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军屯幼儿伤害事件,如何开扒村巴们的“关系”和“本事”【首页推荐】

楼主:琼西子云 时间:2017-01-12 11:29:25 点击:4464 回复:5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儋州军屯幼儿伤害事件,如何开扒村巴们的“关系”和“本事”
  琼西子云

  笔者之前曾经多次批判政府,包括在儋州网上,应该是很多人都知道。自从自己在海口办理一些公司税务方面的事情后,惊叹于政府的服务态度转变,在整个办事过程没有出现过懒庸散,每个环节都那么顺畅,后来对政府的看法改变了很多。始后,自己对政府的一些态度也发生了较大改变——没错,整个庞大的机构虽然有很多问题,但它确实在不断地进步。还有另外一件事,如果自己没有做一段时间秘书工作,夜间经常开会讨论一些涉及农民、土地等开发问题的话,我还真的不相信政府对农民、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和负责任程度,可以说是超过我之前的想象。其实政府这个庞大的机构的存在,有它存在的道理,它有很多缺点(比如某些腐败等问题),但它的优点不是没有,而是很多。

  而在儋州,连一个托管的小孩在幼儿园受到伤害,这么明显而又常识的案件,幼儿园只负20%的责任呢?幼儿托管给学校,出了事学校只负20%的责任,这么违背常识的案件也敢判得出,这真的服了这帮儋州土鳖。

  前个月,我们一个小圈里有一位住广州住的女人说她回儋州办户口问下有没有人在民政局,那时我们几个男的笑她土鳖和村巴,她也不大理解。为什么去政府办事总想找熟人?当时我也讥笑她村巴一枚,不过想想当年我不也是这样吗?当年我在海口开车撞人,那时总想找熟人解决问题,最后还是没用。因为对方懂法律,虽然找了大领导,但人家也不敢也没有必要去扭曲案件去帮你忙呀。最后该赔钱得赔钱,该怎么整还得怎么整。从那次一口,我改变了村巴的观念,出了事就得着当事人,市委书记又不是你家的,别动不动说你有关系,关系装什么B?

  其实真正了解政府这个体制的人会知道,其实这个政府很多事情做的,并非我们想象那样无法无天而明目张胆的,即便是有点腐败或者选择性执法,也是在一定的符合法律程序的基础上偷偷摸摸执行的。而真正的被坑的往往是,不懂法律的人。纵观李某侄子李某成在儋州军屯幼儿园伤害这个事,幼儿在托儿所出事,法院判决幼儿园承担20%,家长承担70%,施害方家长10%。有这样判决的吗?有,儋州这几个土鳖就是这么判的,想想觉得无奈和好笑。

  家长送幼儿去学校托管,出事后是家长倒霉。这样的判决,我们不再去分析和辩护对错,因为太简单不值得再去讨。我们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么“村巴”的判案,我的分析是这样的:

  1.某些儋州村巴的处事哲学:

  记得几年前回儋州曾经听过一位当一点小领导的哥哥和朋友聊天时得意地

  说,他开车在那大交警不敢拦他车。其实儋州很多人的处事哲学是这样的,攀关系,爱慕虚荣,包括我也一样。而对比海府地区,海府地区的人显得内敛一些,家里有钱也装着没有钱,家里人当官也装着不知道,确实是这样。正因为如此,造就了在儋州的处事哲学,就是搞什么事,第一想到的是关系。尤其是早年通过儋州假黄金诈骗起家的这帮人,他们骨子里,关系更为深刻地烙印在他们的骨髓里。

  据有人透露,军屯某园老板某某的是早年假黄金诈骗起家,前几天还曾贿赂官员蹲过看守所。这就印证我所分析的那样——在他们眼里,有关系就能搞定一切。事实上如果你真了解他们这些人的话,你就会觉得多么地三观不同,在他们的观念里,只要有关系,哪怕撞死一个人都没事(当年我也是这么想的,包括我现在的某些儋州朋友也这么想的)。所以,幼儿园出事,他们第一想的不是如何去解决和面对问题,他们第一想到的如何通过手段和“关系”打压对方。记住:这是村巴们的处事哲学。

  2.村巴们的宗派关系网

  儋州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儋州人的宗派思想很浓重,打架都是同个姓的出发,有很强大的蛊惑性,有点像穆斯林那样的宗派思维。对此,我问过一些学者,他们的观点是由于儋州语言独特,听说以前路都不通,所以思想上相对封闭一些。我们细心就会发现,儋州乡下各村即便没落凋零,但每个村的祠堂做得一个比一个阔气,在儋州本地是极为荣耀的事情。而村与村(不同姓)之间像不同族群部落一样,形成一个庞大的熟悉人社会。

  所以整个儋州,关系网上带有族群部落一样,形成各种势力,错综复杂。就好比如儋州军屯幼儿园伤害这个事,出事后家长报案,结果派出所不立案,有人爆料学校老板赵某和派出所所长赵某是同个村,我们就不难猜出什么猫腻的了。 而从派出所,到法院,其实套路也差不多。受害者面对的,就是赵某背后的这股包括在宗派在内的错综复杂的所谓“关系”。

  因此,在这个地方你要想以城市人的思维,通过正常的程序去处理这个“村巴”事件,不用多说,想想结果就知道。所以在这里,希望对儋州风土人情不了解的人,还是对症下药处理。

  不过幸庆地是,这届儋州政府没有一位常委是本地人,也就是没有一个领导是“村巴”。下面村巴再怎么折腾,智商和眼界方面和城市人比还是差得太远了。所以告诫这些“村巴”,做事还是按照法律办事,别仗着有关系就乱来,受伤的还是自己!
楼主发言:7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作者:水南哥叔 时间:2017-01-12 11:39:00
  “不过幸庆地是,这届儋州政府没有一位常委是本地人,也就是没有一个领导是“村巴”。”
  有些不是常委,但也是不小的官,亲兄戚弟鸡犬升天。
作者:灵芝仙子 时间:2017-01-12 11:50:00
  [xyc:威武霸气]
作者:阿贵 时间:2017-01-12 11:58:00
  这个事件弄不好会牵出一只大老虎,支持上诉,支持维权!
  
我要评论
作者:秋锦 时间:2017-01-12 12:59:00
  支持子云叔叔
作者:吃瓜群2016 时间:2017-01-12 13:11:00
  哈哈,细侬,真善美。儋州的官场氛围及老百姓的固有思维的确需要革新。
作者:鸳鹫雕狸狮狒 时间:2017-01-12 13:15:00
  你说的太全面了,支持你
  
作者:后水渔夫 时间:2017-01-12 13:17:00
  15年国庆,人生第一次遭遇打劫。在市政府大楼500米的大路遭遇三名歹徒砸碎前挡风玻璃和右前轮胎。报警后派出所直接调出来一份“模版”,直接改掉当事人和车牌号等信息,事情经过一摸一样,可见这已经不是第一起事件。最不可理喻的是,报警单没有报警编号等信息,实际上就是一份无效报警。看见黑白两道已经建立起了革命式的友谊关系。
我要评论
作者:榕家 时间:2017-01-12 14:05:00
  支持上诉,支持维权!
作者:0酒后吐真言0 时间:2017-01-12 17:03:00
  支持楼主观点!
作者:漂泊在海南1 时间:2017-01-12 17:48:00
  儋州的教育也是如此的关系吧??都是一群糊涂的人,败坏我们大儋州的教育,未来的发展。。。


  不作死不会死。。。
  
作者:漂泊在海南1 时间:2017-01-12 17:54:00
  @水南哥叔 1楼 2017-01-12 11:39:00

  “不过幸庆地是,这届儋州政府没有一位常委是本地人,也就是没有一个领导是“村巴”。”

  有些不是常委,但也是不小的官,亲兄戚弟鸡犬升天。
  —————————————————
  非常支持这种看法!!希望儋州教育局一条龙下来都没有村八在!!!不作死不会死。。。。
  
作者:海西南 时间:2017-01-12 19:10:00
  子云同学慢慢滴被同化了,分析能力退化了。
  根本原因不在于“村巴”,也不在于常委是否有本地人,现有体制下,公务员都不想主动去解决问题,都在想方设法逃避责任,因为一旦被认定负有责任,惩罚都会很重。一个政府不主动解决问题,百姓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
楼主琼西子云 时间:2017-01-12 19:24:00
  @海西南 2017-01-12 19:10:00
  子云同学慢慢滴被同化了,分析能力退化了。
  根本原因不在于“村巴”,也不在于常委是否有本地人,现有体制下,公务员都不想主动去解决问题,都在想方设法逃避责任,因为一旦被认定负有责任,惩罚都会很重。一个政府不主动解决问题,百姓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
  -----------------------------
  1.其实人我也不是歧视本地人当领导,人确实没有好坏,本地人和外地人也一样,并不是外地人就好本地人就坏,至于领导和权力运作的一些方式和细节,我就不在这里讨论了。但我说的一个事实是,本地人的眼界与视野,和一些处事上的方式(这个方式的背后是观念),确实不一样。
  2.至于逃避责任,政府不主动解决问题的说法。在这个事情上并不成立。(1)首先,作为派出所,报警不立案(立案不正规,有包庇嫌疑)。(2)一个托儿所,孩子在托儿所出事,法院判决结果是家长的责任。这是哪门子的法律?从这一点来看,如果怕承担责任受惩罚,那么为什么还敢那么“村巴”?
  典型的作死。
作者:黑布衣汉子 时间:2017-01-12 20:14:00
  云叔还没有摆脱出来,多少年了还是会陷入自己设定的地域文化和观念的怪圈当中。
  少谈文化,多谈问题。打标签,一开始就是有偏见思维作怪,当然我也有偏见,但至少我心态会平和些,也愿去认知。文化在我看来没有高低优劣之分,有的是表现形式各异。
  云叔你走了这么多地方了,难道没有发现:凡是欠发达地区历来是受到观点、人才、自然条件,管理经验等方向影响,自身发展阻力很大,要想扭转落后局面。绝不是你说不要“村八”不要本地人的,来解决。不把地域观念给淡化,看问题会少了高度,要知道,无论是哪里地方人,总会有人在思想高度上能够超越地域对他限制,学历,观念,肤色,甚至种族对他的限制,对于这种人他们缺少的只是机会。如果占据优势资源的人还在给继续给他们设置一个“本地人”坎,其实对他们不公平,也是社会的不公平。
  我想你在这里也是你为朋友,争取正义,争取公平,但有没有想过你在思想上也在设置不公平的坎。
我要评论
作者:黑布衣汉子 时间:2017-01-12 21:01:00
  我虽然对身边的人说过:往城市走,往城市走。在绝大多数三四五线城市,谁农村老家的房子盖得越漂亮,谁被洗劫的就越多。十五年后90%以上的农村房子都将成为建筑垃圾。80后别动不动就光宗耀祖、落叶归根、乡愁什么的。大部分小时候自己或者自己父母被左邻右舍或者被家族欺负看不起的人,老是想证明自己混得不错,老是想扬眉吐气,老是想争口气,于是把农村老家的房子盖得漂漂亮亮,于是被洗劫得越多。
  但是我却没有反对过农村盖祠堂,我也说过:儋州农村的村民自发集资修复祠堂或建造新祠堂,一些自诩有文化的人不明其原因,一来就批判搞宗派搞迷信,其实他们是没啥文化。从儋州文化基因深层原因去研究,可以说自古以来,儋州人就有着极为浓郁的堪舆风水观念。儋州民间相信祠堂风水的好坏直接决定这个村落的子孙后代以及家族的兴旺与否。相信风水奇神功,回天命,致力于人力所不及。所以,古时来儋州人无论村落选址还是建房还是选址墓地等等,还有民俗婚嫁等,都会首先请风水先生,儋州方言俗称“先生爸”的人。尽管历史对堪舆风水的荒诞,曾经给予过严厉批判,但在儋州地区大多数收效甚微。
  前面是谈实际问题,后面是谈民间信仰文化。我觉得,我没有哪个问题谈对,哪个问题谈错。
  无论现在上升到什么层面谈这个事件。回归解决问题的时候,还是要落款到那条法律条文,法律的自由裁量权问题。
我要评论
楼主琼西子云 时间:2017-01-12 21:07:00
  诈骗起家赵某扬言:他是赵屋头人,不立案的派出所所长也是他们赵屋势力哦,咱们内陆人不懂“赵屋”头人是多厉害,但倒想看看这帮儋州村巴穿啥内裤。
我要评论
作者:黑布衣汉子 时间:2017-01-12 21:13:00

  法律的判决不服,可以继续进行上诉。当然,也可以通过手段进行社会舆论监督。这都是合理合法,任何事件上升到文化层面来谈,是永远扯也扯不完的。文化在那里,但是三观却让人不同角度去看。
  我记得好像一个法律条款,说:当事人认为审判人员与本案有利害关系或者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审判的,有权申请审判人员回避。
作者:海西南 时间:2017-01-12 22:14:00
  @海西南 2017-01-12 19:10:00
  子云同学慢慢滴被同化了,分析能力退化了。
  根本原因不在于“村巴”,也不在于常委是否有本地人,现有体制下,公务员都不想主动去解决问题,都在想方设法逃避责任,因为一旦被认定负有责任,惩罚都会很重。一个政府不主动解决问题,百姓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
  -----------------------------
  @琼西子云 2017-01-12 19:24:00
  1.其实人我也不是歧视本地人当领导,人确实没有好坏,本地人和外地人也一样,并不是外地人就好本地人就坏,至于领导和权力运作的一些方式和细节,我就不在这里讨论了。但我说的一个事实是,本地人的眼界与视野,和一些处事上的方式(这个方式的背后是观念),确实不一样。
  2.至于逃避责任,政府不主动解决问题的说法。在这个事情上并不成立。(1)首先,作为派出所,报警不立案(立案不正规,有包庇嫌疑)。(2)一个托......
  -----------------------------
  以我的阅读理解能力,这篇帖子并未局限于军屯幼儿事件,所以我的跟帖也未局限于这个范围。社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在我看来根本原因不在于个体的素质,政府人员的办事规则起到导向性的作用,当这些公务员未表现出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就使得人们失去信任,转而试图采取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比如你说的未立案,为什么不立案,也可能有这么一个原因,一旦立案,就得查案,那么责任就来了。
作者:海西南 时间:2017-01-12 22:19:00
  以我的阅读理解能力,这篇帖子并未局限于军屯幼儿事件,所以我的跟帖也未局限于这个范围。社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在我看来根本原因不在于个体的素质,政府人员的办事规则起到导向性的作用,当这些公务员未表现出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就使得人们失去信任,转而试图采取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比如你说的未立案,为什么不立案,也可能有这么一个原因,一旦立案,就得查案,那么责任就来了,因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时候他们会尽量不去立案。当然,我只是分析一种可能性,也可能存在其他可能性,比如按照规定立案的条件还不具备,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作者:小马不停脚易kw 时间:2017-01-12 22:42:00
  打车40元海口到儋州,我笑了,40元你都出不了海口市区,就算黑车,油费不要的吗?
楼主琼西子云 时间:2017-01-12 22:43:00
  @海西南 2017-01-12 22:19:00
  以我的阅读理解能力,这篇帖子并未局限于军屯幼儿事件,所以我的跟帖也未局限于这个范围。社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在我看来根本原因不在于个体的素质,政府人员的办事规则起到导向性的作用,当这些公务员未表现出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就使得人们失去信任,转而试图采取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比如你说的未立案,为什么不立案,也可能有这么一个原因,一旦立案,就得查案,那么责任就来了,因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时候他们会尽......
  -----------------------------
  这恐怕是宗派势力共同包庇犯法了吧,还好儋州市常委都是外地人,没有一个支持这种势力的吧?!
我要评论
作者:海西南 时间:2017-01-12 22:47:00
  @海西南 2017-01-12 22:19:00
  以我的阅读理解能力,这篇帖子并未局限于军屯幼儿事件,所以我的跟帖也未局限于这个范围。社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在我看来根本原因不在于个体的素质,政府人员的办事规则起到导向性的作用,当这些公务员未表现出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就使得人们失去信任,转而试图采取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比如你说的未立案,为什么不立案,也可能有这么一个原因,一旦立案,就得查案,那么责任就来了,因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时候他们会尽......
  -----------------------------
  @琼西子云 2017-01-12 22:43:00
  这恐怕是宗派势力共同包庇犯法了吧,还好儋州市常委都是外地人,没有一个支持这种势力的吧?!
  -----------------------------
  有证据吗?
作者:家兴2009 时间:2017-01-13 08:18:00
  幼儿伤害这样的事要报上媒体,让媒体跟踪报道,让群众了解真像,派出所不作为,法院也跟着乱放屁,这是纳税人养的祖宗么?
作者:讲儋州话的闽南人 时间:2017-01-13 12:05:00
  @海西南 2017-01-12 22:19:00

  以我的阅读理解能力,这篇帖子并未局限于军屯幼儿事件,所以我的跟帖也未局限于这个范围。社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在我看来根本原因不在于个体的素质,政府人员的办事规则起到导向性的作用,当这些公务员未表现出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就使得人们失去信任,转而试图采取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比如你说的未立案,为什么不立案,也可能有这么一个原因,一旦立案,就得查案,那么
  —————————————————
  @琼西子云 21楼 2017-01-12 22:43:00

  这恐怕是宗派势力共同包庇犯法了吧,还好儋州市常委都是外地人,没有一个支持这种势力的吧?!
  —————————————————
  原来你是猜测的啊!你这地域黑!
  
作者:吃瓜群2016 时间:2017-01-13 12:59:00
  越是小地方,越是拼爹拼关系。某个角度来说,楼主说的符合实情。不管有些人情不情愿面对或坦诚这样的不良当地社会风气,它们是普遍存在的。摊上事时就摆谱,翻家谱找关系,什么我家或我村那个当什么长等之类的意识。最后对阵时,你摆出你的陈局长,我显出我的黎书记,好,官符对等就容易解决,要是你上面没人或不牢靠,弱势一方肯定被欺负,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当然,这种社会生态不仅仅是儋州才有,只能说儋州较严重些。
作者:吃瓜群2016 时间:2017-01-13 13:10:00
  儋州在这种宗派宗姓风气较浓厚的氛围下,当地人成就当地父母官时,难免出现宗派宗姓的偏袒,所以可以理解楼主说庆幸没有儋州人当常委。
作者:幽静长远 时间:2017-01-13 14:01:00
  哪里都一个样
作者:黑布衣汉子 时间:2017-01-13 15:53:00
  其实,我不谈爱谈地域,我地域观念比较淡薄。要谈我也可以谈一下:海南岛其他市县我也走过,我的朋友圈不仅是海南岛,来自五湖四海,哪里有人都要。我在岛外浪荡过十年,几乎把南中国的各大中城市走遍。
  在海南岛,撇开海口三亚不谈。儋州的的人均经济收入,城市管理,房价不如其他的东线西线沿海市县。不过儋州比较大气,有气魄,也其它们更有城市范。这个城市比其他市县更具有包容性。海南那其他那市县都太小家子气了。
  但我还想说:未来30年后中国一半的人口会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城市圈。也就是说,假如30年后国家有20亿人口,将会有10亿左右集中在这三大城市圈。再加上武汉,成都,青岛、厦门、福州、长沙、郑州等几个热点城市。家乡不是在这些地方的人尽量往这些地方靠吧。未来财富会一直往这些地方聚集。对与海南岛来说,人尽量往海口和三亚靠,未来财富会一直往这些地方聚集。全世界发展国家,走向发达国家,甚至发达国家,人口和财富都会越来聚聚在城市越来越规模化地方,人气越来越旺的地方。
作者:黑布衣汉子 时间:2017-01-13 17:06:00
  南叔在这里看问题,可以说比儋州版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更具有角度性和针对性。面对这维权问题,能够从行政的程序性分析,能够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儋州论坛上要多多有这种冷静、有知识面、有思想的网友,作为这个论坛的基底,很多问题就可以讨论的很有深度化起来。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0898木棉花开 时间:2017-01-13 19:22:00
  要是当地治安和当地的出现伤害百姓的问题多多的话,就直接当地百姓集体罢免当地的地方官掉,不需要经过什么上级党委和相关部门的同意。多好!
作者:漂泊在海南1 时间:2017-01-13 23:32:00
  @吃瓜群2016 25楼 2017-01-13 12:59:00

  越是小地方,越是拼爹拼关系。某个角度来说,楼主说的符合实情。不管有些人情不情愿面对或坦诚这样的不良当地社会风气,它们是普遍存在的。摊上事时就摆谱,翻家谱找关系,什么我家或我村那个当什么长等之类的意识。最后对阵时,你摆出你的陈局长,我显出我的黎书记,好,官符对等就容易解决,要是你上面没人或不牢靠,弱势一方肯定被欺负,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当然,这种社会生态不仅仅是儋州才有,只能说儋州较严重些。
  —————————————————
  错错错,儋州不应该存在这种思想!!应该要世界第一。。。才符合我对儋州的爱。。能理解吗???

  不要人家说什么都说别人也是这样,这种思想观念太落后了,不值得我们去学习!!!懂??

  我们要不断的去尝试改变命运,改变生活,改变想法!!消除烂关系这种落后的思想观念!!

  应该站在整个儋州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不是姓什么什么就没没关系的落后观念!!

  哎!说了那么多,我还是觉得儋州人的思想观念太落后了,说不完的思想落后,就跟儋州的教育一样!!还不是我们自己人搞坏的吗?不作死真的不会死,不作死说不定儋州教育就是海南第一。。。。。。
  
作者:漂泊在海南1 时间:2017-01-13 23:35:00
  @幽静长远 27楼 2017-01-13 14:01:00

  哪里都一个样
  —————————————————
  不是哪里都有,就可以泛滥的使用权力,好吗?别把权力当成理所当然,那只能说明你们的思想观念太落后!太落后,太落后。。。
  
作者:盖浇饭_女孩 时间:2017-01-14 09:08:00
  楼主 分析的很有道理 。。。去儋州 那边真不如八所给人的感觉好
作者:小屁孩e 时间:2017-01-14 21:44:00
  说得很好
  
  • 龙腾88wk: 举报  2017-01-15 23:39:48  评论

    据了解,军屯某儿童学园的老板赵某,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转型儋州那大镇的宅基地生意,未改其跑黄金江湖本色,很多宅基地涉及一宅基地多买,很多律师手头上都受理过其案件。有一老板说他打赢了官司,却被他在国税局工作的儿子查税,多交了20多万的税。
我要评论
楼主琼西子云 时间:2017-01-16 16:17:00
  一、关于军屯某园伤害这个事,孩子在托管学校受害,某园肯定是逃脱不了相应的责任,尤其是涉及儿童安全方面的保障问题。不然,在这个社会造成恶劣影响,以后大众家长如何安心把孩子交给学校托管?在我看来,可能因初审上,被告方在某程度上钻了法律空子,我们相信二审会得到一个比较客观与公正的结果与判决。
  二、关于公平公正与犯法成本
  随着市场开放与经济发展,在利益相关复杂多变的社会下,尤其是前几年或以前,确实存在很多腐败与混乱,我想大家都感同身受。可是,从我的接触方面看,现在(或许将来),我们会变得越来越讲法,将来违法的成本越来越高。这个可能是社会发展后的共识结果,也可能是习近平当国家领导后,才体会到一丝的与民同心之景象。总之,老百姓越来越刁,法律成本越来越高,这是事实。当然,还是有很多问题,这里不赘述。
  我以我经历来谈几个确切的感受:
  1.2013年海口琼山建委窝案,起因是琼山区一共20总关于土地产权开发违建扯不清的事,我们小区也是其中一宗。突然有一天,原开发商要在我们小区中间建设几栋楼,还拿出九几年的规划作为依据(那份规划,确实是一个烂账)。这个应该是当年海南地产泡沫遗留下来的争议问题,有的小区已经建成,当时红红火火。
  为此,我们组织维权,最后牵出窝案,这个窝案我想不是我们维权的成果,但也是一种因果吧。而在维权的时候,我们团队有来自北京方面的军级退休老干部,他带着我们去的时候,接见政府的领导,他总会给领导讲述关于这个政权要如何为民,有点像习近平讲的不忘初心。现在回想起来,他们对这个国家的感情,我们作为外人是无法理解的。
  因此,我认为一个有坚定情怀的人,不像我们想象那么地腐败。这是其一。
  2.两年前,我接触的一个地产项目。我们项目有一个外挑梁,营销为了卖楼把外挑梁改为楼板,做赠送阳台卖。最后,你到怎么结果吗?不但赠送不了,还给公司造成起码两千多万的损失,因为违规。我们换一种角度想:公司实力那么大,五百强,那么强的实力都搞不定,都没有“关系”来搞定这事,你说现在的违法成本多高呢?不止2000万吧?
  3.几个月前,我碰到一个项目花了几千万搞好了,但由于违规勒令拆除,不得不拆除,几千万打水漂。为此,领导在会上大叼(大概意思):如果你现在还按照以前的那样价值去看待和处理问题的话,证明你们高度不够,我们要惊醒。我们决不能做与法律和法规相抵触的事情,希望通知同事们要有这个高度。强调高度!
  如此强大的公司,五千万都没买到一个违法的“关系”。
  这些活生生的案例,我们不难换一种角度去看待这个社会,我们的社会变了,和五年十年前真的不一样,起码目前是变了,违法的成本如此高,甚至要付出血的代价。
  因此,我也希望,像我主楼所描述的那样的“村巴”意识,托关系的生态,要掂量一下自己,把你们的眼界抬高一点,掂量掂量。
  行善道,结善果!
作者:舆情巡视员 时间:2017-01-16 17:24:00
  很精彩!对儋州现状明里暗里的社会游戏规则也说的不错!
作者:吃瓜群2016 时间:2017-01-16 18:14:00
  云侬,你知道吗?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体制都是这样咯,谈何容易。你想来一场大的吗?
作者:自由者ZZX 时间:2017-01-17 22:36:00
  非常认同、佩服琼西子云的见解!儋州的官场确实是一批土鳖!在此我也说说我身边一件事。新州镇府与我村村委会书记多次共同贪污、分赃我村征地补偿款,我村村民多次到市委上访,市委领导的回复是写一张批条,内容的大概意思是退回由新州镇府解决!尼玛,新州镇府和村委书记是共同贪污的团伙,新州镇府能解决的话我们还到市委找你们这些土鳖干嘛!本人对新州镇府与村委书记的野蛮贪污行为非常痛恨,在此求助儋州天涯网友,我们村民如何告倒这些贪官,对给我们帮助的朋友给予一定的报酬!他们的贪污行为有确实证据!
作者:海西南 时间:2017-01-17 23:52:00
  从愤青到五毛,中间隔了个军级退休老干部和五千万,嗯,分量似乎够重了,呵呵。
作者:中朝大官 时间:2017-01-19 11:58:00
  说得好,怼他!


  
作者:林静月下 时间:2017-01-19 13:54:00
  儋州再现“葫芦僧判葫芦案”!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