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的惊艳与魅惑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6:44:31 点击:53595 回复:86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9 下页  到页 
  许多人都说,有一天,要自由自在走遍世界。可实际上,很多人和我一样,依然忍耐着日复一日的琐碎和平庸。原本这该是一个丰盛的时代,我们的视野理应越来越深远而广阔,只要你不拘泥于什么目标这些形式上的东西,我们的影踪也该从身边的庭院向地球的另一端延伸。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16次 发图:519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6:46:00
  在心中篆刻梦想,以双脚印下足迹,用双眼乐观世界。之于我,更多的是一种“玩”的心态,绝不会刻意追求什么成果或挑战什么艰险,在经历一段真实旅途、记录一个简单瞬间的同时,能够感受着人类不同栖息地的文化和情感,足矣!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6:49:00
  行走、拍摄,自己都感觉天马行空的。回到蜗居的一隅,捧一杯清茶,打开电脑,看着屏幕上的影像渐渐清晰,才发现那段旅程一直在心中延续。。。。。。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6:56:00
  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人生的又一次冲动,反正这次有了主意,说走就踏上旅途了,当然离不开LP的精心安排和支持。从海口出发,经深圳到香港,直飞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转机到达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正值纳米比亚的冬季,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炎热,但气候比较干燥,早晚和中午温差很大。在有着“野生动物的最后乐园”之称的埃托沙(Etosha)国家公园,忍受着寒冷和干燥的季风对肌肤的侵袭,坐了两天的敞蓬车观看和拍摄野生动物;在奥普沃(Opuwo),深入辛巴族(Himba)部落,近距离接触和拍摄至今仍保留着原始人类生活的上体裸身红泥人,特别是她们伴着击掌节奏、在尘土飞扬中充满激清的酣畅劲舞令人终生难忘;在颓废方丹,观看了非洲保存最完好的布须曼人岩画遗迹,宛如走进一座史前人类的精美岩画露天博物馆;在以1486年第一位登陆的欧洲人DiegoCao而成名的十字角(Cape Cross),近距离观看和拍摄集中于海滩上超过10万头的海豹海狮,场面极其壮观;斯瓦科普蒙德,一个温润、整洁的海滨城市,曾经是德国的领地,包括建筑风格都具有浓厚的德国风情,特别是航拍长达500公里的“骷髅海岸”(Skeleton Ceast),不仅可以俯瞰本格拉寒流造就的海岸、沙丘、迷雾交织的独特景观,还可以欣赏“倒沙入海”的奇景;在鲸湾(Walvis)乘船出海,鹈鹕、鸥鸟、海豚等海洋动物一路相伴,遗憾没有看到鲸鱼跃出海面的精彩瞬间;最后一站,索苏斯维利(Sossuvlei),一片神秘而古老的土地,让人动情的地方,是人生50个必去的地方之一。这里有全球最古老的沙漠、最高的沙丘、“死亡谷”奇景等,也是全球唯一的红色沙海,那高耸的沙丘在晨曦和晚霞中的梦幻光影是艺术家和摄影师终生追寻的主题,航拍色彩惊艳的沙丘地貌风光,不仅仅是感官刺激,更可以体验空中拍摄野生动 物的快感。 纳米比亚,位于非洲的西南部。面积82万平方千米,是我国新疆面积的一半左右,人口210多万,与咱们的海口市差不多。但用钱钟书《围城》中的成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纳米比亚,特别对于行摄来说,我倒觉得十分贴切。没有去过、甚至很多人完全没有听说过的这样一个小国,看起来不起眼,其实吸引人的景色很多很多,有的美到极致,甚至会让你感到惊艳和魅惑。。。。半个月的行摄时间,也只能挑著名的或感兴趣的来品味,应该说基本上涵盖了纳米比亚最经典的动物、原始部落、海洋和沙漠四大元素。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05:00
  这次旅程从一开始就十分顺利,不到半个月时间什么都搞定,就待出发了。因为是香港集合,提前一天赶到深圳,第二天从蛇口走水路就直接香港了。让我想不到的是入境香港,拿着扫描的电子联程机票在口岸就直接办理了各种手续,包括登机牌、行李托运等直通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真是太便捷了!遗憾的是不能和团队在候机楼集合了,因为我已经过了安检,可以直接登机口候机了。。。一份烧鹅饭,一罐啤酒,一边填饱肚子一边消磨时光。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里抽烟,你要被处罚5000港币。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07:00

  香港机场,也算是购物小天堂了。满眼的大牌商品,俺不买就看看行不?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12:00
  宽敞舒适的候机楼,就连等待都变成了内心完美的期盼。
  时光消磨中,掏出JJ捉弄一番。。。。。。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19:00
  飞机晚点貌似航空公司永远也逃不出的怪圈,南非航空也不例外。。。飞行10多个小时,呼呼到睁开眼睛已经是南半球的天空了。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21:00
  飞机误点。。。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机场,几乎小跑着紧急转机去温得和克,只好在琳琅满目的娃娃饰物前匆匆而过。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26:00
  又飞一个多小时,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到了!机场没几架飞机,感觉上出乎意外的小。别说北上广了,就连咱们的美兰都该感到骄傲和自豪。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32:00
  接我们的旅行车已经早到了。看着笨笨的,坐着高高的,视野蛮好。20多个座位,我们13个人,一人一个大长座,非常方便放置随身摄影包,放下车窗也可以随时咔嚓。。。。一路下来感觉不错。
  呵呵,别误会了!和俺合影的黑妞可不是导游,我用蹩脚的ENGLISH扯了几句,原来她也是来机场接人的,算主动勾搭的纳米黑妞第一人,合影留念,赶紧上车走人......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34:00
  纳米比亚的道路分为A,B,C,D等级别。A应该就是城市道路,B是很好的柏油马路,C是一般的马路,基本是碎石路,D就是乡间小路。发达城市之间基本都是B级,偏远地区和景点之间是C级。纳米比亚人少,车也少,尽管路都是只有两根车道,已经足矣。需要超车的时候,确认没有来车,从对面车道上超车即可,各个路口的标识也非常清楚。我们基本上走B和C公路,但严格规定这种车车速不能超过80,所以花在路上的时间还是很多。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36:00
  路上风光,放下车窗就在车里拍,神马脚架滤镜都一边去。。。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39:00
  奥奇瓦龙戈到了,一个风情小镇。
  今晚就住这个特色山庄,两人一间的山庄小别墅,很不错哦。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41:00

  感觉就是整洁干净,环境优雅,还有泳池,就是小点。泳池对面的荒野就可以看到很多动物。。。呵呵,天黑了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43:00

  山庄特色野味西式晚餐,还有水果和冰淇淋。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47:00

  一扎啤酒一夜酣眠,一觉醒来,好个自在舒坦、神清气爽!早餐后前往猎豹基地,进入视线的又是黑妞。呵呵,黑妞要用大炮打。。。。自然光下,400扫的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07:49:00
  猎豹

  

  
作者:侧卫 时间:2013-06-28 07:51:00
  凌晨发帖,时差还没倒回来么?
作者:吐露可 时间:2013-06-28 08:07:00
  在心中篆刻梦想,以双脚印下足迹,用双眼乐观世界
作者:海口老卡 时间:2013-06-28 08:30:00
  随老孙的镜头领略异国风情,

  拍的太棒了,特别喜欢第一张
作者:米虫88 时间:2013-06-28 08:35:00
  坐等续篇
作者:星晴港湾 时间:2013-06-28 08:52:00
  先表示羡慕和敬佩再慢慢欣赏!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1:59:00
  @侧卫 18楼 2013-06-28 07:51:00
  凌晨发帖,时差还没倒回来么?
  -----------------------------
  勒了个去。。。。清晨咋是凌晨喂?呵呵!大头错乱。。。。。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00:00
  @吐露可 19楼 2013-06-28 08:07:00
  在心中篆刻梦想,以双脚印下足迹,用双眼乐观世界
  -----------------------------
  @---------呵呵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01:00
  @海口老卡 20楼 2013-06-28 08:30:00
  随老孙的镜头领略异国风情,
  拍的太棒了,特别喜欢第一张
  -----------------------------
  老卡是吃苦耐劳的人。。。。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02:00
  @米虫88 21楼 2013-06-28 08:35:00
  坐等续篇
  -----------------------------
  续。。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02:00
  @星晴港湾 22楼 2013-06-28 08:52:00
  先表示羡慕和敬佩再慢慢欣赏!
  -----------------------------
  谢谢。。。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08:00
  去埃托沙国家公园的路途中。。。抓拍纳米比亚小盆友,有人说像奥巴马和他夫人的小时候,呵呵。。。。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11:00

  本来哭着,看到镜头又惊奇又露出微笑的表情。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19:00
  接下来两天都是在动物保护区----埃托沙国家公园乘敞篷车观看拍摄各种野生动物
  埃托沙国家公园是世界最大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地处温得和克北部,建于1907年,占地2.2万平方公里。属内陆平原和半干旱的沼泽地带,植物多为灌木、荆棘丛、草和古湃香脂树林,还有野生无花果、枣椰树及狼棘。动物种类繁多,有犀牛、大象、猎豹、鬣狗、狮子、豹、猞猁、豺、土狼、小羚羊、非洲水羚、麋羚、蓝色类牛野羚、密獾及大蟒等。除兽类之外,还栖息着323种羽色各异的鸟类。 埃托沙面积大,动物种类数目繁多。现在正是冬天旱季,已经很久滴雨不下,整个埃托沙干涸欲裂,树木、灌木及野草枯萎,到处一片枯黄,遇点火星都会燃烧起来。一个个仅存少量雨水的池沼就像一颗颗明珠散落在埃托沙,为动物提供了救命之水。为了存活,动物必须长途跋涉到到远处的池沼去饮水。各种动物的生活习性不同,饮水的时间也错落有序。这时节你可以在公路上、在池沼旁看见很多动物,也可看见种类不同的性情温顺的动物如长颈鹿、鹿、羚羊、斑马等在同一个池沼旁戏玩,同饮一潭水。

  
作者:疾风于火焰 时间:2013-06-28 12:19:00
  泰坦尼克号我一共看了四遍~
  阿凡达一周内连看三遍~
  全因她们能抓住人心~

  难得的好片时光~
  徜徉在老孙头的镜头海洋里~
  从18号到28号~
  天天都是过大年~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26:00
  红嘴弯嘴犀鸟,大大的嘴巴,有点牛b哄哄的样子。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33:00
  这家伙在窝门口一会儿狂叫,一会儿呆呆地瞧着窝巢,长得有点象麻雀,胡子说这是白领姬鹟。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37:00
  论个头,应该不算是成年象,虽然也很威武的,但为了攫取食物,要把一根嫩树枝卷入囊中也要费尽周折,不是轻而易举的。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2:58:00
  这应该是一个象家族了,看着片片你就能感受到大象家族敬老爱幼的无疆大爱。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3:01:00
  据说,这样姿势是表示很不友好的态度,警告你们:别以为你们人类。。。。。。地球是大家的,公众的场合尽量别打扰别人,至少要小声点。。。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13:08:00
  一直没找到这个鸟的名字,可能是很少见到的原因,感觉的确太惊艳了。。。

  

  
作者:梨花_雨 时间:2013-06-28 14:11:00
  前来占个座支持!
作者:海口老卡 时间:2013-06-28 14:58:00
  @海口老卡 20楼 2013-06-28 08:30:00
  随老孙的镜头领略异国风情,
  拍的太棒了,特别喜欢第一张
  -----------------------------
  @wo行者孙 25楼 2013-06-28 12:01:00
  老卡是吃苦耐劳的人。。。。
  -----------------------------
  

  不好意思,我说的是这张,动感十足。后面的同样精彩。

作者:青骓太郎 时间:2013-06-28 15:45:00
  
  ))))))))))))))))))))))))))))))))
  赞
作者:夏小羽 时间:2013-06-28 17:03:00
  小姑娘的发型真不错!
  她编好后拿什么固定的呢?好奇。。
作者:野鹤 时间:2013-06-28 19:04:00
  @wo行者孙 1楼 2013-06-28 06:46:00
  在心中篆刻梦想,以双脚印下足迹,用双眼乐观世界。之于我,更多的是一种“玩”的心态,绝不会刻意追求什么成果或挑战什么艰险,在经历一段真实旅途、记录一个简单瞬间的同时,能够感受着人类不同栖息地的文化和情感,足矣!
  
  -----------------------------
  露点啦:-P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17:00
  @梨花_雨 38楼 2013-06-28 14:11:00
  前来占个座支持!
  -----------------------------
  呵呵。。。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19:00
  @青骓太郎 40楼 2013-06-28 15:45:00
  
  ))))))))))))))))))))))))))))))))
  赞
  -----------------------------
  多谢鼓励。。。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19:00
  @夏小羽 41楼 2013-06-28 17:03:00
  小姑娘的发型真不错!
  她编好后拿什么固定的呢?好奇。。
  -----------------------------
  这个还木有研究。。。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21:00
  @wo行者孙 1楼 2013-06-28 06:46:00
  在心中篆刻梦想,以双脚印下足迹,用双眼乐观世界。之于我,更多的是一种“玩”的心态,绝不会刻意追求什么成果或挑战什么艰险,在经历一段真实旅途、记录一个简单瞬间的同时,能够感受着人类不同栖息地的文化和情感,足矣!
  
  -----------------------------
  @野鹤 42楼 2013-06-28 19:04:00
  露点啦:-P
  -----------------------------
  看到几点?额呵呵,摘掉眼镜再仔细瞧瞧。。。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23:00
  斑马喜欢成群结队在一起,有时也跟其它动物混合在一起。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25:00
  斑马是非洲的特有动物。有人曾问我:斑马身上的条纹和间隔是怎样形成的?我查了资料,大意是在雌斑马的妊娠早期,一个固定的、间隔相同的条纹形式就已经确定在胚胎之中了,以后在胚胎发育的过程中,由于身体各部位发育的情况不同,所以幼仔出生后,各部位所形成的条纹也就不一样了,有的宽阔,有的狭窄。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27:00
  由于非洲的干旱气候,斑马经常喝水,很少到离水源很远的地方去。成群结队的,好不容易找到水,集体狂饮,但总有一两个甘愿舍弃自我,站岗放哨为大家担当,感觉情感上有些时候超越人类。。。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30:00
  饮水貌似也很有组织有秩序的样子,四个一小组,不争不抢不慌不急,甚至连节奏都协调一致。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31:00
  这个正在哺乳。。。。。但咋看好像肚里还有一个呀!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1:34:00
  站的、卧的,一群瞪羚悠闲在树荫下。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3:21:00

  KUDU,一种非洲大羚羊,身上有白色条纹,没有角应该是雌性。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3:29:00
  雄性黑脸斑羚
  外形描述:有光泽的红栗色,背部和腰窝上部色更深一些,腿和腰窝下部呈灰白色。腹部和臀部及尾部为白色。从尾根到尾尖有一黑色的条纹,臀部两侧各有一条黑色的条纹,区分综色和白色区域。在后腿踝部有一簇黑色的毛,这是该羚羊所特有的花纹。在眼上方有白色的斑点,口鼻部末断呈白色。耳朵非常大,耳尖为黑色,头部前额中央有一深棕色斑块。只有雄性有角,象小竖琴那样形状但较长,在靠近头部的三分之二处有粗壮的棱状突起,末端平滑而尖细。雌性后腿间有两对乳房。黑斑羚雄性大约体长1.6米(1.4--1.8),雌性体长1.55米(1.44--1.6)。雄性尾长大约为30厘米(24--33),雌性27厘米(22--30)。雄性肩高大约90厘米,雌性大约85厘米。

  生境:生活在小树林中,矮树丛是黑斑羚特别喜爱的生境。依赖于水源。

  食性:非常有选择的食草和嫩叶,包括花、水果、豆荚类、树皮和树叶。因季节和所在地的不同,所采食的食物也不同。

  生活史:繁殖期受日照长短的剌激,高峰期在秋季日照比较短的时期。妊娠期194--200天。繁殖期和生产期较短,每胎产1子,出生时体重为5公斤。雌性在2岁时便可繁殖,雄性在13个月时性成熟,但直到4--5岁它们建立自己的领域后才参加繁殖。生活期12年。黑斑羚是大型食肉动物的主要捕食对象之一。

  行为:一天中很活跃。在繁殖季节,公羊的领域行为特别激烈。黑斑羚群居生活,通常是6——20只一群,也有50——100只的大群。在冬季当食物和水资源受到限制时也有200只的大群。雌性和未成年的黑斑羚生活在繁殖群中,在这个繁殖群中只有几只公羊。在七月份至来年一月份,雄性生活在单身群体中。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6-28 23:31:00
  一只雄性黑脸斑羚,不知道对地发什么狠,踢刨了一阵子就安静的走开了。
  
作者:郁忘海 时间:2013-06-28 23:47:00
  行者大师 远赴南非的经典之作!文美,图更美,图文并茂引人入胜!
作者:侧卫 时间:2013-06-29 04:21:00
  倒时差来回帖。
作者:lcx581 时间:2013-06-29 07:22:00
  赞一个。真美。
作者:游鱼2000 时间:2013-06-29 11:52:00
  都说说带了那些摄影器材?
作者:临江阁主 时间:2013-06-30 16:25:00
  被镜头带入非州动物世界,享受着一次视觉盛宴。
作者:碧海102 时间:2013-07-01 07:55:00
  很美!
作者:老鸟DYSSTS 时间:2013-07-01 10:57:00
  非洲是人类起源地啊,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非洲,呵呵,拍得真好……
作者:达只猫 时间:2013-07-01 11:11:00
  还有吗,多弄些上来啊。好人一生平安。
作者:大胡子花匠 时间:2013-07-01 12:07:00
  连续看了23次。。只想说一个字, 好!好!好!好!好!好!好!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2:43:00
  小斑马总是腻味着妈妈,这样的场景很常见,各种姿势动作让人感动,很调皮的样子跟人类顽皮的娃娃没什么两样。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2:44:00
  又是一大象家族来到饮水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2:45:00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2:49:00

  还有一对悠哉悠哉的水鸭子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2:53:00
  舔犊情深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2:52:00
  角马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2:58:00
  蹬羚是羚羊的一种,又称小羚羊。瞪羚通常5~10只成群生活,但有的一群也可达数百只,栖息于开阔平原和半荒漠地区。雌雄瞪羚都有一对前后弯曲的角。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2:58:00
  呵呵。。。这一个在小解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03:00
  鸵鸟是一种不能飞的鸟,也是现存最大的鸟。雄鸟可以高达2.5米,最大体重可达155千克,雌鸟较小,卵重达1公斤。它的卵细胞是已知世界上最大的细胞。一般由雄鸟带领几只雌鸟群居,生活在非洲沙漠地带和荒漠草原。翅膀上的羽毛可以给小鸟遮阴,为了应付突来危险而快速奔跑,鸵鸟时速可以超过70公里。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05:00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09:00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10:00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11:00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16:00
  一种不知名字的雀鸟,在斑马身上飞来飞去,展开银色的翅膀,如精灵一般。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24:00
  黑背胡狼又叫黑背豺,主要分布于非洲东部和南部的沙漠地带。它个头较小,长相似狗,行动敏捷,在7种食肉兽中虽是最弱者,但凭它的足智多谋的才能,常常可以智胜所有竞争者而获得丰盛的美餐。它喜欢栖居在洞穴中,一般被认为是食腐动物,时常一边围绕着坟场不停地嚎叫,一边挖掘死尸吃的动物,因此在当地被人们尊为地狱和死亡之神而贡献祭品。事实上,动物死尸虽然是黑背豺的一个重要的食物来源,但在它们食物中的比例并不大。它们的家庭为“一夫一妻”制,雄兽和雌兽结成伴侣后将厮守一生,这在哺乳动物中是不多见的。在当年出生的黑背豺幼体中,有三分之一的个体将留在母亲的身边,并与母亲一起度过下一年的繁殖季节。因此经常会形成由3~5只成体组成的群体。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33:00
  非洲白犀牛
  是最大的奇蹄目动物,也是仅次于大象体型大的陆地动物。所有的犀类基本上是腿短、体粗壮。体肥笨拙,体长2.2~4.5米,肩高1.2~2米;体重2800~3000千克,皮厚粗糙,并于肩腰等处成褶皱排列;毛被稀少而硬,甚或大部无毛;耳呈卵圆形,头大而长,颈短粗,长唇延长伸出;头部有实心的独角或双角(有的雌性无角),起源于真皮,角脱落仍能复生;无犬齿;尾细短,身体呈黄褐、褐、黑或灰色。
  白犀牛的上唇很宽,可以吃矮小的草。最大的特点是它们的角。种类的不同,长角的数量也不同。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41:00

  在非洲的天空常见短尾雕在飞翔。常在空中翻筋斗,大声拍动翅膀,发出鸦啼或犬吠般的鸣声,尖叫著俯冲。在开阔的田野间猎食小型哺乳类和爬虫类,也吃卵、蚱蜢和腐肉。似嗜食蛇。营巢于低矮、枝条伸展的树上,巢由树枝构成,内垫以树叶。
  头、颈和腹部有黑色金属光泽。背赤褐色。肩浅白至红褐色;脸红色裸露。脚强壮,橘红色。尾长仅10公分(4吋,幼鸟尾较长)。翅上黑下白,长而尖,极宽。头部因有短而丰满的冠而显得大。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42:00
  长颈鹿静静地站着,有时低头啃食梢头的嫩枝。这种树被中国人称为牙签树,枝条上总是长满雪白、粗长的尖刺,这可是长颈鹿的美食,想象不出那柔软的舌头貌似有“刀枪不入”的功底。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43:00
  长颈鹿是陆地上最高的动物,成年雄性身高可达6米,长脖子足有2米多。一身浅黄色的皮毛,点缀着许许多多、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黑色或褐色斑块,是天生的保护色。长颈鹿站在稀疏的灌木丛里,好奇地看着我们。
  
作者:上岛人WW 时间:2013-07-01 13:46:00
  精彩拍摄,难得的旅程!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49:00
  一对树松鼠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51:00
  貌似在荡秋千
  
作者:purebasic 时间:2013-07-01 13:51:00
  欣赏了,美,美,美···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3:57:00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4:02:00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4:07:00

  
  
  
  
  
作者:羚羊2009 时间:2013-07-01 14:09:00
  美呆了!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4:12:00
  雌雄KUDU饮水
  
  
作者:青骓太郎 时间:2013-07-01 14:11:00
  
  ))))))))))))))))))))))))))))))))))))))
  VERY GOOD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4:17:00
  一边饮水一边嬉戏打闹调情的瞪羚羊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4:19:00

  这个又大解。。。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4:22:00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4:26:00
  很唯美的照型
  
  
  
作者:子希99 时间:2013-07-01 14:29:00
  
  )))))))))))))))))))))))))))))))))))
  鸟绅士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4:32:00
  来喝水的雄性KUDU,很霸气。。很牛B哄哄的样子。。。
  
  
  
  
楼主wo行者孙 时间:2013-07-01 14:33:00
  鸟类的交配好似耍杂技。为了达到目的,雄鸟一边保持平衡一边爬上雌鸟背,它们一起拍打双翅,使身体在几秒钟之内保持稳定的姿势,雌鸟尾巴翘起,雄鸟尾巴向下。这种不方便的交配时间很短,常常中断,不得不从头再来,有时要反复20多次才能成功。鸟类交配通常在鸟巢边或鸟巢附近进行。。。。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9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