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当家【刀口岁月作品】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1 17:34:36 点击:2939 回复:35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序言:
  原计划完成作品《刀口-岁月》后再写新作,不期生活中诸多杂事累心,郁郁中,想到了这个《女鬼当家》名字,就先开个坑。
  从前基本没有从事过灵异鬼怪类体裁创作,这算是首次尝试!说这话,算是先在这里给自己留一条退路,省的最后骂评如潮的时候自己找不到托词。
  虽然一直没写过鬼怪类创作,但心里一直觉得鬼怪类的文字要比其他文字容易些——既不需要太多专业知识,也不担心什么左右风险,说说鬼话嘛——这骗人的鬼话谁不会说几句?就当是死人的文字,让活人看阅吧!
  那就,开始了……
  

打赏

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45次 发图:16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祁健 时间:2021-10-21 19:59:00
  好,开始!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2 09:14:37
  第1节

  
  2015年8月17日,在泰国曼谷发生了一场爆炸,我死了——爆炸中七零八碎的除了我的躯壳,还有我写过的诗稿,文稿和几个女人的照片。
  开始我都不知道我死了——我只是惊讶为什么我明明睡觉的酒店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到处一片狼藉,还有零星的火苗和余烟。我是在低头的时候才知道我死了的——因为我看到自己一丝不挂,我腿上的那道被狗咬留下的伤疤也消失不见了……
  我找到了一块残缺的镜子前,想看看自己的鬼样子,对着镜子我才知道:原来,镜子是给活人用的,鬼,根本看不到自己的样子!
  我努力地思考着还保留的记忆:我是跟老婆说我是来泰国参加一个学术活动,其实是想跟一个女学生厮混来的泰国。
  昨天我还跟我女儿通了电话……那个女学生说是今天晚点会到泰国……不是,我怎么就死了呢?我还没有活够呀!
  我记得所有婴儿出生人间的时候都会先哭——因为他(她)离开了原有熟悉习惯的环境,到了一个未知的世界。现在对我而言,这也是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我是不是也可以哭一下?我用手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哎呀——没有疼痛感!不疼,我怎么能流眼泪?
  我需要熟悉了解这个全新的世界!
  我试着走到一个还没有燃尽的木头前,颤颤巍巍地把收伸过去——我记得我活着的时候,老人跟我说过,鬼是怕火的!
  可是我的手直接穿过了那个还在冒着微弱火苗的木头,还是不疼!我也没有觉得害怕——难道,我没死?我不是鬼?
  灾祸的现场开始出现了人,活人——先是消防员,然后是救护医生,然后是警察……
  我看得清清楚楚,但他们都看不到我。我说话,他们听不到,我走到他们跟前,他们也看不到,我穿过他们的身体,他们也感觉不到。
  突然,我开始疑惑,明明有好多具尸体,可为什么就只有我一个“鬼”呢?他们呢?他们在哪里?难道,他们死后不会跟我一样变成鬼吗?
作者:李国伟2021 时间:2021-10-22 10:07:02
  支持
我要评论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2 10:25:29
  第2节
  

  作为一个人的时候,我知道要衣食住行,冷暖痛痒,可我现在成了鬼,我已经了解没有了了冷暖痛痒,可是是不是其他鬼也跟我一样不穿衣服?会不会肚子饿?会不会劳累?在哪里住?我都需要一样一样地验证。
  我试着跑,试着跳——跟人其实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是,我不会知道累。
  不对!我会不会不是鬼——而是升仙了?
  这些似乎都不是眼前更让我在意的事——我在意的是,我作为一个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的东西,我该往哪里去?往后该怎么办?
  正焦虑的时候,我听到身后有说话声:“你以前也是中国人吗?”
  啊?!我没有转头,却已经在想:是个女声;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现在泰国,问我生前是不是中国人,还说着我听的懂的中国话——莫不是观音姐姐?如果是,观音姐姐是穿着衣服还是没穿衣服?我是回头还是不回头呢?
  没等我回头,就看到一个看起来如果是人的话也就20来岁的女人到了我面前——不管她是人是鬼,但真的很好看!重点是,她真的也没有穿衣服耶!这么说,跟我肯定是同类!
  我活着的时候没感觉自己是一个流氓——尽管,有很多跟我睡过觉的女人我都不知道她们的名字!
  我低头看了下自己身体的某个零件,居然起了反应!但理智还是让我先开口说话:“你是谁?为什么你走路没有声音?”
作者:醉酒的猫S 时间:2021-10-22 12:09:47
  支持新作
我要评论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22 12:51:48
  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0-22 13:33:28
  赞,学习,周末快乐!
我要评论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2 14:14:44

  
  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反而问我:“你试下你走路会有声音吗?”
  是哦,我忘记了,我已经不是人了!我自己走路也是没有声音的。我盯着她看,忽然觉得有些面熟——不对,我一定在哪里见过!
  我想问她叫什么名字,想了下又改口说:“我该怎么称呼你?”
  她看着我说,没有表情地说:“我活着的时候叫黄莹莹。”
  一听到这个名字,我立刻想起来了!很多年前,我写过一个报道,说是某地有女子从宾馆坠楼身亡,死者的名字就是黄莹莹。我又仔细地看了下她的面容,是了,就是她!
  根据我对那个事情的了解,以及人类对万物的描述:人类说死之前必须在故乡,有人送终,死后还必须种种种种……她在这个世界,现在应该属于一个冤魂!那我,啊!我懂了——她是冤魂,我就应该是野鬼!
  不对呀——我是跟旅行团来的,还有其他几个中国人的。如果说我是野鬼没有被牛头马面黑白无常带走,那么那几个呢?
  不管怎么说,我现在比刚开始踏实了许多——至少,我有了一个可以说话的人——哦,不!是鬼。
作者:浅色夏沬 时间:2021-10-22 21:46:46
  拜读学习!问好!支持!
作者:祁健 时间:2021-10-22 22:29:20
  搬了一天砖,刚到家,累屁了,赶紧迫不及待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儿子不是神童 时间:2021-10-22 22:33:38
  支持朋友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贰拾叁划 时间:2021-10-23 09:30:49
  支持,周六问好
我要评论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23 12:01:03
  支持佳作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0-23 12:22:13
  赞,学习,周六快乐!
我要评论
作者:D调慎行 时间:2021-10-23 13:12:29
  写得非常好,点赞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commando_lee1 时间:2021-10-23 18:58:42
  刚发现新作
我要评论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21-10-23 19:17:24
  真诚拜访!诚挚问候!
我要评论
作者:百财2019 时间:2021-10-23 21:18:41
  赞!
我要评论
作者:儿子不是神童 时间:2021-10-23 21:23:56
  打卡支持佳作。
作者:2015的伤痕 时间:2021-10-23 22:14:17
  支持楼主新开佳作
作者:2015的伤痕 时间:2021-10-23 22:14:35
  支持楼主新开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24 08:25:06
  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二勃 时间:2021-10-24 09:38:37

  
我要评论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0-24 09:47:22
  赞,学习,周日快乐!
作者:百财2019 时间:2021-10-24 20:05:11
  支持!
我要评论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5 08:54:46
  我脑袋里开始盘算:从时间来推,黄莹莹已经死了十五年了,也就是说,他已经算是老“鬼”了。那么,这鬼界的事情,他肯定已经非常清楚——活着的时候我就懂得冥思苦想不如仙人指路来的快捷有效,我还思考个锤子!问她不就完了!
  想到这里,我就张口了:“我从国内来泰国,本来是打算旅游观光的,没想到一下子就丢了性命……哈哈!”我没跟她说我来泰国的真实原因,因为我还保留着一点做人时期的羞耻,也包含了一些虚伪,更重要是:我怕她听到后就会飘然离去,在这异域鬼界,我连个能说话的都没有。
  黄莹莹上下把我打量了一番,说:“既然你没有被鬼差带走,说明你活着的时候好不到哪儿去!也坏不到哪儿去!我是听到这里发生了爆炸声过来看看的……”她看我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我知道我是赤条着身子的——好在,她刚才报出自己名姓的时候,我的某个身体零部件恢复正常状态了。
  但我觉得这是我现在最想知道的问题,所以她话一说完,我就问了:“我现在真的是一个孤魂野鬼了吗?”
  她有些漠然的点了点头。
  “是不是所有的鬼都没有衣服?”
  她还是漠然地点点头。
  “那人和鬼的分别就是有没有穿衣服吗?”问完这个话,我开始有点后悔——因为活着的时候,我自己都知道,人和鬼最大的分别是人永远都戴着一副面具……
  黄莹莹也没有回答我的这个问题,却跟我说:“慢慢你就会熟悉这里的一切——我觉得现在的我想离开这里!这样的风景没什么好看的——我到泰国,也是想来看看这里的风土人情!”
  我张大嘴巴望着黄莹莹——做鬼还可以这么逍遥?那跟神仙有什么分别?
  来不及多想,我像一个儿童求助大人帮忙一样的口气,急急地说:“那……你能带上我吗?”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5 08:55:17
  黄莹莹斜了我一眼,可能是想了下,对我说:“随便你咯——反正你现在谁也不管你,谁也管不到你;谁也伤害不到你,你也谁都伤害不了!”
  然后,她居然伸出手,作出让我牵手的样子——我有些惊讶!怎么说也才是刚刚才见第一面,才几分钟的功夫,就这么随意的伸出手让一个成年异性拉扯?是不是有点过于轻浮了?难道,当年说她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贞洁才从楼上窗户跳出所以致死的猜测都是假的?
  我没有继续想下去,就像人类为了存活而做出的外人无法理解,而自己认为是不得已的举动一样,我伸出了自己的手,准备去牵住这个我在异度空间唯一让我有存在感的女子的手——
  但我的手“触碰”到黄莹莹的手的时候,她立刻缩了回去,然后嘻嘻地笑了起来,边笑边说:“你还以为自己是人哪?”
  我不知道是不是脸红了——我刚才明明切切地看到,就像我开始试着触碰火苗和物体一样,没有任何的知觉,就那样穿透了过去……
  我这一刻才算是懂了,为什么黄莹莹开始跟我说“谁也伤害到你,你也谁都伤害不了”……
  我楞在那里,黄莹莹停止了笑,对我说:“你还要不要跟着我一起?”
  这次我没有丝毫犹豫,连忙点头——黄莹莹只说了一声:“那就跟我走吧!”,然后竟然直接走向靠着马路的窗户,穿墙而过,我很快就听到了“咚”的一声闷响。
  我走到窗前探出头,看到黄莹莹已经站了起来,冲我招手示意——看到她我很快就明白了:原来人和鬼是一样的,向上可能很难,但往下,却都是容易的!区别是,人需要承受有心里和身体上的痛楚,鬼没有……
  我也学着她刚才的样子,穿墙而过,双脚落空,然后像其他我见过的自由加速落体一样,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重重地掉在了马路上。
  落地时我没法保持自己的平衡,翻了几个滚,然后爬了起来——是的,我不疼!地上也没有血迹!更没有被我砸出任何痕迹!
  我忽然有了一个荒诞可笑的想法,我这样如果爬上珠穆朗玛峰,然后再从顶端自由滚下来,会不会也很有趣?
  想到这里,我居然笑了!
  黄莹莹看着我笑,皱起眉头问我:“你笑什么?”
  我回答说:“没什么,第一次从这么高的楼上掉下来,居然还能说话,就觉得好笑!”
  我猛然又想起黄莹莹当时的死因,生怕她误以为我在嘲弄她——还好,她只是说:“很多事情,都会慢慢习惯的。”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0-25 09:00:17
  周一快乐!
我要评论
作者:D调慎行 时间:2021-10-25 10:27:52
  支持新作。
作者:天姝 时间:2021-10-25 10:48:07
  加油
我要评论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25 12:55:55
  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闗风月 时间:2021-10-25 13:21:18

  跳进来看看多大一个坑



我要评论
作者:commando_lee1 时间:2021-10-25 13:27:18
  成年男鬼,问一下鬼会变老吗
我要评论
作者:李国伟2021 时间:2021-10-25 14:43:12
  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贰拾叁划 时间:2021-10-25 20:11:50
  支持,晚上好
作者:蓝蝴蝶大大 时间:2021-10-25 20:59:36
  支持,学习。
作者:百财2019 时间:2021-10-25 22:38:01
  支持!
作者:二勃 时间:2021-10-26 10:13:58
  支持佳作!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6 10:18:45

  
  我松了口气,对黄莹莹说:“恩,只能慢慢习惯——都已经是孤魂野鬼了,也没有比这更坏的结果了吧!我以后叫你小黄还是莹莹?”
  “都无所谓,活着的时候名字是个代号——人可能为了虚名争斗,做鬼这些都没有任何意义!你呢?我怎么称呼你——叫你作家?诗人?还是你的名字吴欣?”黄莹莹看我站起来听完我的说话,也没有任何表示,就开始走路了,边走边对我说这话。
  我很惊讶——她居然知道我的名字!还知道我曾经的“头衔”!我赶紧跟上去她的后面,问她:“你怎么知道我的这么多事情?”
  她淡淡地说:“我跟你是坐的同一个飞机航班——飞机上我一直坐在你的旁边!”
  “啊?!”我吸了一口冷气,但很快又清醒过来了,我记起了我现在的身份,我跟黄莹莹是一样的。
  想到人类说的:鬼是怕光的!就不免笑出了声,跟黄莹莹说:“以前一直听说鬼是怕光的,只有在晚上才能出现——想不到这又是人类说的鬼话!我反正现在也不是人了,我有一个一直没有使用的笔名,叫“血三”,流血的血,一二三的三,你以后叫我血三吧!”
  黄莹莹也没有停下脚步,只是哦了一声。她走得不快,我很快跟上了她,跟她并肩走着。
  我又看了一眼这个一丝不挂的美丽女鬼,但是再没有了邪恶的想法和冲动——
  也许是因为知道了做鬼没有任何的身体上的感知的缘故,也许是我想通了关于人类对性的渴望的根源:人之所以有对“性”的冲动,一是源于动物的原始冲动,想在过程中的征服感;二是为了生命繁衍的需要;三是因为过程中身体能够产生一种特殊的享受快感……
  作为现在的我,这些都不存在了——从那之后,我的身体的那个零部件,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反应!
作者:D调慎行 时间:2021-10-26 10:40:51
  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26 10:46:57
  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0-26 11:32:05
  赞,学习,周二快乐!
我要评论
作者:李国伟2021 时间:2021-10-26 13:27:39
  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21-10-26 21:44:26
  真诚拜访!诚挚问候!
我要评论
作者:儿子不是神童 时间:2021-10-26 22:14:34
  刚加完班就来支持了。
我要评论
作者:浅色夏沬 时间:2021-10-26 22:42:14
  继续跟读学习好文!支持朋友!
我要评论
作者:百财2019 时间:2021-10-26 23:49:20
  支持!
我要评论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7 08:43:13

  
  但我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以前也是中国人吗?如果按照她说的从我上了到泰国的飞机她就跟着我在,干嘛还要那样问?
  更主要是,我还是想不通其他的人死了之后去了哪里?为什么就只剩我一个在那里?而她,偏偏那么巧在现场!
  真的就是她说的是她听到声响然后跑过来的吗?发生爆炸后,电梯肯定是不能用了,她只能是一步一步爬上楼的——她做鬼了这么多年,什么没见过!何必要这么大费周章的看一场热闹?
  但我不敢问的太直接,毕竟现在泰国,我想我就算遇到的鬼,多半也是说泰语或者英文,像我这样只会一句“萨瓦迪卡”的家伙,到时候除了抓狂也只会剩下干着急。
  想问题的时候,我的脚步慢了些,被她甩开了差不多一丈的距离了,我赶紧加快了脚步,又追了上去,对她说:“黄莹莹,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听到这话,黄莹莹停下脚步,看了看我,问我:“难道你不饿?”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0-27 09:30:40
  赞,学习,周三快乐!
作者:李国伟2021 时间:2021-10-27 09:50:49
  打卡
作者:民间法术师傅 时间:2021-10-27 09:53:26
  支持佳作!帮助善信缘主风生水起改善命运,摆脱宿命羁绊业力牵引
作者:D调慎行 时间:2021-10-27 10:19:30
  拜读好文,支持!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27 12:50:12
  支持佳作
作者:浅色夏沬 时间:2021-10-27 21:08:22
  继续跟读学习原创好文!
作者:百财2019 时间:2021-10-27 22:13:31
  跟帖
作者:罗锡文 时间:2021-10-28 10:19:27
  支持!
作者:贰拾叁划 时间:2021-10-28 10:29:07
  早上支持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8 12:16:07
  “啊?!”我说话间又一次追上了她,本能地摸了一下肚子——还好!这几年一直在坚持减肥,以前特别大的肚腩现在已经隐约可见上学时期坚持锻炼出来的腹肌了,不至于显得那么难看。但是,做鬼还会饿?还需要吃东西吗?我为什么还要在乎自己好不好看呢?难道我想取悦谁?
  我跟黄莹莹说:“我还不饿……但是如果吃东西,也能吃的下去。”
  黄莹莹俏皮地笑了笑,说:“那就走吧——姐带你去吃东西!”
  我一愣,赶忙说:“怎么这一会儿工夫,你成姐了?从外相上来说,你叫我叔叔都不过分!”
  黄莹莹边走边说:“阳间是以出生时间做年纪标准,这阴间虽然外貌永远不会发生改变,但也是以进入时间做标准的。我比你先到15年,要是按照阳间的说法,你叫我阿姨都不过分,是不是?”
  我跟着黄莹莹走路的节奏,自己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说:“我叫不出口。我还是叫你小黄。”
  我心里暗暗明白了了我知道的做鬼的第一个痛苦:没有了生理上的享受和痛苦,但心里上的享受和痛苦都在,最最痛苦的是——做人有机会去改变一些事物,做鬼,改变不了任何。
  在交谈中,我知道了:我们吃的喝的东西都是人类做好的食物!只不过人类看不到哪些是我们吃过的,哪些是我们没有吃过的——我心里在想,是不是那些发酸发馊的东西,就是我们已经吃过后留下的味道?但我再没有机会去证实。
  我跟黄莹莹再曼谷的街道上转了很久,却还是没有见到有出售早餐的饭店开门——黄莹莹悻悻地说:“觉得还是中国好!这个时间,在中国的早餐铺子估计都全开了!”
  她这么说,我心里好受了很多:她也对这里的环境不熟悉。这么说,她说她跟我一起到的泰国这话并没有欺骗我!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0-28 12:44:49
  赞,学习,周四快乐!
作者:李国伟2021 时间:2021-10-28 13:20:56
  顶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21-10-28 17:37:24
  真诚拜访!诚挚问候!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28 19:55:55
  支持佳作
作者:儿子不是神童 时间:2021-10-28 21:42:53
  成年男鬼会变老吗。李老师的问题真有趣。
作者:百财2019 时间:2021-10-28 22:15:51
  支持!
作者:二勃 时间:2021-10-29 09:44:11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29 10:11:00
  如果人活着是一种有限的煎熬,因为可以用死来结束!那么我觉得做鬼可能就是一种无限的煎熬,你没有机会选择重生,也没有办法在死一回!

  行走的路上,我们遇到过一些行人,也遇到一些走鬼。我们可以看到人,但人看不到已经是鬼的我们!

  鬼也和人一样,一般不会和不熟悉的鬼主动搭讪说话,彼此望视的眼神,都是淡漠!

  刚开始的时候我遇到人或者其他的鬼还有些许羞臊,觉得没有衣服遮羞避讳,慢慢地我就完全适应了,而且,感觉很好!

  在人类的世界有白昼和黑夜,在鬼域,只有人多的时间和人少的时间,光线与我们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和影响!

  我们的鬼眼辨别人鬼最直观方式是看对方的躯壳外有没有包裹衣着,走了很久之后我又知道了:人是可以脚踏实地的,而我们,其实是一直悬浮在空气里!这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走路,连自己都听不到任何声音。

  但走着走着我也感受到了,做鬼不会感知劳累,但会有饥饿,还有,口渴!我没觉得十分饥饿,但我开始口渴,而且感觉越来越强烈——我正想问黄莹莹,却看到了不远处的一家24小时便利店!

  我对黄莹莹说:“小黄,我口渴了——那有家24小时便利店!”

  黄莹莹看看我,抿嘴笑了一下没说话,然后点点头。

  我乐不癫儿地小跑着往便利店走去,黄莹莹不紧不慢地在后面跟着……(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作者:陶从凝 时间:2021-10-29 10:12:55
  哈哈哈有意思
我要评论
作者:闗风月 时间:2021-10-29 14:35:03

  秋意渐浓,朋友周末愉快!


我要评论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29 14:56:32
  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浅色夏沬 时间:2021-10-29 20:38:07
  继续支持朋友好文!
我要评论
作者:浅色夏沬 时间:2021-10-29 20:41:56
  继续跟读学习!
作者:百财2019 时间:2021-10-29 23:07:30
  跟帖品读
我要评论
作者:儿子不是神童 时间:2021-10-29 23:12:29
  有意思。
我要评论
作者:二勃 时间:2021-10-30 09:22:17
  欣赏佳作!
我要评论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30 09:26:36
  进到小店里面,我快速跑到摆满各种饮料的收货架前,刚要伸手,又楞在了那里——我忘记了自己是一个鬼!水就在我面前,但是瓶盖,我怎么打开?
  我想到了黄莹莹早先的鬼魅笑容,不免有些气恼——她早就预料到了现在这个局面!她慢条斯理地走路,就是想看我出糗!
  我打量了一下小店,就只有店老板一个人,正在拖地搞卫生——水,水,哪里才有能喝到的水啊?!
  “怎么的?我们的大作家,还没喝到水吗?”张望中,黄莹莹已经走到了我身边,上来就是对我一顿嘲笑讥讽。
  但我没有发作,做人的时候我就懂得隐忍,更何况:她本来也没做错什么,只不过是我自己心急了些。
  可是,我也不能一直这么没有尊严呀,至少在语言上,我不打算再输给她!
  我装作无所谓的样子,扭过头看着她,说:“我是进来先帮你打探情况,看看有没有危险什么的——喝水的事,不着急!你要不要看看这泰国的便利店卖的东西跟国内有没有不同呀?”
  “哦!你不着急呀?那我出去了,你再多看会儿……”说完就扭身要走。
  我嘴里一边叫了一声“姑……娘”,一边已经伸出了手去,想拉住她——其实我刚差点脱口而出的是“姑奶奶”三个字!我还是没有习惯做鬼的日子!我又忘了,我跟黄莹莹都是鬼,都像是人类荧幕上的事物,无论她多么逼真鲜活,但是永远无法用肢体去触摸……
  她听到我的声音,又扭头看了看我停滞在半空中还没来得及缩回去的手,嘻嘻一笑,跟我说:“问你最后一次!你是有点口渴,非常口渴,还是特别口渴?”
  看起来,黄莹莹并没打算让我在语言气势上占据丁点优势!我只能暂时认怂,连声陪笑说:“特别口渴!特别口渴!”
  但我心里在想:哼!丫头片子!等我熟悉鬼的世界,看我怎么用语言来摧残你!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0-30 09:31:03
  赞,学习,周六快乐!
我要评论
作者:2015的伤痕 时间:2021-10-30 12:57:33
  赞,周末愉快。
我要评论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21-10-30 17:42:26
  真诚拜访!诚挚问候!
我要评论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30 18:58:28
  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祁健 时间:2021-10-30 19:18:08
  如果人活着是一种有限的煎熬,因为可以用死来结束!那么我觉得做鬼可能就是一种无限的煎熬,你没有机会选择重生,也没有办法在死一回!


  是滴!是没有办法再死一回,只能一层一层下地狱,一直到十八层。
  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二勃 时间:2021-10-31 09:18:32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0-31 09:35:28
  赞,学习,周六快乐!
作者:儿子不是神童 时间:2021-10-31 10:26:27
  想着明天不用上班,不知不觉竟然12点了。
作者:D调慎行 时间:2021-10-31 12:30:33
  非常好的作品,拜读!
作者:浅色夏沬 时间:2021-10-31 15:38:39
  来看更新!支持好文!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0-31 16:18:09
  

  黄莹莹看了看我,应该是被我无辜加可怜的神情欺骗了,眼神里露出了同情的神色,对我说,“你要是真的可口的厉害,办法有一个——但要看你愿意不愿意……”
  我是真的渴得厉害,也相信黄莹莹不会整什么恶作剧,连忙说:“我愿意!我愿意!”
  黄莹莹又撅着嘴皱着眉看了看我,才说:“就算打开了瓶盖,你还是喝不到,你不知道吗?我们也没有能力把瓶子拿在手里——你现在口渴的厉害,办法只能是……”说道这里,黄莹莹用手指了下正在搞卫生的便利店老板。
  我看了看不紧不慢拖着地板的便利店老板,然后疑惑地望着黄莹莹——黄莹莹接着说道:“他现在正在拖地,等下肯定要洗拖把,等他打开水龙头你就可以接着水龙头流下的水喝了……”
  我“啊!”了一声,活着的时候从大学之后,我就再没喝过自来水了,现在让我和自来水?最主要是,会不会喝完后肚子疼?
  我把我的顾虑说给了黄莹莹,她笑嘻嘻的说,“放心吧,你忘记了,我们是鬼!没有痛觉的!”
  我相信了黄莹莹的话,也在诅咒不知道是谁的安排:既然做鬼没有痛觉触觉,干嘛要有饥渴的感觉!?
  正思考间,便利店老板已经草草脱好了地面,提起拖把往洗手间方向走去。抱怨归抱怨,但口渴的煎熬驱动着我的理性,赶紧跟上了便利店老板的脚步,也去了洗手间。
  去了便利店的洗手间,这长得肥嘟嘟的店老板第一件事不是去拧开水龙头,而是拉开了自己的裤链,撒尿!
  我还存在的嗅觉催促我心里暗自骂了声“我擦!”,真想上去捏住他现在放水的水喉,跟他说“你就不能打开那个水龙头先吗?”。
  想归想,没有办法也只有在他旁边等他尿完。
  还好,这厮方便完,没有大号的意思——提好拉链,就走到水龙头前面,拧开了水龙头,我赶紧弯腰侧头,用嘴接住从水龙头流出的水——这事儿我其实还是很有经验的!因为我高中时期打篮球的时候,没有经济支撑去买瓶装水,基本都是对着水龙头解决口干问题。
  我猜想在人类的视线里,水的流向并没有丝毫的变化,因为我看这店老板没有任何的惊异。我贪婪地喝了好几口,感觉差不多了,抹了抹飞溅到脸上和脖子上的水珠,没理会还在冲洗拖把的店老板,自己得意洋洋地走出了洗手间。
  黄莹莹正在小店收银台前笑嘻嘻地等着我。
  我跟黄莹莹说,“我喝好了,我们现在走吧!”
  黄莹莹嘻嘻一笑,对我说:“你喝好了,我还没有喝呢!”
  我诧异地望着黄莹莹,她用目光引导我看到了收银台旁边桌子上放着的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



作者:祁健 时间:2021-10-31 16:48:09
  还好,这厮方便完,没有大号的意思——提好拉链,就走到水龙头前面,拧开了水龙头,我赶紧弯腰侧头,用嘴接住从水龙头流出的水——这事儿我其实还是很有经验的!因为我高中时期打篮球的时候,没有经济支撑去买瓶装水,基本都是对着水龙头解决口干问题。
  我猜想在人类的视线里,水的流向并没有丝毫的变化,因为我看这店老板没有任何的惊异。我贪婪地喝了好几口,感觉差不多了,抹了抹飞溅到脸上和脖子上的水珠,没理会还在冲洗拖把的店老板,自己得意洋洋地走出了洗手间。


  鬼喝水?写得好新奇,好别致!
我要评论
作者:春光辉耀 时间:2021-10-31 17:44:34
  真诚拜访!诚挚问候!
我要评论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0-31 18:25:00
  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儿子不是神童 时间:2021-10-31 20:16:19
  看完日语电视剧复习日语,接着就来支持佳作了。
我要评论
作者:寻找月亮湾 时间:2021-10-31 21:49:36
  人类的视线里,水的流向并没有丝毫的变化~~龙吸水更帅
我要评论
作者:百财2019 时间:2021-10-31 21:54:53
  顶
我要评论
作者:无为VB 时间:2021-11-01 09:36:13
  赞!学习,周一快乐!
我要评论
作者:二勃 时间:2021-11-01 09:43:05
  欣赏佳作!
我要评论
楼主刀口岁月 时间:2021-11-01 09:53:48


  
  我活着时候留下修养仅仅能够维系我没有把心里的不文明语言说出口,但从来都不善于伪装的表情还是深深出卖了我,还被黄莹莹尽收眼底。
  她看着我的表情,反而装作有些惊讶,对我说:“你看起来好像并不是很高兴?”
  我没有说话,黄莹莹装作无辜的样子接着说:“我是问过你的,你说你是特别特别口渴——我给了你三个选项,如果你回答我说有点口渴呢,我们就等会吃早餐的时候看看有什么好喝的;如果你回答非常口渴呢,就像我现在一样,等会这便利店肥佬喝水的时候我们跟着喝;但你说你特别口渴,我怕你渴坏了,所以跟你说了个最快捷的喝水方式……”
  “那我现在是不是还要对你说声感谢?”我压着怒火说道。
  “不客气!助鬼为乐是我对自己做鬼的最低要求。”黄莹莹笑嘻嘻地对着我说。
  如果那个时候我跟黄莹莹都是人,我保证我不会把她打死;如果那时候我已经知道我跟她都还有机会投胎做人或者下地狱,我会祈祷她在地狱里待个几十年好好反省一下今天的行为……
  果然,便利店胖子老板洗好拖布后,果然来到收银台,拿起茶杯,吹了吹热气——我就在一边干看着黄莹莹穿过收银台,部分身体穿透了肥佬,张开嘴,喝着肥佬杯子里倒出的茶水……邪恶的我那时在想:要是有一只苍蝇飞到了杯子里,我可能就平衡了!
  便利店老板杯子里的水还没喝完,黄莹莹大概是已经喝好了,又直接从收银台穿越出来,勾起手指头,眨巴着眼睛对我说:“三儿,你要是不喝水了,现在跟我走?”
  她的话音出口,我的脑海里也飞快地闪出了一个称谓,我觉得很适合她的称谓!我也露出了笑容,对她说:“黄小邪!要去哪儿?咱们走吧!”



作者:慕容余华 时间:2021-11-01 12:01:52
  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YG农民工 时间:2021-11-01 17:48:23
  故事精彩!欣赏!
我要评论
作者:清风问过我的脊梁 时间:2021-11-01 18:31:26
  下午拜访,支持佳作!
我要评论
作者:天姝 时间:2021-11-01 19:11:43
  支持好贴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