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结婚,没子女,老了是不是很惨?

楼主:yanyan9116 时间:2020-10-15 10:31:01 点击:120031 回复:284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朋友今年三十二岁了还没有结婚,她的妈妈催她,老了孤苦无依。老了没人养老送终,很惨的。催她结婚,找个有胳膊有腿的就赶紧结婚,别天天就知道忙工作。

  朋友和我聊起来,我也好奇惨在哪里。想听听大家的看法。一个人真的不能度过晚年吗?没有孩子不结婚,就很惨吗?

打赏

11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i暗夜精灵i 时间:2020-10-15 10:42:35
  人是属于爱热闹的,所以一个人会非常 的孤独,除非你不怕孤独
  • 乘风去浪吧: 举报  2020-10-16 13:24:54  评论

    如果自己不想结婚,就不要勉强自己,但如果决定要结婚就一定要找一个爱你的和你爱的人结婚。婚姻千万别强求自己,凑合的婚姻以后更有你的。自己要有存款,无需担心老了以后怎么办!
  • 魅力男人十里香: 举报  2020-10-16 19:17:28  评论

    评论 乘风去浪吧:如果生了那些不能及时去提款的病时,岂不糟糕?
剩余 3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相约_2020 时间:2020-10-15 12:50:11
  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老了病多,有事没人知道。有没有人送终都是小事。死了世界都和人没关系。就是怕死不了,又需要的人时候没人可找!多少老人只因孩子在外地工作,一生病就可能饿死家中.何况没孩子的。到老连个说话的人都没。当然现在不可能体会得到,现在还活蹦乱跳的嘛。还有班上体现不出来。
  • potian10251025: 举报  2020-10-15 22:14:06  评论

    评论 相约_2020:这个说法是客观的,临死前的一段最难办,自己去不了医院,120去了医院连手续都办不了!
  • modnmodn2011: 举报  2020-10-16 12:45:36  评论

    有子女的那些也有很惨的 好不 子女不管 或者子女要钱的 多看看新闻
剩余 6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盐沫大海 时间:2020-10-15 15:07:33
  有钱就不会好惨,没钱才惨
剩余 3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emon_群 时间:2020-10-15 15:49:19
  退休前可能不觉得惨,退休后就知道了。

  所谓老无所依,晚景戚戚。
  • 大德都2: 举报  2020-10-16 12:21:53  评论

    这个说法是客观的,临死前的一段最难办,自己去不了医院,120去了医院连手续都办不了!家里有老人的都体会过啊,,,照顾人难
  • 费拉化加内卷化: 举报  2020-10-16 13:35:07  评论

    亿万人的问题,作为亿万分之一,你怕个啥?清华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的数据显示2022年正式的进入【深度】老龄社会,为什么咱的老龄化【速度】这么快?因为改开前【英雄母亲】——>很快【计生】这种过山车的操作导致咱老龄化的【速度】比欧美日快多了,而且是【未富先老】。如今还想靠儿女养老是指望不上的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山南一木 时间:2020-10-15 15:54:04
  你为什么不问问长辈有什么惨的呢?
  其实这都是长辈的亲身感受而已,人家也是真的那样感觉的
  只是这年年头,一边愁嫁,其实更严重的是另一边的愁娶
  话说回来,当初的八字一合,合则通婚,何偿又不是一番和协共淫的大好局面呢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铁七爷 时间:2020-10-15 17:05:03
  @山南一木 2020-10-15 15:54:04
  你为什么不问问长辈有什么惨的呢?
  其实这都是长辈的亲身感受而已,人家也是真的那样感觉的
  只是这年年头,一边愁嫁,其实更严重的是另一边的愁娶
  话说回来,当初的八字一合,合则通婚,何偿又不是一番和协共淫的大好局面呢
  -----------------------------
  卧槽,好有道理~!
  • lileliang2011: 举报  2020-10-16 13:27:52  评论

    有点道理,和协共淫的大好局面
  • 落日刀: 举报  2020-10-16 15:36:34  评论

    做梦呢,解放前典婚的都不少,真正能娶到媳妇的比例并不高。活例子就是台湾那边,眷村里大批大批退伍的大头兵,一辈子娶不到媳妇
我要评论
作者:ty_乘风踏浪507 时间:2020-10-15 17:14:47
  有钱问题不大,雇人照顾,普通人老了一旦生病不能自理,的确很难很孤独。国内除了有钱上高档养老机构,普通养老院别指望工作人员会敬业。国外发达国家养老机构倒还算人性化,问题你去不了
  • 大德都2: 举报  2020-10-16 12:23:08  评论

    错!美国英国那些国家,某些养老院故意害死老人,或疫情抛弃养老院逃走的还少吗??
  • 知道有缘人: 举报  2020-10-16 13:41:35  评论

    评论 大德都2:我也想这么问的,要不这次疫情为啥会首先在养老院不明不白死掉一大批老人呢?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君如玉似水柔 时间:2020-10-15 17:41:52
  只要您有和75-80岁以上的老人共同生活一个月,就能明白了。

  人老迈后,真的各方面衰弱下去,包括记忆力,这个是自然规律,如果没有来自 青壮年儿女的真切关爱和照料,无论心灵还是生活,真的挺空虚也挺不便利的。
  • 大德都2: 举报  2020-10-16 12:24:08  评论

    是的,老来难
  • 时光不再714: 举报  2020-10-16 13:06:59  评论

    所以说,要孩子其实是一个为了自己的自私行为……
剩余 6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zwstone321 时间:2020-10-15 18:11:18
  @ty_乘风踏浪507 2020-10-15 17:14:47
  有钱问题不大,雇人照顾,普通人老了一旦生病不能自理,的确很难很孤独。国内除了有钱上高档养老机构,普通养老院别指望工作人员会敬业。国外发达国家养老机构倒还算人性化,问题你去不了
  -----------------------------
  雇人照顾?不一屁股坐死你就好不过了!
  • 落日刀: 举报  2020-10-16 15:38:48  评论

    新冠一来,国外人性化的养老机构的面纱就揭开了。
  • 乱十七: 举报  2020-10-18 13:04:35  评论

    评论 生气猫猫瀑:其实就是激素。淘宝网湿疹膏大部分都这样,涂了第二天就好。跟医院开的激素疗效一样快。比如那个“婴宝”,后来被人揭发里面其实是“皮康王”,然后整改了,现在再买来涂,几乎就没效果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经远管带01 时间:2020-10-15 18:16:27
  去养老院看过亲戚,不仅不许抽烟喝酒还不许多喝水,很凄惨的——不过他是儿女双全的。
剩余 3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黑土谈白云 时间:2020-10-15 18:22:10
  有钱不惨,没有钱有子女才惨、分分钟让你睡马路、谁猪圈、谁停车室
  • 一笑而过GY: 举报  2020-10-15 23:52:55  评论

    评论 黑土谈白云:有钱没儿女,别人不能害你,
  • 找女朋友好难: 举报  2020-10-17 01:14:22  评论

    说的像有钱很容易一样,一个二个穷的够呛,天天就知道说有钱人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葱姜蒜 时间:2020-10-15 18:24:13
  父母催婚给压力其实很不好,心里知道就好...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anfeikexiao 时间:2020-10-15 18:42:48
  惨不惨和结不结婚有没有子女没有任何关系,只和自身有关。比如你有没有钱?有没有丰富的精神世界?有没有规划好以后的人生道路?说句实话,如果老了以后可以自理,精神世界又足够丰富的话,年轻的时候又不用为了子女攒钱,老了找个不错的养老机构或者家居智能养老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又没文化,又没有可以沉浸得进去的爱好,依赖性又强,又怕没寄托,年轻的时候就不喜欢自己过,那老了肯定更难捱。但这种类型的老年人就算有子女老了一样难捱,因为未来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里,没有子女可以不去谋生天天陪着老人只为缓解其精神空虚寂寞的。老人有病了能多少年如一日在床边伺候的都屈指可数。
  也许有人会问,那如果老了不能自理了咋办?我对这个事也很有发言权,因为我当下就正在伺候我不能自理的老妈,两年半了。我是我们那里有名的孝女,为了陪老妈放弃一线城市有更大发展的工作守在她身边已经八年半。当时她还能走能动时我就回来陪她了。但我宁可全世界人唾弃我我也不希望我妈妈生病。现在她失能失智,完全无法行动,无论我做什么也无法治好她。我陷入深深的痛苦。自从两年半前诊断她的病情,我痛苦得撞墙,她反复肺部感染高烧住院,我日夜看护,一夜白头。后来都累得在她病床边失去了知觉。别人总问我,为什么不要孩子,现在我妈妈病了有我照顾,要是以后有一天我病倒了没人照顾怎么办?对,我是个丁克,我没有要孩子。原因就是因为我知道感情深重的人遇到这种无法阻止的生老病死之苦时有多么痛苦无助撕心裂肺,我也知道我照顾病人有多么劳累,看到妈妈生病我却无能为力时内心有多么无助,所以我不想在将来让我的孩子再承受一次这种痛苦,我希望一切痛苦都终结在我这里,我希望我死的时候无牵无挂,我不想将来带着牵挂,带着我孩子的哭声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这个世界。
  至于孤独寂寞,不会。因为从未依赖寄托过,所以不会失落失望。一个有着丰富内心世界的人不会孤独寂寞。人生确实很美好,有那么多美丽的景色,有趣的人和事还未曾经历见识过,如果余生有幸,我会让自己过得很充实,如果不幸落得个不能自理的下场,用年轻时积攒的有限资本,找一个养护中心,花钱买服务,很公平。到时活到哪里算哪里,走到哪一步算哪一步。因为到了那个地步,就算有十个子女,也无法让我重新变得活蹦乱跳。提前立好遗嘱,如果死后还有剩余的财产,就捐献给更需要的人,如果死的时候不算太老,器官还可以利用,就通通把它们捐献出去。谁需要谁拿去。
  无牵无挂的人生是最幸福的人生。
剩余 13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巡山小妖白晶晶 时间:2020-10-15 19:58:20
  现在别人说什么你体会都不会深刻 等到你自己身临其境了才会知道个中滋味 还是听妈妈话吧 后悔就晚了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巡山小妖白晶晶 时间:2020-10-15 20:05:09
  @yanfeikexiao 2020-10-15 18:42:48
  惨不惨和结不结婚有没有子女没有任何关系,只和自身有关。比如你有没有钱?有没有丰富的精神世界?有没有规划好以后的人生道路?说句实话,如果老了以后可以自理,精神世界又足够丰富的话,年轻的时候又不用为了子女攒钱,老了找个不错的养老机构或者家居智能养老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又没文化,又没有可以沉浸得进去的爱好,依赖性又强,又怕没寄托,年轻的时候就不喜欢自己过,那老了肯定更难捱。但这种类型的老年人就算......
  -----------------------------非常能理解你不想让后代体会生离死别的痛苦,有时候我都经常有这种和你一样的想法 可是 这个不是存点钱能解决的问题 当然 如果你有不让后代受到人生苦的坚定意志 还是祝福你 希望你一切都好
  • 计算机民工: 举报  2020-10-16 10:59:28  评论

    钱不一定有用,参考疫情战争等突发因素
  • hnyzy2008: 举报  2020-10-17 08:34:52  评论

    钱不是万能的,虽然当今社会钱为大,但也不代表一切。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孙文0654 时间:2020-10-16 08:29:21
  对于每个人来说,有个温暖的小家庭是很重要的!(它能让你有遮风避雨的地方,还让你小小的心灵有了靠山。。。。。)
  • 大德都2: 举报  2020-10-16 12:25:33  评论

    建设好家庭,经营好家庭,是不会错的 ,古人的教化,不要以为是 迷信和过时。。。。
  • 心已自由: 举报  2020-10-16 13:55:15  评论

    据我所知很多名人,例如:邓丽君、许晴、费翔、周星驰……都没有结婚,邓婕、徐帆……也没有子女(当然,她们很有钱。)中国这个社会环境、社会文化,就是逆向淘汰的。从小就是,越是懂事的,不哭不闹的,处处替大人着想的孩子,就越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在不知不觉中,就被牺牲了。所以,接受现实吧。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阿海南 时间:2020-10-16 08:45:15
  妈妈只希望你做个正常人,去体验一个人正常人的完整一生,无论生老病死、无论悲欢离合,都是人生的体验,都是人生的修炼。听妈妈的话,做个正常的人吧!
  • 暮霭沉沉ysh: 举报  2020-10-16 12:48:23  评论

    不和你一样的思维逻辑就是不正常的?
  • 树欲静风而不止: 举报  2020-10-16 14:50:27  评论

    奇了怪了,不和你过一样的生活就不是正常人?牛顿、爱迪生、贝多芬、爱因斯坦一辈子没结婚,不正常了?以生育为前提的人生不过就是把自己器官化,把婚姻生育当成一项真正的选择,是你自己可以选择愿意或不愿意,周边俄罗斯,结婚政府是要发补贴的,因为结婚率太低了,日本韩国结婚平均年龄已经到了39岁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950918 时间:2020-10-16 09:00:10
  30多岁,父母健在,亲戚长辈健在,当然体会不到,等你70岁,父母和亲戚长辈都百年之后,就你一个人在世,你就知道多凄惨了,而你的同学朋友,都有子女和孙子围绕在身边,一对比就知道有多凄凉,说个不好听的,就是你一个人上厕所,摔了都没人知道,更别说有人来扶你,这就是没结婚,没子女的晚年生活,所以赶紧找个老实人结婚吧,人不坏就行
  • 寻梦深圳: 举报  2020-10-16 11:10:52  评论

    第一 这种事情你经历过吗? 没有经历,何必说的这么绝对 第二不要好为人师,你不是哲人,也不是智者,用自己的一点见识去给别人提建议,那是好笑的。
  • 老曹制版: 举报  2020-10-16 11:56:45  评论

    想当然的。理想化的。到时几个儿孙为了你手上那一丁财产分配闹得鸡飞狗跳。或者病床上久躺着一个个不耐烦地吼着你的时候。还不如一个人呢。身边这样的事例也不少了。。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感谢戏梦人生 时间:2020-10-16 10:00:47
  也没有什么,自已有经济有体力,可以做一些喜欢的事,倒也洒脱,只是少了一种亲情,或许在没人的时候,心里会有一些落寞,仅此而已。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uliachen2018 时间:2020-10-16 10:10:44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凡事没有绝对一说,父母催婚不过是希望儿女走寻常路,大龄未婚怕被外人指指点点。
我要评论
作者:ty_东邪645 时间:2020-10-16 10:20:59
  无子女的或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最怕突发疾病,死在家里都没人知道。其次就是生活上的很多不便,生病都无法住院,因为没有家属签字。
剩余 4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橘喵队长 时间:2020-10-16 10:21:52
  @yanfeikexiao 2020-10-15 18:42:48
  惨不惨和结不结婚有没有子女没有任何关系,只和自身有关。比如你有没有钱?有没有丰富的精神世界?有没有规划好以后的人生道路?说句实话,如果老了以后可以自理,精神世界又足够丰富的话,年轻的时候又不用为了子女攒钱,老了找个不错的养老机构或者家居智能养老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又没文化,又没有可以沉浸得进去的爱好,依赖性又强,又怕没寄托,年轻的时候就不喜欢自己过,那老了肯定更难捱。但这种类型的老年人就算......
  -----------------------------
  想认识你。。。。老了一块打麻将。
  • 7lotus: 举报  2020-10-16 11:48:51  评论

    然后你们可能因为一块钱的输赢就把对方砍了,因为都是无牵无挂的人
  • 老曹制版: 举报  2020-10-16 11:54:06  评论

    +1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hd654321 时间:2020-10-16 10:45:53
  嫁过来吧,我广东的
  • 拥资99亿的低调哥: 举报  2020-10-19 10:00:01  评论

    不 嫁 人 又 怎 的 ? 不 生 小 孩 怎 的, 生 了 让 你 们 剥 削 ? 生 了 小 孩 怎 的 , 哪 个 是 小 孩 养 活 的? 小 孩 又 由 谁 养 活 ? 说 来 说 去,还 是 n 代 人 养 活 n 代 人,还 是 人 均 养 活 1 人 ! 那 为 啥 自 己 不 能 养 活 自 己 ?
  • 驾校老教练: 举报  2020-10-28 09:46:37  评论

    感觉你这口气跟:我红星的。。。一个味。
我要评论
作者:计算机民工 时间:2020-10-16 10:54:11
  人的想法是会变的
  • 拥资99亿的低调哥: 举报  2020-10-19 10:02:07  评论

    不 嫁 人 又 能 怎 的 ? 不 生 小 孩 怎 的, 生 了 让 你 们 剥 削 ? 生 了 小 孩 怎 的 , 哪 个 是 小 孩 养 活 的? 小 孩 又 由 谁 养 活 ? 说 来 说 去,还 是 n 代 人 养 活 n 代 人,还 是 人 均 养 活 1 人 ! 那 为 啥 自 己 不 能 养 活 自 己 ?
我要评论
作者:jiejie478 时间:2020-10-16 10:59:49
  不用等到老,等周围的人结婚生孩子。你想组个局都筹不到人时就已经很惨了。
  • 暮霭沉沉ysh: 举报  2020-10-16 13:01:13  评论

    惨有惨的代价,不惨有不惨的代价,更何况惨与不惨,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感受的出来,有子女的也不一定比没子女的幸福多少,人家至少不用承担一身儿女债,为自己而活
  • 不明就里的说: 举报  2020-10-16 15:07:15  评论

    评论 暮霭沉沉ysh: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喜欢孩子的,为孩子活就是为自己活。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夏天的薄荷糖淘 时间:2020-10-16 11:11:27
  社会变化的
作者:闲倚胡床与谁同坐 时间:2020-10-16 11:21:26
  走资开放到现在才40年,中国史上第一代独身主义者晚景如何没有先例可寻。但是我可以预知到就算不凄惨也绝对不美好。比如上面的人说了就算你上厕所都有可能一个人摔死在门口没人帮你的。等发臭了别人再来帮你打120,你的财产没有人继承都属于国家。
  • 大德都2: 举报  2020-10-16 12:27:46  评论

    西方思想害死人。。。看看美国一半家庭解体,年轻人的现状就知道谁对谁错了。。。。古人不会害后代
  • 树欲静风而不止: 举报  2020-10-16 15:00:06  评论

    财产属于国家又怎么了,我真服了,哈哈。你难道还当以前,你继承王位?子孙流传?又或者说,你厕所摔了,死了被人发现了你就复活?第一批丁克和不婚族已经老了,都是到敬老院,丁克和不婚族经济都比较宽裕,敬老院都比较好,你可能会所,敬老院那些人对你不好什么什么的,只要钱给够了,他比你儿子还好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PMA126800 时间:2020-10-16 11:28:09
  既然快要死了,照顾不照顾的,多活几年甚至几个月的问题,如果没有了生活质量,死了也是解脱了!
  • hejun19831121: 举报  2020-10-16 16:45:45  评论

    正解。几片安眠药的事。何必让自己受那份罪。
  • 风之雨2016: 举报  2020-10-16 21:50:52  评论

    如果没有了生活质量,死了也是解脱了。我觉得也是。我们这里都说,老人要是突然死亡(比如摔跤),都是福气。车祸不算。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岁两度春秋 时间:2020-10-16 11:29:17
  什么你朋友,就是你。
我要评论
作者:说话得小心 时间:2020-10-16 11:30:26
  等你生病的时候躺在床上连个端水的人都没有就知道人为什么要结婚了。我现在四十多岁,孩子上高中住校,回到家都觉得孤独了,得赶紧把老公叫回来陪我。人年纪越大越害怕孤单
  • 树欲静风而不止: 举报  2020-10-16 15:13:17  评论

    丁克不婚族,他们从来就是独断独行的,从一开始就对热闹无感,出去旅游两个人都嫌多,他们是不怕孤单的,你可能认为他们好惨啊,都一个人,他们乐在其中,很开心。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罢了。人生嘛,开心就好。
  • 冷面寒蝉出版人: 举报  2020-10-16 16:03:16  评论

    我不知道丁克的想法,我同事原本就是丁克的,结果不小心怀上了,现在还不是把孩子当宝一样,办公桌上摆着孩子照片,一天要打几次电话回去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范无进 时间:2020-10-16 11:32:31
  女生越往后拖越难嫁 ------ 指难嫁给同龄人(女生任何年龄,嫁个大叔,都不难的,但是大叔寿命短,除非很多金,否则不孝敬自己父母,去孝敬大叔,不傻吗)

  嫁人是有风险,但是不嫁人,也没什么好处。首先东一炮西一炮,容易出事;其次没子女,少了人生乐趣(苦中有乐);最后,人老了,有老伴还是可靠点,老伴挂了,如果有子女(最好是一男一女,或者独女)那么可以稍指望照看最后一程(当然也别拖太久,久病无孝子)
  • 荷塘的泥鳅: 举报  2020-10-16 12:02:23  评论

    还蛮实际的
  • 找女朋友好难: 举报  2020-10-17 01:20:57  评论

    评论 月关00:环游世界就这么好玩?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闲倚胡床与谁同坐 时间:2020-10-16 11:34:31
  楼主去养老院看看那些孤老就不会发这篇文章了。我采访过,所有人都是不幸的,都不用加“几乎”两个字。
  所以我我认为现在这一批中国史上第一代独生主义者都是极端自私和贪婪的,不说结婚生子是为国家的延续尽忠了,就连让父母有孩子承欢膝下的尽孝都做不到。
  因此我不会对这些独生主义者的凄凉晚景有丝毫的同情,虽然这个群体里女性远多于男性。(毕竟男性的责任心和爱国心要比女性要强得多,不要跟我争,要争的话等到外嫁少于外娶再来)
  • 大德都2: 举报  2020-10-16 12:29:07  评论

    这个说法是客观的,临死前的一段最难办,自己去不了医院,120去了医院连手续都办不了!自私是没有好结果的
  • 不明就里的说: 举报  2020-10-16 15:12:28  评论

    我倒是不想跟你争,要按你这么说,女孩子要表示责任心应该娶老公而不是嫁到婆家去。是谁在阻拦她们?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闲来没事看天呀 时间:2020-10-16 11:39:17
  这么跟你说吧,老家有个邻居,她的一个亲戚就是没结婚,现在老了,经常掉眼泪,后悔当初啊,不嫁人,孩子必须要一个,现在寄人篱下,孤零零的没着落
  • blueboat666: 举报  2020-10-16 23:35:11  评论

    最最关键的是,等到后悔的时候,已经没有机会改正错误了
  • 2012时间到了: 举报  2020-10-17 07:15:15  评论

    这楼里有些支持不生养的以为老到死只是几年的短时间的事,一瞬间就过去了,其实不是。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寞缓 时间:2020-10-16 11:45:17
  人是群居
作者:ty_南山渔樵 时间:2020-10-16 11:49:55
  中国传统以多子多福、子孙绵长为追求目标,不结婚肯定悲惨,茕茕孑立,形影相吊。
  • hnyzy2008: 举报  2020-10-17 08:47:28  评论

    你可以从世界消失了
  • 闲倚胡床与谁同坐: 举报  2020-10-17 10:57:32  评论

    评论 月关00 :你爸妈就不该生下你,因为他们根本不会教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7lotus 时间:2020-10-16 11:50:05
  权利和责任是伴生的,楼主记住这个真理吧,不负责任就不享有权利
  • 心已自由: 举报  2020-10-16 14:25:20  评论

    其实,古往今来,谁不希望有一个正常的家庭?在不确定的环境下,双方又不熟悉,这就会没有安全感……
我要评论
作者:老曹制版 时间:2020-10-16 11:50:12
  @闲来没事看天呀 2020-10-16 11:39:17
  这么跟你说吧,老家有个邻居,她的一个亲戚就是没结婚,现在老了,经常掉眼泪,后悔当初啊,不嫁人,孩子必须要一个,现在寄人篱下,孤零零的没着落
  -----------------------------

  要稼了人的话也未必不后悔当初呀。。

  最主要的增强自身实力,以免老人寄人篱下,,假设,如果结了婚了,还带着老婆孩子寄人篱下,那还不如孤零零的没着落呢。

  结了婚的也未必会过得更好,都说女人是弱势,但其实普遍女人更强势。

  身边的朋友当中,不少我认为不结婚是更好的。

  举几个例子,

我要评论
作者:生命是阵微风 时间:2020-10-16 11:50:56
  要我说吧,实在不想结婚,有个孩子更充实,想办法生一个挺好(医院有精子库)或者领养一个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cott_sophie 时间:2020-10-16 11:59:21
  多好啊,自由。
作者:执跨岁月 时间:2020-10-16 12:00:25
  @yanfeikexiao 2020-10-15 18:42:48
  惨不惨和结不结婚有没有子女没有任何关系,只和自身有关。比如你有没有钱?有没有丰富的精神世界?有没有规划好以后的人生道路?说句实话,如果老了以后可以自理,精神世界又足够丰富的话,年轻的时候又不用为了子女攒钱,老了找个不错的养老机构或者家居智能养老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又没文化,又没有可以沉浸得进去的爱好,依赖性又强,又怕没寄托,年轻的时候就不喜欢自己过,那老了肯定更难捱。但这种类型的老年人就算......
  -----------------------------
  @橘喵队长 2020-10-16 10:21:52
  想认识你。。。。老了一块打麻将。
  -----------------------------
  基本支持24楼的主张,但有一条,仅仅有钱是不够的,因为如果你老到没有支配能力的时候,有钱也不行,必须有人监督执行。也就是说,至少得有个靠得住的亲属。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57:19  评论

    但有一条,仅仅有钱是不够的,因为如果你老到没有支配能力的时候,有钱也不行,必须有人监督执行。也就是说,至少得有个靠得住的亲属。-----对的,人性如此,有钱会更被人惦记坑蒙骗,必须有信得过的亲戚,帮忙监督。
  • 灵芝仙草1234: 举报  2020-10-17 21:21:45  评论

    有朋友在社区工作,这种情况社区会管,包括进养老院和进医院签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漂白黑暗 时间:2020-10-16 12:00:27
  现在社会开放了,不婚族 丁克族 都很多,这些是大家得自由 我们不批判。
  但是很多不婚族 丁克族 却言之灼灼鄙视传统得婚嫁 繁衍生息 那我就看不惯了。

  客观来说,我们结婚生子,并不单单是为了养老,而是体验生活得另外一种风景。
  现在杭州杀妻案 泰国孕妇杀妻案 上海冰箱藏尸案 都不能作为婚姻就是不幸 嫁人就是脑残得证据,因为凡事要讲一个基数 发生率是0.001%得事情是不能代表大局的。

  而不结婚生子,老年会很凄惨 这个发生率确是90%以上。无关有没有钱。
  老了 意味着退化,你的智商 行动 辨别能力全在下降,说白了,那些想着有钱招护工的人真到了80多 钱要不就忘记藏哪儿了 要不被保健品骗子骗了 要不在养老院被胡工威逼利诱拿出来。
  • 时光不再714: 举报  2020-10-16 13:17:07  评论

    所以,其实生孩子不过一个自然的繁衍行为,不要说的多伟大,以此来绑架孩子
  • 费拉化加内卷化: 举报  2020-10-16 13:48:58  评论

    如今还想靠儿女养老是指望不上的。亿万人的问题,作为亿万分之一,你怕个啥?清华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的数据显示2022年正式的进入【深度】老龄社会,为什么咱的老龄化【速度】这么快?因为改开前【英雄母亲】——>很快【计生】这种过山车的操作导致咱老龄化的【速度】比欧美日快多了,而且是【未富先老】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漂白黑暗 时间:2020-10-16 12:04:30
  人说到底还是群居动物,讲究抱团。
  现在的你单身爽 宅家爽 那是因为还有父母的庇佑,还有一个家庭为单元。
  等到父母仙去,还一个人,人性本恶的阴暗面都会暴露出来,大家都欺负你。
  到时候不是要说世界险恶,这是人之本性。

  也许孩子会不孝顺 也许家庭会不如意。
  但你可以在家庭里面修炼 强大 ,这个难度可比你一个人老了来对抗世界的本恶要小的多。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荷塘的泥鳅 时间:2020-10-16 12:04:38
  我觉得内心特别强大的人可以独身,普通人还是算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云淡风轻云水间 时间:2020-10-16 12:08:29
  结婚是为有个伴,当你年纪越来越大,退休了,孩子也成家了,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你和老伴就是互相依靠,有个熟知彼此的人可以一块旅游,一块锻炼,一块买菜做饭,有个人听你说话,互相谈论讨论现在的新闻,小病有人照顾,有人嘘寒问暖,有人给你递一杯热水,有人给你叫120 ,有人给你办住院手续,有人监督护工是否照顾你周全。
  年轻的时候,当你不想做饭做家务的时候,另一半可以做,晚上有人暖被窝,有事也可以有个肩膀靠一靠,快乐有人分享,不快有人分担,照顾孩子虽然辛苦,但是孩子带给你的快乐是其他的事情不能比的,人的一生就是这样的,作为女人,孩子,伴侣,工作,生活,都应该品尝的,看你一什么心态看待,两个人的生活其实还是很美好的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篮球12号 时间:2020-10-16 12:16:58
  我想说无中生友,可能是楼主自己
作者:博冠望远镜商店 时间:2020-10-16 12:17:27
  老来很孤独。当你不能自理时,想活想死都不容易。如果你有足够的资本,住上高档养老院,那就好多了。
作者:梦与实计算机 时间:2020-10-16 12:17:59
  人生的幸福是多方面的,按照你认为幸福的方式努力吧
作者:老曹制版 时间:2020-10-16 12:23:25
  我也是好奇,惨在哪里

  要说孤单没伴的话,手机,电视,网络,哪个不比人更听自已的话,赶伴的话公园,广场,每天那么大群在群的,赶着凑去就行了。

  要说去医院没人送,打个120,会上门来的。

  要说摔倒在马桶前没人知道,现在大把的子女成家后在外地居住工作的,偶尔节日 回一次家的,你摔在马桶前人事醒的照样没人知道。若你还有知觉,打个120.若半死不醒了,有没有人来替你收尸体,你的感受已经不重要了。

  若是住院没人照顾的话,很多有子女的同样也是照顾不过来。动不了的可以委托请个护工,动得了的能自主尿尿的,自已用手机点外卖也是可以的。


  结婚有结婚的好,也有不好。单身有单身的不好,也有好,希望心里对另一半包容太少管束太多的,还是不要出来祸害他人。少一点催婚,多一点宽容。

  还有,趁年轻,多赚点多存点钱,不管有没有子女,没钱万事衰,
  • 打铁铺1796: 举报  2020-10-16 12:33:41  评论

    不将就,就凭本事单身。哪来的那么多烦恼,支持你。
  • 钦州拓成配件: 举报  2020-10-16 13:05:27  评论

    这位先生很理智客观,说的很有道理也中肯,事实确实是这样的,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不是有点二 时间:2020-10-16 12:23:25
  老了以后,糊涂以后,其实也没什么惨不惨的,万一倒地了,昏迷后就一瞬间的事,只是外人因为没糊涂,思想比较活跃后的脑补造成的。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46:00  评论

    不是你说得那么简单的,我爸爸中风后痴呆,大小便失禁,经常无意识地手上抓得都是大便。老来痴呆糊涂,可不是昏迷,身体器官运作良好,但是完全没有生活自理能力。难道在粪便堆里,捱上一周,活活冻死饿死吗?
  • 2012时间到了: 举报  2020-10-17 07:37:41  评论

    老人的糊涂和你想的不一样的,他们只是感官退化,记忆力不行,该怕死一样怕死,该怕痛一样怕痛。思维能力还是有的。如果你没到那个阶段,建议到医院重症病房参观下,看看同样的情况你能扛得住不。
我要评论
作者:tiger362573 时间:2020-10-16 12:25:11
  支付宝中的爱心捐助里有一个空巢老人救助行动,我每个月都定期捐助两元,如果成立一个单身老人晚年救助项目,我也乐意定期捐助。
我要评论
作者:喜悦平和幸福 时间:2020-10-16 12:30:26
  关于养老,目前离我们还很远
  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不说了,要搬砖了
作者:小小果果爱 时间:2020-10-16 12:30:30
  首先,做为生物,繁衍后代延续生命是本能,人进化得再高级也是生物,年轻力壮的时候不觉得,这种感觉越老越清晰。不要光说养老这回事,除了这个,还有爱,不管是得到爱还是付出爱,都是很美好的人生体验,所谓甜蜜的负担,就是虽然很累但也心甘情愿,甘之如饴,精神有寄托。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43:10  评论

    是的,父母和儿女之间,也是彼此真情关爱的,我和父母感情很深,我对他们的照料,更多是源于 心甘情愿甘之如饴的 情感,而不是因为 孝道责任,这是我的幸运,拥有从小就爱我的好父母。
  • 2012时间到了: 举报  2020-10-17 07:47:15  评论

    楼里很多人只算经济帐,如果儿女培养的好,经济帐也是输。这种人孤独终老挺合适。反正我养孩子,0到12岁她带给我的收益已经值回票价。以后都是赚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德都2 时间:2020-10-16 12:30:30
  @7lotus 2020-10-16 11:50:05
  权利和责任是伴生的,楼主记住这个真理吧,不负责任就不享有权利
  -----------------------------
  正解,西方那种自私自利,最终害人害国
作者:早年孤独 时间:2020-10-16 12:46:12
  结婚是惨一辈子,不结婚是惨三五年,自己看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闲余S 时间:2020-10-16 12:48:44
  楼主,等你老了要是得了大病需要做大手术找家属签字,你找谁给你签啊?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归家路遥 时间:2020-10-16 12:55:13
  我结婚有娃,与先生曾经也是轰轰烈烈海誓山盟,然而,感情是否经得起考验,要生了娃才知道。生娃之后,婆媳关系导致生活一地鸡毛,有几年我重度抑郁几度想自杀,但是放心不下孩子,也觉得如果自己死了某些人只会更快活。最后,我对我老公说,假如你们把我逼到绝路,我就算死也会拉上你们垫背,绝不让你们好过。他听了可能也意识到自己父母过分了,做出了一些退让。然后为了孩子我们就这样凑合过着。

  现如今,两人始终不咸不淡,说没感情不可能,说有感情但是彼此之间始终隔着什么东西。他出差都是收拾了东西扭头就走,你坐在那里他都不跟你说一声的;我也习惯了不闻不问。

  孩子也长大了,现在住校,由于没在农村长大,所以逢年过节很向往去爷爷奶奶家,等于平时逢年过节都是我自己一个人,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一起回老家,你不是我,你没经历过我受过的伤害,不要随意评价别人。我能预料到,他长大后也会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家,更不可能陪伴我。

  所以,结不结婚,于我而言,没什么区别。硬要说有区别,那就是不结婚还能自由些;结了婚,还有可能带来半生风雨。

  至于老了以后,也是无法预料的事,不要说单身一人怎么办,就是有儿有女,老人死去多日,子女在外地不知情的案例到处都有。

  所以,我觉得过好当下就是最好的。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41:53  评论

    他长大后也会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家,更不可能陪伴我。-----这么说吧,如果一个人是善良的,当父母老迈到生活自理能力差了,会接过来同住照料的。一般在75岁之后吧。75岁之前生活能自理,不同住也没啥的。但毕竟也会逢年过节聚一起。
  • 非常12345678910: 举报  2020-10-16 15:50:48  评论

    你婆婆不错了,至少你的孩子是她养大的,还有多少婆婆不管不问只知道要钱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果然一生 时间:2020-10-16 12:55:36
  啥时候都是人老了,身体差还没钞票,这才叫惨。
我要评论
作者:靖国木工 时间:2020-10-16 12:57:33
  楼主能上网发帖,就说明还是识字的,看看书,看看历史,这是古人亲身的经历总结出来的。老人孤身过晚年,和才出生的婴儿自己能生活一样,你看看婴儿能不能活。
  说请护工的,看看那些残害被看护的老人的例子。
  没有子女的,拿钱让外甥侄子照顾的,他们恨不得你当晚就死,你死了,财产就都归他们了。
  有一种可能能有人愿意照顾你,就是首先你没有巨额财产,但你有高额的养老金,他们在去掉让你活下去的花费后,还有不少剩余,这样他们就会照顾你长命百岁。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35:42  评论

    对,我就和妈妈说,现在就把爸爸当作一岁的婴儿照料就可以了,因为爸爸中风后就血管性痴呆了,且偏瘫大小便失禁,和婴儿差不多了。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37:46  评论

    有一种可能能有人愿意照顾你,就是首先你没有巨额财产,但你有高额的养老金,他们在去掉让你活下去的花费后,还有不少剩余,这样他们就会照顾你长命百岁。-------是的,你对人性分析得很透彻,如果没有情感,就是这样的思路。所以,感情好的儿女,是最可能对自己真切关爱又愿意照顾的人了。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绿衣杀手 时间:2020-10-16 13:01:50
  只要不怕死,也不是那么惨。
  65岁左右身体将要不行,即将很惨之前勇敢从30楼往下一跳。
  前面65年如果身体都还好一切顺利,也不是那么惨。

  如果没结婚又没儿没女,65岁还要强行活下去,那会比较惨。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有趣的猫2020 时间:2020-10-16 13:03:40
  没结婚没子女以后惨不惨这个不知道,但一般来说你来这世上走一遭啥子都耍一把三,就像你去游乐园有10个游玩项目,其实你也不知道好不好耍,但全部玩一把也算完整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369624537qq 时间:2020-10-16 13:16:10
  长辈说得对,没孩子是很惨!老了没人管,病了不能自理时靠钱不行。
作者:杨技师 时间:2020-10-16 13:16:27
  关键要看怎么挂的,一下就走了也没啥惨不惨,就当梦吧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傲蕾_一兰 时间:2020-10-16 13:19:21
  养老还是个问题,不论有没有子女
  相对来说,没有子女的会比有子女的惨一些吧
  就算入住养老院,签协议都要个第三方担保,没有子女,那就得求别人给你担保了。

  说到抱团养老
  有个例子,有位老人,说养老不靠子女,就抱团养老,一堆老人弄了处房子
  养到最后还是都散了,
  因为,腿脚利索、能跳跳舞买买菜,生活可以自理时什么都好说
  可年岁增大,一个个越来越衰弱,自理能力越来越差,抱团也抱不紧了。
  • 无人说不: 举报  2020-10-16 14:29:57  评论

    老天涯朋友,好
  • 闲倚胡床与谁同坐: 举报  2020-10-16 15:26:13  评论

    评论 傲蕾_一兰:这个说的对,还抱团养老笑死我了。老了能照顾好自己不错了还照顾别的老人,想什么呢?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女蛇精2016 时间:2020-10-16 13:22:50
  有钱就不算惨
  • icezjun2011: 举报  2020-10-18 15:27:41  评论

    有钱更惨~保姆护工会欺负虐待被看护人的,有子女的保姆护工还有所顾忌,没有子女的,护工保姆就会肆无忌惮,把你变成他们的提款机,如果你命长就会发现自己辛苦一辈子的挣的钱,在自己不情愿的情况下一点一点的变成别人的,自己还无能为力~
我要评论
作者:时间会走2019 时间:2020-10-16 13:25:28
  谁都不知道自己老了是个什么情形,我只知道我爸妈没有我那真是挺惨的,我爸十来年前身体不太好,我妈前两年又得了大病,所以家里都靠我一个人(我是独生女)在照顾,两年带我妈去了二十多趟上海化疗,如果他们不生孩子的话真是晚年凄凉,因为他们也没钱,如果有钱的话日子还稍微好过点
  • 闲倚胡床与谁同坐: 举报  2020-10-16 15:27:47  评论

    评论 时间会走2019:就算有钱,不是亲妈的话,请问谁有这孝心带令堂去上海二十次?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31:22  评论

    和我的感觉一样。只要和七老八十的老人家同住的年轻人,应该都是会有这样的感慨感受。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至尊金鼎 时间:2020-10-16 13:26:16
  我朋友嘛是个男的,三十出头,也是没结婚,为什么现在都找不到女朋友吗?还是女人都被美颜、被抖音弄得上天了
  • 掏心妹: 举报  2020-10-17 17:10:46  评论

    评论 月关00 :现在有三从四德的女人?有嫁过去做保姆的女人?现在的女人会做饭的都没几个!你先学会做饭再来说吧!
  • mjh325: 举报  2020-10-18 09:36:41  评论

    女人三从四德挺好的,要是男人报以不离不弃那是令人羡慕的一家了。
我要评论
作者:huazecong3 时间:2020-10-16 13:34:01
  六七十岁身体健康的时候不会很明显,顶多是心理孤独。
  到80岁,或者生活不能自理了,有钱都白搭。连楼都下不了,甚至连床都下不了,那时候就真的非常惨

  无论有没有子女,到这一步都惨,只不过没有子女更惨些。这时候没有子女再有点钱,可能会加速自己的死亡
我要评论
作者:旧欢如梦vip 时间:2020-10-16 13:42:11
  网上有篇文章《96岁北大教授夫人断食结束生命,生前一句话,发人深省!》
  95岁的陈司寇老师,丈夫去世后,自己一人独居,生活基本自理。陈老师关心时事政治,对文学、哲学、天文地理、戏剧体育都有兴趣,生活规律,每天忙忙碌碌,退休生活过得平静充实愉快,不希望别人来干扰自己。因此,她要求三个子女每周或隔周轮流来探望,清洁工每周只来两次。
  2017年4月底,陈老师96岁,各种疾病接踵而来。肾癌、尿毒症、贫血性腔梗,医生说年纪大了,病情不可逆了。请了保姆24小时轮流守护她。陈老师最后的心愿是“要争取走得快一点”,既然不允许安乐死,她果断地决定以自己的方式来结束生命。
  10月17日,陈老师开始断食,到21日下午5时13分,终于耗尽了所有的精力,安详地合上了眼睛。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既不拖累别人,也捍卫了自己的尊严。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历史每一刻 时间:2020-10-16 13:44:28
  这个取决于你把心灵寄托在什么地方?
  家庭和子女是常规的寄托方式,好处是简单,容易做到。
  非常规的就是有些人,会寄托于某一个领域,通常没有家庭或者没有子女。老了,或者做出贡献来国家管。或者培养了很多的学生弟子。
  然后就还有一些人不甘平庸,做不出什么,却也不愿意接受普通的生活。还有人一辈子没有遇上看上的人。老了会苦一些,不后悔就不苦。
  • 历史每一刻: 举报  2020-10-17 07:27:08  评论

    评论 月关00 不好意思,是我用词不当。本意是想表达大多数人是要结婚生子,并围绕家庭展开生活。
我要评论
作者:花城海角 时间:2020-10-16 13:47:17
  我一朋友,女,没结过婚,现在六十多,每天就是上各种课程,听演讲,看展览,看电影,吃美食,做自己喜欢的事,和三五好友去旅行,或自己一个人去旅行,而且因为错开假期高峰价格便宜还品质高。住青年旅馆丶背包旅店,走到哪玩到哪,认识世界各地各年龄层的人。
  觉得她的生活很愜意的。
  我们聚餐,就是聊聊婆媳姑子猪队友,小孩升学学区,她通通都没有,没有婆媳烦恼、没有猪队友老公,没有孩子不乖上学成绩学区这些烦恼,
  现在还年轻,不知道再老一点如何。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mazon86 时间:2020-10-16 13:49:55
  多看看那些老光棍晚年啥样不就知道了,你这还是没结婚,和丁克还不一样,人家毕竟有个伴儿。看过纪录片《人生七年》,看到这些孩子从7岁一直到七老八十,就啥都明白了。不论你能耐多大,都有老去的一天,事业也有到头的一天,更多人就是浑浑噩噩一辈子,但是你如果有几个争气的好孩子,儿孙满堂,那也会有很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而且是实实在在的。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25:33  评论

    是的,70岁之后,身体衰老到影响日常生活能力的,是大部分人的情况。那时候,如果没青壮年儿女的真心照料关爱,真的挺凄凉。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27:41  评论

    老人家,如果拥有着儿女对自己的真情,粗茶淡饭平淡日子,都过得有滋有味。那是老人最幸福的时候,人衰老了,钱购买物质,所能带来的快乐,比不上被真情照料的幸福感。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魏华兵2018 时间:2020-10-16 14:02:49
  没有子女就想办法多存点钱去养老院吧,有子女一定要教育好,至少教会做人,不然有钱又有子女到最后还是孤独终老。
  • 费拉化加内卷化: 举报  2020-10-16 14:14:53  评论

    2020年1月17日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总人口破14亿,但中国【总和生育率】已经跌至1.5。【总和生育率】过几年向日韩看齐是注定了。假设几年之后【总和生育率】跌至1左右并几十年时间一直维持在1左右【总和生育率】水平,那么大约到2060年总人口就能降至约6亿多~7亿+。40年时间在历中不过是一瞬间
我要评论
作者:华丽梦想 时间:2020-10-16 14:14:28
  这是个伪命题。因为不到老了,你体会不到惨不惨,等老了体会到了,来不及后悔了。
  所以大多数人最保险的做法就是随大流,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险,至于有人抬杠说生了好几个的不是也有很惨的啊,那些无儿无女的不是也有老了过的很好的啊?这种就等同于说清华毕业不是也有失业的啊,小学毕业不也有当大老板的啊!这就是纯属杠精抬杠!
  最保险的路就是大众选择最多的路,仅此而已。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17:15  评论

    等老了体会到了,来不及后悔了。------我身边就有认识一个66岁大叔,年轻时特立独行不想结婚生孩子,觉得那是俗人俗务,但50多岁起就很想要孩子,但是他退休后就拿三千多工资,没钱没貌又没行动力,找不到愿意结婚的女人,现在66了,依旧很想有孩子,但更不可能了,退休金总是被年轻女孩骗光光。
  • 君如玉似水柔: 举报  2020-10-16 15:18:13  评论

    洪晃年轻时也是活得潇洒自在,后来还不是领养了孩子? 上面举例的徐帆,她也是和冯小刚一起领养了孩子。哪怕不是自己的基因,有个孩子培养成长,也是内心充实。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13306700 时间:2020-10-16 14:17:59
  生病,还穷,才惨。
作者:trivsdean789 时间:2020-10-16 14:18:25
  本来职场都没有真心朋友,再不找个能说心里话的配偶生个孩子不是很孤独?虽然可能遇人不淑但毕竟是几率问题,老了有病治病死了后事都没人办,人生真是很可怜。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476246185 时间:2020-10-16 14:23:47
  有的人说,老了就死了算了,呵呵,你们想的太天真了?你们有三十岁以上吗?有过住院排号,自己做检查自己去病房,自己盯医嘱,自己看吊瓶的经验吗?我曾经也觉得要什么孩子,麻烦死了,结婚也就是为了给自己找个伴,因为我年轻啊,我有收入啊,我一个人收入可以供我天南海北的玩,不说吃最好的,但是大部分好吃的我都能品尝一番。突然有一天我病了,不是什么大病,就是腿上长了个疙瘩,压迫血管,很疼,不能下床,在床上没事。刚好那一段,我孩子刚出生,我媳妇一个人没有经历照顾我,我一个人在医院趟了一周,夏天。三人间,什么感受,一个人,窗外都看不清楚,不能动。有时候还要自己忍着自己拖着腿去检查,跑上跑下。打针的时候不能闭眼,护士很忙,你需要自己叫护士,理疗要自己看着。洗澡,呵呵,擦身子都难。其实这些都还好,主要是孤独,身边的都是其他病人,我住了一周,我不是啥大病,就是要休息,人生百态。你们不理解那种孤独感,有些老头老太太们,也是一些小病,但是没有人陪伴,儿子女儿来了,骂他们一顿“告诉你不要喝酒了,你非要喝,现在好了吧,你怎么这么犟呢”“我大哥都不管你,你还对他那么好,最后还得靠女儿我吧”等等,他们反而开心了。我懂了,我想想我现在还能动,我还年轻,如果我到他们那个岁数,不说多,五六十岁,我得了什么稍微棘手点的病,我可能就不想活了,孤独寂寞,身边人的呻吟,痛苦,你无法体会的,你不站在悬崖边,你不知道你也恐高,你不到了死亡边缘,你不晓得死是多么恐怖,自己原来多希望活,你不遇到那个环境,你都不知道你多喜欢有个贴心的人骂你也是一种幸福。如果你现在想着自己一个人挺好,建议你就别去将就,将就就是对你另一半的不负责任,而不是对你。你只有体会到,两个人一个家庭的意义你才会真正维护这个家庭。人剩下就是群体动物,社会越发展,人情越冷漠,而家就是最后唯一的寄托,这是精神层面的,不是什么物质就能改变,你看到一个人生活潇洒自由,越来越小资养生,这个人精神基本就越孤独寂寞,人的精神生活就是在一些柴米油盐,家长里短的低级趣味下感受出来的,不是啥小资情调,浓烈醇香的咖啡是比不上你的小不点叫你一声爸爸妈妈给你到一杯白开水更加温暖你的心灵的。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苍海一声笑115 时间:2020-10-16 14:24:00
  @小小果果爱 2020-10-16 12:30:30
  首先,做为生物,繁衍后代延续生命是本能,人进化得再高级也是生物,年轻力壮的时候不觉得,这种感觉越老越清晰。不要光说养老这回事,除了这个,还有爱,不管是得到爱还是付出爱,都是很美好的人生体验,所谓甜蜜的负担,就是虽然很累但也心甘情愿,甘之如饴,精神有寄托。
  -----------------------------
  是的,你说得最有道理。
作者:宝塔军锅 时间:2020-10-16 14:24:15
  独身一人,活到老不是惨,是孤独,这种孤独一直受到周围人的指点,这是一个畸形的生活轨迹,毕竟人是社会化动物,独身一人严重违背自然界的规律,这样的人一辈子没活明白,因为它们不明白自己存在世界的价值,当然存在的价值并非传宗接代,而传承自己的基因,基因所能代表一个物质几乎涵盖的所有内容价值,这也正是基因的奇妙之处,所以独身一人没有活明白,不知道在这个世界意义。
  • 浅水鱼夫: 举报  2020-10-16 15:52:38  评论

    你才是能把人生解释清晰的人。基因是人传承的实质,愿望是人生美丽的虚无。
  • 宝塔军锅: 举报  2020-10-16 15:59:38  评论

    评论 浅水鱼夫:现在一直在研究,到底是动物通过生育后代,传承自己的基因,还是基因借助动物载体,达到延续基因的结果,才有动物的生育与性启蒙,这些是否基因通过进化,从诞生到接收自然界的考验,通过动物成长的阶段触发,以实现基因的目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斑斓时代 时间:2020-10-16 14:36:00
  对啊,动不了的时候靠谁呢
作者:灵仙儿007 时间:2020-10-16 14:58:21
  努力成为有钱人吧
  • 费拉化加内卷化: 举报  2020-10-16 15:01:36  评论

    很不幸,有钱人毕竟占人口少数。官方数据:2019实行新个税基准后起征点由¥3500提升至¥5000,全国纳个税人数马上由原约1.87亿人降至约6800万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又萎缩至约6400万人。刻意避个税的一些个体户和小老板还有楼主这类小土豪计算进去也不会多出5百万人合约不到7千万,加上家属约2亿
  • 大德都2: 举报  2020-10-16 18:31:05  评论

    有钱,最后是要买服务的,你买的服务,和你亲人的服务,儿女的孝顺,无法相比!杠精说有些儿女不孝,那只能说你教养不当,自作自受
我要评论
作者:初之良猫 时间:2020-10-16 15:02:09
  男的没事,女的会很惨的。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yhSny1992 时间:2020-10-16 15:02:20
  这种话题最热闹,谁都可以说上几句,没有标准答案。
我要评论
作者:心已自由 时间:2020-10-16 15:06:34
  那些打算结婚的人应该知道:嫁错男人毁一生,娶错女人毁三代。婚姻绝非儿戏……
我要评论
作者:随朕打天下 时间:2020-10-16 15:08:36
  有个伴可能会好点???
  • yanfeikexiao: 举报  2020-10-17 14:21:08  评论

    一定要是相爱的伴。爱情和合适的三观及人品是基础,否则有不如没有
我要评论
作者:灰鹰天下 时间:2020-10-16 15:12:04
  人类繁衍了这么多年,,最终决定的生活模式,是绝对最优的选择。当然你要觉得自己与众不同,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作者:拔毛的鸟 时间:2020-10-16 15:13:49
  老了不用帮带孩子
作者:wr79107 时间:2020-10-16 15:14:23
  如果非要在年轻时代想体会老年人的感受,一个简单体验方法,找个面袋子或者布袋放进去平整的一块10公斤铜板,然后做个女士胸衣背带把铜板背到后背,48小时以上,吃饭睡觉工作都带着,这种仿生感受至少从肉体上90%相似度老年人感受。
作者:vicky872526 时间:2020-10-16 15:14:53
  嫁错了男的应该比独身更惨。婚姻不是儿戏,千万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
  只是也要分摊点时间到生活上,不要一味的忙工作。
  除了工作还得有生活。
作者:试着一次全力以赴 时间:2020-10-16 15:15:12
  结婚了也不见得不惨,有子女惨的也有很多。
我要评论
作者:海角也疯狂 时间:2020-10-16 15:16:54
  现在潇洒,将来可怜
作者:昵名很难选 时间:2020-10-16 15:22:32
  日本很多老人只为了身边有人说话故意犯点小罪去坐牢!我们村有个五十出头老光棍故意堵路想去吃牢饭,因为没人做饭没人和他说话。。。。
作者:小不点di妈妈 时间:2020-10-16 15:29:28
  这还真说不准,宁波杀妻冲地下道的男人也是有胳膊有腿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不点di妈妈 时间:2020-10-16 15:30:25
  @海角也疯狂 2020-10-16 15:16:54
  现在潇洒,将来可怜
  -----------------------------
  不小心找到杀妻骗保的,连潇洒活到老的资格都没有
作者:梁东义 时间:2020-10-16 15:32:21
  待年老时这不不痛快那不不痛快,需要的人时候没人可找!
作者:周舜尧 时间:2020-10-16 15:39:43
  如果有钱+身体健康,有无子女都一样快乐!

  如果无钱,有无子女都一样!结局都是惨!

  世人都说儿孙好,孝顺子女有多少?所以在年轻时,注意自己身体,准备好养老钱才是基本!
  • 闲倚胡床与谁同坐: 举报  2020-10-16 15:55:21  评论

    评论 周舜尧:子女不孝是父母修养和教养的问题。孩子只是有样学样或者缺人管教而已
  • 大德都2: 举报  2020-10-16 18:33:16  评论

    对,取决于父母的教养和言行示范,怪不得别人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