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单位三年,终于选择离开,从开始到"裸辞"后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6 22:41:00 点击:41893 回复:20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国字头“大型”施工企业工作三年,工作关系和人脉都相对成熟和稳定后,我还是选择了离开,"裸辞"几个月后终于开始上班了。“裸辞”之前也是在这里天天看各位大侠的帖子,这里面基本也是我精神动力的一部分来源,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也来跟大家絮叨絮叨,各位愿意听的听听。
  
   本人上的勉强算是个重点本科大学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了四年全是大土木的基础知识,像力学,制图,结构设计之类,最后半年才勉强学了点专业课,稍微了解了一下桥梁工程,毕业设计做的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桥的设计,似懂非懂的就过了这个。
  
   07年10月份的时候学校开始来了很多单位招聘,我们学院和专业要的人特别多,有些学院和专业因为相对比较冷,看着一哥们抱着一堆的奖状神马的跟招聘的人唠叨半天人家就是不要,当时觉得老牛逼了,我们这专业牛逼了,人都抢着要,当时记得中铁一局还是哪个的一来我们学校就要招200多人,这吓人的,我们班平均分60分的都很块签出去了,想象当时都幼稚。当时因为我玩游戏,没想那么多,随便去了个招聘会,然后简单的面试就招过去了,当时觉得国字头的靠得住。为此我还拒绝了一家去新加坡的公司,现在还有点小后悔,虽然也是施工单位。
  
   08年7月份交完毕业设计以后大家基本就各奔东西了,在家稍微休息了几天后就踏上了去公司旅途,公司在广州比较远,直接就坐飞机去了,后面因为没有打电子发票没报销的了。公司报道以后感觉还不错,怕我们没钱用,一去就发了500的生活费,然后我们就住进了公司的破招待所,不要钱的,破点也无所谓,然后就是培训啊之类的,相对比较简单,后面分项目了,一看心都凉了,分到一个鸟不拉屎鸡不生蛋的地方,不过当时还是好奇加兴奋盖过了失望,也就觉得无所谓了。
  
   买到票以后就准备去项目了,08年7月29号我们踏上了去那个破地方的火车,自此我们一共在广州的公司待了14天。到了火车站,项目部来了两台车,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才到了项目部,算是一个很偏僻很偏僻的山上建的项目部,宿舍是租的民房(后面也搬到板房里面去了),办公室是板房的,下午书记带我们去办了手机卡,买了其他一些生活用品就住下了。因为这个项目算是刚开工,事情不多,我们去的前半年基本都没有神马事情,那时候也过得相对比较潇洒,我们一起来的八个人白天看看图纸,下工地看看热闹,晚上一吃完饭就打篮球,我们食堂门口就是篮球场,累死就几个人聚着喝喝可乐,聊聊天。这样差不多有半年的时候,09年开始赶工,我们都被推上了前线,基本每个人都要开始担当起来了,看打混凝土,跟监理报验之类的大家都经历过,我就不说了,09年一年都过的比较充实,我指的是工作方面。生活方面比较无趣,我们的几个领导官架子很大,就只喜欢我们干活,施工队伍要请我们项目部吃饭的话,都被他们拒绝了,印象最深的一次,一个队伍没下班就跑过来说大家平时辛苦了,请我们吃饭,我们还挺兴奋,第一次嘛,结果我们部长马上跑出去说不用了,我们应该做的,然后他们领导自己去吃了,平时都是这样的,全是领导在外面吃,我们只有干活的份,所以我们都是自己掏钱自己一起吃。我们一起来的新生有8个,关系都很好,也很谈得来,很团结的,就是领导最不喜欢的“小团体”自己掏钱都吃饭,唱歌什么的,因为平时花钱的地方很少,所以吃饭唱歌花这点钱也无所谓。关于休假,我们还算是比较正规,三个月一次,你不休息也没有补贴,时间到了你自己把工作交接一下就可以回去了,那时候还是舒服,回去一次14天,可以好好的玩个够,因为平时花钱的地方不多,所以回去一次也是非常的挥霍,基本回去半个月要5000-10000,休假从来不坐公交车,全打的,酒店都要住好的,旅馆都不住,现在想想那时候好幼稚。
  
   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上班,就先啰嗦到这里,思路也没整理,想到什么写什么的,有点乱,明天再来,帖子没沉的话就继续啰嗦下去。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6 22:48:00
  占个沙发,明天有时间继续唠叨。
  • 陌上征尘: 举报  2015-07-06 21:02:37  评论

    楼主,想离开工地的话,建议你考个建造师证书然后挂靠出去吧,我这有个不错的网站,里面有很多实用的学习资料,可以看看。学霸网教育考试论坛,百度学霸网就可以。
我要评论
作者:zslhero2011 时间:2011-11-06 23:25:00
  这么好的帖子没人顶,不要沉了啊,楼主加油,本人目前也在某中字头的施工单位,不过是做房建的
作者:天外飞仙321 时间:2011-11-07 07:50:00
  坐等下文…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7 12:27:00
  刚吃完饭,休息下,顺便再写点。
  
   09年一年我们过的很辛苦,上半年我被调过去管理一座桥,跟着一个早我一年毕业的师兄,但是本来是大分包的,由于分包队伍施工水平很差,没办法只有收回来自己做,当时这个桥的总造价是1000W左右,预计亏损是200W左右,因为大分包队伍投标的时候单价都报的很低,现在全盘重新考虑,什么单价都高了。劳务分包其实就是比较小型的老板带一些工人干活,我们必要要现场安排施工工序,安排报验工作,安排测量,安排机械,安排混凝土等,(大分包的话这些基本施工队伍自己就搞定了),这样就是我们自己的工作量变大了很多。举个简单的例子,安排一次混凝土施工,首先我要安排大概神马时候可以开盘,因为搅拌站不止供应一处混凝土,然后看路况能不能走混凝土车,确定后通知施工老板,开盘前的那些报验工作就不说了,开盘前大概一个多小时,确保货仓存料量,安排车辆接送相关人员去搅拌站,通知包括搅拌站站长,混凝土车司机,铲车司机等,然后再去现场安排工作。期间你需要预测天气情况,控制混凝土的质量,便道坏了需要协调机械修便道,安排相关人员的吃饭和换班问题等,反正所有出现的问题你都需要去处理。这样过了半年,我的几个同事也不好过,那段时间赶工,我两个同事除了每天7个小时的睡眠,其余全守在工地上,吃喝拉撒。眼睛都熬红了。
  
   下半年,发生了一些人员调动,余下我们这些一年多的基本都升主管了,算式一点点慰藉。其间我们施工的隧道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偷工减料问题被质监站发现了,为了背黑锅,我一个同事就这样被调走了。再过了大半年我们差不多都被调走了,我是最后第二个调走的。我们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来了项目部跟我聊了聊,问我调我过去管一座桥行不行,我当然说行了,结果就直接下调单把我调走了。这件事还惹得我们项目经理不高兴的,因为我没跟他打招呼,也没有跟领导说要征求他得意见。
  
   然后我就来到了我第二个工地,那时候是10年9月份,去了以后才知道,我们人力资源部经理要我管的这座桥还确实有点大,将近两公里的全是高架桥,造价3个亿。之前也没想过会这样,来了之后就升我做区长,在我之前走了两个区长,我也算是临危受命,压力颇大,相对于上个项目手里的权利大了很多,不习惯,权利这种东西你知道的,权利越大,你的责任也越大。上手确实蛮难,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两个多月后终于开始走上正轨,因为手底下人多,所以具体的事情也不需要我操心,平时工作也蛮顺利。可能是项目部领导管理模式不一样,这个项目的应酬特别多,动不动就是再外面玩,比上个项目潇洒多了。
  
   到了10年年底的时候,家里差不多安排好了,过年的时候回去订婚了,突然觉得家庭这种东西在我生命中开始显得重要了,我必须要为之多考虑了。
  
   快上班了,晚上再写了。
  • V篝火: 举报  2016-07-29 10:27:58  评论

    楼主后面这句话说得对!“突然觉得家庭这种东西在我生命中开始显得重要了,我必须要为之多考虑了。”
我要评论
作者:鹤汀凫渚stat 时间:2011-11-07 14:04:00
  兄弟是中铁单位吧,说的很具体,跟我们现场情况很像,期待下文!QQ1360234331
作者:fighter123457 时间:2011-11-07 15:45:00
  我们的经历是何曾的相似,表示继续关注您。
作者:交流天地 时间:2011-11-07 17:30:00
  真的很好的的贴子。城里城外的感觉.....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7 19:12:00
  @鹤汀凫渚stat 2011-11-7 14:04:00
    兄弟是中铁单位吧,说的很具体,跟我们现场情况很像,期待下文!QQ1360234331
  -----------------------------
  不是中铁的,不过是差不多性质的单位,我们班去中铁的很多。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7 19:39:00
  一天最舒服的就是这个时候了,下了班,吃完饭,无所事事的。晚饭单位不供应,全买的小摊上的炒饭炒粉之类,不贵,味道也还可以。
  
   还是说到去年12月份过的时候吧,那时候刚才上手干了两个多月,工作也才走上正轨,正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因为征地原因和工作面减少的缘故,我们工区一下子稍微闲了下来,手底下的人也调走了不少。一下子工作节奏就慢了很多,天天就是吃吃喝喝玩玩的。这人要是闲的时间太久了就容易瞎想,天天给女朋友打电话,然后就特别想回去,但路途确实太远了,火车要十几个小时,还要再倒车,飞机确实贵了点。那时候我们俩谈了差不多4年多了,也确实该表示表示,想当初我答应她毕业五年内娶她的,快了。不过按现在这种情况下去,结了婚还是分居这么远,跟没结婚也没有区别。于是每当我空闲的时候我就会想我们的未来,在广州安家,太远,在家里买房,也住不几天,继续拖下去,那是掩耳盗铃,自己骗自己。想了很多种出路,五花八门的都有,连考研都想到了,但有一个共同点,现在这份工作必须辞掉。也跟朋友们聊了一下,都表示从精神上支持我,“精神上支持”这玩意,又不能换钱,感觉我的动力不大。那段时间也天天泡天涯,看看各位大虾的帖子,
  
   刚好快到年底,马上辞职也不现实,毕竟还有年终奖金和可能会发的上个项目的奖金分红,安心过好年再说。
  
   这个年我完成了我人生一件比较大的事情,我订婚了。我俩四年多的感情终于有了一个像样的名份。订婚前两天我们双方家长见面,为了陪人,我喝了不少,晚上我嫂子开车送我岳父岳母回去,我借着酒劲就跟他们吹了一路,当时的中心思想就是,为了我们俩的将来,我必须尽快把这个飘忽的工作辞掉,换一份相对稳定且离家近的工作,俩老应该心里蛮开心的,其实搞过工程的人应该都知道,吹牛逼跟忽悠人乃是我们的基本素质啊,吹这么点东西还不跟玩儿似的。
  
   离家之前我也跟家里稍微提了一下辞职这个事情,毕竟这不是玩的,但也只是稍微提了一下,免得他们一下子接受不了,算是提前打打预防针吧。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7 20:18:00
  网速慢的有点没天理,天涯都差点打不开。
  
   我是今年的情人节到工地的,早上7点多的飞机,中午的时候就到工地了,真TM的敬业啊。来了以后基本就在继续考虑辞职的事情,工地来年依然是半死不活的样子,所以事情还是依然不多,加上我手底下的几个人做事情非常的认真和负责任,所以我很少操心,就平时开开会什么的。大概4月底的时候我花了两个晚上的时间重新做了一份简历,随便投了几天,接了两个面试电话,一个是在广州做房建的施工员被我拒绝了,另一个是个监理公司,直接不去(施工单位的人对监理这个行业的人都有一份特殊的情怀)。后面也没怎么投了,想了想就算有好单位叫我回来面试我也不方便,太远了。到五月份的时候基本已经确定要辞职了,只是在等待一个时机。期间也挣扎过了,因为当时的工地收方,结算全是我一个人签认,而且量还比较大,所以...你懂的。但也只挣扎了一小段时间就放弃了,不能为这点蝇头小利影响整个计划,太不值了。跟家里再沟通了一下,也把他们都说通了,然后我就坚定了我离开的想法,之前就听说要发一笔奖金,本来没怎么在意,但经过公司认识人的确认,确实有,而且数量也还可以,我就开始等这笔钱了,毕竟要为自后空白期留一点备用金,之前存的那点基本都借出去了,还有就是套在公积金里面了。
  
   6.29号,那笔奖金到账,我就开始准备了,那段时间刚好项目部又换项目经理,收拾了心情,整理了思绪,终于在一天晚上,应该是7.5号吧,在项目部篮球场上约了我的直属领导,我们副经理说了这个事情,副经理也没有说其他的,问我找到好的没有,想好了的话也不会强留,当时我就骗说找好了,这样就不会给他们留太多挽留我的理由。之后再跟部长什么的把这些事情说了。第二天带着辞职报告去找我们项目经理,没在,又等了一天终于遇到了。项目经理人很好,之前副经理也跟他说了这个事情,项目经理跟我聊了很久,最后他没签字,放我的假,让我回去多考虑考虑,暂时不跟公司说,我挺感激的,想回去也没什么坏处,就回去休了将近半个月,然后来项目部以后就开始办离职手续,等了半个多月差不多办好了。
  
   8.7号正式跟公司解除劳动合同,2008年7月14日-2010年8月7日,我的第一份工作终于画上一个句话。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7 20:25:00
  好累,晚点写一点真实的工地现象和对刚毕业的同行们一点小小的建议和一些自己的看法,希望帖子不会就这么沉了。
作者:eafen510 时间:2011-11-07 21:07:00
  楼主,顶你!作为一个准备毕业的学生,现在也在找工作,正在施工单位和地产公司中纠结该去哪?
  你觉得施工单位和地产公司(排名前十)那个有前景,是否也要考虑当前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问题?
作者:SB似的坚持 时间:2011-11-07 21:24:00
  顶楼主了,去年出来到工地断断徐徐干了一年了,感觉什么也没学到,无比的纠结和迷茫中,忘楼主指点迷津。我是高职生,出来跟着私人老板修高速公路,做了半年测量。
作者:糊涂鬼1 时间:2011-11-07 21:32:00
  关注中!!
作者:yibanban6 时间:2011-11-07 21:33:00
  订婚前的4年你们怎么过的呀
作者:1012313544 时间:2011-11-07 22:08:00
  不会沉,顶下,希望楼主多讲点!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7 22:23:00
  @eafen510 2011-11-7 21:07:00
    楼主,顶你!作为一个准备毕业的学生,现在也在找工作,正在施工单位和地产公司中纠结该去哪?
    你觉得施工单位和地产公司(排名前十)那个有前景,是否也要考虑当前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问题?
  -----------------------------
  地产公司没有做过,不清楚。不过感觉进大的地产公司做甲方应该比较舒服一些,但是学东西就慢点。如果不是非要选择区施工单位或者地产公司,可以选择去设计院或者其他。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8 08:43:00
  @yibanban6 2011-11-7 21:33:00
    订婚前的4年你们怎么过的呀
  -----------------------------
  就那么过呗,天天打电话,三个月休息一次见个面,可能是感情基础打的好些吧,我们上学的时候就谈了1年半多。
作者:咖啡呀 时间:2011-11-08 09:22:00
  楼主啊,我是今年毕业的,准备也国字头的施工单位去,心里实在没底啊,不知道施工单位的待遇和里面的环境怎么样?
作者:中原好男人 时间:2011-11-08 09:56:00
  楼主现在做什么工作啊 ,收入怎么样啊?
  你原来的单位我大概猜出来了,听说收入还算不错啊,至少比中铁的强的多,你们海外市场貌似发展的不错啊
作者:不明白的事2011 时间:2011-11-08 12:55:00
  跪求楼主及时更新啊,现在我快要毕业了。也签了施工单位,希望从中能得到指点。。。
作者:fighter123457 时间:2011-11-08 14:59:00
  广州有个中交四航局的。楼主。敢问您现在从事的是什么行业,什么工作?您是如何转型的?
作者:mzygzh 时间:2011-11-08 17:24:00
  哎。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8 18:39:00
  呵呵 今天公司的无线不能用了,一天没上网。看了下,蛮多人留言的,休息一下继续写。
  
  
   至于楼上说的哪个哪个单位的,都无所谓了,我只是说说我施工行业的一些性质内容,无关乎我们原来单位怎么样的。
  
  
作者:月明所以风清 时间:2011-11-08 18:53:00
  楼主继续
作者:痞子阿李 时间:2011-11-08 19:09:00
  楼主必将在新的岗位上牛逼哄哄!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8 19:10:00
  挑几个的内容说下吧,纯属个人的一些经历和观点,有不一样的或者不对的,大家及时指出来,共同切磋。
  
  
   关于工作环境和内容:之前也看了不少大虾们的帖子,有很夸张天天待在成土飞扬的工地跟民工住一起什么都要管的,有天天出去喝酒唱歌什么都不管的,有吃的很差一个月瘦几十斤的等等。我不知道事实到底是怎么样的,各个单位应该确实有不少差异,但我的工地没有这么夸张的。
   【住宿】 一般来说施工单位都是住项目上的,我的两个项目都离公司很远很远的,远到要坐飞机,所以全是住在项目上。第一个项目待的地方确实是很偏僻,我们租了一块地,自己建了一个小院子,后面建了一排砖瓦房子做宿舍和食堂,前面搭了一排板房,做办公室和宿舍,我们之前住瓦房,后面人多了就搬到板房里面住了,二楼,其他都好,就是夏天的时候特别热,还好有空调,遇到停电基本就睡不成午觉。第二个项目也是,租的厂房,不够住的就搭了一些板房,住得也还可以。总得来说,住宿条件还可以的,床上用品也不用自己买,热水供应,洗衣机什么的基本都备了,这些东西花不了几个钱,一般项目不会省的,如果有得地方确实环境恶劣一些,那也没办法了,只能稍微将就一下。
  
   【伙食】 我这个人好伺候,不是很挑食,所以我哪里的菜都吃的惯。两个项目的伙食都还凑合吧,不能说可以,因为比起人家一天五六十块的标准来说,确实比较差。一般会是两个荤菜一个素菜,10几块的标准吧,我们领导也经常在食堂吃的,不过有得会吃小食堂,看各个领导的。有时候我们吃不惯会买点老干妈之类的下饭。环境所趋,只能这样,讲究一些吧,总不能在工地干活,还要吃大酒店的标准吧,而且众口难调啊。一般过节啊什么的,都会搞一些聚餐,加一点菜,然后一起喝酒,项目部的酒是永远不会缺的,偶尔在项目部跟大家喝几杯也挺好玩的。那时候我们跟厨师关系好,晚上无聊了会去买点鸡啊什么的烧一烧,哥几个坐在外面喝点酒,吹吹牛,也蛮舒服的,很有感觉。
作者:痞子阿李 时间:2011-11-08 19:23:00
  楼主写快点啊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8 19:36:00
  【工作内容】大方向我经历过的分包方式就两种,大分包和劳务分包。如果是大分包恭喜你,你会活得比较舒服,这种分包施工队老板一般比较牛逼,也比较有能力,自己会安排自己的那部分工作,各项工序协调,工人管理,技术管理,资料等,当然大方向和关键点还是要项目部把握的。劳务分包就比较累,小一点的劳务分包你就要协调很多东西,施工工序,机械调度,混凝土安排,做资料等,甚至工人没水洗澡你都要管,当然工作辛苦一些,付出多一些得到的回报也很多,你会成长的很块,很多细节的东西你都会懂,人家会没那么容易忽悠住你。说点我自己具体的吧。我08年7月份毕业后就来这家单位了,当时第一个项目是比较偏僻的地方,刚刚开工可以接触到比较完整的施工知识,前面两个月是几个部门轮岗实习,主要就是工程部,合约部,实验室还有测量班,我是随便就混过来了,部门领导不怎么重视,我们自己也不好学,有时候在那里压试块和拆模就是一天。然后就是分工区回归工程部。开始半年应该事情很少,工地很远,看看图纸,偶尔坐车去工地转转,大分包队伍而且我们都刚来,不懂,都也活得舒服。后面第二年上半年接受劳务分包的小队伍,辛苦了半年,当然也成长了很多,下半年就管一个小工区,升职了还是又点动力的,主要做土方,还是大分包,又相对轻松了一些,当时印象比较深得就是做砌体结构,小老板完全没有质量意识,砂浆都舍不得放水泥,做出来的东西全是空洞,压路机旁边一走一挤就倒了,倒了修,修了再倒,质量整改通知单都下了好多张。最后也是一起想办法糊弄过去的。10年换了项目,劳务分包,烦得很,便道坏了我要叫便道队去修,土方有工作面了我要安排进场换填施工,场地出来再通知CFG桩和袋装沙井队伍进来施工等等,没电用我要联系相关部门接线送电,几个队伍之间有了摩擦还要去调解一下,不过当时好歹是个小领导,手底下人多,也肯干,这也是比较好的一点,这个趋势下去再过半年应该会再升了,不过不等了。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8 19:46:00
  累了,明天再写。
作者:long6825 时间:2011-11-08 20:06:00
  码一个,挺不错的!
作者:tana10201 时间:2011-11-08 20:07:00
  楼主继续,是我们的榜样啊
作者:angel418 时间:2011-11-08 20:30:00
  纠结中的人坐等更新,比较关注的是楼主转型的方向,一直想转可是找不到方向
作者:eafen510 时间:2011-11-08 22:10:00
  @jhwu18 2011-11-7 22:23:00
  地产公司没有做过,不清楚。不过感觉进大的地产公司做甲方应该比较舒服一些,但是学东西就慢点。如果不是非要选择区施工单位或者地产公司,可以选择去设计院或者其他。
  -----------------------------
  那楼主的建议呢?我想问一下,如果刚开始去施工单位和地产公司,以后的路会有什么不同?综合考虑,那条路更有前途啊?
作者:小虫作图 时间:2011-11-08 22:30:00
  马克马克

作者:fighter123457 时间:2011-11-08 22:54:00
  我想,你离开的最大原因就是家庭婚姻的原因吧。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9 08:30:00
  @fighter123457 2011-11-8 22:54:00
    我想,你离开的最大原因就是家庭婚姻的原因吧。
  -----------------------------
  其实不是,这只是一个催化剂,辞职的阵阵的原因还是处于职业规划的考虑。
楼主jhwu18 时间:2014-07-10 19:48:00
  【关于爱情】工地上的爱情应该算是比较苍白的,换句话说在工地上发生一段恋情的概率远小于结束一段恋情的概率。在工地上你可以经常听到的几句话:某某也分手了(为什么要加个也字呢,你懂的),谁给我介绍女朋友啊,公司敢不敢招几个女生过来嘛...诸如此类。其实工地缺人的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工地本身工作性质的原因,一个饿项目基本只有少得可怜的几个女的,质量应该也不是很给力,相对平时工作中接触到的人,监理,民工等,在这些人中能交到女朋友的概率基本为零;第二学土木的人本身就相对比较“理工一些”,在学校有女朋友的就不多,到工地以后不善搭讪,认识女的机会也很少,偶尔有个老同学之类的想发展一下,一听说搞工地的常年在外差不多就黄了,就算答应在一起,一年就见几次面,这样的恋爱谈也谈不了多久。女人嘛都喜欢男朋友能陪在身边有个依靠的,特别是处于热恋的时候。
   做施工很多人要不就是毕业就结婚,结了婚再出去;要不就是等到30左右事业小成(做副经理啊,总工之类的),到时候房子车子都有了,交际面也广,女朋友就好找了。我几个同学都是这样的,毕业半年就结婚了,然后再出去工地,还有我们几个工地的总工,工程部长之类的也都是30岁事业有成再结婚的。当然也有中间结婚的,我说的是普遍现象。我几个同事也有女朋友谈了蛮久,然后要结婚的条件就是换工作,在我之前辞职的一个同事就是这个原因辞的。工地上交女朋友一般都是经人介绍的,能自己发展的也有,很少。
   说说我自己,我跟我女朋友是在大学里面谈的,我们是一个县的,家里也都使同意的。在学校谈了一年多,她小我一届,毕业找工作我也征求过她的意见,当时大家都不清楚,所以也没有阻止。毕业以后我休假都会回去看她,一年见四次,感情还算是比较稳定,中间没有什么大的感情波动,偶尔也会闹下小情绪 ,怪我不在身边陪她,不过也就小小的抱怨,几句话哄一下就好了,今年年初订婚,直到现在,女朋友工作的地方就本省,不是很远。现在就等攒钱买房子结婚了。这里要感谢一下我女朋友,非常的理解我,在我在外面飘忽的三年里面一直不离不弃。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9 12:37:00
  上班了,晚上再写了...
作者:不愿落下的叶 时间:2011-11-09 19:00:00
  一口气看完,感触良多,期待楼主继续更新,写写你辞职之后的情况,以及你现在的情况。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9 22:30:00
  很多人对我现在的工作比较感兴趣,就写写辞职后的情况吧,就从我辞了工作开始写吧。
  
   辞职后的一个月是最舒服的,那时候什么都不想,住我女朋友那里,天天睡懒觉,起来就玩游戏,那时候玩WOW,刚开85不久,急着升级呢,开心的不亦乐乎,完全没有找工作的心情。其实这种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在外面乱飘了三年没有正点上下班的日子,这种无拘无束且没有压力的生活确实很爽。周末跟朋友出去钓钓鱼,平时跟女朋友看看电影,逛逛街,终于感觉过了点正常的生活。
   就这样大概浑浑噩噩过了大概半个多月,开始有找工作的心了,花了两天的时间把简历更新了一下就开始在网上投了,刚开始的时候还不敢多投,怕到时候面试太多跑不过来,后面证明我这个想法真TM的幼稚,开始的半个月基本没有面试通知,不过我也无所谓,确实还想再玩一段时间,我女朋友也蛮理解我的,知道我的想法,也不催我。这样休息了一个月左右感觉自己坐不住了,天天看着他们上班我闲的慌,而且游戏也玩腻了,重新整理了一下简历相关的,开始加大投简历的量了,多的话一天基本要投到20-40份,依然没有面试的通知,心里比较慌了。当时主要投的是nj的,可能机会确实也比较少,而且我的条件也不是很好,除了三年施工经验基本什么都没有,而且由于偷懒二级建造师证也没有考,现在后悔晚了。
   终于过了几天我接到了第一个电话,不过不是面试电话,是一家猎头公司打过来的,聊了蛮久,客户是一家施工企业,不过是一家外企,基本都在sh这边接工程,那个HR应该还是对我比较感兴趣的,只是说会帮我推荐给客户,晚些时候才能组织集体面试,如果有机会的话,那天还挺开心的,总算有人看到我了,之后的几天我跟这个HR通电话挺频繁的,她也大致了解了我的情况,因为当时不在sh,所以没有去见面,后面又接了一家单位的面试通知,这是我的第一个面试电话,蛮兴奋,收拾了一下第二天就去了nj,一家房地产公司,在南京还算是有点名气,我投的是土建工程师的岗位,听前辈说道桥转房建的很多,我也想试试。面试我的是一个人事主管,没有相应的专业人员来,简单的聊了几句,没什么有技术含量的,说了一下待遇要求,比原来低很多,没办法,饥不择食就这样的,后面让我等通知,后面又来了一次,说他们需要的土建工程对房建施工要有经验要求,我的跨行跨的大了点,叫我转行做造价和预决算,没考虑,第一家就这么OVER了。
   后面工作重心就转到了SH,投了将近两个星期左右开始有面试电话了,印象比较深的有三家,两家做厂房的,嫌我经验太多,对厂房结构没什么经验,还有一家是做工程咨询的(不是监理),蛮大的一家,面试的时候发挥的比较差,确实问的也比较有深度,面试完了感觉就没什么希望了,有点后悔没好好准备一下。然后后面接了不少面试电话:房地产前期策划,总包公司等因为几个单位都不在sh不想走了,就没有去了。然后就确定了这家,一家第三方检测公司,刚成立一个部门,其实我没有检测方面的工作经验。面试我的就是这个部门的两个领导人之一,年纪也不大,比我大几岁,看着很稳重踏实的感觉,跟我谈的很有诚意,年轻人坐在一起一般会聊的比较开心,可能也是急着招人吧,还是要我了,只是对我后面学习和进步的要求会比较高,开的待遇也可以,还提供宿舍的。我当时没有答应,不是因为我不想去,而是我觉得遇到这样一个机会还是要冷静下来多想一想。第二天又跑了一家,希望不大,第三天去把猎头公司回了,因为是施工单位,不想再继续做这个了。下午就给现在这家单位打电话,详细询问了一些细节问题,确认了一下待遇就差不多说定了。后面又来了一趟,确认了一些细节问题了,就定了。
   上个星期开始上班的,现在事情不多,天天看书学习恶补。现在的工作对大学的什么的专业知识要求比较高,看的我头疼,希望自己可以顶住压力,在这份工作上稳定下来。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9 22:37:00
  大致就这么多了,后面有空写写我对转行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大家可以一起探讨探讨。
  
  如果大家对工地生活工作或是其他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留言给我,知道的我一定告知。
  
  还有一些辞职转户口之类的乱七八糟的手续之类的,不清楚的也可以问我。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09 22:52:00
  @eafen510 2011-11-8 22:10:00
    @jhwu18 2011-11-7 22:23:00
    地产公司没有做过,不清楚。不过感觉进大的地产公司做甲方应该比较舒服一些,但是学东西就慢点。如果不是非要选择区施工单位或者地产公司,可以选择去设计院或者其他。
    -----------------------------
    那楼主的建议呢?我想问一下,如果刚开始去施工单位和地产公司,以后的路会有什么不同?综合考虑,那条路更有前途啊?
  -----------------------------
  对房地产不是非常了解,我的同学里面也没有去房地产公司,感觉去地产公司做甲方会舒服一点,进施工单位就是累一点,转行比较难一点,但也不是不能转行。能进设计院相对应该好一点。我同学进设计院的都不错,不过是大院,铁几院之类的。
作者:中原好男人 时间:2011-11-10 08:15:00
  哦 你目前在sh工作啊 ,房价那是相当的高啊 ,生活成本也很大。
  这么说你还是和女朋友两地分居啊 ??
  不过现在高铁蛮方便的 1-2小时的事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10 11:56:00
  @中原好男人 2011-11-10 8:15:00
    哦 你目前在sh工作啊 ,房价那是相当的高啊 ,生活成本也很大。
    这么说你还是和女朋友两地分居啊 ??
    不过现在高铁蛮方便的 1-2小时的事
  -----------------------------
  呵呵,还好了,有压力才有动力嘛,这个小两地分居基本已经不在乎了,过了年登我稳定下来,女朋友也要过来上海找工作了,学外语的还是比较好找的。
作者:中原好男人 时间:2011-11-10 12:22:00
  呵呵 祝福楼主幸福 ! 性福!
  说句到家的话,施工企业工作的人和老婆(女朋友)少做多少爱啊!
  工地上的人一般都经常喝酒,喝完酒就乱性 : ktv 洗头房 洗浴中心
  都少不了他们 还有在驻地勾搭的
  不知你原单位是否也这样啊
  
作者:jordaw218 时间:2011-11-10 12:59:00
  @jhwu18 2011-11-10 11:56:00
    @中原好男人 2011-11-10 8:15:00
      哦 你目前在sh工作啊 ,房价那是相当的高啊 ,生活成本也很大。
      这么说你还是和女朋友两地分居啊 ??
      不过现在高铁蛮方便的 1-2小时的事
    -----------------------------......
  -----------------------------
  LZ好,我是土木大二的在校生,现在感觉学习上很盲目,不知道学习些什么东西对以后工作有帮助,请lz指点一下,谢了哦
作者:hhfkoko 时间:2011-11-10 19:39:00
  第一次在天涯发帖,处女贴留给最好的哥们了!我们差不多一起在新工作上岗 一起加油了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10 21:43:00
  @jordaw218 2011-11-10 12:59:00
    @jhwu18 2011-11-10 11:56:00
      @中原好男人 2011-11-10 8:15:00
        哦 你目前在sh工作啊 ,房价那是相当的高啊 ,生活成本也很大。
        这么说你还是和女朋友两地分居啊 ??
        不过现在高铁蛮方便的 1-2小时的事......
  -----------------------------
  你还在上学也没什么好迷茫的,该学的功课好好学习,特别是那些力学,结构设计之类的专业课,像我现在天天都在看以前的书,其他可以看看各位前辈的,特别是参加工作,了解一下他们的工作现状发展之类的,这样会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有帮助,做什么,怎么做..
作者:jordaw218 时间:2011-11-10 23:49:00
  @jhwu18 2011-11-10 21:43:00
    @jordaw218 2011-11-10 12:59:00
      @jhwu18 2011-11-10 11:56:00
        @中原好男人 2011-11-10 8:15:00
          哦 你目前在sh工作啊 ,房价那是相当的高啊 ,生活成本也很大。
          这么说你还是和女朋友两地分居啊 ??......
  -----------------------------
  谢谢LZ,我会好好学的,看了各位前辈的帖子感觉对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明朗了很多,也更加激发了我前进的动力,真的希望更多的土木前辈能分享一下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经验,我们这些后辈们将不胜感激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11 18:19:00
  @中原好男人 2011-11-10 12:22:00
    呵呵 祝福楼主幸福 ! 性福!
    说句到家的话,施工企业工作的人和老婆(女朋友)少做多少爱啊!
    工地上的人一般都经常喝酒,喝完酒就乱性 : ktv 洗头房 洗浴中心
    都少不了他们 还有在驻地勾搭的
    不知你原单位是否也这样啊......
  -----------------------------
  呵呵,所以有女朋友的都赶紧跟女朋友在一起吧
作者:andyloud 时间:2011-11-12 13:19:00
  祝福。。。
作者:381994075 时间:2011-11-12 15:50:00
  楼主,您好。我是学会计的,今年大四,前段时间刚签了一家公司。是冶金中南局下面的一家子公司。工作地点要么在新疆要么在广西都是在矿上。我估计我将来也回遇到关于成家这方面的问题。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要不要毁约!希望您能给点意见!谢谢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12 21:20:00
  @381994075 2011-11-12 15:50:00
    楼主,您好。我是学会计的,今年大四,前段时间刚签了一家公司。是冶金中南局下面的一家子公司。工作地点要么在新疆要么在广西都是在矿上。我估计我将来也回遇到关于成家这方面的问题。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要不要毁约!希望您能给点意见!谢谢
  -----------------------------
  我觉得如果你现在找到了不错的单位,或者是后面找到了比较好的,你应该毁约的,找到你认为稳定的有发展的。因为你还有蛮长的时间才毕业呢,你还有时间去重新选择。
  
  而且你学的是会计,不像是我们这些学工程,你的选择面应该更广一些,至少可以选择到那些在你合适的地点,比较稳定的工作。记住,现在图安心,凑合就签的工作,以后会后悔的。我当时就是这样凑合一家,后面后悔死了。
作者:吃的猴子 时间:2011-11-14 16:25:00
  拜见各位啊 本人也是土木工程的 刚大三,各种颓废不知所以 特来学习经验
作者:血染征袍红 时间:2011-11-14 18:47:00
  请问楼主在第三方检测主要负责什么呢?本人是学土木刚毕业的学生,现在也在第三方检测部门,感觉学的东西都用不上,只能从头开始,很迷茫

作者:802383 时间:2011-11-14 20:44:00
楼主啊最最重点的你现在在什么单位啊给个方向我啊,经历何曾相似啊,我现在走到玩了一个月游戏那步了.....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15 12:11:00
  @802383 2011-11-14 20:44:00
    楼主啊最最重点的你现在在什么单位啊给个方向我啊,经历何曾相似啊,我现在走到玩了一个月游戏那步了.....
    
  -----------------------------
  哈哈,这么相似啊去,有兴趣可以可以加QQ聊聊..378668662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15 12:14:00
  @血染征袍红 2011-11-14 18:47:00
    请问楼主在第三方检测主要负责什么呢?本人是学土木刚毕业的学生,现在也在第三方检测部门,感觉学的东西都用不上,只能从头开始,很迷茫
  -----------------------------
  第三方检测也分很多的,原材料检检测,混凝土强度等,我主要做桥梁检测,包括荷载和病害分析等,能用上的还蛮多,不过我也是刚刚才起步,要走的路还蛮远...
作者:爱生活不爱奋斗 时间:2011-11-15 14:01:00
  楼主能够走出来真的是可喜可贺!还有许多搞施工的兄弟奋战在一线,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哎!搞施工就是这样悲催。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0 10:23:00
  昨天工作的时候遇到一个搞施工的,聊了一会,发现其实这些政府下属的区域施工单位工作还是很舒服的,就搞搞市政,也不用出去野外,哎,看来施工单位也有比较安稳舒服的。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0 10:26:00
  昨天晚上遇到一个施工单位的,聊了一会。人家是政府下属区域市政施工单位,就搞搞市政,不用出去很远的地方。原来施工单位也由比较安稳和舒服的。
作者:梦回纳木措 时间:2011-11-20 12:24:00
受益匪浅了。大三……专业课听不懂……各种提不起兴趣
  
作者:疯_流_涕_淌 时间:2011-11-20 13:27:00
  哎!经历如出一辙,兄弟我就是中铁的,还好上个月解脱了,辞职了。(现在处于广投简历阶段)
   在偏远工地待了两年多,没正经谈个女朋友,工地没事的时候开个破皮卡流连于发廊,洗浴中心,KTV(这些地方是我们项目部进场之后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脸不红心不跳的跟里面的小姐调侃,说着一些毫无营养的话,就为调节一下雌性稀少的生活环境(项目部养只狗都是公的)。不过还好埋首苦读两个月今年考了个二级建造师!现在只想找个稳定点的工作! 同是天涯路桥人,经历何愁不相似!
作者:xiake911 时间:2011-11-21 10:40:00
  11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1 12:09:00
  @疯_流_涕_淌 2011-11-20 13:27:00
    哎!经历如出一辙,兄弟我就是中铁的,还好上个月解脱了,辞职了。(现在处于广投简历阶段)
     在偏远工地待了两年多,没正经谈个女朋友,工地没事的时候开个破皮卡流连于发廊,洗浴中心,KTV(这些地方是我们项目部进场之后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脸不红心不跳的跟里面的小姐调侃,说着一些毫无营养的话,就为调节一下雌性稀少的生活环境(项目部养只狗都是公的)。不过还好埋首苦读两个月今年考了个二级建造师!现.....
  -----------------------------
  兄弟还可以 至少还有二级建造师,我什么都没留下,打算明年考一级了,改考的证还是要考考
作者:387973639 时间:2011-11-21 12:18:00
  你好,兄弟,你的建造师你考哪里的,难考吗?我也是刚辞职的,去年毕业的,也正处于找工作状态,准备转行的,想往房地产方面发展,不想施工啦,给点建议吧!!!!!!!!!!!!!!!!!!!!!!!!!!!!盼回复-----------------------------
  
作者:387973639 时间:2011-11-21 12:29:00
  LZ,你QQ多少啊,想从你那了解一下转行的情况,我也是施工的,不想干施工了!
   不知道愿意给晚辈指点不?
作者:babylove2011888 时间:2011-11-21 18:13:00
  呵呵 LZ写的很好。本人经历和你一样 ,不过现在还在山里面无聊着!看了你写的东西,感觉很逼真~~~~~·
  我是中铁某公司一个在建铁路的施工技术骨干。现在铁路的状况不是很好,在未来几年中可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本人也想转行,和我女朋友好了快4年了,准备结婚,女朋友的要求就是让我回去,长期分开的日子结婚后她不想要,初步决定回她们单位,也是一家不错的房建单位。现在我心里很纠结啊,回去专业跨度很大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适应~~~~望LZ给点建议~~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1 22:07:00
  @387973639 2011-11-21 12:18:00
    你好,兄弟,你的建造师你考哪里的,难考吗?我也是刚辞职的,去年毕业的,也正处于找工作状态,准备转行的,想往房地产方面发展,不想施工啦,给点建议吧!!!!!!!!!!!!!!!!!!!!!!!!!!!!盼回复-----------------------------
  ----------------------------
  你原来做什么的,如果不是做这一块的话转行去房地产可能比较困难一些,至少从我面试的几家大房地产公司来说,如果去小店的房地产做施工员也没什么意思的。当时一个苏宁和一个华润都是要全国跑,直接就拒绝了。看你自己想法吧。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1 22:15:00
  @babylove2011888 2011-11-21 18:13:00
    呵呵 LZ写的很好。本人经历和你一样 ,不过现在还在山里面无聊着!看了你写的东西,感觉很逼真~~~~~·
    我是中铁某公司一个在建铁路的施工技术骨干。现在铁路的状况不是很好,在未来几年中可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本人也想转行,和我女朋友好了快4年了,准备结婚,女朋友的要求就是让我回去,长期分开的日子结婚后她不想要,初步决定回她们单位,也是一家不错的房建单位。现在我心里很纠结啊,回去专业跨.....
  -----------------------------
  跨专业肯定会痛苦啊,不过最重要的是能不能痛苦后的蜕变,也就是你跨行去做的工作发展前景之类的好不好,值不值得。确定好你人生的发展方向。送你一句我一个工作一年就辞职的同事说过的一句话“想好了再跳,想好了就跳”。
作者:787331502 时间:2011-11-21 22:16:00
  这种流水式的记录毫无意义,相信各位搞过施工的同仁都懂,所以请楼主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作者:快乐大叔008 时间:2011-11-21 23:09:00
  同感
作者:sgv002 时间:2011-11-22 08:58:00
  楼主记录的都是自己真实的经历,看完让人觉得熟悉和感动,特别是自己辞职后的经历更是让我们这些不然去试水的人鼓励,楼主,继续加油。
  持续关注你的更新。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2 12:02:00
  @787331502 2011-11-21 22:16:00
    这种流水式的记录毫无意义,相信各位搞过施工的同仁都懂,所以请楼主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
  不喜欢看可以别看...
我要评论
作者:2426741818 时间:2011-11-22 23:23:00
  @jhwu18 2011-11-6 22:41:01
    国字头“大型”施工企业工作三年,工作关系和人脉都相对成熟和稳定后,我还是选择了离开,"裸辞"几个月后终于开始上班了。“裸辞”之前也是在这里天天看各位大侠的帖子,这里面基本也是我精神动力的一部分来源,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也来跟大家絮叨絮叨,各位愿意听的听听。
    
     本人上的勉强算是个重点本科大学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了四年全是大土木的基础知识,像力学,制图,结构设计之类,最后半年才...........
  -----------------------------
  楼主哥哥 我想求教 我签了中交四航局 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迷茫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3 12:17:00
  @2426741818 2011-11-22 23:23:00
    @jhwu18 2011-11-6 22:41:01
      国字头“大型”施工企业工作三年,工作关系和人脉都相对成熟和稳定后,我还是选择了离开,"裸辞"几个月后终于开始上班了。“裸辞”之前也是在这里天天看各位大侠的帖子,这里面基本也是我精神动力的一部分来源,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也来跟大家絮叨絮叨,各位愿意听的听听。
      
       本人上的勉强算是个重点本科大学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
  -----------------------------
  想在施工单位干一段时间的话,中交四航局还是不错的啊,不知道你签的几公司,二公司比其他几个公司的待遇要好。
作者:404155765 时间:2011-11-23 16:07:00
  08年毕业进入施工企业,今年9月骑驴找马转到房地产行业的飘过!
作者:冻慢鱼 时间:2011-11-23 20:08:00
回复第78楼(作者:@2426741818 于 2011-11-22 23:23:00.0)
  
    @jhwu18 2011-11-6 22:41:01
  
    国字头“大型”施工企业工作三年,工作关……
  
  ==========
  
  我也是。朋友哪个公司?
  
作者:2426741818 时间:2011-11-23 20:41:00
  @冻慢鱼 2011-11-23 20:08:00
    回复第78楼(作者:@2426741818 于 2011-11-22 23:23:00.0)
    
      @jhwu18 2011-11-6 22:41:01
    
      国字头“大型”施工企业工作三年,工作关……......
  -------------------------
  我签了一个三公司的 不知道怎么样 悲催的我 兄弟是哪个公司的也?
作者:2426741818 时间:2011-11-23 20:43:00
  @jhwu18 2011-11-23 12:17:00
    @2426741818 2011-11-22 23:23:00
      @jhwu18 2011-11-6 22:41:01
        国字头“大型”施工企业工作三年,工作关系和人脉都相对成熟和稳定后,我还是选择了离开,"裸辞"几个月后终于开始上班了。“裸辞”之前也是在这里天天看各位大侠的帖子,这里面基本也是我精神动力的一部分来源,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也来跟大家絮叨絮叨,各位愿意听的听听。
   ...........
  -----------------------------
  谢谢楼主 我签的三公司...
作者:若素的异想空间 时间:2011-11-23 22:02:00
  楼主 我今年刚签了中建五局 当时招聘的时候没说具体什么职位 但我听着那意思可能会预算或资料什么的 由于我是学工民建的 预算之类的上学的时候接触甚少 我想问下 我毕业之前这段日子里应该学些什么呢 我怕到时候工作上手慢 还有就是女生也是住在项目上??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3 22:20:00
  @若素的异想空间 2011-11-23 22:02:00
    楼主 我今年刚签了中建五局 当时招聘的时候没说具体什么职位 但我听着那意思可能会预算或资料什么的 由于我是学工民建的 预算之类的上学的时候接触甚少 我想问下 我毕业之前这段日子里应该学些什么呢 我怕到时候工作上手慢 还有就是女生也是住在项目上??
  -----------------------------
  如果你决定去这个u施工单位了,那就随便看看预算之类的书,到项上自然会有人带的,预算入门还算是比较简单的,但是要做好还是比较难的。
  
  不过既然你还有蛮长一段时间才上班,可以持续的关注关注招聘会及其他的工作之类的,毕竟女生去项目上很不好的,我们项目上几个女的进来的时候也是蛮清纯乖巧的,现在也都是老油条了,建议你还是找一份安定一点的工作,能争取进设计院最好。
作者:若素的异想空间 时间:2011-11-24 10:20:00
  楼主没想过考研究生吗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4 11:59:00
  @若素的异想空间 2011-11-24 10:20:00
    楼主没想过考研究生吗
  -----------------------------
  年纪大了,再考研,考得上毕业出来都30了...来不及了
作者:若素的异想空间 时间:2011-11-24 19:00:00
  @若素的异想空间 2011-11-24 10:20:00
  楼主没想过考研究生吗
  -----------------------------
  @jhwu18 2011-11-24 11:59:00
  年纪大了,再考研,考得上毕业出来都30了...来不及了
  -----------------------------
  哦 我还想考研呢 可大家都说工作之后没时间复习了 楼主给个意见呗 工作之后在考研靠谱不?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4 21:57:00
  @若素的异想空间 2011-11-24 19:00:00
    @若素的异想空间 2011-11-24 10:20:00
    楼主没想过考研究生吗
    -----------------------------
    @jhwu18 2011-11-24 11:59:00
    年纪大了,再考研,考得上毕业出来都30了...来不及了......
  -----------------------------
  你工作几年嘛,不过考研这个东西自己想好了后面的规划,觉得行就考。
  
  至于有没有时间看你做什么了,如果你做施工,从施工员干起的话一般是没有时间的,如果你还有没有参加工作,就直接考研算了,不要工作了,一心一意考。
作者:猥琐大神分身 时间:2011-11-25 23:29:00
  签了中水7局,看得我心凉了
作者:游走在都市的边缘 时间:2011-11-26 10:50:00
  我学土木 工民建 今年签的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 楼主知道这个公司吗 给晚辈讲讲啊 。。。。
  感激不尽啊 。。。
  
  
  。。。。。。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8 08:39:00
  @游走在都市的边缘 2011-11-26 10:50:00
    我学土木 工民建 今年签的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 楼主知道这个公司吗 给晚辈讲讲啊 。。。。
    感激不尽啊 。。。
    
    
    。。。。。。
  -----------------------------
  中冶我是听说过的,不过不是很熟悉,施工单位的话应该都差不多的模式吧。如果确定要进去了,就好好学吧,锻炼一段时间也是不错的。刚开始的时候,基本上越辛苦,你学到的东西就越多,后面就难说了。
作者:游走在都市的边缘 时间:2011-11-28 09:09:00
  @jhwu18 2011-11-28 8:39:00
    @游走在都市的边缘 2011-11-26 10:50:00
      我学土木 工民建 今年签的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 楼主知道这个公司吗 给晚辈讲讲啊 。。。。
      感激不尽啊 。。。
      
      ......
  -----------------------------
  首先先谢谢楼主对晚辈的回复,别人都说在国企没关系没后台不好发展,当初签的时候我想国企各方面应该比 私企规范点,我用两三年时间学东西,然后跳出来去大的私企,也没想在国企里要如何如何发展,楼主有什么建议吗?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9 20:01:00
@游走在都市的边缘 2011-11-28 9:09:00
    @jhwu18 2011-11-28 8:39:00
      @游走在都市的边缘 2011-11-26 10:50:00
        我学土木 工民建 今年签的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 楼主知道这个公司吗 给晚辈讲讲啊 。。。。
        感激不尽啊 。。。
        ......
  -----------------------------
  国企的关系确实在某些时候是比较有用的,但是也不是没有关系就不行,至少在我三年的发展里面,晋升,工作,生活什么的没有收到这个“关系”的影响。我认为在工作的起步阶段,关键在于自己的努力,等你晋升到比较高的时候,例如要升项目经理了,可能确实需要关系,不过做到这种位置,你的关系网应该也不错了,自己已经可以开发关系了。
  一般的私企福利和待遇比国企差蛮多的,所以还是要慎重。选择单位我觉得最主要看发展,看单位的晋升和激励制度等,是国企还是私企应该放在第二位考虑。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29 20:13:00
萧伯纳说过:如果你是去教某个人做某事,他永远学不会。
  
  这个帖子我也基本上很久没有更新过了,最近事情比较少。前面有人说我写的这些东西没什么意义,叫我不要浪费时间。确实,我前面写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一些随手的流水账,陈述了一些最基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没有什么大道理很至理名言。我从来就没有指望过能用这篇帖子教会大家如何找工作,如何选择,是不是该辞职等,我只是把我的一些经历和一些简单的想法写出来,跟大家讨论,然后大家能够根据这些信息,再经过自己的分析结合自己的实际状况做出自己的判断。
作者:西域坤哥2011 时间:2011-11-29 22:42:00
看完楼主的记录,感慨颇多啊。我是学工程管理的,今年大三,我们专业也比较好签工作,而且基本就是中建系统,以后也是进施工单位,估计也要经历这些,你说因为感情辞职,我也开始犯愁了,虽然女朋友常说不介意我在哪工作!楼主可以给点深刻的意见吗?
作者:净水之舟 时间:2011-11-30 00:12:00
深有感触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1-30 08:54:00
@西域坤哥2011 2011-11-29 22:42:00
    看完楼主的记录,感慨颇多啊。我是学工程管理的,今年大三,我们专业也比较好签工作,而且基本就是中建系统,以后也是进施工单位,估计也要经历这些,你说因为感情辞职,我也开始犯愁了,虽然女朋友常说不介意我在哪工作!楼主可以给点深刻的意见吗?
  -----------------------------
  等你跟你女朋友分开了你就会知道她的真实态度了。
  
  关于我辞职的原因,很多人认为是因为感情问题,也许是说我表述的不清楚,感情只是我辞职的一个导火线,真正需要辞职的根本原因是我之前说过的,是我看不到希望。
  
  我相信当你们在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都会憧憬着工作若干时间后,工作上能够独当一面,在一个你满意的岗位上和工作环境中不断发挥你的才能,深得领导重要和下属的爱戴;生活上由于岗位的不断提高,经济上也达到基本宽裕的要求,有车有房,下班后陪着老婆孩子,一起吃晚饭,愿意了就出去逛逛,看看电影,一家人其乐融融,生活从此走上正轨。我想这应该是部分人所期望的生活方式。
  
  而我当时的工作,我看不到这样的希望,看不到我期望的未来,即使我已经在一个比较高的岗位上,拿着一份可观的收入,我依然不能经常回家和老婆孩子团聚。
  
  所以我选择离开。
  
  当然我也遇到过比较喜欢工地生活的,或者是待久了就习惯了,一回家休假就不知道干什么好, 这样的人也有,不多。刚毕业出来工地锻炼几年或许可以,但是我觉得成家以后还是尽量多陪陪家人比较好。当时我们一个老员工跟我们讲过,他小女儿两岁多还是三岁的时候,记不太清,反正很小。他回家休假,晚上快睡觉的时候,女儿说了一句:“叔叔,你快回家吧,我和妈妈要睡觉了”,我那老同事当时心就凉了。这件事情对我的触动很大。
作者:我的一年又一年 时间:2011-11-30 10:50:00
看得出来,LZ在施工单位干的也是顺风顺水呀。不过,施工单位的确是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地方,回忆就像在做噩梦,对我的人生影响和触动太大了,看到毕业生们依然在饥不择食寒不择衣的情况下选择去施工单位,他们的命运着实让人牵挂。可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没关系,没钱,又没钱的普通大众的子女就是要走这样的路,去拼搏,去闯社会,命运究竟如何,很难预料。当时离开央企,国企,就像没娘的孩子,无助呀。可是当有一根稻草把你救了,慢慢你融入了城市,和周围的人有了沟通和联系,你的那种孤单的感觉就淡了。还是那句话,作为忠告:离开施工后的第一份工作,只要是在城市的,记住一定要干满三年,这是底线,不可逾越,再苦再难在无助在无法忍受也要熬过三年,至于为什么,理由很多,这里不再叙述,经历的人都知道。
   所有干过施工的,最后辞职或离开的,基本上原因都是那样,离开后要好好地继续以后的生活。没离开的或者继续在施工单位的,希望你们一切安好。
楼主jhwu18 时间:2011-12-02 23:57:00
@我的一年又一年 2011-11-30 10:50:00
    看得出来,LZ在施工单位干的也是顺风顺水呀。不过,施工单位的确是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地方,回忆就像在做噩梦,对我的人生影响和触动太大了,看到毕业生们依然在饥不择食寒不择衣的情况下选择去施工单位,他们的命运着实让人牵挂。可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没关系,没钱,又没钱的普通大众的子女就是要走这样的路,去拼搏,去闯社会,命运究竟如何,很难预料。当时离开央企,国企,就像没娘的孩子,无助呀。可是当有一根稻草.....
  -----------------------------
  也没有顺风顺水,只能说是正常发展吧,再说了国企一般都是这样的啊,工作了一段时间,做了某些事情,再加上机会刚好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就这样发展了。其实说实话,机会还是比较重要的。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