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天然的密腊琥珀原石和饰品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34:18 点击:23022 回复:202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常听人在争论密腊琥珀的真伪,幸好我手上有这些图片,而我是真正见过原石的,密腊块在还未打磨时那白色部份因为聚集较多松油脂,单在手掌中磨擦一阵子就能发出好闻的香味,闻起来身心舒爽,因为那是天然的香味,不同於化学物的香水,好了,就说到这里,欣赏图片吧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35:00
  另一块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37:00
  我最喜欢那白色部份了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38:00
  ^_^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39:00
  …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40:00
  ^0^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41:00
  第七张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42:00
  8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45:00
  9。系统怀疑你灌水(短时间内连续发贴),请您过30秒后再发!
  
  HOHO,去吃个饼干先~~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47:00
  第10张了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49:00
  11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50:00
  12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52:00
  饰品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53:00
  最喜欢这蝴蝶了,手工十分精致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19 23:57:00
  暂时发到这里了,希望扛个红脸奖章回家,呵呵
  
  其实我还有很多图的,想看的朋友请在这里回帖留言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0 00:49:00
  我想看,我留言
  另外我还有个问题哦
  蜜腊本身有一些花纹的吧
  为什么有人卖的高级蜜腊透透的呢??想玻璃珠子一样哦
作者:好好宝宝 时间:2004-04-20 09:29:00
  不好意思,密腊是什么?是松香的一种吗?就是那种焊电路之前用来润滑电烙铁的东西?很容易就化了阿
作者:draculadue 时间:2004-04-20 09:38:00
  蜜腊和琥珀一样吗?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0 10:29:00
  谁来给咱讲讲蜜腊吧~这个俺不懂呀!
  焦急等待中……
作者:魔女亚加德 时间:2004-04-20 10:41:00
  第七张真是够象梅园卖的瑞士蜂蜜酸奶,好漂亮好好吃的样子……
  
作者:喜欢游泳的虫 时间:2004-04-20 11:57:00
  我喜欢,狂流口水ing!
  原石原来这个样子啊!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25:00
  不好意思,刚睡醒,吃完午餐才来,呵呵
  现在回答翠花和楼上的朋友:
  
  其实当人们在说“蜜腊”时,通常是指未经热处理,天然的有多处的乳白色,介於透与不透之间的品质。
  
  《辨真伪时》记住重要一点,凡天然的东西必定介於透与不透之间,全透的或全不透的,花纹规则的,不晶莹亮丽的,心中有疑虑的,一律不买。
  
  
  
  
  

作者:白云的云 时间:2004-04-20 12:26:00
  多贴一些吧、楼主、、、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26:00
  再一张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29:00
  尤其在购买此类手珠的时候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0 12:32:00
  我说的就是这一串,据说卖得还很贵。可是其中有透明的珠子。
  蓝色绿色的蜜蜡我知道有,可我见过的都是夹杂着白丝花纹的,没有这种状态的呢。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35:00
  现在谈到这款透明的,我们称它作琥珀
  
  这款也并非是假的,只是经过珠宝界公认的高温加热色处理,使其颜色变透。
  此时它内里会爆出亮晶晶的似花朵的内含物,加温越高越变成红色,有人称之为血珀〔名字很神秘〕其实许多人喜欢上的是它的晶亮,而爆出的花朵所谓各花入各眼,喜欢大朵花的,喜欢细花的,各取所好。
  
  《辨真伪时》还是要凭自己肉眼感觉,真品里外都非常晶亮,而且每一颗都不会有规则的花朵。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39:00
  翠花贴的这串,我看了快晕倒了~
  不过我不於置评别人的东西,很抱歉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40:00
  另一款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42:00
  多一款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0 12:45:00
  嘿嘿,你也快晕倒了吧?当初很多人看到都快晕倒了……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51:00
  刚才吃止晕药去~~~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55:00
  其实在一些大型国际展览会上,我只见过这几种,其他的我
  
  ^+++++++++^嘴巴缝起来了,不好说……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57:00
  绿琥珀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2:59:00
  See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3:01:00
  又贴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0 13:15:00
  大哥你嘴巴缝起来不要紧
  那我们不是什么都学不到?
  五颜六色的蜜蜡,我是在香港的蜜蜡店里见到的。不知道真假,但老板说可以拿去任何一间中心鉴定……不过都是带有白色部分的,没有纯纯的
作者:魔女亚加德 时间:2004-04-20 13:17:00
  这个绿的耳钉真漂亮。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3:49:00
  我见过一些行内老板都很会靠吓的,你要拿去鉴定也要先付钱吧?
  况且他这样说大多数顾客都会信心满满,甚至也不会多花钱去鉴定,
  那么也许就可过关了,他也想碰碰运气呀
  
  我想他也是看人的,知道你们在香港逗留不久,回来找他的机会很少啦,如果那顾客是凶神恶煞状的,他也许就不会……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0 14:13:00
  恩有道理!
  前一阵子twins的阿娇,买了几串据说是假的密蜡,老伴说她造谣诬蔑,后来不了了之了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0 15:32:00
  twins?是那两个双生儿歌星吧?
作者:爱吃柠檬 时间:2004-04-21 02:34:00
  还有吗?想看呀~~~~~~~~~~
  
  
  TWINS是阿娇和阿SA
作者:FUFM 时间:2004-04-21 02:40:00
  :)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1 02:59:00
  傻笑的老f
作者:FUFM 时间:2004-04-21 06:00:00
  看着有想吃的冲动。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1 10:19:00
  其实这个贴很好
  具红脸潜质~
作者:FUFM 时间:2004-04-21 15:40:00
  好像很长时间都没红脸了,也不知道斑竹都在忙什么???
作者:瓶子斌斌 时间:2004-04-21 17:56:00
  好喜欢那黄黄的珠子~~~~完了~~~又想败家了
作者:FUFM 时间:2004-04-21 17:58:00
  楼上的也想买来吃啊?:)
作者:叶兰 时间:2004-04-22 10:18:00
  我喜欢蜜蜡啊,喜欢蜜蜡啊!!!!
  我公司在一家酒店中办公,大堂的一侧有家卖玉石的珠宝店,里面有串很大粒的蜜蜡,老板开价才几大百(偶怀疑是假的,可是我的眼神又看不出哪里假),楼主是不是讲讲如何辨别真假?还有价格行情等等?。。。。。。
  赫赫,遇见蜜蜡,我搬凳子来了!!!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2:02:00
  楼上妹妹,其实当人们在说“蜜腊”时,通常是指未经热处理,天然的有多处的乳白色,介於透与不透之间的品质。
    
  《辨真伪时》记住重要一点,凡天然的东西必定介於透与不透之间,全透的或全不透的,花纹规则的,不晶莹亮丽的,心中有疑虑的,一律不买。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2:04:00
  即然大家喜欢看,那我就再开始做工喽!

作者:小魔怪 时间:2004-04-22 12:08:00
  33333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2:11:00
  总之你看过原石,知道它有些白色部份,但不是细白色线条状的,
  也不是直也不是曲,而是以大片不规则式的扩展,像上图一样的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2:22:00
  还有一点,教你:像这类旁边镶了很多真金的饰物,一般是不会假的。
  你想厂家会那么笨找一个假琥珀去镶真金吗?那金和手工都比琥珀贵了,但手珠因为加工得少,假的就会很多
  
  一片上好的蜜蜡去皮后就是这样,光泽!光泽!油光闪亮,这是买任何珠宝琥珀蜜蜡唯一不可缺的条件!!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2:24:00
  一片上好的蜜蜡去皮后就是这样,光泽!光泽!油光闪亮,这是买任何珠宝琥珀蜜蜡唯一不可缺的条件!!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2:32:00
  这是未经过热处理,里面还参杂有小昆虫,沙子,外表看起来不算漂亮,但因为它是全天然的,能量很强哦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2:40:00
  我比较喜欢这种的,量不多,全天然,工精美,
  可是每次这种好东西一登出来,立刻卖掉,唉,其他人比我更会伺伏啊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2:44:00
  美吧?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2 13:27:00
  蜜蜡比琥珀美啊!!!!!
  
  我这么说不会被砸吧?:)
作者:astraea9 时间:2004-04-22 13:48:00
  我也喜欢蜜蜡。。。。
  很温润啊。。。。。养眼。。。
  可惜不懂。。。。只能看看。。。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4:07:00
  但是即使喜欢上这种加热过的,也要买颜色越浅越金黄色的较好,
  因为加热得少总比多好,至於一些酒红色的名曰血珀,那恐怕只是名字唬人,其实早热死它了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2 14:10:00
  哈哈哈~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4:11:00
  不过某些饰品因为买主是用来搭配衣物的,就没办法了,真的是挺漂亮的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4:23:00
  这种外貌看起来不够吸引人,但很“波西米亚”味道的
  感觉中那种长长卷发,头上系条丝巾,高高的穿白衣碎花裙迎风飘逸的女孩带最美了,可惜俺一直减肥不成:(
  

作者:FUFM 时间:2004-04-22 14:50:00
  看着就有食欲。。。
作者:叶兰 时间:2004-04-22 15:41:00
  我来啦,我来啦,看蜜蜡我就不走啦!
  那块去了皮的蜜蜡好美好美啊。让我想起白玉的温润。。。。。。。。
  楼主减肥?是男是女?嘻嘻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2 19:35:00
  FUFM 就是贪吃……
  哈哈叶兰,男生不能减肥吗?那我去资料里改成女生吧ぺへ
作者:FUFM 时间:2004-04-22 20:03:00
  我给她取个名字,欲望(特指食欲)

作者:爱吃柠檬 时间:2004-04-23 00:44:00
  都喜欢
  
  
  好````今天开始,存钱进琥珀
作者:FUFM 时间:2004-04-23 02:16:00
  up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3 04:25:00
  fufm
  
  你挑出来那块“欲望”啊
  饿的时候看了,还真是有诱惑力!
作者:洛水神仙 时间:2004-04-23 07:34:00
  俺有食欲了 :O。。。。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3 12:17:00
  这块不是更好吃,还吃得饱呢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4 16:20:00
  呵呵,美不美?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4-24 16:45:00
  我还是觉得大块的蜜蜡美
作者:圆桌骑士 时间:2004-04-25 15:24:00
  好帖!看来2004日历兄弟是很用心了。
  如果每幅图想个好名字那最好了。
  我一直以为琥珀只是一种香料呢,呵呵~我孤陋了。建议以后多发一些关于琥珀方面的帖子,在我们版介绍琥珀的帖子比较少。
  给个红脸以示鼓励!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5 15:37:00
  谢谢斑竹呀~~~~~~~感动感动~~~~~~
作者:悠游猫猫 时间:2004-04-25 16:06:00
  请教一下,以这块为例,像这个的成色,大小而言,大概得多少银子才能买下来呢?

作者:暗暗-CR 时间:2004-04-26 20:10:00
  我也想知道........喜欢的不得了了。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4-27 11:32:00
  回猫猫和暗暗:顶上这块是在一个日本卖密蜡的网站上看到的,
  日本字我看不懂,只是看见好图就抢〔嘿嘿总算抢回他们一点东西了〕不过以这块的质地,我……想不便宜,如果您还是真的真的想知道,不妨到google或百度搜寻图片,再从它的链接进入网站
  
作者:叶兰 时间:2004-04-27 22:51:00
  几天没来了,又有那么多漂亮的图片,赫赫,顶!
  楼主继续啊!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5-04 13:20:00
  最喜欢这只蝴蝶了,栩栩如生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5-04 13:22:00
  晕倒~是这张才对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5-04 13:23:00
  呵呵,这个也很可爱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5-04 13:26:00
  倒也喜欢这种复古型的坠子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5-04 13:33:00
  这个样式适合我,嘿嘿,能猜着为什么奖玫瑰一朵

作者:牛仔鱼 时间:2004-05-04 16:02:00
  太美了,好喜欢
作者:翠花上马甲 时间:2004-05-05 09:02:00
  你倒是说说看
  为什么那个三角形的适合你??
作者:云兮云兮 时间:2004-05-05 16:02:00
  打磨过的蜜蜡,摩擦之后也能闻到松香吗?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5-06 12:21:00
  哈哈,阿花啊,我是属水的……人,少火,三角型属火,偶要充电…
  
  云兮,打磨过的蜜蜡,外层有一层蜡,有些要摩擦很久才能闻到松香,更多的是不能,原石也只白色部份的较香
作者:alexck 时间:2004-05-06 13:05:00
  如果有很多蜜蜡,即使打磨过,包在塑料袋里放在一起,久了,也会有松香味,很好闻,不同于香水的味道,是带点苦苦的松香.
作者:alexck 时间:2004-05-06 13:17:00
  象这块,背面有些部分麻皮没磨掉,一撮就稍带松香
  顺便请教下楼主,这块是周围半透明,中间不透象黄蜜蜡,据说是叫珍珠蜜蜡,是这个名字吗?
  表面上还有一个圆圆的气泡,没拍出来,据卖主说是天然形成的,所以珍贵,如果是压制的是长的,有可能会是压制的吗?有没可能是压制技术好,所以压成圆的了?
  一堆里就这一个有气泡的,再说看了顺眼就选它了,我是不是选东西有点毛病啊?
  -_-~~

作者:邪魅霓裳 时间:2004-05-06 13:31:00
  稀饭稀饭啊
  
  偶原来还看过蜜腊的平安扣,这样的润泽颜色,稀饭死了
作者:alexck 时间:2004-05-06 14:19:00
  以前喜欢有做工的东西,现在喜欢比较原始的了.
  原来我也有个黄蜜平安扣,送人了,吸收了我的精华,变透了呢还.
作者:佛前灯芯 时间:2004-05-10 17:06:00
  dear我想买这块,帮看看成色雕工如何阿,值不值得买
  ``
  我整个儿一宝石盲
  
  昨天才摸进珠宝来的~~~

作者:窗外飘过的云 时间:2004-05-10 20:54:00
  哇~看了楼主的蜜腊PP,我都开始喜新厌久了~~`简直看得我有点透不过气了.哪里有卖?哪里有卖?~~~~~~~~~~我也和楼上哪位一样的感受,现在越来越稀饭朴素的DD了。最好是一点装饰的没有的,什么都没镶的.不过镶黄金那张是个例外,好有阿拉伯风格的华丽感觉。
  有个疑问:看了蜜蜡的介绍,感觉好娇气,那它经过摩擦是不是会越戴越小呢。(象抹小提琴弦的松香一样的)^^^^我印象中怎么觉得松香一类的东西,是有毒的呢:)^^同志们别踢我哈~~~~~~
  
作者:火眼小狐 时间:2004-05-10 21:59:00
  楼上小云说的是真松香-_-b
  我的蜜腊,那些波兰手工的都特别结实......
  到现在没有一个少了一层皮的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5-10 22:48:00
  大家不妨再看一下以前好奇BB贴的这块蜜蜡,真品在通透的地方非常油润,象要滴出水来一样。不过她说她贴的东西不转让的:(
  
  
  

楼主2004日历 时间:2004-05-10 22:50:00
  另:alexck的那块像“池塘”的蜜蜡我觉得非常之美和稀有,在一块天然的原石里要故意找出这个部份去切割出来并不容易,可遇不可求,如我见了我也会买
举报 | 收藏 | 100楼 | 打赏 | 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作者: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