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故事】脱贫组诗8首

楼主:荷塘里的清风 时间:2019-02-12 19:41:45 点击:4422 回复:55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2018年10月1日贫情分析有感

  研判过后叩家门,
  村内奔波到如今。
  呕心吐哺竭安民,
  国庆筑梦圆脱贫。


  2018年9月12日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村户洁净焕然成,
  零落杂物窥时惊;
  齐心同汇蔚新风,
  杳濛小雨托天晴。


  2018年9月5日召开干部澄清会议有感

  疑者有疑应有声,
  天到暗时灯自明;
  是非曲直公正断,
  一分为二气正清。


  2018年8月29日督查有感

  振兴规划三年定,乡风文明亟新风;
  思想意识要先行,人居环境屡发动;
  粪塘杂物难为径,逐项登记专人盯;
  问题叠加一块并,一户一号不可轻;
  销号任务四方瓴,黑榜通报皆无名。


  2018年8月20日酒过三巡时
  别李泽大哥时即兴作

  今夜来赴宴,鸡羊筷中见 。
  时代新声唤,不能顾家全。
  同是为梦圆,事事实处干。
  情深两不欠,黑果酒中现。


  2017年10月16日下乡

  都说秋天冷,处处有寒风;
  从春走到冬,短袖伴我行。


  2017年6月29日夜不能寐

  日日奔波忙,未竟之事叨。
  万事疏一事,恐见问责刀。
  新梦尚未结,雨点催声早。
  醒了睡不着,起床加班好。
  事毕又一事,蛙声压青草。
  要问何时闲,脱贫梦现了。


  2017年2月28日土地流转完成赋诗一首

  汉史彪功名,今春留大平。
  寒霜含金穗,风雨显豪情。
  朝暮伴夕阳,天地任汝行。
  才有祭龙始,已见好事成。



打赏

6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23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乖乖赌神 时间:2019-02-12 19:42:27
  赶上沙发了啊,乖乖清风。
我要评论
作者:single1980 时间:2019-02-12 19:42:42
  加油楼主
作者:乖乖赌神 时间:2019-02-12 19:42:44
  爱天涯,爱乖乖清风。
作者:ty_real66 时间:2019-02-12 19:42:46
  大诗人又来了
作者:single1980 时间:2019-02-12 19:42:47
  支持你
作者:指尖的幸福999 时间:2019-02-12 19:42:57
  好诗
作者:ty_real66 时间:2019-02-12 19:43:04
  写的挺好,虽然我不懂诗
我要评论
作者:啊东奋斗 时间:2019-02-12 19:43:27
  好诗好诗
作者:double321s 时间:2019-02-12 19:43:32
  支持楼主,新年第一贴
我要评论
作者:ty_real66 时间:2019-02-12 19:43:39
  开始上班了
作者:啊东奋斗 时间:2019-02-12 19:43:40
  文武双全啊!
作者:18032826679 时间:2019-02-12 19:43:46
  不赖
作者:double321s 时间:2019-02-12 19:43:53
  加油!2019
作者:爱上红和绿 时间:2019-02-12 19:43:55
  有油菜
作者:TY荣耀 时间:2019-02-12 19:44:20
  2019发财哈
作者:淡风飞雪 时间:2019-02-12 19:44:24
  诗是好诗,有文采。
作者:18032826679 时间:2019-02-12 19:44:29
  真是淫的一手手好好湿啊
我要评论
作者:无颜画皮 时间:2019-02-12 19:44:44
  支持楼主好诗
作者:无颜画皮 时间:2019-02-12 19:44:59
  天涯大才子一枚
我要评论
作者:乖赌神 时间:2019-02-12 19:45:12
  乖乖清风棒棒哒。
作者:乖赌神 时间:2019-02-12 19:45:35

  
作者:A采姑凉的老蘑菇 时间:2019-02-12 19:45:44
  支持楼主。
作者:A采姑凉的老蘑菇 时间:2019-02-12 19:45:51
  坚持挖矿。
作者:木子yu1002 时间:2019-02-12 19:47:22
  很有才,支持
作者:亚马孙潮汐 时间:2019-02-12 19:47:25
  顶楼主新作
作者:高能矿工 时间:2019-02-12 19:48:00
  好诗
作者:ty_real66 时间:2019-02-12 19:48:10
  这个必须顶
作者:高能矿工 时间:2019-02-12 19:48:16
  楼主真有才
作者:高能矿工 时间:2019-02-12 19:48:42
  很有文采。
我要评论
作者:辉事SHOW你 时间:2019-02-12 19:50:21
  [d:鼓掌][d:鼓掌][d:鼓掌]有才。
作者:热带乐菱 时间:2019-02-12 19:54:36
  楼主有才
作者:热带乐菱 时间:2019-02-12 19:54:41
  天涯才子
作者:热带乐菱 时间:2019-02-12 19:55:00
  又出力作
作者:四季皆美2018 时间:2019-02-12 19:55:44
  支持楼主。又出文学作品了。
我要评论
作者:悠悠长空2016 时间:2019-02-12 19:59:19
  根据楼主的诗词,可以确定楼主是做与农业有关的工作的。
我要评论
作者:初显萤火流光 时间:2019-02-12 20:14:20
  看来楼主是吃文字饭的。
我要评论
作者:过日子99 时间:2019-02-12 20:14:34
  没啥文化人路过,但我知道点赞回报赠钻恩。
作者:jinanhsm 时间:2019-02-12 20:16:24
  楼主写的好,业余时间也围绕工作展开,赞一个
作者:SweetPepper 时间:2019-02-12 20:25:08
  更加坚定地走自己的顶帖之路......
作者:雅柔2018 时间:2019-02-12 20:40:54
  写的不错
楼主荷塘里的清风 时间:2019-02-12 21:04:02
剩余 9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19-02-12 21:07:37
  没能力顶贴
我要评论
作者:_繭_ 时间:2019-02-12 21:08:08
  亮楼支持
作者:四季皆美2018 时间:2019-02-12 21:10:07
  我只说大实话,我是看见有红包才飞奔过来的。
我要评论
作者:丈母娘KD 时间:2019-02-12 21:10:08
  谢谢红包支持顶
我要评论
作者:1693438979 时间:2019-02-12 21:12:21
  42楼已赞
作者:不死的富贵竹子 时间:2019-02-12 21:12:56
  楼主有才,诗做的不错,顶你,先来个赞,能量充上。
作者:寻找真理之人 时间:2019-02-12 21:15:38
  @荷塘里的清风 2019-02-12 21:04:02
  口令 回帖必赞感谢支持抢红包
  -----------------------------
  为了你的赞,就回一个帖~~
  春风拂散冬
  乍暖人唯寒
  六九河插柳
  燕儿未归途
我要评论
作者:谦者自尊老爱幼 时间:2019-02-12 21:15:45
  楼主有才!赞:D
作者:沈李2019 时间:2019-02-12 21:24:11
  支持楼主,已赞
作者:碧蓝的彩虹 时间:2019-02-12 21:24:15
  来帮楼主盖盖楼。
作者:碧蓝的彩虹 时间:2019-02-12 21:24:30
  祝福楼主,祝福天涯,希望天涯社区能越来越好
作者:碧蓝的彩虹 时间:2019-02-12 21:25:03
  楼主有才,诗写的不错。[d:花]
作者:乐乐爱吃麻辣烫 时间:2019-02-12 21:25:14
  楼主在不更新我就要哭了,我点赞难道还不更新吗
作者:peterwind_PhDing 时间:2019-02-12 21:28:41
  顶!
  写诗不容易,好诗必须赞!
  今天我也正好与涯友合写了一首好诗词,挺开心,
  不过比楼主的脱贫之意来说就差太远了,必须赞楼主!
作者:sanpai2009 时间:2019-02-12 21:30:13
  天涯才子,佳作不断,支持了
作者:annapen 时间:2019-02-12 21:48:28
  支持下
作者:少女清怀总是诗 时间:2019-02-12 22:14:21
  大诗人,你不做版主,编辑真是太屈才了。
我要评论
作者:悠悠长空2016 时间:2019-02-12 22:40:15
  为楼主在主贴竖一个大拇指支持一下。
作者:司马寻欢 时间:2019-02-12 22:56:31
  @荷塘里的清风 :本土豪赏1个膜拜大神(100赏金)聊表敬意,写的太好,我给你跪啦。【我也要打赏
作者:司马寻欢 时间:2019-02-12 22:56:58
剩余 9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楹集团 时间:2019-02-12 22:57:52
  支持楼主
作者:司马寻欢 时间:2019-02-12 22:58:32
  请大家支持清风,能写诗的小哥哥都是厉害的小哥哥
我要评论
作者:zdtl1937 时间:2019-02-12 23:26:10
  有才华有情义有担当
作者:ty黄河入海流 时间:2019-02-12 23:27:14
  充满阳光充满温情
作者:魏15s 时间:2019-02-12 23:45:46
  已亮
作者:鸿楞 时间:2019-02-12 23:45:48
  楼主写的好诗。
作者:鸿楞 时间:2019-02-12 23:45:58
  支持。
作者:我只是一只小叶子 时间:2019-02-13 01:38:58
  楼主好诗
作者:sanpai2009 时间:2019-02-13 07:03:04
  正能量满满,顶帖支持楼主
作者:2283227001 时间:2019-02-13 09:38:02
  支持在主楼。
作者:美美的loli修 时间:2019-02-13 09:46:43
  天涯大才子一枚
楼主荷塘里的清风 时间:2019-02-13 09:48:29
剩余 8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幽幽蓝星 时间:2019-02-13 09:52:00
  支持楼主
作者:沈李2019 时间:2019-02-13 09:57:16
  支持楼主
作者:游荡于天之涯 时间:2019-02-13 10:07:43
  虽然不想仅仅是数字托盘 但是 我想这应该是必然 现在实体艰难 外出务工估计压力也大 本地甚至本市都没甚支柱产业 更别说核心竞争力
  长此以往 别说帮落后的同胞脱贫了 现在的一些白领估计将来都饭碗不保 三驾马车 还剩几匹马力了。。。
  也同情上面的 家大难当 有的摊子实际不是他们弄的 只是到这届 时间到了 必须得他们来收拾 望 天佑中华
作者:真的大好人 时间:2019-02-13 10:21:49
  这工作最后不会走样吧?
作者:无极限1968 时间:2019-02-13 10:28:38
  楼主淫才啊,做的一首好湿。佩服,佩服。。。
作者:无法无天52018 时间:2019-02-13 10:36:57
  楼主是真正的才子,诗词歌赋样样精通
我要评论
作者:xuesongyu393 时间:2019-02-13 10:36:58
  主楼点亮,支持挖矿两不误
作者:分隔符苟富贵 时间:2019-02-13 10:49:11
  前排围观,来天涯有一段时间了,本来我是个没有账号的黑户,为了给你点个赞,给你回复下,含着泪注册了账号。
我要评论
作者:泥鳅也是禹 时间:2019-02-13 12:01:56
  @18032826679 2019-02-12 19:44:29
  真是淫的一手手好好湿啊
  -----------------------------
  O(∩_∩)O哈哈~
作者:高各位xt 时间:2019-02-13 12:02:42
  支持社区建设
作者:你最美2019 时间:2019-02-13 12:58:20
  进来晚了,每次都与红包擦肩而过,不够钻石点赞了,帮楼主顶贴。
作者:北极上的星星 时间:2019-02-13 13:09:17
  我来给楼主顶一下帖子。
作者:赐粮纺辈勾 时间:2019-02-13 13:59:26
  新手学习。
作者:sanpai2009 时间:2019-02-13 14:20:28
  富太平,和谐共生,顶楼主主持天涯
作者:芳草悠悠NN 时间:2019-02-13 14:42:13
  楼主太有才
作者:花落弦上月 时间:2019-02-13 14:59:12
  [d:鼓掌][xyc:赞]
我要评论
作者:花落弦上月 时间:2019-02-13 15:20:53
剩余 9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振鹭于飞2019 时间:2019-02-13 15:23:54
  楼主你是东北F4宋晓峰吗?小诗写的
我要评论
作者:我为TYT来 时间:2019-02-13 16:18:34
  汉史彪功名,今春留大平。
  寒霜含金穗,风雨显豪情。
  朝暮伴夕阳,天地任汝行。
  才有祭龙始,已见好事成。

作者:我为TYT来 时间:2019-02-13 16:18:44
  这个写得好。
作者:爱吃西瓜哥 时间:2019-02-13 18:00:13
  楼主好文采
作者:爱吃西瓜哥 时间:2019-02-13 18:00:37
  脱贫致富奔小康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