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50万存款不想上班了,生活很迷茫

楼主:游客某某某1212 时间:2021-09-25 17:24:25 点击:90929 回复:55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35岁,女,已婚,生活在祖国小县城,房价7000元/平方的那种小,上了十几年班,在一家中型公司做中层,年薪20万左右,3套房子。
  工作强度大,每天上班都很烦躁,一直想换个工作,或者不上班了回家带孩子,但是换的工作也未必比现在强,不上班又没有安全感。
  一直都是胆小怕事,做什么事情都思前想后顾虑许多,最后常常一事无成。不想上班的念头从20多岁就深刻种下了,到现在也难以实施。
  可是念头一旦种下了,就根除不了!

打赏

6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8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游客某某某1212 时间:2021-09-25 17:35:55
  感觉自己有心魔,从调整到现在岗位以来,头发一年之间白了一半,每天都劝自己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要想那么多,可工作岗位不允许,每天睁开眼就有许多事躲也躲不掉。公司体检每年都会查出几个癌症的同事,多在50岁左右,这也成了我的心魔,感觉患癌率1%左右,我这种高压岗说不定更高。
  辞职的话所有人都会以为我疯了,在这片儿甚至在本市,我绝不可能找到比这个工作待遇更好的了。在公司已经刷了十几年资历,我要是努把力,说不定还能再进一步。在网上看到女士就业想升迁都担心潜规则,我们这就不用担心,至少我做到现在,全靠拼命得来的。
  可是真的不想努力了,拼命也拼够了。
  • 放学丶别走a: 举报  2021-10-01 23:10:54  评论

    别乱想,哪有什么心魔,自己吓自己。 实在不行请假调整一下。
  • wildlily981: 举报  2021-10-02 06:56:20  评论

    3套房子,可以了,房子是好,人生也很短暂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猴晾瓶 时间:2021-09-25 17:57:33
  不想上班,有不敢辞职,说的不就是我吗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23号是雨天 时间:2021-09-25 18:42:20
  看你老公的收入,可以的话,你可以换一个工资少,超级轻松的工作。
  • 游客某某某1212: 举报  2021-09-29 23:57:15  评论

    我老公年收入在我们这小地方养家还是够的,但问题是他也不想上班,我每天都劝他好好上班。
  • 快乐生活2018100: 举报  2021-10-02 06:36:33  评论

    评论 游客某某某1212:你不上班更无聊啊,我很多年不上班了,玩也玩得没意思,还是好好上班吧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龙飞飞2020 时间:2021-09-25 20:05:30
  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如果工作成了生活的负累, 甚至需要牺牲健康, 再好的工作也枉然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ouse 时间:2021-09-25 20:13:22
  正能量贴 点赞!
我要评论
作者:ty_生活很美好576 时间:2021-09-26 12:06:32
  一直都想着退休,可惜需要自己的工资养活自己,无奈呀
我要评论
作者:山水青青之中年 时间:2021-09-27 17:06:30
  收入挺好的,三套房子也够了。适当给自己减压吧,要不待遇降一点也行。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时光絮语 时间:2021-10-01 21:56:46
  多好的人生轨迹呀,年轻有为,找方法解压,年轻时拼一点,以后享清福
我要评论
作者:逍遥浪客_剑心 时间:2021-10-01 22:04:58
  现在这社会50万一下子就用光了
我要评论
作者:未恋爱过的女人 时间:2021-10-01 22:38:04
  怎么会这么消极呢,跟你一样年纪,我喜欢上班,虽然挣得不多,但是上着班有交际,不上班我不知道干嘛,感觉被社会淘汰,没有安全感,会特别焦虑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张老板Y 时间:2021-10-01 22:41:13
  500万也不够
作者:我是芽妈 时间:2021-10-01 22:48:07
  比楼主条件差一些……断断续续不上班几年了,不过我是房子在出租+打游戏有收入,算在一起一年有6w左右,不上班有利有弊看你怎么取舍,对我而言是利大于大于大于大于弊,偶尔也会有焦虑的时候,焦虑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担心自己能力不行跟不上时代,二是担心自己越来越吃不了苦。好在我老公工作稳定,我们家庭物质欲比较低,每年都有积蓄,另外中途也出去上过几次班,发现自己能力还行,减轻了不少焦虑,吃苦是不太愿意吃苦了哈哈哈哈哈~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错觉2021 时间:2021-10-01 22:49:00
  支持楼主正能量,撸着袖子甩着膀子干的需要到年底才会明白。
我要评论
作者:就这吧2017 时间:2021-10-01 23:23:24
  男,跟楼主一样,钱也一样!想去当保安,真怕自己50就扛不住了,赚嫩么多少不知道干啥用。
作者:jkfdjgfjgflkgf 时间:2021-10-01 23:26:51
  50万一下子就花没了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龍太阳 时间:2021-10-01 23:33:02
  上班确实恶心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珠海老唐 时间:2021-10-01 23:51:12
  50万一年利息也有一万多,给按坚持传统生活方式的老人们养老是绰绰有余的。但如楼主这般年级的生活方式,以50万坚持到老去是很困难的。

  建议楼主试着去应聘工资二、三千元超市的营业员,如果综合感觉好过现在的工作岗位,那就辞职。

  不然还是坚持吧。
我要评论
作者:vflyingcake 时间:2021-10-01 23:56:07
  @游客某某某1212 2021-09-25 17:35:55
  感觉自己有心魔,从调整到现在岗位以来,头发一年之间白了一半,每天都劝自己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要想那么多,可工作岗位不允许,每天睁开眼就有许多事躲也躲不掉。公司体检每年都会查出几个癌症的同事,多在50岁左右,这也成了我的心魔,感觉患癌率1%左右,我这种高压岗说不定更高。
  辞职的话所有人都会以为我疯了,在这片儿甚至在本市,我绝不可能找到比这个工作待遇更好的了。在公司已经刷了十几年资历,我要是努......
  -----------------------------
  先从固本培元开始。让自己头发不要再白了。不要再过于消耗心力了(你这个感觉更多未必是体力累什么的,恐怕是心累,心力元气耗的太多)。假如已经有未病的苗子了,就把这个趋势遏制掉(就不会担忧老了得癌症了)。这个是有法门可以做到的。

  然后元气补回来了,因为是先天气,客观上你心里会好很多。就是类似于现在可能特别纠结郁闷的地方,到时候心客观上大一点了那个事情就不会卡在心里,直接就掉下去了,也就没有那么难受了。到时候你再看自己的生活,应该就有个更高和更对的角度了。

  否则即使离职什么的,也有离职的一地鸡毛。避不掉的。不是根本解决问题的方法。
  • vflyingcake: 举报  2021-10-02 00:02:14  评论

    如果我说的方向你觉得是对的,私信我哈~ 未来大环境不好,与其消极抵抗,不如趁世俗立足之地还可以的时候找方法把自己的本底修的好一点。你是一颗小草的时候过不去的事情,成为一棵树之后不就完全不是个事了。修本底就是这个意思。到时候修好了,还能影响你老公。他也不会觉得难挨。这样小家才安稳啊。
  • 糖宝甜甜O: 举报  2021-10-07 09:14:33  评论

    评论 vflyingcake:亲可以私信我方法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l0931 时间:2021-10-02 00:07:06
  我30岁起,上班就是为了不上班,40岁终于实现,但是50万真的不够。按说你20万年收入,怎么才攒了50万呢,小县城的房子升值和变现都不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吾吾22 时间:2021-10-02 00:26:13
  回家了
作者:zy414738594 时间:2021-10-02 00:57:53
  @我是芽妈 2021-10-01 22:48:07
  比楼主条件差一些……断断续续不上班几年了,不过我是房子在出租+打游戏有收入,算在一起一年有6w左右,不上班有利有弊看你怎么取舍,对我而言是利大于大于大于大于弊,偶尔也会有焦虑的时候,焦虑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担心自己能力不行跟不上时代,二是担心自己越来越吃不了苦。好在我老公工作稳定,我们家庭物质欲比较低,每年都有积蓄,另外中途也出去上过几次班,发现自己能力还行,减轻了不少焦虑,吃苦是不太愿意吃......
  -----------------------------
  说句实话别介意,老公是靠不住的,这年头离婚率这么高,以后的事情真不好说,靠自己最好,不管男女不分年龄
  • 我是芽妈: 举报  2021-10-02 08:29:10  评论

    谢谢哈哈哈哈~我平时考虑比较多的是房子好不好租,还能不能保证现有的发租率;游戏能不能在不增加时长的情况下再多赚点钱,提高效率;家里每年攒下的钱达到一定金额后是继续买房还是用于其他理财,随着孩子长大家庭支出模式产生变化后家庭发展方向要怎么调整~
我要评论
作者:sdjnliping 时间:2021-10-02 00:59:29
  不上班你一定会后悔,自己多找点乐子
作者:牮楼塆 时间:2021-10-02 02:35:51
  上班累,不上班无聊,两难
作者:飞鱼千户 时间:2021-10-02 02:49:56
  你,,,,就是你鲁主,,,,50w不够用,,,,你让小驴情何以看,,,小驴现在剩零点六万,,,,难道要小驴自沙你们才能显示你们的优越感....
  • 布丁又念咒语: 举报  2021-10-06 10:54:13  评论

    天涯动不动就是几十万几十万的,可以有关部门发布的数据说,有一半的人月薪一千块,搞不懂了。也许天涯都是高收入人群才逛的,我该自觉退出去了
  • 羊毛岭达人: 举报  2021-10-07 20:10:29  评论

    逛天涯的都是人才,吃穿不愁的人。你如果饭都吃不饱,还有心情玩手机,逛天涯?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踏遍青山的笛子 时间:2021-10-02 04:03:17
  这个收入在小城市比较高,对应的是工作压力,现在的感觉应该是力不从心,因而有不想上班的心魔。但这是在这个比较优越条件下滋养出来的,一旦辞职,你的心魔没有了,条件也没有了,瞬间打回原形,再想找一个像这一半的收入都难。没有了经济基础必然一地鸡毛!几十万存款如果坐吃山空,再加上孩子教育是没有一点保障的。
  你们这是两个人收入让你们看到了自在的生活画面,从而想进一步田园牧歌式的生活。这一切将在你们不工作之后完全打破。
  放弃幻想,继续努力工作,对于一些力所不及的工作可以试着说no。可以不思进取但不能就此颓废。
  小地方的三套房子要留一套自住,剩两套也就够下一代向高一阶城市发展的初步台阶。继续努力吧!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飞鱼千户 时间:2021-10-02 04:31:59
  @踏遍青山的笛子 2021-10-02 04:03:17
  这个收入在小城市比较高,对应的是工作压力,现在的感觉应该是力不从心,因而有不想上班的心魔。但这是在这个比较优越条件下滋养出来的,一旦辞职,你的心魔没有了,条件也没有了,瞬间打回原形,再想找一个像这一半的收入都难。没有了经济基础必然一地鸡毛!几十万存款如果坐吃山空,再加上孩子教育是没有一点保障的。
  你们这是两个人收入让你们看到了自在的生活画面,从而想进一步田园牧歌式的生活。这一切将在你们不......
  -----------------------------
  哦,,,尼家小孩可以去魔都城玩一玩,,然后被浦西人骂农介个小赤佬,,,,真暖....
作者:仰望阳光888 时间:2021-10-02 04:54:08
  我也是这样的状态好久了,真的很内耗。每天都是不想上班的一天,掰着手指算还有几年退休,我先坚持到45再说。
作者:ty_逍遥九天1 时间:2021-10-02 06:48:55
  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学习炒炒股票,日子很容易打发的。
  • 暮霭沉沉ysh: 举报  2021-10-06 10:57:05  评论

    这倒是的,要想打发时间,方法多了去
  • 飞鱼千户: 举报  2021-10-07 04:21:08  评论

    股票,,,,资金没了,,,,怎么炒。。。。想一想庄没了,,,,怎么堵。。。。水至清则无鱼。。。。。。
我要评论
作者:小小的大伯 时间:2021-10-02 06:50:44
  心态很重要
作者:Consteale 时间:2021-10-02 07:25:52
  缠中说禅了解一下
作者:老婆帮我取名 时间:2021-10-02 07:41:39
  无所适从才会迷茫。目标原则!
作者:忧郁的Emily 时间:2021-10-02 08:54:21
  我也有一段时间很不想上班,心累。
  但9月之后心态好一点了,还是上班吧,至少自己有工资的感觉很好,安全感十足。
  还可以攒钱买奢侈品。
作者:大海就是要 时间:2021-10-02 08:57:29
  瞻前顾后,梁静茹没给你勇气!
作者:oujia19842017 时间:2021-10-02 08:59:37
  还是劝楼主不要辞职,我们家的收入远远高于你家,我家在魔都,同样三套房子,无贷款,但是随便一套房子价值高于你三套房子的总额,我收入也是20几万一年,老公70-120万一年不等,照道理,我全职一点问题没有,但是我还是继续工作着,虽然曾经无数次被领导气到,无数次想要辞职,或者跳槽去民企或者外企,目前是在国企,但是我综合衡量下来还是目前的单位性价比最高!一直坚持到现在,我37,想着再坚持10几年就可以退出了,就很开心,反正国企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还是可以保证的,虽然单位里人际关系复杂,晋升也不容易,算了混着再说。该自己做的活就做,不属于自己范畴的活就委婉拒绝!保持身心愉悦!楼主:坚持✊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unqianhaonan 时间:2021-10-02 09:00:53
  你这3套房子都在哪?如果都在你这均价七千的小县城那不值钱,房子不是论套是论价值,如果房子价值高那可以考虑辞职。
我要评论
作者:刘毛毛2016 时间:2021-10-02 09:04:29
  太理解楼主了,我工作的前10年也几乎是。
  工作非常繁重,没完没了的加班。在一二线城市,but工资一年大概只有10万,木有看错,就是钱少事多任务重。而且赶时间的工作特别多,截止日期非常明显,所以工作压力很大,有两年几乎常年加班。因为任务摆在眼前不去加班必然完成不了。
  悲催的是,因为算是挺能干的吧,不是中层,但属领导口中的业务骨干,所以大部分业务都是我来承担的。所以几乎整个部门就我一个人属于这种状态。每个周末孤零零的一个人加班,加班,看着保安上小学的儿子在那同样孤单的看动画片。
  想过离职吗?真的想过许多回。但没有付诸行动的原因,我琢磨了下,有几个,害怕,胆小,害怕任何一个不熟悉的环境,毕竟重新适应环境对我而言真的是个很大的心理挑战。然后狠狠地加一阵班吧,也让你休息两三天轻松两三天,所以过着过着,一年年过去了。
  但确实是影响到我的身体了。很多要不了命但时时刻刻提醒着你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的职业病,其中一个因短时间内赶巨大工作量的毛病已经影响到我找新的工作了,所以后来就几乎断了这个念头了。
  从第12年开始,收入可以增加,工作量也还好,现在感觉还可以,基本上每天工作也还开心快乐。
  但其实这种改变是偶发性的。
作者:mjh325 时间:2021-10-02 09:33:06
  @张老板Y 2021-10-01 22:41:13
  500万也不够
  -----------------------------
  这叫欲壑难填.
作者:无涯无涯亦无涯 时间:2021-10-02 09:37:56
  心态不好,身体不好,其实换个环境也一样。
  现在大环境躲无可躲,只有心远地自偏,和任尔东南西北风。
  改变身心比换环境来得根本。
我要评论
作者:我日拿钱发帖002 时间:2021-10-02 09:45:29
  比我有本事,我不但不敢辞职,而且卑微到了沉默忍受的地步,不擅长交际,不吃喝嫖赌,没有圈子,看不起官场的虚伪,天天学习,从三维制图,到模电数电,到数学,到文学,反正就喜欢学习,现在就在图书馆泡着,为了把拉普拉斯变换学会,今天先把傅立叶变换和级数的敛散性内容捡捡。我早想过辞职,这年龄辞职就是去喝西北风。熬吧,到退休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hijh123456789 时间:2021-10-02 09:53:47
  还得努力啊,这条件,养不起小鲜肉
我要评论
作者:云雾中缠绵 时间:2021-10-02 09:54:02
  人是要有没有点事做的,35岁还是干多几年吧,也为了老时生活好点。
作者:u_111006706 时间:2021-10-02 09:55:34
  炒股吧,朋友。50W变5W,你会重拾工作的动力的。 : )
作者:顺顺鸡犬 时间:2021-10-02 10:16:56
  楼主应该能力很不错的
作者:顺顺鸡犬 时间:2021-10-02 10:17:04
  35岁女宗臣
作者:密码309 时间:2021-10-02 10:21:24
  听从内心的安排,要不可能忧郁可能崩溃
作者:向莲蔼 时间:2021-10-02 10:52:49
  国庆长假休完,再请2天假,加上周日,如果还没歇够,就请假再休几天。
作者:龙卷风35号 时间:2021-10-02 11:04:25
  东莞市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骗子公司,黑厂,东莞市百钰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骗子公司,黑厂,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裕元二路6号2栋202室,
  田恒虎,骗子,湖北省恩施市人,之前是个混混,做过扒手,打过架, 座过牢,文化水平很低,技术很差,普通话都说不标准,东莞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百钰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东莞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百钰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骗子公司,没什么实力,技术很差,和老板加起来才几个人,
  东莞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谁碰谁倒霉,打工的去了,不把劳动者当人,强迫劳动者加通宵,机器有问题,把责任推到打工者的身上,扣工资,拖欠工资,打工的都是按田恒虎的要求做出来的,图纸也是田恒虎审核的,机器做的不好凭啥要把责任推到打工者的头上,面试谈好的工资田恒虎不承认,工资不是按谈好的工资算,他想发多少就发多少,垃圾黑厂进去后几个月都不发工资,拖欠苛扣工资,客户碰了,做的机器到处是问题,天天修,天天改,
  找机械厂工作的朋友,千万不要去东莞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哪里就是个坑,
  要做自动化设备的厂千万不要找东莞市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哪里就是个坑,这个垃圾黑厂做不好机器,做的机器到处是问题,谁碰谁倒霉,
作者:龙卷风35号 时间:2021-10-02 11:04:39
  东莞市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骗子公司,黑厂,东莞市百钰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骗子公司,黑厂,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裕元二路6号2栋202室,
  田恒虎,骗子,湖北省恩施市人,之前是个混混,做过扒手,打过架, 座过牢,文化水平很低,技术很差,普通话都说不标准,东莞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百钰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东莞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百钰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骗子公司,没什么实力,技术很差,和老板加起来才几个人,
  东莞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谁碰谁倒霉,打工的去了,不把劳动者当人,强迫劳动者加通宵,机器有问题,把责任推到打工者的身上,扣工资,拖欠工资,打工的都是按田恒虎的要求做出来的,图纸也是田恒虎审核的,机器做的不好凭啥要把责任推到打工者的头上,面试谈好的工资田恒虎不承认,工资不是按谈好的工资算,他想发多少就发多少,垃圾黑厂进去后几个月都不发工资,拖欠苛扣工资,客户碰了,做的机器到处是问题,天天修,天天改,
  找机械厂工作的朋友,千万不要去东莞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哪里就是个坑,
  要做自动化设备的厂千万不要找东莞市圣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哪里就是个坑,这个垃圾黑厂做不好机器,做的机器到处是问题,谁碰谁倒霉,
作者:史月成 时间:2021-10-02 11:38:39
  怎么选择不是最可怕的,消极的自我心理暗示才是
作者:你最美2019 时间:2021-10-02 11:38:46
  不上班很无聊的,我现在就是无所事事,又没什么爱好
作者:abxc678 时间:2021-10-02 11:41:21
  楼主.九九六工作还算仁慈,每天十二小时工作月休一二天也不在少数,甚至有的企业全年难得有休,所有这一切没有几个人愿意干这些工作的.皆为生活所迫.至于,楼主几套房按现在人口出生下降速度,二十多年后及房产政策(每年征房产税)可能是个负担
作者:快乐大叔2016 时间:2021-10-02 11:49:00
  @游客某某某1212 2021-09-25 17:35:55
  感觉自己有心魔,从调整到现在岗位以来,头发一年之间白了一半,每天都劝自己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要想那么多,可工作岗位不允许,每天睁开眼就有许多事躲也躲不掉。公司体检每年都会查出几个癌症的同事,多在50岁左右,这也成了我的心魔,感觉患癌率1%左右,我这种高压岗说不定更高。
  辞职的话所有人都会以为我疯了,在这片儿甚至在本市,我绝不可能找到比这个工作待遇更好的了。在公司已经刷了十几年资历,我要是努......
  -----------------------------
  我也是在35岁那年,从一个国企的分厂厂长的位置上果断辞职下海经商,造就了我现在的千万流动资产和在永磁能源方面的领先科研成果。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夜雨寄川 时间:2021-10-02 12:09:57
  跟我去悟道,修身、养性吧
作者:英国情人2018 时间:2021-10-02 12:24:39
作者:你指尖花落 时间:2021-10-02 12:27:57
  三套房,自己住一套,出租两套,一个月差不多3000元的租金,50万买个银行的定期理财,一个月差不多1500,这样差不多一个人的工资了,可以考虑
作者:烟雨凄迷2000 时间:2021-10-02 12:33:22
  我也想早点财富自由,亚历山大啊!
作者:嘿嘿嘿热闹 时间:2021-10-02 12:43:15
  不上班,先玩一段时间再说,赚那么多钱干嘛,身体最重要,钱多钱少无所谓。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白展堂 时间:2021-10-02 12:59:19
  三套房全在县城?不好租,也卖不起价。你现在还不能辞职,再干十年,一是等养老交满15年,二是至少再存100万。150万存大额,一年利息也有4万多再加上养老保险,基本够用。
作者:老猫批八字 时间:2021-10-02 13:16:31
  不上班可以!我支持!可以学一门所长,自己做点什么,收入也不比上班挣得少,也没有什么压力的。
作者:冷暖自知li 时间:2021-10-02 13:19:05
  如果你老公能够上进一些,你也不至于为考虑上不上班而烦恼了,女人不能有太多顾虑不然很容易把自己搞崩溃,果断一些。
我要评论
作者:顺顺鸡犬 时间:2021-10-02 13:19:40
  我45,有时候想想再提升机会也没有了,就混着呗,一年也是20w+,三套房,一套省城老破小沿街,两套县城的房子
作者:铃铃铛铛2017 时间:2021-10-02 13:33:16
  人生苦短,想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
作者:铃铃铛铛2017 时间:2021-10-02 13:37:16
  人生应该为自己活,不能成为被别人利用操控的工具
作者:遇到潜力股 时间:2021-10-02 13:41:06
  加油吧 存款是不少 只是人不能生病 万一生个病还是不够用 多赚点保险
作者:孤身游四海 时间:2021-10-02 14:30:22
  三个字! 知足吧!
我要评论
作者:想别人老婆的男人 时间:2021-10-02 14:36:24
  可能生活差点调味品
作者:终究是梦1998 时间:2021-10-02 14:49:55
  跟你一样都不想上班只是还没找到养活自己的方法
作者:他来自地球2018 时间:2021-10-02 15:03:16
  练摊做个小生意,体味人间百态,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培养几个兴趣爱好
作者:婺江之顽石 时间:2021-10-02 15:08:33
  几种方案可供选择,(1)等孩子能自立上大学,一如既往工作。(2)夫妻商量好卖掉一或两套房子,到内地做老板去,去喜欢的内地城市做自己喜欢的 事,旅游什么的。(3)咨询心里医生,你 这属于夫妻感情疲劳工作疲劳的 几年之痒的 一种。(4)也算是一种炫耀成分在 里面,其实你们对自己的 情况很 满足,口头说说 罢了。
作者:韭菜形象代言人 时间:2021-10-02 15:10:40
  理解你得处境,不喜欢压力大。
  我两年前也跟你一样,领导一直提拔我,我也受不了高压,然后混日子,混到现在,撒手掌柜,什么都不用干,每天上班打卡就行了。更觉得空虚、煎熬。加上疫情的原因,这个月我选择了辞职。重新找工作,目前的薪水比原来少了百分之30-40,而且还得从基层做起。
  辞职后,觉得自己的选择错了
作者:ty_133120247 时间:2021-10-02 15:21:27
  为什么中型公司要待在小县城?如何开展业务?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啥情况2021 时间:2021-10-02 16:05:06
  46岁,最近也迷茫人生在世图什么,每天一模一样,乐趣在哪里,责任压力,不知道以后生活怎么过
作者:青云里的白马 时间:2021-10-02 16:13:22
  小城市三套房很穷很惨的。要是深圳上海有三套,就好了,相当于小城市45套。
作者:vtny 时间:2021-10-02 16:27:51
  多考几个证吧
作者:badfun 时间:2021-10-02 16:29:02
  不上班图的是什么?自由职业的压力比上班看人脸色大的多,想安逸还是上班。2种人生泾渭分明,情商加高智商才能突破自我
我要评论
作者:Wang少康 时间:2021-10-02 16:41:23
  加油哇 感觉存款100万的话可行 50万的话如果你们家庭的各种医疗健康险有保证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
作者:dhvcbjj 时间:2021-10-02 17:01:45
  不多,生活太累了
作者:ty_懵懂323 时间:2021-10-02 17:06:19
  把不想上班说的这么高大上,
  不上班干什么?
作者:夕阳西下V4 时间:2021-10-02 17:01:45
  出去旅游给自己放个假放松一下吧,感觉你心理压力太大
作者:祥子0418 时间:2021-10-02 17:51:05
  这点资产远远不够啊
作者:大海库存收售 时间:2021-10-02 18:03:45
  缺吃不缺喝的,不想干就拉倒呗,一份工作而已,有啥可留恋的?不行,卖套房子上我这来投资,不行就混吃等死
作者:mable紫色 时间:2021-10-02 18:07:31
  我已退休,企业退休工资比较低,现返聘到一家建筑公司做财务,每天上班也是很烦躁,本来退休可以休息,但是待家里感觉很无聊,上班又很烦躁,我也觉得是自己心理出问题了,不知道该怎么调整!
我要评论
作者:很老的老狗 时间:2021-10-02 18:08:22
  你去看看e赖网专家们算的通货膨胀率,你就会马上去上班的
作者:小崽儿嗨劳爺 时间:2021-10-02 18:10:20
  我想知道楼主在小县城上班十几年,月收入过万是砸搞的,还不愿意干?
我要评论
作者:pwbty 时间:2021-10-02 18:11:12
  工作也是有性价比的,待遇高但是特别累,甚至减寿命,就太不值当了,原不如找个收入少些轻松些的,找工作就是在权衡。钱是挣不完的,而且未来应该会一直通胀,但是唯一通缩的就是你的时间和寿命。
作者:又双e 时间:2021-10-02 18:15:16
  人生最大乐趣就是不受别人和时间限制,不愁吃不愁喝,睡觉睡到自然醒。
我要评论
作者:linda7451321 时间:2021-10-02 18:17:22
  休息一下也挺好
作者:血海孤雄 时间:2021-10-02 18:45:14
  三十年前,我妈也是你这么想的.......
我要评论
作者:我正坐看云起时 时间:2021-10-02 19:00:04
  楼主一定不要头脑发热辞职,现在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且待遇还不低很不容易!大环境不好,你的五十万过两年真不叫钱!现在物价上涨,钱贬值得非常快!你的两套房子出租,租金也不会太高,辞职后你若完全没有收入,你及家人会很被动,再想找好工作不是太容易,切记三思!
作者:ty_135988863 时间:2021-10-02 20:41:42
  哪个工作没压力 不辛苦。可是50万…
作者:ty_尼尔斯 时间:2021-10-02 20:42:17
  定个小目标,赚1亿先
作者:从容投资ABC 时间:2021-10-02 20:56:07
  我20年前有过类似的感觉
  然后纠结了半年.
  果断开始学股票
  两年以后离职
  然后再也没这么烦心了.
作者:衡商 时间:2021-10-02 21:13:56
  加油
作者:谁为你容 时间:2021-10-02 21:16:21
  生活本身就是一种修行……
作者:似她 时间:2021-10-02 21:19:14
  心态崩了,其实跟工作关系不大,建议修心,从心底出发,放空自己,不是件简单的事,既然感觉到是心魔,那么从心认识自己,什么该拿起,什么该放下,别人的劝说对你意义不大,自己悟得,一切才会回到正轨
作者:小蒋12345678 时间:2021-10-02 21:46:27
作者:Hax0r2018 时间:2021-10-02 22:28:19
  来支持一下
作者:谁的灰色在蔓延 时间:2021-10-03 08:47:23
  存款太少了,这么点钱不上班没多久就喝西北风了
作者:谁的灰色在蔓延 时间:2021-10-03 08:47:24
  存款太少了,这么点钱不上班没多久就喝西北风了
作者:永恒的微笑_mtt 时间:2021-10-03 09:09:41
  不上班真的很无聊的,我工作了十几年,现在从大城市回到老家,全职带娃了,刚开始还好,整了一个月就全身哪哪都不舒服了,现在想方设法找事情做,但是苦于要接送两娃!所以啊,在朋友圈卖卖书,卖卖水果,开了拼多多商家版,心中有期待,望能开花结果,现在一天天的才不会觉得无聊
  其实,做微商其实也是无奈之选
  • 独孤求败AH: 举报  2021-10-04 10:32:25  评论

    你说的对啊,我都赋闲三十多年了。哈哈。玩到现在绝对是一种非常大的痛苦。为了某种责任人还不能随便的去做事。这才是真的痛苦啊。。。对于楼主这个情况,休息一下以后可能又会想事情做了。也不敢随便劝说什么。毕竟现在形势复杂。50万不算很多,现在才三十多,要过完下半辈子还是有点勉强的。
  • 旷野南风: 举报  2021-10-19 22:36:15  评论

    你找到了比年薪20万的工作更有意义的事了么?如果找到了,可以辞职。“更有意义?”仔细想想这个题。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