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甘肃站假记者周国喜与站长薛朝华涉嫌敲诈10万元刊发负面新闻

楼主:tysq201412 时间:2015-01-05 15:23:10 点击:398 回复: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中国日报甘肃站假记者周国喜与站长薛朝华涉嫌敲诈10万元刊发负面
  新闻的举报

  我们是甘肃省陇西县长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原职工。长发公司原是一家集体企业,后来由集体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由于在改制过程中及后来遗留的历史问题未得到解决,我公司50多名员工(包括几十名六、七十岁老职工)不断在县政府、省政府等上访。然而,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记者周国喜(据我们查无记者证)无视新闻真实、客观的规律,更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禁令,利于刊发负面新闻需要支付费用为由,向甘肃省陇西县长发公司索取10万元。收钱刊发新闻,这与中央禁令相违背,属顶风作案!
  2014年11月25日,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记者周国喜(无记者证)来到陇西县,住在丰泰商务酒店(住宿费用均是别人给付)。
  11月26日,周国喜将陇西县长发公司董事长莫治国及3名公司管理人员约到宾馆,进行了所谓的“采访”。之后,周说发这样的负面新闻,必须给报社有关人员打点。莫问:“大约需要多少钱?”周张口就要了10万元。同时,周国喜“记者”声明,只能在中国日报网上刊发,不能在报纸上刊登。莫治国只好答应给付10万元。周说钱也不能打到北京的总社去。他让长发公司提成现金。
  26日晚上11时左右(详细时间他们通话单中查询),周国喜在宾馆给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站长薛朝华打电话,汇报10万元钱怎么打?薛朝华一再叮嘱周,拿钱的事千万要小心,不能让第三人知道,这样会留下证据。
  27日凌晨6时左右,薛朝华站长又给周国喜打来电话,要周一定拿现金。当日下午5时左右,莫治国派人将10万元现金送到丰泰商务酒店,交给周国喜(酒店门口的监控有记录)。周拿到钱后连房未来得及退,立即租车逃离陇西。
  28日,以记者薛朝华、周国喜为名的稿子刊登在中国日报网西北频道上,题目是:“甘肃陇西县:一公司两‘董事长’家务纷争谁去谁留?”。而事实是,薛朝华根本没有到陇西县来实地采访。
  作为一个在国内外有着重大影响力的中央级媒体,在国家三令五申打击假新闻、假记者,并用负面新闻进行敲诈勒索的高压态势下,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记者竟然无视国家禁令,严重背离新闻底线、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在当地群众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彻查此事,清除这些新闻领域里的害群之马。

  甘肃省陇西县部分下岗职工
  二0一四年十二月五日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喝死了算 时间:2015-01-05 16:04:00
  没照片你说个……
作者:愤怒的兰州人 时间:2015-01-06 15:27:00
  难道在中国就没地方说理?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