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运动】单车走羌塘,邂逅精灵舞;独影夜转山,艳遇残花开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29 15:00:00 点击:85020 回复:250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5 下页  到页 
  领队: 孤海扬帆
  队员: 冰抓、知不知、漫步人生

  孤海扬帆: 徒步出入无人区数次,攀登雪山N座,命好,苟活到现在,继续苟延残喘
  冰抓、知不知:一对好基友,攀登雪山数座,和孤海扬帆组队共同攀登雪山两座,出发前三天接孤海通知,立马决定追随

  漫步人生:初次进藏者,商界精英,2015随孤海自驾出行青、甘、宁、蒙一次,遂中盅,决然出行
  车辆:三菱帕杰罗V93顶配,未改装,中性轮胎,备胎一个
  周期:17天
  时间:2016、8、20----2016、9、5
  行程:11000KM
  费用:20000/4人1车
  路线: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西大滩—唐古拉山口—安多—错那—扎曲乡—其香错—巴岭乡—昂达尔错---蒂让碧错—双湖---比比倡(鄂雅次琼)---北雷错--朋彦错--诺尔玛错----甲热布错--达则错--尼玛—当穹错—文布北村—当惹雍错---来多村—色勒村—曲作—未名垭口--扎北湿地草原--错察古--磁石乡--措勤—扎日南木措观景台---措勤---帕江乡—扎布耶错—隆格尔雪山垭口--仁青休布错—仁多—亚热---纳孜拉垭口5530米—久玛错---巴嘎----冈仁波齐峰转山—玛旁雍错--拉昂错---札达—阿里—班公湖--界山达坂—泉水湖—奇台达坂--红柳滩—三十里营房--黑卡达坂—麻扎达坂—库地达坂—叶城-和田—民丰—沙漠公路—轮台—库尔勒—哈密—瓜州----嘉峪关—兰州—西安—郑州


>>>>楼主往期作品回顾
>>> 《【纵横山野】风起阿尔金,雪暴撼荒原!(阿尔金山攀登实录)》 http://bbs.tianya.cn/post-1187-82-1.shtml
>>> 《纵横山野】一个人的横断,一个人的徒步:寻梦“香巴拉”(木里大寺--亚丁穿越纪实)》 http://bbs.tianya.cn/post-1187-88-1.shtml
>>> 《【纵横山野】行走于云端,攀越在冰峰(阿尔卑斯式攀登田海子实录)》 http://bbs.tianya.cn/post-1187-99-1.shtml

打赏

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8次 发图:15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晚霞毓秀 时间:2016-10-29 15:54:25
  沙发
  • 天下油条: 举报  2016-11-08 12:46:36  评论

    学我干女儿,强行潜入二楼。。。咦,没想到是她干妈在此!!哈哈
  • 孤海扬帆: 举报  2016-11-08 16:04:47  评论

    呵呵呵呵,油条,抓你个现行。下次伪装严密点,来个灯下黑。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29 16:05:39
  
  线路总图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29 16:17:02
  走完这条线回郑已半月有余,朋友队友都催促孤海把路书写出来,省的时间长遗忘,奈何吾本懒人一个,另外回郑后一直也没闲着,所以没写。遗忘暂时不会,都在脑海中,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失去了写出来的欲望。今天队友又提起,所以就写点吧,至于能不能写完,写的是否好,却不敢保证。
  玩自驾也是被迫的,本来对自驾有点小看法,这些年的自驾都是被朋友、家人赶鸭子上架,强迫着当领队。一到假期,不论长假短假,大假小假,朋友家人一吆喝,本人就成了苦逼的代言人。正所谓众口难调,要求蛮多,条件苛刻,诸如去的地方一定要人少,景色好,有山有水,住的好,吃的好,最好有干净卫生条件好的农家院,不能爬山,一天开车不能超过300KM,活动半径不能超过500KM,路线不能重复等等,这几年带这帮人把周围几个省满足这些条件的地方基本上转完了,再说了,豫及其周围几个省,都是人口大省,地少人多,最不缺的就是人,只要能通车的地方,一到放假,哪个不是人山人海,俺类个神呀,愁死孤海了,要不是积累了十几年的户外经验,孤海非吐血不可。没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上,所以尽可能的顾及到众人的意见,选择不同的路线,做一路苦逼的司机、向导、保姆、保镖另加受气包。不过也有收获和感慨,独乐了不如众乐乐,大伙乐了,孤海自然也乐,不乐也要装作乐。想当年组队登雪山,一个人过草地,穿沙漠,走戈壁,钻森林的那个孤海扬帆,成了众人护驾者,苦哈哈就成了自驾游的一员。众人满意了,孤海的野心在岁月的蹉跎中快被消磨完了,人未老,心中那点狂野的小火苗犹在,自然不能熄灭掉,要燃烧。最终经过几年的努力争取,家人也知道我的德性,终于网开一面,放孤海单独出去撒撒野。但有条件,徒步无人区,想都别想,登雪山,省省吧,算了,没办法,孤海还是自驾吧,终于又可以自由一把,孤海高兴。
  自由争取到了,于是考虑路线,既然好不容易争取来机会,要走就走远点,省的众人教导,跑的远了,想教导都够不着。独自走,自然不妥,一帮狐朋狗友早就想让孤海带着一起玩,人多,队伍大了,不好带。通知了有限几个孤海认为时间,性格,适应性还算合适的老伙计,这几个伙接到通知,都嗷嗷叫着要去,不出哥所料。接下来就是确定线路,中西部大部分各种类型的路线都在孤海的脑海中,最初孤海提议反走新藏线,叶城上,成都出,后来考虑时间跨度长,选择青藏出,再后来考虑到这几个玩伴没上过高原,反走新藏的四个达坂,海拔上升太快,从叶城上昆仑,短短一百多公里从海拔一千多米上升到五千多米,这几个小子恐怕要嗝屁,于是调整青藏进,新藏出。路线定下来,再定时间,陆续有人时间上错不开,提议再调整,再后来又要调整线路。这状况,和孤海最初的估计差不多,众口难调呀,呵呵。只好让他们几个商量去,本来这条线路就是为了孤海自己玩的同时,满足这几个伙的愿望,省得天天唠叨不带他们玩,看来还是不如意。
  孤海只好为自己计划一条单人路线,还是自己一个人就好,天马行空的撒野。柏油路的旅行,说实话孤海真提不起兴趣,没有柏油路的自驾路线,实在不多,也只有四大无人区可选。可可西里,罗布泊,阿尔 大无人区以前都曾涉足过,唯有羌塘没有接触,最终只有这个地方可供选择了,另外阿里北、中线,一直想去,但没走成,于是大概的路线就出来了。多年的户外经验,以及对西部地形的熟悉,很快粗略的线路规划出来,然后细化。阿里北线、也就是S301省道,网上攻略挺多,走的人自然也多,所以过于平淡,孤海不愿走人太多的线路,去这类线路,无非是沿着成形的道路,找到别人照片里显示的地方,自己拍几张片子,回来给没去过的大多数人吹吹牛逼,证明自己去过,以前孤海也这样走过。其实孤海有点装B,这话说的有些绝对,估计会挨砖,大多数人还是去用欣赏的眼光看美景,用心灵去感受,所以也不能一概而论之。孤海喜欢享受旅途的孤独和荒凉,再人迹罕至的地方,心情愈发平静,喜欢那份空旷、辽阔、原始与狂野。有些朋友就说孤海是个野人,呵呵,野人,这个称谓孤海蛮喜欢。对于羌塘及藏北那片空白区域,相关的资料实在不多,孤海又不能和真正越野狂人、自驾探险的牛人相比,这次有可能单车单人,时间有限,车辆又没改装,所以也只能退而求其次,沿有迹可循的路线走了。借助于谷歌地球,找到几个节点,比如安多、双湖、尼玛、文布、措勤、亚热、巴嘎等,再用最短的线条连起来,然后再找到能发现的路迹和车辙,河流和山谷,简单的线路图就勾略出来。然后再跟踪各节点的天气状况,判断出沿线的气候变化,根据气候变化,推断出相关的路况,再根据河谷分布,推断出迷途及难点,再找出沿线相关的参照物,最后再估算出每段路大概里程及需要的时间,随后又从网上找些相关的资料做细化补充,路书完成。对于这种未知的变化路线,自驾最大的好处就是走不通可以绕路,绕不过大不了原路返回,别太冒进,把自己陷入困境就行。
  备用路线规划了,就等那几个哥们最后商量的结果。预定答复的时间已到,还是没有确定的答案,孤海决定不再等待,直接公布了备用线路。等孤海把这条线路情况介绍完毕,预想的结果出现了,犹豫的更加犹豫,最后只有漫步决定随行,无论孤海到哪,就跟到哪。这小子跟孤海出去过一次,也算上过不太高的高原,适应性还可以。漫步为了表决心,把原订的三菱帕杰罗中配车,最终改为顶配作为对此次出行的支持。随行人员算是定下来一人,其他人如果想去,自行组织车辆跟随,以安多为节点,如果不适自行撤离,本车辆仅让漫步随行,另外,如果到安多不适应,漫步也自行撤离,孤海单人单车穿越。然后确定出发的大概时间,孤海预留了两个座位预备给以前玩户外时候的队友,通知后很快得到回应,要随行。原定6月出发,到了六月份,单位的事情没有排开,一直拖到7月,雨季来临。在孤海规划的没有硬化铺装路面的藏北、羌塘,雨季基本上沼泽遍地,断路不通,河流咆哮,寸步难行,基本上去也是白去,陷车是肯定的,所以只有推迟行程。随后的7月初到8月中旬,雨水一直不断,今年气候有点反常,原本8月上旬要结束的雨季,到了中旬还没结束。孤海有点着急,如果8月走不了,9月的藏北、羌塘只能看到遍地的枯黄,一丝绿意都没了。遂决定20号前后必须出发,不管有没有人随行,15号左右看天气,雨季有结束的征兆,更坚定了孤海出发的决心.16号通知漫步,随后又通知另两个队友,漫步可以走,另外两个队友一个出差,一个有事走不成。17日我临时通知了两个以前登雪山的队友,知不知和冰爪,两老伙立马确定随行,靠谱。这两伙身体适应性孤海不担心,毕竟一起阿尔卑方式攀登雪山,高海拔、野外生存能力还是值得放心的,装备更不用提,该有的都有,不用提前准备,最终定于8月20日出发。接下来孤海写出物资清单,让大家分头准备,清单如下:衣物装备
  A、衣物装备
  36升以上背包一个,帐篷,两人一顶,电水壶,高压锅,炉头,气罐,套锅,勺子,电源插排,逆变器,头灯,营地灯,备用电池若干,冲锋衣裤 ,保暖内衣 ,户外登山鞋 ,遮阳帽, 太阳镜 手套 厚袜子睡袋 防雨罩 防潮垫 等
  B、洗漱卫生用品
  洗发水和沐浴露旅游套装,多用途瑞士军dao,湿纸巾,卫生纸/面巾纸保暖杯 (大小各一个),保鲜袋 等 C、证件
  身份证,驾驶证,边防证,现金带8000左右(5000基本够用)
  D、 药品
  红景天,泻立停,康必得,葡萄糖(口服),氧气罐(备用)等部分安多买
  E、 食品
  红牛两箱,花花牛两箱,矿泉水两箱,紫菜蛋花汤(咸)若干,方便面两箱,火腿肠四包,乡巴佬若干(由漫步负责购买),口香糖两盒,牛肉(安多买),水果若干,梅林午餐肉两包等
  F、搓衣板两个,木头的,或者结实橡胶的,拖车绳一条等。

  18日冰爪打来电话,问是否能推迟几天出发,说准备时间太短,孤海拒绝,冰爪只好紧张准备。19日上午漫步来电话,出现意外情况,漫步媳妇一个人带不好两个孩子,漫步和媳妇又没沟通到位,本来非常支持,现在又不同意漫步去,于是漫步就来电求援,让孤海作漫步媳妇工作,争取同意放他去,为了这兄弟满腔激情不被浇灭,只好接受这个艰巨的任务。最终不辱使命,说服了漫步媳妇,同意出行。结果是好的,不然这兄弟非得抑郁症不可。这三伙19日才有空去办边防证,还好效率高,很短时间办完。孤海于19日晚整理装备,静待20日早7点出发。原计划换装AT越野胎,因时间紧张,没换,小心着开吧。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29 16:46:01
  队员:从左到右:漫步人生、知不知、孤海扬帆、冰抓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29 17:13:42
  8.20 郑州—西安--兰州 行程1100KM,13小时,海拔120M—1600M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29 17:14:34
  @晚霞毓秀 2016-10-29 15:54:25
  沙发
  -----------------------------
  多谢斑竹指教
作者:liub2000 时间:2016-10-29 17:17:41
  板凳!楼猪继续!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29 17:34:17
  第一次天涯发帖,琢磨了一下午,才算搞懂了一些,但怎么修改和删除已经发过的内容,还没明白,请各位大侠指教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29 18:01:57
  出发前一晚上,收拾完装备,赋打油诗一首:

  明朝西去两万里,吾欲登天摘星月;
  跋山涉水寻高台,于无人处修体魄。

  
  
我要评论
作者:晚霞毓秀 时间:2016-10-29 23:10:06
  顶
作者:cq130023 时间:2016-10-29 23:28:18
  看起
  
作者:夏荷韵2011 时间:2016-10-29 23:52:34
  向勇士学习!
作者:夏荷韵2011 时间:2016-10-29 23:52:45
  @孤海扬帆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作者:不羁的龙卷风 时间:2016-10-29 23:55:42
  膜拜英雄
  
作者:阿今今 时间:2016-10-30 00:48:20
  楼主好厉害,带着各色人等走长途。冈仁波齐峰转山对于普通驴友来说要花几天才能完成?会遇到哪些困难?谢谢。
作者:蔡谜 时间:2016-10-30 01:58:17
  来支持
  
作者:sunnyqrj 时间:2016-10-30 12:01:21
  来Mark先
作者:倚窗寒梅2013 时间:2016-10-30 12:02:33
  顶,楼主快更。
作者:cwqx14928 时间:2016-10-30 12:18:22
  精彩
作者:zhanxibeijie 时间:2016-10-30 16:57:46
  支持一下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30 22:42:31
  7点钟,冰抓和知不知已到小区门口,让哥俩稍候,等漫步到来。七点二十分,漫步到达,然后腾空后备箱,孤海清点装备,七点四十分高,四人汇合。时隔八年,三队友终于又聚一起,共同出行,知不知明显变老了,冰抓也有明显的变化,岁月无情催人老。三大带一小,这个组合还算合理,知不知终于结婚了,小老婆看起来挺好,属于贤惠型,冰抓媳妇也露面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气质不错,大家闺秀型,呵呵,不多评,省的挨揍。八点出发,踏上征程。
  漫步与知不知、冰抓不认识,孤海逐个介绍,免不了相互客套一番,挺融洽,心稍安。简单把相关行程的路况,地形,气候,风土,人情,风景做了简述,那哥三一头雾水,也难怪,时间紧迫,出发前四人没在一起交流过,最后一致意见,一切孤海说了算。孤海又一次做了领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小状况难免,刚出发2个多小时,三门峡段高速就遇上堵车,有点出师不利,于是下车闲聊等候。拥堵的车队排的看不到头,看来短时间内是别想动了,时间不能白白浪费,孤海就翻出高速,跑到旁边的玉米田里,清空肠子,顺便为庄稼实施肥。一个多小时后,堵车缓解,继续前行。经西安到兰州有两条路,一条是传统的G30连霍高速,一条从渭南走新开通的咸阳北线然后转福银高速再转青兰高速。连霍不用说,路老车多,咸北线新开通,不是主线,车应该少,所以选择走咸北。此线路车少路好,省时不少,但福银段过秦岭限速拍照太多,速度提不上去,如果超速就被明规则罚款扣分了。一路西出函谷关,经潼关,翻秦岭,穿崆峒,上六盘,踏平凉,过定西,到达兰州。此段唯一的亮点就是好似过六盘山时有个隧道挺漂亮,隧道内灯光绚丽,有点穿越时光隧道的感觉,隧道内种了不少树木,竟然还有热带品种,不过都是假的。原计划今天赶到西宁,但堵车耽搁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兰州已晚上9点,如果再赶到西宁,凌晨才能休息,有点晚,会影响明天的状态,所以在兰州喝酒休息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31 13:30:57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ashusheying 时间:2016-10-31 14:49:30
  @孤海扬帆 2016-10-29 17:34:17
  第一次天涯发帖,琢磨了一下午,才算搞懂了一些,但怎么修改和删除已经发过的内容,还没明白,请各位大侠指教
  -----------------------------
  不懂的可以咨询我~~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0-31 15:01:23
  @孤海扬帆 2016-10-29 17:34:17
  第一次天涯发帖,琢磨了一下午,才算搞懂了一些,但怎么修改和删除已经发过的内容,还没明白,请各位大侠指教
  -----------------------------
  @dashusheying 2016-10-31 14:49:30
  不懂的可以咨询我~~
  -----------------------------
  多谢大神
作者:Yingxian123 时间:2016-10-31 15:28:31
  路过
作者:玉面小飞龙G 时间:2016-10-31 16:39:33
  不错
我要评论
作者:路上漂2010 时间:2016-10-31 21:55:04
  hao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1:06:12
  各位涯友,不一一回复,趁这会有空,先更新帖子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0:45:16
  各位涯友,不一一回复,趁这会有空,先更新帖子
作者:蔡谜 时间:2016-11-01 21:14:48
  搬个小凳子,静静听楼主更新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1:27:15
  兰州的烧烤和拉面,是漫步一直念叨的。去年带他路过兰州未入,没吃上拉面和烧烤,意见好大,今年小小的堵车倒成全了他。安排好住宿,然后找夜市喝酒吃烧烤吹牛逼,今晚可以放开喝,以后的行程中,孤海不允许喝酒,一上高原,喝酒为大忌讳,会加重高反,所以禁止。兰州的烧烤的确为一绝,羊肉应该不会有假,不像中东部,各种肉冒充羊肉,假的比真的都好看。兰州烧烤夜市没凉菜,更没热菜,只能撸串喝酒,抱个大羊头啃,显露出西北人的彪悍和豪爽。知不知抓着自带开封麻辣花生一直吃,这伙吃素了,几年没见,思想就进化这么快,肉食动物改草食,不危害小绵羊了。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1:14:35
  兰州的烧烤和拉面,是漫步一直念叨的。去年带他路过兰州未入,没吃上拉面和烧烤,意见好大,今年小小的堵车倒成全了他。安排好住宿,然后找夜市喝酒吃烧烤吹牛逼,今晚可以放开喝,以后的行程中,孤海不允许喝酒,一上高原,喝酒为大忌讳,会加重高反,所以禁止。兰州的烧烤的确为一绝,羊肉应该不会有假,不像中东部,各种肉冒充羊肉,假的比真的都好看。兰州烧烤夜市没凉菜,更没热菜,只能撸串喝酒,抱个大羊头啃,显露出西北人的彪悍和豪爽。知不知抓着自带开封麻辣花生一直吃,这伙吃素了,几年没见,思想就进化这么快,肉食动物改草食,不危害小绵羊了。
作者:cwqx14928 时间:2016-11-01 21:37:50
  每日一顶,楼主棒棒的
我要评论
作者:咱们仨结婚吧 时间:2016-11-01 21:59:41
  哇,楼主威武,瓜子和小板凳已经备好。。。前排围观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1:40:14
作者:cwqx14928 时间:2016-11-01 22:21:04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2:28:14
  8.21 兰州—西宁-茶卡--G109--都兰--格尔木—纳赤台—三岔河桥 行程1150KM ,18.5小时 海拔1600M—3600M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2:50:22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3:16:49
  不到7点,就被知不知叫醒起来。知不知发现一家拉面馆,号称老店,名字忘记,这三伙嗷嗷叫着要吃,说昨晚没吃到,于是就吃了,味道还不错。兰州吃面的传统和中部北方不太一样,主要是早上吃拉面,就如武汉一大早满大街端着热干面吃类似。兰州上高速,高速口名字忘记了,还是昨晚下来的那个,从这里上高速是有原因的,昨晚下高速,走ETC,好似前车过后杆没落下,我们的车就通过了,不知道扣费没,如果没扣费,别的道口不一定能上去,再被安个冲卡逃费的罪名就不值得了,哥们是良民,被错就改错,没错就继续保持。顺利上了高速,过黄河时太阳刚好升起,可惜空气不给力,灰蒙蒙的,所谓的朝阳万丈只能是苍白无力,但还是拍了一张,怎么说也是黄河的日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3:23:26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3:26:28
  
  
作者:dashusheying 时间:2016-11-01 23:28:12
  终于可以发帖子了~~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3:30:18
  10点到西宁,稍作停留,出发前冰抓三双登山鞋都没找到一双,时间长没出行,装备都不知道扔到哪个角落里,于是在西宁临时买了一双,又买一个80升的背包,替换掉带窟窿的老爷包,花了小3000大洋。西宁的户外店很少打折,大概是抓着消费者都是外来驴临时应急补充的心理,能宰一头是一头,头头被动意愿挨宰,好似哥不差钱。临时抱佛脚的确不可取,平时孤海去买,基本上不会超过六折,差不多能省一半大洋,够搓一顿,外加老酒陈酿咪西。看看知不知的登山包,还是N年前那个样,只不过油迹又增加了不少,快赶上油布了。漫步这小子出行也不忘自己生意的宣传,昨天在路上突发奇想,要做个自己产品的广告条幅,于是就临时通知西宁的朋友抓紧定制,人才,难怪生意做的好。一个半小时后,哥几个补充完毕,继续出发。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3:31:31
  西宁到到湟水中间有个宫殿,坐落在一面崖壁下的山坡上,道号嫦娥宫,看似新的,以前路过多次,并未发现,不知道是孤海弱视还是嫦娥害羞,这次看到宫殿,不知道嫦娥是否在偷窥孤海几个大老爷们。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3:35:54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3:40:56
  湟水到青海湖日月山道口的京藏高速实在吝啬,道窄路烂,堵车是正常的,不堵倒要烧高香,N年前如此,再N年后不知道是否能保持,狗坚挺。共和的名字引来冰抓的一通感叹,不知道冰抓的笑点在哪里,大概是共和的饭菜给冰抓提供了过剩的能量。茶卡盐湖能吸引众多人的眼球,冰抓和知不知自然不例外,想要看看,孤海说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路上老远就可以看到茶卡沿湖,于是两人才打销此念头。漫步倒没过多的盐湖情节,缘由是去年哥孤海带他去看过,不是景区,有条小路穿过盐场,直接到盐湖边上,还和藏民起了冲突,孤海刚动手了,藏民就退缩跑了,孤海的霸王拳就没出手的机会。茶卡西京藏高速和109国道交叉处修路,此处的戈壁滩上,孤海放水拉臭臭,一大坨白云的背景还算壮观,这三伙就在此撒了会野,孤海也放任,机会也就这一次,上了高原,这哥三估计要蔫几天,疯吧。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3:42:09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1 23:50:45
  排空后心宽体轻,精神放松,没留意上了G109,等孤海发觉,已经走出老远,只好作罢继续前行,顶多多跑一个多小时,时间上允许。一片沼泽处,一群散养的骆驼引起了三伙的兴趣,于是追着骆驼一阵猛拍,好似骆驼是美女,具体几只是母的,倒没分辨出来。一路前行,稀拉的草原逐渐戈壁盐碱化,天空也变得清澈明朗,也许就是地面不足天空补,不失为另类的风景。都兰,一个很小的城市,好似回民居多,城市不大,尖顶的绿色教堂有两个,还算漂亮,一座小石山上竟然有座小小的城堡遗址,可惜只剩下残墙断垣,辉煌不在,名字忘记了。都兰的治安不知道怎样,貌似较好。都兰的卡口限速抓拍特别多,限制的好似只有推车走才能不被违章,白瞎了这么平的路。出了都兰,山坡逐渐光秃,阳光下形成明显的色差,偶尔有小片稀疏的草原,除此外是大片的戈壁和荒漠,显得无比的荒凉和枯寂,荒漠中有片状或条状的绿意,是人工固沙的防护林,这也算人类为自己破坏环境后反省做点补救的成果,倒也值得称道。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00:17:25
  @夏荷韵2011 14楼 2016-10-29 23:52:00

  @孤海扬帆 :本土豪赏1个 赞
  ...
  —————————————————
  天涯第一金,多谢土豪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00:19:07
  @dashusheying 43楼 2016-11-01 23:28:00

  终于可以发帖子了~~
  —————————————————
  感谢大神,在嫩不辞幸劳帮助,今晚终于发贴了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00:23:19
  @dashusheying 43楼 2016-11-01 23:28:00

  终于可以发帖子了~~
  —————————————————
  少了好几个字,重新感谢,感谢大神不辞幸劳的无私帮助,从此可以麻遛的发帖了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00:24:27
  宾馆的网络断了,抽空再更新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00:27:22
  感谢各位捧场,第一次天涯发帖,不足之处请包涵
  
作者:老猫1970 时间:2016-11-02 01:34:02
  厉害
作者:方舟伊人 时间:2016-11-02 06:33:09
  辛苦楼主了,拍的太好了,看美图是一种享受啊,支持继续:)
  
作者:资江渔夫 时间:2016-11-02 11:23:37
  来看扬帆的帖子,发帖辛苦,坐等继续!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3:23:17
  @方舟伊人 2016-11-02 06:33:09
  辛苦楼主了,拍的太好了,看美图是一种享受啊,支持继续:)
  -----------------------------
  谢谢美女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3:23:42
  @老猫1970 2016-11-02 01:34:02
  厉害
  -----------------------------
  呵呵,高看了。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3:26:53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3:37:10
  格尔木,青海第二大城市,位于格尔木河谷,海拔2800米,为进出藏区的南大门,扼守青、甘、新进藏的咽喉所在,是西藏最重要的物资补给地。晚上10点左右到达格尔木, 的护卫警戒哨刚刚撤去,哥几个和 擦肩而过,缘分啊。G109路旁有个东北饺子馆,看起来挺干净,哥几个一商量,吃吧,正好休息一会,省的自己动手做饭。明天就要进入昆仑山和唐古拉山,从昆仑山西大滩开始,过唐古拉山口,随后的行程大概4千多公里的海拔都在4600米以上。原计划在格尔木休息一晚,考虑到这哥三哥长时间未上高原,特别是漫步从未上过高原,如果没有一定的海拔过度,估计难以适应,格尔木海拔太低,所以就决定不在格尔木过夜,改为连夜进入昆仑山上升到3600米以上露营,作高海拔适应。格尔木位于青藏高原的边缘,也算小高原。东北饺子馆的老板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把哥几个吃的饺子煮熟,知不知还是吃素,肉馅的饺子我们哥三吃光,味道还不错。吃饱喝足,晚上11点,继续上路。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3:49:22
  出格尔木,沿格尔木河上行,是光秃秃的戈壁滩,进藏的第一个检查站就在这片戈壁滩上。还没到检查站,前方堵车,情况不明,最初还以为是排队领限速条。排队停车和大货车司机聊了会,大货司机以为是正常的排队,如果我们排队等候,不知道要等多久,建议我们逆行前进,大货司机们已经习惯等待。走青藏线的大货车特别多,堵上几天很正常,佩服这些师傅们的耐心和毅力。在藏区的检查站看来,别人的时间就不是时间,你爱咋咋地,很牛,不是一般的牛,哎,难道就不能多开几个检查口,时间就是生命呀,藏区特色。车小就这点好,遂逆行而上,偶尔钻到大车的缝隙中躲避一下对向来车,还好队向车辆比较少。远远看到检查站的灯光,有情况,两辆相对逆向的大货车侧脸贴侧脸,屁股各朝向一方,车头垂下路基,出车祸了,本来只有双向两车道的国道完全被堵死,难怪后方堵了老长。幸亏不是山路,人没挂,不然此路不通,要OVER几天。郁闷中,一大车司机提示:嫩车底盘高,下路基,前方绕过去,还好心把一块堵路的大石头帮忙抬走,暖暖的正能量,感谢!下路基,颠簸前行,前方中断,不通,又翻上路基,到路的另一侧,继续前行,驶过堵车点,上路基,坡度太大,最主要土质太松,一脚跺上去尘土飞扬,脚下会出现一个大坑,上不去。前方是个水沟,也过不去,只好调头回行,另找合适的上路点。终于找到一个看起来还算合适的上路点,知不知和冰抓下来瞎指挥,吆喝着斜上,这倒好,车屁股后的拖车钩托底。土质太松,车子侧滑,倾斜与路平行,一侧滑沟底,一侧斜坡上,侧倾,要翻车。漫步在副驾,这会高高在上,侧倒。让漫步下车,孤海自己也下车,主驾门已经支到地上,打不开,只能开个缝隙,幸亏孤海身体还算苗条,80KG,收胸缩腹挤了出来。孤海绕车转了一圈,让那三伙站在车翘起一侧的脚踏板上,压着,然后孤海又收胸缩腹挤进车里,倒车后退前冲,技术不错,自夸一下,折腾阵子,终于退回到戈壁滩上,脱险成功,大伙一通欢呼。退下来,还是要上去的,孤海又下车观察,敲定上坡点。一切指挥,孤海统统的不要,上车,调整车头,直冲,于是车头拱坡,车屁屁抵地,轮子空转,还好车挺给力,打着滑,拖着底,硬是拱上路基,又是一阵欢呼。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02:58
  黑暗中的光明大道已经开启,继续前行。凌晨12:30左右到达检查站,什么名字,孤海忘了,检查三证,行李,领限速条,然后加油继续前行。过了检查站没多远,开始进入昆仑山,山路上行。三岔口,格尔木河两条支流交汇处,建了一个小电站,水流汹涌,好似要把这这小小的土堤坝冲到河谷中。纳赤台,沼泽中台地,夜太黑,沼泽没看到,台地倒有,只是太小。孤海告诉那三伙这里有个温泉,终年不冻,三伙要求到温泉边扎营,其实是想泡温泉,凌晨一点多了,孤海到哪里给你们找温泉,一看海拔,还不够,继续上行。凌晨两点多,看到一块还算平整的稀疏草地,决定扎营。平地在格尔木河一个转弯处的河谷上,边缘冲刷的比较陡峭,水流咆哮,老大声音,漫步开始嘀咕:不安全呀,冲垮塌方不就掉下去了,那两家伙也附和。太阳,没文化,真可怕,山洪就是把山冲垮,这块地也不塌不了。算了,磨合中,暂时少数服从多数,继续上行寻找。近河不安全,这里不是河就是山,孤海给你们找山头去,于是找了一座山陡坡下的大斜坡,也算是平地,扎营。打开营地灯,扎好帐篷,他大爷的,没地钉,雪裙也没有,还是三季帐,内账门还是纱帘,防风门都没,山风呼呼吹,小雨也开始下,凑合吧。出发前孤海的帐篷杆没找到,本来有三顶帐篷,丢了一顶,第2顶被孤海抽烟烧了个洞,第三顶完好,可惜出发前怎么也找不到帐篷杆。出发前一晚,兵仔还有几个朋友给我们设送行宴,说他在孤海的指点下买了顶比较牛的高山帐。那晚孤海没过问是什么类型帐篷,直接就让漫步带着,直到现在才看到冰仔买的所谓的高山帐是这个鸟样,开什么玩笑,孤海教的知识都被兵仔丢爪哇国去了,这徒弟算是白收了,有损孤海英明神武的高大形象,孤海决定了,弃徒。漫步第一次住帐篷,有点小兴奋,直哆嗦,衣服也没脱,就钻睡袋里,好似还有点小喘气。不防风稍微防点雨帐篷布被风雨吹的贴在脸上,湿漉漉的,想给孤海洗脸,木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不理,睡觉。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03:36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05:48
  8.22 DAY3 纳赤台三岔河桥--西大滩兵站--玉珠峰-昆仑山口--索南达杰纪念碑--不冻泉保护站-索南达杰保护站--可可西里--楚玛尔河--五道梁保护站--秀水河--北麓河--风火山--沱沱河--唐古拉镇--通天河布曲-雁石坪--唐古拉山口--安多 行程673KM ,用时14小时, 海拔3600M--5231M--4600M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07:45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11:44
  @夏荷韵2011 2016-10-29 23:52:34
  向勇士学习!
  -----------------------------
  不敢,荷花大神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17:14
  @cwqx14928 2016-11-01 21:37:50
  每日一顶,楼主棒棒的
  -----------------------------
  万分感激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19:22
  @咱们仨结婚吧 2016-11-01 21:59:41
  哇,楼主威武,瓜子和小板凳已经备好。。。前排围观
  -----------------------------
  你的网名真得劲。谢谢支持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34:46

  本帖最后由 孤海扬帆 于 2016-10-16 21:54 编辑


  7点左右醒来,雨停了,天色微亮,出帐篷,放眼望去,景色还不错。河谷两岸冲刷的非常陡峭,山峦半腰云带缥缈缠绕,远处的玉珠峰顶隐约可见,泛红的朝夕拼命的挤出云层一缕,层次分明。孤海在城市早上起来一般必做几件事:洗头,刷牙,拉臭臭,刮胡子。到野外排空内急是必须,其他暂时可以免了。爬上旁边的小山头,PP对着悬崖,直视前方,双腿微屈蹲马步,不是一字马,开始每天的练功,非常惬意。登高而望远,欣赏着风景,排空着内急,舒服,这感觉,给个皇帝当也不换。上行方向不远处三岔河大桥桥头好似有个小房子,距离有点远,看不清楚,不知道干啥类,待会路过再看。功课做完,下山收拾装备,本来要做早餐吃,不太饿,一人喝了一罐酸奶,吃了几块沙琪玛,早餐就算吃过,不用再生火。格尔木河就在山脚下,此段山高谷深,水流湍急,把河谷深切下去不少,河岸陡立,冲刷的比较严重,不过挺壮观,和黄河穿行黄土高原时形成的河谷地貌相似。收拾完毕,继续前行,走到三岔河大桥下,才发现远观的小房子是桥头堡,有武警持枪执勤,保护大桥,老高呀,距离地面60来米,位置选的不错,俯视整个河谷,前提是河谷不拐歪。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56:09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4:57:28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5:19:37
  西大滩,昆仑山里难得一块河谷间平地,地势开阔,面积不小,格尔木河从中间流过,水流平缓。河对面是白雪皑皑的玉珠峰山脉,河谷,草原,河流,雪山汇聚,是昆仑山腹中的宝地,令阿三吃瘪的昆仑雄狮常年驻扎于此,守护着中华龙脊,捍卫着华夏尊严。军营连绵,战车轰鸣,军号嘹亮,孤海激动,要不是孤海有点老,立马投身军营,金戈铁马,戎卫边疆,让犯我华夏的小鬼们吓尿颤。玉珠峰,海拔6178M,昆仑山109国道旁的一朵圣洁的莲花,登山界六千米以上的雪山,玉珠峰属于比较容易攀登的入门级技术性山峰,较受阿尔卑斯山式登山爱好者的喜爱。玉珠峰进山线路相对较短,攀登路线比较明朗,从大本营开始,采用阿尔卑斯式攀登,三天可以登顶,地形气候相对其他同高度的雪山更容易登攀,孤海当年登雪山,选择了同类型其他雪山,没选玉珠峰,就是这个原因,但作为登山培训基地还是不错,补给方便。
作者:中国第一马甲胡三 时间:2016-11-02 15:21:20
  支持楼主!
作者:中国第一马甲胡三 时间:2016-11-02 15:23:03
  多更新,先来做个记号!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5:35:12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5:43:35
  @中国第一马甲胡三 2016-11-02 15:21:20
  支持楼主!
  -----------------------------
  多谢支持,发帖困难的问题终于在各位大神的帮助下解决了,现在发着老顺溜,以后更新会加快,争取不辜负各位大神的期待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5:49:46
  离开格尔木河,沿G109上行,翻过昆仑山口,就进入可可西里。昆仑山垭口,海拔4767M,巍巍昆仑、万山之祖,109上行至此的最高点,扼守可可西里的南大门。可可西里保护事业的先行者,为保护藏羚羊,与盗猎分子搏斗被枪杀的青海治多县县委副书记、西工委书记索南达杰纪念碑坐落于此,默哀、致敬。陆川拍的电影可可西里的主人公被盗猎分子枪杀,剧本的原型就是根据索南达杰前辈这个藏族汉子的悲剧性英雄故事改编的,索前辈以自己的牺牲,唤醒了人们对可可西里保护的重视,才有了可可西里现在的宁静和生机。2001年昆仑山8.1大地震震断的半截山口石碑碑犹在,绵延上千公里的裂谷依然可见,警示着人们要尊重大自然,爱护着大自然,不然龙爷会发怒的,后果很严重。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6:09:18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黄阿灰 时间:2016-11-02 17:11:21

  期待楼主更新~~~~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7:12:18
  不冻泉保护站,进入可可西里的第一个保护站,通往玉树的S308省道到这里终结,有几商店、旅馆和饭店。在这里,有个叫扎西的商店,孤海购买了齿轮打火机,高海拔,电子打火机不能用,齿轮的木问题,贵的不一定好用,便宜也有便宜的好处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7:17:43
  @黄阿灰 2016-11-02 17:11:21
  期待楼主更新~~~~
  -----------------------------
  正在努力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17:39:27
  凄冷的不冻泉保护站
  
  
  
作者:钱江潮水 时间:2016-11-02 18:04:05
  同是7、8月间青进新出,25天自驾阿里、新藏线,行程1.37万公里,看到了藏原羚、藏羚羊、藏野驴。楼主选择了很具有挑战性的线路,赞一个!


作者:Cwp流年似梦1988 时间:2016-11-02 18:39:40
  ding.........................................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31:27
  @倚窗寒梅2013 2016-10-30 12:02:33
  顶,楼主快更。
  -----------------------------
  努力中
作者:cwqx14928 时间:2016-11-02 21:32:38
  索南達傑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32:57
  @晚霞毓秀 2016-10-29 23:10:06
  顶
  -----------------------------
  你算我的天涯第一个引路人,多谢支持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33:50
  @cwqx14928 2016-10-30 12:18:22
  精彩
  -----------------------------
  多谢夸奖,备受鼓励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34:41
  @路上漂2010 2016-10-31 21:55:04
  hao
  -----------------------------
  谢谢夸奖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35:36
  @玉面小飞龙G 2016-10-31 16:39:33
  不错
  -----------------------------
  谢谢称赞,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36:29
  @Yingxian123 2016-10-31 15:28:31
  路过
  -----------------------------
  路过留影,多谢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37:37
  @孤海扬帆 2016-11-01 21:40:14
  
  -----------------------------
  多谢称赞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39:00
  @zhanxibeijie 2016-10-30 16:57:46
  支持一下
  -----------------------------
  多谢支持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39:33
  @Cwp流年似梦1988 2016-11-02 18:39:40
  ding.........................................
  -----------------------------
  多谢
作者:莱克V荆 时间:2016-11-02 21:42:03
  孔繁森当地委书记的地方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46:33
  @钱江潮水 2016-11-02 18:04:05
  同是7、8月间青进新出,25天自驾阿里、新藏线,行程1.37万公里,看到了藏原羚、藏羚羊、藏野驴。楼主选择了很具有挑战性的线路,赞一个!
  -----------------------------
  多谢称赞。6,7,8月是藏族风景最好的时候,你选择的时间段非常合适,同时也为你点赞。五条传统的进藏国道不受雨季的影响。我走的这条线,一年只有6月上中旬,8月下旬到9月上旬能勉强走,同时能看到绿色,其他时候都被冰雪覆盖。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48:34
  @sunnyqrj 2016-10-30 12:01:21
  来Mark先
  -----------------------------
  多谢支持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49:48
  @cq130023 2016-10-29 23:28:18
  看起
  -----------------------------
  多谢支持
  • orihot26317: 举报  2016-12-07 15:17:34  评论

    炒股的朋友加扣【317。061。玖壹扒?】,验证:解股,空间有早晚评,以及个股推荐,解股,完全免费,只为积攒人气!不好在删掉,主动权在你手上!
  • orihot26317: 举报  2016-12-07 15:19:30  评论

    炒股的朋友加扣【317。061。玖壹扒?】,验证:解股,空间有早晚评,以及个股推荐,解股,完全免费,只为积攒人气!不好在删掉,主动权在你手上!
我要评论
楼主孤海扬帆 时间:2016-11-02 21:51:55
  @阿今今 2016-10-30 00:48:20
  楼主好厉害,带着各色人等走长途。冈仁波齐峰转山对于普通驴友来说要花几天才能完成?会遇到哪些困难?谢谢。
  -----------------------------
  呵呵,多谢夸奖,冈仁波齐峰转山我用了不到一天,准确的说是用了一个下午加半个晚上还有一个上午完成
  • 我行故我悟: 举报  2016-11-05 09:43:25  评论

    不会吧,52公里的转山路,你能一天完成,就连神山救援队的成员也无法做到,特别是海拔5600米那个位置,三公里就得走上四个小时,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神人。
  • 孤海扬帆: 举报  2016-11-05 11:58:15  评论

    神人不敢称,的确一天走完,具体时间分配:下午15点进山,18:30到止热寺,等队友半个小时,19:00多点独自一人出发爬卓玛拉垭口,22:37到达垭口,23:20到达垭口下的海子,23:40乱石阵找不到路,抱着包背靠一块大石头坐地上露天睡觉,大概0:30左右在雨夹雪中被冻醒,衣服上结冰,原地蹦跶到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5 下页  到页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