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2012将近,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世界,阴谋、权力、外星人、毁灭、重生?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00:29:20 点击:429670 回复:225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23 下页  到页 
  引子
  峥嵘栋梁,一旦而摧。水月镜像,无心去来。我们的世界是真实的吗?今天是2011年8月8日星期一,全球股市暴跌,美国主权信用遭降级,股市崩盘在即,姐再也坐不住了,不得不把姐所知道的这背后的一切告诉大家,希望你能从中得到收获。从2008年起,为什么火山、地震、海啸、泥石流、台风等等的自然灾害频发,2012传说中的世界末日,真的就是一切的结束吗?全球的金融危机频发,最近更是面临崩溃,背后又有什么势力在角力?洪门、共济会、罗斯柴尔德、摩根、洛克菲勒、李嘉诚、MJ他们又有怎样的联系?古老的中国,会在将来的世界里扮演一个什么角色?我都将在本文中给大家一一道来。信不信由你,反正姐信了。
  
  2008年5月1日
  先介绍下我自己吧,姐是个自由散漫的人,对外号称自由职业者,其实也就是个无业游民,大学毕业后,先在一家企业呆了2年,不爽那个色咪咪的领导,姐就抄了老板鱿鱼,还好父母不嫌弃我,给了我口饭吃,说是让我好好复习考公务员,说女孩子还是当公务员稳定,结果就这么耗上了,考了N次,没一次考上,快赶上范进了,不过人家范进还是中举了,我就不知道了。我的生活基本就是在家里上网看片儿、和闺蜜逛商场、既宅又傻的一老姑娘,父母非得逼我把自己嫁出去,我说你们是不是嫌弃我了啊,他们说没有,那不就得了,本姑娘现在还不想嫁人。于是乎就这么天真无邪、游手好闲、没心没肺的活着,我都怀疑我自己上辈子是八旗子女。父母也就懒得管我了,让我自由发挥。但是哪知道我的命运从那天就开始了我永远都不会明白的转变。
  那天我正躺在床上喝着可乐看漫画,电话响了,爸说爷爷病危了,让我准备下马上回老家去。爷爷一直住在乡下老家,我们几次把他接到城里来,他都是住上几天就觉得不习惯吵着要回去,我们说老家没人照顾,他说他自己身体硬朗的很,自己照顾自己没问题,活到99岁没问题。前段时间身体都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病了?我简单收拾了下,爸妈已经在楼下车里等我了。
  老家是在本市的一个山区县里,爸也不管山路崎岖,一路飚了回去,我们在车里因为心情都不是很好,大家都没说话,赶到了县里的医院。
  一见到病床上的爷爷,我眼泪一下就控制不住了,唰唰流了出来,床上那个骨瘦如柴的老头子怎么会是那个精神矍铄、身体健壮的爷爷。我冲了过去,抱着爷爷,头埋在了爷爷的怀里,爷爷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娃儿,哭啥子嘛,爷爷这还不是好好的”他还没说完,我就汪的大哭起来,我爸忙把我拉开,说这孩子就是不争气,不懂事。我也没和我爸去理论。爷爷就叫我爸爸,让我爸给他办出院手续,我爸说那怎么行,你现在这个身体还不能出院。爷爷说,再不走的话都走不掉了。我当时也不明白他说这句话什么意思。爸爸说那行,我给你办出院手续,马上给你转到市里去。爷爷说也行,不过得让他回去老房子里去收拾下东西,他说得把有些东西都带上,以后就不回来了。
  爸爸很快给爷爷办了转院的手续,本来医院要求用他们的救护车送爷爷去市里,但是爷爷不让,说是坐我爸的车,他好先去趟老房子。老房子在一个山村里,我小时候每年放暑假都回去,记忆里是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的感觉,老房子周围的山很高,很苍翠,屋子旁边就是潺潺的溪水,房子是木头的梁,现在已经很少看见那种房子了。我搀着爷爷,进了房里,他指点着让我爸帮着收拾一些细软。最后从一个箱子里拿出一个小木盒子,交给我,说这个是个很重要的东西,让我保管着,将来有用。说是个木盒子吧,其实是个小木桶状的东西,完全密封的。拿在手里挺沉的,好像里面还有东西。我就随手放进了我的背包里。之后我们一家人带着爷爷就离开了这个老房子以及这个山区的县城。没想到这一走,就是永别了。对了还没有给大家介绍,我所在的省叫四川,我所在的城市叫绵阳,我们的老家在北川县。
  
  
  
  爷爷给的木盒子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binfeier 时间:2011-08-09 00:31:00
  标记一个,板凳了,O(∩_∩)O哈哈~
作者:熊大白 时间:2011-08-09 00:32:00
  这么重要的帖子我沙发。。。鸡冻!!
作者:堂吉诃缺德 时间:2011-08-09 00:33:00
  不错的帖子,貌似才开始,我是板凳?
作者:松岛大哥 时间:2011-08-09 00:34:00
  怪钓人胃口的,赶快更新哦,楼主...
  
  ★ 发自天涯iPhone客户端-百读不倦
作者:小乾坤大自在 时间:2011-08-09 00:35:00
  等待,先坐个板凳!

作者:堂吉诃缺德 时间:2011-08-09 00:35:00
  楼猪快出来更新吧
作者:lovezeze 时间:2011-08-09 00:40:00
  直播?

作者:静澈的海洋 时间:2011-08-09 00:42:00
  北川不是地震灾区??
作者:mop太俗来天雅 时间:2011-08-09 00:48:00
  这辈子第二个前十!关于2012,建议楼主直接先上结论,故事慢慢来…

作者:mop太俗来天雅 时间:2011-08-09 00:49:00
  另外镜花水月…楼主看死神不…

作者:mop太俗来天雅 时间:2011-08-09 00:49:00
  分页大沙发,嘿嘿

作者:jin1008609 时间:2011-08-09 00:53:00
  前十没了

作者:wanghush 时间:2011-08-09 00:54:00
  盒子不错,注意保存.
作者:悠然静芯 时间:2011-08-09 01:04:00
  看起来不错,静等更新

作者:你个龟儿 时间:2011-08-09 01:10:00
  支持一下,老乡,我也在绵阳

作者:v5真的假的 时间:2011-08-09 01:14:00
  啥子情况哦!
  
  ★ 发自天涯iPhone客户端-百读不倦
作者:潇霄宵 时间:2011-08-09 01:22:00
  明天继续关注,楼主加油哈

作者:无月的夜晚有天空 时间:2011-08-09 01:28:00
  我是湖北的,我弟弟那时在西科大.楼主快来说啊,很不错的开头,而且我前20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01:29:00
  2008年5月2日
  我们把爷爷送进了本地最好的中心医院,虽然说最好,但是硬件确实很差,爷爷也确诊是肝癌晚期,医生说大概就1个月的时间了,让我们尽量让老人走的愉快些、舒服些。肝癌晚期是个很折磨人的病,疼痛会折磨的人想死的心都有,我们只能给爷爷注射类似杜冷丁一类的镇静剂让他缓解下了,但是这样的效果就是,爷爷经常神智不清了。看着爷爷被病魔折磨的不成人样,我的眼睛也模糊了,思维转到了爷爷的这一生。其实爷爷这一辈子是个很传奇的人,我听他讲过很多他以前的事,让我简单给大家说说吧。
  爷爷姓鲜,这个姓好像很少,不过四川的朋友应该知道以前这个姓是个大家族,我没跟着这个姓。1927年出身在一个当地的大地主家里。从小接受过私塾教育,读书识字都没问题,他为人豪爽,爱结交朋友,参加了当地的袍哥会(也叫哥老会),因为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的原因,很快成了当地的公口(堂口)大爷(舵把子)。带领着几百个混混,开茶馆、当铺、烟舘,当年应该比电影里陈浩南还威风吧。好景不长,1950年的时候,全国解放了,爷爷又是属于那种黑五类,突然有一天,他就消失了,只留下我婆婆和我爸。后来婆婆被划成了地主,一直被斗争,带着我爸改嫁又生了我小姨等等。爷爷从1950年就消失了,然后2000年的时候突然从海外又回来了,还幸运的找到了我们。至于这期间,他说是跟国民党去了台湾。其实这期间出了很多事,先按下不表。我们问他在那边怎么过的,他也闭口不谈,婆婆至死都没原谅他,他就一个人搬去了老家的那所老房子,这样一直到现在。
  看着面前这个的骨瘦如柴的老头子,我真的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他是我亲爷爷,记得我那时候正准备高考,他从老家每周都背那些土鸡蛋、土鸡给我补身体;我感冒了也是他给我熬中药,冷敷退烧,守一个通宵。我又失声哭了出来,爷爷给我惊醒了,摸着我的脸说“傻女子,莫哭,要走的路还很长,爷爷是陪不了你了,来爷爷再抱哈你,你小的时候爷爷没抱过,看到你的时候你都是个大娃娃了。”说完,他把脖子上一个他一直挂着的一个菱形的水晶吊坠取了下来,递给我,让我戴着。爷爷之后又让我唱了一只《花好月圆》给他听,他最喜欢这支歌了,他就又睡着了。看着胸前这个菱形的水晶吊坠,是个很普通的饰品也看不出年代,不过作为女孩子的话戴着感觉还不错。也没想到这个普通的吊坠今后会救我一命。
  
  
  
  救命的吊坠,为什么它是菱形的,它代表着什么?
作者:无月的夜晚有天空 时间:2011-08-09 01:29:00
  喔噎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01:30:00
  每天坚持给大家写点吧,我先睡觉了,太晚了,各位晚安
作者:binfeier 时间:2011-08-09 01:32:00
  楼猪晚安,不错的帖子,加油啊,我们顶你
作者:堂吉诃缺德 时间:2011-08-09 01:34:00
  终于等到更新了,差点睡着
作者:无月的夜晚有天空 时间:2011-08-09 01:34:00
  果然还在为我们更新着,辛苦了

作者:无月的夜晚有天空 时间:2011-08-09 01:35:00
  大家都晚安

作者:堂吉诃缺德 时间:2011-08-09 01:36:00
  菱形吊坠貌似很普通啊,楼猪,代表什么呢?
作者:eryuwuxie 时间:2011-08-09 01:56:00
  小屁孩儿姐啊,莫吊人胃口,快些道来啊。喜欢你的文字...
作者:eryuwuxie 时间:2011-08-09 01:57:00
  叙事可略,道法详讲...
作者:你们全家都是男足 时间:2011-08-09 02:05:00
  不管真假,作为老乡是一定要顶的!

作者:新年红红孩儿 时间:2011-08-09 02:10:00
  还以为揭秘贴…结果是来吊胃口的。不会是挖坑吧?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02:36:00
  第一次发帖有点紧张,睡不着啊啊啊啊
  
  
  [发自iPhone/iPad客户端: 天涯 ]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02:37:00
  红孩儿,挖坑是神马意思?这就是揭秘贴啊啊啊
  
  
  [发自iPhone/iPad客户端: 天涯 ]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02:38:00
  貌似不少老乡,握手,抱抱……
  
  
  [发自iPhone/iPad客户端: 天涯 ]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02:41:00
  不过感觉感兴趣的人不是很多,大家多顶贴吧,我才有动力写完,因为好长啊啊啊……5555
  
  
  [发自iPhone/iPad客户端: 天涯 ]
  
  

作者:我是沙漠潜水艇 时间:2011-08-09 03:31:00
  好的,顶一下!
作者:蓝眼睛女巫 时间:2011-08-09 06:12:00
  好文 支持~
作者:沐沐渔 时间:2011-08-09 07:04:00
  看好楼主

作者:binfeier 时间:2011-08-09 08:47:00
  支持下

作者:尘封烈酒 时间:2011-08-09 08:53:00
  坐下看看,

作者:1239787 时间:2011-08-09 09:13:00
  楼主快更呀!

作者:千江有水千江月99 时间:2011-08-09 09:19:00
  很好的开头,楼主继续,加油!
作者:binfeier 时间:2011-08-09 09:19:00
  楼主更新啊

作者:hqscailu 时间:2011-08-09 09:22:00
  楼主呀 起床更贴呀 太阳晒屁屁了喂

作者:fanyongjiang123 时间:2011-08-09 09:29:00
  楼主,你婆婆改嫁生的怎么是你小姨啊?这都写错了,一看就是编的故事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09:44:00
  大概中午才能更新了,这会要出去办点事
  
  还有楼上的,我婆婆改嫁后确实生的小姨,可能是我们这边称呼的问题,我通称的娘娘,绵阳本地称呼,我以为娘娘就是小姨,反正四川这边对长辈的称呼和北方人有区别,比如说婆婆实际上应该是奶奶才对,不计较这个了
作者:吾居榕树下 时间:2011-08-09 10:04:00
  楼主,反正你也没啥事,每天多更新更新吧.
  另外,楼主,你可真是有钱人,又是iphone又是ipad的.
  不过我现在可以直接回答你的疑问:2012绝对不是人类灭亡的日子.
  你想想,上帝创造了人类,他舍得把人类全部灭亡吗?
  呵呵,虽然现在有些灾难,但是不管会不会变好,我们得相信这个世界终归会好的.
  佛家认为,现在是末法世代,末法时代妖孽横行,为害人间.
  而基督教也认为:现在的时代,魔鬼披上人的外衣,蛊惑人间.
  都是有道理的.
作者:binfeier 时间:2011-08-09 10:12:00
  楼上的朋友很有见地,哈哈,我也研究2012的

作者:syyuct 时间:2011-08-09 10:28:00
  不错,记号,等更新。
作者:芒果果小姐 时间:2011-08-09 10:36:00
  快更新哇。

作者:58661036 时间:2011-08-09 10:47:00
  楼主继续,多更新啊………!!

作者:binfeier 时间:2011-08-09 11:00:00
  更新了楼主

作者:吾居榕树下 时间:2011-08-09 11:09:00
  作者:binfeier  回复日期:2011-8-9 10:12:00
    楼上的朋友很有见地,哈哈,我也研究2012的
  ===================================================
  兄弟,我劝你还是不要研究了.因为根据现在人类的形为,即使没有2012,也会有2013,2014什么的.
  人类的存在已经对地球是一种威胁.这一点虽然人类已经意识到,但是却一边说自己对地球是一种威胁,一边却继续破坏着这个星球.
  基督教说过的诺亚方舟的开始是怎么说的?上帝对人类的行为极其厌恶,人类已经堕落到都是谎言,卑劣的时候,所以上帝就弄来了洪水.
  不管是真是假,至少现在的人正在往那个方向发展.
  末法世代,道德沦陷,人心不古.
  所谓天做孽,犹可恕.自做孽,不可活.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我们能做的只是保持自己不被蛊惑,尽量坚持自己而已.
作者:潇湘苦逍遥 时间:2011-08-09 11:21:00
  发帖支持!!!!不过,楼主要快点更新哟
作者:1001988 时间:2011-08-09 11:28:00
  我么?马一下

作者:gmjj610 时间:2011-08-09 11:31:00
  等待楼主更新。。。
作者:jin1008609 时间:2011-08-09 12:13:00
作者:西游记看多了 时间:2011-08-09 12:28:00
  M一个
作者:_XIII_ 时间:2011-08-09 12:48:00
  回复第52楼,@吾居榕树下
  
    作者:binfeier  回复日期:2011-8-9 10:12:00
    楼上的朋友...
  --------------------------
  同感哈哈,现在醋都不敢吃了,反正照这样下去即使没有2012人也被自己的同类给弄死了…还是古代好,即使条件差,人的心是红的。
  
  等楼主更新!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2:59:00
  2008年5月11日
  因为我最近闲置在家,所以我自然担当起了照顾爷爷的责任。爷爷每天多半时间都在睡觉,醒了就和我聊过去的事情,从他年轻时候到出国的一些经历,有些事真的让我很惊讶,以我的世界观也难以去理解,我开始以为是因为药物作用,让爷爷已经神智不清了。后来经历的种种才让我真实的知道,原来真实的世界是这样的。下面我大概梳理了下这几天爷爷所讲的一切,以下为了方便我用第一人称来为你道来爷爷的传奇人生。
  
  让我们回到爷爷18岁的时候,因为他在家排行老二,外面的人称他为鲜二娃。如果你家有老人曾经是袍哥会的,应该知道这个鲜二娃。那是1945年,我们刚取得了抗战胜利,肥肥沈殿霞出生了,郁达夫死了。
  
  那时候的鲜二娃,已经从广元来到了绵阳,因为本身是袍哥会的人,虽然他很年轻,但是有文化(其实也就只是认识些字),家庭条件好(他曾经说,出来混,就是用钱混,没有钱谁愿意跟着你),又有生意头脑(自己家族开的当铺、茶馆、烟舘等产业)很快就当上了绵阳本地的三排(三哥),掌管了绵阳本地的袍哥会的经济命脉,地位仅次于当时的头排(带头大哥)。在鲜二娃所经营的项目里,最赚钱的当然是烟馆的烟土生意,也就是卖鸦片,那时候好像还没有海洛因、冰毒这类的高档毒品。鲜二娃虽然说自己卖鸦片,但是却很讨厌吸鸦片的人,自己也从来不沾那个东西。至于鸦片的来源,是一个重庆的袍哥会本家,刘黑子刘老板。刘黑子既是袍哥会的人,同时也是军统局戴笠戴老板的人,自然为人很是嚣张,从来也没把鲜二娃打上眼,刚开始的时候还按市价给鲜二娃供货,可是后来却屡屡缺斤少两,价格却涨了,于是鲜二娃就想自己从香港那边直接进货。
  
  鲜二娃通过会里的关系,联系到香港的一个叫打骨仔的人,这个打骨仔是广东洪门的人,是个当家三爷(和鲜二娃的职务差不多,也是主管帮会的经济),自然是个很有地位的人。联系上之后,他想到内地来看看这边的毒品市场,就带了几个随从跟班,直接从广东出发到四川来做市场调研了。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重庆刘黑子的耳朵里,刘黑子哪受得了,这不是要断他的财路吗?他马上就想到灭了这个打骨仔。打骨仔一到四川,刘黑子的人就跟上了。当时鲜二娃也得知了刘黑子有动打骨仔的心,于是就带上人去接应打骨仔。结果等他们见到打骨仔的时候,打骨仔已经被刘黑子的人打的半死,剩了一口气。鲜二娃把打骨仔送去了医院救了打骨仔一命,从此和打骨仔结为了异姓兄弟。也让鲜二娃从此和洪门结下了不解之缘。
  
  
  
作者:日你屋先人 时间:2011-08-09 13:04:00
  接下来就该地震了
  四川的顶你一个
  下个月再来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3:06:00
  因为文字将涉及到袍哥会和洪门的一些知识,我这里给大家普及下(非正文部分)
  
  资料一、四川袍哥会
  
  袍哥会在清代的四川曾经是少部分人的秘密组织,在辛亥革命之后,它长期成为四川大多数成年男性都直接加入或间接受其控制的公开性组织。袍哥会对四川社会各方面都有极为重要的影响,甚至在今天也能看到它的很多痕迹。这一特点,是中国其他任何地区都从未有过的。现在很多四川本地的演艺界人士都参加了这个组织,这里我就不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查下相关的资料。
  
  重庆、成都地区的袍哥组织,其形式与全省其他县市相类似,是横行组织,即所谓“兄弟道”,以五伦(君臣、父子、兄弟、夫妇、朋友)、八德(孝、弟、忠、信、礼、义、廉、耻)为信条。联络的聚点,最初叫“山头”、“香堂”,随着参加的会众日益增多,才由山头、香堂改为“码头”(又叫“公口”、“社”)码头要分五个堂口:“仁、义、礼、智、信”(又称威、德、福、智、宣)”。五个堂口是五类性质的人参加:仁字是旧社会有面子、有地位的人物,义字旗是有钱的绅士商家,礼字旗是小手工业劳动无产者。有几句概括特征的口头语:“仁字讲顶子,义字讲银子,礼字讲刀子”。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口头语:“仁字旗士庶绅商,义字旗贾卖客商,礼字旗耍枪”。至于智、信两堂的人,都是旧社会中“最低级”的体力劳动者,不过其组织办法中,有些莫名其妙的规定。如旧社会被认为操下等职业的娼妓、烧水烟、修足匠、搽背、理发、男艺人演女角等类人,都规定不能参加袍哥,还有搞盗窃的,妻子乱搞男女关系的,母亲再嫁的,也都遭到鄙视,不能参加袍哥。但是抢劫财货的土匪流氓,却又可以参加(他们自圆其说是“抢劫对象是贪官污吏,那些是浑水袍哥干的”)。
  每一个公口(堂口)的组成份子为十排:头排首脑人物称为“大爷”(又叫“舵把子”,如行船掌舵之人)。大爷中除了“龙头大爷”或“坐堂大爷”之外,还有专司赏罚的“执法大爷”,另处还有些不管事的“闲大爷”。二排是一个人,称为“圣贤二爷”,这是大家推举出来的人正直,重义守信的人,隐誉为桃园结义的“关圣人”,但这个人一般在码头上不起作用的老好人(“圣贤”与“剩闲”谐音)。三排中有一位“当家三爷”,专管内部人事和财务收支,尤其在开香堂时,负责安排规划各类事务,这是一个全码头的重心人物。五排称“管事五爷”,分“内管事”、“红旗管事”、“帮办管事”、“闲管事”。“内管事”即“黑旗管事”,必须熟悉袍哥中的规模礼节、江湖术语,办会时,由他掌管礼仪,唱名排坐,和传达舵把子的吩咐。“红旗管事”专管外交,负责接待三山五岳,南北哥弟,在联络交往中,要做到来有接,去有送,任务相当复杂。袍哥中有两句流行口语:“内事不明问当家,外事不明问管事”。五排以下,还有六排的“巡风六爷”,在办会期间或开设“香堂”时,他便专司放哨巡风,侦查官府动静,负通风报信的专责,八排九排的人,平时专给码头上各位拜兄跑腿办杂事,一到开设香堂的会期,他们最为忙碌,听从当家三爷的支配提调,全码头就靠这些人上下跑跳,十排又称“老幺”,老幺还要分“大老幺”、“小老幺”(大爷、三爷的儿子,又称“凤尾老幺”)从一排起到十排止,总称为“一条龙”。在成都,一般码头都称“公”和“社”,社还要分“总社”和“分社”。
    各地袍哥都不设“四排”和“七排”,据说其中有一段故事,康熙年间,郑成功派部将陈近南在四川雅州开山立堂时,有四排方良宾背盟叛约,暗向建昌镇告密,镇台马赓庚率兵围捕,陈近南改装逃走。后来又有胡四、李七背弃盟约,密告官府,出卖弟兄,被本山头派人暗中诛杀。他们这种叛卖行为,一直为袍哥所不容,从此便没有人操四排和七排了。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3:10:00
  资料二、洪门(一)
  
  洪门是中国源于明末清初的一个秘密组织。关于洪门的起源有众多版本,其中较为流行的一种说法是康熙清剿福建南少林寺,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收留了逃出来的五人蔡德忠、方大洪、马超兴、胡德帝、李式开,这就是所谓的“少林五祖”,令其开设天地会的分支机构,即称为洪门。又有一种说法此五人是反清复明的大将,随史可法抵抗清军兵败后成立的洪门。
  
  洪门组织之优点是有纵横系统,如在职位名称上有龙头、坐堂、执堂、心腹、巡风到么满的纵列,又有“言谈”、“手势”等的横向系统。即使第一见面的洪门弟兄,一见手势动止,一闻“春典隐语”,一说“花亭结义”,则是兄弟也,即是生死之交,若原有仇恨也化为玉帛。这种纵横系统,言谈隐语、手势均是洪门博学之士所编造的,在世界上并无其他任何秘密组织所能项背。洪门组织对入会无资格限制,仅须有介绍人,加入后彼此以手足相待,所以虽是秘密组织,但发展迅速,由台湾延伸至中国内地及港澳。
  
   * 忠义总堂【山】
    o 山 主;或称“寨主”、“龙头”大爷。也有称“大排”“阿妈”。
    o 副山主;或称“副寨主”、“副龙头”大爷
    * 内八堂 (内八堂皆为“京官”)
    o 香长;或称“圣堂”大爷、开香堂时的主香人,为客卿。有的地方称“白扇”。
    o 盟证;或称“中堂”大爷、开香堂时的盟誓人,为客卿。
    o 坐堂;或称“左相”大爷、总管山寨事务。
    o 陪堂;或称“右相”大爷、协助总管山寨事务。
    o 管堂;或称“总阁”大爷、负责人事升降赏罚。
    o 执堂;或称“尚书”大爷、负责人员组训工作。
    o 礼堂;或称“东阁”大爷、负责教育礼仪。
    o 刑堂;或称“西阁”大爷、执掌刑法。
    o 护印大爷
    o 护剑大爷
    * 外八堂
    o 心腹;“刑副”大爷、领军武将。
    o 圣贤;“圣贤”二爷、军师,负责谋画。
    o 恒侯;“当家”三爷、总管财务、粮饷。
    o 金凤;“金凤”四姐。
    o 管事;“管事”五爷、负责总务,又分承行、执行、红旗、蓝旗、黑旗。
    o 巡风;“花官”六爷、负责巡查,又分内巡风、外巡风、巡山、光口。
    o 银凤;“银凤”七姐。
    o 贤牌;“贤牌”八爷、登记功过,又分镇山、守山。
    o 江口;“江口”九爷、管理人员与升迁,又分检口、斜口、守口。
    o 么满;“么满”大爷、或称“辕门”,负责杂务的士兵,又分总么满、执法、辕门、大么、小么、大满、小满、铜章、铁印。
    洪门组织按排排亦称行,几排又称行几。三十六部半管职按排(行)分编制如下:
    行一:制皇、龙头、坐堂、陪堂、盟证、香长,管堂、刑堂、执堂、礼堂、护剑、护印、心腹、新一,共十三位半大爷
    行二:圣贤,一位二爷。
    行三:桓侯、披红、插花,共三位当家三爷。
    行五:红旗、黑旗、蓝旗、执法、青刚,共五位管事五爷。
    行六:花冠(巡风)、镇山、巡山,共三位六爷。
    行八:白旗、八德,共二位八爷。
    行九:九江、江口、检口、守口、斗口,共五位九爷。
    行十:大么满、小么满、铜章、铁印,共四位么爷。
    没有行四、行七。
    排行职位职责简述:
    制皇——前任山主,有职无权。
    龙头——统辖全权的山主。
    副龙头——统辖全权的副山主。
    坐堂——辅助龙头办理全山事务,权力极大,仅次于正副龙头。
    陪堂——辅助坐堂办理公口上一切事务。坐堂处理公务,须陪堂签署始能生效。
    盟证——盟誓之证人。必须由山堂中元老来担任。
    香长——主香之人。开香堂的主祭者。有的山头以龙头兼任。
    管堂——负责管理全山之事。
    刑堂——处理刑罚之事。刑堂命令由外八堂执行。
    执堂——统计本山人数,类似兵部,管理军事,组织训练。
    礼堂——按洪门礼仪,负责教育大家。
    护剑、护印——为龙头近身的掌剑、掌印者。
    心腹——亦称新服,新福、刑副,具有特殊资格,在洪门中有显著功绩才能充任。
    圣贤——刘关张桃园结义时,关圣位于老二的位子,洪门开山立堂必行迎圣典礼。圣贤行伴圣,送圣及迎圣之职。
    桓侯——又称当家。桃园结义,桓侯居三。督管钱粮出纳事务,为当家三爷第一级。
    披红——管理局部钱粮收支。为当家三爷第二级。
    插花——管理催、督、护粮等事务。
    红旗——大管家。专管外务。能弹劾内八堂大爷,约束外八堂兄弟,有发号召集弟兄的特权。
    黑旗——负责内务。防止身份不清者混入会中。
    蓝旗——负责巡查本山堂内事务,及迎风,接驾等事宜。
    执法——为惩戒官。
    青刚——帮办,协助上述四位。
    花冠——又称巡风,负责严查奸细。
    镇山——为花冠助手,通风报信,为全山耳目。
    巡山——为花冠助手,负责山内外防守。
    白旗——又名纲纪,护掌十八本律书,负责记功过。
    八德——负责旌鼓旗帜及军品制造。如会内兄弟有了过错,负责找保人讲情。
    九江——负责掌管挂牌,五排以上高挂金牌,五牌以下高挂银牌。如降级则挂蓝牌。
    江口、检口、守口、斗口——负责盘查外人,防守要隘关口。
    大老么——又称辕门,专管内八堂收发传达之责。
    铜章——掌管腰牌。
    铁印——负责登记来宾腰牌,复查用印。
    小老么——处理招待宾客的一切杂务。
    组织之秘密会册,只有组织之高层拥有。内容为组织组成之历史。现任组织名单。组成结构。入会形式,誓词。违反组织之刑法。背(隐)语,手语,在公众地方表达为组织中人之方式。隐语为“海底”,又名“金不换”。
    在施琅攻台时(一六八三年),郑克塽将其祖父郑成功开山(金台山)立堂(明远堂)有关洪门天地会中的文件、名册、印信等装入铁箱密封,沉入海底。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3:20:00
  资料三、洪门(二)
  
  于洪门相关会的党与社团
  
  致公党
  
  海外洪门组织自开山立堂的宗旨,是爱国家,爱民族,抵御外来侵略。300多年来,他们为了保卫祖国而浴血奋战,抗御外侮,产除军阀,进行斗争,进行革命。1923年10月10日,五洲洪门第三次恳亲大会在美国旧金山召开。司徒美堂、黄三德及海外不少洪门团体的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这次大会着重讨论了改堂为党,成立中国致公党的问题,所以实际上了也是第一次正式筹备组党会议,并通过了《中国致公党党纲草案》,会议决定成立中国致公党筹备委员会。1925年8月筹备委员会总会又发出《通告全体洪门人士书》,就有关建党的具体事项,通告了全体洪门人士。
    1925年10月10日,五洲洪门第四次恳亲大会在旧金山召开。来自美洲各地、香港、澳门和上海等地的洪门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决定以洪门致公堂为基础,组织华侨政党,定名为中国致公党;通过《中国致公党党纲》;选举陈炯明(1878-1933)、唐继尧(1883-1927)为党的正副 总理。这一次恳亲大会为中国致公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中国致公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致公党的成立,标志着华侨政治力量的新的崛起。中国致公党成立后,在美洲凡是有堂的地方都建立了党的组织,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致公堂组织也实行改堂为党,使致公党的组织遍布亚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但由于洪门之间有较强的独立性,改堂为党的决议,未能在海外各地洪门团体中普遍实行,实际上形成了党堂并存、堂党不分的格局。在中国致公党第二次代表大会后,又决定存堂保党,以党领导堂,这一决定和“一大”相比是很大进步。“九·一八”事变后,致公党领导广大党员投入了抗日救国斗争,谴责蒋介石不抵抗政策,并通过致公堂等洪门团体发动华侨积极支持国内一切抗日救亡运动。司徒美堂也立即联合各侨团组织,发动了募捐救国,又亲自携带侨胞及捐赠物资到上海慰问十九路军。1937年“七·七”事变后,司徒美堂以古稀之年,奔赴呼号于美国、加拿大、古巴、秘鲁、巴西、巴拿马等国之间,宣传抗日救国。
    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军南下侵略南洋各国,激起东南亚各族人民的愤怒反抗,海外的致公党(堂)组织也运用各种方式进行抗日救亡宣传工作,或组织华侨抗日武装,参加当地人民的抗日军。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的洪门人士许志猛、官文森、陈演生秘密组织发动华侨青年回国参加抗战。
    新中国经过五十年的建设和发展,政治稳定,经济繁荣,国际地位提高,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强国之一,海外侨胞得以扬眉吐气,是积弱了数百年所萝想不到的。广大海外洪门人士认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支持中国的建设也是海外洪门人士应尽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洪门组织组团到祖国大陆进行观光考察,并投资兴办企事业。
  
  这个其实是洪门被社会所认同的最重要的标志,为什么我国会认同一个黑社会组织背景的政党?背后的原因,我之后会告诉大家。致公党远比你想象的复杂。
  
  乾坤会(未知)
    清朝时期,洪门在瓦解之初。洪门部分核心人员加入乾坤会。相传在洪门鼎盛时期,乾坤会是与洪门对抗的一个重要力量,也是清政府压制洪门的一个手段。所以该组织收到清政府的幕后支援。在洪门将瓦解之时,乾坤会也意识到唇亡齿寒,所以极力收纳洪门中坚力量。乾坤会与洪门本是来源于民间,所以没有什么根本上的利益冲突。
  天地会(1761年)
    清初,收复台湾初期。福建沿海地区,人民生活困难,于是民众自发地组成自助会社天地会。至乾隆二十六年(1761年),由福建漳州人洪二和尚 万提喜(云龙和尚)带领。及后演变成反地方政府组织,加入反清情绪。天地会之会簿加入改编自洪门之历史,成为人民反政府之口实。
    入会时以母指为天,以小指为地,或左手伸三指按住胸膛。
    加入天地会,遇婚姻丧葬,可以资助钱财:与人打架,可以相帮出力;若遇抢劫,一闻暗号,便不相犯;辗转传会,可以得到钱财。
  白莲教 (1795年-1804年)
    白莲教始见于南宋。
    清朝中期,自称为白莲教教徒在四川、陕西和湖北一带实行以武装反抗地方政府,故称川楚教乱。
  广东三合会 (1840年后)
    天地会于乾隆后被列为反清组织,明令禁止,违令者死。所以流传至广东时,为避满人之猜忌,改名为三点会,即是将洪字的水部,取名三点会,号曰“三点”,但觉得无法将洪门之意表达出来,所以改为“三合会”。以后洪门进入湖南,再演变成为湘军之“哥老会”,再分出成“潘门”又称“潘家”、 “庆帮”。天地会流传极广故其他尚有名称如“清水会”、“匕首会”、“双刀会”、“小刀会”、“红旗会”、“剑仔会”、“八卦会”、“添弟会”、“致公堂”、“红帮”、“胞哥”等名称。
    三合会曾协助太平天国及国民革命。太平天国时,发动两广(特别在大城市,如广州及佛山)的大武术团体中成立堂口,并传出火烧(南)少林寺的传说、说当时的不同门派都源出福建少林寺之少林五老,目的是将原来不团结的武术团体组织一起,共同反清。
    马来西亚的华人黑社会组织也不列外, 最大的黑社会帮派 "洪门" 及 "华记", 与香港的三合会都有密切的联系。
  拜上帝会 (1843年开始)
    1843年由洪秀全成立,是太平天国的前身。
  义和团 (1898年-1901年)
    清末,山东河北一带之秘密结社。以扶清灭洋为口号,最终导致1900年之拳匪之乱。
  哥老会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之一朱德元帅,年轻时亦曾经加入哥老会,后来更得其协助。
  红花会(金庸作品)
    金庸先生在书剑恩仇录中之创作。
  华记
    马来西亚的华人黑社会组织“华记” 更也是“洪门”廷伸出来的帮派,历史源远流长。也有另一传说是源自青帮。
  
  
  其中我多给大家介绍下三合会,这个组织不得了,现在已经是和意大利美国黑手党、日本的三口组等世界公认的最大的犯罪组织。在香港的警察部队就有个O记,电影里常说的重案组,就是专门来对付他们的 。O记实际上是Organized Crime and Triad Bureau (OCTB),之所以俗称O记,是取其首个英文字母,其中文全称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它还有另外一个口头称呼“重案组”。 目前香港存在近50个活跃的三合会组织,当中有不少都是规模较小的,而大型的黑帮计有“新义安”、“十四K”和“和胜和”三个。陈浩南应该是新义安的小弟了。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3:24:00
  姐先休息会,晚上再给大家更新,每天保证更新两节以上,由于不是神马专业的写手,加上最近事情还有点多,速度可能有些慢,还望大家海涵,欢迎大家多支持,看见你的支持,姐心里也是粉开心的。
作者:堂吉诃缺德 时间:2011-08-09 13:26:00
  和楼主很近,幸福啊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3:29:00
  现在看的人好像很少啊……
  
  
  [发自iPhone/iPad客户端: 天涯 ]
  
  

作者:铁七爷 时间:2011-08-09 13:29:00
  来了,顶顶!!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3:31:00
  谢谢七爷
  
  
  [发自iPhone/iPad客户端: 天涯 ]
  
  

作者:dafage001 时间:2011-08-09 13:36:00
  我也去睡会儿
作者:dafage001 时间:2011-08-09 13:37:00
  楼主你今年多大了呀,还剩着?有男朋友吗?
作者:黄金白璧买歌笑 时间:2011-08-09 13:42:00
  楼主,关键是内容啊,名字解释大家会百度的,不劳您大驾了,你就更新内容吧。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3:46:00
  晚上再更新了噢,等姐吧
  
  
  [发自iPhone/iPad客户端: 天涯 ]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3:49:00
  年龄是秘密,问女人年龄是不好滴,圣女一枚,怎么?你想拯救我啊?我勒个去,姐独身主意。
  
  
  [发自iPhone/iPad客户端: 天涯 ]
  
  

楼主夏至_洛灵 时间:2011-08-09 13:50:00
  哈哈……出去了,拜……
  
  
  [发自iPhone/iPad客户端: 天涯 ]
  
  

作者:binfeier 时间:2011-08-09 13:58:00
  才更了这么点,姐要给力啊

作者:藍色天空2009 时间:2011-08-09 14:00:00
  咦?剛來勁,沒了,樓主快更新吧。我不想拯救你的獨身主義,只希望樓主快快更新。
作者:叶胖胖 时间:2011-08-09 14:06:00
  晕,来太早,什么也没看出来
作者:踏岸寻柳 时间:2011-08-09 14:12:00
  感觉会火!留名!

作者:chengyuan383 时间:2011-08-09 14:13:00
  顶老乡一哈....我老婆也是绵阳的.现在我还喝着北川的茶叶呢....故事有看头哈.老乡多更点这样才有人气哈..
作者:吾居榕树下 时间:2011-08-09 14:16:00
  貌似就没怎么更新,光复制粘贴了.
作者:高兴就安逸 时间:2011-08-09 14:19:00
作者:不是很闲 时间:2011-08-09 14:26:00
  居然只抢到了前一百。。。。坐等
作者:binfeier 时间:2011-08-09 14:29:00
  这个不知道啥时候才养的肥

作者:保温杯100 时间:2011-08-09 14:29:00
  等更新…

作者:binfeier 时间:2011-08-09 14:50:00
  晚上才更新,还等很久

作者:cq2100 时间:2011-08-09 15:07:00
  咋不更新了呢?等着呢~速度啦~
作者:meiyongqq 时间:2011-08-09 15:13:00
  加油,越快越好
作者:penboo1 时间:2011-08-09 15:23:00
  哈哈,看着亲切。都是老乡,我还有一个最好的哥门也姓鲜。
作者:411509786 时间:2011-08-09 15:27:00
  顶一下
作者:午夜是只猫 时间:2011-08-09 15:32:00
  来早了,说了半天,还没进入正题呢,着急
作者:孤舟一钓 时间:2011-08-09 15:35:00
  看看

作者:希尔瓦娜之吻 时间:2011-08-09 15:37:00
  绵阳,,,啦啦啦,我也是绵阳的啊!
作者:o浩子o 时间:2011-08-09 15:44:00
  坐等楼主更新~~~~~~
作者:look1268 时间:2011-08-09 15:44:00
  呵呵,喜欢LZ…

作者:wallace007 时间:2011-08-09 15:47:00
  继续
作者:妃常国际 时间:2011-08-09 15:50:00
  很好看呀,很好看呀!

作者:o浩子o 时间:2011-08-09 15:54:00
  等啊等 期待啊期待~
作者:堂吉诃缺德 时间:2011-08-09 15:58:00
  等啊等 期待啊期待~
作者:堂吉诃缺德 时间:2011-08-09 15:59:00
  祝贺楼猪姐姐,100楼了,占个位置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2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