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捉鬼灵师,在师傅失踪以后,我一个人撑起了烂摊子……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6 16:02:43 点击:140921 回复:147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4 下页  到页 
  我叫高项,今年二十四,是个农村人,从事一份特殊的行当,捡灵师。
  捡灵师为一行当,俗说‘捡’为‘管’,‘灵’牵‘玄学’,‘师’之称谓。在这份行当里,涉及到了玄学,所接的事自然也不一样,一般以‘奇’事为主。
  这个‘奇’不只是奇,还有‘怪’在里边了,说通俗一些,就是诡异。
  谈到这些,师傅是和我讲过一些事的。比方说,在大半夜听到身后传来婴儿的哭声,回头看时却什么也瞧不见,然而在下一刻,婴儿的哭声从耳边传来了。
  这事就是‘奇’事,也是怪事,诡异无比。
  师傅不仅是个捡灵师,在这一行当里,还是一个大师。师傅说,捡灵师这一行绝迹了,也许世上仅剩他一人,希望我日后抗起这一面大旗。
  说来,我是七年前跟师傅学艺的,来到一个叫黄村的小地,一学就是五年之久,学了有十之八九。江湖一些的说法,我差不多该出师了,不过在两年前的除夕夜,师傅失踪了。
  师傅不见了,我一人守着师傅留下的烂摊子,算是徒继师业,以后谁家有事了,换我去看一下。久而久之,在黄村,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老梁不在,小高在。
  这日子,一过就是两年之久,虽说饿不死啊,但出人头地是别指望了……

  也欢迎大家关注【天涯文学】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内容,在这里呈现!
  天涯文学社区作者QQ群:450038056,入群需ID和作品验证

  
楼主发言:1011次 发图:5张 | 更多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6 16:04:00
  对了,在今天下午,同村的李二叔找上门来了,挺慌张的不说,脸色也不大好,着急忙慌的要我过去一趟,说是他家里边的房子出了点问题。
  我不以为意,那会在微信上摇到了一个妹子,聊的正火热,所以谎称有事脱不开身,说明天过去一趟。李二叔不好说什么,再三嘱咐了我几句,就先回去了。
  晚上又一顿聊,妹子说要睡觉了,这才依依不舍的互道晚安。我玩了一会手机,随便翻了下网页,也就睡了,想着天亮以后还要去李二叔家了。
  这一眨眼天就亮了,收拾了下行头大概十点多了。出了门,拐几个弯进了一个小胡同,在小胡同斜对面的一户人家,就是李二叔的家了。
  说起李二叔,老实巴交的一人,以种地为生,听别人说就是小气了一点,其它倒没什么。不过李二叔的婆娘,就比较赖了,一般人不愿与她相处。
  我在李二叔家门前站了会,打量了一下盖起的新房,比附近的一些老房屋高出了一大截,看起来还挺气魄。不过是新房的缘故,大门还没装上。
  我心想,李二叔说的房子,就是这个?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6 16:15:00
  过了一会,我走了进去,见院子里边还挺大,北面有盖起的新房三间,不过还没装修。在西面呢,有一间矮小的平房,显的有些格格不入。
  这在村里边见怪不怪的,李二叔把旧房拆了盖新房,新房又不是一下就能住人,所以旧房也不会一下全部拆掉,得留下一个能住人的地方了。
  “李二叔,在吗?”我在院子里边喊了一声。不一会,一个中年妇女从屋里边出来,在门口瞅了一会,疑惑了一声,小高来了?快进来。
  我点头,说是啊,二婶,李二叔不在么?
  二婶摇头,你二叔有事出去了,小高啊,你先进来等一会,他很快就回来了。我哦了一声,也不好拒绝,进屋后问了一句,二婶啊,二叔说房子出了问题,找我有什么事啊?
  这一问,二婶脸色变了些,不自然的瞄了一眼窗外边,对我说小高啊,等你二叔回来说吧。你在这等一会,中午就别回去了,留下来吃个饭。
  说着,二婶收拾了下床上的杂物,示意我坐下来等一会,然后又嘱咐了几句,留我一人在家,她出去买点小菜,说是中午在这吃就好了。
  这……
  我有些疑惑,心想李二叔说的事比较麻烦吗?从二婶的反应以及态度来看,摆明了是有要事。不过要说什么事,我一时半会的也猜不出来。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6 16:16:00
  在来时,我猜测了下,以为是李二叔想要‘谢土’,所以让我挑个日子就好。现在看来,好像不是那么简单,不过李二叔说房子出了问题,肯定不会是哪里没修好,要不然要找的就是工队,而不会是我了。
  过了一会,也不见有人回来,我想着闭眼眯会,补补觉算了。这才闭上眼,‘吱呀’一声,门推开了,我一看是李二叔。我忙坐了起来,说李二叔,你回来了啊。
  你……你怎么来了?李二叔有些木讷的神情,见我之后一下变了,好像挺意外的。我纳闷了,心说不是你叫我来的么?我怎么来了之后,会是这反应?
  我笑了笑,二叔啊,昨天你才找的我么?说房子出了问题,我过来看一下。李二叔哦了一声,神情有些怪异,说是这样啊,那我知道了,你先等会啊。
  说完,李二叔急匆匆的出去了。得了,事儿还没来得及问呢,不过等会说也一样。又过了半小时多些,我迷迷糊糊听到院子里边有人说话,听声是二婶的。
  我从窗户那边看了下,是二婶没错,在后边是李二叔,两人在叨咕些什么。进屋后,李二叔和我打了下招呼,说小高,来了啊,中午在这吃。
  二婶也说了一句,是啊,在这吃吧,婶给你买了点好吃的,这就去做饭,你先和二叔聊会。
  我点头说行,那我不回去了。
  • WR北方先生: 举报  2017-03-09 22:40:15  评论

    说明一下,这是小说不假,不过讲到的事十有六七是真的,其中有我听到的,也有身边发生过的,以小说的方式写了出来,外加上自己的见解。刚看到有人说这个问题,那我还是说一下比较好,毕竟小说大多数是虚构的,即使写的再好也缺少了真实感,所以不喜欢小说的人点了进来,见谅哦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6 23:06:00
  我看了一眼李二叔,觉的哪里不对劲,不过一下也想不起来哪里不对了,反正就觉着怪怪的。聊了一会,多是一些家常话,还是我忍不住开口,说房子出什么问题了?
  李二叔脸色变了变,和二婶的反应差不多一样,也是不自然的瞄了一眼窗外边。随后,李二叔叹了口气后,说了一句,小高啊,二叔怀疑家里边是不是惹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
  不干净的东西?这一说,我愣住了,忙问了一句,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李二叔吐了一口烟圈,神色怪异的看了我一眼,说道:屋里好像有鬼。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6 23:06:00
  我看着李二叔,怀疑是不是听错了,想说这世道哪里有鬼了?不过想到以前经历的一些怪事,就没说出口了。我皱了皱眉,半认真的问了一句,怎么回事了?
  要是搁以前,我肯定是不会信世上有鬼这一说,不过有些事摆在眼前,由不得我信不信了。师傅在那会,不管有什么事都会带上我,有一次就摊上了麻烦。
  那时,有人来找师傅,说是让去给看一下宅子,结果去了以后才发现,那是一座凶宅。在很久以前,宅子里边是死过人的,好像还不止一个。
  就这样,我相信这世上有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了,所以在李二叔说屋里有鬼时,我是有点小信。不过还是先听一下李二叔说下什么情况了。
  李二叔‘吧嗒’了几口烟,脸色不太好,吐了烟气后,才缓缓说了起来,说这事还得从三个多月前说起。在三月前,房子修好不久,就出现了怪事。
  我说,什么怪事了?
  李二叔唉了声,说是一个梦,有个人从外边走了进来,对着我奇怪的笑了下,然后就进了那屋。说着,李二叔指了指窗外,也就是刚修好的几间屋子。
  我哦了声,直起身朝外边望了下,看了会没觉着不对,想要问下二叔后边怎么样了,就在头转了一半时,余光忽然扫到有个人在屋里边走动。
  嗯!那屋里有人?
我要评论
作者:阿卿是我 时间:2017-02-16 23:20:00
  @WR北方先生 2017-02-16 23:06:00
  我看着李二叔,怀疑是不是听错了,想说这世道哪里有鬼了?不过想到以前经历的一些怪事,就没说出口了。我皱了皱眉,半认真的问了一句,怎么回事了?

  要是搁以前,我肯定是不会信世上有鬼这一说,不过有些事摆在眼前,由不得我信不信了。师傅在那会,不管有什么事都会带上我,有一次就摊上了麻烦。

  那时,有人来找师傅,说是让去给看一下宅子,结果去了以后才发现,那是一座凶宅。在很久以前,宅子里边是死过人的,好像还不止一个。

  就这样,我相信这世上有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了,所以在李二叔说屋里有鬼时,我是有点小信。不过还是先听一下李二叔说下什么情况了。

  李二叔‘吧嗒’了几口烟,脸色不太好,吐了烟气后,才缓缓说了起来,说这事还得从三个多月前说起。在三月前,房子修好不久,就出现了怪事。

  我说,什么怪事了?

  李二叔唉了声,说是一个梦,有个人从外边走了进来,对着我奇怪的笑了下,然后就进了那屋。说着,李二叔指了指窗外,也就是刚修好的几间屋子。

  我哦了声,直起身朝外边望了下,看了会没觉着不对,想要问下二叔后边怎么样了,就在头转了一半时,余光忽然扫到有个人在屋里边走动。

  嗯!那屋里有人?
  -----------------------------
  来了来了,看的正起劲,楼主莫停!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06:03:00
  @WR北方先生 2017-02-16 23:06:00
  我看着李二叔,怀疑是不是听错了,想说这世道哪里有鬼了?不过想到以前经历的一些怪事,就没说出口了。我皱了皱眉,半认真的问了一句,怎么回事了?
  要是搁以前,我肯定是不会信世上有鬼这一说,不过有些事摆在眼前,由不得我信不信了。师傅在那会,不管有什么事都会带上我,有一次就摊上了麻烦。
  那时,有人来找师傅,说是让去给看一下宅子,结果去了以后才发现,那是一座凶宅。在很久以前,宅子里边是死过人的,好像还不止一个。
  就这样,我相信这世上有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了,所以在李二叔说屋里有鬼时,我是有点小信。不过还是先听一下李二叔说下什么情况了。
  李二叔‘吧嗒’了几口烟,脸色不太好,吐了烟气后,才缓缓说了起来,说这事还得从三个多月前说起。在三月前,房子修好不久,就出现了怪事。
  我说,什么怪事了?
  李二叔唉了声,说是一个梦,有个人从外边走了进来,对着我奇怪的笑了下,然后就进了那屋。说着,李二叔指了指窗外,也就是刚修好的几间屋子。
  我哦了声,直起身朝外边望了下,看了会没觉着不对,想要问下二叔后边怎么样了,就在头转了一半时,余光忽然扫到有个人在屋里边走动。
  嗯!那屋里有人?
  -----------------------------
  @阿卿是我 2017-02-16 23:20:00
  来了来了,看的正起劲,楼主莫停!
  -----------------------------
  哦哦,好的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06:05:00
  一半是好奇,一半是条件反射,我看了过去,恰好看到一人的背影,还有些熟悉,好像在哪见过似的。不过扫了一眼,我看不到了,有些怀疑是不是看错了。
  我看了一眼李二叔,忙问了一句,二叔,你那屋有人吗?
  李二叔一听,愣了一秒,说没有啊,谁会去里面了?说着,李二叔也向外边望了望。我哦了一声,想着李二叔才说的‘屋里有鬼’,心想难道真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来了?
  不对,也不一定。也许是有人从外边进来了,想要看一下李二叔修好的新房。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在与李二叔聊天,所以才没注意到有人来了。
  不过是这样么?在问完二叔后,我也想起来了,为什么会觉着看到的‘背影’熟悉,因为那个背影分明是……
  我呼了口气,看了一眼二叔,尽量表现的平静,心里边快速盘算了一下,如今唯有一个办法,只要去一下那屋里边,有些事也就确信了。
  这么想着,我说了下,示意二叔也出来,我要看看是谁在那屋里边了。来到院子里,我对屋里面喊了一句,里面有人吗?一阵沉默,我听不到里边有人在回应。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06:06:00
  这一下,我慌神了,难道是我看错了,还是说里面有人,但故意不回应?不对,我不会看错的,的确是有人在里面走动,也有个背影一闪而过。
  我还是比较肯定,很早就辍学在家,近几年才接触手机,眼睛的视力一点也没问题。
  这时,才出来的李二叔走了过来,小声问了一句,小高啊,怎么了啊?我下意识多看了几眼李二叔,心想还是说了,二叔,我好像看到里面有人。
  李二叔听后,脸色一下就变了,小声说了一句,要来了?那个是真的?听到李二叔来了这么一句,我心里边不由的一紧,难道李二叔知道些什么吗?
  突然,‘啪’的一声,我听的分明,声音是从里边传来的,像是布一类的东西被扔到了地上。我身体一震,心说里面真的有人!还是说里面有的不是人,而是……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12:33:00
  不可能吧?这大白天的真见鬼了?可如果是邻居,在听到我喊了一句,应该是会出来,最起码会应一声了。我咽了口唾沫,说真的,跟师傅好些年,也见过不少诡异的事,但要说鬼,还真没见过。
  我大呼了几口气,心里边肯定紧张,如果里边的不是人,只有鬼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不过我经历了不少,在这方面懂的也挺多,心里边自然有数。
  我看了一眼李二叔,嘱咐了一句,让他在外边等着就好,但要瞅仔细了,看有没有人会出来,如果有的话,一定要看清楚什么样,这些很重要。
  说完这些,我定眼瞧了下里边,半个人影也没,看来非得进去看一下才行了。‘呼’,我平复了下心绪,一咬牙向屋里边走去,进门的一刹那,一股冷气袭来,感觉像是进入了一个冰窑子。
  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忙四处看了下,心说什么情况!为什么会这么冷,现在好像才七月份吧?要冷也不该是这样子。我忍不住问了一句,二叔,怎么这么冷?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12:33:00
  李二叔在门外边,脸色很不好,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对我招了下手,说小高啊,你快出来吧,还是不要在里面了。
  这话听着有些不对劲,看着李二叔的样子,我为什么觉的二叔在害怕,好像是不愿进来?要知道,这是二叔修好的房子,算是他的家了,可二叔为什么是这个反应?
  还有这‘冷’的感觉……有些熟悉。
  我没理会李二叔,四处打量了一下,如果说房子的格局,我现在是在客厅,右边算是卧室了。这时,我在卧室门口停了下来,字里面的地面上扔有几件衣服,其中有一件是淡蓝色的外衣。
  我脑袋‘嗡’的一下就炸毛了,整个人遍体生寒,一下呆愣在了原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刚才李二叔一人回来时,他身上穿的衣服就是这一件淡蓝色外衣。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刚恰好看到的背影,那人也是穿着一件深蓝色外衣,也就是说我那会看到的背影,真的是李二叔!所以我才会觉的背影熟悉!
  可最大的问题来了,我看到背影的时候,李二叔就在一边和我聊天了啊。
  这是怎么回事?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19:01:00
  我头皮一阵发麻,最初的猜测应了一半,如果说里面没人,或是还有一个李二叔,那就不用多想了,这屋里边肯定是有不干净的东西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19:02:00
  说是这么说,我心里边已有了七八分肯定,因为我忽然想起来了,这‘冷’的感觉根本不是冷,而是阴。说白一点,这是阴气过盛才让屋里异常寒冷。
  在六年前,我已跟了师傅一年,那时从县城里边来了一户人家,指名道姓要找师傅,说是有事需要请师傅出马了。那会,师傅不管去哪基本都会带上我了。
  我们去了之后才问清情况,人家要师傅‘处理’的是一套别墅。也没什么别的原因,就因为别墅里边闹鬼,说是有一个女孩死在了别墅。
  对于这些事,师傅也不过多问,也告诫过我不该问的,最好不要问了。在进入别墅的一刹那,也是一股冷气,师傅告诉我说,这是阴气过盛。
  说明白一些,别墅里边有不干净的东西了。在后来发生的,也的确诡异了很多,不过有师傅在,事情很顺利就解决了。不过师傅没告诉我,那事是怎么解决的。
  过了这么些年,我也懂了很多,这冷是冷、阴是阴,两者有本质上的区别了。我呼了口气,也许进去看一下就明白了,万一是有人恶作剧呢?
  这么想着,我一咬牙进了卧室里边,空空如也的四周,唯有几件衣服随意的扔在地面上。一时间,我背脊一阵发凉,也不是说我看到了什么恐怖的景象,而是因为什么都没有,才会觉的更加恐怖。
  首先,我看到的人呢?要说看错了,那绝对不可能,我肯定看到有人在走动,还清楚的看到一个深蓝色背影,可是人去哪了?这屋里边没有啊。
  其次,这地面上的衣服又作何解释了?还有听到的声音是谁弄出来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了一点,这屋子里边……有不干净的东西。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19:02:00
  嗯,也许就是这样,这屋里边不是什么都没有,只是我看不到而已。
  我没去碰地面上的几件衣服,快步走了出去,最好是先离开这‘是非之地’。李二叔见我出来,问了我一句,有人吗?我摇了下头,心里边盘算着一些事,没去理会李二叔。
  看来李二叔说的没错,屋里边八成是有鬼了,可我想不明白,好好的几间屋子,还是刚修好不久的,都没来得及装潢,怎么就招惹下不干净了?
  这一点,我想不通。
  李二叔家的一些情况,我是清楚的,当初二叔拆旧盖新时,我是来过的,破土动工日也是我给挑的,不会出现什么日子不对,触犯了一些禁忌。
  是风水出了问题么?不大可能,拆旧盖新是说在原来的地儿盖上新房,这样是不会有风水方面的问题。就好比一人打扮一下,不会说打扮一下,人就变坏了。
  那会是哪里出了问题?难道是李二叔在外边惹‘事’了么?还是说李二叔的家人惹上了什么怪事,所以才会招惹下不干净。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23:10:00
  回到西屋,二婶在忙活着午饭,我没打算瞒二叔,再说这事早说早解决,要是拖一阵子,鬼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也可以问下二叔,看看这里边哪里出了问题。
  我看了一眼二叔,说二叔啊,那屋的确没人,可我不会看错,刚才的确有人在走动,那个人好像是你。说完,我又把刚才的事也说了一下,就是李二叔穿着深蓝色上衣,和我说了几句又出去了。
  和我猜想的一样,李二叔说了没有,他从一早就出去了,刚才与二婶一起回来。还有一点,李二叔根本没有深蓝色的衣服,更别说去穿了。
  这一来,意味着什么还用我说么?说真的,这是我头一遭见鬼,还是在大白天。要说害怕么?还是有点的,不过有些习惯了,以前遇过的事比这惊险多了,就是没亲眼见过鬼而已。
  李二叔也不傻,我说了这些,无非是想告诉李二叔,那屋子里边在闹鬼。不过有些意外,李二叔好像也不是多惊恐,虽说紧张是有的,但还算冷静。
  我说,李二叔,你好好想一想,最近有什么奇怪的事么?在外边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吧?这时候了,我也顾不得说话轻重了,先搞清楚什么情况,才好‘对症’下药。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7 23:11:00
  李二叔一听,有些慌神了,忙摇头说没有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二叔什么人,就是有那心也没那胆啊。
  这是实话,李二叔的口碑不是很好,但也是说为人小气之类,别说是做什么坏事了,做一些偷鸡摸狗的行当,李二叔也不行。过了半辈子,李二叔安分了半辈子,不是个做大事的主,也不会是做坏事的主。
  我说,那二婶呢?还有你女儿。
  李二叔还是摇头,告诉我说,在觉察到不对劲时,他就问过二婶以及他女儿,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结果两人都说没有,与往常一样。
  我哦了一声,有些奇怪了,一家三口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那这些‘东西’是怎么回事?对了,李二叔是怎么觉察到不对劲了?我问了一句。
  李二叔唉了声,忙告诉我说,还不是因为奇怪的梦。
  我说,就是你刚才说的?
  李二叔点头,说不止是那样,后面还有了,在三个多月里,我天天做梦,总会梦到有一个人从外边进来,然后对着我怪笑一下,就进那屋子了。
  说了一会,我听了个大概,好像是从三个月前起,李二叔就成天做梦了,来的人各不一样,男女老少皆有,但无一例外,这些人总会对李二叔怪笑一下。
  李二叔说,这些人一个也不认识,根本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哦了一声,是太奇怪了,连续三月做一样的梦,只是人不一样而已。不过事好像没那么简单,因为李二叔说,不止他梦到这些,连二婶也梦到了。
  也就是说,在这三个月里,二婶也在做一样的梦,就是有人从外边进来后,对着二婶笑一下,然后就进入了刚修好的房子内。
  什么!我听后有些吓到了,忙问了一句,二叔,你快说一下,到底怎么回事?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8 13:47:00
  这时,二婶听到我们在聊这些,走过来说起了此事,就像李二叔说的那样,她也天天做梦,一个奇怪的梦。
  我在听叔婶说着,觉着不对劲,这事很不对劲。虽说二叔与二婶是两口子,那也不可能梦到一样的梦,更别说三个月来,几乎是天天如此了。
  在仔细的寻问一番后,我是了解清楚了,心里边也有了判定,这是典型的一出鬼上门。如果算上时辰,叔婶是在晚上睡着以后才会梦到这些,那么这就是半夜鬼上门了。
  所谓的半夜鬼上门,其实与半夜鬼敲门差不了多少。对了,二叔家房刚修好不久,是没有大门的!如果没有大门,那鬼就会肆无忌惮的进来……
  想到此,我忙问了一句,二叔,你和婶睡觉时,门是不是大开?就没挡上一些木板之类的东西?
  二叔应了一声,说是啊,家里边也没个值钱的东西,就没去弄那些了。
  果然如此!
  我一听,立马出去看了一下,在大门处别说是大门了,就是一块像样的木板也没有。我见如此,有心说二叔几句了,多大一个人了,就不晓的大开门睡觉,会有诸多不便么?
  这时,二叔也跑了出来,看样子好像是吓着了,颤声问道,这个发生什么了啊?
  我吐了口气,说二叔啊,以后晚上睡觉,记得一定要关门,就是挡一块板子之类也好,千万别像这样就睡觉了。李二叔看了我一眼,好像有些迟疑,我再三嘱咐了几句,李二叔才反应过来,说等会,我这就去拿。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8 13:48:00
  我嗯了一声,瞄了一眼北屋,心想屋里边也许有不少鬼在暗处正盯着我了。没一会的功夫,李二叔也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两块木板,挡在门口处是绰绰有余了。
  这时,二婶也弄好饭了,说是先吃饭,吃完再说了。说是这么说,两口子一口也吃不下,一个劲的问我怎么回事?得了,看来这顿饭是没法安心吃了。
  我扒拉了几口饭,说了一下,原因也简单,李二叔家斜对门是一处小胡同,从位置上来说,这是一处‘丁’字路口,不能说是‘四通八达’之地,但也差不多了。
  这是其一,通往李二叔家的路面广。
  不过就算路面广,也不见得就会招惹不干净,要不然住在十字路口的人家,岂不是也会闹鬼了?说白点,还不是因为李二叔家没大门的缘故。
  古时候,即使是夜不闭户的年代,也不可能不关门,所谓的‘不闭’不是真的不闭门,而仅仅是不会锁门而已。这里就要说一下,锁门是用来防小偷,如果一个地治安极好,是可以不锁门的。
  那为何闭门却不锁门呢?因为闭门也有一定讲究,它防的其实不是小偷,而是那些游荡街头的孤魂野鬼。如果一户人家睡了,也关着大门,一般孤魂野鬼是不会去打扰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8 18:37:00
  这是一点,为何半夜入睡时要关门了。想啊,如果你睡觉时大门大开,一个鬼悄悄的注视着你,那会是什么感觉了?
  还有另外一点,是有关门神的说法,既然说是门神,就会与门有关了。要说门神的话,其实有很多种类别,比如驱邪、祈福、武将、文官等类别。
  不过一般说的门神,大概是指秦琼和尉迟恭了,属于武将类别。说起武将门神,通常是贴在临街的大门上,也就是关门以后,门神正对着外边。
  这是为了镇住恶魔或灾星从大门外进入。
  先不说这些是不是迷信之说,也不讨论门神到底是谁了,就说李二叔家门儿都没有,哪里还会有门神在此镇压了?李二叔家又位于‘丁’字路口,属于比较路面广的地,所以外边的孤魂野怪,自然全都跑来了。
  所以总结下来就两点,大门畅通无阻,路径大门处的道路又比较偏广,所以鬼才能一个个涌了进来。李二叔听完,好像也懂了,脸色缓和了不少,小声说了一句,那晚上挡一块木板就没事了?
  我摇头,说不行,再说也来不及了。
  说了那么些,不过是在告诉李二叔,为何有那么多鬼轻而易举的就进来了。可有想过没?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孤魂野鬼奔着李二叔家来了?
  从二叔、二婶两人的说辞来看,这些鬼东西是故意托梦给叔婶,好像是有什么阴谋一样。二叔刚才也说了,最初梦到时,不过是有人从门外边进来,可最近有些不一样,竟然有人在院子里边晃悠,还告诉二叔说,要来找二叔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8 18:37:00
  二叔告诉我说,在梦里边看到的那些人,好像是奔着他来了,在院子里边一直晃悠着,离西边这间屋子越来越近,尤其是昨天,都趴到窗户边上了。
  这已经不是‘半夜鬼上门’那么简单了,有可能是鬼索命了。不过从目前看来,我还看不出些端倪,惟一的疑惑点,为何这些孤魂野鬼会奔着李二叔家来。
  如果想通这些,就好办多了。
  有些话我没对叔婶说,不然非得把两人吓个半死了。想了一会,要不晚上过来一趟?也许亲眼见一下,才会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这饭是吃不了几口了,叔婶愁眉苦脸的不说,还一脸不好的盯着我看,饶是我脸皮再厚也吃不下去了。不过我也理解叔婶,这事搁谁身上也得失眠几宿。
  我说,叔婶别担心,这事我来处理,今晚我来一趟,看看是怎么回事了。李二叔一听,一个劲的说好,还伸手拽着我,看样子闹鬼一事把二叔给吓怕了。
  二婶在一边长呼了一口气,看来也想着我留下来,尽快把这事给解决一下了。不过我有些话得说在前头了,就是关于报酬的事,多多少少让叔婶有个底,别到时候多了,说我坐地起价了。
  二叔没出声,而是看了一眼二婶,看样子是由二婶作主了。二婶也干脆,问了我一句,你说个数吧,只要人能平平安安,多少也值得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8 23:33:00
  我想了一下,伸出了三根手指,说这事有些麻烦,至少三千,如果有意外情况,可能会更多。
  二婶惊了一声,说怎么这么多?上次用你挑日子才八十八块,小高啊,你可不许糊弄二婶。
  我打断了二婶的话,说道:“二婶啊,上次是为图个吉利,要八块也不是不行。不过这次不一样,反正你别多问了,要是事情比我想的还麻烦,就不是钱的问题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要是二婶还不明白,就真的是傻了。我是有些话不想说,怕吓到了二叔、二婶。说实在的,在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前,我心里边也虚。
  这一下,二婶不吭声了,看样子是不愿出三千了,李二叔也没个反应。我也懒的说些什么,反正话是撩在这了,听不听就不是我的事了。
  说句良心话,要是换作不认识的主,我要价就不是三千,而是三万了。先说为什么要三千了,是因为李二叔家有三口子,女儿在县城里边上学,不在家而已。
  一人一千,要三千一点也不为过,难道一条人命一千都不如吗?不是我虚张声势,而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那些鬼东西八成是来索命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8 23:33:00
  孰轻孰弱,还用得着我来说么?
  也许叔婶会想,要多要少完全在我,那就错了。这俗话说,行有行规,干我这一行自然也有,不是说我会什么,就可以为人去做什么了。
  在接触这一行时,我也有很多疑惑,曾亲眼见师傅要价,动辄就是十几万、几十万的要价。在我看来,别人出价差不多就行了,要多了就是贪婪。
  不过师傅对我说了一番话,我就懂了。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这是做我们这一行的规矩。”这是师傅说的。
  师傅告诫过我,要多要少全在自个儿掂量,不过主要是看‘灾’的大小,如果是大‘灾’,自然要的多了。如果是小‘灾’,要的少一点无所谓,但不能不要。
  说简单一些,做我们这一行的,常与鬼打交道,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嗝儿屁了。从某方面来说,别人是出钱办事,而我是拿命为别人办事。
  这里边的‘理’,还用得着我多说么?总不能说,我拿命在为别人做事,到头来却什么也得不到或者是可怜巴巴的报酬,换作谁也不乐意。
  三千是我的底线,不然这事我不会管,这是我目前的态度,也可以说是要价最低。如果这事远比我想的麻烦,别说是三万了,就是给三十万,我也得掂量一下。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9 12:52:00
  毕竟活着才是重点,不然‘有钱挣、没命花’,我该找谁说理去了?
  叔婶,我回一趟,等会再过来,说完我就往外走了。二婶象征性的哦了一声,也没要送我的意思。二叔就更别提了,坐在床上屁都没放一个。
  对于叔婶两口子,我是没什么好话说了,果然是出了名的扣,上次要我挑日子,我忙前忙后的张罗,到头来给了八十八,连一百块都不给我。
  我是憋了一肚子气,不过看在一个村的份上,就没说什么。这次也一样,谈到钱就脸色不好了,不知道是给谁看的?
  先不说其它,你家是来请我办事,我饭都没吃几口呢,出门时怎么就没礼貌性的留一下?别说你两口子心有不情愿了,我还一肚子闷气呢。
  回到家里边,我也不着急,一来是让二婶多考虑一下,别我火急火燎的去了,二婶却一个子儿也不给我。二来是吃点东西,先填饱肚子再说。
  吃了点泡面,想着微信上刚结识的妹子,不过人家好像在忙,过了好一会,也没回我。一直到下午三点多,我才起身去准备晚上要用的东西。
  要用的东西不多,也就几样。一把折叠式小刀,算上刀柄三寸长一些。这小刀是用来防身用的,不过要防的不是人而是鬼。别看小刀短小,对鬼是有一定的伤害。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9 12:53:00
  小刀是师傅给我的,来历也说了一些,不过我给忘了,反正不是一般的小刀。对了,这个也带上,我把一个小瓶撞在口袋里,瓶子里边是一些液体,牛的眼泪。
  相信很多人听过一些传闻,晚上涂点牛眼泪,就可以看到一些看不见的东西。这个说法是对的,不过不是那么简单,这里边还涉及到了人、时辰、手法等。
  不是说一个人涂点牛眼泪,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见到鬼了,不然谁都可以去看下鬼是什么样子。我有其它办法见鬼的,不过这个相对容易、简单一些。
  想了一会,好像就这些了,毕竟今晚是‘蹲点’,主要是想弄明白什么情况,而不是去驱鬼。嗯?差点忘了,还是带上一张符比较好些。
  李二叔家没有大门,就算是今晚挡上一块木板也无济于事,因为那些鬼已在北屋落角。从叔婶说的情况来看,那些鬼是奔着叔婶睡觉地去的。
  我带的是一张镇宅鬼崇符,对于李二叔家里边的情况,应该是有功效了。在家里边待了会,等到快要四点时才出门,也没几步来到了李二叔家。
  叔婶好像在聊着什么,我进门后就不说了,脸色也一下变了,好像挺不欢迎我似的。我知道为什么,还不是嫌我要价太多了,我也懒的解释了,说叔婶,今晚我先留下来,看下什么情况。
  不过话还未说完,二婶开口了,语气怪怪的说道,不用了,用不起啊,我们没事的。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9 15:28:00
  这摆明了就是在损我,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了,本来打算今晚看下什么情况,也没急着要钱。算了,这事啊就再说吧,我没必要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
  我呼了口气,压着心里边的不爽,说好吧,那你们小心点,我先回去了。
  不过走了两步,我又折回屋里,要是看着叔婶出事,那是万万不能的,必要时还得管管。这一点也是师傅告诫过我的,做人要心存仁慈,尤其是干我们这一行。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9 15:29:00
  俗话说的好,头上三尺有神明,这人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要是多做一些好事,想必也会有好报。
  我也想好了,今晚帮一下,要是叔婶还不明事理的话,那我也没办法是不?说一些玄乎的,李二叔一家该有此劫,命中注定有一次劫难。
  一般来说,此劫是躲不过去了,除非有高人相助,为李二叔一家改一下命,不过此法逆天,最好不要轻易尝试。对于改命,我是会一点,但不可能为李二叔一家去犯此险。
  对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遇到命里的贵人,但贵人是可遇不可求的。说了是贵人,就不会对李二叔家图什么,相反还会相助,别说是此劫了,往后的日子也会风风火火。
  贵人这一说,对李二叔一家就算了,不然为何要说可遇不可求了?也许李二叔一家早已遇到过命里贵人,但贵人不一定会相助,或许心里边有那个打算,见识到叔婶的为人后,估计也会摇头离去了。
  一般情况来说,贵人不傻,反而是及其聪明,所以会考虑很多事,就比如李二叔一家,贵人觉的帮也不值当,就会打消心里边的那个念头了。
  说来高人难遇、贵人难求,也就剩下一个方法好使,那就是破财免灾了。如果说叔婶不愿拿钱,这灾也避免不了的,该来的总会是来了。
  说句良心话,我是看在同一个村的份上,在不太违反一些禁忌的情况下,去帮李二叔一家了。要是换了别家的人,我说了该说的就会走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9 16:48:00
  在我看来,把话说到点上了,如果还是不明事理,那就是有心作死了。说不好听一点,一个人想作死,那谁也拦不住,也没必要去拦了。
  叔婶不愿拿钱,也是在作了,不过我心软了一些,所以才想着今晚帮一下,也顺便看下情况,明天再作打算。我看了一眼二叔,把符给留了下来,说今晚睡觉以后,这符贴在门口处就好。
  我特意嘱咐了一下,不是外边的大门,而是在哪儿睡觉,就把符贴在哪。说到这份上,我也算对得起天地良心,叔婶听不听就不是我关心的了。
  说完这些,我就回家了。吃了晚饭,又想了会李二叔家的事,过了一会,微信上有人发来了消息,一看是昨天刚认识的妹子,我就不多想了,陪妹子聊了起来。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9 19:41:00
  这一聊,又是大半夜,想想二十多了,初吻还没送出去,巴不得快些找个女朋友。不过想了想,还是先算了,毕竟我从事的‘行业’有些特殊,一般女孩接受不了。
  别说是女孩了,很多人一样如此,误以为这一行当,其实是风水师、算命师,专门看相、算命的。很多人一听这些,第一反应会想到‘骗’这一字眼。
  我最初还解释一下,后来就懒的开口了,因为说了也不懂,省的浪费口舌了。聊了会,妹子说困了,道了一声晚安,我才依依不舍的睡去了。
  在迷糊中,我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咚、咚、咚’响个不停,好像还有人在唤我。“小高,在不?小高,在不?”这声音有些熟悉啊,好像是二叔!
  我一下清醒了些,忙穿上衣就往外边去,顺便看了下时间,还不到五点!这是出什么事了?我发了句牢骚,一大早的,连个安慰觉也不让睡了。
  门外边,李二叔还在使劲的敲,‘咚、咚、咚’响个不停,我听着挺烦,不耐烦的喊了一句,来了来了,别敲了。
  ‘哐、卡’
  我从里边一开门,一个人影一下就扑了过来,是李二叔。不过在见李二叔的一刹那,我头皮一阵发麻,浑身打了个哆嗦,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是李二叔么?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9 19:41:00
  一夜过去,李二叔脸色苍白无比,双眼无神,嘴唇都干裂了,双手更是破皮流血,李二叔却浑然不在意,像是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事一样。
  一见面,李二叔就跪了下来,嘴里边一个劲儿的说着,小高啊,救救你二婶吧,她不行了。
  我一听,脑袋‘嗡’的一声,二婶怎么了?这时,我一下反应过来了,想起了昨天的事,难道说那些鬼东西动手了!我也是急了,忙问了一句,二叔,你别急啊,快点告诉我怎么了?
  李二叔狼狈无比,看来是吓的不轻,一个劲的嚷着,说什么快救你二婶,你二婶和他们一起去了。我一听,心里边一阵发寒,二叔所说的‘他们’是指那些鬼么?
  鬼索命,来了!
  这一下,我是彻底清醒了,摸了一下口袋,还好小刀装着,来不及去拿其它东西了,得快些去二叔家,要是去晚了一些,二婶就会没命了。
  我说,二叔,没事儿,有我在呢。走,咱快些去你家看一下,快点的。李二叔一听,大叫了一声,像是受了什么刺激,撒开我就向院子里边跑去,蜷缩在角落里一个劲的哆嗦。
  这冷不丁的一下,吓了我一跳,我忙过去安抚了二叔,发现没什么卵用,也不知李二叔是受了多大刺激,竟然把一个成年人吓成这个样子。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9 23:09:00
  我呼了口气,想了一下,还是先让二叔缓缓,要是刺激多了,把人给吓傻就不好了。
  这时间点,天才亮不久,一般人估计都在睡觉,看来指望不上别人来照顾下二叔了。也不管二叔听懂不,我说了几声,让二叔现在这儿待着,我去看下二婶怎么样了。
  说完,我快步跑了起来,别看二婶为人不好,人命关天的事,我还是忍不住要管一下。如今看来,这已经不是钱不的钱的事,而是命的事了。
  在胡同里边,远远的撇了一眼李二叔家,门前扔有两块木板,这木板是李二叔家昨天找来的。想一下,也能想到李二叔往外疯跑似的场景。
  其它一切很正常,不过太寂静了,就像是死一般的静。也不知是心里作用,还是真就如此,整个李二叔家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氛。
  我在李二叔家门前停了下来,也不敢冒然进去,鬼才知道李二叔家里边发生了什么。想了一下,我还是把小刀掏了出来,要是遇到一些情况,也好有个准备。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19 23:09:00
  ‘咔’
  我踩过木板,向李二叔家走去,一进门,一大股冷气扑来,给人一种阴森无人的境地。我心里边‘咯噔’了一下,一夜过去,李二叔家成了鬼宅?
  不是我乱想,而是在以前,我随师傅去过一处鬼宅,气氛与现在几乎是一样。我呼了口气,下意识紧了紧手里边的小刀,左顾右盼的迈着步子,唯独没瞅北边的屋子。
  不是我不敢,而是没必要去看。如今确定里边闹鬼,要是还无所顾忌的去看,会让里边的鬼以为我是在看他们了。要是一个不好,这些鬼要是缠上我,就比较麻烦了。
  十几步之远,我硬是走了好几分钟,也没走到西边的屋子,主要还是为了小心一些。我咽了口唾沫,心里边别提多紧张了,在一个闹鬼的地方,还是一个人,不紧张才怪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0 02:16:00
  不过还好,过了三四分钟,也没什么奇怪的事。这时,我来到了门前,一咬牙推门进去了,一股奇异的味道迎面扑来,像是什么发霉了一样,难闻无比。
  嗯?那是二婶!
  在床上,一个半裸的女人背对我侧躺着,浑身只有一条内裤,被褥凌乱不堪的摆放,有大半截拖到了地上。二婶?我在门口轻唤了一声。
  没反应,二婶一点反应也没有。我想着李二叔说的话,心里边猛的一惊,难道二婶真出事了?不管了,这时候了还在意什么‘非礼勿视’,要是真出个人命,后悔也来不及了。
  这么想着,我快步走过去,伸手触碰了下二婶的胳膊,顺便唤了一声,二婶?
  一阵沉寂,二婶还是没有一点反应,我心里一紧,难道二婶真的没了?不对,刚才摸了一下,二婶的身体好像有温度……在这时,突然‘吱呀’的一声,从身后边传来。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0 02:16:00
  我头皮一阵发麻,一下呆愣了在原地,身后边是有人来了吗?还是说不是人,而是那些东西?我大气不敢出,心里边想要冷静,必须要冷静。
  如果后边有什么东西,我也认了。我给自己打了会气,一咬呀转身向后边看去:身后边空无一人!
  我脑袋里边‘嗡’的一声,这屋里有鬼!
  愣了几秒,我一下回过神来,没时间管了,我好歹也跟师傅学了五年,难道还怕一个鬼么?要是它真敢对我怎么样,手里边的小刀也不是吃素的。
  一个呼吸间的功夫,我心里边有了决定,先管二婶要紧,毕竟那是一条人命。不过回身看向二婶时,我差点失声叫了出来,仅仅是一瞬间,这半边身子麻了,像是让雷打了一样。
  二婶不再是侧身背对我,而是翻了过来,此时双眼正盯着我,嘴角轻轻的翘着,像是在笑,诡异无比。
  这是怎么回事?
  ‘蹬、蹬’
  我退了几步,大呼了口气,幸亏见过的怪事不少,不然这一下估计要把我吓破胆了。“二婶?”镇定了一些,我轻唤了一声。二婶没啥反应,不过我脖子处却是一凉,像是有人对我吹了口气。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0 13:09:00
  我一惊,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难道说在屋里边的不干净,其实是二婶?这么想着,我忙又唤了一声二婶,像是回应我一样,在我脖子处又是一凉。
  这一下,我肯定一些了,在屋里边的不干净八成就是二婶。我又上前探了下二婶的鼻息。
  嗯?还有气!
  我看了一眼二婶,心里边琢磨了一下,大概明白二婶的状况了,要说二婶死了么?从医学角度来说,二婶没死。从迷信的角度来说,二婶已经死了。
  但不管如何,二婶是可以救活过来的。
  我松了口气,看来一切不算很晚,还有挽回的余地。其实二婶的事倒是好办,只要叫一下魂就没事儿了,不过那些鬼东西要怎么办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0 13:09:00
  不管了,先把二婶叫醒再说了。我上前给二婶盖了下被子,忍不住多瞄了几眼。二婶年纪好像还不到四十,身材还挺好,要不是二叔家出了这事,我是别想看到这些了。
  我呸,这时候了,我脑袋里边在想些什么了?如今要快些去找二叔的。一般在唤魂的时候,丢魂的亲人在,相对会容易很多。叔婶的女儿在县城里上学,二婶的亲人就是二叔了。
  出屋没几步,我意识想到了一点,回身看了一下,果然如此!门上边空空如也。看来昨晚睡觉前,叔婶就没在门上贴符,要么是忘了,要么就是不信邪。
  算了,这事儿都出了,我埋怨也有什么用了、离开李二叔家,我快步向家里边跑去。我在路上想了,这着急忙慌的图什么?唉,这笔帐先记着,反正是不能白忙活。
  这一来回,又在李二叔家待了会,估计有大半个小时了。不少人也起来了,在街边上晨练,多是一些老人。院子里边,李二叔还在角落里边待着。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0 19:10:00
  我气喘吁吁的问了一句,二叔,你好点没?李二叔瞄了我一眼,小声说,你二婶呢?
  我缓了口气,说二婶没事,不过要二叔你帮一下。说着,我把二叔扶了起来,拍了拍他身上的尘土。二叔还是有些发愣,总算是没什么大事,就是吓着了。
  来到李二叔家门前,二叔还是有些害怕,我再三说没事后,二叔才走了进去。这时候,时间也过去了不少,太阳从东边冒了出来,一扫先前的阴森气氛,觉着好多了。
  这也正常,要知道一天二十四小时,属正中午十二点阳气最盛,一般鬼东西会躲了起来,要是一不小心让日光晒一下,就算是不死,也得去半条鬼命。
  有阳气最盛之时,自然也有阴气最盛之时,那就是子时,从半夜十一点至凌晨一点。在这一时间段,是阴气极重的时辰,也是一天阴气最浓的时候了。
  阴盛阳而衰,阳盛阴而衰。
  在子时过后,也意味着阴气逐渐衰竭,阳气回归,在早上五六点那会,阴气是少之又少了。不过这是一般情况,如今李二叔家里边有鬼,阴气自然要重一些。
  所以在我来那会,会觉着不对劲,就是因为那些鬼的缘故,阴气太重了。由此可以想一下,在入夜以后,李二叔家里边会是什么情况了。
  现在太阳出来了,就算是那些鬼,估计也得收敛一下。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0 19:11:00
  我没立马进屋,想着在外边待一会,让李二叔先给二婶穿好衣服再说,不然二婶光着身子算怎么回事?李二叔一听,脸色很不好的看了我一眼,看来二叔还是心有余悸。
  唉,二叔真的是窝囊。
  我有些急了,说二叔啊,你要不去给二婶穿衣服,那我去了。你可别说我占二婶便宜就行。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0 19:11:00
  说着,我就要去屋里边了,不过我是装出来的,就算想看二婶的身子,也得顾虑一下二叔的感受了。还别说,我这一招‘激将法’挺好使的,二叔一把挡下我,说我……我来吧。
  我看了一眼李二叔,又嘱咐了几句,说在里边不管发生什么,也没事的,穿好衣服告诉我就行。
  二叔点头,嗯了一声就进去了。
  我在门外边待着,想一个再窝囊的男人,也会下意识的去保护自己女人。别看二叔人实在,还挺要脸面,怎么说也不能让一个外人把二婶看光了。
  这事要传出去,二叔是别想做人了。
  过了一会,门‘吱呀’一声开了,二叔唤了我一声,示意我可以进去了。在床上,见二叔给二婶穿了些外衣,衣衫不整没什么事,反正别露出来不该露的就好。
  二婶眼还未闭上,嘴角微微翘起,露出似笑非笑的笑容,看着诡异无比。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0 23:00:00
  这也无伤大雅,我上前探了下鼻息,气息还有,看来最初的判断没错,二婶八成是让鬼叫魂了,也可以说是让鬼给勾魂了。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二婶还有口人气,要是过些时间,那就说不准了。
  我想,二婶是让给勾魂了不假,按理来说也该断气了,不过由于二婶的身子在这,与二婶的魂相隔不远,两者间还有感应,所以二婶还有口人气。
  其实在人死后,魂不会立马离去,而是徘徊在身子附近,会本能的想要回到身子里边。如果运气好一些回去了,人也活过来了,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死了一段时间后,会再度活了过来。
  从医学角度来说,这个就是回光返照。不过寿命到了,怎么挣扎也没用,该走的还是会走。寿命到了,其实是指身体老化了,里边容纳不下魂了。
  二婶的情况不一样,年纪不过四十,身体也好好的,魂叫回来也就没事了。师傅对我说过,人非自然死亡,一般是可以救回来的,但有两个前提。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0 23:00:00
  第一,死亡时间不要太久,魂离体太久后,体内会有煞气,也可以说是死气,会排斥魂入体。第二,身体要完好无损,起码是别有致命伤。
  二婶属于非自然死亡,死亡时间不长,也符合身体无损的前提,救醒的可能性很大。
  我想了一下,看来是要忙一会。如果是一般情况,叫魂不会太繁琐的,相反颇为容易。但现在的情况比较麻烦,因为李二叔家里边有鬼,还不止一两个,要是弄不好,叫回的魂不一定会是二婶,是个别人也说不定。
  鬼是死过一次的,亲身体会到活着不易,好不容易借尸还魂,不会说几句就撵走了,所以这‘唤魂’一事,要小心一些了。我是心里边有主意了,但不知可行不可行。
  为了以防万一,我先确定一下,这屋里边的‘鬼东西’是不是二婶了?要不是二婶,那乐子可就大了,要想知道是不是二婶不难,不就是‘与鬼语’么?我来问一下就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00:05:00
  说起‘与鬼语’,从字面意思上来看,就是与鬼交谈。传统一些的说法,是‘人鬼通灵’的一种。比如大众所熟知的笔仙、碟仙以及碗中立筷等。
  不过我不用这些,别看笔仙、碟仙简单,可问完之后呢?总不能说问完以后,就不去理会了。俗话说的好,请神容易送神难,这小鬼也一样。
  这二叔家里边已经有那么多鬼东西了,我要是一不小心再招惹一些什么小鬼,真的是鬼来聚了。想了下,还是不要的好,不然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说了这些,我自然有比较容易的‘与鬼语’,那就是鬼纸。所谓鬼纸,就是要一张纸,纸张的大小可以随意,反正比起其它‘与鬼语’好很多。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00:05:00
  不过也不一定,这就要看个人情况了,如果麻烦一些的话,用鬼纸‘与鬼语’,注意的一些事项也挺多。不过讲究多了,问的一些东西也会精确不少,麻烦几乎没有。
  我问了下李二叔,有没有薄一些的黄纸,李二叔哦了一声,在屋里边翻了一会,还真找出来一些黄纸。我弄好了大小,长宽没个定数,不过以偶数最好,取双阴之意。
  我问了下二婶的生日,又算了下生辰八字,写在了黄纸的一面上,名字也不例外,反正要做的就是,证明我等会要问的人,是二婶就行了。
  不过要记住,写有二婶生辰的一面要压住,别露出来就行。在黄纸上方,我又压了一碗水,碗里边的水越满越好,但绝对不可以溢出来。
  一切准备妥当,我盘腿坐了下来,以手掌面正对碗里边的水,掌面与碗里边的水越近越好,但不可以接触。
  我见过师傅用鬼纸‘与鬼语’,手掌几乎与水面相触了。我就不行了,可没师傅那么厉害,我手掌与水面最近的距离是一公分左右,要是再近了,怕不小心会触碰到水面。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02:56:00
  触碰到了倒没什么大碍,不过‘与鬼语’的一些情况,就会很不准了,所以还是注意一下比较好。我呼了几口气,平复了下心绪,然后开始了。
  我嘴里边开始念叨,在轻唤二婶的名字,说着二婶的家境,念叨这些也是有讲究的。这讲究为三不听:一不让家人听,二不让外人听,三不让自己听。
  所谓的三不听,不是表面意义上的不让听,而是说听不懂的意思,就比如我这会念叨的,别说是二叔了,自个儿都听不懂,只是心里知道在说些什么罢了。
  所以用鬼纸‘与鬼语’,看似简单无比,但也有一定的难处。首先要学会三不听,前二不听还好说,第三不听最难了,我当初学这个就花了不少时间的。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02:57:00
  这里要说一下,三不听是不让别人、家人以及自己听,要给听的自然是鬼了。如果三不听都不会,就别提什么‘与鬼语’了。二婶的一些情况,我是了解点的,这念叨起来也顺了很多,起码不用刻意去记了。
  念叨完了,我还必须保持这个姿势等着,除非‘鬼语’了,也就意味着‘与鬼语’成了。‘鬼语’也就是说与鬼沟通上了,这一点好察觉,就是手掌上面会有轻微的一丝凉意。
  我还想要等多久才好了,然而也就几秒钟的事,掌心里边传来了一丝凉意,像是有水滴溅在了手掌上。我心里边清楚,那不是水,而是阴气。
  水属阴,取之用于媒介,便可与鬼语。
  这‘与鬼语’一成,我心里边有数了,屋里边的东西是二婶无疑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12:18:00
  在黄纸下边,我写上的是二婶的名字,也是二婶的生辰八字,算是二婶独有的象征。怎么说呢,我用鬼纸‘与鬼语’,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在找二婶了。
  如果二婶的魂不在,那黄纸也不会有‘鬼语’一现象。不管怎么说了,事情和我想的一样,还挺顺利。我呼了口气,接下来就是正儿八经的‘与鬼语’了。
  我把手掌放在了嘴唇边上,不过有一点要注意,手掌与嘴唇也是不可触碰的。
  我用‘三不听’说道,是你么,二婶?
  说完,我快速又把手掌压在了碗上边,与先前一样,手掌正对碗里边的水,但不要与水触碰。
  这一问有些多余,但我还是要问一下。不一会,手掌上边划过一丝凉意,这是‘鬼语’了。不过我听不懂‘鬼语’,所以要看的是碗下边的黄纸了。
  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我以‘三不听’来‘与鬼语’,不一定就听得懂‘鬼语’,算是会说不会听,所以要以纸的方式来浮现‘鬼语’,以眼看‘鬼语’。
  ‘咔、嚓、嚓’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12:18:00
  轻微的细声,像是有细小的虫子踩过黄纸一样,要是不仔细听,根本不会听到。我盯着碗下边的黄纸,一道细小的痕迹出现,这是‘鬼语’浮现。
  相比于其它纸,黄纸浮现‘鬼语’较为容易,所以选用黄纸比较妥当。我看着黄纸上边的痕迹,一下就明白了,这屋里的不干净,是二婶无疑。
  我吐了口气,气氛实在有些紧张,缓了会神,我又用‘三不听’问了一句,这屋里边除了咱三以外,还有谁呢?说完,我又忙把手掌压上去,一秒钟的功夫,‘鬼语’在黄纸上浮现了。
  二婶的意思是没有,也就是说,除了二叔、二婶以及我外,屋里边没有其它东西了。我松了口气,一切挺顺利,要是屋里边除了二婶,还有其它鬼东西,叫魂会麻烦很多。
  对了,趁此多问下二婶好了,不然二婶醒后,指不定会记多少,还是问一下比较好。这么想着,我又问了二婶一个问题,北屋里面有人么?
  二婶的答案是有。
  我又问道,那些人在做什么了?在我看到‘鬼语’浮现时,头皮一阵发麻,半边身子也一颤,因为二婶告诉我说,他们在屋里边,正看着这边了。
  我咽了口唾沫,心里边别提有多渗的慌了,想一下外边有那么鬼正盯着我,浑身就不得劲。
  我说,这些人来干什么?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12:18:00
  这一问,过了好一会才浮现‘鬼语’,大意是说不清楚,好像是要等二叔与二婶了。好嘛,这所谓的‘等’不就是要叔婶的命么?
  我说,你数一下,有多少人了?
  过了好一会,‘鬼语’才浮现,我一看,脑袋里边‘嗡’的一声,因为二婶给出的数字是:九十七。这也就意味着,在北屋里边有九十七个鬼!
  我天,怎么会这么多?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16:24:00
  来不及我多想,也来不及我问下一个问题,‘鬼语’竟然自个儿浮现了,大意是在说:不好了,他们出来了,向这边走来了,要带我走。
  我一看,顿时惊了,难道那些鬼东西要过来?下一刻,我几乎是失声吼出来的,二叔,昨天给你的符呢?
  二叔吓了一跳,说在……在那边,说着指了一下窗户那里,我有些急了,也不敢‘与鬼语’了,要是外边的鬼进来,先别说我与二叔了,二婶肯定要完蛋。
  我一把抓起上边的符,猛的开门冲了出去,把符贴在门外边,又对在门口处猛吐了几洗口水。这一切,也就几秒钟的功夫,我可不敢在院子里边多待了。
  我看了一眼二叔,急问了一句,家里有辟邪的东西么?快点去找出来,要不然来不及了。
  我也不敢闲着,快速用‘三不听’说了一句,大意是告诉二婶,等会要叫你回来,一定要快点回来。说完,我收起了碗、黄纸等,时间太紧了,当下最主要的是信把二婶给叫醒。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16:24:00
  说真的,符是镇宅用的,但我不太清楚用处有多大,希望坚持一会是一会。不一会,二叔翻了一些东西出来,尽是一些佛、菩萨之类的东西。
  我看了一眼,也没时间细看有用没用了,随便说了一句,将就着用了。对了,我又问了二叔一句,家里边有红枣没?有的话快点拿一些过来。
  二叔应了一声,说有。
  二叔翻了一会柜子,从里边拿了一把红枣过来,除此之外,我又让二叔找了一件二婶的衣物,最好是红色。一切准备妥当,我对二叔说,我要叫二婶的魂了。
  二叔要做的也简单,就是双眼盯着二婶,要做到四目相对,然后在听到我说话后,一定要回一句:回来了。一切嘱咐好了,剩下的就得看我了。
  这时,外边响起了轻微的‘啪、啪’声,像是有风吹打在门窗上一样。我心里边一紧,必须要快一些了,准是外边的鬼东西想要进来了,不过由于符的缘故,一时半会的还进不来。
  要开始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20:05:00
  我把二婶的衣物搭在了肩上,衣物的口袋里装上一颗红枣。我站在了西南墙角处,尽量与二婶之间远一些,要不是院子里边有鬼,出不了门,我在街边叫魂最好。
  这叫魂一般是在晚上,可现在也没时间等了,所以只能是硬着头皮来了。我先是面朝西面叫了三声:二婶回来了。叫完,二叔听我的嘱咐,回了一声:回来了。
  我听到二叔的回应,转身沿着南墙向东面走,走一步叫一声:二婶,回来了。这时,二叔听到后,会立马回一句:回来了。在说回来时,二叔还要盯着二婶的眼睛。
  走完南墙,过东墙,足足走了二三十步,也叫了二三十声,最后停在了床前。我忙取下肩膀上的衣物,在二婶头顶上转圈,然后以‘三不听’念叨,说二婶,该回来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20:05:00
  这念叨也有讲究,一般以七遍最好。念叨完,我快速把衣物里的红枣取了出来,塞进了二婶的嘴里。这么一来,叫魂算是完事了,就等着二婶醒来了。
  弄完这些,我呼了口气,说好了。
  二叔听后,起身揉了下眼睛,问了我一句;小高,你二婶这就没事了?我看了一眼二婶,见她还是先前那样,心里边有点摸不准了,也不敢肯定这就没事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20:06:00
  不管如何,不要让外边的鬼进来,我和二叔估计不会有事,就怕二婶会让那些鬼东西给带走了。
  呼、呼
  外边一直在响,听着像是轻风吹打的声响。我看了一眼窗户,从口袋里边摸出了小刀,守在了门口。要是符没用了,好歹用小刀震慑一下,但我心里边没什么低。
  如今盼着二婶,快一些醒来了。
  我想,二婶在昨晚,肯定是让勾魂了,不过二婶的身子在这儿,魂也不会走远。所以二婶一直徘徊在屋里边,没和那些鬼东西聚在一起了。
  也许那些鬼东西大意了,没想到出现了变故,就是我。那些鬼东西把二婶的魂勾出来了,如今见我又要叫魂,估计是急了,所以大白天的跑了出来,想要把二婶带走。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23:01:00
  这么想来,是差不多了。我看了一眼二叔,没问昨晚发生了什么事,一切等二婶醒了再说。这么忙了一会,烟瘾上来了,向二叔要了一根烟,杵在门口抽了起来。
  二婶就让二叔看着了,如果有什么变化,快些告诉我就好。我心里边还不得劲了,想着要怎么和二叔说报酬的事了。不过也就那么一想,现在肯定说不得了。
  一切比预想的顺利,符好像挺管用,外边的鬼东西也就在门外边吵一吵了,没那本事进来。这么一来,我心里边可以彻底松口气了,好好先缓一下。
  我吐了口烟圈,想着这李二叔家的事儿,心里边有些眉目了,不过还是要等二婶醒来,问一下比较妥当。过了一会,烟也抽完,我看了下时间,九点多了。
  这时,我发现了一点,外边的声响小了很多,看来这些鬼东西也一般,不敢在大白天的肆无忌惮。从清晨到中午这一段时间,属于阳盛阴衰,鬼一般受不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23:01:00
  过一会看情况,我估计到了中午,院子里边的鬼都会回到北屋,我就可以出去一趟,回家里边准备点东西,要不然浑身上下就一把小刀,也解决不了事。
  一分钟、两分钟……大约过了半小时左右,突然一声惊呼,这冷不丁的一嗓子,吓了我一跳,差点把小刀给扔了出去。我忙听声了过去,只见二婶‘呼’的一下坐了起来,嘴里边一个劲的喊着,有鬼啊,别带我走,别带我走。
  咦?二婶醒了!我叹了口气,总算是把二婶给叫了回来,心头的石头也落地了。二叔看样子吓的不轻,二婶突兀的坐起来,像是诈尸一样,然后就是胡言乱语,不怕才怪了。
  我忙上前按住了二婶,唤了一声二叔帮忙,二婶也是受惊不小,力气格外的大。我一边按着二婶,一边安抚二婶,说二婶,没事了,我是小高,这是二叔。
  一直这么念叨,二婶逐渐平静下来,惊恐的脸色也正常许多。我在二婶眼前挥了挥手,说二婶,好点没啊?这时,二婶眼珠子一转,也有了焦点,看着我疑惑了一句:小高?你怎么在这啊?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23:57:00
  我一听,好了,二婶彻底回魂了,没啥大事了。也就在这时,外边的声响突兀的消失了,估计是鬼东西见二婶彻底回魂了,也就没辙了。
  不过这只是暂时的,既然这些鬼是来索命勾魂的,肯定不会这么罢休了,就看今晚如何了。先不管这个,我吐了口气,坐在一边的凳子上,先让二婶缓会。
  我也好好琢磨一下,这里边到底是怎么回事?
  二婶醒了,不过对于发生了什么事,一概不清楚,甚至都不知道刚醒来那会发狂。这也正常,二婶是被勾魂了不假,可魂儿是魂,人是人,两者是有区别的。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1 23:57:00
  不是说魂经历了什么,回魂之后,人也会记得什么。相反,差不多都会忘了,也许只有个别的人,在回魂之后,会记得一些事了。我听过一些例子,好像是有人借尸还魂后,醒来成了另一个人,就是不清楚真假了。
  你没事就好,呜。
  别看二叔老实,平日里少言寡语的。这时候见二婶没事了,压抑在心里边的情感也爆发出来了,一个大男人就那么失声痛哭起来,哭的二婶一脸莫名其妙。
  我在一边看着,又点了根烟,先不打扰两口子,等叔婶平复下心绪再谈了,反正也不差这一会的功夫。二叔哭了一会就好多了,毕竟是个男人,把心里边的不痛快哭出来就好。
  二婶一个劲的哄着二叔,问怎么了啊?我看了一眼叔婶,说句实在的,这心里边还挺感动。别看是老两口子,还挺在乎对方的,只是平日里不好表现,这出个事就流露出来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03:39:00
  过了十几分钟,二叔也好多了,硬咽着说了一句,得谢人家小高,要不是小高啊,咱两就没命了。说完,二叔又叹了口气,想来也是后悔没一早听我的,不然也不会出了这一档子事。
  也不等二婶问些什么,二叔忙把前前后后的事说了一下,包括从一大早叫我,然后怎么叫魂等,统统说了下。如果是我说这些,二婶可能不会信的。
  不过这些话从二叔嘴里边说出来,外加上二叔的反应。从二婶的脸色来看,应该是信了七七八八。我见状,是时候出声了,忙问了一下叔婶,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二叔叹了口气,说小高啊,二叔不该不听你的,要是把符贴在门外边,也不会有什么事了。说完,二叔说起了昨晚发生的,确切的说又做梦了。
  昨晚入睡后不久,二叔就梦到很多人从北屋里边出来,一个个笑着走了进来,然后唤了一声二婶,说走了,该走了,我们一直在等你,就差你一家三口了。
  说完这些,那些人又看向了二叔,说别急啊,明天就是你了,我们在等你呢。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03:39:00
  这时,二叔见二婶起来了,然后也是笑的很诡异,和那些人就出去了。不过一会后又回来了,二婶对二叔说,我想你啊,你也快些来吧,等女娃子回来了,咱们一家三口就团聚了。
  说着,二婶伸手摸向了二叔。这一摸,二叔就醒了过来,结果醒来就看到二婶睁大双眼,嘴角微翘,诡异无比的盯着二叔看,一只手还搭在了二叔的脸上。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2:51:00
  这一幕,把二叔吓了个半死,不过毕竟是两口子,二叔忍着心里边的恐惧,问二婶干嘛了?二婶没什么反应,还是瞪着一双眼,直勾勾的盯着二叔。
  二叔想起了梦里边的情景,又小声唤了下二婶,见二婶还是没半点反应,就以为二婶真没了,准是让那些鬼东西给叫走了。
  这一来,二叔也慌了,一把掀开被子,抱起了衣裤就往外边跑,最先想到的就是我了。在后来发生的事,就是二叔找到我以后了,一直到现在。
  我听完哦了一声,二叔说的挺仔细,估计是不想遗漏什么蛛丝马迹了。
  我想,如果没猜错的话,那些鬼的目标不止是叔婶两人,应该还有一人,就是叔婶的女儿。还有一点,看来那些鬼是打算一天勾一人了,昨晚是二婶,那今天晚上就是叔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2:51:00
  二叔说完后,我又问了一下二婶,说的倒是和二叔差不多,反正二婶也觉的莫名其妙,听到那些人叫她后,二婶就跟着走了,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可是跟着走了以后,二婶又后悔了。
  二婶说,当时跟那些人出去以后,想着让二叔也快来,他们的女儿也来,现在想一想,才反应过来,那是在害二叔和她女儿了。
  嗯,我点了下头,这事的来龙去脉,我大概是清楚一些了。不过还是不明白,那些鬼为何要来李二叔家里边,还盯着了李二叔一家三口……
  叔婶不傻,昨晚梦到了那些,尤其是梦里边那些人说的话,摆明了是要勾二叔以及在外边上学的女儿的魂了,这不一个劲的问我该怎么办?
作者:小逗比的日常 时间:2017-02-22 12:57:00
  快快快
  
作者:Sixers丶3 时间:2017-02-22 13:26:00
  @WR北方先生 2017-02-22 12:51:00
  二叔说完后,我又问了一下二婶,说的倒是和二叔差不多,反正二婶也觉的莫名其妙,听到那些人叫她后,二婶就跟着走了,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可是跟着走了以后,二婶又后悔了。

  二婶说,当时跟那些人出去以后,想着让二叔也快来,他们的女儿也来,现在想一想,才反应过来,那是在害二叔和她女儿了。

  嗯,我点了下头,这事的来龙去脉,我大概是清楚一些了。不过还是不明白,那些鬼为何要来李二叔家里边,还盯着了李二叔一家三口……

  叔婶不傻,昨晚梦到了那些,尤其是梦里边那些人说的话,摆明了是要勾二叔以及在外边上学的女儿的魂了,这不一个劲的问我该怎么办?
  -----------------------------
  继续啊楼主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6:36:00
  我在想事,让叔婶的问的实在有些烦,忍不住发了一句牢骚,说先别烦我,我先好好想想。这一说,叔婶不吭声了,也没像昨天那样态度不好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最初好赖话不听,等事出了才后悔。我瞄了一眼叔婶,懒的对两口子说教了,先好好琢磨一下,不然这事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
  我想了一会,凡是叔婶说的都过了一遍,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鬼东西是奔着李二叔一家子来了。听二叔刚说的那些,那些鬼东西等李二叔一家好久了,也就是从三个多月前开始的。
  对了,听叔婶说过,三个月前还没有这么多鬼东西,而是从一个、两个慢慢变多。在这三月里,足足有了九十七个,这也是用‘与鬼语’时,二婶告诉我的。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6:36:00
  嗯!等一下,九十七个!我忽然想到了一点,如果说九十七加上三的话,那不就是一百么?我记得二叔说过梦里边的情形,那些鬼东西说一直在等李二叔一家三口,还说就差三个了。
  对,是一百!这代表了什么?
  突然,我脑海里边一个念头闪过,难道是要凑百鬼?说真的,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它了。不,别急着下结论,先把‘百鬼’这一念头放一边。
  如果说昨晚要勾的人是二婶,今晚就是二叔,那么明晚会是叔婶的女儿吗?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6:37:00
  不对啊,叔婶的女儿还在县城里边上学,除非明天叔婶的女儿就会回来。想到此,我掏出手机翻开了日历,上边赫然显示着,明天是个星期五。
  我脑袋里边‘嗡’的一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县城里边的孩子回家,一般就是星期五。我心里边不安,看向二婶小声问了一句,你女儿是不是明天回家?
  二婶愣了一下,疑惑了一声:明天星期五了吗?她一般星期五就回来了。这一下,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是巧合么?不,不会的,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6:39:00
  @小逗比的日常 2017-02-22 12:57:00
  快快快
  -----------------------------
  哦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6:40:00
  @WR北方先生 2017-02-22 12:51:00
  二叔说完后,我又问了一下二婶,说的倒是和二叔差不多,反正二婶也觉的莫名其妙,听到那些人叫她后,二婶就跟着走了,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可是跟着走了以后,二婶又后悔了。
  二婶说,当时跟那些人出去以后,想着让二叔也快来,他们的女儿也来,现在想一想,才反应过来,那是在害二叔和她女儿了。
  嗯,我点了下头,这事的来龙去脉,我大概是清楚一些了。不过还是不明白,那些鬼为何要来李二叔家里边,还盯着了李二叔一家三口……
  叔婶不傻,昨晚梦到了那些,尤其是梦里边那些人说的话,摆明了是要勾二叔以及在外边上学的女儿的魂了,这不一个劲的问我该怎么办?
  -----------------------------
  @Sixers丶3 2017-02-22 13:26:00
  继续啊楼主
  -----------------------------
  哦哦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6:43:00
  我有些坐不住了,这些鬼东西到底是来干嘛的?我忍不住从窗外边看了过去,问题一定出在北屋了。如果一直找不到问题所在,就算是撑过了今晚,那明晚呢?
  我一咬,心里边咒骂了一句,要实在不行,今晚就去北屋里边待一晚,我倒要看看,这些鬼东西是怎么回事了。就在这时,我脑袋里一边一转,忽然想到了一点,这事是从三个月前开始……
  啊!难道说是这样么?如果真像我猜测的那样,叔婶一家有麻烦了。我也不猜了,忙问了一句叔婶,还记得第一次做梦,是具体哪一天不?
作者:王者荣耀迷妹 时间:2017-02-22 17:30:00
  马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8:32:00
  二婶看了我一眼,说记得一些,那会好像上梁了,所以记得比较清楚,好像上完梁的第二天就梦到了。
  上梁!
  我一听,这算是意外的一个线索,却也让我对心里边的猜测肯定了七八分。我皱着眉头看向了北屋,原来关键点在这!
  我说,二婶,你好好想想,具体是哪一天了?还记得上梁是哪一天不?
  二婶想了一会,说不太记得了,对了,你等一下,我好像记在一个本子上了。
  说完,二婶就翻柜子去了,不一会找出来一个小本子,然后翻了一会小本子。“在这。”二婶看着小本子说了一个日子。我听后,忙翻着手机上边的日历,找到了那一个日子。
  我开始数着,从上梁的第二天数,到今天是多少天了?一天、两天……
  九十九!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8:48:00
  在数到今天时,不多不少的恰好九十九天,如果再算上明天,就是一百天!
  我一惊,真的是百天养鬼术!百天到,百鬼成!
  我咒骂了一句,差点没把手机摔了,震惊之余,心里边一股怒火窜了起来,谁这么缺德,这是要至李二叔家于死地啊!
  这百天养鬼术,一天引一鬼,百天引百鬼,这是臭名昭著的百天养鬼术,也是百鬼傀儡术!一种邪门的茅山道法,一般人不敢轻易碰这个。
  师傅和我提起过,这一种茅山道法太邪门,有损阴德,一个弄不好就会反噬。如今看来,百天养鬼术不仅有损阴德,还及其缺德,把主意都打到活人身上来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9:36:00
  这肯定是有人不安好心。
  我脸色估计好不到哪去,一边的二婶小声问了一句,小高,怎……怎么了啊?我呼了口气,也没功夫解释,忙问了一句,二婶,当初上梁日子谁给你挑的?
  二婶一听,说一个老头子,是你二叔带回来的,老头子挺热心,知道家里边盖房子,说是懂一些风水,就来给看一下,顺便挑了个日子,就上梁了。
  那老头是不是还问过你一家三口的生辰八字?我又问了一句。二婶有些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说问了啊,这二婶也不懂什么八字,就说了下生日。
  果然如此!这个老头太歹毒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19:36:00
  听到二婶说了,这心里边的怒气直往脑门上窜,恨不得一刀劈了老头。老头的为人简直是丧尽人性,如果二叔神经大条一些,也许过了明晚,李二叔一家三口就成了傀儡。
  师傅对我说过,百天养鬼术大成后,鬼会成为施术人的傀儡,不仅受制于施术人,还必须要听命于施术人。说白了,鬼变相成为施术人的‘仆人’。
  如果单是这些还好,可如果施术人不点头,鬼是别想着去投胎了,就是施术人死了也不可以。现在看来,那些孤魂野鬼还不清楚怎么回事,不过一旦知道了实情,怨气一定会越来越大。
  一个阴气颇重的怨鬼足以让人发怵,更别说是百个怨鬼了。从另一层面来说,这也是百天养鬼术的可怕之处。一个施术人控制百个怨鬼,那施术人岂不是想谁死就谁死了。
  总之,这下麻烦大了。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23:33:00
  我看了一眼叔婶,心说也该让人骗,什么时候才会改了贪小便宜的毛病?叔婶八成是受了老头的蛊惑,以两口子的性格,不上当才奇怪了。
  想来也是,我挑了个日子破土,要了叔婶八十八块钱,所以叔婶为了省钱,没用我选‘上梁’的日子,而是听取了老头的建议,才让老头钻了空子。
  这里要说一下,如果要盖房、建楼等,主人家要请一个会看风水的人来,不仅要看下风水,还要挑一个吉日来动工,也就是所谓的破土。
  等房差不多了,那就要‘上梁’了。说起‘上梁’,在古代那会较为盛行,不过随着科技发达,如今很少盖有木房了,但象征性的上梁仪式却是传承下来。
  如今的‘上梁’仪式,相比于古代那会,已经容易很多了。不仅很多忌讳忘了,而且准备的一些东西也少了很多,基本上是意思下就行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2 23:34:00
  这些也没什么好多说的,反正是在‘上梁’那一天,老头在北屋里边作了手脚,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那么多的孤魂野鬼来李二叔家里边了。
  我心里边可以断定,在北屋里边绝对有什么‘东西’,一个引鬼来的‘东西’。想到此,我看了一眼叔婶,说二婶,那老头有没有在屋里边留下什么奇怪的东西?
  二婶哦了一声,想了一会,说道:“有了,一个奇怪的器皿,大概有这么大。”一边说着,二婶给我比划了一下,差不多有半块砖头那么大。
  我一听,估计就是这个东西了,忙又问了一句,还有呢?老头用那东西干嘛来?对于这些,二婶说比较奇怪,所以记得很清楚,然后仔细说了下当时的情况。
  二婶说,在上梁那一天,老头拿出器皿后,又向她要了一块白布。老头以白布包裹好器皿,嘴里边念叨了些什么,完了以后问二叔,我要请了啊?
  在这之前,老头刻意嘱咐过二叔,所以二叔也没任何犹豫,就说了两个字:请吧。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02:36:00
  老头点了下头,就抱着白布包裹好的器皿进屋了,还刻意嘱咐了下叔婶,要在院子里边待着,千万不能偷看。过了好一会,老头才从屋里出来,告诉叔婶说一切妥当了。
  二婶也问过,这是干嘛了?
  老头给出的答案是,在请神了,只有二叔一家之主同意后,神才会请来。为什么不让叔婶看这一切?老头说是怕叔婶知道那东西在哪里后,会有意无意的惊扰到神。
  我听后,忍不住咒骂了一句,这哪是在请什么神了?请的分明是孤魂野鬼。
  说真的,这老头有些不一般,不仅对风水有些门道,对于一些旁门左道也颇为在行。不过话说回来了,也怪叔婶没个心眼,人家说什么也信。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02:37:00
  如果真是请神,我还没听过一家之主同意不同意这会事,况且有神没神还是另一说了。其实在二叔点头认可老头的所为后,也变相的是说:二叔要请那些鬼来聚了。
  这一招妙,老头借二叔请‘客’,就算出了什么幺蛾子,也与老头挨不上边。说来说去,整个对老头利大于弊,老头几乎是坐收渔翁之利了。
  我骂了一句,叔婶也听到了,二婶疑惑了一句,小高,你刚才说什么?
  我看了一眼叔婶,心想这时候也没必要瞒着叔婶了,要不然两口子还以为是什么小事了。我呼了口气,平复了下心绪,把该说的都说了一下。
  二婶一愣,问我真的?
  我看着二婶,没好气的说了一句,二婶啊,这时候了,哪还有心思开这种玩笑?昨晚发生了什么,二叔最清楚了,你问问二叔就知道了。
  说完,我管二叔要了一根烟,自顾点上抽了起来,心里边也是很烦了,怎么也不会想到惹上一档子麻烦事。
  二婶看了下二叔,又看了一下我,好像信了我说的,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嘴里边嚷着这下怎么办啊?相比于二婶,二叔冷静了很多,在一边抽着烟,一声不吭。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04:35:00
  过了好一会,二叔抽完了烟,对我说道:小高,这事有什么办法解决吗?二叔花多少钱也认了,只要……人没事就好。
  我猛吸了一口烟,摇头说道:“叔婶啊,实话和你们说,这已经不是钱不钱的事了,而是有命没命的事了。”
  这是实话,一点也没诳叔婶。
  说真的,如果我不管这事,那是二叔一家三口的事,死活与我没什么关系。但如果我要管,就是我死活的事了,所以我必须好好掂量一下,就是给再多钱那也不行的。
  人要钱干嘛?还不是拿来花的,这命都没了,有再多钱有什么卵用了?
  这一下,二婶也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嚷着说昨天她错了,三千就三千,多少也出了,一定要管管她一家子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04:35:00
  我没吱声,在一边一口、一口的抽着烟,也不是我不想管,而是太犯险了。要是一个不好,我就这么挂了也说不定。
  我心想,唉,这事难办啊。
  这李二叔好歹也是一家三口,就算不为叔婶考虑,也得为叔婶的女儿想一下。叔婶女儿好像才十六岁,在县城里边读高一,挺漂亮一小姑娘。
  二婶哭了一会,也是没劲了,在一边小声抽泣,嘴里边时不时的说上几句,是在骂老头了。二叔蹲在地上,一根根的烟抽着,仿佛一瞬间苍老了十几岁。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07:09:00
  我也好不到哪儿,抽了好几根烟,心里边在做着思想斗争,帮还是不帮了?如果师傅在,会怎么选择了?想了一会,我对自个儿有些烦了,一个大男人磨磨唧唧的像个什么样子?
  我一咬,心说帮了!
  一来是想起了师傅对我的教诲,做人要心存仁慈,就当是为我行善积德了。二来么,我在黄村待了有七年之久,也该让村里边的人对我的看法变下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07:09:00
  这么决定了!
  我扔掉了烟头,对叔婶说道:“这事我管了,不过你们要有一点心里准备,会需要不少钱财来免灾。”
  二婶一听,眼神都亮了很多,忙点头说好,你要多少都行,只要我们一家子没事就好。二叔也叹了口气:你说个价吧,要是二叔拿不出来,去借也得给你凑够了。
  我摇头,说叔婶误会了,我要价也不多,就三万。
  我话还没说完呢,二叔打断了我,咬牙说了一句:行,三万就三万了,二叔给你。二婶瞄了我一眼,好像有些犹豫,不过还是说,行吧,婶也同意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15:48:00
  我忙说道,叔婶啊,事情没那么简单。算了,这事再说吧,反正心里边有个准备就好。
  在钱的事上,我也没去纠结,如今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想一下怎么解决二叔家里边的事了。说到方法,其实也简单,只要破了百天养鬼术就好,可问题是怎么破?
  目前来说,我想有两种可能。
  第一,以柔和的方式,也就是与这些鬼商量一下,也可以说让鬼配合,最后破了百天养鬼术。第二,就是来硬了,管它什么术、什么鬼了,连术带鬼一并灭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15:49:00
  嗯,以第一种方式最好不过了,可是有那么容易么?如果鬼要是那么好说话,也就不是鬼了。不过要以第二种方式来的话,要么是我灭了百鬼,要么是我让百鬼给灭了。
  想来想去,好像也没啥选择,先试一下第一种方式,实在不行就来硬的了。对了,我差点忘了,二婶说的那个什么器皿,还不知道放在哪?
  要想破了养鬼术,必须先找到器皿才行,不然想要来硬的也不可能了。不过听二婶说了会,我是听出来了,叔婶压根不知道器皿放在哪?
  我问了叔婶一句,那个器皿不知道放在哪么?大概在哪也不清楚么?
  叔婶两口子互相看了几眼,二婶说道:在中间那屋了,具体在哪我也不清楚,我和你二叔去里边有找过,但是找不到。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15:49:00
  我哦了一声,心里边有些谱了,器皿应该是埋在地下面了。一般来说,这东西要么放在梁子上,要么就是找一个地埋了起来。不过如今的建筑结构不一样,李二叔家的房屋也不例外,老头是不可能放在梁子上了,八成是埋在地下了。
  要挖出来么?我想了一会,好像只有如此了,要想找到器皿,看来只有犯险了。
  我看了下时间,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时间也所剩无几了,要不然等到晚上,叔婶就让勾魂了。这也意味着,我有一下午的时间去找器皿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16:31:00
  我一拍大腿,事儿就这么定了,也不管如何了,我还就不信,那些鬼东西能把我怎么样。
  对了,我看了一眼二叔,说二叔,敢去北屋里边不?要是没啥问题的话,咱爷两找那东西也快一些。我把话说在前头,你要不去也没事,不过要是找不到器皿,不只你和婶两人会没命,你们的女儿也难逃一劫。
  我说这些,不是威胁二叔,无非是想告诉二叔,两个人一起找器皿又快一些,如果运气好点找到器皿,那破百天养鬼术就有希望。如果找不到,那就是在等死了。
  二叔哦了一声,看起来有些犹豫,过了几秒后,二叔点头,说行,没啥问题。这时,二婶问了我一句,要不咱再找些人?人多了又快一些,不用你两人那么麻烦。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19:15:00
  我摇了下头,说道:“二婶,还是别了,这事没你说的那么简单,这又不是拆房、盖房了,一个弄不好就没命了,如果出事了,你负责不起。”
  其实除了这些,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理在里边,就比如术业有专攻,我是干这一行当的,因这一行当死了也理所当然,如果是别人那就说不过去了。
  事儿是这么个事,也差不多说好了,在等到十二点之后,我看了一下外边,应该是没啥事了。这个点来说,阳气是最盛的时辰,那些鬼东西可不敢乱来。
  我是要回家里边一趟,要为下午准备些东西,不过在离开李二叔家前,我嘱咐了下叔婶,千万别离开屋里,要是有别人来,最好也别开门的,让离去就好。
  一来是怕把别人牵扯进来,二是怕来的不是人,而是那些鬼,毕竟我都见过,估计那个假的二叔就是鬼了,就是想不明白,鬼变成二叔的模样是要干嘛。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19:17:00
  出了门,我头也没回的向外边走去,一路快步走着,到家里边也就过了几分钟。在床边坐了会,顺便收拾了下屋子,吃口饭是来不及了。
  时间太紧迫了,争取一秒是一秒了,我翻了会东西,拿出来一个煤油灯。说是煤油灯,不过是外形与煤油灯一样,我见师傅去凶宅时用过几次,挺好使的。
  对于煤油灯的来历,师傅也没说,反正是告诉我,要是遇上一些鬼祟,可以试一下这个。一般鬼祟不敢随意近身,会离煤油灯远远的了。
  嗯,就这个了,不管如何带上比较好,虽说煤油灯是用来进一些不知名的鬼宅。不过李二叔家的情况也差不多,还是带上比较好,万一真有用呢。
  还有……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19:17:00
  我把煤油灯放在了一边,又从柜子里边的袋子里抓了几把黄土放在了口袋里边。这些黄土是阳土,对一些阴晦鬼祟之物具有先天性的克制作用,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我提了下柜子里边的袋子,阳土也不是很多了,看来有空得再弄一些了。不过说归说,阳土也不是说弄就可以弄到的,还是得分季节、时辰。
  嗯?要不要拿桃木剑了?我想了一下,还是算了。下午是要去挖器皿,不是去灭鬼。说白了,先以柔和的方式,看看能不能破解了养鬼术。
  虽说也带了煤油灯、阳土等物,也是用于防身的,对于鬼祟的害处倒不是很大。找了一会,要准备的东西也好了,全身上下要说对鬼祟有大害的,就是那把小刀了。
  对了,差点把牛泪忘了,还是带上比较好了,必要时刻涂抹上牛眼泪,好知道鬼祟的行踪,别让鬼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我给弄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21:51:00
  忙活了一阵子,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想了一会,好像没什么要落下的东西了。我坐在床边,点了根烟抽了起来,顺便给我的一个好哥们打了个电话。
  喂?你在哪了啊?铁子,见那边接通后,我忙问了一句。“哎呦,是高哥啊,怎么有闲功夫给我打电话了?我在家了,正吃饭呢,杂了啊?”铁子说道。
  我嗯了一声,说我有点事,你快过来一下,就现在。说完,我也不等铁子问什么事,就把电话给挂了。
  我吐着烟沫,心里边一阵没低,要是李二叔家的事不顺,我估计也不会好到哪儿去了。如果就这么没了的话,那家里边总不能没人管吧?
  也可以说,我是在交代后事了,凡事有个准备,还是比较妥当了,毕竟我一人在黄村,除了师傅也没个谁了。铁子是我来黄村后才认识的,人比较实在,与我相处的来。
  据铁子说,他小时候比较捣蛋,在十几岁那年,偷了人家一大块铁想要卖钱,结果让主人家给发现了。铁子就一个劲的跑,愣是抱着大铁块跑了一路。
  从那以后,别人就叫他铁子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21:52:00
  我抽了几口烟,铁子就来了,嘴边处也没擦干净,显然是饭没吃完就跑了过来。一进门,铁子见我在床边坐着,忙问了我一句,高哥啊,啥事这么急了?
  我看了一眼铁子,也没说什么,起身从床底下的暗格里拽出来一个盒子,把盒子打了开来,里面是满满的红票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些有三十多万。
  我把盒子推给了铁子,说铁子,是不是哥们?铁子估计是没见过这么多钱,双眼瞪的老大,支支吾吾的说了一句,高哥,你……这是干啥?你哪来这么多钱?
  我没理会铁子,说要是哥们的话,这些钱你先拿着。
  铁子一听,明显是愣了,过了一会,才说道:“你干嘛?是要和兄弟恩断义绝么?不行,那绝对不行,这些钱我不要,我可是没做对不起你的事啊。”
  晕,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准是看电视看多了。我没好气的白了铁子一眼,说这些钱不是给你的,是让你知道下。如果我出事了,这些钱就是你的。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3 22:00:00
  我怀疑看到的是假点击,竟然没几个人评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4 01:54:00
  说完,我又翻了下钱下边,说下边是房产证,都在里边呢。如果我师傅回来了,钱你留着,房子还给我师傅。这一说,铁子就只顾看我了,可能是不懂我在说些什么。
  不过也没必要他懂了,反正要是我不幸挂了,这房子好歹不会落在别人的手中。铁子还想说些什么,我让他别问了,就算是知道了也没用,记住我说的就好。
  铁子人挺实在,也挺重感情,听我说完后,竟然给哭了,说高哥,这是怎么了?要是有什么难处,你和铁子说一声啊。
  我笑了笑,说别多想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干啥的,这次遇到了个硬茬子,说不定命还会搭在里边了。铁子抹了一把泪,说那咱就不去了啊。
  我看了一眼铁字,无奈的问了一句,铁子啊,你说在村里边,有谁真正的看起过我?表现上对我挺好,暗地里不指怎么样说我呢?我心里边清楚的很。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4 01:55:00
  铁子哦了一声,说高哥,你别听那些婆姨乱说,她们就是无聊,闲的蛋疼。我笑了笑,说你也别劝了,我早已有了打算,不做出一些事来,别人是不会看得起我的。
  “铁子,我也不瞒你,李二叔家里边出事了,要是我解决不了,估计李二叔一家三口也得没了。要是出事了,你也别去看热闹,这事麻烦的很。”
  说完这些,我拿着准备好的东西出门了,铁子想要跟上来,让我给撵了回去,要是把铁子也牵扯进来,那就不好了。
  铁子比我小一岁,由于家里边穷,所以还没结婚了,在他下边还有个妹妹,在外边上大学。要是铁子出事了,等于是断了后,还不让铁子的父母气死了。
  在去李二叔家的路上,我放慢了步伐,握紧手里边的手机,看着通讯录上的一个人:妈。
  我吐了口气,纠结了好一会,还是不要打电话了,要不然会让她担心了。想一下离家那会,这一别就是七年,整整有七年没回家里边了。
  不是我不想回,是我师傅不让我回去。我也不知为什么,反正师傅不止一次告诫过我,要在外边待十年才可以回去,不然会有不好的事发生。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4 01:55:00
  这七年来,要是想的不行了,就给家里边打一个电话,问一下家里边的情况。不过有些奇怪,我妈总会是聊上几句,嘱咐我在外边好好的,然后就挂电话了。
  不想这些了,我就是怕有个万一,不一定说会出事了。我自个儿给自个儿鼓了下气,快步向李二叔家里边走去,在家里边耽误了一会,快一个小时过去了。
  不行,得抓紧些时间了。这么想着,我进了李二叔家的大门,不过在进门的那一刻,突然有人唤了我一声:小高,你来了啊,这是二婶的声音?
  我刚想应一声,忽然反应过来了,这声不对啊?好像是来自北屋那边!我下意识的向北屋看去,空空如也,什么也看不到。不过我心里边清楚,这只是表象。
  我咽了口唾沫,心里边虚了,差点就着了鬼东西的道,要是应了那一声,指不定我现在会怎么样了。我想,这些鬼东西也知道我的来意,所以想要阻止我么?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4 03:35:00
  不管了,先去看下叔婶怎么样了。嗯?有些奇怪了,我瞄了一眼西屋里边,好像没人?我心里边不由的一紧,叔婶人呢啊?难道出事了!
  这一想,我忙快步跑去,一把推开了门,只见叔婶两人正蹲在地面上,脸色苍白无比不说,浑身还在颤抖,像是受了什么大的刺激一样。
  我急了,忙问了一句:叔婶,怎么了啊?
  叔婶没什么反应,像是没听到我问一样,甚至把我无视了。我想要上前扶下二叔,哪知二叔惊了一声,身体本能的缩了一下,二婶也是如此。
  这是怎么回事!
  我忙蹲下身子摇晃了下叔婶,结果叔婶两人像是木偶一样,眼神空洞无比,像是丢了魂儿一样……等一下,难道说叔婶两人真丢魂了?
  不会吧,这怎么可能了?不过是一会的功夫,叔婶两人就变成了这样子?我在想着,难道叔婶两人出去来么?不太可能啊,我是刻意嘱咐过的,叔婶两人不会那么傻了。
  可如今是怎么回事了?
  这时,我恰好看向了窗外边,下意识看向了北屋。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一种可能,难道说是因为这个么?叔婶两人也许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然后惊了魂?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4 03:35:00
  想到此,我又看了叔婶两人的症状,看来的确如此了,叔婶两人让惊魂了,所以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忍不住咒骂了一句,这些鬼东西,肯定是趁我不在,对叔婶两人作祟了。
  好在叔婶只是受惊了,把魂给惊掉了一部分,比起勾魂好很多,叫魂也容易很多。不过哪有时间叫魂了?况且就我一个人,也来不了啊。
  不管了,叔婶两人先待在屋里边,找器皿的事就交给我了,如果找到还有机会,要是找不到了,叔婶两人也没必要叫魂了。我看了下时间,下午一点多些,离两点还有不到一个小时,还算来得及。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4 04:47:00
  我把叔婶两人扶到了床上,就忙活自己的事了,在李二叔口袋里翻出来一个打火机,这是用来点煤油灯用的。还有阳土等,全都检查了一遍。
  嗯,没啥问题了,这就去北屋里边会会那些鬼祟了。我看了一下时间,一点半多些,这个时间点也是阳气盛的时候,那些鬼祟估计不会出来,所以也不必担心开门时,有鬼祟留进来。
  在院子里边,我又找了一块铲子,是用来挖土用的,算是一切都准备妥当了。我呼了口气,平复了下心里边的心绪,迈步向北屋里面走去。
  就在这时,突然听到身后边传来一声:高哥。我听着有些耳熟,这声音是铁子的!我忙回头看了一眼,只见铁子在大门口处,笑眯眯的跟我打招呼了。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4 14:53:00
  我一惊,铁子怎么在这!
  “我来了。”铁子挠了挠头,气喘吁吁的说道。“高哥,你说什么都好,反正别让我走就行。”说罢,铁子杵在了门口,两眼巴巴的望着我,像个做了错事的小孩。
  听到铁子一番话,本来想说些什么也不知道从何开口。我看了一眼憨厚的铁子,也明白铁子为什么来,还不是因为我说了那些,铁子不放心我才来的。
  铁子这人我了解,要赶他走是不可能了,除非我也离开这里,不趟李二叔家的浑水了。沉默了一会,我放下铁铲向西屋走去,示意铁子过来。
  进屋后,也不用我说些什么,铁子看出了叔婶的不对劲,疑惑了一句,李二叔和二婶是怎么了啊?
  我说,铁子,这你也看到了,不是我故意吓唬你,叔婶已经变成了这样,说不好还会死人。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4 14:53:00
  话说到这份上,我也点出了‘事’的严重性,多余的话不说了,也没功夫去和铁子解释,就希望铁子懂事理,快点离开这里,别跟着我瞎胡闹了。
  铁子听后哦了一声,两眼盯着叔婶看了一会,也没个下文。不过这样,也算是铁子无声的回应,看来铁子是铁了心不会走,要留下来帮我了。
  这事也怪我,不该告诉铁子这些,不过我也是出于好意,才说了李二叔家的事。因为这是农村,一般人家出个事,都会有不少人去瞧一瞧,我怕铁子也会去,所以才告诉了铁子,哪知铁子也会参合了进来。
  算了,这也没时间和铁子耽误了,我看了下时间,离两点还有一刻钟,要是不抓紧点,会比较麻烦。
  我问铁子,真会死人的,你不怕么?
  铁子抬头看了我一眼,有些犹豫,过了几秒才开口,我怎么不会怕呢,可是……不能不管高哥啊,我就你一个朋友。
  我笑了笑,拍了下铁子的肩膀,心里边还挺欣慰的,觉着对铁子没看走了眼,不然我怎么敢把那么多钱给铁子了。相比于那些表面客气,背地里说坏话的人,铁子比那些人好了不止一点半点。
楼主WR北方先生 时间:2017-02-24 14:54:00
  我呼了口气,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既然铁子决定了,那就留下来帮一下了。如果再这么托一会,李二叔一家子会更加危险了,想挽救也来不及了。
  我说,行,那走吧,要是咱哥俩运气不好点,也去下面也有个照应了。
  铁子见我点头,憨厚的笑了笑,说行,我听高哥的。不过说是这么说,也不见得我们就是去送死,只是我作了最坏的打算,想好了最坏的结果。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