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香港这么多老年人出来社会工作

楼主:风流老司机 时间:2018-06-22 14:12:49 点击:87562 回复:63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是社会老年化问题,还是香港人热爱劳作,活到老做到老?

打赏

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32次 发图:1张 | 更多 |
作者:将来要等多久 时间:2018-06-22 15:39:10
  每个地方都有穷人,国内城市也有好吗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春光似海2012 时间: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贏了世界輸了自已 时间:2018-06-23 01:25:54
  很多時候是因爲他們辛勞了一輩子閒不下來,他們講過如果自己退休像其他老人家整天呆坐公園那他就離死不遠
剩余 10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ouwantianya 时间:2018-06-23 02:15:19
  工作还贷吧,有个推销不是说先买房享受慢慢还吗?那就要还到老了。
  • 美美bb: 举报  2018-06-26 17:29:02  评论

    评论 youwantianya:真的不懂呢,不是有退休金的嘛?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上菜的服务员估计七八十了,走路都看着不稳,我们下巴都惊掉了,这样的在我们这边根本就没老板敢收啊,开始以为是老板的老爹闲得慌帮忙的,后来遇多了就明白了,唉
  • 家博园lby: 举报  2018-06-28 00:41:32  评论

    香港除了公职人员有退休金,其他的都没有的。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200824 时间:2018-06-24 07:42:50
  大陆人没老,就被又要钱又要命医改害死了。

  去年3月份老伴(63)岁,胃不舒服,胃胀、胃酸,到南医二附院一个三甲医院看病,吃了一个多月药
  ,不见好,4月18日在她在医院做了CT检查,医生诊断是胃下垂,于是又按胃下垂进行治疗,吃了快20天药后病比以前更重,开始有点吐,5月22日在南京鼓楼医院做胃镜检查,检查报告单上显示是胃CA?,5月24日住进了南附二院消化内科,告诉他鼓楼医院查是胃CA?,住院后两天做了各种检查,验血说血没有问题,做了全身CT,报告里面也没有表明说有问题,只说胃癌待排,他们就要求拿南京鼓楼医院的胃镜诊断书,看过鼓医院胃镜报告后,说转到消化外科,从转到外科病房后就滴水不让进,外科主任看过报告和他医院全身各种检查后,说应该没扩散,做个微创就行了,说做微创病人痛苦少。家属同意了,谁知微创做一半说要开腹,切一部分胃,家属又同意了,腹腔开下来后说幽门处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切不了,就缝上了,后在小肠上装了根很细的引流管,说最多活两三个月,住十多天医院,嘴里再没有给进一滴水和吃一粒米,病人折腾瘦快20斤?已经治成了皮包骨。为什么一个幽门堵塞在你南京一家三甲医院 查不出来?而当胃下垂治?
  4月份在他南附二院检查还是胃下垂,五月份鼓楼医院胃镜检查诊断是胃CA?,一个月时间两个医院诊断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区别?一开始说微创就能治?做一半又要开腹切胃,最后才说已晚期、扩散切不了,看了两个月时间的病,就把命送了。全身检查说没扩散,说微创就能切除?后开腹都切除不了,到底是治病?还是杀人,最后是做微创和开腹手术都单独收费?5月24日进医院是坐公交车去的,走进医院住院,当天早上能喝水、牛奶、稀饭,进过十多天住院治疗路不能走、水一滴也不能进,鼻子上装的真空吸胃酸的管子,在小肠上装了根很细的引流管,半个月医院住下来,已经给治成皮包骨了,6月6日躺着到台湾人办的明基医院,第二天就在胃幽门处装一支架,两小时后就能喝水、喝牛奶了,鼻子上装的真空吸胃酸的管子也拿掉了,明基医生说没办法治了,如不开刀还可以化疗,现身体体质太差,已经化疗不起来。你南京三甲是杀人医院吗。
  癌症是重病,5月24日住南附二院,25日至26日全身各种大检查,也没查出有胃癌,就凭鼓楼医院来的胃镜检查报告,现在想问一下做手术前到底有没有手术方案?如有手术方案是什么时候做的?因有端午节,28、29、30是休息,难道是27日做方案?31号手术吗?31日一大早就推进手术室,先微创、后又开腹,问一下如有方案会这么乱吗?病人全身大检查后就滴水不让进,等放几天假后一早就进手术室,这是医院吗?而我老伴这么大手术,只有护士来问一下,是治病还是要命?住十多天医院,病人就瘦快20斤,成皮包骨,是政府要杀退休工人命吗?
  5月22日做个胃镜后,回来做饭烧菜、接小孩放学。5月23日,也就是我老伴人身最后一次接送小孩上学、放学,也是人身最后一次在家做饭烧莱,也是人身最后一次进麻将馆。这就是中国人的命吗?
  • 贏了世界輸了自已: 举报  2018-06-25 08:01:21  评论

    层主节哀顺变 楼主这种人可以不用理会他们很多都是社会的失败者,每天只会去挑衅别人而不看看自己生活的地方有什么问题。
  • 13632823071: 举报  2018-06-26 05:56:22  评论

    评论 y200824:参加医保的病人都是这样往死里治。最好别进大医院,在私人诊所花不了几个钱就看好了。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庇卒2o12 时间:2018-06-24 10:46:39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 风流老司机: 举报  2018-06-24 14:22:51  评论

    不好意思误会了,原来香港捡垃圾的大陆人
  • 股海名片: 举报  2018-06-26 14:38:46  评论

    一定是美帝国主义阴谋摸黑.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庇卒2o12 时间:2018-06-24 10:46:47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我要评论
作者:西南角落V 时间:2018-06-25 09:15:14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天庇卒2o12 2018-06-24 10:46:47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
  大陆老人过了退休年纪就该含饴弄孙,大陆请老人工作违背公序良俗,大陆老人平均寿命比香港短,更得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原来港港的医疗保健为当地老年人干到死提供了保障。
剩余 3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骐华 时间:2018-06-25 17:20:54
  两个原因:一,香港的低税收导致社会保障水平低,类似于美国模式,而不是欧洲日本模式,老人为了生活不得不出来干活;二,严重老龄化
  • 小小猪胖呼呼ABC: 举报  2018-06-25 20:02:03  评论

    美国低税收?
  • 冰雪聪明的胖球: 举报  2018-06-26 13:11:24  评论

    明白人,没退休金不出来工作不饿死吗!!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行云流水jojo 时间:2018-06-25 18:19:41
  老龄化,还有消费高,大陆无福利老人农村消费低
  • 我很黑青: 举报  2018-06-26 14:07:28  评论

    农村大量老人消费低,自己种田靠子女养,当然他们也不可能有工作可以干。只要没生病就问题不大。
  • Mr24曼巴: 举报  2018-06-27 10:14:46  评论

    农村上了60岁70岁国家有补贴的,年级越好补贴越高,而且大病国家包哦。至少我们那里是的,我们村里岁数大的一个月360元,生活在农村就够了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王彦超2015 时间:2018-06-25 19:23:16
  压力大问题
我要评论
作者:天麻行空2015 时间:2018-06-25 19:55:23
  唉,我也快失业了,我们老板转行搞房地产了,一千多人失业,不过我们这个部门被另一个老板全体带走,就是不管剩下的,还没把合同签下,心惶惶,也就一二十人,杯水车薪,辛亏我有好多外水可以赚,收点利息,做点小生意,也有几千,有时在想把存折几十万拿出来,把百货包下来,救济一下那么多同事,但生意不好做,感觉,上千人失业,政府又有忙了,劳同纠纷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庇卒2o12 时间:2018-06-25 20:03:42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天庇卒2o12 2018-06-24 10:46:47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
  @西南角落V 2018-06-25 09:15:14
  大陆老人过了退休年纪就该含饴弄孙,大陆请老人工作违背公序良俗,大陆老人平均寿命比香港短,更得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原来港港的医疗保健为当地老年人干到死提供了保障。
  -----------------------------

  学者:老年人贫困人口规模大 状况令人担忧
  第一财经•2016-08-16 13:10

  2014年,中国低于世界银行绝对贫困线的贫困老人有4895万,占老年人比例23.09%;低于国内低保线的老年人为5576万,占老年人比例达到26.3%.。

  日前,在“精准扶贫与城乡一体化建设”中青年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博士生朱晓提交学术论文给出这一组数据。论文称,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贫困问题将逐步显化。目前中国老年人贫困的发生率较高,贫困人口规模巨大,贫困状况令人担忧。

  正是由于老年群体的贫困发生率较高,并且成为中国新贫困人口中的一个快速膨胀的群体,使得近年来老年人贫困问题越来越引起学界和社会的关注。相比西方发达国家而言,中国人口老龄化来势凶猛且规模巨大,同时养老需求及养老成本急剧上升,带来前所未有“未富先老”和“未备先老”的压力。

  论文数据来自2014年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该调查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一项全国性、连续性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此次调查具有一定的全国代表性,其调查样本的整体年龄分布与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较为接近。

  其中,世界银行贫困线指标有1.9美元/天(绝对贫困线)和3.1美元/天,折算2014年购买力平价分别为2448元/年和3994元/年,均高于农村新的扶贫标准2300元/年。国内贫困线分为城镇和农村的低保线,由于低保标准是由各县级部门根据当地消费及财政水平制定,各地区及城乡之间存有较大的差异,各省市城市低保线均高于农村,论文选取分城乡各省平均低保线。

  研究发现,中国老年人贫困呈现“三高三低”的结构特点,即老年人贫困发生率是农村高于城镇,女性高于男性,高龄高于低龄,并且贫困发生率随着老人自身教育水平的提升而降低。此外,独居老年人和农村空巢老年人是贫困发生率最高的群体之一。

  比如,根据论文研究,35.88%的农村老年人收入不足1.9美元/天,即3个农村老年人就有1个人处于绝对贫困;2个农村老年人约有1个人处于相对贫困。按照最新2300元/年农村的扶贫标准,有35%农村老人总收入低于这一标准,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农村人口贫困发生率7.2%的5倍。

  比如,高龄老年人是陷入贫困的高危群体。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其贫困发生率为30.09%~49.72%,远高于低龄、中龄老年人。根据2015年《中国统计年鉴》公布的2014年中国高龄老年人的基础数据,可推算得出高龄贫困老年人为770万~1272万。

  另外,农村女性老年人具有农村、女性和老人三重弱势身份,更易陷入经济贫困。而独居老年人贫困的发生概率又高于非独居老年人,这就使得农村、女性独居老年人是收入贫困的高发群体,而经济收入低下会影响老年人的健康保健和生活质量并导致恶性循环。调查中有近80%的独居老年人都患有慢性疾病,这使经济薄弱的老年人生活更加拮据。还有就是,农村空巢家庭的老年人贫困发生率远高于城市空巢家庭的老年人。

  需要注意的是,朱晓在论文中提到,由于使用的是截面调查数据,因此只能推断具体时段老年人贫困发生率及其结构和规模。由于问卷中也没有给出老年人家庭总收入,因此贫困分析不能以家庭为单位,这可能会高估老年人贫困的发生率,因为就老年人个体来说是贫困,但从家庭的角度来看其生活可能并不贫困。

  此外,从贫困的内涵来看,由于贫困是一个多维概念,不仅仅经济方面受到剥夺,还有健康、社会、精神状态等,但经济贫困往往是其他类型的贫困之源,收入仍然是衡量贫困的最重要的并具有可比性指标之一。她提到,如何构建恰当的测量指标对老年人贫困进行全方位综合的测量将是未来的研究方向。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庇卒2o12 时间:2018-06-25 20:08:09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天庇卒2o12 2018-06-24 10:46:47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
  @西南角落V 2018-06-25 09:15:14
  大陆老人过了退休年纪就该含饴弄孙,大陆请老人工作违背公序良俗,大陆老人平均寿命比香港短,更得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原来港港的医疗保健为当地老年人干到死提供了保障。
  -----------------------------
  @天庇卒2o12 2018-06-25 20:03:42
  学者:老年人贫困人口规模大 状况令人担忧
  第一财经•2016-08-16 13:10
  2014年,中国低于世界银行绝对贫困线的贫困老人有4895万,占老年人比例23.09%;低于国内低保线的老年人为5576万,占老年人比例达到26.3%.。
  日前,在“精准扶贫与城乡一体化建设”中青年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博士生朱晓提交学术论文给出这一组数据。论文称,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贫困问题将逐步显化。目前中......
  -----------------------------

  
  • 喜欢吃拉丝: 举报  2018-07-04 12:34:38  评论

    傻缺,我以为你说是公务员踢人,结果是保安。保安是什么?要不要给你普及一下知识。
  • WE小帅: 举报  2018-07-11 11:44:10  评论

    评论 喜欢吃拉丝:保安是什么,普及以下知识吧!他究竟是干什么的?湘雅可是湖南省最出名的医院了,为什么还用这些?
我要评论
作者:孟象 时间:2018-06-25 20:44:23
  意淫。只看一小部分,大部分都很差。少部分就能代表了吗?CCAv看多了
作者:迟来的春天谭咏麟 时间:2018-06-25 22:33:21
  韓國不是很多長者出來工作嗎?香港有些長者閑不住啊!
作者:醉清风自来 时间:2018-06-25 23:36:43
  大陆的老年人只能扫大街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开心得不行 时间:2018-06-26 07:48:20
  就是为了挣钱,有什么好奇怪的吗,如果没在香港待过,或是出去国外生活的,就别指着房顶意淫了,让你出去待几年,你就知道就自己挣那点钱,能活的这样有多幸运了。
  我姐一家子就在香港,有个几亿的身价,之前也想移民来,考察了好久,都放弃了,最后也是为了孩子考学方便选的香港,香港考内地比北京还占便宜,考国外也方便。在香港我看那些70多的人开校车我都害怕,有的还兼职好几样,我姐那小区的清洁工一个月都一万八的港币,感觉很多是吗,我们有次吃了顿,我都感觉不当口的饭,就花了2万多。真以为港片里的那些大排档,酒楼多好吃吗,最多低价的东西就是寿司,面包店,麦当劳。这就是为什么好多中低层的香港人生活在深圳,白天回去工作,吃得好,物价便宜,消费低。
  真以为那个国家都能有这么多人跳广场舞呢,有的国家的救济金每月可能比中国人的退休金还高,可在中国你能活过这一个月,在国外一个星期都不够用。
  • tyjjyy13: 举报  2018-06-26 14:56:13  评论

    评论 开心得不行:不听不听我不听,中国才是生活的水深火热、全世界就中国社会保障低。哈哈哈哈
  • flyerflyer2008: 举报  2018-06-27 05:31:44  评论

    香港也挺多广场舞的,只是你没发现地方。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沉默的小磨女 时间:2018-06-26 08:28:09
  说实话,我也想退休后找点事做,如果退休后就是广场舞旅游帮儿女带孩子的话,我真的接受不了,我愿意出去找事做,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
  • 我很黑青: 举报  2018-06-26 14:02:20  评论

    这样挺好
  • 漫步人生路_2017: 举报  2018-06-26 14:30:15  评论

    习惯就好,我爸刚退休那会儿挺无聊,我给他买了台电脑教了他玩游戏。他早上跟我妈上街买菜回来就电脑上看新闻玩会儿游戏,中午吃了饭睡个午觉,小区其他退休人员就在喊在小区楼下斗地主什么的,晚上吃个饭散个步回家看电视。然后隔几个月出去旅游十天半个月,五月刚去了西安,十月已经约好伙伴去北京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elix82Tianya 时间:2018-06-26 08:35:19
  如果不想闲下来,可以全世界去买买买啊。
作者:ty_笑口常开118 时间:2018-06-26 09:27:41
  难道他们的社会保障养老金也亏空了,要延长退休年龄
  • 马甲418: 举报  2018-07-02 21:10:40  评论

    香港没有政府意义上的养老保险,不过有安全网,保障你的基本生活。正常的工薪阶层一般四十岁开始为自己的退休生活打算,储蓄买保险买楼保值之类,将来大陆也会走这条路,先别笑人家老年人还在工作。
我要评论
作者:独歌墨梅 时间:2018-06-26 10:43:31
  有些人喜欢工作,不工作的容易得痴呆。
  还有些太穷的也得一直工作/当然其中包括年轻时不善管理金钱而没有存款的,就不得不一直工作了哦。
作者:忧蓝925 时间:2018-06-26 11:49:47
  活着就实现点自身价值
作者:南洋北踏 时间:2018-06-26 13:00:00
  这个老婆婆估计被房贷压的踹不过气来,还差几年还清。
作者:不负时光2017 时间:2018-06-26 13:04:31
  菜市场的老人不要太多。
作者:纯情小黄牛 时间:2018-06-26 13:08:33
  我觉得主要是国内工作岗位太少,而年轻人占比还没大幅下降。等十年二十年后别说50岁了,70岁的也要。
  • 马甲418: 举报  2018-07-02 21:11:39  评论

    现在的保安就很难招到年轻人了,很多都是五六十岁的大叔。
我要评论
作者:清风丽影001 时间:2018-06-26 13:09:16
  大陆不行,年轻人太多了,35岁以后就不好找工作啦。45岁以后几乎没戏。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uanguoxiang2014 时间:2018-06-26 13:13:00
  年轻人找工作都难,如果有足够吃住的养老金的话,老年人还是不要跟年轻人抢饭碗了吧。
作者:清风丽影001 时间:2018-06-26 13:19:39
  大陆是得癌很普通,活过五六十岁的人,都表示很知足。“人活七十古来稀”此话不假,长寿到90岁一百多岁的人都在新闻联播里,他们都是首长老干部啥的。
  • 牛滋滋: 举报  2018-06-27 03:53:41  评论

    现在活得越来越久了,我外婆爷爷都是85去世的,今年我们这要火葬,把棺材收掉,一看我村子老人,大部分都是七八十岁的,我爸六十二了,还在上班,在一个有名的酒厂上班,一个月做半个月每天上半天班,自己开电动汽车去上班,他还很喜欢,觉得自己能挣钱
  • 林也晴笑笑: 举报  2018-06-27 22:25:19  评论

    长寿的人还是很多的,我们亲戚基本都八十以上去世,还有一个老奶奶活到了一百多岁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角沦落人X 时间:2018-06-26 13:35:36
  是的,老人出来工作未必是穷,香港的福利还是挺好的。不能说活到老学到老是因为老了变笨而是应该更上时代
  • 行在深圳: 举报  2018-06-29 18:23:17  评论

    评论 海角沦落人X:不否认有一些是习惯,绝多数是生活所迫。
  • 马甲418: 举报  2018-07-02 21:16:40  评论

    评论 行在深圳:老人不会被生活所迫,他们大多住公屋,免费医疗,政府有综合援助金保障基本生活,不用靠子女也能活下去。老人工作一是习惯,二是挣点钱手头宽松些,三是觉得自己还能干不是个废人,四是子女不孝,宁愿辛苦挣点钱在身边放心。
我要评论
作者:皖南山人20161 时间:2018-06-26 14:09:24
  建议楼主深扒香港台湾普通民众及老人的民生福利制度,省得某些人经常网上为拿八+元养老金的农村老人叫屈呜不平。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陌上935 时间:2018-06-26 14:31:33
  愿不愿意工作不仅仅是老年人的福利,而是有的人比较勤奋,闲不住,我就看不惯我妈吃完饭家都不收拾就走,去跳广场舞,那些工作的老人我倒是比较尊重,不管什么行业,代表着价值。
  • 有阳光就很灿烂: 举报  2018-06-26 14:49:53  评论

    评论 ty_陌上935:我在深圳上班,04年有香港同事退休,当时港府一次性给退休金30多万,听说用完可申请综授5千港币左右,但老一辈不会随便申请宁愿上班工作,老同事后面又干了十多年保安。再香港地铁不要随便让座,要不有些老人会骂你看吾起他,深圳人都知道
我要评论
作者:五行团队客服小郑 时间:2018-06-26 14:40:07
  天涯有很多香港脚吗?




  ——————————————————————————想做黄金外汇的可以找我了解一下
作者:夜色裏的薔薇 时间:2018-06-26 14:54:17
  因为没地方也没钱耍。
作者:wy800910_2014 时间:2018-06-26 15:09:53
  首先请各位读者原来,请允许我以这种极端的方法曝光一个变态的联系‭方式136 2126 1462‬,如果社会还有一点点正义的力量,请帮忙痛骂这个变态。

  不客气的说,现在我们国家的各种社会制度都是给老实人和遵纪守法的公民设立的,那种社会败类和人渣总可以用各种方式游走于法律和规则之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烦恼。

  我们的国家机器总以各种理由,推诿、扯皮,找各种不受理的借口,更一步助长这些行为。


  真的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语言形容了,为什么那么多的骚扰电话就没人管,人们总是觉得无所谓,你们可知就是这种无所谓的态度助长了这些人的气焰。

  曾几何时,这个社会开始觉得只要一个人穷,他骑车撞了人就可以不赔,撞了豪车也不应该赔,因为我穷而你有钱就是理由,那么我穷我为了生存就可以无需再有做人底线吗?

  100年前的胡适先生就说过:“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人人都开始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人人都争当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都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


  行动起来,抵制这种无视别人权利的行为,能不能不要有那么多无所谓的心态,能不能让社会赶紧一点,哪怕有一个人看到,心中触动我就觉得这片文字值了!
作者:华正滨土 时间:2018-06-26 15:25:21
  退休后才五六十岁,贵族一点应该回乡下维护传统、打理宗祠。回不了乡下帮集体做点小生意也好。实在不行工作室自修自制省点钱。最后只好---------。
我要评论
作者:淘宝欺人太甚 时间:2018-06-26 15:35:27
  只要还有能力,也想继续工作,有寄托
作者:Havefun2017 时间:2018-06-26 15:56:49
  自力更生,有什么问题?狗眼看人低!
作者:任杭锐 时间:2018-06-26 16:12:40
  缺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所以岁数大了只能严防死守.....
作者:xzy7836 时间:2018-06-26 16:19:29
  人口老龄化,几十年后的内地,这种情况也可能很常见。
作者:彼齐娘之 时间:2018-06-26 16:27:00
  至少有2个巴子党工在此帖。
作者:cjs1167a 时间:2018-06-26 17:05:50
  论坛
  文学

  广告
  为什么香港这么多老年人出来社会工作
  香港 10659 151打开APP
  风流老司机 楼主
  2018-06-22 14:12
  是社会老年化问题,还是香港人热爱劳作,活到老做到老?
  打赏小礼,给TA点赞

  冲榜
  赏
  更多

  红包
  脱水模式 只看楼主
  将来要等多久
  2018-06-22 15:39
  1楼
  每个地方都有穷人,国内城市也有好吗

  风流老司机 楼主: 2018-06-22 17:38
  香港是高度发达地区,内地是发展???地区,不应该啊
  一二三担当 2018-06-26 08:57
  评论 将来要等多久:别闹 这是美国阴毛
  评论 只看TA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
  2楼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13632823071 2018-06-26 00:49
  评论 春光似海2012:谁说能自由选村长?
  大力撸手 2018-06-26 07:56
  评论 春光似海2012:估计活在梦里
  剩余4条
  评论 只看TA
  贏了世界輸了自已
  2018-06-23 01:25
  3楼
  很多時候是因爲他們辛勞了一輩子閒不下來,他們講過如果自己退休像其他老人家整天呆坐公園那他就離死不遠

  风流老司机 楼主: 2018-06-23 02:27
  香港人真值得佩服,一辈子工作做到死都不会休息一天,大赞!
  贏了世界輸了自已 2018-06-23 04:20
  评论 风流老司机:老一輩香港人就是這樣走過來,你看到那些推著紙皮的老人家看著很窮很悲慘,但很多都有子女在供養不愁吃喝,所以你未看過香港有老人家餓死家裡的新聞
  剩余48条
  评论 只看TA
  youwantianya
  2018-06-23 02:15
  4楼
  工作还贷吧,有个推销不是说先买房享受慢慢还吗?那就要还到老了。

  评论 只看TA
  y200824
  2018-06-24 07:42
  5楼
  大陆人没老,就被又要钱又要命医改害死了。

  去年3月份老伴(63)岁,胃不舒服,胃胀、胃酸,到南医二附院一个三甲医院看病,吃了一个多月药

  ,不见好,4月18日在她在医院做了CT检查,医生诊断是胃下垂,于是又按胃下垂进行治疗,吃了快20天药后病比以前更重,开始有点吐,5月22日在南京鼓楼医院做胃镜检查,检查报告单上显示是胃CA?,5月24日住进了南附二院消化内科,告诉他鼓楼医院查是胃CA?,住院后两天做了各种检查,验血说血没有问题,做了全身CT,报告里面也没有表明说有问题,只说胃癌待排,他们就要求拿南京鼓楼医院的胃镜诊断书,看过鼓医院胃镜报告后,说转到消化外科,从转到外科病房后就滴水不让进,外科主任看过报告和他医院全身各种检查后,说应该没扩散,做个微创就行了,说做微创病人痛苦少。家属同意了,谁知微创做一半说要开腹,切一部分胃,家属又同意了,腹腔开下来后说幽门处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切不了,就缝上了,后在小肠上装了根很细的引流管,说最多活两三个月,住十多天医院,嘴里再没有给进一滴水和吃一粒米,病人折腾瘦快20斤?已经治成了皮包骨。为什么一个幽门堵塞在你南京一家三甲医院 查不出来?而当胃下垂治?

  4月份在他南附二院检查还是胃下垂,五月份鼓楼医院胃镜检查诊断是胃CA?,一个月时间两个医院诊断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区别?一开始说微创就能治?做一半又要开腹切胃,最后才说已晚期、扩散切不了,看了两个月时间的病,就把命送了。全身检查说没扩散,说微创就能切除?后开腹都切除不了,到底是治病?还是杀人,最后是做微创和开腹手术都单独收费?5月24日进医院是坐公交车去的,走进医院住院,当天早上能喝水、牛奶、稀饭,进过十多天住院治疗路不能走、水一滴也不能进,鼻子上装的真空吸胃酸的管子,在小肠上装了根很细的引流管,半个月医院住下来,已经给治成皮包骨了,6月6日躺着到台湾人办的明基医院,第二天就在胃幽门处装一支架,两小时后就能喝水、喝牛奶了,鼻子上装的真空吸胃酸的管子也拿掉了,明基医生说没办法治了,如不开刀还可以化疗,现身体体质太差,已经化疗不起来。你南京三甲是杀人医院吗。

  癌症是重病,5月24日住南附二院,25日至26日全身各种大检查,也没查出有胃癌,就凭鼓楼医院来的胃镜检查报告,现在想问一下做手术前到底有没有手术方案?如有手术方案是什么时候做的?因有端午节,28、29、30是休息,难道是27日做方案?31号手术吗?31日一大早就推进手术室,先微创、后又开腹,问一下如有方案会这么乱吗?病人全身大检查后就滴水不让进,等放几天假后一早就进手术室,这是医院吗?而我老伴这么大手术,只有护士来问一下,是治病还是要命?住十多天医院,病人就瘦快20斤,成皮包骨,是政府要杀退休工人命吗?

  5月22日做个胃镜后,回来做饭烧菜、接小孩放学。5月23日,也就是我老伴人身最后一次接送小孩上学、放学,也是人身最后一次在家做饭烧莱,也是人身最后一次进麻将馆。这就是中国人的命吗?

  贏了世界輸了自已 2018-06-25 08:01
  层主节哀顺变 楼主这种人可以不用理会他们很多都是社会的失败者,每天只会去挑衅别人而不看看自己生活的地方有什么问题。
  13632823071 2018-06-26 05:56
  评论 y200824:参加医保的病人都是这样往死里治。最好别进大医院,在私人诊所花不了几个钱就看好了。
  剩余4条
  评论 只看TA
  天庇卒2o12
  2018-06-24 10:46
  6楼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风流老司机 楼主: 2018-06-24 14:22
  不好意思误会了,原来香港捡垃圾的大陆人
  股海名片 2018-06-26 14:38
  一定是美帝国主义阴谋摸黑.
  评论 只看TA
  天庇卒2o12
  2018-06-24 10:46
  7楼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评论 只看TA
  西南角落V
  2018-06-25 09:15
  8楼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天庇卒2o12 2018-06-24 10:46:47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

  大陆老人过了退休年纪就该含饴弄孙,大陆请老人工作违背公序良俗,大陆老人平均寿命比香港短,更得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原来港港的医疗保健为当地老年人干到死提供了保障。

  贏了世界輸了自已 2018-06-25 09:35
  退休津贴那么少怎生活?月薪五千块缴交退休金30年退休后每个月只有约一千五块津贴足够应付开销吗?
  西南角落V 2018-06-25 11:19
  评论 贏了世界輸了自已:月薪五千块缴交退休金30年,这样的人如果今年退休,退休金约3500元。然后国家每年都涨退休金。到今年为止已经连涨11年。可怜港港想涨只能做梦。
  剩余20条
  评论 只看TA
  骐华
  2018-06-25 17:20
  9楼
  两个原因:一,香港的低税收导致社会保障水平低,类似于美国模式,而不是欧洲日本模式,老人为了生活不得不出来干活;二,严重老龄化

  小小猪胖呼呼ABC 2018-06-25 20:02
  美国低税收?
  冰雪聪明的胖球 2018-06-26 13:11
  明白人,没退休金不出来工作不饿死吗!!
  评论 只看TA
  行云流水jojo
  2018-06-25 18:19
  10楼
  老龄化,还有消费高,大陆无福利老人农村消费低

  我很黑青 2018-06-26 14:07
  农村大量老人消费低,自己种田靠子女养,当然他们也不可能有工作可以干。只要没生病就问题不大。
  评论 只看TA
  王彦超2015
  2018-06-25 19:23
  11楼
  压力大问题

  评论 只看TA
  天麻行空2015
  2018-06-25 19:55
  12楼
  唉,我也快失业了,我们老板转行搞房地产了,一千多人失业,不过我们这个部门被另一个老板全体带走,就是不管剩下的,还没把合同签下,心惶惶,也就一二十人,杯水车薪,辛亏我有好多外水可以赚,收点利息,做点小生意,也有几千,有时在想把存折几十万拿出来,把百货包下来,救济一下那么多同事,但生意不好做,感觉,上千人失业,政府又有忙了,劳同纠纷

  评论 只看TA
  天庇卒2o12
  2018-06-25 20:03
  13楼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天庇卒2o12 2018-06-24 10:46:47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

  @西南角落V 2018-06-25 09:15:14

  大陆老人过了退休年纪就该含饴弄孙,大陆请老人工作违背公序良俗,大陆老人平均寿命比香港短,更得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原来港港的医疗保健为当地老年人干到死提供了保障。

  -----------------------------

  学者:老年人贫困人口规模大 状况令人担忧

  第一财经•2016-08-16 13:10

  2014年,中国低于世界银行绝对贫困线的贫困老人有4895万,占老年人比例23.09%;低于国内低保线的老年人为5576万,占老年人比例达到26.3%.。

  日前,在“精准扶贫与城乡一体化建设”中青年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博士生朱晓提交学术论文给出这一组数据。论文称,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贫困问题将逐步显化。目前中国老年人贫困的发生率较高,贫困人口规模巨大,贫困状况令人担忧。

  正是由于老年群体的贫困发生率较高,并且成为中国新贫困人口中的一个快速膨胀的群体,使得近年来老年人贫困问题越来越引起学界和社会的关注。相比西方发达国家而言,中国人口老龄化来势凶猛且规模巨大,同时养老需求及养老成本急剧上升,带来前所未有“未富先老”和“未备先老”的压力。

  论文数据来自2014年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该调查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一项全国性、连续性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此次调查具有一定的全国代表性,其调查样本的整体年龄分布与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较为接近。

  其中,世界银行贫困线指标有1.9美元/天(绝对贫困线)和3.1美元/天,折算2014年购买力平价分别为2448元/年和3994元/年,均高于农村新的扶贫标准2300元/年。国内贫困线分为城镇和农村的低保线,由于低保标准是由各县级部门根据当地消费及财政水平制定,各地区及城乡之间存有较大的差异,各省市城市低保线均高于农村,论文选取分城乡各省平均低保线。

  研究发现,中国老年人贫困呈现“三高三低”的结构特点,即老年人贫困发生率是农村高于城镇,女性高于男性,高龄高于低龄,并且贫困发生率随着老人自身教育水平的提升而降低。此外,独居老年人和农村空巢老年人是贫困发生率最高的群体之一。

  比如,根据论文研究,35.88%的农村老年人收入不足1.9美元/天,即3个农村老年人就有1个人处于绝对贫困;2个农村老年人约有1个人处于相对贫困。按照最新2300元/年农村的扶贫标准,有35%农村老人总收入低于这一标准,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农村人口贫困发生率7.2%的5倍。

  比如,高龄老年人是陷入贫困的高危群体。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其贫困发生率为30.09%~49.72%,远高于低龄、中龄老年人。根据2015年《中国统计年鉴》公布的2014年中国高龄老年人的基础数据,可推算得出高龄贫困老年人为770万~1272万。

  另外,农村女性老年人具有农村、女性和老人三重弱势身份,更易陷入经济贫困。而独居老年人贫困的发生概率又高于非独居老年人,这就使得农村、女性独居老年人是收入贫困的高发群体,而经济收入低下会影响老年人的健康保健和生活质量并导致恶性循环。调查中有近80%的独居老年人都患有慢性疾病,这使经济薄弱的老年人生活更加拮据。还有就是,农村空巢家庭的老年人贫困发生率远高于城市空巢家庭的老年人。

  需要注意的是,朱晓在论文中提到,由于使用的是截面调查数据,因此只能推断具体时段老年人贫困发生率及其结构和规模。由于问卷中也没有给出老年人家庭总收入,因此贫困分析不能以家庭为单位,这可能会高估老年人贫困的发生率,因为就老年人个体来说是贫困,但从家庭的角度来看其生活可能并不贫困。

  此外,从贫困的内涵来看,由于贫困是一个多维概念,不仅仅经济方面受到剥夺,还有健康、社会、精神状态等,但经济贫困往往是其他类型的贫困之源,收入仍然是衡量贫困的最重要的并具有可比性指标之一。她提到,如何构建恰当的测量指标对老年人贫困进行全方位综合的测量将是未来的研究方向。

  风流老司机 楼主: 2018-06-25 20:27
  2016年的新闻,怎么不拿30年前的新闻?
  nmm hxbdd 2018-06-26 14:05
  评论 风流老司机 :逗逼,2016年很远么?
  剩余2条
  评论 只看TA
  天庇卒2o12
  2018-06-25 20:08
  14楼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天庇卒2o12 2018-06-24 10:46:47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

  @西南角落V 2018-06-25 09:15:14

  大陆老人过了退休年纪就该含饴弄孙,大陆请老人工作违背公序良俗,大陆老人平均寿命比香港短,更得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原来港港的医疗保健为当地老年人干到死提供了保障。

  -----------------------------

  @天庇卒2o12 2018-06-25 20:03:42

  学者:老年人贫困人口规模大 状况令人担忧

  第一财经•2016-08-16 13:10

  2014年,中国低于世界银行绝对贫困线的贫困老人有4895万,占老年人比例23.09%;低于国内低保线的老年人为5576万,占老年人比例达到26.3%.。

  日前,在“精准扶贫与城乡一体化建设”中青年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博士生朱晓提交学术论文给出这一组数据。论文称,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贫困问题将逐步显化。目前中......

  -----------------------------



  评论 只看TA
  夜黎明2015
  2018-06-25 20:24
  15楼
  我感觉国内这个环境,经济环境,食品安全,住房,医疗。最可怕的是群众的价值观问题,感觉没救了

  风流老司机 楼主: 2018-06-25 20:28
  你可以选择移民,偷渡也行
  评论 只看TA
  孟象
  2018-06-25 20:44
  16楼
  意淫。只看一小部分,大部分都很差。少部分就能代表了吗?CCAv看多了

  评论 只看TA
  迟来的春天谭咏麟
  2018-06-25 22:33
  17楼
  韓國不是很多長者出來工作嗎?香港有些長者閑不住啊!

  评论 只看TA
  apathism
  2018-06-25 22:43
  18楼
  香港老人工作,大陆老人跳广场舞,钻车底碰瓷,敲诈勒索小女生,到香港抢奶粉,到日本抢马桶盖,到泰国抢自助餐,死又不死到处丢人现眼,好光荣吧楼主,你主子赏你一堆没

  风流老司机 楼主: 2018-06-26 01:47
  这是你家里的老人吧?
  apathism 2018-06-26 14:36
  评论 风流老司机 :您亲祖宗来啦
  剩余1条
  评论 只看TA
  醉清风自来
  2018-06-25 23:36
  19楼
  大陆的老年人只能扫大街

  风流老司机 楼主: 2018-06-26 01:48
  你家里老人在扫街?
  醉清风自来 2018-06-26 07:59
  评论 你和我抬这个杠有意思吗?大街上的清洁工,大多是老人,这难不不是事实嘛,
  剩余2条
  评论 只看TA
  开心得不行
  2018-06-26 07:48
  20楼
  就是为了挣钱,有什么好奇怪的吗,如果没在香港待过,或是出去国外生活的,就别指着房顶意淫了,让你出去待几年,你就知道就自己挣那点钱,能活的这样有多幸运了。

  我姐一家子就在香港,有个几亿的身价,之前也想移民来,考察了好久,都放弃了,最后也是为了孩子考学方便选的香港,香港考内地比北京还占便宜,考国外也方便。在香港我看那些70多的人开校车我都害怕,有的还兼职好几样,我姐那小区的清洁工一个月都一万八的港币,感觉很多是吗,我们有次吃了顿,我都感觉不当口的饭,就花了2万多。真以为港片里的那些大排档,酒楼多好吃吗,最多低价的东西就是寿司,面包店,麦当劳。这就是为什么好多中低层的香港人生活在深圳,白天回去工作,吃得好,物价便宜,消费低。

  真以为那个国家都能有这么多人跳广场舞呢,有的国家的救济金每月可能比中国人的退休金还高,可在中国你能活过这一个月,在国外一个星期都不够用。

  tyjjyy13 2018-06-26 14:56
  评论 开心得不行:不听不听我不听,中国才是生活的水深火热、全世界就中国社会保障低。哈哈哈哈
  评论 只看TA

  1/3

  更多好贴,尽在香港

  广告
  大家还在看 每日热帖
  818当生活撞上世界杯
  香港人你们都愿意回到英国殖民时代或独立嘛,不愿意为什么不出来反对??去app看
  请香港天XXXX解释一下香港优秀法治社会为什么这个案拖这么久去app看
  为什么这么多成功人士选择移民香港?去app看
  为什么香港发展了这么多年,为什么普通香港人的生活会这么苦,大部分住宿条件如此之差
  为什么一河之隔,深圳这么欣欣向荣, 香港却是一副衰相呢?
  为什么在英国主场 香港队出来 没有获得欢呼呢?
  香港车牌数字为什么有的是凸出来的
  无言论自由 删我贴 我叫香港人出来说话的帖子问为什么删除了? 选择性删帖
  父母都是内地过去的,教育出来的人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为什么香港那几个长期闹事的都长这么搓
  香港有些汉奸和外国人没啥区别,虽然他是地地道道中国人
  香港便民贴士—淘宝集运到香港全区
  《侏罗纪世界2》:香港哪里适合养恐龙?(脑洞)

  广告
  热门帖子
  广告



  广告


  天涯社区
  全球华人兴趣社交平台
  电脑版
  天涯客服
  打开APP


  香港没有退休金 之类的
作者:出过国就爱国 时间:2018-06-26 17:10:48
  香港没有政府养老金制度,只有私人养老金(除了公务员)。没有购买养老金,自己又没有积蓄,就只好靠2000元一个月的“生果金”和老人公屋(一间劏房)。2000元肯定是不够用。
我要评论
作者:如果爱有天意15年 时间:2018-06-26 19:49:08
  如果咱们老了还能有活干挣钱养活自己就好了,可惜,你看看现在多少老人没钱 没工作做,没人养老的,太多了。能够自食其力到老已经很好了。去农村看看去,别去沿海,去东北、大西北、老年人生活没人管。
作者:天庇卒2o12 时间:2018-06-26 19:58:39
  我很多同事在公司幹了幾十年,退休了拿著幾百萬退休金,第一時間不是去休閒旅遊一下,反而是已準備好另一分工!

  問他們為什麼要那麼累,他們說沒事做才累就算沒收入的義工也做(不想做個又沒用又同時代脫節的人)
  • 风流老司机: 举报  2018-06-26 20:35:42  评论

    你退休打算找什么工作?
  • 以茎制洞110: 举报  2018-06-27 11:49:27  评论

    做些咨询、管理类、或者保安一类的还好,你退休去做体力劳动?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江仲陵 时间:2018-06-26 22:14:17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天庇卒2o12 2018-06-24 10:46:47
  大陸老人根本想做也沒人請,造成在大陸或去香港當乞丐的大把
  醫療保健不足平均皺眉壽命也比香港短
  -----------------------------
  @西南角落V 2018-06-25 09:15:14
  大陆老人过了退休年纪就该含饴弄孙,大陆请老人工作违背公序良俗,大陆老人平均寿命比香港短,更得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原来港港的医疗保健为当地老年人干到死提供了保障。
  -----------------------------
  寿命短是因为突然间工作量骤减,心脏等各方面机能负荷转变不来而导致的寿命短。香港人的寿命相对较长其实也因为还干活,身体机能可以应对而非急转而好的。

  说白了,其实任何事情都有其利也有其弊。
作者:见义忘色 时间:2018-06-26 22:33:24
  有人说香港老人退休之后出来工作,是因为他们有自由,我笑死了,自己去看看大陆城市里面小区里面,有多少60多岁的老人做保安和保洁,还有超市里面的帮工,多看看,这年头,谁会阻止你出来工作?无论是城里还是农村的老人,是否出来工作,就看老人拿的退休金够不够自己生活了,还又一些老人勤劳惯了,闲不下来。香港是一个很成熟的经济体,和日本新加坡很像,而且他们的养老制度和我们的不太一样,有兴趣的可以多去了解,不要瞎说。
  • staphiny: 举报  2018-06-27 21:03:53  评论

    别小看做保洁保安的,很多没门路的话还没得做的。当然很累的活除外
我要评论
作者:Xzhx2477 时间:2018-06-26 22:36:34
  坐标东部沿海小县城,老家的70以上的老人也有在挣钱的,就算不打工,也会种几亩地,而且特节约。老人都闲不住的,除了那些懒了一辈子的。
  • 牛滋滋: 举报  2018-06-27 04:01:39  评论

    浙江台州办丧事真的太花钱了,还不如老人生前多孝顺
  • 雅典娜的眼泪: 举报  2018-06-28 10:59:04  评论

    看你这个话说的,有钱的有钱,没钱的没钱,台州温州福建中国哪里这样,不要那么强调台州。个别现象。
我要评论
作者:ty_livssn 时间:2018-06-27 04:52:52
  房价那么贵,香港清洁工一班才4、5000啊,一般有做两班才能勉强生活。还有笼屋lz可以看下,在香港的穷人,特别凄凉。
作者:zxl20070115 时间:2018-06-27 07:48:27
  说说我这吧,我父母农民还未退休,交养老保险,每年最低200,最高1000,自愿选择,交的多以后领的多;我姑父农民去年一次性给家里四口人买养老保险,每人花了二万多,今年他开始领退休金了,我忘了,大约每月1500-2000之间;我姑姑明年才能领,我姑父在给人看库房还给驾校操什么心,也勤劳,一月还有6000工资领,挺够用的……再我爷爷农民,80了,没交过养老金,领老年津贴,前些年大约每月5、60,现在每月一百几,具体没留意……坐标西北十八线
作者:大道谋国 时间:2018-06-27 08:35:32
  国内很多老人拾荒没看到吗?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来打个酱油啊 时间:2018-06-27 09:03:03
  楼主。香港的情况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小区的退休老头老太,长期捡纸壳这些东西卖。还有我认识一个局级干部的老妈,夏天家里养的黄角兰开花了,把花拿去菜市卖。你说他们没钱吗?穷吗?
  他们一是打发时间,二是想为儿为孙攒点钱。
  你真以为捡垃圾的老太婆全是穷人?那你就错了。
作者:熬夜美女你好 时间:2018-06-27 09:04:56
  我们这80岁还在种地最后热死在田间,勤劳一辈子没发财
作者:Havefun2017 时间:2018-06-27 09:09:25
  理性讨论,赞!不过有人应该很不爽,因为跟他发帖挑衅的原意不符!
作者:ty_欢欢404 时间:2018-06-27 09:48:48
  去香港玩 餐厅吃饭 一老人来点菜 以为是老板的父亲 其实不是 他是打工的 真勤快 大赞
作者:Mr24曼巴 时间:2018-06-27 10:17:02
  也就城市里面的年纪大在下下棋跳跳舞,农村里面的年纪大了,是闲不住的,只要活着都在干活。楼主太偏见了,香港人和我们大陆人一样,父辈都是吃苦的人,闲不住的。
作者:王妃2018 时间:2018-06-27 12:05:52
  在我们那45岁以后的妇女就找不到好点的工作了,50多岁只能上小饭店后厨刷个碗洗个菜了。
作者:快刀铁三 时间:2018-06-27 12:45:32
  配图不能说明老年人出来工作,只能说明一些老年人老无所依的状况。
作者:你嘴珍贵cc 时间:2018-06-27 14:09:44
  那你要不要我拍几张60.70几的老人出来卖菜的视频?
作者:行云流水jojo 时间:2018-06-27 14:18:00
  更悲催的是,有老人是闲不住,贫贱命啊,亨福不习惯
作者:chenouy 时间:2018-06-27 17:03:55
  这个图片告诉我们,年纪轻轻赚得来钱的时候,要存钱。别等老了空伤悲。
作者:天庇卒2o12 时间:2018-06-27 17:14:56
  @真相002
  @风流老司机
  @春光似海2012 2018-06-22 17:41:32
  这是民主,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当然,内地的农村,因为能自由选村长了,所以老年人也有工作的自由和权利,城里人还不行。

  ———


  
作者:岭南他乡之客 时间:2018-06-27 20:25:01
  香港人命长,全球来讲没几个地方比香港长寿。老龄化严重,老人太多。全民就业,工作比较好找。
  很多时候工作不仅仅是钱不够花,李超人都干到90,有几个人钱比他多?前两年美帝不也有个老头和老太太竞争上岗吗?就连我们的大大,为人民服务,不也打算坚持工作吗?
  楼主放心,估计以后我们也会六七十岁还坚持上班的。
作者:知2011秋 时间:2018-06-27 22:47:29
  生命在于运动,只有活到老作到老才能健康!
作者:糊涂炮兵 时间:2018-06-27 22:59:05
  没钱
作者:村子里的小学 时间:2018-06-28 06:58:00
  答案呢
作者:u_96436105 时间:2018-06-28 07:59:14
  楼主不懂,不要瞎感慨。香港没有普遍的养老金制度,别身在福中不知福!
作者:优雅恶少 时间:2018-06-28 08:33:39
  楼主傻逼,李嘉诚为什么90岁才退休?
  你是来秀社会主义优越性?
作者:Havefun2017 时间:2018-06-28 09:32:02
  一个道德败坏的社会,除了行乞、碰瓷,还有这样的工种提供。

  (转载)離譜!貴州電視台報道,貴陽市姓杜女子(圖)上周六凌晨搭的士時不慎遺下其iPhoneX,事後尋獲涉事姓謝司機請求歸還。謝拒不認帳,但在杜承諾給予1,000元(人民幣,下同)報酬後,改口稱「我朋友坐在車上把它撿走了」,就算無法解鎖也可賣3,000元,暗示杜應「加碼」。杜遂向傳媒求助,記者致電謝,竟從其口中得悉有一種「幫忙代撿」行業,即的士司機發現有乘客遺下手機,就聯絡代撿員上車撿走,司機一般每次可獲300至500元報酬,而杜的iPhoneX就可收800元,且整件事表面證據看來「跟我(謝)沒關係」。謝還理直氣壯表示,「現在這個社會都是以金錢為主,難道讓我開一輩子的出租車嗎?」記者遂聯絡謝所屬的士公司,該公司表示會積極處理問題,惟謝向公司堅稱只撿獲一部價值較低的步步高品牌手機,事件陷入僵局。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美国队长最帅 时间:2018-06-28 10:20:23
  其实哪里的老年人也想工作的,只要不是很累的工作,不会无所事事,也能挣点零花钱,很有成就感
作者:美国队长最帅 时间:2018-06-28 10:22:30
  老年人生活没保障,即使有保障的,也需要做点什么,
作者:yhy4898266 时间:2018-06-28 12:24:28
  楼主,你和那些被洗脑的弱智说什么?香港不立法23条,不立法保护儿童,不立法保护老人,不立法保护肖像权,可是香港洗脑好啊!香港人依然认为香港法治健全,要好好学习香港的洗脑功夫!
我要评论
作者:简单快乐的吃货 时间:2018-06-28 12:50:13
  这个我好像看过采访。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这些老人家在年轻时工作单位都没有买一些规范的养老保险,全民退休保障法案至今还在立法会吵;二是一些老人家不愿意吃低保被人看不起,但是子女又不在身边或者没有子女的
作者:夏小妞2012 时间:2018-06-28 12:52:39
  之前去香港玩的时候有听导游说过这个,有些老人工作是因为没有子女,所以一把年纪了还要自己出来工作养活自己,具体什么情况忘记了,好多年前了
作者:遛狗专号 时间:2018-06-28 12:54:31
  马克呦
作者:真龙癫子 时间:2018-06-28 13:08:13
  这就是自由民主的社会,想工作就可以工作,想休息也有基本生活保障,这就是相对的天堂国家了!Long life UK ! Long life USA! Long life HK!
作者:河北舉人 时间:2018-06-28 13:33:04
  香港的窮人很多,特別是在職貧窮與老人貧窮兩樣。乞丐一直都有,但不是很多,近年都是北方南來的丐幫為主。香港許多老一輩的人,覺得接受別人幫忙是羞恥,所以許多老人家寧可去拾紙皮也不拿政府的援助,當然,有些拾紙皮的老人其實很富有,不過這也反映了那一代香港人勤儉的本質。香港的社會跟許多社會都一樣,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如果大家真的切中問題倒沒什麼,可惜...
作者:虔诚辉 时间:2018-06-28 14:30:06
  中国老人都是自愿嘛,中国是天堂,过的神仙生活,那帮大官都是公仆,你看新闻联播的死讯通告,个个活到九十上百,要感恩他们,他们都是累死的,因为地下人民个个活六百岁。天涯有一帮洗地的,最有阴德,可以活八百到一千年。你说中国好不好。
我要评论
作者:刘德四 时间:2018-06-28 15:20:36
  你要足够有钱养老,你会去打工?还是道行不住,没留住钱!
  • 菜菜小石头: 举报  2018-07-01 20:06:45  评论

    太偏激了吧,以前在温州上班,我们老板开了好几个厂子,还在欧洲有业务,他妈78了,还天天来车间挑线头,好多人想不通,就问她,你儿子那么有钱,你还来干活。她说她闲不住,待在家里难受。我们老板对他妈很孝顺,也赞成他妈干活,说他妈闲待着身体情绪反倒都不好,挑了好几年线头,癌症去世了
我要评论
作者:詈脑残者 时间:2018-06-28 18:43:53
  香港老人出来工作,大都是生活所迫。哪像内地的城里退休人员,不是旅游就是广场舞,小日子悠哉悠哉
我要评论
作者:zzjjtt2012 时间:2018-06-28 19:25:06
  因为香港没有社保
作者:暮烟千嶂2018 时间:2018-06-28 19:44:43
  香港人没我退休金,好像只有一个什么保险金,退休以后才能取出来,貌似只有23十万港币。拿出来就没有了。不像我们这边工人退休了,每月有定额退休工资拿,一直拿到死
我要评论
作者:社会人小猪 时间:2018-06-28 20:12:31
  吹个球吹个大气球
作者:下辈子去非洲 时间:2018-06-29 01:42:26
  楼主不要意淫太多,每个社会都有穷人,香港也一样。因为有穷人就来取笑和质疑这个社会,其实是非常片面和不理性的。
  大家都说香港的福利,我也来说说我知道的。香港早年是没有退休金制度的,所以现在退休的这些老人,除了公务员,其他人都是没有退休金的。但是现在香港年轻人都有强积金了,将来退休的人会有一笔退休金在自己的账户,花完就没了,如果人死了钱没花完,可以做遗产继承。
  香港政府现在给65岁以上老年人发的“生果金”,每个月2500港币,这个生果金是不管穷人还是富人都有的。另外针对69岁所以以上老人,如果资产少于30万港币,可以申请“老人津贴”,每个月是3000多点。对于完全没有财产的老人家来说,一个月可以领到将近6000港币。
  医疗方面,香港公立医院基本免费,另外,70岁以上老人每个月政府会发放2500港币看私家医生补贴,但是如果用不完,剩下的钱政府会收回。
  再加上香港很多经济较差的老人住在公屋,住房开支并不大,对于大部分的老年人来说,生活还是可以的。如果你去公屋附近的茶楼看看,就会发现,9成以上都是老人家在喝茶看报纸,一顿早茶吃两三个小时
  所以,虽然香港并不是高福利社会,也会有一些人由于种种原因没法享受到全部的福利,但是总体来说,香港对市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做的还算不错。当然,你想过的好,一定需要个人努力。
  香港很多老人住在公屋里,住房方面的开支不高,再加上香港医疗几乎算免费,所以,对于大部分老人来说,生活是没什么问题的。
  • 下辈子去非洲: 举报  2018-06-29 01:51:41  评论

    不可否认,我们国家这些年发展得非常好,但是我觉得我们大家也别太过膨胀,论社会福利,我们国家基本只有退休金是比较好的,其他福利就呵呵了。所以,別自大了,我们的社会福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盯着别人的穷人,然后各种找优越感,这种事情还是算了吧。
  • Havefun2017: 举报  2018-06-29 08:49:39  评论

    智者之言!中国需要多些您这种人才能发展成真正的强国。而不是说两句就要跟人家比财产,自以为是的暴发户。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11761599 时间:2018-06-29 08:27:16
  香港人自己有句话:手停口停。
作者:一个胸无大志的人 时间:2018-06-29 14:33:25
  香港消费太高,整体福利跟不上
作者:gdbngjgb 时间:2018-06-29 15:13:17
  主要是大陆60岁以后就没公司敢要了。连开门口的保安都只要到55岁而已。香港没有这个限制。大陆老人倒是想做也没有工作岗位提供啊。
作者:夜孤城5617 时间:2018-06-29 16:01:09
  不继续工作,退休金够吃饭生存吗?这暴露了一个问题:香港老百姓每天工作时间世界最长,但是劳累一生却没有存下什么财富!香港老百姓的加班勤奋工作使得李嘉诚上了“福布斯排行榜”,而老百姓获得的只有心灵鸡汤!
作者:江仲陵 时间:2018-06-29 16:04:48
  @Havefun2017 2018-06-28 09:32:02
  一个道德败坏的社会,除了行乞、碰瓷,还有这样的工种提供。
  (转载)離譜!貴州電視台報道,貴陽市姓杜女子(圖)上周六凌晨搭的士時不慎遺下其iPhoneX,事後尋獲涉事姓謝司機請求歸還。謝拒不認帳,但在杜承諾給予1,000元(人民幣,下同)報酬後,改口稱「我朋友坐在車上把它撿走了」,就算無法解鎖也可賣3,000元,暗示杜應「加碼」。杜遂向傳媒求助,記者致電謝,竟從其口中得悉有一種「幫忙代撿」行業,即的士司機發現......
  -----------------------------
  说道德败坏我觉得可以说是,李敖退到台湾后,年老时看到中国大陆经济崛起,心里有点小骄傲,但却也为大陆的道德败坏而心痛。

  我一同是马来西会回去的同学兼好友,山西太原人,开了家婚庆公司,负责搞婚礼庆典的,最后也收了,亏本倒是没有,但是做大也别指望,我朋友说了,在中国要做大你就得坑人,而我这朋友就是因为不想坑人,所以知道自己做不大,所以就没做了。现在的中国社会就这样。
作者:u_102349254 时间:2018-06-29 16:11:14
  因为他们热爱劳动,不愿意在家中混吃等死!楼主应该积极响应号召,让你爹妈家中长辈退休后都去找活并主动放弃社保!没有工作岗位怎么办?可以去种地,没地可以去荒山开垦嘛!等你有命活到老的那天自己也去,千万给你的子孙说好,不让你去就是不孝!让他们在你墓志铭写上,劳动到死死的光荣。推荐楼主看日本电影解说《楢山节考》
作者:jupiteryd 时间:2018-06-29 16:25:23
  因为这一批人年轻的时候没人给他们买保险,比如女的都是富人家的女仆,工资看起来高,但是做到老都不给买保险,一道很老给一笔所谓的遣散费就走啦,而这些人很多没结过婚,类似自梳女一样的,么有儿女抚养,回来看到,住没地方住,吃也没保障,只好出来工作。当然也有一批闲不住的人,就是想发挥余热。
作者:我系股天乐 时间:2018-06-29 16:48:57
  水深火热
作者:十三郎9656 时间:2018-06-29 17:11:47
  当初去香港旅游,导游告诉我,港人是手停口停,出租车司机是全世界年龄最大的,有的六七十还在开,不开怎么办?手停了口就停了,没饭吃了。生活压力挺大的。居住条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比较压抑,非常累。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