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掠影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0:50:57 点击:11947 回复:37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跟随长辈去台北串亲戚,是一件向往不已的事。早早准备好从北京出发到西安参团,旅行社说了,直飞不经停,团进团出。
  本着不在乎啰嗦甚至絮叨的原则,尽可能地详细展现此行8天的所见所闻以及感受,流水账就是可选的方式。如果有未曾去过的朋友肯光临小账,或许能从中有所借鉴就再好不过了。
  必须要表明的是,本人属于坚定的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场,见闻当以实际感受为主,涉及政治方面的图片等将尽可能以CCTV等曾经刊播出为准,力求不触及敏感性内容。万一不小心偶尔出现不适合在帖子中出现的东西,还请管理及时指教并删除为盼。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99次 发图:516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0:53:00
  成行需要这两个证件
  

  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作为身份证明,个人感觉最大的用处就是退税。一般在岛内购物满3000新台币的非本地人士,都有5%左右的退税(路边摊儿可没有退税一说),比较大的购物广场比如SOGO可以直接去服务台当场退税,另外一些就要当时办好手续然后出关时一起退税,不方便之处就是以上两种情况都要在出关时随身携带退税明细核定单和所购物品(物品会抽查)。另外离境时在机场兑换回人民币的最小数额为千元新台币,小于千元的零钱是不给兑换的。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1:02:00
  5月17日,出发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1:10:00
  桃园国际机场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29 21:13:00
  哈哈,坐大雄家软绵绵的布艺沙发~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29 21:14:00
  有点后悔当时办护照某有跟港澳台的一起合一~哎~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1:15:00
  20人的团,加上领队和导游22人,只用了一半的座位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1:19:00
  @傲雪伴梅 5楼 2014-05-29 21:14:00
  有点后悔当时办护照某有跟港澳台的一起合一~哎~
  -----------------------------
  记得当年办护照的时候是另外又多办了个港澳通行证。不知道后来能不能合办。这不,又多了一个往来台湾通行证,仨了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29 21:24:00
  大雄,精彩继续哈~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1:26:00
  专业熟练的地陪以她的热情周到赢得了所有人的好评与配合,加上好运气,整个行程都是愉快和无误的,也因此能够临时增加了至少两个小项目。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1:34:00
  午餐后到了“国父纪念馆”,可是先看到的是101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1:45:00
  馆外有“广场舞”。跟着的都是学生妹,看来这哥们儿艳福不浅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2:24:00
  中山先生像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2:47:00
  据说卫兵得一动不动,连眼睛都不动,不过经过观察,确实看到七八分钟后还是眼睛眨了一下。跟解放军仪仗队整齐划一的高大威武相比,国军确实显得小了一号,毕竟选材范围窄很多......赶上卫兵交接了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29 22:51:00
  楼主,,,你居然盯了人家七八分钟~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2:58:00
  @傲雪伴梅 14楼 2014-05-29 22:51:00
  楼主,,,你居然盯了人家七八分钟~
  -----------------------------
  我那是要看他到底动不动,不过像那样直勾勾地瞪着眼至少七八分钟(我开始观察以前的时间还不知道有多少分钟),反正我是做不到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3:06:00
  馆外的园景,这是个啥主题?为什么女孩儿在后面呢?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3:16:00
  没人买咱自己玩儿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3:23:00
  风筝得一起玩儿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3:34:00
  自己的生意要自己照顾,来来来,250就卖啊
  
  
我要评论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29 23:35:00
  仪仗兵挺帅~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29 23:53:00
  @傲雪伴梅 20楼 2014-05-29 23:35:00
  仪仗兵挺帅~
  -----------------------------
  后面还有,慢慢更新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0 00:14:00
  这里还有于右任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0 00:29:00
  树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0 00:33:00
  车窗外路过的是郝龙斌的市政府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0 00:42:00
  101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0 01:01:00
  显示器上是希望被买走的照片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0 01:33:00
  欢迎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0 01:57:00
  小101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0 02:12:00
  公开展示的阻尼,平衡着曾经的第一高
  
作者:回望长安 时间:2014-05-30 02:44:00
  国军看着很秀气啊。。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30 05:41:00
  @bzxiong @回望长安 你俩都是时差党的么?
  
作者:luckywjl 时间:2014-05-30 11:24:00
  @bzxiong 25楼 2014-05-30 00:42:00
  101
  
  -----------------------------
  这个有点丑
作者:垂涎四人帮 时间:2014-05-30 11:37:00
  不错
作者:liuyazhong1953 时间:2014-05-30 20:06:00
  挺好的,就是图片太少,没看够···谢谢楼主!
作者:伯伯掰白白 时间:2014-05-30 20:46:00
  还有中国国旗买....碉堡了
作者:骑自行车上天 时间:2014-05-30 21:19:00
  记号一下,喜欢看不带政治视觉的台湾
作者:paulwesley 时间:2014-05-30 23:48:00
  抗震球??哈哈哈..台北101那个照片超级丑的啊..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01:42:00
  嘿嘿,欢迎各位,欢迎拍砖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02:11:00
  88楼有珊瑚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02:28:00
  台湾玉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02:41:00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02:45:00
  士林夜市,有点儿挤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02:49:00
  桃园福容大饭店外的街景
  
作者:lanawang 时间:2014-05-31 09:13:00
  这个赞一下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31 09:36:00
  @bzxiong 祝贺大雄好帖上论坛首页,同时上了天涯客首页~
  
作者:纪小荣 时间:2014-05-31 09:46:00
  楼猪你是光头吧。。。。。。
作者:完颜子 时间:2014-05-31 10:02:00
  喔~~~这个地方儿我倒可以说走就走~~~但是怕跟香港一样,去了倒是兴致缺缺~~~~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31 10:33:00
  @bzxiong:楼主高才,本土豪赏60金聊表敬意,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助楼主再造高楼神话。【我也要打赏
作者:stoan 时间:2014-05-31 10:40:00
  好帖,台湾是个令人神往的地方。
作者:子小小猫 时间:2014-05-31 11:21:00
  几年前也跟楼主一样去了一次环岛游,感觉那个累啊,整天一大半的时间花在大巴上,不过最印象深刻的是台湾人的礼貌、谦逊,人人都很和蔼温柔的说,到了那边你真心不会觉得林*玲说话嗲了,哈哈哈,人人都差不多
作者:来自狒狒的你 时间:2014-05-31 11:38:00
  怎么发到异国风情板块来了 台湾不是异国吧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16:10:00
  @回望长安 30楼 2014-05-30 02:44:00
  国军看着很秀气啊。。
  -----------------------------
  中华文化延续的一个分支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16:13:00
  @傲雪伴梅 46楼 2014-05-31 09:36:00
  @bzxiong 祝贺大雄好帖上论坛首页,同时上了天涯客首页~
  -----------------------------
  雪儿妹妹乖,这里有礼了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16:24:00
  @子小小猫 51楼 2014-05-31 11:21:00
  几年前也跟楼主一样去了一次环岛游,感觉那个累啊,整天一大半的时间花在大巴上,不过最印象深刻的是台湾人的礼貌、谦逊,人人都很和蔼温柔的说,到了那边你真心不会觉得林*玲说话嗲了,哈哈哈,人人都差不多
  -----------------------------
  主要是在大巴上的时候经常下雨,下去玩的时候就不下了,显得“巴尽其用”,而且觉得路程没那么长。台湾人给人的印象,我们是一样的,许多去过的人也这么觉得。至于口音,还好,8天而已,回来后没有人听出来口音有什么变化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16:32:00
  @来自狒狒的你 52楼 2014-05-31 11:38:00
  怎么发到异国风情板块来了 台湾不是异国吧
  -----------------------------
  之前确实有所顾虑来着,既然喜欢这里还是看风情好了
作者:去看紫日 时间:2014-05-31 16:36:00
  还异国风情,建议你趁早改了,不然当心别被喷成翔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16:43:00
  18日,大溪,慈湖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16:55:00
  大批的各种像聚集于此,据说来自于国民党失去执政权的8年间的“去蒋化”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17:09:00
  这个是来自于高雄的部分复原坐像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31 17:18:00
  @去看紫日 57楼 2014-05-31 16:36:00
  还异国风情,建议你趁早改了,不然当心别被喷成翔
  -----------------------------
  版友发帖上来,,,就多包涵吧。发帖不易,我们就只看宝岛的风情好了。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31 17:20:00
  黄埔军校的校长一开始并没想到他的学生里边,居然是政见完全不同的两派吧~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17:31:00
  穿过幽静的阶梯路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17:32:00
  湖里的天鹅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31 17:36:00
  @bzxiong 64楼 2014-05-31 17:32:00
  湖里的天鹅

  
  -----------------------------
  天鹅啊?我怎么看着像我们叫洋鸭的捏?
作者:小爱无疆 时间:2014-05-31 18:37:00
  速度!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21:41:00
  @bzxiong 64楼 2014-05-31 17:32:00
  湖里的天鹅
  
  -----------------------------
  @傲雪伴梅 65楼 2014-05-31 17:36:00
  天鹅啊?我怎么看着像我们叫洋鸭的捏?
  -----------------------------
  当地就是这么称呼的,而且说是慈湖独有的种类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21:50:00
  悠闲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21:53:00
  正门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22:36:00
  外景,大批游客们还没来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22:51:00
  早9点,仪仗兵来了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23:03:00
  老酒坛也是装饰文化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5-31 23:04:00
  异国风情 链接 http://bbs.tianya.cn/list-12-1.shtml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23:18:00
  车窗外景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23:31:00
  日月潭的邵族舞蹈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5-31 23:38:00
  同属原住民的邹族仅有200多人了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0:04:00
  民族特色展示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0:28:00
  雨中的游艇,艇长在详尽解说日月潭风光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0:31:00
  溅起的浪花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0:33:00
  游艇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0:43:00
  当年蒋公喜欢在这里喝茶,下面是炮楼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0:51:00
  曾经专属于领袖的木结构别墅毁于地震,新建的已经改为民用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0:56:00
  烟雨蒙蒙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1:11:00
  潭中拉鲁岛上的玄光寺,奉有日军从南京掠夺的唐僧玄奘顶骨舍利战后归还的一部分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1:24:00
  岛上风光,树中有树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1 01:31:00
  鸟瞰潭中
  
  
作者:每日一顶a 时间:2014-06-01 07:09:00
  顶一个,文字说明在多一些岂不更好
作者:silverfoxcn 时间:2014-06-01 07:54:00
  @bzxiong 22楼 2014-05-30 00:14:00
  这里还有于右任
  
  -----------------------------
  应该是楼主的乡先贤。 于右任先生是陕西三原人士。
作者:傲雪伴梅 时间:2014-06-01 10:54:00
  @bzxiong 愿我们的心永远纯真。祝六一儿童节快乐!
作者:abcd200844 时间:2014-06-01 13:33:00
  去年去过 ,我也跟帖几张图片:

  
  
  
作者:120斤胖妹纸 时间:2014-06-01 15:50:00
  mark
  
作者:wet6820 时间:2014-06-01 19:36:00
  @bzxiong 16楼 2014-05-29 23:06:00
  馆外的园景,这是个啥主题?为什么女孩儿在后面呢?
  
  -----------------------------
  呵呵,是不是在拔萝卜,很像那个小兔子拔萝卜漫画
作者:wet6820 时间:2014-06-01 19:41:00
  @bzxiong 60楼 2014-05-31 17:09:00
  这个是来自于高雄的部分复原坐像
  
  
  -----------------------------
  呵呵,见到校长了
作者:实在无聊才上 时间:2014-06-02 12:37:00
  顶!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3 00:41:00
  @每日一顶a 89楼 2014-06-01 07:09:00
  顶一个,文字说明在多一些岂不更好
  -----------------------------
  领教了。搜肚刮肠中......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3 00:47:00
  @silverfoxcn 90楼 2014-06-01 07:54:00
  应该是楼主的乡先贤。 于右任先生是陕西三原人士。
  -----------------------------
  原来是乡党。对于生长在帝都的我来说,了解得太少了
楼主bzxiong 时间:2014-06-03 01:03:00
  @abcd200844 93楼 2014-06-01 13:33:00
  去年去过 ,我也跟帖几张图片:
  -----------------------------
  野柳实在很美。后面也有经过,就是赶上中雨,风也很大,很结实的雨伞几次被吹外翻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