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有桥名奈何,黄纸为基开阴路——讲述现代风水师的传奇故事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15:11:44 点击:250855 回复:101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0 下页  到页 
  我叫杨牧,22岁,内蒙古人,高中毕业以后就跑出来闯社会。
  目前就职于一家只有三层,但面积不小的饭店内做服务生领班。
  这里的老板是个奇怪的人,特别的迷信,酒店每一层都摆着不同的神龛。
  第一层正门的位置自然是财神爷,每天要按照人头来算计着烧香,一个人三支,多了少了都不行。
  二层和三层的神龛我就有些看不懂了,二层的还算好点,看起来就像个娃娃,三楼的神龛里却供着一尊狰狞的神像。
  总之,老板很奇怪,每天早上一定要带着我们这些员工拜财神。
  但是拜完财神之后,老板就会独自一个人跑上二楼和三楼去拜那另外两尊我都说不上来名字的神。
  据说,这家酒店是老板的爹留给他的遗产。
  据说,老板没找过媳妇,也没有谈过恋爱。
  据说,老板也不喜欢男人。
  反正这个老板给我们看到的一切都是迷一样的,有一天我无意中听老板顺嘴说了一句,再有半个月就满三十年了,就可以离开这里了的话。
  在我想要去找老板谈我加薪升职问题的头一天,我遇到了一位奇怪的顾客。
  这是一个看上去跟我差不多的年轻人,开着一辆开拓者。
  看上去就像富二代,人也傲气的很,走路都是鼻子朝上的。
  进门的时候我听到有服务员上前招呼,却不想那人理都不理,自顾自的绕着前厅走了一圈后说了一句:“快到极限了!”
  我微微蹙眉,这种人这些年我正经没少见过,看样子又是一个来找茬的。
  虽然我不是店面经理,但好歹我现在也算是老板、财务、厨师长下的第一人。
  我话还没说完呢,眼前这位就摆了摆手桀骜的对我说:“去把你们老板找来,就说三十年前的人来结账了。”
  三十年前?
  我猛然想到前几天偷听到老板的自言自语,莫不是真的?
  我点头道:“那您请这边坐,小张过来给客人泡茶。”
  我引着这位来到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下,随口招呼服务员泡茶这才走向三楼的老板的办公室。
  咚咚咚。
楼主发言:565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15:14:22
  敲门后得了老板的回应推开门,却看到老板的办公室窗帘合着,屋子里全都是烟味。
  但不是香烟,而是一种好像过清明节拜祖先时烧纸的纸烟。
  十分的呛人。
  隔着淡淡一层烟雾,我看到老板萎靡在办公桌后面,看不清他那张胖乎乎的脸。
  “杨牧,有什么事情?”老板的声音从办公桌后面传来,多少不知怎么就带着那么点儿阴森森的味道。
  “外面有一位客人,他让我告诉你,说三十年前的人来结账了。”
  我话音刚落,就听到老板‘啊呀’一声,那是一种急促的尖叫声,我听得出这叫声里的喜悦。
  他几乎是撞开办公桌冲出来的,虽然比我短了半头的高度,依旧是站在面前时会形成一堵墙的错觉。
  “他在哪儿呢?”
  “楼下!”我伸手指了指脚底下。
  老板推开我就往下跑,一边跑一边说:“放假放假,今天你们都下班,现在就可以走了!”
  这话是喊着说的,三楼的负责包房的几个服务员都听到了,看到老板飞似得冲到下楼,几个服务员就叽叽喳喳的冲过来问我是不是真的。
  我想了想,点头说道:“应该是真的,如果不确定的话,说不定我们要放很多天的假了。”
  现在不得不考虑下一份工作了。
  刚走到二楼拐角,就看到那位走在前面,身后跟着肥肥的老板。
  老板看到我,立刻叫到:“杨牧,你去把我办公室窗户打开,透透气,别让我屋子里的烟气熏着四爷!”
  等我小跑上楼开好了窗户,打开吊扇让气流加速在房间内流动后,才观察到办公室里和我之前看到的略有一些不同。
  房子的角落里有一个黑色的盆子,看不出原本的颜色,一层黑灰裹在了上面。
  盆子的前面有一张红纸,上面写着两个字,但我竟然看不懂它们,红纸被贴在墙上,也熏的微微有些黑。
  我还看到老板的办公桌的抽屉打开了,这是之前从来都锁住的地方。
  • ty_子华82: 举报  2017-09-22 16:16:15  评论

    评论 萧何_ty:评论 萧何_ty:写的啥玩意,磨磨唧唧的,md,现在的灵异小说是不是都这个调调!写了一千多个字,还没有写到正题!后面看的人想吐!算了,这能看到啥好文笔!做梦!
  • 阿尔伯特大公: 举报  2017-09-25 08:35:39  评论

    评论 ty_子华82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倒觉得蛮好蛮真实的。
我要评论
作者:菜鸟玩家 时间:2017-08-25 15:15:53
  风水很难写的,看你写的怎么样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15:18:28
  我瞄了一眼,却看到里面竟然是一张很古旧的黑白照片,这是一张遗像,已经泛黄了,只是那里面的人只有半张脸,剩下的半张竟然是贴着在纸上用素描的手法填补上去的。
  不知为什么,我看到这张照片就是一个哆嗦,平白的觉得脊梁骨都有些冷,带着毛刺的感觉刺辣辣的。
  很快就听到了脚步声,我立刻从桌子的后面躲了出来,站在门口。
  那位老板口中的四爷出现在门口,微微蹙眉,显然房间里的烟气还没散尽。
  但我听到这位说的话却让我有些奇怪。
  他说:“大白天的烧纸,你们王家死的人够多了,这债算是还清了。一百三十年就剩下你一个也是命数。到了收尾的时候,你可以走了。从此安心的过你正常人的生活吧。”
  老板的声音在门口外面响起:“那我可以走了?真的可以吗?”
  “走吧,这里现在归我。明天你和我交接一下手续,该怎么做花多少钱都算在你头上,做好这些,你可以去娶媳妇生孩子,但是记住了,从此你姓汪,不能再姓王,三代之内不能找刘姓牛属的人入家门。”
  我正琢磨的出神,这大师又开口说:“行了,你可以走了。记得我说过的话!”
  然后,我就在也没有见过这个胖胖的老板。
  肥老板是屁颠屁颠的走了,我有点傻眼,虽然也是混迹过江湖几年岁月的,但现在的情况好像有点特殊啊……
  “明天中午把店里的人召集过来,我有事情要说,顺便给你们结算这个月的工资。”这是那位大师在我出门前对我说的一句话。
  好吧,我想今晚儿应该是免费睡这个酒店的最后一晚了。
我要评论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15:19:31
  @菜鸟玩家 2017-08-25 15:15:53
  风水很难写的,看你写的怎么样
  -----------------------------
  那你看看哪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15:19:55
  看样子这位也不是个缺钱的主儿,应该不会亏了我们这三十几个人的工资。
  好在平日里自己还算小心谨慎,存了一些退路钱。心里已经开始盘算着在同城站上找房子的事情。
  当天夜里,我迷迷糊糊睡觉的时候,似乎听到有人在说话,只是那话的声音时远时近,让人听的不真切。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同宿舍的,不!应该说除了我之外同楼层的男女们都得了风寒。
  说来奇怪,之前的肥老板虽说不那么苛刻,但也绝不是个大方的人,我们宿舍连个吊扇都没有,更别说是空调这类东西。
  所以夏天得了风寒感冒本身就有些奇怪了。
  更奇怪的是前厅的女性服务员们偷偷的交头接耳,说着一些让我觉得莫名其妙的话。
  但有一句话我却听在了耳朵里,却如同锤子一样砸在了脑瓜皮上。
  我真切切的听到,几个女服务员都再说昨天晚上有人站在屋子里说话的事情。
  有那么一瞬间,我真感觉到了自己从为椎骨到头皮都开始起鸡皮疙瘩。
  别不是……
  我使劲的甩甩头,让自己忘掉这种可怕的感觉。
  儿时一些不好的记忆被这种莫名而来的情况勾了出来,险些出现在脑海中。
  本以为第二天可以看到肥老板,却不想发现这家伙竟然不知什么时候回来过,竟然把办公室里的东西卷的一干二净。
  “这个混蛋。”我咬牙切齿,但立刻想到昨天那个大师说过的话,立刻告诉了在这里焦灼等待的同事们。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没感冒呢?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酒店的门前出现了一个人。
我要评论
作者:粉色伤感 时间:2017-08-25 15:20:55
  文不错楼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15:22:17
  我定睛一看,竟是那位不差钱的四爷。
  他这次戴着一副墨镜,看起来很酷。
  手中提着个手提箱走了进来,另一只手上还拿着一个本子,他站在门口的时候停住脚步,我看到他放下箱子,从本子里抽出一张红纸来,顺手贴在了门框上面。
  随着他贴上红纸的那一瞬间,一股暖风就从门口吹了进来。
  暖洋洋的令人有说不出的舒坦来。
  我正觉得疑惑,却遽然发现一个问题,刚才都或坐或站在大厅里的人,鼻塞流鼻涕感冒难受的,好像在这阵风之下忽然好了一大半,刚才还拿着酒店餐巾纸擦鼻涕的几个家伙,这会儿也没了甩鼻涕的声音。
  四爷走到大厅中央的桌子前面,似乎有意无意的看了我一眼。
  或许这是我的错觉,但感觉来的极为真实,就好像他认识我一样。
  我现在开始怀疑,这个人或许真的是和奶奶一样的那种人了,因为他的举动给人一种极为不真实的感觉。
  英俊帅气硬朗的面容下,似乎还潜藏着另一个人。
  他摘掉眼镜,顺手放在最靠近他的桌子上。
  然后环视一周后才开口说:“王老板把这酒店盘给了我,所以这个月的工资就由我来发放给诸位,发放结束后,我有一些事情会和诸位谈谈。我这里有一份名单,里面有诸位的名字和本月该核发的工资数目。下面我念到名字的人到我这里来拿工资。”
  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三十多个人的工资就一一的核对结束,可能是因为我昨天接待了这位大师,他在发放结束之后对我说道:“你核对一下人数,是不是都在这里了?如果缺了谁的跟我说一下。”
作者:灰色小筑 时间:2017-08-25 15:24:10
  还有吗,继续啊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15:26:46
  我看了一圈,默默的心算了一下点头说道:“都在这了。”
  他原本是坐着的,听我说人都在这里后,他站起身来。
  其实我这才真正的从正面去观察这样一个人,帅,是第一最直观的感觉。
  他站起来拍了拍手,待周围的人都静下来后,他说道:“诸位都拿了这个月的工资,说实话,今天也才十七号,而我是按照足月发放给各位的。我只有一个要求。”
  他没给我们回答的机会,接着说道:“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在这酒店里住上三天,三天后你们就可以走了。”
  老板的话落下,就听到下面三十多个人开始低声的讨论,很显然这和我们的想法多少有些偏差。
  老板的话接着说出来:“当然,我不会亏待在座的各位,这三天,我给大伙按照三倍的工资发放。”
  厨师长是我们这三十多个人中年龄最大的,已经三十多岁了。
  他站起来开口说道:“老板,我有点事情要说。”
  “你说。”这会儿看这位帅气的老板,感觉还是挺靠谱的。他温婉一笑,犹如谦谦君子,带着阳光的那种。眉毛和眼睛弯下来,那种眯着眼睛的感觉十分的亲切。
  不知道为什么,却给我一种不真实的错觉。
  因为我昨天看到的和今天感受到的,就好像是两个人一样。
  厨师长说:“我老婆刚生了孩子,还在坐月子,这三天的三倍我就不要了,我得回去照顾。”
  “我的建议是所有人都要在这里住三天,如果不想住的,随时可以离开,但是……”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15:29:18
  他说到这里,话锋一转,带着一种低沉的感觉扑面而来:“离开之后就不要再回来找我,人的命数有定,不是都能碰到我这么好心的人。”
  不知怎么的,我就被他这么一句话说的头皮发毛,不自觉的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可就在同时,似乎他感觉到我的变化,目光巡视了一圈之后竟然落在了我的身上,而且眼神和面部表情上似乎都带着一层我看不懂的浅笑。
  厨师长依旧要求离开,同时还有几个人都不想在这里住。
  事实上,有半数左右的人是在酒店里吃住的,所谓的包吃包住的待遇。
  而剩下一半的人都要回家或者租了房子在外的。
  清点了一下人数后,三十五个人的酒店,竟然有二十个人要求出去。已经超过了半数还多。
  老板漏出了无可奈何的笑容,说:“好吧,剩下的人留在这里,三天后我会回来给你们结算工资,这三天,你们可以自由活动,但是晚上一定要回来住在这里。”
  说完,他转身走了。
  留下一大堆人不知道这位年轻的老板是怎么打算的。
  随后厨师长带头,二十多个人前前后后的跟着走了出去。
  事实上,真正走了的人是二十七个。
  整个酒店就只剩下八个人。
  其中只有一个女生。
  这个女孩我是知道的,据说是从山区里出来的,平日里关系还不错,她走到我的面前问我:“牧哥,我能借你的电脑用一下吗?”
  这个自然没问题,我点点头,随口问了一句:“你打算找工作是吗?”
  “嗯。”女孩点点头,算是回应了我。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xnxxn 时间:2017-08-25 15:30:44
  继续啊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15:34:14
  上午就这么过去了,到了下午的时候,这个女孩急匆匆的走了出去,在傍晚的时候回来对我说了一句‘晚上就搬走’,然后整个酒店就剩下了我们七个人。
  反正酒店里储备的食物不少,虽然没了大师傅,但七个人中有三个是后厨的人,手艺也算不错,既然没了老板,就不能亏待了自己。
  我们负责打下手,三位‘大厨’负责烧菜,倒是整了一顿非常不错的晚餐。然后七个人都喝了一些酒,这顿饭就算是提前的散伙饭了。
  只是到了深夜睡的正酣,不知为何又出现了那吵人的声音。
  更让我觉得毛骨悚然的是,我似乎感觉到有人在我的耳边呼吸,只是冰冷的气息让我恐惧的感觉到那不是活人该有的。
  呼!
  我猛然坐起来,透过路灯丢进来的光,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难道真的是做梦?”我喃喃自语,用手搓了搓脸,撑起身子打算出去喝点水顺便撒泡尿,还没走到门口就猛然感觉到门外有人在走动。
我要评论
作者:windstvxq 时间:2017-08-25 15:37:00
  mark
作者:wcjianke123 时间:2017-08-25 16:10:53
  没有了吗
作者:sunny209 时间:2017-08-25 16:16:56
  楼主快出来,下雨了
我要评论
作者:hlp_780319 时间:2017-08-25 16:27:15
  顶
作者:浮生若梦68E 时间:2017-08-25 18:26:19
  继续呀
我要评论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0:39:38
  “谁在外面?”我提着气问了一句。
  但是外面没人理会我。
  这不由让我微微蹙眉,莫不是遭贼了?
  思忖了一下,觉得自己有些鲁莽,反正这酒店也不是我家开的,何必给自己找这样的麻烦。我也不过是为了三天三倍的工资,在这里住上三天而已。
  但转念一想,既然拿了人家的钱,这三天又不用工作,似乎也对不起人家掏的那份钱。
  思来想去,顺手拽出一把刀,又把自己的枕头也拎在手里。
  刀是和我一起住的几个小兄弟学徒专门练习磨刀的菜刀,磨的很锋利,雪白的刀刃在夜色下闪烁寒光。昨天晚上我还看到这几个小子用这把刀子杀鸡来着,说是实验一下是不是锋利的可以砍掉鸡头后,鸡还能跑出去。
  掂量了一下,这分量很适合。
  旋即扭开房门,先是等了一下后,才举着枕头先推出了门口。
  这年头不小心死的就是自己,刚才自己大意的喊了一声,天知道外面有没有人等着自己,谨慎一下也是应该的。
  这种新闻看多了,混在这样的社会,不长点心眼死的早晚是自己。
  侧耳倾听,外面静的很,根本没有了刚才合门时听到的争吵声。
  枕头也没有被一锤子砸到,更没有刀子棒子轮过来。
  深吸一口气我一步窜了出去,借着微弱的光,我顺着走廊慢慢的挪步,尽量让自己不发出任何声音。
  一股子风就毫无征兆的从我的身后‘嗖’地一下吹了过去,冰冷冷的,好像硬邦邦的冰块从身上刮过,一瞬间身体就僵硬在那里,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我的头皮都要炸了,这种情况我怎么会不知道?
  儿时在奶奶的带领下耳濡目染过许多次,自然明白这代表着什么!
  下一刻我把手中的刀子横在胸口,口中喝道:“来也昭昭,去也消消,鬼魅魍魉去休去休!”
  在同一时间里,我用自己的左手中指在刀刃上轻轻一划,一股子钻心的刺痛就从手指尖上传到脑子里,浑身都不自觉地抖了抖,那股子僵直的感觉一下子就冲淡了。
  脑海中翻出儿时在奶奶身边时,奶奶经常说的一句话:“人头上一把火,双肩上各挑一盏灯。童子的血就是最好的灯油,遇事不要惊慌,更别害怕。”
  如果不是儿时的我知道这么些个事情,我或许会选择逃跑。
  也就是在那么一瞬,我猛然想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那张门口的红纸!
  那个帅气的四爷!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0:44:57

  还有……他要我们住这里三天!
  或许,我今天就应该走才是对的……
  与此同时,我赫然想到另一个刚才忽略掉的问题。
  我记得和我同屋的应该还有两个小子。
  自从下午最后一个女生搬走之后,和我在一起的另外四个男生就跑到了女生宿舍去住了。
  但是我所在的宿舍中应该还有两个人才对。
  我十分肯定我睡觉的时候他们都还在的。
  可就在刚才,我喊门外的时候,在拿走菜刀的那么一瞬,我竟然没有看到屋子里除我之外的任何人!
  “陈宝!王有权!”我背靠在南墙的位置,墙面上一点残留的温度都没有,冰冷冷的。
  我大声的喊叫,先是喊叫我房间里那两个小兄弟的名字,但没有任何的声音给我以答复。紧接着,我冲着走廊的另一头大声的喊那四个人的名字。
  除却回音,我什么都听不到。
  左手中指再次传来阵阵的刺痛感,我赶忙用四根手指分别压在一起包裹住中指,然后将带血的中指点在我的眉心上,又从左到右分别点了一下在肩膀上,做好这个把带血的手指顺着刀刃擦了一下,身体已经感觉暖了回来。
  虽然我不知道这到底管不管用,但曾经奶奶教过的事情依旧还能记住不少。
  只希望今晚不会碰到邪门的事情。
  可现在看来,恐怕邪门的事情已经超过了我这种‘不学无术’的人的认知范围。
  可能是我这种做法真的起了作用,周围那股子冰冷冷的感觉逐渐的退去。
  我也说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个退法,就是一种心里的感觉。
  之前的恐慌、恐惧、惊悚在那种感觉退去的一瞬间就在逐渐的消散,就好像拨开了许久遮在眼前的迷雾。
  可当我彻底感受不到那种恐惧感后,看到的却是更令我感到惊恐的事情出现在眼前。
  我看到剩下的六个人都躺在走廊地面上,他们的脸色都变得铁青,眼睛一个个的张的老大,面容上的表情露出恐惧。
  我连忙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叫出声音来。
  这时候头皮发麻已经不算什么了,我已经可以确切肯定的说,我碰到了麻烦,天大的麻烦!
  躺在地上的六个人都是自己用手掐着自己的脖子,而且他们此时此刻依旧在不断的用力,舌头都已经伸出来了,可就好像没感觉的一样。
  我深吸一口气,这种情况,只他妈的有一种可能!
  鬼上身!
  这六个倒霉蛋,被鬼抓住了,这是要他们六个当替死鬼啊。
  我怒吼一声:“都他妈给我滚!”
  这时候恐惧之外,我努力的想要回忆起奶奶曾经对我说过的一些事情,虽然那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教导,奶奶说恶鬼最怕凶人!
  但耳濡目染很久之后,我依旧不愿去想起的记忆,如今却不得不去面对此时此刻碰到的事情。
作者:死了但还活着 时间:2017-08-25 20:54:22
  还行,要坚持啊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0:54:54

  我的一声吼,起到了作用。
  可我以为是救人,却不想却把我自己陷入了危险之中。
  那六个原本快要把自己掐死的倒霉同事,在我吼叫后的瞬间,直挺挺的从地上站起来。
  他们双眼都泛着灰色,瞳孔大的有些吓人,似乎布满了整个眼眶,直勾勾的盯着我,口中发出毫无意义的声音。
  如果刚才是勇气,那么现在就他妈剩下恐惧了。
  我根本不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难道说让我拎着菜刀把这六个都砍了?
  妈的,我砍了倒是能保证自己现在不死,可保不齐明天就是杀人凶手吃枪子去了。
  忽然发现自己左右好像都是一个死啊!
  然后我就想哭了。
  第004章 长命五福锁
  救人救到需要杀人的地步,除了美国那个为了防止少年自杀,警察将其击毙的倒霉蛋,估计就剩下我这个蠢蛋了吧?
  鬼上身后是可以对人造成直接伤害的!
  也就是说……
  他们是可以对我做出攻击。
  我连连倒退,口中喝道:“你们这些混蛋,有仇的去找你们自己的事主啊,在这里欺负普通人做什么?别过来啊,我这刀子不长眼睛的!”
  我看到王有权已经第一个冲我走过来了,只是走的不稳当,趔趄的脚步证明还没有完全被鬼附身。
  我立刻注意了一下他的脚下。
  奶奶说过,鬼上身和鬼附身不同。
  鬼上身,是鬼在后人在前,脚跟不着地,因为鬼其实算是托着一个人在做动作,这中间的原理奶奶没有跟我说过,就是说了我也不懂。
  但我知道,鬼上身之外的鬼附身就是强行占据身体,强大的可以变成另一个人,重新活在人间。
  我想了想,不敢用刀子真正去杀人,只能强忍着指尖传来的疼痛,在刀背上抹上自己的血。
作者:支离笑 时间:2017-08-25 20:59:09
  万事开头难,作者加油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1:00:13

  这或许是我现在唯一能想到的办法。
  用刀背砸!
  鬼既然在人的后面,那我就有机会用刀背去砸王全有这六个人的后背,总是可以攻击到的吧?
  我是这样盘算的,现在只能死中求活,酒店为了防盗,三层楼的窗户都是带着防盗窗的,想要跳楼是痴心妄想。
  消防通道倒是有,可都在那六个倒霉同事的身后,根本触之不及。
  更不要说如果我真的走了,这六个家伙就死定了。
  人,我是一定要救的,但首先是别把自己赔进去。
  我深吸一口气,我知道的方法不多,能够驱赶这些东西的就更少之又少,这会儿悔恨当初怎么不跟奶奶多学一些,反而为了逃避选择了离开。
  也许可以再吓唬一下?
  我这么想,然后用手指抵着刀背喊道:“别过来啊,你们只是想找替死的,还不至于跟我弄个你死我活,可以的话咱们好好商量,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就在这个时候,走廊的那面传来了一个声音:“如果商量有用,我早就用这个方法了,何必让他们来还债。”
  我顿时神色一震,这个人的声音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
  只是那么一瞬间,我就知道说话的人是谁了,新任的老板,年轻的四爷。
  “还债?”我愤愤的叫了一声,气得我差点摔了刀子。
  同一时间,那六个倒霉同事也停止了向我这里走的脚步,参差不齐的停下身形转身向着楼梯口的方向看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愤怒的咆哮,用愤怒掩饰我心中极度的恐惧。
  “等一下解释给你,现在你的任务是保证这六个家伙不会跑掉!”那人个竟然给我直接安排工作。
  不错,你他妈的是我的新任老板,可是老子却没有义务陪你在这里发疯。
  我怒视着他,狠狠的瞪了一眼。
作者:5750164 时间:2017-08-25 21:03:56
  大半夜读着感觉身后有凉风
作者:浪迹you痕 时间:2017-08-25 21:09:37
  最近老是做恶梦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1:10:09

  心里也明白自己这是被利用了,只是现在想走也来不及。
  只希望这家伙真的是肥老板口中真正的四爷吧,不然这种装逼的倒霉蛋会害死我的。
  “怎么拦着?用刀砍我可下不去那手。”我举棋不定,尤其是拎着菜刀阻拦,我怕我会不小心把这几个倒霉蛋都砍死。
  这时候新老板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楼梯口,夜晚的他竟然还带着一个遮阳帽,一副眼镜挂在了脸上,黑色的长风衣,看上去跟黑社会一样。
  我们俩就完成了对六个被鬼上身的同事的‘包围’。
  这种讽刺,竟然出现在这里。
  “好吧,现在你们被包围了,放下六个倒霉蛋,争取我老板的宽大处理。”我开了一个冷玩笑,这六位上身的东西肯定不会笑的。
  倒是新任的老板呵呵笑道:“不错,你还能这样冷静,看来我选对人了。”
  我不太明白他说选对人是个什么意思。
  反正这时候也不是我硬气的关卡,就直接说道:“我不这样难道还哭?我还要告诉他们,我都吓得要尿裤子了吗?”
  “其实你现在尿裤子的话,比你切开手指头往刀片上抹血更管用。”新老板大咧咧的对我说,并且一步步的往我的方向走过来。
  似乎真的是新任老板带给了那六个倒霉同事身后的东西压力,它们已经不再往我这里注意,开始举着趔趄的脚步向着老板走过去。
  “杨牧是吧?把你胸口挂着的东西拿出来吧。”老板隔着六个倒霉蛋对我说。
  我微微蹙眉,他怎么知道我脖子上挂着的东西?
  “快点,6个年龄超过一百年的咒鬼不是我能扛得住。”
  我胸口贴身确实挂着一件儿东西,这是奶奶在我从小就被奶奶逼着带在身上从未离身的。
  说是祖传的宝物,是一枚斑驳的铜锁,有半个火柴盒那么大。我曾在来这个城市后找人鉴定过,其实就是铜的老工艺做出来的物件儿,鉴定的人说三百收走。
  我当然是不肯卖的,只是想知道这个东西的价值。
  几百块的东西,权当是对奶奶的思念。
  没想到这位新老板竟然让我拿出来它。
  “快点!”那位大吼一声,似乎急了的赶脚。
  行!
  这会儿我也知道事态似乎有点紧急,连忙扯开衣领,从里面拽出贴身的铜锁。
  这一抓出来,才发现它和我之前佩戴在胸口的时候完全不同。
作者:365iou 时间:2017-08-25 21:14:24
  看评论感觉不错,准备入坑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1:15:28

  上面竟然裹着一层莹莹的白光,很淡很淡,若不是在此刻根本就看不出来。
  “这是什么?”我举起铜锁,隔着六个倒霉蛋儿问新老板。
  “我去!长命五福锁,快点把你的血抹一些上去,今天真是好运气!”新老板隔着倒霉蛋们对我喊着,口吻中带着惊讶。
  我一咬牙,心里明白这个新老板处处透着古怪,应该比我懂得多。
  其实信不信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在于怎么才能救了这六个倒霉蛋,顺带着把自己也救了。
  听闻之后,我连犹豫都没有就把被刀子切开的手指头杵在铜锁上,用力过猛的结果就是那叫一个钻心的疼。
  第005章 咒语
  下一刻铜锁忽然发出灼热的感觉,我都能听到握着铜锁的手传来‘滋滋’的声音。
  我怪叫一声就要丢开铜锁,但马上耳边听到新老板的喊叫:“别丢!跟着我念!”
  “娘的这时候念什么鬼东西?咒语吗?”我恼火,我就一个普通人,这个被前任老板称作四爷的家伙,难道现在想让我现学现卖不成?
  可惜,我恼火不代表对方接受,根本就没搭理我的意思。
  人家直接开口道:“跟着我念,天圆地方,独锁铜光,人住宅鬼上路,怨恨来时终有报,恩恩怨怨何时了,就在此时在今朝!”
  还挺顺口。
  这时候那六个家伙已经接近了新老板,他只说了一次之后就躲开了王有权和陈宝的攻击。
  在我看来好在那动作有些慢,不是那么的灵活。
  新老板一拳一个撂倒之后,却连连向后跳。
  “快点!”他打到了两个之后使劲的喊了一嗓子,跟被人踩了尾巴一样,声音都变了。
  我才注意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剩下站着的四个家伙,脚跟比刚才距离地面的高度低了许多。
作者:shifei1983 时间:2017-08-25 21:19:11
  作者应该在中间插点其他东西
作者:LOVE美丽忧伤 时间:2017-08-25 21:24:52
  这本书写的真的好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1:25:24

  这意味着它们已经从鬼上身正在逐渐向着鬼附身的阶段迈进。
  一旦形成鬼附身,原本的人就没救了,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奶奶曾经告诉过我,很多恶人并非是本人,是被鬼附身之后带着怨念和恨意活着的尸体。
  我连忙把铜锁攥在手心里,任凭手心里不断的传出‘滋滋’的烤肉声音,还有一股股钻心的疼痛。
  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和冷静,竟让我一字一句的按照新老板说的那一套念出来。
  “天圆地方,独锁铜光,人住宅鬼上路,怨恨来时终有报,恩恩怨怨何时了,就在此时就在今朝。”
  随着我的声音,铜锁竟然从灼热开始逐渐变得温和。
  手中‘滋滋’的声音不再出现,那种灼热的感觉逐渐退去。
  与此同时手中忽然一震。
  紧接着我看到六个倒霉同事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向后倾斜了一下,就好像我这里有人拉着一根我看不到的绳子拖拽一样。
  新老板大喝一声:“好宝贝!”
  再然后我的手猛然传来了一股子巨大的拉扯力道。
  这力道就是从铜锁上传来的,与此同时六个倒霉同事再次稳定身形后依旧坚定不移的向着新老板的方向冲过去,他们张牙舞爪,发出非人的吼声。
  我再笨也知道是手心里的铜锁搞出来的。
  我想撒手丢开铜锁,可这铜锁就好像在我的手心里生了根一样,竟然拖着我往前滑行。
  这一下可真的是吓坏我了,我现在的样子好像是自己往前飞一样,无形的力量拽着我拖向那六个倒霉的同事。
  “牵住了!”
  新老板大吼一声,再次飞起一脚,踹开距离他最近的倒霉蛋王有权。
  我怒吼回驳:“我能拽住六个吗?我又不是牛。”
  “稳住!”新老板不给我机会再次咆哮。
  这一次他迅速向后退。
我要评论
作者:匣中三尺水 时间:2017-08-25 21:29:39
  看了下,人物描写精彩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1:30:43

  可能是我手中的长命五福锁的关系,原本都已经脚跟要落地的六个人,此时又都变成了踮脚的状态。
  行动和刚才相比减缓了许多。
  新老板倒退了七八步的距离,从风衣里面抽出个东西来。
  我只看了一眼就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分明就是厨房面案上的擀面杖。
  只不知道新老板是什么时候拿出来的。
  接着,这家伙没完了一样,又从腰里抽出来一条细长的东西。
  上面还挂着零零散散的东西,紧接着,他把那细长的东西一端缠绕在擀面棍上,然后当鞭子一样甩动起来。
  啪啪作响。
  耳畔传来新老板的声音,那声音犹如一种怎么形容的感觉?
  古老!
  是的,就是一种古老的曲调,一种带着沧桑或者是沉重感的调子,长短不同,声音铿锵。
  “手中长条是杨柳,清静无为举天识,恶魂厉鬼难逃过,一鞭下去三寸短,神力求自普陀峰,转生镜前渡众生!”
  啪!
  啪!
  啪!
  新老板每念一句就挥动一下手中物件儿抽在一个人的身上,六短话说的铿锵冗长,古韵十足。
  似乎随着这鞭子一样东西打在六个同事的身上,他们也跟着出现了跟刚才完全不一样的举动,每被抽打到身上,就抖动一次,好像很疼很疼。
  新老板冷哼一声:“尔等无根无源,本是从咒中出,藏在人心吞灭人魂。今日到了时辰还敢害人!当年王家招惹,那是命数,由得你们祸害王家百年,今日离开这里的人被尔等夺身也算命数,算是给你们这些天地间的咒鬼一线生机,但留在这里还敢抢人身体,妄图活出一世人来就是逆天的举动!还不束手就擒!”
作者:深度沉迷 时间:2017-08-25 21:34:26
  妈个鸡,好棒的书,要不要鼎力支持
作者:6549065 时间:2017-08-25 21:40:07
  好看是好看,就是看后后背凉嗖嗖的害怕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1:40:39

  新老板的这番话说的我云遮雾绕,是一点都听不懂。
  但我却知道他的做法奏效了。
  六个倒霉的同事几乎是同一时间发出哀嚎,那是一种受到伤害后才会拥有的声音。
  是撕心裂肺恐惧后的叫声。
  我看不到他们的表情和神色,可我能听得出那种恐惧来源于对我这位神秘新老板的身上。
  “走还是不走!”新老板再次问道。
  六个倒霉蛋都抱着脑袋,仔细看去,他们很统一的采用了半蹲的方式,弓着身子双手前伸。
  “还不服??”新老板怒道,“那就打到你们服为止!”
  说着,他又轮动手中的擀面杖,噼里啪啦的就是一通迎头抽。
  说来奇怪,随着新老板不断的抽打,我那六个倒霉同事就好像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不断的往下弯腰,嘴巴里的惨叫声更是不停歇的喷出来。
  我感觉拽着我的那股子力道越来越小,就在我距离倒霉蛋们一米多的地方,终于停了下来。
  这时候我已经觉得自己累的难受,有些上不来气的感觉。
  内心自嘲亏自己还是农村出来的,这体力差的可以。
  这会儿再看六个倒霉同事已经半跪在地面上,重心不稳的他们好像随时可以摔到,可偏偏晃晃悠悠的像个不倒翁。
  新老板停止了抽打,冷哼一声:“还不滚?”
  第006章 楚方
  随着新老板的声音落下,我只看到六个同事几乎是同一时间趴在了地上。
  随后一股股冷风在三楼的走廊里卷起,最后冲破旁边的窗户,炸碎了玻璃。
  我不由自主的吞咽了一口口水,目视着窗外,手中铜锁上传递出一种类似于绳子崩断的感觉。
  耳边传来新老板的声音,他对我说……
  “我知道你有疑问,但我没时间回答你,而且我需要你的帮助。”
  帮助?
我要评论
作者:dllznihao 时间:2017-08-25 21:44:54
  在看,先留个名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1:45:58

  我克服掉恐惧,跑到几个倒霉同事的身边,蹲下身子摸了摸他们鼻子和脉搏,发现都没死。
  我抬起头,问:“他们怎么样了?”
  “难免一场大病,不会有生命危险。作为老板我会补偿给他们的。”
  我站起来,怒道:“你是不是有病!你早就知道会这样是不是?你留下我们就是为了今天晚上对不对!”
  我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嘴巴就好像机关枪一样的骂道:“我们是普通人,你是高人,是他妈的四爷,可你看看他们,只是一场大病,这今天晚上是我在帮你,如果没有我呢?如果三十几个人都在这里呢?这要是死人了算他吗谁的!”
  我激动的冲到新老板的面前。
  我这才发现他比我高一些,本以为我这一米八的个子不算矮的,可真临近在他身边我才发现我要挑起眉毛才能看到他的眼睛。
  “你知道四爷是什么意思?”新老板挑起眉头非常好奇的看向我,竟然不管我暴怒的情绪。
  我满脸的怒容,不想回答他这种问题。
  是,我知道!
  四爷、四姑、四爷爷、四奶奶,这是对某种人的一种尊称。
  新老板向后退了两步,耸耸肩膀说:“如果你有时间骂我,就该想一想今天那些没有回来的倒霉蛋。”
  我猛然心头一跳,想到今天中午这位新老板当时的那番话来。
  我一步逼近新老板,沉声问道:“你的意思是不在这里住的人,出去死了也不关你事?”
  新老板微微蹙眉,显然不太喜欢我这种咄咄逼人的姿态。
  “你应该感谢我还救了六个人。我说过这都是命数,改变不了。”
  “怎么他妈的改不了!”我一把抓住新老板的衣领,怒道:“只要你解释一下,他们能走吗?”
我要评论
作者:昊霜冰灵 时间:2017-08-25 21:49:41
  感觉故事还会更加精彩
作者:lsl023011 时间:2017-08-25 21:55:22
  加油,会一直看下去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1:55:54

  “他们会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新老板没有反抗,只是很淡然的问我。
  就那么一句话,就彻底击碎了我。
  “我……”
  “你看,我现在很忙,救了这六个,但是事情还没结束,还差最后一步,至于剩下的那些人,我有个建议,你如果愿意答应我一个条件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尽尽人事,至于能救多少就要看天意了如何?”新老板抬手指了指我抓着他衣领的手对我说。
  我深吸一口气,放开他的衣领说:“怎么救?”
  “首先呢,先要送走刚才那六个才行,然后才能去救剩下的人,不然这六个出去还会惹事的,至于其它的,我会在天亮之后给你一个解释如何。”说这话的时候,新老板挽起袖子看了一下手表,说:“你看,耽误五分钟了,你也不希望刚才跑掉的六个再出去害别人吧?”
  如果我不是儿时的事情影响过我,如果不是奶奶曾经是家乡最有名的四奶奶,如果不是遇到这个混蛋的家伙是我的新老板。
  我一定狠狠地揍他一顿。
  “考虑清楚了吗?时间太久会很麻烦的。”新老板催促着我。
  “好!”我重重的点点头。
  “我叫楚方,你可以叫我楚哥或者四爷都没问题。我的条件只有一个,未来半年你不能辞职,要服从我的工作安排。当然工资不会少你的。”
  “然后你就去救剩下的人?”我追问。
  楚方摇头说道:“在天亮之前我尽力,尽人事听天命吧。”
  “好,那我们还等什么?”我的性子很急,现在我有点不耐烦了。
  “今天晚上我们会很忙很忙……”楚方走在前面,我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六个同事,举步跟上了楚方的身影。
  出了的酒店,随着楚方上了他的开拓者上。
  猛不丁的发现他的后排座上被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塞满了。
  仔细透过塑料袋看去,里面竟然是平日里祭奠故人的金银元宝、纸钱烧蜡这类的物件儿。
  “老板,你这后面装的,难道都是为了今天晚上准备的?”我多少也知道一些皮毛,这些东西准备的这么多,看样子这么充分,很显然是为了今晚的事情。
作者:没有用户名不行啊 时间:2017-08-25 22:00:09
  虽然些许毒点,但是在灵异类算拔尖的了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2:01:13

  我多此一举的问题,实际上不过是为了安慰一下我自己。
  至少让楚方说出一句安慰我的话来,别让我觉得他是一个冷血的人。
  “你可以叫我四爷或者托大的一些你可以叫我一声楚哥。”楚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再一次提醒我。
  我蹙眉问:“那你能回答我一下吗?四爷!”
  楚方点头笑了笑,发动了汽车挂挡前行之后才对我说:“安全带系上,你说的没错,我是来解决今晚事情的,我本以为最少可以有一半的人留在店里,结果是我高估了自己。现在麻烦出来了,总要有个解决的方法。”
  我点点头,起码这句话说的还有点良心。
  我问他:“那你说选对人了是什么意思?你早就知道我?还是怎么回事?”
  “你可以当做是命中注定的事情,我之前不认识你,也不知道你的存在,只是昨天见面才感觉到你和别人的不同,仅此而已。
  至于你随身携带五福长命锁,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难怪你能在咒鬼挣脱之后还能健健康康的,而且今晚咒鬼刚脱开桎梏,正是凶厉的时候,唯有你没有被沾染上,就足以让我说出我没有看错人的这句话了。”楚方如实的回答。
  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一声‘谢谢’来表达一下我此时的心情,毕竟这好像也算得上是变相的一种赞扬。
  可是一想到还有二十多个倒霉蛋散落在这个城市之中,随时都有殒命的危险,我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一句完整的话来。
  第007章 定圈
  车没走多远就停在一个十字路口前面,楚方扭头对我说:“下车,到后面找出一袋子金银元宝和六座纸桥,找黄色的香也拿出一把。”
  说完他推门就跳了出去。
  我目送他走到后备箱的位置打开后备箱然后拽出了个什么东西。
  ……
  奶奶说过,给鬼神烧元宝是有忌讳的。
  一定要神烧金、鬼烧银,半点都不能错。
作者:寂寞的你等着你来 时间:2017-08-25 22:04:56
  怎么不更新了
作者:wxq198747 时间:2017-08-25 22:10:37
  书很赞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2:11:09

  一把香是牵引指引来的。
  而纸桥呢?
  这却是我根本就不明白的,从未见过有人会烧纸桥这种事情。
  我翻找到纸桥,其实这东西不大,长度约为一张A4纸的长度,高度也只有十几公分,却折叠的十分巧妙,看上去更像是一座拱桥的模样,每一阶台阶都菱角分明,桥面两侧都是四阶台阶,桥面中央写着‘奈何’二字。
  我瞥了一眼发现后排座里少说有二十个这样的纸桥堆叠在一起。
  楚方已经拎着东西走到了十字路口,冲着我喊:“赶紧过来!”
  我连忙将这些东西捧在怀里,急急忙忙的冲向楚方所在的地方。
  楚方让我把东西放在一边,对我说:“在一旁待着,不管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不要动!就乖乖的站在这里。直到我叫你做什么,你就立刻去做,不要犹豫,明白吗?”
  我连连点头,想当初奶奶也曾经对我说过类似的话。
  儿时的记忆又一次闪现过去。
  然后我就站在这里,看着楚方做事情。
  他做的事情有一些是我明白的,但更多是我根本不懂的。
  比如他从那一把黄香中点出六根,点燃之后香头朝下,以自身为轴线,双臂前伸对准地面画了一个圈,香烟落下,竟然凝而不散,形成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圈落在地面上。
  这种方式我是明白的,具体的也说不清楚,反正就好像送快递一定要有包裹一样,即便是这种说法,也是我自己理解出来的。
  要是按照奶奶的说法,这叫‘定’,定是确定的意思,就好像魔法召唤需要画一个魔法符一样,取义‘定’来者是谁的意思。
  画好圈之后,楚方将在燃的的香依次立在‘圈’的四个方向,分别对应四方路口。
  我只看到他一抖手,轻轻一甩,那六根用手指头都可以轻易捻断的香就插入了水泥地里,端的是不可思议。
作者:白色的爱情 时间:2017-08-25 22:15:24
  希望节奏能快点,有点慢了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2:16:28

  这一幕看的我眼皮子直跳,这位四爷是半点水分都没有的了。
  楚方做好这些,顺手将六座纸扎的桥放在圈子里……
  准确的说是纸桥一半在烟圈子里,另一半落在了烟圈子的外面。
  随后他拿出一瓶酒。
  就是刚才我看到他从后备箱中拿出来的,只是当时没注意,也没看清楚。
  打开酒瓶之后,他举手为盅,将酒倒入手心,也不知道他怎么攥的拳头,倒进去的酒竟然没有洒出来一丁点。
  他将手举过头顶,低声吟唱:
  “吾尊天灵,一杯酒敬天!”
  “吾尊地灵,一杯酒敬地!”
  “吾尊神明,一杯酒敬您!”
  每一说一次话,他都会倒掉手中的一次酒。
  那酒每一次都能在半空中形成一个圈,随后酒不落地,却化作雾气向着天地散发出去。
  而他每一次倒酒的同时都会狠狠地跺一下左脚,发出‘嘭’的一声响来,随着三声响,我感觉周围忽然起了一阵阵奇怪的风。
  楚方再次抽出三支香,倒着点燃,放在眉心躬身对着周围拜了拜,表情十分虔诚。
  随后才招呼我:“杨牧过来请神!”
  我连忙走到楚方身边,他将手中的三支香递给我,叮嘱道:“握住,跟着我念。”
  我点点头,接过他手中的三支香也不多问。
  楚方严肃的跪在地上,我亦跟着他跪在一旁,他道:“上请三支敬神香,恭迎神明到此间,幽魂就在四路上。我架灵桥请神行,一头阴间一面阳,人活阳世鬼归阴!恭请,此方神明!”
  我连忙照着楚方说的复述出来,一字一句,连停顿的地方都不差。
  “去,到路口里对着四路方向磕头,记得磕头结束后要认真的说一个‘请’字。”拍了一下我的手臂,指着路口对我说道。
  我郁闷了一下,要不是当年奶奶也曾经做过类似的事情,我还是略有一些抵触的。
  不过一想自己叩拜的是神明这类的玩意儿,也就不难么抵触了。
作者:banxian111 时间:2017-08-25 22:20:11
  作者,读者喊你更新了
作者:行善积德640 时间:2017-08-25 22:24:00

  
作者:暗月风铃 时间:2017-08-25 22:25:52
  速速更新,不得有误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2:26:24

  起身,躬身持着三支香走到路口中央,依照东南西北的方向对着路口磕头,表情严肃认真。
  说来奇怪,就在我跪完说了一个‘请’字的刹那,手中的香就好像变成了平日里叼在嘴巴上的烟圈一般,竟是‘咻咻’的向下猛烈燃烧,速度快的吓人不说,香尖儿上的火光也亮的发白。
  而与此同时,身旁的楚方点燃了金色的元宝。
  他屈指向着十字路口的四方弹出去,嘴里还不断的说着:“敬请笑纳!”
  每一枚金色元宝都在半空中化作飞灰,打着旋儿的被卷到半空中去。
  我暗自里数了一下,每个路口的方向楚方只弹出三枚金元宝,说三次‘敬请笑纳’。
  而后他回身抓出一把黄纸用手一捻,就好像魔术师在切扑克牌一样,整整齐齐的变成一个半圆扇面的形状。
  我瞄了一眼,只见他搓指如笔隔空在那半圆扇面的黄纸上画了一些东西。
  随后反手一抖,口中喝了一声:“灼!”手中的黄纸瞬间燃烧,火苗带着呼啸,只是一刹那就要烧到楚方的手指。
  这时候他动作飞快‘啪’的一下把那一沓黄纸丢在之前的‘定’圈内。
  随后又是一沓黄纸被他攥在手心,重复上一个动作,只是这一次没有火自己烧起来,而是趁着‘定’圈内还有那么一丝丝火光的时候丢了进去。
  楚方如此反复了六次才罢手,随后拿出装着纸折元宝的袋子,从里面找出银色的元宝丢进‘定’圈内的火上。
  这种烧纸的方法,比普通人的感官上多了一层神秘。
  先不说普通人祭奠先人故人烧纸的时候需要找根棍子,撩起黄纸使其充分燃烧的方法。
  第008章 怠慢前辈还请慢用
  在普通人的祭奠方式,通常是用棍子在十字路口的地上虚虚的画出一个‘定’圈,老一辈人的做法是对着圈里磕头,默念亲故先人的名字。
  随后烧单独点燃几张纸放在‘定’圈的外围,同样是一通拍马屁一样的话,无外乎是希望鬼差神明可以帮忙,多多照顾一下自己的亲故在那面。
作者:rqaung 时间:2017-08-25 22:30:39
  快点,更新啊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2:31:43

  但是楚方的做法则不同。
  他首先是用香来画出‘定’圈,随后更是在‘定’圈的外面插上六根香,形成一个圆,又用纸扎的桥连通‘定’的内外。
  更是严格的按照‘神烧金、鬼烧银’的规矩,请神烧金等方式一步步的进行,其中做法我看不出任何问题,只知道这似乎非常的讲究,完全是一种格式化的套路,比我奶奶当初做的都要精细的多。
  “杨牧,过来敬酒!”楚方招呼还在路中央的我。
  我小跑过去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手中多了一枚酒杯。
  定睛仔细一看,愕然发现这是几张黄纸折出来的酒杯。
  他拿着酒瓶往杯子里倒酒,嘴里对我说道:“每一个路口三杯,放下一杯磕头一次,嘴里说一句‘怠慢前辈,还请品用’。”
  “路口?”我反应慢了半拍,嘴里不解的问了出来。
  楚方指着其中一个路口的中央:“那里,快点过去,动作要快,然后赶紧回来。”
  我一咬牙,行吧,谁让咱菜呢。
  抓过他倒好的酒杯,我把腿就跑。
  楚方在后面叮嘱了一句:“不要洒了。”
  我已经飞快的跑到一侧路口的中央,放下酒杯对着酒杯磕头喊道:“怠慢前辈,还请品用。”
  然后立马飞身跳起来,我已经看到楚方已经折好另一个酒杯倒好了白酒进去。
  我忙不迭的冲过去,拿起来就跑。
  这绝对是一个考验人体力和耐力的活儿。
  遛狗都不用这么勤快!
  如此十二个来回,每个路口三杯酒,我要来回跑六趟,更不要说我还要连着磕十二个响头,脑瓜皮都疼的发麻。
作者:红色的天使 时间:2017-08-25 22:35:26
  故事很有趣
作者:fghzhang 时间:2017-08-25 22:41:07
  这本书不错,推荐看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2:41:39
  隐隐感觉好像有一丝丝血从额头上渗透出来。
  “好了。”这是我送过去最后一杯酒磕头回来后,一屁股坐在楚方身边说的第一句话,实在是太累,口干舌燥,头晕目眩,多年没有这样运动的我,这会儿感觉肩膀、腰椎都疼的厉害。
  楚方递过来一把香,大约不到十根的样子,他严肃的对我说:“盘膝坐好,无论一会儿出现什么事情,你都要不管不问不打听,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明白吗?”
  他样子很严肃,我却不由自主的点点头。
  我看到他右手搭在左手上,对准我手里攥着的一把香的头部,口中喝了一声:“灼”手指就那么轻轻的一点,香就自己烧着了。
  此刻我盘膝坐在他身边,楚方手不松开,从我的头顶逆时针绕了三圈,说来奇怪,随着他手绕了三圈,我手中的香烟竟然也跟着拐着弯儿的绕起来,更奇怪的是这烟飞到头顶不到一尺的地方竟然又垂落下来,如同一个倒扣下来的酒盅,将我裹在里面。
  我不由自主的看了楚方一眼,但他已经迅速的转身回去,在他的口袋里抓出一把什么东西来,小小粒的我也看不清楚。
  只看到他哗啦一把就撒了出去,那些东西落地之后弹跳几次就飞快的朝着四个路口滚过去。那些丢出去的东西最后都滚成了一条直线,分别对应到了那四个路口三杯酒的方向。
  “还请君来,顺桥而行!”
  楚方大吼一声!
  随着一声吼,楚方跑到我面前从我手中的香中抽出一根‘刷’地一下丢在‘定圈’,六座纸桥的中间。
  那香一下子立在正中央的位置,火光从红变成了幽幽的绿色。
  也就是几个呼吸,一根20多公分的香就烧到了底部,只留下一点绿光微微在夜风中。
  做好这个,楚方也盘膝坐在我身边,从我手中分过去三四根香的样子,学着我的模样一动也不动。
  我微微皱眉,猜不透楚方的做法到底有什么意义上,心想这是什么?这就算完了吗?
  可就在我疑惑的时候,猛然看到最远处的三只纸扎出来的酒杯就那么晃悠悠的自己飘了起来,与此同时四周的路灯开始不停的闪烁,灯光忽明忽暗,最后竟然都变成了幽绿色。

也就是几个呼吸,一根20多公分的香就烧到了底部,只留下一点绿光微微在夜风中。
  做好这个,楚方也盘膝坐在我身边,从我手中分过去三四根香的样子,学着我的模样一动也不动。
  我微微皱眉,猜不透楚方的做法到底有什么意义上,心想这是什么?这就算完了吗?
  可就在我疑惑的时候,猛然看到最远处的三只纸扎出来的酒杯就那么晃悠悠的自己飘了起来,与此同时四周的路灯开始不停的闪烁,灯光忽明忽暗,最后竟然都变成了幽绿色。
作者:dongfeiwudi 时间:2017-08-25 22:45:54
  慢慢看吧,毕竟不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2:46:58

  酒杯大约飞离了地面1米左右的高度,随后酒杯向后一歪,就好像无形中有人托着酒杯往嘴巴里倒酒一样。
  我环顾四个路口,发现都有这样的诡异事情出现,几乎就是在同一时间内出现……
  我紧紧地闭上嘴巴,生怕发出一丁点声响。
  这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就算是我曾经儿时被奶奶熏陶过,也依旧无法理解眼前出现的种种诡异之事。
  我默不作声,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眼前我‘参与’到的事情,更不知道身边这位新老板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奇人。
  就在我疑惑不解又不敢开口说话的时候,忽然感觉自己的腰眼附近被人顶了一下。
  我转头去看,看到新老板楚方正鬼鬼祟祟的做着小动作。
  他手心里有一小把黑不溜丢的丸子,看上去有点恶心的感觉。
  他捻出一粒丢在嘴巴里,张开嘴让我看到他把那粒东西压在舌头下面。
  我想开口询问,他立刻对我摇摇头,抬着手在我面前,示意我学他。
  我也不好多问,顺手抓了几颗,学着他的样子捻了一颗放在舌头下面,剩下的揣在兜里。
  就这一口下去头皮立刻就差点没爆起来,这特娘的什么味儿啊!
  骚、臭、腥不说,还带着一股子难以描述的酸辣感,绝逼刺激,我的眼泪刷的一下就不受控制的留了出来。
  再一看四爷楚方,他也好不到那里去,虽然眼泪没出来,可眼睛通红通红的。
  我连连眨眼,好不容易才适应了嘴巴里传来的那股子恐怖可怕的味道。(事实上是特娘的麻木了。)这才注意到,之前被楚方丢出去的那一把东西正在不断的消失。
  第009章 补阳丹
  一粒粒的从地面上升起,然后升起大约半米左右就消失不见了。
  就好似有人在顺着那东西的方向一粒粒的捡起来塞到裤兜里一样。
  这一幕同样让我看的头皮发麻,这到真的和嘴巴里的味道来了一个双管齐下。
  那感觉说是说不明白的,只能说恨不得自己切了舌头,抓破头皮才能开心。
  说不紧张说不害怕那真是瞎掰的,我紧张的都不知道闭上眼皮子了,直勾勾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幕诡异事情,嘴巴里传来的味道好像都因为眼前发生的一切被大脑直接丢尽了垃圾堆里,根本没翻出半点浪花来。
  等我回味过来的时候那些悬浮后又消失的东西已经近在咫尺,我可以清晰的看到它们飞起来,然后凭空消失不见的轨迹。
  当最后一粒消失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忽然感觉到周围的空气温度凭空下降了十几二十度。
  口鼻中呼出的气息从淡淡的白色,最后变得浓厚。
作者:冷面柔请T 时间:2017-08-25 22:50:41
  写的不错,众口难调
作者:rance32 时间:2017-08-25 22:56:22
  我觉得有生有死才是好书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2:56:55

  更不可思议的是到了最后,我呼出的气息竟然直接变成细碎的冰碴在空气中跌落下去。
  我感觉到身体的麻木冰冷,牙关也不由自主的敲打起来。
  僵直的转头去看楚方,发现他也没比我好多少。
  但看到我转头,立刻微微摇头,怒眉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周围逐渐吹起一阵阵冰冷刺骨的风,那冷风不断的往我的骨头缝里钻,却吹不散我头顶垂落下来的烟气。
  就在我感觉自己坚持不住的时候,猛然之间从腹部传来一团热气,热的吓人。只是那么一瞬间,就驱散掉了我浑身的冰冷寒意。
  可似乎老天爷跟我作对一样,这股子暖意在身体中游走一圈刚驱散掉寒意,就消失不见了。
  随之而来是更加冰冷的冷风再次如同倔强的啄木鸟一样从我的毛孔中使劲的钻进来。我感觉自己要打摆子,再次坚持不住的一刹那,腹部的暖流又一次出现。
  如此反复,当真体会到了冰火九重天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滋味。
  我整个人都感觉不清醒了,脑海中唯一还固执的让自己一动不动。
  一直到手中传来了一阵阵灼热,烫到我彻底回过神来的时候。
  却看到眼前出现了另一种惊人的一幕。
  我先是注意到距离我最近的那座纸桥上就那么突兀的出现了一只脚印。
  要知道,那纸桥不过是一张A4纸的长度,宽度也不过一只香烟的长度那么宽。
  圆拱形状的纸桥上,竟然就在我眼皮子地下突兀的出现了第一个脚印。
  那脚印大约只有一颗瓜子那么大,还没等得我倒吸一口气来个惊魂的时候,第二枚脚印也跟着出现。
  就好像是有一个我看不见的小人儿,正在顺着那纸桥往前走一般。
  但这还没有完,眼前诡异的一幕才刚刚开始。
  随着时间快速的推移,纸桥上的脚印开始多了起来,而且略微会显得有些凌乱。
  我眯着眼睛瞅过去,这才看的真切。
作者:帖合女 时间:2017-08-25 23:01:10
  大神顶你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3:02:14

  每一座纸桥上都出现了脚印,它们大小都差不多,区别在于都是两对!
  没错,每一座纸桥上都有两对脚印,似乎纸桥上有两个人在行走一样。
  只是脚印稍有错落,前面出现的脚印看上去更清晰,并且非常的均匀,好似一个就那么丁点的小人儿一步步的向前走一般。
  而后面出现的脚印多少有些凌乱,前后不一且是不说,更是给人一种深一脚浅一脚的错觉。
  随着脚印的出现,我的耳朵里终于传来了脚步的声音。
  恍惚之间似乎还能听到一两声不知道从哪儿传来的呵斥声音,以及铁链‘哗啦啦’抖动的声音。
  周围的冷风越来越弱,当最终消散,暖意重新回归的瞬间,六座纸桥上的脚印也随之消失不见。
  随着纸桥上脚印的消失,那最后一点香上的火头不知何故忽然旺盛起来,像极了蜡烛上那一团烛火,只是颜色偏向于一种淡淡的绿色。
  而随之还有六座桥旁边的香也在同一时刻剧烈的燃烧,顷刻之间就点燃了六座纸桥,只是刹那,六座纸桥就化作飞灰。
  我还在惊愕,耳边再次传来一个声音。
  呕~
  哗啦啦~
  我听到楚方呕吐的声音还有用力拍胸口的砰砰声。
  我想说话,可刚一张嘴,一股子冲鼻子的味道就从嘴巴里喷上了脑瓜仁里。
  那感觉,别提多特么酸爽了。
  接着我跟着一低头,‘哇’的一下学着楚方的模样开始吐起来。
作者:e27pm4kzphelp88 时间:2017-08-25 23:05:57
  很好
作者:eejsktmqfhelp88 时间:2017-08-25 23:11:38
  好看好看好看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3:12:10

  一直吐到连酸水儿都出不来的时候,才红着眼睛问一旁跟我一样的楚方:“你给我吃的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太他妈恶心了。”
  “补阳丹,可以保证阴气不入骨,沾染了阴气也不会被动的得一场大病。”楚方又呕了一下,然后才回答我。
  “哦~”我看他脸色不好,就没有追问下去。
  事实上,幸亏是当时没有问,不然我相信那时候的我绝对会把大肠小肠里的东西都吐出来不可。
  楚方在一旁看我吐完,神色缓和了不少之后,站起来对我说道:“起来,我们要去赶场子了。”
  “什么赶场子?”我这会儿头都是疼的,刚才一通磕头,脑瓜皮本就是磕破了。又被那冷风吹了一阵子,这会儿神虚体乏,最想做的就是赶紧回去睡一觉。
  楚方站在我面前,低头看着我,我亦抬头注视着他。
  他道:“你不是让我救人么?还差二十多个,救一个算一,在天亮之前能够救到的就救了,只要天一亮,他们就会完成鬼附身,一百三十年累积出来的咒怨之力,足以那些咒鬼借着他们重新活过来。”
  听到这个我心头一惊。
  立刻想起来这确实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也不知哪儿来那么一股子力气,我一下子跳起来,说道:“赶紧赶紧!现在距离天亮还有五个小时没有?”
  “没有,最多三个小时。”楚方回答我,随后他当先向着汽车的方向走过去。
  我连忙三两步追上他,落后半步问:“四爷,真的不能都救了吗?”
  楚方停住脚步,转头问我:“你信命吗?”
  第010章 死亡的恐惧
  书接上回。
作者:ynwg 时间:2017-08-25 23:16:25
  啊,过瘾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3:17:29

  我思忖了一下,摇头说道:“应该不算全信。”
  “那你是对的,命这个东西是可以不断更改的。除了你之外,所有参与到这里的人,都和上一辈子有关系,和王家本身有着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所以今生都聚在这里来还债了。”楚方说完这句话再次举步。
  我追上去问他:“为什么除了我?我奶奶说过,人做错事情要么今生偿还,要么来生得报,为什么我是除外的?”
  楚方没有回头,举手过肩膀,指着我说:“你的那个铜锁。缘由很难说清楚,但是这东西只有一种可能才能起作用,就是前生不欠债。”
  我连忙掏出铜锁追问:“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我刚才……”
  “好了,我会给你解释,但不是现在!”楚方粗鲁的打断了我的追问。
  “好吧……”我闭上嘴巴,看来我这块从小挂着的铜锁比我想象中的要复杂许多。
  楚方的车开的很慢,因为他在让我闭嘴的时候,从扶手箱子中拿出一样东西。
  我定睛一看,这东西我认识。
  是一枚罗盘。
  应该是很古老的那种,有些残破。
  车方向盘的前面有一个手机架,他就把罗盘放在了手机架上固定好。
  我隐隐明白,这是要顺着罗盘指引去寻找下一个倒霉的同事。
  罗盘中的针转动的厉害,偶尔会指向一个方向,楚方就停下车认真的等待,直到罗盘的指针彻底固定,才调转车头顺着指针指向前行。
  忽然他转头对我说:“会唱歌吗?”
  他忽然这样问我,我有些愣神,下意识回答:“我奶奶小时候教的一种很古怪的调子?”
  “你哼一下你奶奶教你的调子。”楚方对我说。
  我微微蹙眉说:“是一种很古怪的调子,是小时候奶奶哄我睡觉用的,后来慢慢长大,奶奶让我跟着她学。”
  “是安神歌,还是驱魔曲?嗯,应该是安神咒,你哼一下我听听。”楚方自言自语,又似对我在说。
  我有些腻歪,什么安神驱魔的,我奶奶哄我的歌谣而已。
作者:方丈偶 时间:2017-08-25 23:21:12
  还行,要坚持啊
作者:eelj0jehelp88 时间:2017-08-25 23:26:53
  万事开头难,作者加油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3:27:25

  从鼻子里哼出奶奶教给我的那个调调,不自觉的回想起当初奶奶似乎郑重其事的教我,一点都不能跑调。
  但事实上,我觉得她教我的那个调调每一个都不在正常范畴内。
  哼哼着歌,脑子里闪现出奶奶慈祥的脸庞,还有那双根本就看不到人的眼睛。
  我哼了一段之后停下来。
  楚方追问我:“还有别的吗?”
  “有一些。”
  事实上,奶奶逼着我学会了四种不同的歌谣,每一种都是曲调古怪,我想了想就把剩下的三个曲调都哼哼了出来。
  没想到我哼道第三首的时候,楚方一脚急刹车就把车子停到了马路中央。
  他转身瞪着我问:“你奶奶还活着吗?”
  我白了他一眼,说:“我就这么一个亲人,你能不诅咒么?”
  “不,不,我的意思是可不可以让我见见你奶奶。”楚方略显局促的说出这番话来。
  “为什么?”这一次轮到我惊讶他的态度。
  “这是四季歌!真正完整的四季歌曲调,词呢,词你会不会?”楚方一只手忽然伸过来抓住我的肩膀,狠狠的摇晃了一下。
  “我听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我不太自然的扭动了一下肩膀,荡掉他抓着肩膀的手。
  楚方微微停顿了一下,讪笑对我说:“不好意思,我有些失态了。”
  “说真的我一点都听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我只能用一些‘啊哦’这类词来回答你,那根本就不是歌词。”我认真的回答楚方,虽然我不清楚他为什么会如此激动,但我不想欺骗他。
  “没错没错,就是这样!!”楚方扭过身子,认真的看着我:“杨牧,你是个有福的人,会完整四季歌的人,四季歌中的四支曲子学会一首都很困难,我这么多年从没听说过谁能够完整的哼唱出一支曲子出来。”
  说到这里,他的表情变得极其严肃:“你会这四首曲子的事情绝对,绝对不要告诉任何人!”
  “为什么?”
作者:e2dzamxhelp88 时间:2017-08-25 23:31:40
  大半夜读着感觉身后有凉风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3:32:44

  楚方听到我的问题,停顿了一下,才幽幽说道:“因为会引来杀身之祸的,你是个有福报的人,前生不欠债才有今生拥有别人一辈子都别想得到的东西。但是这是福也是祸,在你没有足够的手段保护自己之前,千万别告诉任何人。”
  我听的有些头皮发麻,不就是四首曲调古怪,我学了两三年才被奶奶逼着学会的儿歌,怎么就成为了‘唐僧肉’一样的东西了?
  苦笑了一下,耸了耸肩膀说:“我都穷成这个样子了,还祸呢?”
  楚方摇头说道:“这样吧,今晚做好这些事情,我给你讲讲。但是你要先答应我,不要告诉任何人。”
  我点点头,笑着对他说:“你别不是想待价而沽把我卖出去吧?”
  “屁!”
  楚方用看白痴的眼神看我,说:“你只是会,但是不会教人,不信你试试教我学,我保证你唱不出来。”
  我不信,怎么可能的?
  我张嘴就要将这个几乎铭刻在骨头里的曲调唱出来。
  可下一刻,我就感觉到嗓子眼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一下子就给我堵住了。
  不但堵住我声音,连呼吸都被堵塞住,一下子我就被憋住了,双手慌乱的去抓自己的脖子。
  “放弃唱歌的想法,立刻!”耳边传来楚方焦虑的叫声。
  我连忙放弃脑海中这个想法,不打算教人。
  说来奇怪,当我放弃教给楚方的那一刻,一下子就呼吸顺畅,什么事儿都好像没发生过一样。
  但是我为什么会如此的恐惧?
  浑身都在哆嗦,刚才那么一瞬间,我真的体会到了死亡的存在,它似乎迫切的想要弄死我,带走我的灵魂。
  然后我就大喘气,终于知道这平日里根本不在乎的呼吸,在那一刻是那么的重要。
  透过车窗的反光,我看到自己的脸色都发白了。
  楚方关切的问我:“好点了吗?”
作者:你是红杏 时间:2017-08-25 23:36:27
  最近老是做恶梦
作者:flighter123 时间:2017-08-25 23:42:08
  看评论感觉不错,准备入坑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3:42:40

  我吞咽了一下口水,嘴唇还是有些哆嗦,用哆嗦的手使劲的把脖子下的衣领往下拉,虽然明知道这根本没什么用:“刚,刚才是怎么回事?”
  第011章 没那个本事
  “天罚!”楚方淡淡的说:“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要去拜会你奶奶的原因。她既然可以教给你四首完整的,就说明她有可能还能再教一个人。”
  “我为什么不能教?”
  “你能学或许是福泽深厚,但不能教人的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只是听说过一些很特殊的东西,不知道传授法门就根本无法付诸于口舌之外。”楚方幽幽说道。
  说完,他再次发动汽车顺着罗盘的指向前行。
  而我则的跟着问他:“假如我在那里哼唱,别人可以学去吗?”
  “不能,当时可以听的真切,但是下一刻就会忘记。我现在就忘记了刚才你哼唱的曲调。”楚方用手指敲打着方向盘,不无嫉妒的回答我。
  “那录下来呢?”
  “同样无用。”
  “就是这里了。”楚方把车停在了路边,抬头顺着车窗向上看去。
  我跟着弯腰抬头,透过车窗向头顶看,发现那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店铺牌匾。
  “网吧?”我疑惑的问了一句。
  楚方则微微蹙眉的说:“有点麻烦,没想到是在这种环境下的。”
  我问他:“怎么麻烦了?”
  “人多啊,不好下手。”他说着推开车门跳下去,关闭车门之前对我说:“抓一把香,还有几张黄纸,看看后面有一个黑色的旅行袋,里面有个红色的盒子一起拿出来。”
  “哦,好!”我连忙照做。
  黄纸、香都很好找,黑色的旅行袋被压在了众多塑料口袋的下面,翻出来打开,看到里面有大概五六种颜色不同的盒子,其中一个就是红色的。
  大约是一盒纯牛奶那么大的盒子,红色的木纹十分鲜亮。
  我好奇心偷偷的打开看了一眼,却发现我有点看不懂这东西,但又好像似曾相似的在哪里见过它。
  耳边传来楚方打开后备箱的声音,我连忙扣上盒子,推开车门把东西拿好跳了下去。
  绕到后备箱的方向,看到楚方从里面拿出一个学生用的铅笔盒大小的盒子,接着打开盒子,在里面抽出两根足有二十公分长的针来……
作者:eyrk5p5help88 时间:2017-08-25 23:46:55
  作者应该在中间插点其他东西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3:47:59

  我看的直撮牙花子,这么长的针是要干嘛?
  但我现在又不敢去追问,拎着他要的东西,赶忙跟在楚方的身后。
  颇有一些马仔的感觉,很快就一头钻进了网吧里。
  这网吧里乌烟瘴气的,因为是后半夜,能留在这类的几乎都是男人。
  多多少少有些平日白天里看不到的景象。
  比如有几个傻货就在角落里直接用手臂在前面抖抖抖抖的,脸上都是陶醉的神色,偏偏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屏幕,用脚后跟想都知道在干什么。
  还有几个叼着烟卷,两只手在键盘和鼠标上忙活不停,三杀,五杀,超神的说法从嘴巴里蹦出来。
  我眯着眼睛仔细的挨个辨认曾经的同事在什么地方。
  “那里!”楚方努努嘴,指向一个地方。
  那里更偏僻,可能算得上是网吧的最角落位置。
  这个人我还真的认识,是我手下服务生中最勤快的一个,平日里笑呵呵的总是喜欢扮小弟,见谁都甜甜的叫一声哥哥姐姐,十分受人喜欢。
  “怎么感觉他不像是被上身了呢?”我有些好奇,这孩子也太老实了,就老老实实的龟缩在角落里看电脑,完全没有晚上碰到的六个倒霉蛋身上的那种凶厉感觉。
  楚方摇摇头说:“没救了,附身成了另一个全新的活人。”
  话音落下楚方转身就走,丝毫没有停留的意思。
  我一把拉住他,沉声问他:“不救了?”
  楚方抖了一下衣袖,震开我的手,说:“被咒鬼附身成了另一个人,怎么救?本身的灵魂早被吞噬或者驱除了出去,神仙来才有手段,我没这个本事。”
  我咬着牙,低声问:“为什么?你不是说可以吗?”
  “那也要分,我说过这是命数,不是我想就可以的,我还想成世界第一有钱人呢,你给我么?”楚方把声音压的很低,而且似乎要暴怒的感觉油然而生。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发火,只是感觉这时候似乎不能触霉头呢。
作者:ez637s4mkhelp88 时间:2017-08-25 23:51:42
  这本书写的真的好
作者:ekqvm2xhelp88 时间:2017-08-25 23:57:23
  看了下,人物描写精彩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5 23:57:55

  可是……
  我深深的看了一眼龟缩在角落里的那位曾经的同事。按照楚方的说法,他现在仅仅剩下的是那看上去还未成熟的躯壳,内地里早已换成了另一个‘人’。
  四爷楚方走了出去,头也不回的。
  跟快步跟了出去,心中不免有些难过,难道剩下的也会是这样的结局?
  “为什么?”我跟在楚方的身后,不甘的问。
  “不为什么,都是命中注定的,有些事情或许有人可以更改,但那个人不是我。既然不是我,又没有办法去解决,就只能是命中注定。”这一次楚方没有回头看我,只是停住脚步,站在车门面前回答了我。
  他啼哩吐噜说了一大串,但口吻中有一种我无法解读的情绪蕴杂其中。
  “都会这样吗?”我很不甘。
  楚方这一次回过头,看向我:“还没结束,我也不是个认输的人。咱们继续。”
  说完他跳上车,叫我:“走了,继续。”
  “好!”
  无端端的我似乎被楚方这种情绪所感染,跟着跳上车。
  “你认识谁的家?住的地方在哪儿?我们先去那里,如果这都赶不及,就说明出来的这些人都没救了。”楚方扭头问我,语速很快。
  我连忙去想,忽然发现我他妈只知道一个人的!
  那就是那个三十多岁的厨师长,当初还是他媳妇生孩子坐月子,我们过去随礼送钱才去过。
  我连忙将地址说出来。
  这才发现楚方似乎比我更熟悉这座城市,在这样的夜晚,他竟然将车速提到了一百公里每小时。
  • 雪落無痕: 举报  2017-09-22 14:24:13  评论

    看到这,有些喜欢,很多人写东西,张口就是跑到100码,这个100码是多少公里每小时,我想他都不知道。坚定跟作者看下去的心啊。
  • kingofcnabc: 举报  2017-11-11 13:27:47  评论

    评论 萧何_ty:一百码是每小时160公里
我要评论
作者:edwillthelp88 时间:2017-08-26 00:02:10
  妈个鸡,好棒的书,要不要鼎力支持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6 00:03:14

  这可是城市里!
  每一次急转弯,楚方都没有减速,高大的车身在转弯的一瞬间,竟然有一种要翻车的感觉,吓得我死死的抓住两侧的扶手。
  可是我咬着牙,一声不吭,这种救命的时候,我已经豁出去了。
  按照我的指引车子很快就飞驰到了厨师长所住的地址。
  第012章 血肉模糊
  这里算是一处城中村,多数的大城市中都会有一些这样的地方。
  “里面开不进去了!”我开口说道,事实上,车子已经勉强停了下来,再往里走恐怕车门都打不开。
  “把刚才的东西带上!”楚方点点头,推开了车门跳了下去。
  我推门下车跟上。
  在我的指引下很快就来到了厨师长家的房门前面。
  楚方侧耳倾听,似乎想要听到些什么。
  我耸了耸鼻子,微微皱眉。
  “怎么了?”这一次轮到楚方问我。
  事实上,我比普通人多了一些不同的地方。
  比如说我的鼻子的嗅觉,比普通人强了很多,就好像我们酒店的女生来大姨妈的时候,只要她从我的身边路过,我就可以闻到很浓厚的血腥味。
  “有血的味道。”我说。
  接着我特地补充了一句:“很重。”
  曾经我们酒店的厨师长知道我这个堪比狗的鼻子后,说我不做厨师可惜了。
  可惜我志不在此,因为这个鼻子的关系,其实厨师长也算是对我高看了一眼,几次三番的想要把我拉入到伟大的厨师队伍当中去。
  可是……我现在多么希望这次闻到的味道是个错误。
作者:长安山 时间:2017-08-26 00:06:57
  好看是好看,就是看后后背凉嗖嗖的害怕
作者:u_104211981 时间:2017-08-26 00:11:49
  好看
作者:u_104211981 时间:2017-08-26 00:12:18
  期待更新
作者:edkoamr8shelp88 时间:2017-08-26 00:12:38
  在看,先留个名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6 00:13:10

  楚方扭头看着我:“狗鼻子么?隔着门就能闻到血腥味?不好!”话音刚落下,楚方就抓着我的肩膀向后跳。
  不过2米的巷子,楚方抓着我从门口向后一下子撞在墙壁上。
  身后传来剧烈的疼痛,脑袋撞在墙壁上‘咚’的一下,差点没昏过去。
  耳边却传来了一阵非人的‘嗷嗷’叫声。
  一股子血腥味冲入了我的鼻子里,差点没让我呕出来。
  “拿出你的护身符待着别动!”楚方只是一闪,在我迷迷糊糊的空挡就冲了上去。
  等我看清楚的时候,看到的是厨师长好像疯魔了一样正扑向楚方,整个人的表情都狰狞的有些可怕。
  更可怕的是他的身上,手上,脸上都是血,最可怕的是半张脸都豁开了,露出森森白骨,狰狞的令人窒息。
  “孽障,安敢伤人!”楚方怒吼一声,显然这种情况也没有在他的意料之中。
  今天晚上当真算得上是出师不利,连连出现计划预料之外的事情。
  难怪楚方变得火爆起来。
  我以为是厨师长被那个鬼东西附身了呢,可再仔细看过去,却敏锐的感觉到似乎不是这样。
  “是……”我惊愕的想要叫出来,可马上看到门口有一个黑影一闪而过。
  就在那么一刹那,周围的温度骤降!
  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心里差了点什么,赶紧慌乱的从领子口里面往外掏铜锁。
  铜锁出现的一刹那,从铜锁身上传递到手心里一阵阵我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温热的感觉。
  这种感觉就好像三九天里你去摸一块冰的时候带来的那种错觉上的温暖感受。
  但就这么一下子,却让我好像从死到生经历了一个过程一样。
  我惊愕的发现,自己的眉毛睫毛上竟然都在那么一瞬出现了冰碴,竟然如此的可怕。
  “救……我……”
作者:你是我的心痛 时间:2017-08-26 00:17:25
  感觉故事还会更加精彩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6 00:18:29
  同一时间,我竟听到的竟然是厨师长的低呼声音。
  楚方也在下一刻一脚踹翻了厨师长,任凭他拖着半张脸倒飞出去,重重的撞在墙壁上发出‘咚’的一声重响,随后整个人都瘫软顺着墙壁滑落在地面上。
  楚方已经冲到了房间里,紧接着他的声音传来:“杨牧接着!”
  刷!
  一道黑影就顺着门飞了出来。
  我不敢耽误,直接冲过去张开双臂去接。
  嘭!
  怎么是个活人?
  我惊愕的看到楚方丢出来的‘东西’,却不想是一个活人。
  同样满身是血,更可怕的是这个人是个半裸的女人,左半侧的胸部好像被野兽啃噬过一样,露出了森森白骨,整张脸都被啃光了。
  我一时没忍住,松开接住这个女人的手,腹部一阵翻滚,一歪头‘哇’的一下吐了出来。
  耳边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还有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不断的从屋子里传来。
  我强忍着再次呕吐的感觉拉住这个女人,躲到厨师长那面的墙角处。
  这个女人身上的血已经凝固,可好像还是有呼吸的样子,只是身体的温度变得越来越低,我已经看到女人身上的伤口处开始结冰了。
  “不行,不能这样。”我左右看了一眼,正看到厨师长的脸上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必须要想个办法救他们!”这时候我就是猪也想明白这个被啃的只剩下半条命的女人是谁了。
  可我没这个本事啊!
  用拖拽的方式我将两个人都拖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尝试着用手中的铜锁去像对待我自己一样的保护他们两个,可铜锁好像根本就不在乎除我之外的人。
  我深吸一口气,冲着房间里喊。
  此时此刻也顾不得这大半夜的会不会扰民的问题了。
  “四爷,他们两个快冻死了!”
  房间里传来楚方的怒吼,还有砸碎了什么东西的声音,紧接着传来楚方的喊叫:“你是猪吗?那几颗补阳丹塞他们嘴里一个!孽障,真的以为我弄不死你?”
  楚方吼叫的声音到了后半段,房里的局势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他变的愤怒而且更加激烈。

我要评论
作者:eewdjwkdhelp88 时间:2017-08-26 00:22:12
  大半夜读着感觉身后有凉风
作者:fs1841 时间:2017-08-26 00:27:53
  最近老是做恶梦
楼主萧何_ty 时间:2017-08-26 00:28:25
  但是经过他的提醒我迅速的反应过来,果断的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我他妈真是猪!
  那玩意儿我不顺手揣了几粒儿在兜里么?
  当时我差点被冻死都是那个什么补阳丹的给了我暖暖的感觉,冲淡了冰冷的气息。
  这不正好是对症下药?
  赶忙翻出来,也不管那玩意儿的‘副作用’有多大,心里下意识的闪过一个念头,反正两位都昏过去了,应该不会感觉到这玩意儿的威利吧?
  一人一粒,眼看着两位的脸蛋子的都没肉了,那种恶心的感觉真心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
  尤其是摸着人的骨头,那个位置可以摸到牙床。
  不行了,我又有了想吐的冲动,随后几乎是闭着眼睛将手里的两粒补阳丹给他们两口子塞进嘴里。
  到现在也算是明白了屋子里楚方到底跟谁斗在了一起。
  

今天就更到这里了,大家要是感兴趣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右手灵异】回复【87997】接着第13章开始看。
作者:ezd9j7yhelp88 时间:2017-08-26 00:32:40
  看评论感觉不错,准备入坑
作者:听闻启者 时间:2017-08-26 00:35:38
  传说中的沙发
我要评论
作者:听闻启者 时间:2017-08-26 00:35:42
  传说中的沙发
作者:听闻启者 时间:2017-08-26 00:36:22
  抽风的天涯
作者:ey7ita6owhelp88 时间:2017-08-26 00:37:27
  作者应该在中间插点其他东西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0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