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离异女:过年爸妈竟然让我别回家了····

楼主:xiazidepi 时间:2019-02-11 15:06:03 点击:16209 回复:7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今年30岁,结婚1年就离婚了,没有孩子,独自在外地打拼,没想到今年回家却变成了一件“丢人”的事,事情是这样的,年关将至,打电话回家跟爸妈说已经买好票了,马上就回家了,没想到爸妈说,如果没什么事就不用回来了,我当时有点委屈,我也知道我结婚一年就离婚,给爸妈带来了很多闲言闲语,家里很多人都用异样眼光看我,但是也不至于觉得我回家丢人吧,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不合适就不在一起了,难道还要硬绑在一起生活吗?

打赏

5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4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1咫尺天崖1 时间:2019-02-11 15:21:43
  自己的孩子都不心痛。这父母也是差。
作者:秋安安 时间:2019-02-12 12:02:47
  这样的爹妈真是无语了!
作者:舌尖上的青春痘 时间:2019-02-12 12:07:04
  我是城市的 我爸妈去参加同学聚会 都不敢说我离婚了 怕别人笑话 哎
我要评论
作者:南京的小郭 时间:2019-02-12 12:15:39
  唉,离婚几年了,心里也是拒绝回老家过年的,可是父母老了,总是要回去陪陪他们的,再不愿意每年还是回去。
作者:人生不一 时间:2019-02-12 12:15:50
  世俗的压力可真不小
我要评论
作者:人生不一 时间:2019-02-12 12:16:55
  周围邻居的唾沫星子有时候这能淹死人
我要评论
作者:简单的幸福201888 时间:2019-02-12 12:17:01
  楼主有哥哥或弟弟吗?有些地方还是比较讲究的。互相理解吧。只听说没离婚不能回。离婚以后还不可以回?
作者:浅碧桔梗 时间:2019-02-12 12:20:00
  不回去就不回去吧,早点看透亲情是什么东西,就更容易自强。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万爷驾到 时间:2019-02-12 12:23:15
  有单身的男人吗,让楼主回你那里吧,解救一下这位离婚少妇
作者:细雨雪花 时间:2019-02-12 12:41:00
  不回去也挺好,自己过更惬意
作者:污秽摇篮Oo 时间:2019-02-12 12:41:57
  .......感觉穿越到了没网络的时代。。。
作者:化做丁香花 时间:2019-02-12 12:57:59
  下次把我叫上,我给你挡箭去,我光棍一个。
作者:真的大好人 时间:2019-02-12 13:05:26
  唉,在农村,面子还是个重要的事情
作者:衣服高级qa 时间:2019-02-12 13:17:56
  吸取经验
我要评论
作者:水煮活鱼2012 时间:2019-02-12 13:27:00
  差评
作者:小箩头 时间:2019-02-12 13:32:59
  离异了再找一个好了

  好坏都有人说的

  又不是自己家人,爱说啥说啥
作者:我就是lp 时间:2019-02-12 13:46:06
  什么年代了!!!离异还不能回家过年!!!搞不懂!!!
我要评论
作者:哇天凉好个秋 时间:2019-02-12 14:02:19
  有的地方结了婚以后,女儿是不能在家里过年的,尤其是年三十那天;这些风俗是陋习;
作者:把酒望明月a 时间:2019-02-12 14:33:42
  呵呵!不知是哪个偏僻农村才会这样?
作者:bank681 时间:2019-02-12 14:37:11
  我就奇了个怪,结婚离婚都是个人的私事,别人管的着吗,楼主支持你,别理 他们,走自己的路.
作者:bank681 时间:2019-02-12 14:37:20
  你越在意他们就越来劲.
作者:爱在深蓝之秋 时间:2019-02-12 14:44:47
  结婚一年就离婚,这么短的时间,你回去能不给父母添堵?换换位思考一下,我要是你,肯定不敢说回去,亲人也要互相
作者:小企鹅的游记 时间:2019-02-12 14:46:53
  同样的话语,我也听我妈说起,跟我说结婚了好好过日子,以后不可以离婚,不然我们就不认你了 我也是 无语了
作者:刚注册的新号 时间:2019-02-12 15:07:16
  我离婚12年了,每年怎么过年都是要伤脑筋的。
  一到年前几天,每个人(邻居朋友)见面了都会问候:你在哪里过年呀?
  很多跟我一样离婚的女人就相约好了一起过年,我自己倒不热衷跟她们一起过年,我自己很不在意怎么过年,我觉得过年就是从年三十到初一下午,这就是我理解的过年。
  我多数都是自己过年,还有跟男朋友过年过一次后来分手了,当然没有再婚。
  我在寺庙过了几次年,这是最有意义的过年经历了。
  一次是旅游过年,太孤单。
  我平时都是跟父母在一起,他们年三十晚上都会回老家,老家是离我们这里50公里远的农村,农村里有叔叔婶婶堂兄堂弟等等。我父母和哥哥弟弟等他们就是吃完团年饭之后就回城里,不在那边过夜。当然有房子。因为我父亲是唯一一个出城工作的兄弟,所以也有我父亲拿钱回去盖了新房子,但是新房我哥哥弟弟也不想在农村过一个晚上。

  过年过年我都想跑,去旅游去玩,离开家人。
  因为我们这边的风俗也是嫁出去的女儿不能回家过年。
  不过,我老家的农村叔叔婶婶堂兄堂弟也叫我回老家过年,我不想回去过年。

  我从来没有回去过过一个年。
  • 芳香满屋123: 举报  2019-02-12 19:55:55  评论

    嗯,怎么高兴怎么过,别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不偷不抢不坑人,谁也管不着~高高兴兴过好每一天!遇到合适的,感到非嫁不可的,也可以再嫁一回~
我要评论
作者:刚注册的新号 时间:2019-02-12 15:10:47
  我爸爸妈妈也叫我陪他们回老家过年,但是我从来不想回去。
  因为全年我都跟自己的父母在一起过的。
  我就想趁过年的时机到处去玩。
作者:刚注册的新号 时间:2019-02-12 15:11:43
  但我常常找不到伴儿出去玩。
作者:WDTY700305 时间:2019-02-12 15:25:34
  单身什么时候都无所谓,就是过年时挺尴尬的!
作者:宋树贵 时间:2019-02-12 16:02:11
  真是无语了
作者:cx2018t 时间:2019-02-12 21:36:35
  你们离婚的团结起来怼那些说人闲话的自己本身就觉得离婚可耻是可笑的衣服旧了就换你不买新衣服告诉别人为什么离婚是为嫁的一次比一次好看看人家邓文迪。。。。。。加油自己自信起来!!!!!
我要评论
作者:ty_7号特工 时间:2019-02-13 00:35:49
  这个可以理解
作者:碧海潮生2019 时间:2019-02-13 09:08:26
  是亲的吗
作者:旧欢如梦vip 时间:2019-02-13 10:27:39
  不让回家过年,那以后可以不给他们钱吗?
我要评论
作者:JIECHIDOU 时间:2019-02-13 11:12:32
  当初结婚是不是太草率了,只维持一年的婚姻
作者:菩萨甲 时间:2019-02-13 11:35:18
  会不会是你找男朋友到结婚,都是一意孤行,不听父母的劝,伤了他们的心?
作者:新义ju 时间:2019-02-13 11:40:23
  楼上层主讲的有点道理,楼主是不是哪方面做事欠妥
作者:绿皮车大佬 时间:2019-02-13 12:58:26
  三十而立。
  应该独立了。
作者:2017年中1000万 时间:2019-02-13 14:32:38
  今年30岁,结婚1年就离婚了,没有孩子,独自在外地打拼,没想到今年回家却变成了一件“丢人”的事。

  楼主想开点,能结婚一年就离婚,都是有勇气的人,心理承受力是比较强的人,总比生孩子后再离婚强。现在离婚的人不少,在意别人的眼光,就不要活了,哪有这么多人在意的啊。
作者:曼骨朵 时间:2019-02-13 15:01:59
  离了婚怎么算丢人呢。离婚的人大把
作者:ty_福庆板材 时间:2019-02-13 15:21:09
  农村没离也不能在娘家过年
我要评论
作者:MuguaPan 时间:2019-02-13 21:33:23
  楼主找对象吗?我也单身
作者:家人有约2015 时间:2019-02-13 23:07:24
  看了这么回复,还有不少抱怨父母的呢。
  你的父母出身于那个年代,那个年代给他们深深的烙印,已经根深蒂固。你只能理解他们,而不要试图改变他们。
作者:家人有约2015 时间:2019-02-13 23:08:18
  当然,有的父母比较能接受新的观念和事物,那是你的幸运。
作者:家人有约2015 时间:2019-02-13 23:09:55
  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教化你的子女,和影响可以改变的人。既然敢于离婚,那就敢于面对一切吧。
作者:通商和平友谊 时间:2019-02-14 02:21:53
  大家说的不一回事
  他们觉得管不了你了,离婚都敢做,回来不晓得说你什么好,关心你也不领情不照办
  你觉得老娘就任性自然和平莫名反正离了,回来就是正常过年。

  如果你永远站在个人角度思考问题,当然我认为这才是你一年离异的根本原因,和谁都永远说不到一块
作者:scutpu 时间:2019-02-14 15:17:46
  老人的心态也容易理解
  自己姑娘
  结婚没多久
  离婚
  过年回来
  肯定是亲戚朋友的话题
  各种嚼舌根
  干脆不要你回来
  省的让人想起来
  建议自己出去旅游,低调点,也算是让老人省心
作者:mi老妖 时间:2019-02-14 20:47:46
  有的地方风俗就是这样:离婚后不让回家过年,说对家里男孩不好。。。。这也属于歪风邪气。
作者:望淮隐者 时间:2019-02-15 12:24:00
  最纯朴者在农村;最狡诈者也在农村。纯朴是因为无知,狡诈是因为贫穷。
作者:随风漂流118 时间:2019-04-11 22:26:39
  同病相怜,可以加你聊聊吗?
作者:上善若水清明 时间:2019-04-18 14:27:29
  我是被离婚,还被逼着拿掉了孩子,月子期被抛弃了,父母强烈要求我回老家……不让我在外地呆了,即使外地工资高。
  还在适应中,老家私企呆得不习惯,工资低,休假少……
作者:上善若水清明 时间:2019-04-18 14:29:35
  我是被离婚了,孩子被逼着拿掉了,月子期就被抛弃了,父母强烈要求我回老家,即使外地工资高……
  还在适中应中,老家私企工资低,休假少……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