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000字,用通俗语言和你聊聊汽车保险

楼主:老杨爱车说 时间:2017-12-15 11:21:04 点击:506 回复: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这句话是我引用的凯迪拉克的一个广告语,也是特别喜欢的一句话。

  无论什么事情,迈出第一步总是有这样的那样的困难。

  和自己的习惯做斗争, 和自己的爱好做斗争,和自己的生活做斗争。

  毕竟,坚持下来,更非一件易事。

  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
  初三那年开始,我一直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只要方向对,坚持最重要。

  在学习上得到了验证,初中、高中、大学成绩优异。

  在爱情上得到了验证,校园爱情到结婚、生子。

  在爱好上得到了验证,坚持更新汽车安全驾驶、实用小知识,获得了不少的朋友。

  我更喜欢把看我文章的人,成为读者,而非粉丝。
  自媒体异军突起,平台繁多。

  打赏、刷礼物。。

  多了很多功利之心。

  喜欢自己文章,喜欢自己的人,就是读者,就是朋友。

  被称呼粉丝,总觉得自己高高在上,就觉得高傲,有荣誉感?

  记住:军民鱼水情,尊重得朋友。

  第一次写文章,以上说了一些废话,见笑了。

  

  以后不定期更新汽车安全驾驶、汽车买车用车实用小知识。

  今天给大家说说汽车保险的事情。

  最近在微信公众号有好多网友都问老杨,汽车保险怎么买,那么多的汽车保险到底怎么回事。汽车保险其实也挺复杂的,条款和险种多,头晕眼花的,但是为了自己和他人有个保障,我们还不得不买保险。


  

  汽车各种险到底是怎么回事?
  首先就是这个”交强险“,它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就是说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强制性的!不买的话,不让你上路,警察叔叔抓到的话,还会罚你钱。

  交强险缴纳的话,分座位数,你比如咱们平时见的最多的五座车以及五座以下的都是950元一年,七座的那种车就是1100元,多那么几百块钱。而且如果你这年不出险的话,下一年就是优惠10%,到30%就封顶了。

  其实,这个交强险就是个最低的保障,比如开车撞死了人,它最多才陪11万;你开车把人撞伤了,仅仅赔你1万;撞坏了人家的车,最高也只赔你2000元钱。至于其它的,你就自己花钱喽,如果你撞了人家宾利,法拉利,完了,你就摊上大事了!

  


  所以,才有了这个“第三者责任险”,这个第三者,就是除了你和你的车子的第三者,包括对方的车子和人等。这个就是防止万一出了大事,保险公司替你赔偿别人的一个险种。

  比如刚才说的,万一撞坏了宾利,比较严重,维修花一百万,刚才“交强险”赔人家2000,其余的908000元就是“第三者险”来赔了。

  但是啊,天上没有白掉馅饼的好事,这个险种也是根据你买的额度定的,咱们买保险的时候可能听他们说过,最低买个三者50万的啊,这个50万就是额度。

  老杨特别查了一下资料,一般啊

  5万赔偿上三者险大约516元

  10万赔偿上三者险大约746元

  20万赔偿上三者险大约924元

  50万赔偿上三者险大约1252元

  100万赔偿上三者险大约1630元

  刚才光说别人了,那出了事故,自己车子也受伤了,怎么办?所以就又引出来个“车损险”,这个险种比较广泛,一般啥都能赔,车子被撞坏了,着火了,冰雹给砸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车损险也是这所有保险里面最贵的一种啦!

  说完了车,就得说人了,人也受伤了呢,这就得“车上人员责任险”,来帮忙了,就是“车损险”保车!“车上人员责任险”保人!这个车上人员责任险又叫座位险,司机、副驾驶、后座分别有对应,可以根据车子使用情况买。

  以上四种主要的险种咱们说完了,是不是买了这四个就万事大吉了呢?
  不是的,这个买的没有卖的精,保险公司贼着呢,以上四个险种如果真的用到,一般情况,保险公司不会如数配给您的。理由很简单,一个巴掌拍不响,出事故了你也有责任,让你出点钱长长记性,哈~大致就是这么个意思。

  所以现在针对以上情况,又出了一个汽车附加险,对!就是”不计免赔“。简单点意思就是无论是不是你的责任,以上四种险种在你买了“不计免赔”后,都如数赔给你!

  后面还有“玻璃险”、“划痕险”、“涉水险”、“盗抢险”、“自燃险”等等除非有特殊情况,都不需要买,这个改天老杨在和大家细说。


  

  老杨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大家说说保险怎么买
  1.交强险必买

  2.足额的车损险,这个也是最贵的。

  3.三者险买50万额度的。

  4.司机乘客座位险,买五个座的。

  5.足额的不计免赔。

  这几个险种买了,基本就很全了,能抵御80%的风险了,其它的保险没必要再买了。

  这些问题,今天你弄懂了吗?多看几遍,记心里,买保险的时候心里也有数,知道什么该买,什么不该买。

  另外在强调一下,保险只是一个保障,开车路上还是要仔细小心,顺利出,安全归。

  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咱们经常开车的帮友们,路上遇到小的刮擦是避免不了的,遇到了究竟怎么处理呢?这里老杨还为帮友们准备了另外一篇文章。

  那怎么看到这篇文章呢?关注微信公众号老杨爱车说(ID:laoyangaichebang),在对话框回复关键词“事故”两个字,您就可以看到啦!

  我们每天都会更新这样一段实用的汽车生活小知识,尽最大努力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车友,感谢陪伴,下期再见!
楼主发言:1次 发图:4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发挥我的小宇宙 时间:2018-03-16 13:21:20
  顶楼主!学习了!
作者:懵懂无知785 时间:2018-04-11 11:36:24
  我想问一下车险理赔资料交上去了能要回来吗?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