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弟弟平摊爸爸的住院费,也没几千块钱,老公不愿意,嫁出去的女儿就不需要承担责

楼主:ty_139066843 时间:2019-11-19 01:01:12 点击:10847 回复:24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老公家有养猪场,年入7位数,因为猪场不大,平时就公公婆婆老公3个人在养猪场做,我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孩子不管刮风下雨,生病上学,就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带,这次我爸生病住院了,我要回家看看我爸,我老公说,我给他多找点事做做……


  我一个人开车回家,240公里,来回油费怎么也得加个400块钱,告诉过路费来回200元,在医院的那就,说实话,停车费就要花100多,我还得要吃饭,但是我老公只给了我800元钱,还是我厚着脸皮问他要的……

  我爸病情稳定了,还没出院我就先回来了,把一切交给了弟弟,因为孩子要上学,我不在家,她都没去学校,在回来之前我跟弟弟说,爸的医疗费我们一人一半……我也跟我老公提过说我和弟弟平摊,他回了一个字“哦”

  过了几天我爸出院了,我问我老公拿钱,他说要我去问他爸妈拿,又不是他要用钱,当时我就气得眼泪直流,然后就有了下面的对话……



  我家是农村的,家境不怎么好,所以我爸是没有存款的,生病住院只能靠我弟弟,我弟弟,是个货车司机,还有2个孩子要养,工资也不高,我们都爸的孩子,我只是想出那一部分我认为自己应该出的钱,结果我却1分钱都没有出过……连个邻居都不如,那些亲戚和邻居还来看望我爸,每人给他个三五百,而我这个女儿却1分钱都拿不出来……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35次 发图:3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ALEXYOU2019 时间:2019-11-19 01:12:58
  你老公也太抠门了 才几千块 全出也没关系
  • fcpl2016: 举报  2019-11-19 08:31:59  评论

    不了解具体情况,没有办法评论,假如结婚时什么都要例如彩礼,现在不大度,也正常
  • ty_妳的名字: 举报  2019-11-19 16:05:25  评论

    评论 ALEXYOU2019: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如果不能听一面之辞……有句话咋说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我要评论
作者:林浦老者2018 时间:2019-11-19 06:26:17
  这要是在福州,小舅子直接上门要,如不给,哈哈,,,,,,不说了,,,
  • 西北喷皇: 举报  2019-11-19 20:04:17  评论

    建议楼主别离婚,楼主把孩子扔家里让他们自己看吧。自己出去随便找个工作哪怕扫大街去饭馆端盘子刷碗一年也攒个两三万吧。以后就不用求人了。不过楼主长期加里敦,下不去狠心外出找工作。呵呵
  • monawlj: 举报  2019-11-20 12:22:48  评论

    评论 西北喷皇:夫妻共同财产。不过楼主老公家养猪场都是他父母的,她老公说有钱就有钱,说没钱一分都可以没,分都没法分。
我要评论
作者:尖晶石笑了 时间:2019-11-19 08:46:51
  你们贫富差距那么大是怎么结婚的
  • ty_人生810: 举报  2019-11-19 10:51:21  评论

    评论 尖晶石笑了:看中了农村长大的女人勤快,??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0 00:14:22  评论

    结婚前贫富差距没那么大,后来老公家猪场拆迁了,又建了一个更大的,再加上,今天的行情,经济差距就拉开了,我们是大学同学,都是农村的,他爸妈也都是贫苦出生的人,一开始或许我们都是属于同一类人,靠自己奋斗的那种,所以在一起不会不和谐,现在他们有钱了就不一样了
我要评论
作者:闪开点你有口臭 时间:2019-11-19 08:56:12
  你结婚的时候要彩礼没有,你父母的财产是不是给你弟弟一个人了,否则你老公怎么怨气这么大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19 23:52:05  评论

    结婚的时候是要了10万彩礼,还回去了2万,我内心深处觉得还太少了,所以把自己的红包都贡献了出来,包括妈妈,叔叔阿姨给的,和老公的红包一起是3万元都给了他爸妈,在我们这边结婚女方家属有到男方家拜访的风俗,来的那天,我准公公给我包了2万红包,但当我爸妈,亲戚走了以后,我也全还给了他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19 23:53:10  评论

    我不贪图他家的钱,以前我们的贫富差距也没那么大,随着今年猪价上涨,他家猪场规模的扩大差距就拉的特别大,前几个月我弟弟遇到了困难,他们家出手帮助了我弟弟借了他5万元钱,但我不认为这和我承担我父亲医药费这件事情能混为一谈,问他们借的钱迟早会还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林深见鹿443 时间:2019-11-19 09:18:53
  无论是年薪十几万的工薪族,还是自主经商年薪百万的生意人,父母生病就应该承担起来,这不是帮忙,这是为人子女的责任。换做是我遇到这种男人,他就是李嘉诚儿子,我也得离婚。
作者:萌小泡1986 时间:2019-11-19 09:25:10
  也太小农思想了,子女都有赡养老人的义务!倒是媳妇没有赡养公婆的义务,女婿没有赡养岳父岳母的义务。你和你老公结婚后,他挣得钱有一半是属于你的,你完全有支配婚后属于自己财产的权利!
我要评论
作者:柳梦璃最美2018 时间:2019-11-19 09:30:12
  楼主,女人必须要有自己的工作,在家全职带孩子就得看老公眼色了!

  不过为你点赞,居然敢于提出离婚,没有做包子!

  最后,给父母尽孝,根据自己能力来,也不要太苦了自己!

  我们做女人的,要多爱自己一些!
我要评论
作者:tianya7q 时间:2019-11-19 09:48:59
  男人都是非常自私的,嫁給他彩礼不能要,要也是要陪嫁,否则各种语言侮辱。男人可以在外面挣钱,女人为什么不可以,非得带孩子?男人为什么可以不帶小孩?生小孩也是男人要生,生到有儿子為止,又不帶,女人带小孩又沒地位,又不给零花钱。还被各种嫌棄了。男人可以婚前谈很多次感情,女人就不行,只能一辈子守著男人才叫好女人。居然是这样了,女人为什么不可以要彩礼,要了彩礼钱为什么要还给夫家,还得娘家陪嫁?
  • xzqzytysq: 举报  2019-11-19 15:27:15  评论

    评论 tianya7q:这层层主 胡搅蛮缠了 你也可以让男的嫁给你啊!说男女都一样 脑壳秀逗了!看不出来男女哪一样了!?再女权 再怎么女人半边天 本质改不了 没办法!
我要评论
作者:飘雪11O 时间:2019-11-19 10:08:19
  为你点赞,我现在后悔没有像你这么果断,每次想起这些事。莫名的失落
我要评论
作者:希望一周上二休五 时间:2019-11-19 10:26:41
  你老公平时也不给你钱吗?还有就是你去照顾父母,你孩子就不上学,因为你不在家你老公都不管接送孩子了?这也太过分了吧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19 23:57:35  评论

    平时会给,基本是要用多少给多少,很少会多给点
  • Icyah: 举报  2019-11-21 09:41:38  评论

    今年猪肉涨价的关键是全国闹猪瘟,我听说很多养猪户都是24小时住猪场里的,外人吃食饲料什么送到门口养殖户自己接进去,就怕外出不小心惹了病毒,整个猪场都完了,未来三年可能都不能复养的那种。养猪赚个辛苦钱,大家都不容易。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良清一芍草 时间:2019-11-19 10:45:44
  给你老公生女儿吧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19 23:58:11  评论

    是的,2个女儿,我婆婆还想我生3胎,我拒绝了
  • socialcliming: 举报  2019-11-20 17:33:47  评论

    免费的保姆,孩子大了你就危险了。现在男的已经不给你面子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zzml 时间:2019-11-19 10:55:50
  楼主自己不争气,在家带孩子基本上就没有收入,免费的保姆,还是自己去打工,自己赚钱自己用,小孩是跟老公姓,小孩丢给老公家带,你也不需要管那么多了,现在这情况,估计万一以后你自己有啥病痛,估计你老公家也不会管你,要对自己好一点。
我要评论
作者:洛妞 时间:2019-11-19 12:01:52
  去给别人家带孩子还能挣钱,带自己的反而这么卑微。这个男人没良心
作者:angel801208 时间:2019-11-19 12:15:16
  这种男的,岳父母不赡养,以后老婆病了需要花钱,估计也会权衡利弊,多了不出,少了出点。和这种男人生活在一起,看不到希望和未来,他就是赚一个亿一年,也和女人没关系。还不如离了,自己上班赚钱
我要评论
作者:各种各样可能性 时间:2019-11-19 12:25:36
  你老公也就把你当个牲口使唤!
作者:悠闲生活94 时间:2019-11-19 12:34:01
  手心向上没了底气了吧
  女人啊嫁这男人不如嫁一份工作
我要评论
作者:紫光2000 时间:2019-11-19 12:51:05
  楼主,你这个老公太垃圾了!撑握不了家里的经济大权还是别做家庭主妇!没人会觉得你在付出,只会觉得是理所当然。
作者:各种各样可能性 时间:2019-11-19 13:19:34
  工作比男人可靠的多!女人没有任何经济权真是跟当奴隶没什么区别的!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3159470 时间:2019-11-19 13:36:56
  不让你管钱,为什么还要生两个孩子!
作者:白玉暖无暇 时间:2019-11-19 14:57:25
  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作者:一幅水彩画 时间:2019-11-19 15:08:50
  照顾爸妈是子女的天职,楼主你又何须在乎老公?尽力与老公沟通,他实在不肯你就行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你说你4不4傻 时间:2019-11-19 15:30:37
  这就是不掌握经济大权的下场 而且还是不工作的家庭妇女 哪来的安全感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0 00:05:06  评论

    真的没有安全感,所以我总想去做一些兼职,让自己能赚点钱,拒绝做微商,骗子太多,被骗了几次
我要评论
作者:心田依然阳光灿烂 时间:2019-11-19 15:32:54
  谁让你没用!
作者:luanma2017 时间:2019-11-19 16:13:38
  双方家庭经济差距很大,楼主老公觉得老婆嫁给自己已经算是吃香喝辣了,就应该懂事一点别老想着占便宜没完。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0 00:06:10  评论

    看的很透测,很赞同你的看法,我老公就觉得我能嫁给他是已经很幸运了
我要评论
作者:dg5440535 时间:2019-11-19 16:53:37
  楼主的片面之词。楼主说说结婚彩礼收了南方多少钱?如果父母已经把你卖过一次了,男方已经花过一次大钱了,那男方确实没有义务给你钱。
作者:dg5440535 时间:2019-11-19 16:55:03
  男的一句我对你们家已经够好了,,,,有无限遐想空间。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0 00:07:39  评论

    只是借了钱给我家,还没有还而已,借钱是会还的,和我应出的医药费能混为一谈吗?
  • 眉飞扬2009: 举报  2019-11-20 00:42:36  评论

    评论 ty_139066843:那你家倒是还钱啊。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煮活鱼2012 时间:2019-11-19 17:18:04
  经济基础很关键
作者:松淘阵阵 时间:2019-11-19 19:47:25
  写手骗回复的。
作者:松淘阵阵 时间:2019-11-19 19:48:17
  小编你倒是继续编啊?
作者:m山花烂漫 时间:2019-11-19 22:54:21
  自己挣钱自己花,别依靠别人看眼色
作者:眉飞扬2009 时间:2019-11-20 00:41:59
  楼主回复:
  她按照重男轻女地区习俗“出嫁”的,收了男方10万彩礼,娘家扣了八万,回了两万彩礼钱充当嫁妆。然后还女方亲属上门公婆得给红包,女方亲属拿走两万。楼主平时全靠老公养。今年她弟弟已经管她的小家“借”了五万。

  楼主认为以上这些都不能和赡养她爹混淆,她还是应该出一半她爹的钱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荡千秋的女子 时间:2019-11-20 00:47:38
  女人啊,还是努力经营工作才会有底气
  经营家庭?真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音希声0000 时间:2019-11-20 07:38:19
  离吧,你没工作,孩子只有给他,自己找份工作然后再补抚养费吧。父母总要赡养的,自己不赚钱解决不了问题。
作者:ty_空谷清幽 时间:2019-11-20 08:57:14
  说白了,你就个生娃机器和免费保姆,愿意呢,你就忍着,不愿意你就离了,就这么简单。
作者:zgbcq 时间:2019-11-20 09:02:26
  世上没有称心人,婚姻都是妥协中度过的,家庭和睦相处总要有人先退让牺牲,这个如同你工作也需要吃苦在前,别人才能有好事会想到你。同样是家庭里,你有求于另一方,你可以迂回曲线和他谈,不必上来就说话说死了,人都是圆柱体,得绕着走,你将来要工作也是如此,你想多得到就要先付出,不然都是想对方先付出才愿意给对方回报太容易失去主动,冷落家里人,自己也憋屈。你可以找你老公诉苦撒娇,可以多多在他面前温柔一点,别总是在他面前抱怨尤其是他父母,我也是男人,我也结婚有小孩了,我老婆也不是称心人,脾气也不好,她家里情况和你也差不多,但是每次闹心了,她自己又主动跑我这哭,我在心里不开心,在有怨气也只好化指柔了,平时只好多多包容她,有事情尽量当面说开了,也许你觉得我片面了,但是谁都不认为自己有错,那也只能自己认错,毕竟婚姻自己选的,你多多想想将来两个孩子,也许可以找你公公婆婆好好谈谈,大家一起说说心里的不开心,很快阴霾会过去的
我要评论
作者:amilyh 时间:2019-11-20 09:05:14
  楼主你还不快把孩子扔给他带,自己去工作?你带了孩子那么久,别把人家当父亲的责任都给剥夺了不是吗?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你全职到这个份上才发现自己的地位的?你平时都是当自己是死人吗?还是觉得躺在屎上睡觉久了都闻不到味道了?
我要评论
作者:seekgoodlife 时间:2019-11-20 11:52:15
  没有法律意识,离婚,但猪场是公婆的,不是你老公名下的话,有什么共同语言财产吗?有的男家认为收了彩礼就等于买断了,这样法律上是错的,但收彩礼法律上也补支持。
作者:为了看小羊 时间:2019-11-20 12:20:20
  我觉得离婚没必要。虽然这个男人很小气,但是只要对你的两个闺女好就行。总比离婚之后找个后妈来带你闺女好得多。
  但是我觉得你一定要去上班,前面你说你也是大学毕业找个班上应该不难。至于孩子嘛,你老公那么有钱,让他出钱请保姆带。
  你可不要给他当免费的保姆。尤其是这种没良心的男人。
  如果你以后上班能赚钱比较多的话,可以考虑把它给一脚踹了,暂时没必要。
  个人意见
  至于彩礼,相当于你家拿了他家7万块钱,说实话我觉得很正常。本身在婚姻当中,女人的付出就是比男人要多一些的。7万块钱不算什么。别听那些拿了彩礼就是卖闺女的屁话。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1 02:04:10  评论

    谢谢,其实根本没有7万,我自己的红包至少有1万八都贡献了出来,还有他爸给我的红包2万,也全还给了他家
  • 骑着熊哥去逛街: 举报  2019-11-25 15:36:18  评论

    你做的这些只有你知道,你老公知道吗,他公公婆婆知道吗,所谓亲兄弟明算账,这个结解不开,下面的结更难解,娘家借的钱 想办法还了 就不会出现这个事情了,每件事情都有前因后尾都是很多积累才会爆发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清晨_2017 时间:2019-11-20 14:41:09
  我觉得道理都一样,父母平等分了,子女就一人一半出。有的财产全给儿子,有事了女儿要出一半,配偶不同意也很正常,就像婆家东西全给大伯子或者小叔子,出钱让你一人一半你乐意么
我要评论
作者:波光粼粼的呀 时间:2019-11-20 15:14:55
  @眉飞扬2009 2019-11-20 00:41:59
  楼主回复:
  她按照重男轻女地区习俗“出嫁”的,收了男方10万彩礼,娘家扣了八万,回了两万彩礼钱充当嫁妆。然后还女方亲属上门公婆得给红包,女方亲属拿走两万。楼主平时全靠老公养。今年她弟弟已经管她的小家“借”了五万。
  楼主认为以上这些都不能和赡养她爹混淆,她还是应该出一半她爹的钱
  -----------------------------
  赡养是应该的,我觉得应该从借的钱里面扣就可以了
  原本需要还50000 现在还45000就可以了
  也相当于是女儿出钱了
  • socialcliming: 举报  2019-11-20 17:56:26  评论

    女方父母还借了两万
  • 眉飞扬2009: 举报  2019-11-20 21:26:17  评论

    女的弟弟还借走五万至今没还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reamxu2019 时间:2019-11-20 16:31:21
  这个得多抠啊,越有钱越抠看来是真的。。。 我要是每年有7位数的收入。请个保姆都可以啊,何必呢!
我要评论
作者:郑州天下为公 时间:2019-11-20 17:17:34
  这种男人,赶快离了,妈妈的
作者:川楝子2010 时间:2019-11-20 17:21:09
  原则问题必须达成共识,不单单是跟你老公,也要跟你公公婆婆说清楚,他们养猪赚钱是为家庭做贡献,你照顾女儿同样是为家庭做贡献,因此家里的收入也有你的一份,这是原则,大家要达成一致,以后大家才能长久地相处下去,一起把家庭建议得更好。如果不能达成一致,请他们另外想办法照顾女儿,你出去工作。楼主必须要有点风险意识,你这样下去没有一点自己的自主权,说句不好听的话,要是感情出现变故,或者你需要用钱,那时候你怎么办?
我要评论
作者:socialcliming 时间:2019-11-20 17:59:25
  楼主结婚男方拿十万彩礼,女方父母留八万返两万充当嫁妆。仅今年一年女方父母借两万女方弟弟借五万。女方生两个女儿拒绝三胎拼儿子。根据我天涯看帖多年的经验,女方危险了。
作者:去看雪2013 时间:2019-11-21 09:36:37
  告诉他们孩子你不带了,你出去挣钱
作者:Icyah 时间:2019-11-21 10:00:05
  如果离婚,楼主有想好两个孩子怎么带吗?

  孩子给夫家?
  今年猪瘟闹得那么凶,猪场离不开人,孩子谁照顾?跟爷奶爸爸住猪场去?还是随便丢给哪家亲戚乱养着?反正是丫头片子,你觉得男方家人会重视?

  孩子跟你?
  住哪?住娘家弟媳会不会有意见?弟弟妈妈爸爸能不能支持你?
  生活费怎么来?猪场是公婆的,丈夫多少收入他们说了算,如果孩子给你可能也只能争取到最低抚养费,那么你要不要工作?如果工作你娘家妈妈在照顾俩侄子之余还能不能腾出手来照顾俩外孙女?如果不工作那点抚养费你娘仨够用吗?

  不是说不能离婚,但眼下离婚对于楼主而言却是不是个好的选择。形势比人强,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既然楼主弟弟都表示理解,那我劝楼主还是忍下这一时之气,先过日子,慢慢找到自己能做的工作,工资低点一两千、三四千都好,自己有点收入,能雇得起钟点工一类的帮忙接送大的照顾小的,然后进一步提升,慢慢能自立了,那时候再来谈离婚不迟。这是个长期目标,不要一蹴而就。
我要评论
作者:Icyah 时间:2019-11-21 10:04:56
  楼主生活里也别太实诚,自己手上留个小金库,一时需要用钱也不至于几百块油费都要找老公讨。我看你大女儿有上课外培训班,说明孩子爸在孩子身上还是很舍得花钱的嘛,报班、买东西、加油什么的留个尾巴自己捏着,你一个全职主妇,手里一点钱没有是很危险的。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1 17:00:41  评论

    记下了,谢谢??
  • 纷酚: 举报  2019-12-09 06:55:32  评论

    评论 Icyah:侏儒狗,你tm有幻想症看医生,疯言疯语自我意淫,脸皮厚得吓死人了,撒泡gou尿照照你那副残.障贱B样,你这么贱,女儿很快得报应!你女儿正被你狗爹操得爽歪歪大叫呢 ,你这只心理变态的死贱B还不去围观?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既过不恋3 时间:2019-11-21 14:14:07
  建议楼主不要急着离婚,先考虑好以后的事情再说。
  在此,有几点感触
  1.现在都讲究男女平等,做全职或者上交全部工资之类的完全就是自丢主动权,要么长期压抑一方无事,一旦有事都是很严重的事情
  2.既然已婚,家庭收入多少,穷与富,与任何人都无关,考虑事情的出发点新家庭绝对优先于双方父母家庭,小家庭新人在逢年过节时候也必须做该做的节孝
  3.按照楼主所说的结婚时候彩礼,红包什么的,其实算法不是这样的,刚结婚时候,男方本身会把父母家庭与小家庭并为一起,男方可以完全继承父母的财产,钱财在这个家庭之间流转的话,其实并没有什么抵消,楼主就不该因为彩礼的事,而贡献自己的红包,这个时候你已经是男方家庭一员了,就是在你手里也无所谓的
  4.这次楼主家人住院生病到底需要多少钱呢,而且家人也没有要求你出钱,楼主有孝心,最好是事前先跟楼主老公商量下,这个是态度问题
  5.借钱的事情怎么说呢,不管是谁借,肯定都是比较难受的,莫说现在借钱产生纷争的情况太多了,
  5.至于说赡养老人要子女各半承担的话,个人不建议,目前大部分都是男方承担,理性点的话按照继承遗产比例来分配算公平点
  所以,还是要自我独立,遇事不愁,有自己的立足点才是关键。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1 17:05:53  评论

    首先我是事先跟我老公商量过的,他也答应了,到了给钱的时候才反悔的那种,还有总共也没几千块钱,就算我老公不出,那去看我爸给个3.5百做个人情不也是应该的吗?连邻居去看望都会拿出个3.5百,而我老公1分也没出
我要评论
作者:那只兔兔 时间:2019-11-21 14:37:37
  真搞不懂这样的婚姻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吗,怎么这么能忍啊
  你男人这么冷血对你,你是怎样在这个家活到现在的?
  你们在做亲密事情的时候还有感情吗

  为什么要过这种日子??
我要评论
作者:绕梁的浏阳河 时间:2019-11-21 16:40:06
  年入百万的夫家,竟然这么吝啬,无语.....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1 17:17:12  评论

    借了我娘家钱,这点是算大方的了,我也感激,就是这与我出一半我爸的医药费不能混为一谈
  • 淸秋: 举报  2019-12-13 00:09:28  评论

    仇富吗?听你这话有钱也有错?
我要评论
作者:铁打的汉子T 时间:2019-11-21 16:41:19
  别离婚,把孩子放家里,自己出去打工去就好。
作者:ty_流星800 时间:2019-11-21 16:50:58
  你老公太渣了,这点钱都舍不得出,我还没你男人有钱,我岳父住院我都帮着出点,我岳父都不要,是我硬给的,表一下心意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流星800 时间:2019-11-21 16:55:18
  你老公太渣,给点钱都感觉他精打细算,像防贼一样
作者:吾爱昨日 时间:2019-11-21 17:33:55
  没看完,不想看了,就看前面你爸生病他的态度,我就一句话,这是薄情寡义之人!没你爸哪来的你?他没点感恩之心吗?没有点亲情的概念吗?!
我要评论
作者:ty_杨杨杨杨杨杨1 时间:2019-11-21 18:54:54
  你这是遇到什么人啊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3 12:45:21  评论

    楼上的说是薄情寡义的人??????
  • ty_杨杨杨杨杨杨1: 举报  2019-11-23 23:18:03  评论

    评论 ty_139066843:百善孝为先 挣钱再多没有爱人 没有朋友 没亲人 与你分享有何用 同样你的父母也是他的父母 你老公说 我辛苦赚的钱不可能给别人, 我们小的时候不是父母辛苦赚钱养活我们吗
我要评论
作者:ty_麦穗189 时间:2019-11-22 09:55:03
  先不离婚,孩子给家里带,你出去找工作
我要评论
作者:ty_浮云78 时间:2019-11-23 07:02:46
  离婚分家产
  • ty_139066843: 举报  2019-11-23 12:46:40  评论

    说实话我还真看不上他那点家产,离婚也不会要他什么东西,当然他也不会给??
  • ty_浮云78: 举报  2019-11-23 22:58:08  评论

    评论 ty_139066843:不是看不看得上,财产代表你的人生积累。给不给由不得他! 人与人差距真是太大。我老婆对娘家反而小气,我多次叫她要给几万支持一下哥哥建房,她不肯,呵呵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眉飞扬2009 时间:2019-11-25 06:27:59
  楼主已经够落魄了,够众叛亲离了,你娘家但凡那你当人都干不出这么不要脸的事,现在婆家也不那你当人了,活该,两面不是人的寄生虫。按照男女平等结婚你家拿钱不要脸,按照重男轻女你家今年又借钱又要钱更不要脸,整个就没脸没皮,全家彻底不要脸了。
  • 打开灯光照照暖88: 举报  2019-11-25 12:21:21  评论

    你是楼主老公吗???
  • 骑着熊哥去逛街: 举报  2019-11-25 15:46:41  评论

    我是楼主的老公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凌语嫣然 时间:2019-11-25 16:15:53
  @dg5440535 2019-11-19 16:53:37
  楼主的片面之词。楼主说说结婚彩礼收了南方多少钱?如果父母已经把你卖过一次了,男方已经花过一次大钱了,那男方确实没有义务给你钱。
  -----------------------------
  上面说过了,10W彩礼,退了2W,外加楼主自己凑了1W,总共退了3W。不算卖吧。
作者:Slytherinxx 时间:2019-11-25 21:19:16
  哎,根据我个人的经历,说句实话吧。农村和县城出来的人普遍都愚忠、愚孝,跟父母吵个架、拌个嘴在她们眼里都是有毒的,恨不得把父母打个板供起来,否则就是大逆不道。说真的,城里长大的孩子,哪个没跟父母吵过架?吵完,拌完嘴,该怎么样还怎么样,钱照给,烂摊子照收拾。一旦在她们眼里表现出一次和她们眼里的孝顺不沾边的行为,那你就完了。
  我和一个农村出来的谈过一段,和你情况差不多的家庭,有个哥,父母种地加打零工,钱的方面全给儿子留着结婚,女儿什么也不给,彩礼一定是要的,理由是不给不好看,村里会说女儿白养的,彩礼钱全部准备拿去给儿子在城里买房结婚用。我问过她们村彩礼最高多少,40,好,我主动翻一倍,在家县城里送她父母一套房,13、4W,不多。房我出,婚礼我出,装修我出,家电我出,车我出。但是,呵呵,女方什么都不出还有自己的标准,要挑三拣四,房子必须要带物业的有园区的,车必须是要好一点的讲究牌子的加价购的那种,我想面积大一点买两套没物业的100平打通不可以,我想买个房车15万嫌车标丢面子。一个月挣2000~3500的人要跟讲排面!什么都不出的人有什么资格挑三拣四?何况我还要贴个100?但是这些在农村、县城女人眼里都相当的正常…举个例子,我去女友家拜访,两只手拎满,很正常吧?但是你要去农村女友家的话,不拿个车拉货都是有毛病的…
  成长环境、习俗差距都太大,我这辈子是不会再接触任何农村、县城的女人了。
  直白点跟你说,孝顺没错,量力而为,人是需要进步的,如果你离开了农村,就要思考旧的价值观里哪些是可取的、哪些是该摒弃的,你不能带着旧的价值观活一辈子。你试着想想你老公不出这个钱的理由是什么,把一只脚伸进对方的鞋子里现在他人的角度看世界。从你的角度看父母有病老公拿钱天经地义,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你父母对你老公如何?如果对他很好的话,这个钱他会不会主动出?
  所谓愚孝就是你认为父母给你生命,无论他们对你如何,哪怕他们在乎的只是你的哥哥嫂子、弟弟弟媳,你和你老公只是多余的存在,你还是觉得你必须孝顺他们。
  而正常人是谁对我好,我对谁好,哪怕是亲生父母也是一样,对我不好,无论我对这个人的称呼是什么,都只是个名词。
  你老公在乎的是你要钱的态度,不是要钱本身这件事情,你越是觉得这件事是应该应分的,他就会越反感。
  相反,你做一桌他爱吃的菜,哄哄他,问他可不可以出这个钱,绝对会秒给。记住是可不可以,不是MUST BE。
  我也受不了一切农村家里出什么事、谁用钱、谁病了,我都想当然、必须、应该给的感觉,就TM像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凭什么呢?我有我应该出?必须出?不出大逆不道?父母穷我的错?哥弟穷我的错?少壮不努力赖我?嫁人还是嫁全家?没有必须,只有愿意不愿意。
  最可笑的是只要不出钱,农村女人就会认为不是男人,哈哈哈哈。
  你自己考虑吧,我没恶意…
我要评论
作者:u_103940227 时间:2019-11-28 19:30:52
  要钱可以,但是没完没了的所谓借和要,是个人都反感
作者:u_103940227 时间:2019-11-28 19:31:43
  人家父母挣钱了,看病拿人家自己挣的百万看有啥呀,你父母啥都不挣,看不起不要正常吗?
作者:u_103940227 时间:2019-11-28 19:32:13
  难道你老公娶了你,他老公的父母就该和你父母一个待遇了?
  • 骑着熊哥去逛街: 举报  2019-12-02 11:26:55  评论

    这恰恰是很多女性所认为的,更有一部分认为他们的地位要应该比老公高,他们的父母也同样比公公婆婆高
我要评论
作者:深圳百欣办公用品 时间:2019-11-30 14:50:12
  你老公的角度,可能就不是这样想的,他肯定觉得,就几千块,都还要他出手,要是很多多你弟弟扛不住了还好说,那么一点点都要找他,真是太什么了
作者:2ndlife2014 时间:2019-11-30 15:27:12
  对家庭财产没有支配权的人,不要做全职家庭主妇。如果一定要做,按市场价让老公支付工资
  • 霖如真: 举报  2019-12-01 05:06:15  评论

    最好婚前把自己想要的全部说清楚,否则坚决不结婚,签好协议。婚前婚后包括做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对事而不对人!谁说楼主没支配了? 支配和乱支配是一个概念??
我要评论
作者:霖如真 时间:2019-12-01 05:09:55
  很多人喜欢把自己家庭幸福的拼图拆散用来满足别人奢侈欲望的幸福拼图。


  你老公对钱小气的话,我相信你们根本结不了婚,也不会借钱给你们。


  前面的钱没还,你父母就缺你这一半的钱??这不是钱的问题了,是原则底线问题!


  还有人说什么“对家庭财产没有支配权的人,不要做全职家庭主妇。如果一定要做,按市场价让老公支付工资”这类低智商的话!

  如果一个家庭所有的钱都按夫妻双方个人的意思想怎么支配就怎么支配的话,那2个人都不会去工作了,谁工作谁倒霉啊!自己工作的钱却花到自己不想花的地方去!
  合理有商量的支配家庭财产才叫夫妻!

  • 2ndlife2014: 举报  2019-12-01 10:56:51  评论

    评论 霖如真:双方都有支配权才有可能商量,拿着钱的一方又有决定权怎么可能还和你商量?你算盘打的不错呦,智商都用这里了
  • 霖如真: 举报  2019-12-01 11:02:40  评论

    评论 2ndlife2014:哎呦喂,笑了。我拿着我自己赚的钱都是错?我笑咯。智商低的可怜啊你。 夫妻不商量还叫夫妻?你的谬论我就笑呵呵咯。 按你的理论,这楼主应该在结婚前先把 这个你所谓的谬论大大方方的说出来,我怕这婚都结不了。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眉飞扬2009 时间:2019-12-01 21:42:21
  要重男轻女卖女儿吞彩礼,就别扯女儿也得共同赡养。要男女平等结婚就别卖女儿吞彩礼屡次三番从小家庭挖钱不还。楼主家的做法叫做双标不要脸,比重男亲女的家庭还恶劣。
作者:xkrwbyy 时间:2019-12-09 08:53:46
  猪场是你公婆的还是你老公自己搞的?如果是你公婆的,你老公离开猪场外出打工的话,赚的钱够小家用吗?不够的话,说明是婆家在贴补你们小家,你老公不愿分摊药费,是没能力分摊,不要把公婆的钱当成你老公的钱。如果猪场是你老公搞起来的,公婆只是帮忙干活,那你老公不愿分摊岳父的药费,那是人品问题。不管是那种情况,通过这事都要明白,一定要自己去挣钱,你才会有能力孝敬你自己的父母。
作者:一佳1 时间:2019-12-10 23:24:52
  你父母的财产有平分吗?有平分就一人出一半医药费!
作者:淸秋 时间:2019-12-13 00:20:06
  几千块都要分摊的话不是走投无路了吗,救急不救穷,不能因为你弟弟的无能而要他人父母买单吧?再说了不是吞了彩礼了吗。养不起可以少生啊,拖累孩子。不戴有色眼镜的说典型解放前的农民,不管家庭如何就一个劲生,姑娘要反抚老人还要给小舅子寄生,到头来还能怪到婆家头上。就是你的无能,娘家是人婆家不是人,该!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