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季】落雪飞花(天涯热帖推荐)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19 14:15:30 福建 点击:5882 回复:63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落雪飞花

  @唐小舞2022


  落絮无声敲心窗

  雪妍琼树映我妆

  飞晶裹絮梦神笑

  花娇百媚织霓裳

  大家好,我叫落雪,今芳龄十六,正是梦之年纪,极爱这飞花季,常憧憬遇见,能携手天涯,此生不离不弃!

  

打赏

6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274次 发图:3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19 14:16:58 福建
  那就一起玩一个,咱来个小清新滴哈哈哈~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19 14:21:31 广东
  好家伙,五妹纸,这是重走16岁花季路,哥哥需要一路保驾护航。最近各条路上都不太平,各种武林高手出没。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19 14:21:58 广东
  @唐小舞2022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诗情画意过一生 时间:2022-09-19 14:25:29 湖南
  哈哈,看小舞的小说。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by_sjw 时间:2022-09-19 14:30:59 日本
  花娇百媚织霓裳…欣赏!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善言慢 时间:2022-09-19 14:59:49 四川
  十六岁的小清新
  诗也小清新
  直愣愣看你的手臂
  多想走近瞧瞧
  不要骂我轻薄
  我看见一行小字
  落雪飞花
  字也小清新
  娟秀而笔峰如刀
  梅花朵朵烙在你的肌肤
  妩媚低头烙伤我的眼睛
  定定神
  原来,我是来读小说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19 15:17:22 福建  评论

    回看以前的字,还是多有不足,好在一点点的进步了~我这写的多是些心绪,缺了小说应有的构架,能力有限,没法太讲究,只能按着自己的小心思继续写了~
  • 心善言慢: 举报  2022-09-19 15:21:28 四川  评论

    评论 心善言慢:尽管写,我以前也从来没写过小说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19 15:12:27 福建
  二月生

  小时候住的木屋,立于山水间,推窗,便可见鱼出水,鸟入林,那满目的池草青青、桃红柳绿,仿若画外声,常让我心生欢喜!

  为这欢喜之心,小小人儿样的我生来就是一副花痴样,看到花儿丛中笑,便觉得自己是枚花仙子,看到鱼儿水中游,又觉得自己是条可爱的美人鱼,看到云在天上飘,也能瞬间腾云驾雾成飘飘的仙人儿遨游四海。每次别人笑话我时,我娘就会特温柔地摸着我的头安慰道:“不怪她们,也不怪你,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痴人之心方为真!你出生在二月,正值百花生日之际,本就收获着更多的美丽和祝福,自然少不了一颗花痴心,所谓’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你这般纯真美丽,娘反倒觉得可贵又可爱,娘喜欢就好!”嘿嘿就是就是,娘都说喜欢了,那我就只管安安心心做好自己呗!

  “可是娘,既生于春,而非冬,那你为什么要给我取名落雪而不是花仙子之类的呢?”我曾好奇地问娘 。

  “因为春离冬并不远,春是踏着冬的脚印子来的,娘就喜欢雪花簌簌落下来的感觉,很美!”

  我娘头也不抬地回,笑意盈盈的眼里却不经意就流露出一丝眷念!眷恋?眷念冬之雪,还是眷念一个人 ?

  我不懂,又追着问娘。

  “娘,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娘一边放下手中的针线活儿,一边看着窗口莫名发呆,好一会儿才回过头来,却是答非所问。

  “你看窗外,风过,那些桃花梨花便纷纷飘落,漫天飞舞,你说说会是什么感觉?”

  哦,乱花渐欲迷人眼,我小小的脑子里莫名冒出这么句诗,有些百思不得其解,正要追问,我娘随口甩下一句就走开了!

  她说,“等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就长大了,就懂了!”

  真的吗?喜欢上一个人,就会长大了吗?那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很美很好玩?那个人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他也会喜欢落雪一样地喜欢我吗?……落雪小小的脑袋里冒出一串又一串泡泡,五彩斑斓的,满心满眼里甚是期待与憧憬!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笑轻轻一笑 时间:2022-09-19 15:33:39 浙江
  哇,老厉害了!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19 15:36:12 福建
  后山初遇

  “雪儿,娘要去后山种菜,你可要同去?”

  “要的要的,等等我,娘!”落雪一身嫩绿的裙装,如蝶儿般飞出门来时,风吹过,裙摆摇曳,宛若一朵绿莲,清雅却不失俏皮!

  她最喜欢后山了,那里山青水秀的,不只是山花多,野果子也多,一年四季,大自然会变着花样让你感受到什么叫富饶,什么叫绚烂!

  就如现在,春满花枝,无果,但草地里却到处寻得见野草莓,青的青,红的红,或低眉垂目地躲藏在草丛里,如羞答答的小姑娘般认生,或迫不及待地将那颗颗夺目的红挺立于茎尖上,如亭亭玉立的美女般傲娇!她常常提着娘给她编织好的那只小竹篮,随意地采摘回家,洗干净直接吃,吃不完的就分给邻居,有时来了兴致,还会学着自制草莓酱,然后将它们分装在一个个小小玻璃瓶里封存好,想吃的时候就拿出来挖它一大勺,涂抹在掰开的白馒头里,她常常觉得那是人间美味,任谁吃了都会念念不忘!

  有时候,她也会爬到树叉上坐着,远远地看着娘劳作,然后开始天马行空,浮想联翩!后山种满了桃树李树梨树杏树,春风一吹,十里飘香,漫山遍野的花簇,远望过去,如彩墨泼画般,红的红,粉的粉,白的白,这花团锦簇飞鸟和鸣的景致,随意踩点,均可入了那画,那诗,那梦!山花漫漫,枝头疏处,随意三两枝,均可偷得一身香,落雪爱煞了这一切!

  此刻,她静坐枝杈上,看风吹得树叶悉悉嗦嗦,那些透过枝叶洒落在地上的影子就细细碎碎的,好生有趣!间或,她的目光也会越过山头,望向更高远的天空!

  “小姑娘,打扰了,请问杏花村怎么走?”

  低头处,一儒雅男子不知何时站在了树下,正抬着头,拱着手向她问路。

  细碎的阳光落在他的脸上有些刺眼,一双漂亮的眼睛半睁半闭,嘴角微微抽动,好像深夜赶路的人突然被何处射来的光刺痛了眼睛似得,身子微微后倾,半遮着脸,但落在他身上的光晕却莫名给了她一种时空倒置的感觉,好像这人曾扰过她的梦,未来也将剪不断理还乱似得,要与他纠缠不清了!

  落雪一时有些恍惚,为这莫名其妙就遭遇了偷袭似的感觉措手不及起来,然后小脑袋瓜子又不受控地浮想联翩一番,到最后却越发天马行空了,便忍不住兀自吃吃笑了起来,全然忘了树下还立着一人,正等着她回应!

  “喂,小姑娘,何故傻笑不停?还劳烦您给指点迷津呢!”

  那小生再次抱拳作揖,好生有礼!

  但落雪洒脱惯了,最不喜人这般客套,心底却还是对他心生好感,一时忘形,就那么站了起来,全然忘记自己是在树上,小脚丫一踮,翘着首,芊芊细手就那么一指。

  “诺,往这走,到头右拐,再三步并作一步的走个十步就能见着村头不远处那棵大榕树了,进去会有他人再……啊……救命……”

  落雪话未说完,在脸又转向那男子时,不想脚下一滑,整个身子有如断线的风筝似的摇摇欲坠着,终究还是无可救药地掉落下来!

  抓握不住而伸张开的双手,裙摆和秀发被风随意吹拂着,跌落下来的落雪宛如一只小小的绿蝴蝶般翩翩起舞着,但眼睛里流露出的那股子惊慌失措与求救信号,到底让眼疾手快的他嗖地一声就漂移过来,伸出双手,稳稳地接住了落雪的身子!

  这一刻,天地瞬间安静了下来,一切都变得遥不可及,偌大的山野,没有花草,没有鸟鸣,没有溪涧,只有那男子和他手中的女娃。

  他们四目相对,彼此的表情就那么赤裸裸地映照在对方的一眼清泉里,定格成永恒的画面,无论多少年后,无论落雪去了哪里,也无论他们的命运最终有着怎样的交错,在她的心里,总有这么一个地方,沉睡有时,苏醒有时,它听风吹过山野,吹过树林,在这个第一次相遇的季节里,心谷处开出了第一朵的花,属于他,更属于自己!



  

  
我要评论
作者:一笑轻轻一笑 时间:2022-09-19 15:50:33 浙江
  文笔淡雅,情感细腻。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19 16:28:00 福建
  “吓着了吧小姑娘?以后别站那么高,多危险!”

  那男子轻轻放下落雪,口气虽含着些许不悦,却隐不住那一脸的担忧!

  “还不是……”落雪下意识地回嘴,猛然瞥见对方关切的眼神,不免心下一暖,便及时收住话,小脸一红,忙低下头来乖乖应道,“知道了,下次会注意的!”

  “还有下次啊?那还没等你人摔着,旁的人要先被你吓死了!”那男子憋着笑,忍不住逗趣起落雪来!

  “喂喂喂,你……”落雪立马横眉竖眼,鼓着个腮帮子,正不甘示弱地准备回击,突听身后响起一串脚步声,还未来得及回头,身子已被拥入一人怀里,哎呀,是娘!

  “雪儿,雪儿,你没事吧?伤着哪了没?”只见落雪的娘一边气喘吁吁,一边忙不迭地拿手上下揉捏着落雪的身体有无异样!

  “娘,我没事,正好这位小哥哥出手相救,没摔着,没摔着!”落雪有些心虚,忙搬出了一旁的小生!

  “多谢了小伙子,我这小女就是淘气,这么大人了,好好坐在树上还能摔下来。我啊,刚在那头种好菜,正提水浇菜苗,猛然听到她的惊叫声,一抬头,影儿都不见了,还以为出了什么意外,吓死了,哎呀哎呀,还好没事,多谢多谢!”

  娘一脸惊魂未定,对着那小生一直言谢,可见落雪深得父母心头爱!

  小生被这一连谢,不安起来,正要作揖解释一番,就见落雪拉着他的袖子,偷偷对着他挤眉弄眼,当下心领神会,“咳咳”两声,也就默然了!

  “娘,这位小哥是要去咱村的,要不咱给他带路吧!”

  “行,娘也忙的差不多了,你们稍等片刻,我过去拿回物什就回家!”

  娘转身走回菜地拿了东西,带着他俩就一同回了村子!

  一路的攀谈中,落雪得知这位小哥名叫季云飞,家住小城,今天是来拜访朋友雨痕哥的,因为人生地不熟的,有些迷了路,走来走去就遇到了她们!

  落雪心下窃喜,雨痕哥她可熟了,那就是传说中疼她宠她护她到底的邻居,也是她的拜把子三哥,虽然不是亲的,却胜似亲哥。这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有缘千里来相会!

  雪儿那个心花怒放啊,当下便默默记下了他的名字,想着以后定要缠着三哥再会这位小哥!

  说不出哪里奇怪,反正落雪莫名对他心生好感,还有股说不清的异样情绪在蠢蠢欲动!但她不懂,也并不纠缠于此,只是想入非非的有些不受控!

  然而,世事无常,人生路上总有那么多的不可预料,是落雪未能想到,今日的相遇,潜滋暗长的情愫,所有的猝不及防,却最终演变成一种不敢触碰的遗憾!

  当然,这是后话,在落雪的回忆里,她还是庆幸自己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了他这道别样的风景,并且携手走过了一段美好的岁月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砥砺前行123ABC 时间:2022-09-19 16:56:13 陕西
  话不投机的来看一下,写的还阔以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颜夕沉醉 时间:2022-09-19 16:57:47 安徽
  十六岁的古装美少女,文字也是温婉型的~
我要评论
作者:W记得想我 时间:2022-09-19 18:33:34 浙江
  谢谢小舞又给了我一次惊艳的感觉,第一次是因为你的画[d:赞][d:赞][d:赞]
我要评论
作者:cycle_王 时间:2022-09-19 19:04:18 江苏
  散文化写法,用词造句严谨,颇见功底。只是不适合大部头,写起来比较累,但能坚持下去会相当出彩。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临风志清Z 时间:2022-09-19 19:10:19 天津
  @唐小舞2022 :本土豪赏1盒巧克力(20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临风志清Z 时间:2022-09-19 19:12:03 天津
  图和文字都细腻惊艳,赞!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19 19:30:37 广东
  要拿什么贿赂我呢?季云飞的秘密信息,这么着也值两顿火锅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善言慢 时间:2022-09-19 20:26:45 四川
  图中落雪飞花几个字是你写的吗?晒一下你的书法欣赏一下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19 20:33:42 福建  评论

    楼下,现在写的会好点~我的字还需要精进的,我家师父和二哥的字更好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19 20:32:44 福建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佑依2022 时间:2022-09-19 21:22:58 河北
  多才多艺的小舞 小说千娇百媚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0 08:17:05 广东
  不催你,多睡一点美容觉,睡饱。
作者:为正义而姧笑 时间:2022-09-20 15:39:25 黑龙江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0 18:31:15 广东
  小舞休息两天,第三天的时候,我来叫醒她,继续更新
我要评论
作者:颜夕沉醉 时间:2022-09-20 21:33:37 安徽
  我们在工作和生活的各种打磨下,
  较难写出本真和纯真的文字,
  因为没有了那份心境,
  小舞还能写说明内心很简单,
  如果可以,要一直保持~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蒙衣客 时间:2022-09-21 08:16:19 海南
  大作,冲天一顶
我要评论
作者:薄荷味017 时间:2022-09-21 15:34:53 山东
  支持小舞,垂涎欲滴,俺写不来。站位,得空细品
作者:秦鲁子2018 时间:2022-09-21 21:24:25 陕西
  娇娥自传,文字淡雅。
作者:一笑轻轻一笑 时间:2022-09-21 22:56:08 浙江
  明天,我把小舞的小说接下去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2 11:06:29 广东
  小舞闭关一段时间,专心把这个小说写完,等到小说完成之时,会破关而出,给朋友们奉献精彩的文字。感谢大家对她的厚爱和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蒙衣客 时间:2022-09-22 12:54:47 海南
  中午愉快
我要评论
作者:介步 时间:2022-09-22 15:56:31 海南
  @风过无雨痕 2022-09-22 11:06:29
  小舞闭关一段时间,专心把这个小说写完,等到小说完成之时,会破关而出,给朋友们奉献精彩的文字。感谢大家对她的厚爱和支持。
  -----------------------------
  等
我要评论
作者:萌妃驾到_ 时间:2022-09-24 05:27:33 上海
  太好看了,喜欢喜欢,静待更新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4 08:23:02 福建
  找到一张旧作,落雪和季云飞花树下第一次相遇~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4 08:25:52 福建
  “娘,你先回去吧,我这就带云哥哥去找三哥。”看落雪这般冒冒失失,火急火燎的模样,甚是好笑!不过一盏茶的时间,俨然一副已和人家深交几年的亲密样,全然没有一点女孩子应有的男女授受不亲的矜持样,拉着季云飞扭头就走。
  “你这孩子,也不先让客人在家坐会儿,”落雪的娘摇摇头,笑了笑,到底是疼爱她,不过嘴巴唠叨唠叨,也就随他们去,“别忘了回家吃饭啊,过后再让雨痕带着这位小哥来家里坐……”
  “知道啦娘,知道啦,你先回,我一会儿就回来啦!”落雪头也不回,边走边拉着季云飞朝三哥家走去!
  “呶,这就是雨痕哥的家了,我带你进去唤他。”也不管人家季云飞回话,就冒冒失失地闯了进去,让季云飞真真手足无措,哭笑不得,第一次见识了何为风风火火哈哈这小丫头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却也不失纯真,有那么点俏皮可爱样!
  “三哥,三哥,快出来看看,谁来啦哈哈哈你一定猜不到,快出来快出来,来客人啦!”落雪小鸟般叽叽喳喳叫嚷着,里头三哥正在窗前专心研墨作画,刚起身离桌,这头落雪已经拉着季云飞踏进屋来!
  “雨痕兄,别来无恙啊!”季云飞不愧是季云飞,哪里都不失礼,谦谦君子,温文尔雅,一看到雨痕兄,就抱拳躬身作揖,一脸笑意盈盈,并大步流星地走上前去!
  “云飞兄,快请快请,哎呀呀,远道而来,一路辛苦了,快坐下来歇歇,本该让我这做小弟的去拜访大哥您,但最近家事缠身,还想着择日进城拜访去呢哈哈哈正好,你来了,今日得以此相见,解某真是蓬荜生辉,喜不胜收哪,快坐快坐,雪儿,快去给云飞大哥备好茶去,碧螺春茶,正当时!”
  雨痕,真名叫解意,因为一人一事,甚为感人,后来大家干脆直呼他雨痕兄,这事他日得空再娓娓道来啊!
  此刻,雨痕见到季云飞甚是激动,一边唤雪儿泡茶,一边忙不迭地指引他到厅堂的茶桌上落座,两人便迫不及待,交头接耳地攀谈起来!真真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雪儿见两人聊的甚欢,便欢喜地备茶去了!待她端着茶水进来时,已不见两人的踪影,倒是里屋传来低低的窃喜和赞叹声!
  “云飞兄,这是你的新作吗?好生了得,看这字,鸾翔凤翥,遒媚劲键,看这画,气韵生动,落笔如云烟,还有这首诗作《笙箫江湖》,看看这句,浪子图醉,信手一挽,都是杨花飞絮;还有这句,过山林村野,人花空对,不是来时风景!多么潇洒不羁啊,云飞兄真是高才,真真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哪,简直绝了!”
  雪儿探进头来时,她的三哥便是这样一副兴奋劲,一脸的喜笑颜开,喜不自禁,夸张的有些如风,似雨!不似身旁的云飞哥哥,虽掩不住眸里那抹星子样的光芒,却如晨曦中的松柏,巍然,淡然,只有唇角微微勾起的那个好看的弧形,显示出他确实在笑!
  “你们在看什么,这么高兴,能让我瞧瞧不?”雪儿到底按捺不住好奇心,小燕子般飞身过去,抓起桌上的宣纸就看!所谓一眼定心,二眼定情,虽然年纪尚小,对情爱尚懵懂,但雪儿在那一刻还是真真切切地听到了一大片月光哗啦啦倾泄下来的声音,什么李花梨花桃花杏花樱花的,全沸沸扬扬地飘落下来,如梦似幻般沉醉,不知今夕是何夕!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24 08:26:25 福建  评论

    拿了两张大作代替下哈~
  • 风过无雨痕: 举报  2022-09-24 12:34:58 广东  评论

    但雪儿在那一刻还是真真切切地听到了一大片月光哗啦啦倾泄下来的声音,什么李花梨花桃花杏花樱花的,全沸沸扬扬地飘落下来,如梦似幻般沉醉,不知今夕是何夕! 这一段写的真好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4 08:28:18 福建
  是的,柔软的宣纸上,是一幅大气磅礴的山水画,写意气旺神畅,笔墨华兹,浑然天成,厚实灵动,相映成趣,但画上题的那首诗,特别那句“莫道笙箫迷离,风物唯美,有何意义”,不免让人觉得有那么点不屑或是悲观的感觉,这让落雪莫名对眼前这位眉眼里总似有若无地飘着一股子不明就里的落寞和忧伤之神色的云飞哥哥有着那么点心疼的感觉,隐隐觉察着他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但到底是什么呢?落雪眉头微蹙,不便问,也不适合问,就只是那么赤裸裸地盯着他看,好似要看穿了云飞哥哥的世界似的!
  “喂,小丫头,想什么呢?看得那么入迷,你云飞哥哥快被你看成红花脸啦!”雨痕猜不到落雪的小心思,只道是对客人好奇,忍不住戏谑起她来,扭头拉着季云飞又走了出来,一起喝着落雪刚泡好的碧螺春茶!
  落雪随后也跟着出来,只是一旁安安静静地坐着,看着,并不插嘴!
  “对了,你可听闻精彩这人?外面传言有唐伯虎之风采,不知真假,几斤几两!”雨痕问。
  “确有其人,有幸见过一面,但无深交,字画有骨风,而诗赋却柔情似水,情深不寿!人人道他游手好闲,极爱品酒赏花,吟诗作画,想来是个才大志疏之人!”季云飞沉吟道!
  “有机会倒想拜访拜访,兴许可成朋友!”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但交无妨,我也想会会!”
  哦,唐伯虎之风采?落雪的小脑袋瓜里倒先是蹦出个俏生生的秋香来哈哈唐伯虎点秋香,人人皆知,那句“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倒是深得人心!不知道这精彩兄是否也风流倜傥,一表人才呢?不过雪儿怎么看,还是觉得这云飞哥哥是她迄今为止最好看的男子了,比爹帅,比雨痕哥哥帅,比唐伯虎帅嘿嘿肯定也比精彩帅!落雪一脸花痴相,自个儿想入非非得掉了魂似的!她看着季云飞在自己的对面就那么温文尔雅地坐着,小口地喝着茶,温和地说着话,小小声地笑着,就觉得欢喜觉得美觉得他就是一幅山水画,他就是那个水一样深下去山一样高起来的人。落雪很庆幸,在青草绿时,遇见了一个轻衫细马的男子!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4 08:49:26 广东
  妹纸按时出关,甚好。望一心向文念字,否则,哥哥会关你紧闭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4 09:58:50 福建
  晚饭准备的简单,一盘西红柿炒蛋,一盘凉拌黄瓜,一锅稀粥!好在落雪的娘手脚利索,回来才一会儿的功夫就宰杀好了只鸡,做成了道拿手好菜白切鸡,才有那么点招待客人的样!雨痕又拿出了家里的一点薄酒,算是为季云飞接风洗尘!
  “来,季兄,许久未见,咱干一杯,知道你酒量不行,小酌怡情,无妨!”
  雨痕率先斟起酒来,季云飞是白面书生,闲时滴酒不沾,本想摆手推了酒杯,见雨痕这般热情相待,又如此贴心,当下接过酒杯,谢过他,便一饮而尽!虽是粗茶淡饭,季云飞却吃的津津有味,红光满面着,心情煞是愉悦!
  而这边落雪见着娘给雨痕送来一盘白斩鸡后,就跟着娘回了自家吃饭!她本想留下来和哥哥们一起吃,好听听他们都聊些啥,又觉得女孩家家的与客人同桌而坐会失了礼,何况今天一些莫名其妙的小心思万一被大家看出来了,终究落得个自己坐立不安着尴尬的份,纵然不舍,也还是安安心心地回去了!只是饭桌上,平日里最爱的鸡翅,落雪第一次视而不见,急匆匆地扒了几口,不等娘吃完,就一溜烟地又往雨痕家跑!
  “你这孩子,今天着了什么魔了,最爱吃的鸡翅都不要了,就知道往你三哥家跑!慢着点……”落雪娘一边嘀咕着一边若有所思!毕竟是过来人,落雪眼睛里绽放的那道光,到底还是给娘及时捕捉到了,虽不了解季云飞,但今天看他那一表人才的模样,包括言谈举止也落落大方,颇有涵养,就是年纪也许大了落雪不少,不知道成家与否,落雪娘欢喜着的同时也不免有些担忧,想着明儿寻着个机会,还是好好跟雨痕打探打探,具体了解一番!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4 10:04:06 福建
  待落雪又跑回雨痕家时,他们还在那谈笑风生,把酒言欢,倒是饭菜都已吃个精光!落雪自告奋勇,忙不迭地收拾饭后残羹!雨痕见此落得清闲,便提议不如出去散散步,季云飞一副客随主便的样子,倒是随和!只是落雪一听就急,非要三哥等她收拾好了一同去!三哥忍不住又打趣落雪,“你这小丫头,整天不见影儿,今天怎么一副跟屁虫的样子,形影不离了哈!”落雪条件反射地抬头瞄了眼季云飞,脸刷地一下,红到了耳根子,嘟着小嘴骄横道,“坏蛋三哥,要你管,我就要跟着!”季云飞看她那模样,也忍不住摇了摇头,轻笑出声,顺口道,“无妨,就让她跟着就是,雨痕,你家丫头活泼泼的,倒是可爱!”“哈哈哈是俏皮可爱,都待嫁的年纪了,却还小孩子般的性子!”“三哥……”落雪生怕三哥再说出点别的啥,让季云飞误会了,急得一跺脚,只能涨着张大红脸,手忙脚乱地叠着碗筷,然后扭头朝里头跑去!
  雨痕这下终于后知后觉地瞄出点苗头了哈哈这小丫头恍然一瞬间就长大了哈,居然有心事了!回头逗逗她,好玩!他一副了然于心的神色,开始对着季云飞挤眉弄眼,窃窃地笑!季云飞只是淡淡一笑,摇了摇头,拍了拍他的肩,并不打算回嘴,信步就走出了堂前,就那么站着,四下张望着这屋外景色!雨痕也跟着走了出来!
  落雪见他们都等着她,也就利索起来,三两下就洗刷好了,又拿了块布麻了麻桌子,再洗干净了手,就奔了出去!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4 10:06:51 福建
  三哥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4 10:13:58 福建
  三人朝着村外那条小河走去,雨痕和季云飞在前,落雪紧随其后!许久未见,他们饭前饭后皆是聊不完的话题,有关科考,有关人文趣事,有关诗画,有关朋友,最后又回到了各自目前的生活状况!该听不该听的,但凡牵扯到云飞哥哥的,便悉数落进了落雪的耳朵,她小心翼翼地听着,记着!
  春日里的月色还略带点寒凉,落雪穿的单薄,身子一哆嗦,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季云飞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她,皱了下眉头,就解下外衣给她披上,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往前走着,聊着!淡淡的月色透过枝丫,淡淡地投影在地上,细细碎碎的美!落雪的心紧了紧,她悄悄提了一口气,再用力呼出,然后一边拉拢紧云飞哥哥的外衣,一边悄悄踩着他的脚印子小心走着,好似一种脚步与另一种脚步在说着不同的暗语,却只有落雪知晓其秘密!这般想着,落雪忍不住窃喜,脑子里冷不丁冒出一句诗来——“香中极有韵,清极不知寒。”你看,多么合情合景!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4 10:17:42 福建
  继续闭关,小性子还得按捺住~谢谢大家,周末愉快~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蒙衣客 时间:2022-09-24 12:28:57 海南
  催更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4 12:55:10 广东
  更新了不少,不错。
我要评论
作者:一笑轻轻一笑 时间:2022-09-24 13:56:46 浙江
  文采杠杠滴,智商比那些自以为是的人高多了
作者:一笑轻轻一笑 时间:2022-09-24 14:03:51 浙江
  为了做季云飞,本人开始戒酒,哈哈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颜夕沉醉 时间:2022-09-24 16:15:36 安徽
  不愧是懂字画的人,有关诗画的描述写得好
我要评论
作者:静心客1 时间:2022-09-24 20:19:26 陕西
  赏读佳作,文采飞扬。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25 08:25:11 福建  评论

    静心早上好,谢谢赏读,写小说对我来说有点挑战呀,感觉更像小小文串联~
  • 静心客1: 举报  2022-09-25 11:53:46 陕西  评论

    写得非常好,以后多练笔,不要想那么多,只管写就是了。写作和其他的道理一样,唯手熟尔。你的小说,空灵清秀,超凡脱俗,文笔流畅,为你点赞。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笑轻轻一笑 时间:2022-09-24 20:34:06 浙江
  顶贴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临风志清Z 时间:2022-09-24 20:39:58 天津
  纯真,可爱,细腻,热切,风雅。

  暂时想出这几个词儿来形容落雪^_^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4 20:41:50 广东
  傻白甜,概括
我要评论
作者:by_sjw 时间:2022-09-25 08:39:51 日本
  香中竟有韵,清极不知寒。
我要评论
作者:蒙衣客 时间:2022-09-25 10:04:45 海南
  闲逛,顶帖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善言慢 时间:2022-09-25 12:55:22 四川
  小舞又更新了很多。催更
我要评论
作者:鄱阳湖之南 时间:2022-09-25 14:53:36 江西
  小舞的小说还是写得不错的,点赞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6 09:06:58 福建
  “对了,你和灵鱼何时喜结连理呀?到时别忘了请我喝酒啊!”季云飞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对雨痕道!

  听到灵鱼二字,落雪一个踉跄,差点撞上前头停下来的季云飞,她很紧张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三哥!想来三哥和鱼儿的事,季云飞还不知道呢!

  果然,一听到灵鱼二字,雨痕整个人就如河边上那些垂在水里弯曲的柳条一样,立马没精打采,闷闷不乐起来!所有努力想去忘记的往事,如此刻乍起的风,吹皱了一池的春水,也扰乱了雨痕所有的心神不宁!那些饱含着花香般的忧伤,又开始支离破碎地沉醉,那些藏起的爱,扔掉的恨,也在同一种节奏里,深入骨髓地消磨着他!

  雨痕紧锁眉头,有气无力地斜倚在身旁的那棵树干上,抚着冰凉粗糙的树皮,努力克制着自己不去回忆!楠木已沉,寂寞芦笙,只怕不待归人,一生心疼!

  是啊,“大雪纷飞,我们的爱一偌千金”,这样的佳话,一年多前,还在山林里纷飞,那么浪漫美丽,却也抵不过灵鱼另一个春的到来,就一切都遁入空门,一去不回!她一定记不得,风雪交加之夜,三哥是如何翻山越岭,不顾危险,不辞辛苦,风尘仆仆地赶到她家赴约,只为一份爱,一份承诺,她一定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梨花带雨,不顾家人在望,就那么娇羞成一朵花倾进了冻成雪人般的雨痕怀里!读不懂烟云,字因小风稀疏成曲!大雪依稀,残垣旧梦,翻印我无限苍白!

  落雪心疼地看着三哥,却不敢多言!她知道,有些痛,只能自己承受,他人的安慰,终究是无济于事的,只能祈求着三哥心头上的那道疤痕尽快愈合!

  季云飞何等聪明,看到雨痕的神情一黯然,便了然一切!他走过去轻拍了拍雨痕的肩头,道,“哎可惜了,一对才子佳人,但所谓翻手是云,覆手为雨,不念过往,方能不畏将来,淡看一切吧!”季云飞轻轻叹了叹气,似也想起了什么,目光突然缥缈起来!

  何事秋风悲画扇?落雪不得而知,也不便追问!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突然蹦跳起来!

  “哎呀,星夜寂寂,露重风凉,我们该回去歇着了!”

  两人收拾起情绪,带着落雪原路折回!

  夜里,有雨滴滴答答,落雪却睡得沉!

  “寂寞拎來,微醺前往,一片湖色山光;
  此痕盈翠,此阶幽长,入梦万千模样 。”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6 09:09:05 福建
  姐姐花钱给我找来的配图,腻赞~文中有些诗是借用了姐姐和师父的,比心下~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6 09:17:19 福建
  醒来,落雪已不记得做了什么梦,想到云飞哥哥,就一骨碌爬了起来!

  “娘,怎么下雨了,昨儿还朗朗晴天呢!”落雪对镜贴花黄的当儿,看到娘走了进来,忍不住小声抱怨道!

  “春日多雨,何需诧异?本就是节气!你一会儿刷洗好,快出来喝点粥!我去檐下晾衣服。”

  “知道啦娘!”又想起了什么,落雪随即把头探出门喊,“娘,我一会儿还去三哥家。”

  “女孩子家家的,整天往外跑,下着雨呢,今天不做女红啦?”

  “不啦,我要和三哥他们学诗画去!”落雪边回边匆匆吃了点粥,取了墙上的雨伞,打开门,撑着伞就走了!

  “三哥,三哥,起床了没?”落雪甩了甩伞面上的雨水,束之檐下一角,嚷嚷着就走了进去!

  “嘘,小声点,反正雨天,让他多睡会吧!”季云飞不知何时起的床,听到落雪的声音便走了出来!

  “云飞哥哥,你怎么那么早起来了?睡不习惯吗?”落雪关切问着,努力在季云飞脸上捕捉神色!

  有点黑眼圈,看来确实没睡好呢!

  “没事,这里山清水秀的,空气好,人还是精神的!”季云飞甩手捏了捏肩膀子,来到窗口那小小茶几前落座!

  “还没吃早饭吧?我去给你备来!”落雪说着就要跑进庖屋备饭菜,却被季云飞拉住了。

  “等等,我还不饿,一会儿你三哥起了我再和他一道用膳吧!”

  落雪也就随了他,一同落座。

  两人就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细细地看着,听着,也不说话!


  突然,落雪想起什么,轻轻起身跑进里头,抱着古筝走了回来。

  “云飞哥哥,正好下雨,我给你弹首曲子,应应景,你听听看?”落雪羞着张脸,又有些期待地看着季云飞。

  “何乐不为?荣幸之至,理当洗耳恭听呢!”

  说实在,季云飞有些料不到落雪还懂乐器,便正襟危坐着!

  落雪深呼吸了下,按捺住心头那只怦怦乱跳的小鹿,理了理情绪,便投入地弹起了自创的曲子!

  想不到落雪看着还孩子气,技艺倒教人惊讶,颇有些行云流水的感觉,一曲下来,只是声音的节奏有些不同,先是蚁群迁徙占领森林,竖琴和木琴插入似的缓和,好似大坝的闸门即将打开,紧接着弹拨的弦绷紧了,打击的下了重手般,山脊被狂风肆虐,站立的被挤压,抱团的被推搡,喊疼的声音被混淆,分不清枝干还是树叶,如惊涛回首于乱石之势,又似危崖纵身于萧瑟之力,浩浩荡荡,黯然千里。继而收网和挣脱,是纷纷跃起的鱼影,是衰弱的鼓点和着琴音漫步,犹如静坐窗前品茶,视线却放牧到青青草原!

  季云飞听的入迷,甚至有些激动起来,拍手赞道,“好好好,真是大开眼界!喜欢这曲,特别是里面的划弦、切弦等技法营造出的滴落、泄落,甚至是奇特的破音。哎呀,怎么说呢,乱目相看呀雪儿!”季云飞一脸赞许的目光,热辣地望着落雪,由衷赞美着!

  落雪听着云飞哥哥那般夸,不禁心花怒放起来,整个人笑意盈盈,顾盼生辉的,似一朵莲花般不胜娇羞!

  “人影醉,泛旖旎,诉春光 ;一畿阑珊,轻荡绿萝江 。
  划破江城子,乱涂溅霓裳,应缘痴梦久,相觑笑花墙 。”

  “云飞哥哥谬赞了,不过是雪儿有幸得到了王老前辈的指点,才有今日的突飞猛进!”落雪知道云飞哥哥一定挺诧异在这小村庄里,年纪尚浅的她是如何有如此琴艺的,也就如实相告!

  “王老前辈?那是何许人物?可也在此村落?”季云飞“哦”地一声,赶忙询问道,若有如此人物,必当前去拜访,一睹风采!

  “前辈并非本地人,只是前段日子经由此地时不小心误踩了草丛里的捕猎夹,伤了筋骨,恰好遇着娘,给救了回来,在家养了一段时日,为了报答我们,就教我弹琴,临走时还把琴留给了我,说是我有这方面的天赋,不可半途而废!我平日里常找三哥玩,索性将琴留在这,没事就过来弹弹,也方便讨教一二,精湛琴艺!前辈说,有缘还会相见,他日定要看看我的琴艺是否令他满意,也就不敢懈怠了,就怕辱没了前辈的一番心血!”

  “原来如此,无缘相见,乃我憾事,但这确是雪儿人生之幸事!雪儿如此冰雪聪明,定不负他望!”季云飞虽略有失望,但能听到雪儿如此琴曲,倒也颇为安慰并且为她开心!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6 09:24:19 福建
  “你们都起的这么早呢,聊什么这么情投意合的样子!”雨痕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醒来,一看见他们就来打趣!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雪儿本就芳心暗许,经不得旁人戏笑,这下子又闹的个双颊绯红,恨不得钻地洞躲起来!

  “三哥,你太坏了,就会欺负雪儿!”落雪三番五次被三哥这般逗笑,有些气急败坏,很想跑过去粉拳相向,却又不敢在季云飞面前失了矜持,只得扭扭捏捏着怒瞪一眼三哥,哼哧着鼻头,偷偷做捶打样以此示威!

  季云飞一一看在眼里,却假装没注意,尽可能忍住笑,不让落雪生了尴尬,心里却再一次发觉这丫头生气的模样甚是生动可爱,也为他俩有如此兄妹情意心生羡慕!
  有一种情生,在有意无意间,如同心爱之人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只是一眼,便觉一缕情丝摇入魂魄!也许此刻不能觉察,总要离别后方能领悟,而在久别重逢之际,会“觉耳中惺然一声,不知更有此身矣”!季云飞就是这样,本把她当做有趣的小丫头,也就不能及时察觉自己的心意会不知不觉地动了!

  是啊,倘若女人做不到心有慧眼,胸有真意,是无法令一个才思敏锐的男子产生珍惜的!但落雪“察眼意,懂眉语,又能评月论花”,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了季云飞这般男子,身心内所有的美便开始重重打开,层层绽放和释放着她活泼泼的蓬勃的生命力!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6 10:32:40 福建
  找到师父的《笙箫江湖》

  
作者:静心客1 时间:2022-09-26 11:48:01 陕西
  能赏读这格调清新的好文,在现在这市侩的世道不容易见到了,我会经常来学习的
我要评论
作者:临风志清Z 时间:2022-09-26 11:54:09 天津
  世外桃源,淡雅的人物,看着很舒服,不知道是不是酝酿着后续的爆发。顶!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26 11:57:54 福建  评论

    不知道后续还能不能精彩,只能按着心意能走多远是多远了,谢谢鼓励~
我要评论
作者:薄荷味017 时间:2022-09-26 12:18:44 山东
  看看,就羡慕的不得了不得了的,小舞厉害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26 12:26:09 福建  评论

    谢谢薄荷鼓励,看到你在,就开森~感觉这故事才刚刚开始,温吞吞的性子,不知道会不会惹得你们着急嘿嘿~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6 13:29:54 广东
  最好的年华里,遇到对的人,是何等幸运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6 17:25:50 福建
  而你,竟是这般不合时宜
  想到繁华,就兀自凋零
  想到春末,就遗世独立
  想要深情,却不愿睁开眼睛
  ~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6 19:56:10 广东
  不要被情绪左右,岁月静好,慢慢流淌吧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26 20:20:32 福建  评论

    我知道了三哥~
  • 一悟不在: 举报  2022-09-29 12:53:06 广东  评论

    此处不赞同,共情是升华的必然,怎么可能少了情绪呢,又怎么可能不受情绪左右呢?束缚情绪的情感面目全非
我要评论
作者:水城兰州 时间:2022-09-26 20:00:42 海南
  看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笑轻轻一笑 时间:2022-09-26 20:22:30 浙江
  顶贴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善言慢 时间:2022-09-26 21:36:24 四川
  落雪飞花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7 08:45:08 福建
  随意吃过早餐,三人一起依窗闲谈!

  窗外,春雨足,染就一溪新绿,如此美景,不觉意兴盎然,想要吟诗作赋!

  “季兄,不如对诗如何?”雨痕笑盈盈,提议道!

  “正合我意!”季云飞自是拍手叫好!

  两人彼此对视,不觉莞尔。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朋友间交流之乐趣,在于对方能心领神会,可以对答如流,甚至还能延伸出更多内容或是内涵来!如此,沉默是默契,谈笑皆风生!

  “陌上花开早,悠悠几弦风,袖底清音挽长空, 数枝樱桃红。
  对饮天涯路,畅意古今逢,盈盈语,簌簌更,遇我千寻客,茶温赋里灯。”

  季云飞略微沉思,便信手拈来似的,出口成诗!

  “不错不错!”雨痕拍手叫好,“到我了,想想!”

  “我有一壶酒,邀君话早春。 帘透草青浅,眉待蕊缤纷。 琵琶轻声语,小阁幽径深。欲折一案俏,落墨久温馨。”

  “一夜细雨更堪怜,满枝声色付管弦 。飘摇春心无长物,筑梦桥头忘千年 。步我轻舟雾正浓,伫我江岸袖翩翩 。执纤簌簌静温婉,含笑清风约士贤 。”

  “……”

  落雪见两人如此好兴致,赶紧从里屋搬出笔墨纸砚,铺开来,仔细将两人的诗抄录下来!随即,又恐二人喉咙干渴,落雪又细心地为他们烧水煮茶,进进出出,忙碌个不停!一个上午,哗啦一下,就这么飞了过去!


  “天弄来一些云,云弄来一些雨,雨生绿,土地生绿,万物皆绿,就如风弄来一些夜色,夜色弄来几缕更生,更生弄来几粒微茫,微茫弄来几颗露水,露水再弄来一个黎明,我觉得这个'弄'字真不错,自然,空灵,让人心底柔软,心生欢喜!”雨痕侃侃而谈!

  “言之有理!任风吹,任雪落,任其天荒地老,任其来去自如,一个'任'字,让人目光瞬间停息下来,心陡然一静,继而眼角微湿,你就那么站着,看着,任其自然,有如一朵花,任其老了,就落在墨客画卷里,流成溪涧;一片月色,任它老,老了就”住进春江花月夜,青丝为弦,等人弹唱!”季云飞也口若悬河,把“任”字仔仔细细地解说一番!

  落雪对诗词虽说还不太擅长,但也被两人的激情感染到了,她忍不住脱口而出,“是滴,一个'弄'字,一个'任'字,都随心随性,各得其所,但我偏爱这个'惹'字,有诗言,'窗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一个'惹'字,仿佛一下子把你带回雨霖铃的前尘往事,你不是在听雨打芭蕉声,而是心甘情愿地惹上这些忧愁!芭蕉惹骤雨,是往事纷至沓来,是动;门环惹铜绿,是过往已尘埃落定,是静,在这一动一静中,仿佛你就愿意这么站着看着,就这么看着站着,一生只为看这么一次,一世只为这么一人心怀忧愁!多妙呀!”

  落雪沉浸在自己的美妙感觉里,完全忘记了身边的两人,待她觉得莫名安静的奇怪,晃过神来时,才发现两人正目瞪口呆似的齐刷刷地看着她!

  “干嘛这副眼神你们,活脱脱要吃人似的。”落雪挥一挥袖子,吓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赶紧抖了抖!

  “哎呀呀,你这丫头,怎么云飞一来,你就突然飞天成仙了似的,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全才了啊!”雨痕砸吧着嘴,“啧啧”不停,以前只当她有点小才情,未曾见识过这些本事,今日确实惊艳到了!而一旁的季云飞也是,自上而下对着落雪细细打量,再一次确定对她必须重新好好认识一下!

  琴棋书画,赏花邀月,在当时本如一种生活基本技能,大众所趋,并无特别突出,但凡读书写字,有所接触,皆会一二,但季云飞看到的是落雪身上显露出来的心智和那种淡淡的灵气,这才是令他暗暗叫好的关键所在!

  “三哥又取笑我了不是,人总有所长短,琴艺乃前辈所受,自当欢喜,诗画何乐不为?理当偏爱,但书啊棋的,三哥不是知道那是落雪将贻笑大方之处吗?所以无需谬赞,也不棒打,且让我慢慢学习,日益精进!”落雪态度不卑不亢,但脸上却尽显调皮本色,歪着脑袋,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款款落座,喝茶!

  “是是是,三哥错了,不如我们去河边钓鱼吧?”

  雨痕佯装唯唯诺诺的样子道着歉,颇为搞笑,大家忍俊不禁,皆笑出声来。

  走喽,走喽,钓鱼去喽!

  戴斗笠,披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7 08:46:43 广东
  五妹纸早,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嗡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7 08:51:40 福建
  这闲置不语的尘世,且坐下来,读读诗,写几个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善言慢 时间:2022-09-27 10:57:13 四川
  吟诗是不是你们往日情景再现?曾经吟过的诗句?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谦翰 时间:2022-09-27 11:06:02 陕西
  赏读佳作,文采横溢,画作非凡,行云流水,不可小视,五体佩服。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颜夕沉醉 时间:2022-09-27 11:08:36 安徽
  简单纯净的心态和文字,估计我们要回到十八岁才能拾回,勾心斗角,明枪暗箭的职场和茶米油盐的生活琐碎,早已把这种心境给打碎,岁月是把杀猪刀,一刀一刀催人老~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27 11:24:09 福建  评论

    颜夕全才,性格更讨喜,早上看到刘亦菲的一个战场画面,英姿飒爽的气场,竟不由想起颜夕的模样~
  • 颜夕沉醉: 举报  2022-09-27 11:37:37 安徽  评论

    评论 唐小舞2022:过奖过奖,就是瞎玩儿,不过真希望自己有一身好武艺,谁都欺负不了,还可行侠仗。小舞的文字都是精雕细琢地慢工出细活,耐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7 11:08:53 广东
  琴棋书画,吟诗作对,岂不美哉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7 11:09:16 广东
  钓鱼是最爱,一直到现在也是。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邪十味 时间:2022-09-27 13:27:02 福建
  太生涩
我要评论
作者:静心客1 时间:2022-09-27 13:55:12 陕西
  我就觉得小舞是落雪,好诗,好文,好故事。
我要评论
作者:一笑轻轻一笑 时间:2022-09-27 15:08:03 浙江
  给唐小舞顶贴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临风志清Z 时间:2022-09-27 19:04:17 天津
  文中的诗词都很不错~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27 19:31:38 福建  评论

    嗯我喜欢姐姐的诗词~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30 12:14:46 福建  评论

    临风中午好,感谢红袖有你这样的公子在~花花个~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砥砺前行123ABC 时间:2022-09-27 20:02:49 陕西
  文字功底很好,思维清晰,但是,层次安排上要多思考,要能体现出抑扬顿挫,你会画画,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浓淡要能体现出文的立体感。
  在这里给你道个歉,上次的事总感觉欠了你什么,小伍和心慢成你大粉丝了,哈哈,这二个是视觉动物,好了,我解甲归田了,找一个桃花源,不再浪迹天涯了,开心!
剩余 3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7 20:30:05 福建
  你们三聚聚,我可不奉陪了~我胆小,头晕~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8 08:13:43 广东
  小巫同学需要休息休息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薄荷味017 时间:2022-09-28 09:43:30 山东
  好贴坚决支持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8 19:34:18 福建
  三人来到小河边,寻着一块地,就那么钓起鱼来!那簑衣重,女儿家又爱漂亮,落雪自是打着伞,躲岸边一竹林丛里,择着块干净的大石头坐下,负责看鱼篓!

  雨水倒也不大,时而直线下落,时而随风飘洒,迷离而又灵动,有如琴键上跳跃的音符,但打在河面上,树叶上,斗笠上,伞面上,地上,却是噼噼啪啪,脆生生地响着,似是有些力量!放眼望去,“如烟飞漠漠,似露湿凄凄”!一洼洼清亮的碧水,一丛丛嫩绿的树叶,一帘帘幽梦般的细雨,上上下下,远远近近,无不散发着一股子春的气息,落雪静静地看着这一派迷离景色,心里欢喜着,静美着!

  突然,何处飘来一阵阵悠扬的长笛,自山头一跃而下,如一只被淋湿的小鸟迷了路,一路的东奔西突,不知所措,最后就那么扑啦啦地一头撞进了草丛里,撞进了听者们的心怀里!跳跃的优美,吟唱的动情,完美地把一个人情深不寿又相思苦长的心态演绎得淋漓尽致,落雪等三人无不被深深地感染着,不知不觉就站直了身子,就那么直愣愣地听着,沉迷着,好似这曲子已经勾走了魂魄,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心声!

  情深深,雨蒙蒙!

  雨水依旧淅淅沥沥,滴滴答答地落着,落雪回过头来,率先出声,打破了此刻的宁静!

  “这曲子应该是是玉吹的!”落雪沉吟了会儿,斩钉截铁道!

  “你什么时候听的?我怎么都没听过!你说的是玉可是村头姓王那家小子,小名小萝卜头?”雨痕有些诧异,追问道!

  “是他。有次午睡才起,就见絮儿急匆匆跑来找我,说是有人捎了口信,要我去后山那棵大柿子树下见他,我本不想去,但絮儿说那人若是见不到我,就要自己跑家里来喊人,我怕惊扰了娘,只得去了。他倒没多说什么,只说他最近新学了首曲子,想吹给我听听看,我也不好推辞,就在那安静地听他吹,那时候还没现在吹的流畅,也可能因为环境不同,心境不同,今日就着这雨细细听来,倒是别有滋味!”落雪扭扭捏捏着,最终如实相告!

  “哈哈哈他那是喜欢你,特别为你吹的呢!打小他就喜欢你,非你不娶!季兄,我告诉你啊,当年那小子不过开裆裤的年纪,见着落雪,就两眼放光,挪不开眼,一直紧随落雪身后不肯回家,被他姐姐强行拉回去后,听说闹腾的厉害,嚷嚷着要父母来落雪家里提亲,那么小的年纪哈哈哈啼笑皆非,众所皆知,以至于后来大家一看到他,就戏笑他,“小萝卜头,娶了落雪做娘子没?”他满脸通红,也不搭理,就恨恨地瞪了人家一眼,皱着个眉头默默地走开了。但只要碰着落雪,就一定不离不弃地跟着,傻愣愣的样子,搞得落雪见一次,怕一次,开始还躲得紧,后来慢慢大了也就视若无睹,只当他傻,反正他也只是爱跟着,沉默寡言的很,并无非礼之态!还真不知道他会吹笛,还吹的这么好!”

  雨痕边砸吧着嘴边说边忍不住笑。哪里知道,这世人看到的傻,不过是他一往情深所流露出的痴模样。世人看不到他骨子里的慧根,也看不到他为爱所付出的努力,平日的闷声不吭,秉烛夜读,头悬梁锥刺股,不是不轻易示人,他藏着爱,藏着梦,默默努力,到后来的科举进士一路荣登榜首,让很多人跌破眼镜,感慨良深,更让他父母扬眉吐气了一番,很是趾高气扬着!但面对落雪,那小子始终坚定不移地深爱着,不曾给过她丝毫的压力,但世间无奈之事何其多!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纵然郎有情,无奈雪儿无意,两人也终究是分道扬镳,各走各的人生路!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8 19:44:35 福建
  一旁的落雪知道堵不住三哥的嘴,羞的只想躲进雨伞里,想着这三哥怎么老让她在季云飞面前出丑,又开始咬牙切齿起来,也只能暗自跟自己较劲!

  季云飞“哦”了一声,看着落雪一副恨不得钻地洞里的模样,倒是大方地夸赞道,“若真如此,那可是个才情又痴情的人,这样的男子不可多得,实乃可贵!他这笛子吹的甚好,一往情深,夺人心魄,让听的人会很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真谛和生活的美好。他在曲子里注入了自己的满腔爱意和无尽的思念,些许忧伤,些许落寞,更多的是幸福,是向往,是惦念!这谱也是他自己写的吗?我倒是听过类似的琵琶版的,却不如他这长笛来的悠扬,也不如这长笛来的跳跃,特别整个感情基调,这小生吹得更加饱满深切,灵动婉转,很是动容哪!”一番肺腑之言,看来季云飞毫不掩饰自己对小萝卜头的肯定和赞许!

  “好啦好啦,鱼没钓着几条,身子倒是湿透大半,咱们别在这里说话了,要不回家去吧。”

  落雪很担心一会儿是玉从山上下来会遇着,有些紧张地催促他们回家!

  “回去也是闲着,也不能这么空手而归呀!”

  雨痕不愿白来一趟,眼珠开始滴溜溜地转着,突然拍手大叫,“这么着吧,咱们去前面山脚下那片竹林里掰些竹笋回去炒菜,正当时节,鲜嫩着呢,也叫季兄尝尝!大家意下如何?”

  落雪思来想去,一时拿不定主意!

  季云飞担心女孩家身子弱,万一淋着雨,生了病就麻烦了,便提议落雪先行回家侯着,他们去摘些青笋,稍许便回!

  落雪心里怕见着是玉,想着回去给他们熬点汤也好,也就答应了!

  她接过竹篓,撑着伞,独自小心地朝家里走去!

  雨痕则带着季云飞往山头走去!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善言慢 时间:2022-09-28 20:11:15 四川
  钓到大鱼没有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过无雨痕 时间:2022-09-28 20:19:15 广东
  到底是云飞心细,担心落雪生病,咱这个做哥哥的还没有人家体贴。
我要评论
作者:心善言慢 时间:2022-09-28 20:31:35 四川
  麦田里的守望者》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个不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轰轰烈烈地死去,而一个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谦恭地活下去~
  唉,以前我是个不成熟的人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善言慢 时间:2022-09-28 20:57:04 四川
  好!其实你是不成熟型,宁愿自己委屈总是怕别人不高兴。我们才是成熟型,为了快乐到处碰瓷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28 22:10:35 福建  评论

    哇塞,你居然这么能解读,能踢到颜夕的蹄子上大抵是因为太过于小心翼翼了,祈愿颜夕懂你的痴心一片,过两天就原谅你,错了,今晚就原谅你~
  • 风过无雨痕: 举报  2022-09-29 10:34:11 广东  评论

    心慢这句话说的很对。
我要评论
作者:蒙衣客 时间:2022-09-29 09:08:38 海南
  读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29 09:12:22 福建
  我就喜欢姐姐,大清早的,我再表白一次~

  五月来了,雨水还在恍惚,几粒阳光,却紧了紧身姿,潜伏在篱笆外,暗自徘徊!而风,却迅速穿过篱笆,一点点地,吹暖我的花园!

  该走,还是留下?湿漉漉的青苔,跌落了多少,各怀心事的目光,而影子,还在草丛里躲躲闪闪,终于,鼓足了勇气,以一缕风的清香,摇曳在一朵蔷薇花上,然后静静地,静静地,聆听远方!

  我想,春天,就是从这里绿透的——和暖的风,阳光,你的笑容!

  第一次见你,是在河神的一个诗评帖子里。阳光下,花圃前,你落落大方地站在那,如一朵花般灿笑,一窝子的幸福满溢而出,荡漾着我的心,在那一刻也为之动容!我想,这该是个多么自信而满足的女人!但,没有交集,也就不多加关注,只是那么不经意的撞见,却深刻地烙印在脑海里!

  机缘巧合还是命运的安排?有缘的人,兜兜转转下总有那么一段路程,会很自然地交融在一起!开始,是浅浅的亲近,淡淡的欢喜,但不知不觉,我们就越靠越近,终于手拉着手,歪腻在一起,一路嘻哈,一路打闹!你如一本厚重的书,打开来品读,方知这般馥郁芬芳——每一页都是灼灼生辉的诗句,那美过季节的知性和思想的丰腴,一颗心,越发地沉迷在你这本书里,流连忘返!

  你以一本书的斑斓,迅速抵达我的心间!惊喜之余,很多时候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你,不仅仅聪明伶俐,才情才气,待人接物上所流露出的缕缕魅力让我肃然起敬!有了这样轻松惬意的文友圈,寂寞忧愁不歪纠缠不清,我终于可以整天在你们面前各种撒娇得瑟任性妄为甚至无厘头八卦。哈哈哈,这般爽朗的笑,想必极具穿透力,它穿破云层,越过万水千山,最后却以完美的姿势,轻轻落在你我的心间!

  我的心装满了整个春天,而我的春天,是从这一本“页间微香”的书画里绿透的!感谢有你同行,我的小薇姐!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蒙衣客 时间:2022-09-29 09:15:56 海南
  跟读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静心客1 时间:2022-09-29 10:11:43 陕西
  金赞好文,赏读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非风非幡2022 时间:2022-09-29 10:25:05 四川
  小舞,点赞好文,“八哥”可不要给别人哦~我会难过滴^_^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善言慢 时间:2022-09-29 21:23:41 四川
  既闹事就不怕事,要不然就静心写小说,等着看呢。你这迷糊的,八弟硬说是八哥
我要评论
作者:静心客1 时间:2022-09-30 11:06:48 陕西
  赏读佳作,支持文友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30 12:17:54 福建
  一路泥泞,到了家,落雪全身湿了个透,喷嚏接连不断!她赶紧换了身衣服,泡了杯姜茶喝下去,以便去寒,然后仔细将篓里的几条小鱼宰杀干净,又去厨房寻了点肥肉和鸡骨架,准备炖汤做晚饭!

  她先把肥肉切条,在锅里炸出油,再把刚备好的鱼丢油锅里煎了煎,往锅里加了些水,又丢了半副鸡骨架,大火烧开后,悉数倒进砂锅里小火慢慢炖着,等着它熬出味来!

  落雪小心地生着火,不知不觉就陷入思绪中!

  季云飞的到来,如石子飞过湖面,激起了层层涟漪,让一直对感情还懵懂无知的落雪一夜间就长大了,千树万树梨花开般,心里生出诸多不受控的情愫来,她并不能真的知道什么是爱,但她却很清楚自己对季云飞有着莫名的欢喜和信赖,一颦一笑,全在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就被深深牵引着,生动着,活泼泼地明朗着艳丽起来!也正是如此,此刻的落雪突然有些理解小萝卜头对她的喜爱是怎么回事,又是怎样的感觉,所以刚才她才会那么怕遇着他,她不想伤害他!她今生将情定一人,便注定要辜负了另一人!纵然不曾爱那小萝卜头,可也不愿去直面他的忧伤!何况,她现在心里惴惴不安,不知道季云飞心里有何想法,是否已有心上人?或者是否与她心意相通?

  哎,“明月多情应笑我,笑我如今。辜负春心,独自闲行独自吟”!


  心事重重的落雪,兀自思虑着,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直到砂锅里的盖儿被不断冒出来的汤给掀的一阵阵“滋滋”作响,才惊醒过来!她手忙脚乱地就把手伸过去,要掀开盖子,不想被烫个正着,疼的她直接跳起来,捏着烫伤的手直吹气!落雪此刻如梦初醒,赶紧寻着块布,小心翼翼地贴着挪开盖子,把火灭了,待泡泡不再沸腾着往外冒,才又重新盖上盖儿,继续闷炖!

  浓浓的美味扑鼻而来,落雪深吸了一口气,心满意足!想着也有些时辰了,怎么三哥和季云飞去了那么久还没回来,便踱步走了出来!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空气清新无比!

  “风丝袅,水浸碧天清晓。一镜湿云青未了,雨晴春草草。
  梦里轻螺谁扫,帘外落花红小。独睡起来情悄悄,寄愁何处好?”



  
  • zhourui213: 举报  2022-09-30 20:23:46 四川  评论

    有肥肉有鸡骨架,还是拿来熬高汤炖鱼。 落雪家的小日子不要更舒坦。
  • 唐小舞2022: 举报  2022-09-30 20:55:23 福建  评论

    评论 zhourui213:哎呀哎呀,我小时候的生活就是这么美滴~小时候我妈经常给我做小母鸡炖冰糖,那时候觉得好吃,已经很多年没再吃过了,突然有点怀疑起来它的美味来~话说回来,这款独家秘制的炖鱼汤是俺师父教我的,成都人讲究吃,我真做过,不错的~
我要评论
楼主唐小舞2022 时间:2022-09-30 12:23:50 福建
  而这边,雨痕带着季云飞循河来到山下,只见一带峭壁巉崖,草木盘踞其上,内多杜娟;崖下,竹林成海,风起,如麦浪滔天,飒飒有声,颇为壮观!

  两人也没多想,当下就直奔入内,只见无数春笋满林生!他们说说笑笑着,开始采掘!

  春天万物复苏,野果野味多,这蛇虫也就多!稍不留意,季云飞的手就被一条小青蛇给咬着了,“哎呦”一声,他条件反射地就要抬手用嘴去吸伤口,还是雨痕眼明手快,几步飞奔过来,及时拉回他的手查看伤势。被蛇咬伤,需得先辨别此蛇有毒与否,如若贸然吸附伤口,很容易就二度中毒!雨痕仔细查看着伤口,又看了看遁去的青蛇,想来并无大碍,四下寻着些野草,就着雨水,冲洗干净,就丢嘴里咀嚼烂了,轻敷在季云飞伤口上,取下腰带将其小心包扎,这才放下心来!

  季云飞看到雨痕一系列举动,甚是感动!

  很快,春笋就采了个够。雨痕一人将其搂抱在怀,只让季云飞在后头小心跟着,两人满载而归!

  不想,在村口那棵大榕树下,竟碰着下山归来的小萝卜头——是玉。

  雨痕与他礼节性打了声招呼,就准备错身离去,季云飞却看着人家停住了脚步!

  “这位兄台,请留步!方才在山间吹笛的可是兄台?此笛声悠扬动听,余音缭绕,令人甚为动容,在下平日闲来无事,对笛也是爱不释手,但吹奏间常感困惑而不得解,今日有幸遇见,能否同兄台讨教一二?”季云飞深深一揖,对着小萝卜头诚恳地请求!

  “讨教不敢当,不过自娱自乐,登不了大雅之堂,多谢抬爱,时日不早了,我得回去烧饭了!”此曲乃特意为落雪而为,本就珍贵,是玉自然不愿同外人特别一个陌不相识的人探讨什么,也就客气回礼下就要折回家!

  季云飞略为遗憾,但也不便再作挽留,轻轻一丝叹息,让雨痕不由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离去的小萝卜头,想着季云飞难得来此一回,不愿他失落,心生一计,对着小萝卜头喊着,“是玉,落雪今日炖了鱼汤,不妨一起吃个饭,如何?”

  一听到“落雪”二字,是玉果然刹住脚,一脸放彩地扭头道,“真的?落雪也在吗?”问完又略为迟疑,一来不愿贪人酒菜,二来甚是想念落雪,机不可失!

  看他举棋不定的样子,雨痕走过去一把将怀里的笋悉数倒进是玉怀里,道:“走啦走啦,不过多一双碗筷罢了,哎呦,我这手,酸死了。”说完就拉着他和季云飞,不管不顾地往前走!

  季云飞偷偷乐了,看来这小子真是名不虚传,果然对落雪情有独钟,只是不知落雪回头作何反应,不要怪罪就好!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