 :你才是无知还是坏吧?拆迁按照户口算。户口只有父母,弟弟弟媳和他们的孩子。压根没有姐姐的份!凭什么要跟你平分?要不要脸?父母尚在还没过世呢,你有啥资格要求分?你当父母死了啊?死了才能分父母的遗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fy1315 时间:2019-07-24 20:13:50
  @Niub0898 2019-07-24 20:11:05
  这姐姐脸皮真厚
  -----------------------------
  除了钱,姐姐还有什么
作者:车厘子控 时间:2019-07-24 20:15:24
  这题简单啊。
  既然按照人头数领的拆迁款,儿子儿媳俩孩子的全给儿子。父母的除去父母的养老费用,儿子女儿合一半。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雨潇湘ABC 时间:2019-07-24 20:59:38
  从法理上讲,拆迁款既然是按人头计算的,那么早已经出嫁把户口迁走的姐姐没有资格分配拆迁款。父母那一份拆迁款,只要成为遗产的前提下,姐姐才能以第一顺序继承人的身份主张分割。可是,父母还在世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雨潇湘ABC 时间:2019-07-24 21:01:20
  @车厘子控 2019-07-24 20:15:24
  这题简单啊。
  既然按照人头数领的拆迁款,儿子儿媳俩孩子的全给儿子。父母的除去父母的养老费用,儿子女儿合一半。
  -----------------------------
  什么“父母的除去父母的养老费用,儿子女儿合一半”?人是五谷杂粮,谁能担保没有个意外?老人一旦有什么个大病,说不定这笔拆迁款用完都不够?还想分配?
我要评论
作者:沉默AH 时间:2019-07-24 21:24:47
  我参与了投票:除了钱,现在的人还有什么,你也来表个态吧~
剩余 17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健特 时间:2019-07-24 21:27:12
  我参与了投票:说不清,太复杂了,你也来表个态吧~
剩余 15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不变的向往 时间:2019-07-24 21:31:09
  我参与了投票:猫论,亲情的较量,亲情输了,你也来表个态吧~
剩余 1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花开花落没有如果 时间:2019-07-24 21:57:00
  我参与了投票:经济利第一,你也来表个态吧~
剩余 9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寤桐雨 时间:2019-07-24 23:29:13
  于情,多少还是分点,毕竟还是这个家里的一份子不是么?难道就因为嫁出去,就不是这个家的人了吗?如果父母有病要照顾,弟弟有困难,就需要做女儿的做姐姐的出钱出力了?有好处时,就排制在外……这是什么亲情?只有现实利益吗?
  • 九曲酿: 举报  2019-07-26 08:01:23  评论

    现实生活中的就是这样
  • 2309929: 举报  2019-07-26 13:12:50  评论

    贪心不足蛇吞象~~~如果仅仅要求“于情,多少还是分点”,不会有争吵,关键是“姐姐提出平分拆迁款的要求”~~~~~~哈哈~~~~~~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汤汤呀小汤汤 时间:2019-07-25 01:31:04
  这有什么好吵的,儿子媳妇以及小孩的那一份给儿子,父母的自己留着养老,至于百年之后作为遗产该怎么分配就怎么分配就完了。
楼主fy1315 时间:2019-07-25 05:53:25
  有这么简单就好了。。。现在人心。。。
作者:风云只是过客一场 时间:2019-07-25 08:14:10
  上法院打官司
作者:瀛洲幽兰 时间:2019-07-25 12:27:38
  我觉得很简单,有户口按人头分,父母的那份的二分之一给儿子,四分之一给女儿,其余四分之一老人拿着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sliuyou520 时间:2019-07-25 15:47:36
  按人头分的话,姐姐这种情况是没有份的,除非弟弟弟媳父母都愿意,给她钱或房子就另说了。
  我们家拆迁了,我也是出嫁的姐姐,情况跟这个不一样,拆迁的房子是我和儿子及父母户头上的,我爸给了弟弟60万。
作者:三笑一哭鬼 时间:2019-07-25 21:46:46
  很正常的现象,有钱就有一切
作者:重新来过刘畅 时间:2019-07-26 12:46:00
我要评论
作者:wjx3141 时间:2019-07-26 13:11:23
  多简单的事儿啊。既然是按人头分的钱,那有份的把自己那份拿走。然后父母的归父母,由父母自己可劲儿的花,然后立下遗嘱:花不完时,等死后由两姐弟平分。不够花时,由姐弟两个平摊费用。
  • 暮霭沉沉ysh: 举报  2019-07-27 06:50:46  评论

    父母可劲的花,有多的,死后姐弟平分,这个不难;父母可劲的花,死前不够,姐弟平摊,估计谁都不乐意,问题出在“可劲”上
  • wjx3141: 举报  2019-07-27 15:35:53  评论

    评论 暮霭沉沉ysh:这就是素质和法律的问题了。首先父母养自己花费的精力肯定是比自己伺候父母花费的精力大,这就是道德和素质方面的。另外法律规定父母的遗产由父母决定,但是子女必须赡养父母,这就是法律方面的。另做为楼主贴中所说的姐姐要分也肯定只能分父母那一份中的一部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ang008jie 时间:2019-07-26 13:16:54
  6个人头拿420平+400万~~~牛逼~~~~~
  • 给我一个理由88: 举报  2019-07-26 13:41:24  评论

    我朋友临安五个人头的拿了600多万
  • 梨小二: 举报  2019-07-27 21:42:37  评论

    是挺牛,我们这六个人只有一百多万,省会城市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庄可短241 时间:2019-07-26 13:38:01
我要评论
作者:亦行卜蓝 时间:2019-07-26 14:08:22
  父母还在世,要分父母的财产,现在的伪女权这么厉害
我要评论
作者:忽忽TY 时间:2019-07-26 14:18:59
  一般来说,拆迁补偿,分人头费用和面积补偿。
  人头费用,该谁的人头费就给谁,这一点不用多讨论,姐姐要平分这部分款项,肯定不合适。
  面积补偿部分,可以分做三分,儿子一家,姐姐一家,还有父母一家各一份。
  • SJ27302158: 举报  2019-07-26 22:38:52  评论

    问题是姐姐结婚户口迁走了,拆迁的人头费也好,面积也好,都没有她的份啊
  • 忽忽TY: 举报  2019-07-27 13:40:13  评论

    评论 SJ27302158:面积是按照老房子的面积来赔偿折算的。这种看地方政策的。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晶晶701 时间:2019-07-26 14:19:11
  按照规则来说,姐姐户口迁出去了现在的拆迁款和赔偿房,是按照剩余的家里人头来分配的。 当然就是二老+儿子两口子+俩孙子 。假如说姐姐老公那边按人头分了几百万,那么,她会拿回来一些给娘家吗? 不会吧。
  姐姐是这个家里的人,从情理上来说可以少分一点钱。
  至于分多少,最少是:420万/6人=70万 *2老=140万 /(2个子女+2老)=37万多点。房子420平也没法分割赔钱就不必了。 最多是:如果没分家的话两个老人愿意给儿子一家200万+420平的房产,自留100万给女儿100万。 以后自留的100万没花完,那么儿女再平分遗产。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家骗家宝 时间:2019-07-26 14:20:07
  都是钱惹的祸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远山1远水 时间:2019-07-26 14:33:42
  都是钱闹的。
作者:伤害痴心的微笑 时间:2019-07-26 14:49:00
  我参与了投票:猫论,亲情的较量,亲情输了,你也来表个态吧~很正常的现象,有钱啊就有一切
作者:牵挂你一辈子 时间:2019-07-26 14:50:26
  姐姐想分也是只能分父母的那一份吧,弟弟的那一份与她无关了。
  • 幸福嫌疑犯: 举报  2019-07-27 07:05:28  评论

    儿女不赡养老人,还想分老人的财产?
  • 清清苹果香2015: 举报  2019-07-28 23:35:18  评论

    评论 幸福嫌疑犯:可是现在是出现东西全给儿子了,真的老的时候就找上女儿了,见了好多这样的,还能动的时候各种补贴儿子,帮着建房买房,娶媳妇,等需要照顾的时候就是踢皮球
我要评论
作者:牵挂你一辈子 时间:2019-07-26 14:51:23
  父母不愿意分,那姐姐就没办法了。
作者:夏侯仙 时间:2019-07-26 14:59:25
  这老两口想什么呢?自己留下一份养老,剩下的儿子女儿对半分,不是很简单的事儿吗?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尘心s 时间:2019-07-26 15:04:18
  我参与了投票:猫论,亲情的较量,亲情输了,你也来表个态吧~6个人头拿420平+400万~~~牛逼~~~~~
作者:嘻嘻人生2017 时间:2019-07-26 15:19:44
  其实多少我觉得都要给一点,这房子也不是弟弟盖的,是父母在世时候建的,也是姐姐的家,弟弟不过是结婚和父母住了才有了这个好处,弟媳妇都沾光了,更别说是父母亲生的女儿,光讲法理不讲人情不行。我们同事也是出嫁的,她娘家拆迁还给她一套房子一点钱了,几个兄弟姐妹和和气气的,父母拿大头,剩下均分
  • wjdslwjdsl: 举报  2019-07-26 22:26:58  评论

    入赘
  • lxxljm: 举报  2019-07-27 00:08:21  评论

    觉得你说的很对,同感。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牧羊人 时间:2019-07-26 15:23:17
  姐姐脸皮真厚啊,按照传统风俗,都嫁出去且户口都挪走了,你怎么可能平分!!最多就是父母那一份的一半,前提是父母百年后留下多少算多少。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经常活在梦里 时间:2019-07-26 15:24:01
  啊我参与了投票:说不清,太复杂了,你也来表个态吧~楼主加油
作者:睡不着4128 时间:2019-07-26 15:39:29
  会不会成热贴啊
作者:闲的蛋疼46 时间:2019-07-26 15:40:32
我要评论
作者:三江小子 时间:2019-07-26 16:05:04
  420平需要出钱买,楼主没写,还要装修。420平估计要化70万吧,装修算3000/平,需留出126万,这样420万只余224万了。224万里面父母分得1/3,为74万,这74万和140平为父母的财产。主要看父母意思,女儿需用钱,可以借一部分吧。
作者:fy161918 时间:2019-07-26 16:08:40
  听说,热贴点赞分高
作者:闲人3019 时间:2019-07-26 16:09:22
  这样的姐姐胃口太大,主次不分
  • ty_东川: 举报  2019-07-27 20:35:09  评论

    都是子女,按当地风俗也是可以平分的。媳妇也可以去粮家分。当然父母意见很重要。
我要评论
作者:bliang617 时间:2019-07-26 16:39:12
  都是钱惹的祸
作者:bliang617 时间:2019-07-26 16:39:20
  退一步海阔天空
作者:初心不能忘 时间:2019-07-26 16:40:11
我要评论
作者:太阳-火 时间:2019-07-26 16:53:49
  在我们老家姐姐连根毛都分不着,他们也不回来要。
  • 暮霭沉沉ysh: 举报  2019-07-27 07:16:09  评论

    那父母老了需要照顾,嫁出去的女儿该怎么做呢?
  • 落花更缤纷: 举报  2019-07-29 11:51:55  评论

    不分拆迁款就不用照顾了吗?自己是喝西北风长大的?当然,也理解如果父母一点不给难免女儿心里有疙瘩,我认为分要分的少一点意思意思就好了。
我要评论
作者:大叶藤芋 时间:2019-07-26 17:01:03
  我参与了投票:除了钱,现在的人还有什么,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还好这是夏天 时间:2019-07-26 17:09:04
  唉。。。。
作者:xby三静 时间:2019-07-26 17:12:59
  这女儿被谁洗脑了
作者:ty_风剑580 时间:2019-07-26 17:35:32
  同是杭州,在我们那是姐姐一分没有,从法理上,姐姐对父母的遗产有一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儿67y 时间:2019-07-26 17:51:28
  正常来讲的话,这个钱是属于父母的,可以是由父母来处置的。
  • 幸福嫌疑犯: 举报  2019-07-27 07:11:52  评论

    父母的钱属于父母,儿子一家的那是人家的,这是按人头分得,假如弟弟没结婚家三口人,那姐姐也来平分,那以后弟弟成家了,能剩多少?
我要评论
作者:儿67y 时间:2019-07-26 17:51:35
  如果父母不想分的话,女儿应该是分不到的。
作者:儿67y 时间:2019-07-26 17:52:05
  现在这笔钱的处置权在父母的手里,它并不属于遗产,所以说父母是有权处置的,具体给谁都是听父母的一个意见
作者:fh囧 时间:2019-07-26 18:30:12
  都是有钱给闹的。
作者:fh囧 时间:2019-07-26 18:30:39
  父母还没有过世财产,由父母自己定夺。
作者:fh囧 时间:2019-07-26 18:30:50
  要是父母没事给的话就可以,如果不给也不应该去要。
作者:ty_中大1 时间:2019-07-26 21:24:54
  拿着钱,没有了亲情。钱又有什么用
我要评论
作者:曹语大V 时间:2019-07-26 21:28:07
  姐姐不算人头,凭什么分?楼主搞错了吧
作者:小客车外面a5x 时间:2019-07-26 21:33:52
  希望楼主加油!
作者:史惊似啊我去 时间:2019-07-26 21:35:46
  好!!!破中求和、、好!!!
作者:ty_小刘583 时间:2019-07-26 21:37:42
  拆迁应是按面积吧,与人口关系不大吧。如果这样,女儿虽然户口出去了,但房子是有份的,所以应当有份。
  • 幸福嫌疑犯: 举报  2019-07-27 07:16:53  评论

    看清楚人家按头人分钱,分面积。
  • ty_小刘583: 举报  2019-07-27 09:11:18  评论

    评论 幸福嫌疑犯:77楼说得合理,另外,楼主也并没有确切是按人头了,只是说“纳入计算的人头”,但拆迁也不可能就是严格按人头面积不管了,所以说楼头事情没有说清楚。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理论文4xd 时间:2019-07-26 21:54:58
  这楼疯子真多
作者:荔枝蝶 时间:2019-07-26 21:56:05
  有些嫁出去的女儿挺不要脸的,父母都还没死,就逼着父母分财产了。往后几十年父母病了要用钱了,还能拿出传统说养老都归儿子管,现在这种女儿是越来越多了,我老公奶奶做手术,两个姑姑面都不露一个,当年奶奶不带孙子带外孙,各个说得好听女儿一样养老,真老了,一致改口养老都是儿子的责任。挺不要脸的。
我要评论
作者:越努力越幸运188 时间:2019-07-26 22:05:23
  都是父母的血汗钱
作者:蔷薇ds436 时间:2019-07-26 22:16:31
  这个帖子跟前面问说婆婆该不该给小姑子花钱,那个帖子很像谁的钱,谁都有权利出资,不管他做什么样的决定。
作者:蔷薇ds436 时间:2019-07-26 22:16:52
  说女儿应该分父母财产的,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女儿应该分的是遗产而不是财产。
我要评论
作者:蔷薇ds436 时间:2019-07-26 22:16:59
  现在父母还没过世,财产的分配权当然在父母手上了。
我要评论
作者:奥维德ax 时间:2019-07-26 22:17:16
  楼主辛苦了,写得太好
作者:爱豆爱丁 时间:2019-07-26 22:23:04
  我家也是拆迁,知道一些拆迁规则,一般都是按房子面积或按户口本上人口数量两种方法分房子,然后还有三层以上和周边配套会折合成钱,如果按户口本上人口数量分的话,那这个姐姐只能百年以后分父母部分的遗产,如果按照房屋面积分的话,这个房子盖的时候是一家4口,那姐姐要求分到4分之一是合理的,爸爸妈妈这部分看两老人的意愿,愿意给谁就给谁。
  • 花样年楼粉粉: 举报  2019-07-31 10:27:43  评论

    不对的,即使按面积分,那也是父母出资盖的房子,户主应该也是父母,拆迁了还是父母的资产,父母不给,儿女一分也没有!照你这么说,你结婚后,公婆出资买的房子,户主也是公婆,等你离婚或房子拆迁,这房子你也有份咯?因为这是公婆在你婚姻存续期间买的房子?
我要评论
作者:路过的老百姓 时间:2019-07-26 22:28:41
  多少要给姐姐一些吧
作者:一镜5468 时间:2019-07-26 22:59:33
  脚印顶贴 .
作者:简单gt54sd 时间:2019-07-26 23:10:56
  房子和钱是谁的就由谁处置就可以了。
作者:简单gt54sd 时间:2019-07-26 23:11:04
  谁的财产由谁处置?谁都干预不了。
作者:采茶煮鸡蛋 时间:2019-07-27 00:34:56
  被拆迁的房子房主是谁嘛?是父母名字的话。父母决定分不分。
作者:770376984 时间:2019-07-27 00:43:12
  那个姐姐不知道争的什么,平分?这可能吗?如果说她之前支助娘家 现在要补偿,那是另外的事情
  如果他已经嫁人了,由于婚迁或者村规民月规定村里的女孩结婚了(以事实婚姻为准,不一定看结婚证或者未婚证,这其实很难的实际操作没有本人去民政局不给查,事实婚姻譬如摆了酒宴,生了孩子)村里的祖宗业就跟她无关(祖宗业指祖先留下来的产业,通常是土地或者山还有村里的五边地等等)但是有承包地的,这些还是归她的,但实际情况是有些嫁了十多二十年,出嫁时田地交给了娘家以前要交粮(缴税)娘家代缴代交,后来征收,有些外嫁女就回去争了 这点其实就是规定的漏洞。
  我说了这么多,我是想知道是不是楼主内容简略了,因为如果不是有责任田的理由她凭什么去跟娘家要总征地款的一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两荷叶 时间:2019-07-27 01:15:22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咨询律师靠谱
作者:猫猫加油2019 时间:2019-07-27 01:33:22
  她能分自己父母的,分不了自己弟弟一家的。早知如此该把自己老公入赘了不是,这个是自己失策。
作者:踏遍青山的笛子 时间:2019-07-27 02:54:00
  无关男尊女卑,拆迁是嫁人之后的事,即无人头份,姐姐就是路人!弟弟条件好了,父母应得的份额可以考虑给姑娘一点,无论怎么处理,于情于理姐姐不该大闹,也没有分一半的道理!如果靠拆迁改变命运那她也只能指望老公家那边。
我要评论
作者:饮水花间4 时间:2019-07-27 04:01:51
  420当中,父母的只占2/6,这钱自然是先满足父母的养老,百年之后再谈怎么分。姐姐不要脸。
作者:静水若风 时间:2019-07-27 06:31:43
  我认为姐姐想分也只能分父母的那一份,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
作者:静水若风 时间:2019-07-27 06:32:30
  弟弟的那份是凭小家的人口得到的,弟弟不同意也合情合理。
作者:摊书拥6 时间:2019-07-27 07:09:09
  姐姐想分也是只能分父母的那一份吧,弟弟的那一份与她无关了。  好!!!破中求和、、好!!!
作者:18205326154 时间:2019-07-27 07:17:42
  有些人能共患难,却不能共富贵
作者:简洁201312 时间:2019-07-27 07:53:16
  很多是因拆迁款,拆迁房。吵得亲戚都没得做。在利益面前,亲情变得如此脆弱。我娘家有一栋房子,说实在话,让人回去争一份。我真心开不了口,也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打算。就像我妹妹说的,不想爸妈为难,当然,我们都买有自己的房子,经济上好过哥哥。
作者:郭易安55598oA 时间:2019-07-27 08:26:51
  父母不愿意分,那姐姐就没办法了。  拆迁应是按面积吧,与人口关系不大吧。如果这样,女儿虽然户口出去了,但房子是有份的,所以应当有份。
作者:丽姐姐阿 时间:2019-07-27 08:51:22
  会不会成热贴啊脚印顶贴.
作者:来来滴滴 时间:2019-07-27 09:06:24
  写的不错
作者:Khj24TceR 时间:2019-07-27 09:08:14
  会不会成热贴啊我参与了投票:除了钱,现在的人还有什么,你也来表个态吧~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1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