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过来人给与指点:两地分居的军人婚姻真的不行嘛?

楼主:strong610 时间:2008-04-28 00:25:18 点击:32334 回复:13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男方:军官,边防高原一线,女方:内地直辖市,单位较好。
  现实:两人感情好,感觉能合得来。但是女方父母不同意。。。
  现请问各位过来人,这样的感情是继续坚持还是放弃?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包小天 时间:2008-04-28 11:28:00
  我觉得关键看南方有没有可能回来,或者女方有没有决心跟过去~~
  我和你差不多,不过情况相反~~郁闷啊~~
楼主strong610 时间:2008-04-28 23:46:00
  律师感谢,短时间指的是多长时间?唉,军人的婚姻,太难了
作者:finny分飞 时间:2008-04-29 10:34:00
  首先看父母反对的原因
  在看男方是否能短时间回到内地
  如果一时不能回来,那么得考虑你是否能接受长期分居,只能在假期奔波几千里,只求相见几天!而且在你遇到挫折和生病时独自去面对。
作者:天使宝宝的翅膀 时间:2008-04-29 11:50:00
  我以一个过来人身份提醒楼主:分居两地的军人婚姻行是行,但会很辛苦!物质上还好说,最主要是精神上的,如果你还没有心理准备,就不要轻易走入围城。当恋爱的激情褪下色彩,你要一个人去面对生活的孤独和挫折,生病或遇到事情的时候你要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和解决。
  军人也是普通人,但他的职业注定他不能如普通人一样的照顾到妻子和家庭!嫁军人要想好哦!嫁了就不要后悔。否则永远都不会开心的。
作者:精豆64 时间:2008-04-29 16:02:00
  楼主 我和你的情况不太一样,我和他在同一个城市,但是他今年要去别的城市上研究生(3年)。我是跟他去还是不跟他去?
作者:smile心如止水 时间:2008-04-29 20:10:00
  赞同‘天使宝宝’说的话,行与不行关键在于你自己,呵呵,欢迎加入两地分居的军嫂行列,嘿嘿,开玩笑啦
作者:rabiman 时间:2008-04-30 09:18:00
  行与不行,看你自己,决定了就坚持下去。祝你们幸福
作者:lazyjin 时间:2008-04-30 09:33:00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楼主strong610 时间:2008-04-30 11:43:00
  真的好难,真的不愿意放弃,但是我们就是属于那种,根本不知道分居多少年才可以团聚,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转业,希望更多过来的两地分居的战友给与指点
作者:春天带走花儿 时间:2008-04-30 12:09:00
  分居不是问题,有一句话说的好:不要给分手找理由,那是因为你们爱的不够.
  
  呵呵 我现在和我LG就是两地分居,感觉挺好
楼主strong610 时间:2008-05-02 11:08:00
  真是两难的选择啊
作者:babyalone 时间:2008-05-02 23:50:00
  看来只有男方转业一条路了,不过这条路也不是很容易的……
作者:天使宝宝的翅膀 时间:2008-05-03 10:44:00
  对楼主的选择不做任何指导意见。呵呵。我和老公虽然两地分居,但是我们距离不超过100公里。由于他所在部队的特殊性,一个月有时他才回一两次家。就这样的距离对我来说我都觉得很遥远。在生活中情感上的,感觉一个人面对非常累。
   谈恋爱的时候老公一直在告诉我,选择了他就是选择他的职业,(不是说老公的思想有多高尚,只是在提醒我嫁给他会很辛苦)有没有认真想过。因为这样的分居要到转业为止的,而像他们属于技术干部要转业除了政策变动之外,估计是遥遥无期!当时小女孩一个,眼中除了爱情溶不下其它的!到年底我们就结婚3年了。但是我已经怕了这样的两地分居。虽说恋爱时就是这样的两地状况,和现在区别不大。但是心里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我不知道楼主“男方:军官,边防高原一线,女方:内地直辖市,单位较好。”这样的情况双方都想好了吗?做军人不容易,做军嫂更不容易的。呵不管怎么说,还是祝你们有一个好的未来吧!
作者:飘落舞 时间:2008-05-03 12:52:00
  楼上,是海口的吗?我也是在海口的,男朋友是军人,快领证了,我们相距也有一百多公里,我有时候也真的有点害怕,害怕一个人承担的生活。也许你的感觉更深一点吧。
作者:天使宝宝的翅膀 时间:2008-05-03 17:00:00
  是啊。我也在海口呢。恭喜啊。呵。欢迎你加入我们军嫂的行列。说不定你家GG和我们家GG也是一个部队的哦。呵。加我Q吧294204865
作者:天使宝宝的翅膀 时间:2008-05-03 17:20:00
  摘自另一个帖子“心安则静”的文章。很感人很真实,转载过来和大家共勉!
  
  军人特点: 
      要了解军人,懂得他们是:
    战争年代为了人民的事业而流血牺牲的人;
    和平时期为了人民的幸福而吃苦受累的人;
    他们走在天涯海角,没有花前月下;
    他们常要爬冰顶日,没有浪漫温馨。 
    
    
    三、选择军人的几个现实性问题:
    1、大多数军人所在的驻地艰苦;
    2、知道穷大兵的概念,没钱没车没房;
    3、跟军人结婚面临着两地分居,什么担子都得自己挑,结婚了但还是过着一个人的生活。
    4、绝大多数军人,都面临第二次就业,而那时,他们都已不再年轻,选择面就很少。   结论:选择军人,就注定要长期的等待、牵挂;就等于选择了坚强、寂寞。
     做了军人的妻子,才知道因为有一身戎装的他而招来众多羡慕的目光无法驱赶一个人独自漫步的孤独,也深知那份只有作为军人的妻子才有的被人尊敬的满足感更无法阻挡一个人承担家庭重任与工作压力的苦闷;
     做了军人的妻子,你才知道要耐得住寂寞,因为他们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你温情缠绵;
     做了军人的妻子,还要养成一个人逛街购物的习惯,即便是你最终大包小包的挂满整个肩头、臂膀,也要当成一次减肥运动努力自己完成,因为他们不会在你最需要帮助和最需要劳动力的时候出现在商场门口;
     做了军人的妻子,当然还要能耐得住相思与等待之苦,因为他们不仅不会在你想念他的时候适时的出现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期盼已久的拥抱,还要你望穿秋水的守望,就连梦里都不会放过你,那梦里他的归来与离去会让你泪落枕边而不知;
     做了军人的妻子,要有品味平淡生活的勇气,要有抵挡利欲诱惑的定力,他们无法给你一个奢华的家,因为他们是清贫的; 
      做了军人的妻子,你要在生病时留着独自求医问药的力气,你要养成一个人生活居住的习惯,最好还要能自己寻找乐趣;
     做了军人的妻子,你要在朋友聚会时别人都成双成对而你却形单影只时能应付这种狼狈与落寞;
     做了军人的妻子,你还要在朋友眉飞色舞大谈她老公又赚了几十万或帮她买了一颗几克拉的钻戒时,能从容且骄傲地说你的老公又立了个三等功,而全然不顾她们或诧异或不屑或偷偷羡慕的眼神。
     
    
    四、军人得到尊重的来由: 
      本质上是出于对人民军队的信任和爱戴,从一定的角度和层面也反映出人民群众对人民军队所寄予的殷切希望。应该说,这是一种沉重的厚爱; 
      是军旅的前辈们在枪林弹雨的浴血拼杀中换来的 
      是用老山、法卡山的猫耳洞、唐山的地震棚、长江洪水中的人体堤坝换来的 
      真的来之不易啊!是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五、吸引你选择军人,是军人职业引发你的浪漫幻想,还是献身国防事业的为军人分担忧愁的崇高理想?这里有18个问题:
    一问:你知道中国军人的婚姻法吗?
    二问:你知道嫁给军人有什么限制吗?
    三问:你知道中国军人的休假规定吗?
    四问:你知道中国军人的住房制度吗?
    五问:你知道中国军人的收入吗?
    六问:你知道军人有哪些必然开销吗?
    七问:你觉得现在军人的社会地位高吗?
    八问:你知道军人的转业安置规定吗?
    九问:你知道军人的工作内容吗?
    十问:你知道什么叫做封闭式管理吗?
    11问:你知道军人的等级区分吗?
    12问:你了解军人的人际关系吗?
    13问:你知道军人需要什么样的妻子吗?
    14问:你知道军人向往什么样的生活吗?
    15问:你知道军人的“命令”“服从”吗?
    16问:你知道并能理解军人喝酒吗?
    17问:你知道你有很多东西不能问吗?
    18问:你知道你选择军人意味着什么吗?
    
    结论:
     如果你对上述问题,
     有了明确的概念,
     那您就可以选择了 。
  
作者:小爆冰 时间:2008-05-04 20:13:00
  我觉得楼主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这件事情。首先,父母的意见是很重要的;其次,你们是两地分居,婚后一个人独立支撑家庭是很辛苦的事情,婚前婚后的生活是有不同之处的,举个我自己的例子来说,我老公在师机关,是可以正常上下班的,可是他的工作特别忙,根本不能按时回家,而且没有假期,有很多时间是要零晨1、2点回家,家里的事情基本上是不能指望他的,所以每当我周末洗衣服收拾家务的时候心情就会特别不好。第三,结婚象征着身份的改变,你的社交范围无形中就会缩小,加之身边的好友也逐渐组建家庭,能陪你的人就越来越少,这时你会很孤独的,这样不利于自身的心理健康。还有就是部队有很多不合理的霸王条款,比如让家属每个季度做一次妊娠测试之类的,很难让人接受。
   基于我目前的生活状态来说,我劝楼主仔细考虑。
楼主strong610 时间:2008-05-05 10:33:00
  也许真正是应了那句话:爱情是浪漫的,婚姻是现实的!我也想早点转业回来,但是就是天使宝宝说的那样,我也是技术军官,根本无法预料转业的时间,我不知道如果真的结婚了,这种一年见一次面的婚姻到底能坚持多久。。。虽然我对我自己是很相信的,
作者:AK才是硬道理 时间:2008-05-05 21:23:00
  楼上这句话很对:爱情是浪漫的,婚姻是现实的!奉劝楼主考虑仔细了,在用情太深之前!我刚和女友分手,因为她受不了两地的寂寞等待!
楼主strong610 时间:2008-05-06 11:08:00
  取舍两难啊。。。其实我们两个的意见是一致的,但是关键是她的父母不同意,怎么办啊
作者:fengjunjun 时间:2008-05-06 22:50:00
  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都是向让自己的孩子幸福··如果他们看到你们是幸福的 那么他们自然就没什么了···
作者:fengjunjun 时间:2008-05-07 14:20:00
  还有 如果她爱你爱得够深,真的那么合得来的话 那么她可以到你那里啊··
楼主strong610 时间:2008-05-07 23:46:00
  她父母很现实的,因为她父亲曾今也是军人,也和她母亲两地分居了几年,所以她父母不愿意她再走这条路。。。像我们这样的情况,到底应该怎么办啊,军人的婚姻真的太难了
作者:niat2008 时间:2008-05-08 09:22:00
  我也即将是一名军人,我和我现在的女朋友的未来也让我很迷茫.我希望你能坚持,
楼主strong610 时间:2008-05-09 00:33:00
  迷茫啊,迷茫的军人的婚姻,也许军人真的应该奉献,包括自己的婚姻
作者:我就爱四月天 时间:2008-05-09 13:43:00
  五一节去见同学,玩了一整天。他们是出双入对,我自己形单影只的,还得回答他们,“为什么不带你那位来啊?”“没时间来也就算了,怎么连电话都不打一个啊?”我没告诉他们我找了个军人,我不是怕别的什么,只是害怕他们同情我。最近他一直很忙,晚上没有电话时我会有些失落,但是第二天他会说,亲爱的,真的很对不住,昨晚忙事去了。我回答:没怪你啦,忙完了再理我吧。有时晚上打着电话,我说的兴致勃勃地,可是他那边半天没有回应,我就知道他肯定困的不行了。于是我就咽回想要出口的长篇,识趣地说,怎么累成这样啊,那就早点休息吧。在火车站一别,已经五个月没有见面了,恐怕只能到今年他休假的时候才能见上了。有时候我在大街上走着走着,忽然就注意到别人手牵手的情侣......反正就是这样了,爱上一个军人,我以前是没有想过具体的东西,可是现在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有那么点的可怜。呵呵,不过幸亏我还是比较耐得住寂寞,一到周末干脆不出门,也免得受刺激。时间过的也还快,5个月就这么过去了,再等几个月也并不是难事,耐心等他回来吧。
   ......呵呵,借楼主的地盘发了点牢骚。见谅啊。
作者:天使宝宝的翅膀 时间:2008-05-09 14:39:00
  楼上的,抱抱!
  虽然我们已经结婚,但楼主的这段话又让我回到恋爱的那段时光。和你同感啊!现在的我继续保持良好习惯,除了上班,很少出门,除非家里的生活用品没有了才会去超市大大采购一回。街是很少逛的啦,也是怕受刺激啊。被刺激的感觉很纠结。郁闷
楼主strong610 时间:2008-05-11 00:20:00
  我爱四月天,你的帖子让我深深的感动了,虽然文字朴实无华,我想,军人能找到你和天使宝宝以及许许多多这样的妻子是幸福的
作者:cping51 时间:2008-05-11 20:44:00
  坚持,加油!
作者:天使宝宝的翅膀 时间:2008-05-11 23:36:00
  
   作者: strong610 回复日期:2008-5-11 0:20:00
  
    我爱四月天,你的帖子让我深深的感动了,虽然文字朴实无华,我想,军人能找到你和天使宝宝以及许许多多这样的妻子是幸福的
  
  呵呵,谢谢楼主,偶都不意思脸羞羞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老公刚陪我去逛商场回来,很开心。刚回到家就看到楼主的表扬,这可是天涯给我的一份生日礼物呵!平时GG一个星期左右能回家一次。从谈恋爱到结婚这么多年是老公第一次陪我过生日。因为以前五一长假,7号收假后不会在10号左右这么短时间再放假,因为今年改革的小长假让GG能真正意义的在家陪我过了一次生日。心情很好的回来看到楼主的表扬有点不好意思了。呵呵
作者:我就爱四月天 时间:2008-05-12 09:05:00
  作者: 天使宝宝的翅膀 回复日期:2008-5-9 14:39:00
  
    楼上的,抱抱!
    虽然我们已经结婚,但楼主的这段话又让我回到恋爱的那段时光。和你同感啊!现在的我继续保持良好习惯,除了上班,很少出门,除非家里的生活用品没有了才会去超市大大采购一回。街是很少逛的啦,也是怕受刺激啊。被刺激的感觉很纠结。郁闷
  
  呵呵,你好啊。我上军旅,就是因为这上边有许多像你一样的姐妹,能互相看看对方的故事,就不会那么孤独,会有勇气坚持下去。你已经结婚了,还是那么乐观,很佩服你哟!
作者:我就爱四月天 时间:2008-05-12 09:15:00
  作者: strong610 回复日期:2008-5-11 0:20:00
  
    我爱四月天,你的帖子让我深深的感动了,虽然文字朴实无华,我想,军人能找到你和天使宝宝以及许许多多这样的妻子是幸福的
  
  楼主也是一样啊,虽然你现在很矛盾,还是有许多的顾虑,但是真的很正常。其实有时候我也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毕竟这段感情已经开始了,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就放弃不了,要我因为一些现实的原因放弃他,我内心也会有阴影的。我希望我的生活能简单一些,在爱情方面也不要太复杂。而且我觉得同甘共苦的感情很难能可贵。
  当然,对于楼主的疑惑,我的建议是你自己觉得怎样能更快乐一些就怎样,即使你放弃了他,我想他会理解的。毕竟父母不同意,少了他们的祝福,你会有种被孤立的感觉。有得必有失啊!
作者:我就爱四月天 时间:2008-05-12 09:23:00
  不好意思,我好像把楼主误会成女孩子了。对你这一方的话,自然又不同了哦。我觉得如果你们两个真的很难放弃对方,就坚持啊。毕竟她父母是过来人,最后会理解的。他们现在是希望他们的女儿不走他们的老路。可是在感情面前哪有那么理智?你想成为未来女婿的话,要努力表现,得到他们的喜爱。我想她的爸爸一定是很理解你的。
作者:天使宝宝的翅膀 时间:2008-05-12 21:17:00
  
   作者: 我就爱四月天 回复日期:2008-5-12 9:05:00
  
    作者: 天使宝宝的翅膀 回复日期:2008-5-9 14:39:00
    
      楼上的,抱抱!
      虽然我们已经结婚,但楼主的这段话又让我回到恋爱的那段时光。和你同感啊!现在的我继续保持良好习惯,除了上班,很少出门,除非家里的生活用品没有了才会去超市大大采购一回。街是很少逛的啦,也是怕受刺激啊。被刺激的感觉很纠结。郁闷
    
    呵呵,你好啊。我上军旅,就是因为这上边有许多像你一样的姐妹,能互相看看对方的故事,就不会那么孤独,会有勇气坚持下去。你已经结婚了,还是那么乐观,很佩服你哟!
  
  
  
  
  
  没有啦!这样说我会不好意思的。呵呵!其实我们俩彼此彼此了,这种感觉都差不多吧。你说的这些我和你一样都是切身体会的啊。我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伟大,也很脆弱,有时候也会迷茫,也会无助!不过既然已经选择了就要面对,总不能说离了吧,再说自己是真爱他的人。目前的情况只能说是过一天算一天吧!谁又知道将来是怎么样呢
作者:我就爱四月天 时间:2008-05-13 09:04:00
  是啊,逐渐认识到,生活总还是有许多遗憾,正所谓有得必有失啊!
作者:kejiuhe 时间:2008-05-27 20:41:00
  不要结婚,不能嫁军人。
作者:nuanhuihui 时间:2008-05-27 21:26:00
  唉。头痛。
作者:IBMsolutions 时间:2008-05-29 16:53:00
  kejiuhe :不要结婚,不能嫁军人。
  
   你不嫁, 有的是人嫁呢.
作者:砖富八车 时间:2008-06-01 02:32:00
  太难了,真的要考虑好
作者:shitou7576 时间:2008-06-04 15:40:00
  呵呵 有同感奥 因为鸡肋工作一直未随 我是山东青岛人工作在烟台 我的QQ是381908219 空闲时聊聊哦 青岛、烟台的最好
作者:0晴天小猪0 时间:2008-06-04 18:17:00
  做了军人的妻子,还要养成一个人逛街购物的习惯,即便是你最终大包小包的挂满整个肩头、臂膀,也要当成一次减肥运动努力自己完成,因为他们不会在你最需要帮助和最需要劳动力的时候出现在商场门口;
  ###################我不要一个人减肥,看到这里想起上次我一个人挂着打包小包忍无可忍,在商场拿起电话狂吼的时候~~现在想想,呵呵
作者:xia024210 时间:2008-06-04 19:26:00
  嗨 难啊
作者:我就爱四月天 时间:2008-06-05 13:56:00
  难啊,但是日子还得过。有时候一个人下班回家,就瘫在椅子里,怅然若失,眼泪悄无声息地就下来。发一阵子呆,擦掉眼泪,还是得做饭。晚上还是笑嘻嘻地跟他打电话,讲各种笑话让他笑,因为他实在很忙,心情也不好。我不能给他加压了。从来不说我想他想到还哭了,只说,不要把我想的那么脆弱,放心吧,我一切都很好。
  但是说句心里话,我不觉得苦。不是矫情,因为心里老有这么一个念头在支撑“他也在想我啊。”大概我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大概我的思想属于这种罗曼蒂克式吧。
作者:xjf811103 时间:2008-06-05 18:19:00
  两地分居的夫妻,精神上比单身好点,生活上比单身还惨点吧.
作者:发稍别朵思念 时间:2008-06-06 20:26:00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爱情隔着千山万水,他们承受着旁人不曾品尝的痛苦,只因为他们知道在那个遥远的城市,有着自己想要的幸福。
  
   他们最浪漫的事情莫过于几个月一次的见面,甚至更长的时间!见面时的欣喜,离别时的痛苦,两地的车站见证了他们的感情,目睹了他们的悲欢离合。
  
作者:5月爱情 时间:2008-06-07 10:43:00
  以前也很害怕这样长时间远距离的感情,可是每次郁闷的时候老哥就跟我说这么一句话: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只要有期待,暂时的分离都不是问题,十万八千里路,有“爱”从中维系。
  
作者:xia024210 时间:2008-06-08 21:20:00
  那就随军吧,虽然苦点,至少两个人会在一起
作者:若比邻819 时间:2008-06-09 16:28:00
  太难了!要想清楚呀!
  
  冲动是魔鬼呀!
作者:vita_wu 时间:2008-06-09 18:34:00
  作者: xjf811103 回复日期:2008-6-5 18:19:00
  
    两地分居的夫妻,精神上比单身好点,生活上比单身还惨点吧.
  
  =========================
  米有觉得有什么惨的,很好呀,反正有很多好朋友,而且这样双方都有自己的空间,能专心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去,我觉得1-2个月见一次挺好的.
作者:jiangliwangjun 时间:2008-06-09 18:35:00
  我也是一名准军嫂,外面好凉爽啊,真想和他一起出去走走,唉!
作者:5月爱情 时间:2008-06-10 10:48:00
  在一起了想分开,分开了又想在一起,人都是照样矛盾着
作者:anxin 时间:2008-06-14 21:19:00
  这样的组合?!除非你心志特别坚定。直辖市,无论是哪个都离高原不近?假设你在重庆,对方在拉萨。相信这已经是最近的了。否则不符合你设定的条件。你要先飞成都然后再飞拉萨。即使是打折,机票来回也要将近四千。至于火车,重庆有到那边的车么?反正路上是要花三十个小时以上,卧铺往返不到两千。但是时间呢?好的单位容许你休那么长时间么?
  高原和内地是有时差的。对方到深夜十点半才忙完,想想给你打个电话,也许你已经在呼呼了。
作者:xjf811103 时间:2008-06-15 10:31:00
  有小孩再慢慢来回答吧
  
作者:八楼主妇 时间:2008-06-16 09:48:00
  昨日劝朋友不要分居,分居以后就再也不想和他们混在一块了。
作者:开心玉贝 时间:2008-06-16 21:38:00
  如果爱就坚持
  犹豫就放弃
  放弃也是一种拥有
作者:monika0320 时间:2008-06-16 22:03:00
  情况都差不多,我和我的军官男友一南一北,常年相隔,聚少离多。更惨的是,他决定转业后回他的家乡,而我却不可能随他去。我觉得有的事要靠缘分,不可以太执着,不然两个人都痛苦,又何必呢。很多事情 ,就随它去吧。何处无芳草!
作者:春天带走花儿 时间:2008-06-17 12:19:00
  我觉得没有什么啊 分居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和我LG就在分居中 并且这种情况还得持续两三年
作者:小色狼007 时间:2008-06-17 22:33:00
  我和我老公也要两地分居了,唉。。老公要调走了,真不想他走啊,至少要分居一年半,我一年半以后才能去他那里工作。不过现在交通发达,坐车一晚上就到了,向他了可以过去看看他。当军嫂真的不容易啊,要一个人面对很多。我也不经常出去,都是窝在家里。
作者:馨海一瞬间 时间:2008-06-18 10:30:00
  我和我家那位也是两地分居,而且要半年多才见得到一面。谈恋爱时,我爸妈也是死活不同意,原因是家庭差异太大,俗一点说就是“门不当,户不对”。但是我们真的相爱。最后我们结婚了,虽然现在我已有7个多月没见他了,有时心里也会难过甚至后悔,但是,我就是爱他。我们的爱维系着我们的一切,虽然相隔很远、很久,但是我们不会分开。
作者:气质小妖 时间:2008-06-20 11:15:00
  我是一名高原军嫂,两地分居早已习惯了,结婚17天就分开了,一年在一起也就一两个月,其实两地分居的日子也并不那么难熬,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圈,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小孩,但是日子过得还算充实。选择了军人,就意味着选择坚强与承受。用我爱人的一句话: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
  
  祝愿楼主幸福!
作者:气质小妖 时间:2008-06-20 11:17:00
  楼上有位说重庆要先去成都才能飞拉萨,你错了哈,重庆有直飞拉萨的,只是航班没有成都飞拉萨那么多而已。
  远近不是距离!
作者:红五月70 时间:2008-06-24 21:35:00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幕幕
  
作者:小小拇指姑娘 时间:2008-07-11 12:11:00
  爱情早晚会消失
  代替的是生活的平淡和真实
  现在你觉得万分能容忍的事情
  以后就很容易变成你万分恶心的事情
  你想过没有啊?
作者:凡棋 时间:2008-10-27 15:43:00
  我也是这么滴过来的
  两地的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最好还是在一起生活
  我想我老公当初找的我,可能就是因为我在驻地吧
作者:大-地 时间:2008-10-27 19:16:00
  建议你仔细考虑考虑,如果你能接受今后一个人承担家里所有的事情,周末或过节的时候别人双双对对,你只有一个人靠电话线联系,你能忍受的话,你父母反对也是想你以后找一个能在身边依靠的人.爱情固然重要,但生活是现实的,一定要考虑好,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和父母翻脸,没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是得不到幸福的~
作者:秀色百合 时间:2008-10-28 00:36:00
  但凡有一点办法的,都不要两地分居,非常影响感情.
  
  有的时候不是你不去想,影响就不存在的.这个年头诱惑太多.
  
  如果可以重来,本人一定是为了爱情放弃工作的主.
作者:热吻我爱 时间:2008-10-28 11:37:00
  怎么办:)
作者:热吻我爱 时间:2008-10-28 11:39:00
  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喜欢自由喜欢有自己空间的人适合两地生活
作者:热吻我爱 时间:2008-10-28 11:53:00
  喜欢自由有自己空间的人且和父母一起住的适合两地生活
作者:我是思无邪 时间:2008-10-28 12:49:00
  喜欢自由有自己空间的人且和父母一起住的适合两地生活
  -----------------------------------------------
  同意,我是这样。
作者:凡棋 时间:2008-10-30 14:48:00
  我今天和我父母翻脸了
  我家里要他家出二十万,我家也出二十万买房子
  他家是农村的,只能东拼西凑出十万,我打算跟家里决裂到底,我也不要他们的钱。大不了我不买房子了,天天住部队,等没得住了,我就要把我的车子卖了,再凑凑我们的小积蓄去付首付,最后一条路,分手,当尼姑去
作者:我是思无邪 时间:2008-10-30 15:14:00
  嘿嘿别翻脸呀,翻脸就没钱啦~~~~先去问问庵里面,收不收凡棋呀
作者:芜芙 时间:2008-10-30 16:08:00
  一入军婚深似海,海身几许我自知...
作者:芜芙 时间:2008-10-30 16:11:00
  更正:深
作者:凡棋 时间:2008-10-30 16:23:00
  思无邪,你帮我看看你那里有么合适的尼姑庵,
  今天心里堵得慌,太他妈的堵了
  闹死心了
作者:寒萧雪 时间:2008-10-30 22:46:00
  LZ的问题,也使我很想知道的...
  
  至今没有答案,一直在坚持,可还是没有结果,只觉得很累。
作者:我是思无邪 时间:2008-10-31 09:18:00
  咋啦?都是二十万惹的祸哦,不要呗,有什么大不了的
作者:凡棋 时间:2008-10-31 09:47:00
  楼上的,现在小风波平息了,呵呵
  我昨天发飙把我老公给雷到了
  
作者:gutenglanlan 时间:2009-01-02 17:00:00
  那18个问题我一个都不知道啊,快要办手续了,呵呵,怎么办呢
作者:冷香魅艳M 时间:2009-01-02 23:41:00
  给个建议.两地分居确实不好..我身边的朋友就有先例...考虑清楚吧
作者:nuenue13 时间:2009-01-24 16:33:00
  军嫂真的蛮辛苦,心理上,精神上就够受了~同情,也对自己~
作者:跳跳糖75 时间:2009-02-10 17:26:00
  呵呵
  学学我吧,老公大学毕业后十一年的技术干部了,转业还是遥遥无期,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另一城市上班生活。
  他那点工资还有最少留一千零花,这就是现实的生活和日子
作者:双鱼歌子 时间:2009-02-16 16:20:00
  我从谈恋爱到现在结婚一直是两地分居,谈恋爱时觉得什么都不是问题,结婚后真的如楼上的的所说.....!他父母,我,我父母都是我一个人来回跑,总之什么都只能靠自己!好累......
作者:daisyhe03111 时间:2009-02-16 17:15:00
  我與前男友七年前在火車上相識,可說一見鐘情。
  
  大學四年,工作三年,其間可說有矛盾,有和諧,有眼淚,有歡笑,有思念,有期盼。
  
  一度討論去哪裡旅遊結婚,一度討論家裡的老家的房子該如何裝修,一度討論生男孩誰負責管,生女孩誰負責管,一度討論小孩子該起個什麼名字。。。。。。這麼多年,聚少離多,就為了一個信念,能和他在一起。他也一直鼓勵我,就快分到內地基地,我們就快在一起了。家裡也在準備結婚的事情。
  
  可是就在他分配命令下達的前夕,他說分手,絕情至極!說脾氣合不來,怕以後在一起會離婚。(他的無情無義我會另有文章敘述)
  
  他在說分手後的表現,連他的家人,同學,朋友都覺得不可理解。我在想,可能是參加工作後人發生了變化,加上相聚太少,完全靠書信,電話聯系,了解還停留在大學時期的美好當中,實際的差距被忽略了。
  
  
作者:xing96315 时间:2009-02-16 19:09:00
  真难
作者:菡欣菡雪 时间:2009-05-27 16:42:00
  我啥都不晓得。
作者:凭海凌风 时间:2009-05-27 21:43:00
  我,跟我老公,高中同学,一个青岛一个重庆,分分合合的10年,即将下决定彻底离婚的时候有孩子了,现在,为了孩子在努力调动工作。
   我们的感情基础不是一般的坚固,尚且如此,所以,我还是劝你冷静。一个女人,孤身在外,没有信念的支撑是很难撑下去的,往往那个信念最好跟爱情无关,是对个人理想的追求。
   你可以搜搜我以前的帖子,有甜蜜过,有吵架过,现在,对这些我都疲了都漠然了,我每天花费时间想的最多的是如何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如何赚更多的钱,在我一双娇儿还不能独立飞翔的时候给他们保护,其他的懒得想,伤神。
   不得不说,一个女人,是因为有强烈的上进心才能忍受长夜漫漫的孤独和寂寞,绝不是因为爱情,让你感觉到孤独让你常常落泪的爱情怎么可能还会再给你力量。
   MM,三思吧,我刚过而立之年,见到的听到的太多了,如果你们真的相爱,那就调到一块去,如果,连调到一起的牺牲都不愿意,那劝你们放手,你们的爱还没有达到你们以为得程度。
作者:绿杨mm 时间:2009-05-28 18:41:00
  并不是所有的两地分居都很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两地分居到什么时候。
  
  顶这句话
  
  mm三思啊,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放弃
作者:薄荷鱼521 时间:2009-05-30 03:38:00
  我也觉得三思后行 两地分居不是长久之计
作者:aiolos1130 时间:2009-05-30 04:44:00
  可以是可以,但是人活的越老,越希望身边有人陪伴,但是最好不要太长的两地分居。不过在我看来,军人比较适合找个老师,尤其是那种两地分居的,毕竟老师还有个假期,能在假期时去部队看看他,或者你愿意跟过去,再者,将来他转业的时候你们能在一起就最好,不要只看眼前的,有时候爱情不能当饭吃,在我看来,婚姻虽然要有爱情的基础,也要具备生活的条件。
  看过《狐狸和小孩》吗?一个小女孩都知道的道理:“爱”并不等于占有。
作者:叼着芦苇杆潜行 时间:2009-05-30 11:54:00
  结婚到现在,分居5年了,相隔2000多公里,几个月见一次面,总是刚刚找回点感觉就又要分离,儿子只知道电话里的爸爸。
  
  感觉自己这两年越来越顶不住了,经常都很压抑和无助,失望乃至绝望的情绪不是少有,这样的日子过的还有意思吗?没有天伦之乐,就像是单亲妈妈,丈夫丈夫,一丈之内才为夫啊!!
  
  身边一个军嫂,公务员,老公在西藏,分居十几年了吧,老公去年转业回成都了,算了一大笔钱,都以为她苦日子熬到头了该享受了吧,可是她却提出了离婚。想想也是,十几年都是一个人过,再难的日子都是自己一个人扛过来,对他,还有什么感情?
作者:祈祷幸福的我 时间:2009-05-31 13:47:00
  军人找个教师是挺好的选择,教师有寒暑假3个月,军人有一个多月的休假,这样每年还是在一起好几个月
作者:千里人长久 时间:2009-05-31 15:34:00
  两地分居也没你们说得那么恐怖啊!
  
  我们结婚才三天,老公就回部队了,这五年期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只有每年一两个月。两地分居真的习惯了,不觉得苦,虽然有时也会出现让自己心力憔悴的事情。平心而论,挺想自己老公的,但是自己工作很忙,又有孩子,所以日子过得倒也充实。每天晚上十点以后老公会打电话过来聊聊家常,打过电话就特别安心。
  
  现在买了几幅十字绣,空下的时候就去绣绣,哈哈,绣完了就可以挂在自己的新房里,也不错!
作者:思_凡 时间:2009-06-01 10:30:00
  因这个帖子,我注册了天涯。看了这么多的帖子,我同样遇到了一个军人,我们相爱五年零三个月的时候开始两地分居的生活,我在北方城市的事业单位上班,工资不高却稳定和清闲,他在南方小城,至今我们已经有快九个月没有见面,这是第一次这么长久的别离,也是分居生活的开始,前阵子他提出要结婚,我犹豫,这个问题没有摆在眼前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是自由的,一旦结婚了,我就不能后悔,不能抱怨,只能接受,我害怕是因为我没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去面对,我们的都明白分开对谁都好,只是六年的感情。
   多少个夜晚,我也曾羡慕路上来去匆匆的行人,也许他们都有一个家在等待,而我去的那个地反谈不上是家,只是一个安身之所(租别人的房子);也曾羡慕比人双双对对,自己一个人孤单 何物何从,也曾在无奈的时候一个人落泪...
   何去何从,痛苦和矛盾...
作者:sunyuqinlxcwan 时间:2009-06-05 16:37:00
  我也是一位军嫂,我们从认识到现在有7年了,至今他没有陪我过一个生日。我想做军人妻子的苦,也只有军嫂能体会。
  
作者:sunyuqinlxcwan 时间:2009-06-05 17:11:00
  两地分居是苦的:但关键看你自己怎么想。我喜欢军人,只要我爱他,他爱我就一切什么都不重要了。
   跟你讲讲我的故事吧:我父母开始也反对,后来我和老公悄悄结了婚,这样他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女婿了,现在对我老公挺好的。婚后我就跑到他那儿去了,那是还没有涨工资,我们就靠一千多块前过日子。后来这样的现实经济问题不得不让我们过起了两地分居的日子,就他一年回家一次。不过现在好多了,涨工资了,我有空的时候也可以去看看他。我觉得现在心态挺好的,我想我回一直保持下去等他回来。我觉得我是伟大的我老公也是伟大的!
  摆正好心态吧,只要心中有爱一切都不重要!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