俾各位同學嘅公開信 -- 關於香港以及你地個人嘅未來

楼主:潘泽康 时间:2014-10-03 08:28:24 点击:76818 回复:72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Hi,各位同學,

  你地好。我個名叫JMM,廣州出世,13歲就來咗美國,到而家已經喺美國踎咗二十幾年,係個三張幾嘅阿叔。不過,我唔多搭巴士,所以唔係巴士阿叔。封信都會幾長。各位同學可以去攞杯嘢飲,飲啖茶,食個鮑,慢慢睇。

  我細個嗰陣,係睇無線嘅430穿梭機、小叮噹大嘅。到咗而家都仲可以唱番幾句“烏卒卒,佢好似一隻黑蟋蟀,烏卒卒”,又或者,“小叮噹係機械貓仔,唔識抓老鼠,唔識抓鬼,外貌像懵懵閉閉,永遠有新的光輝,仁慈善心英勇正直無人能代替”。細個嗰陣,我爸爸係做生意嘅,喺香港有唔少朋友,時不時會落香港玩,我喺美國讀中學嗰陣,每年暑假亦都會途經香港,喺香港我爸爸嘅好朋友嗰度住番一兩個禮拜。所以,我由細個到而家,都好中意香港,可以話係,愛香港。

  嗰陣嘅中國,如果要經商,就要見官。耳濡目染,我對中國嘅政治同埋北京高層嘅唸法多少有D認識。來咗美國之後,大學嘅時候,美國民主黨全國大會係洛杉磯呢道開,然後有好多學生去示威抗議,我有唔少同學去咗。我冇去示威抗議,但係有揸車去救人,親眼睇到個靚女friend俾催淚彈搞到成面眼水鼻涕加口水,亦都親眼睇過有人襲警。所以,我對示威抗議嘅時候,人群同警方嘅互動亦都多少有D認識。后尾呢幾年,我又幫美國共和黨嘅前任勞工部長趙小蘭,同埋民主黨嘅前任勞工部長 Hilda Solis 搞過競選募款活動。而且,而家參加緊一個美國聯邦情報總署搞嘅, 叫做 The Good Judgment Project 嘅 crowd intelligence project 。對於一個成熟民主政體嘅政治同埋危機處理,多少亦都有D認識。

  曬咗咁耐 quali ,就係想各位同學可以認真地聽下同埋唸下下邊我要講嘅說話。主要係關於 conflict resolution -- 如何解決紛爭同衝突。

  我亦都曾經係你地而家呢個年紀。我亦都曾經熱血過。但係,鬧,吵,甚至打,係解決唔到問題嘅。

  由細小處著眼,大家都做過中國人嘅仔女,俾老豆或者阿媽鬧或者打嘅經驗相信都會有。各位同學,以你嘅經驗,當你俾老竇鬧緊嘅時候,佢講嘅嘢你係全盤接受,定係左耳入右耳出?將心比心,當你以鬧佢嘅態度去同梁生講嘢嘅時候,你覺得佢會不會好容易地接受?

  由大處著眼,以舊年香港碼頭工人罷工示威為例,40日之後,最尾係資方話“怕咗你地啦,你要加幾多就加幾多啦。”定係雙方坐落來傾,先至搵到折中方案,解決加薪問題?

  當年,巴士阿叔講過“你有壓力,我亦都有壓力”。其實,發爛渣,又或者好似春田花花幼稚園教嘅訓低詐死,耍賴係永遠都解決唔到問題o架。大家坐低,心平氣和咁傾下至得。

  阿叔我俾你地考慮嘅建議係:“佔中”又好,“泛民”又好,“學聯”同埋其他“學生運動”又好,用一個禮拜,選出三個代表;然後再用幾日,詳細列出要求,然後10月13號同梁生坐低傾。喺呢段時間內,維持現狀,status quo 。亦即係港府承諾唔動用藍帽子清場,承諾同示威者代表對話。示威者亦要承諾唔再嘗試衝入政府總部,盡量約束同仁,而且當同仁之中有人試圖使用暴力或者損毀公物嘅時候,出聲,出手制止佢地。唔好話“唔會”先。示威嘅時候,一大群人入邊,實會有幾個攪屎棍。2000 年LA DNC 過陣,阿叔我就親眼睇過。

  我亦會俾梁生相同嘅建議:等下,冷靜D,坐低傾。

  一人退一步,先至有得傾。大家一齊硬頸,邊個都唔退讓,到咗最尾,就係兩班人一齊叫住“愛香港” 嘅口號,一齊害死香港。

  我唔係話各位同學唔啱。唔係話大家表達自己嘅意見,要民主,要自由唔啱。今次示威,當然細節有值得檢討嘅地方,但係,到而家為止,包括示威者同警方在內,總體其實都算克制。我可以好負責任地講:我地美國通常激好多;大陸就仲激D;如果去到中東,哇!激到爆!真係炸彈爆炸嘅爆 ... 咁激有冇益?

  民主,自由,都係崇高嘅理想。但係,想達到目的,可以有好多手段。有D係會傷害到自己亦都會傷害到他人嘅。“你應唔應承我?!唔應承我我就跳落去死俾你睇”係最差嘅手段之一。

  言論自由,唔係話:我講嘅啱曬,你講嘅錯曬;你唔完全認同我講嘅嘢就係獨裁,反民主,邪惡共產。

  獨立思考,唔係話:先生講一句,你就駁一句;亦都唔係話,政府做咩都要反對,逢政必反。

  我地每一個人,都係獨立嘅個體,都有自己嘅意見。意見唔同,係好正常嘅事。如果連靜低,聽下對方嘅意見都做唔到,又點搞民主?

  講真,反對係最容易嘅,開下口就得了。前幾年,港府有財政盈餘,於是乎派錢。我有唔少有香港身份證的朋友都由美國飛番去攞。市民多數都覺得係好事。但係,泛民就有議員話,派錢係“懶政”。於是乎,港府之後就唔派錢了。派錢,係懶政;如果收收埋埋,可以話佢係斂財;如果攞來搞公共建設,又可以話浪費公帑;凈係派俾窮人,都仲可以話分發過程唔公平,新移民交稅少應該攞少D。咁點啊?

  而家搵食艱難係事實,大學畢業買唔起樓,貧富懸殊越來越嚴重,亦都係事實,但係呢D主要係經濟因素造成嘅,而唔係政治因素。我遲少少會講下點解。97之後,港府做得好唔好。2014年嘅香港係黑暗,沉淪,冇自由;定係“還好啦”,“同97之前差唔多啦”。呢樣嘢,希望大家可以兼聽則明,亦要睇下國際上有公信力,中立嘅組織同機構點講。下邊幾個機構嘅資料,大家喺網上可以好容易搵到,歡迎獨立求證。

  我地美國有個好有名嘅智庫,叫做 The Heritage Foundation 。佢地由1995年開始,每年都會出一個全球經濟自由度報告,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由95年到今年,2014年,香港都係攞第一。你冇睇錯,香港,經濟自由度排全世界第一。呢個排名,星加坡排第二,美國12,台灣17,中國大陸137。係唔係公正,相信各位同學心中有數。

  第一啊!全世界第一啊!!作為香港人,你應該足以感覺到自豪。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係德國一個好有名嘅國際機構。佢地每年會出一個貪污指數報告,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今年未出,不過2013年,論廉潔程度,香港排第15,星加坡排第5,美国排18,台湾排36,大陆排到80。以級數計,香港仍然贏台灣兩班,同美國同一級數,撇開大陸好多班。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全球經濟論壇,每年會出一個全球競爭力報告,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2014-15年度,香港排第7;星加坡排第二,美國排第3,台灣14,大陸28。

  俾出呢三個冧巴,想講嘅係:香港嘅大環境其實唔差,亦冇差過97之前。

  搵食艱難,大學畢業買唔起樓,貧富懸殊越來越嚴重,這三個問題其實全世界都有,我地美國亦有。如果冇,當年“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 就唔會喺我地美國開始啦。下邊要講嘅,多少同遊戲規則有關,可能需要唸下。大家不妨去下洗手間,refill 下飲品,攞多個鮑。咦,鮑定包啊?是但啦 ...

  第一個問題,搵食艱難,同全球化以及產業結構調整有關。大家仲記唔記得,麥兜媽咪嗰首“車衣女工之歌”。曾經,六零年代,七零年代嗰班香港人係好勤力,好搏o架。佢地可以一個禮拜做足7日,日日12個鐘,企喺道做。嗰陣嘅香港企業,靠嘅係價格優勢,係如假包換嘅血汗工廠。但係時至今時今日,我地這代人,又有幾個做得到?唔好講香港,就算大陸,這幾年都漸漸少咗好多咁嘅血汗工廠啦。香港經濟整體由輕工業調整到金融業、服務業、運輸業、旅遊業為主,其實算係成功。但係,就引出第二個問題 ...

  我大學畢業買唔起樓啊,頂佢個肺!這個問題,同第一個問題有關聯,亦有其獨立性。唔知大家記唔記得,曾幾何時,香港係得港大一間大學嘅,然後,又有咗城大同科大。中國人父母,多數中意細路讀多D書。大學生多咗,但係,服務業、運輸業、旅遊業其實唔需要咁多大學生,咁就導致人工低啦。Econ 101, supply and demand 啊,同學。包括董伯伯,煲鈦曾同而家嘅梁生,港府唔係冇做個努力。當然,有冇成效有待探討。另外一方面,樓價又確實升咗好多。而樓價問題,同第三個問題,貧富懸殊,又有關聯 ...

  貧富懸殊,係一個所有資本主義經濟體都要面對嘅問題,國際上通常用堅尼係數表示。大家可以去查下堅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 ,即使美國亦好高。一個好簡單嘅例子:你同隔離班小明成績都好好,兩個人都立志畢業一年后就賺一百萬。你一個仙本錢都沒有,小明爹地俾咗佢一千萬做本。你嗰一百萬係想攞來做首期;小明係為咗證明自己。你覺得一年后,邊個人更加有可能達成願望?當你打緊工嘅時候,小明可能已經用嗰一千萬炒緊樓。一年后,樓價當然升咗。就算你好勤力,亦好好彩,一年后真系賺到一百萬,可能已經唔夠首期。資本主義,意思即係資本可以帶俾你更多資本,財富可以帶俾你更多財富,錢係可以生錢嘅。所以會富者愈富,貧者愈貧。這個問題,亦叫做“馬太效應”。解決之道,唔係冇,政府干預,收交易稅同遺產稅來平衡。但係政府如果咁做,亦會損害市場自由度。我地美國遺產稅好高,所以俾人排咗去12位。世事,好多時候係冇得兩全其美o架。

  十幾年都冇打咁多中文,打完自己都嚇親。最尾想講嘅係:阿叔我唔係想叫你做咩,或者唔好做咩。阿叔凈係提供資訊同埋建議俾你,等你可以做到更好嘅決定。

  返學又好,落club玩又好,相信大家都睇過人地吵交,打交。有人吵同打交嘅時候,旁觀者之中,有人會睇,唔出聲;有人會嘗試勸,話“一人少句,唔好郁手,冷靜下”;仲有一啲人,會大聲叫:“刮佢啊!打佢啊!哇!佢攞凳啊!俾把西瓜刀你,劈死佢!”

  阿叔我而家做緊勸人嗰個。我希望各位同學冷靜之後,可以由頭到尾唸下成件事。既然好似個成年人咁去示威,就要擔當起成年人嘅責任。而檢討自己,肯認錯,係成年嘅標誌之一。對於梁生來講係咁,你地亦係。

  今日嘅香港,仍然係東方之珠。明天的香港,依然可以非常美麗。

  愛香港,就唔好唱衰她。

  愛香港,就唔好傷害她。

  愛香港,就唔好玩殘她。

  天佑香港!

  J. M. M.

  ps. 好長啊,救命,聽日先寫俾家長們同埋梁生嗰兩封信,take care
楼主发言:38次 发图:11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潘泽康 时间:2014-10-03 08:55:00
  @ 版主 / 编辑

  辛苦晒,多谢。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三牛老人 时间:2014-10-03 09:10:00

  
  • 特幸福: 举报  2014-10-05 13:41:56  评论

    其实我也认为应该延续英国对香港的统治办法的。
  • gotohellman: 举报  2014-10-05 14:42:26  评论

    奴性使然吗?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oraha 时间:2014-10-03 09:18:00
  @潘泽康

  你一怯,就輸一世。

  利益申報:四十幾歲,處身香港阿叔,並不離地。
  • sunyz200614: 举报  2014-10-19 23:41:50  评论

    其实北京也挺无奈的。 这么多年,不曾收到你一分钱的税收。 现在也不需要你当做窗口了,直接上海就可以了。 为了保持香港的繁荣,还搞泛珠三角合作,刻意打压深圳。 这都是图什么?除了面子,还是面子。
  • sunyz200614: 举报  2014-10-19 23:42:16  评论

    如果这次做的太狠,说不定过个几年,直接把整个深圳划成自贸区,加快前海和免税步伐。让香港耐以生存的金融,旅游,购物,物流全部衰落。 香港要不要无所谓了,反正50年前也是不怎么样。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版主嫁到 时间:2014-10-03 09:34:00
  @moraha

  好强的样子,

  告诉我你除了做键盘斗士,你还做过什么?

  你可知世界之大,天际之广?
我要评论
作者:zofiie 时间:2014-10-03 09:45:00
  @潘泽康

  谢谢你理性的发言,但我认为你更应该发到香港的论坛,因为那里才需要听到这种声音。在大陆,基本所有人都和你想法一致。另外,粤语我们真的不太懂,发到香港论坛他们看起来更方便。

  除此之外,我想说,大陆目前的民主和自由度不高,但这并不代表长期以往都会如此,因为任何一个地区的民主、自由、高度法制都不是一夜建成的,都需要过程,都需要一个时代一个时代的人一起推动。
  中国目前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所以即使中国有在多方面高速发展,并不是成了多么厉害的国家,但是变成了越来越有影响力、有民族尊严的国家。我们始终知道我们是发展中国家,内忧外患,贫富差距大,但是我们应该耐心等待发展,而不是企图一夜之间逼迫政府做什么,这是逆潮流和逆历史的。

  我支持香港的民主呼声,毕竟他们和大陆有区别。但是要知道大陆已经帮助了香港太多太多,大陆也没有任何道理去打压香港,但是毕竟我们现在属于一个国家,难道作为一体统筹规划不也很正常吗?

  我的硕士,在爱丁堡艺术学院读的。但是爱丁堡艺术学院归入了爱丁堡大学,所以入学雅思从6.5变成7.0,课程更学术、考试更难、挂科没有任何商量。那是不是,这个艺术学院,要抱怨他们失去了艺术家的生活,要花大精力应付很多事?我想并不是这样,因为假如爱丁堡大学,已经带来了太多,提升了知名。
  我想香港人要理解,而且大陆的很多发展,比如航空、军事、奥运、经济速度...香港人可以尝试着为国家而自豪。

  再次谢谢你的理性声音。
  • 比比另句0002: 举报  2014-10-03 11:00:59  评论

    @moraha  @yapku 不管你怎麼變身分身,都改變不了你不是香港人的身份,呵呵!我哋香港人基本上永遠不會真正接納、認同新移民同台灣佬,你再賣力也沒有用的。
  • 潘泽康: 举报  2014-10-03 12:16:13  评论

    嗯,高登我是肯定不去的,发去 discussion.com.hk 看看吧。另,谢谢您的回复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oraha 时间:2014-10-03 09:46:00
  @版主嫁到 时间:2014-10-03 09:34:00
  @moraha
  好强的样子,
  告诉我你除了做键盘斗士,你还做过什么?
  你可知世界之大,天际之广?
  ----------------
  你出過國嗎?
  • 版主嫁到: 举报  2014-10-03 09:52:58  评论

    @moraha 你是不是觉得大陆人还在吃草?
  • 比比另句0002: 举报  2014-10-03 11:01:25  评论

    @yapku @mobaha,不管你怎麼變身分身,都改變不了你不是香港人的身份,呵呵!我哋香港人基本上永遠不會真正接納、認同新移民同台灣佬,你再賣力也沒有用的。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piaoling1157 时间:2014-10-03 09:59:00
  我只在意现在香港人闹得这么大,居然还有那么多脑残去香港旅游扫货,不是贱是什么?
  广州不能去吗?上海不能去吗?深圳不能去吗?哪怕你去台湾不行吗?明知道香港人的那种德性非要去花钱买歧视,国人的贱真的不是一般,假如真的有一天香港人谩骂内地人而不道歉,所有的内地人全部不去香港,这个国家才真的是崛起了!!!再次鄙视那些到香港花钱找歧视和侮辱的人,在做事情时请自己自重点,你丢的不是个人的颜面,那些谩骂歧视你的人是在侮辱和践踏所有内地人的尊严!!!
  • zofiie: 举报  2014-10-03 13:32:20  评论

    这次运动只是一部分人而已,并不代表香港。香港人和内地人都不应该狭隘偏激的看待对方。目前大陆已经不再允许十.一期间去香港旅行购物,是因为为了安全起见。之前签署的,我想那个时候他们还并不知道会出现这种事。我们是一个国家,要团结,香港人骂内地人,内地人也骂香港人,什么时候有共同的未来?
  • 梁山伯吃草: 举报  2014-10-05 22:45:07  评论

    赞楼上。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oraha 时间:2014-10-03 10:26:00
  @版主嫁到: 2014-10-03 10:07:12 评论
  请不要代表其他香港人,你只能代表你自己,OK? 另外多长些见识,切莫自大无知。
  -----------------
  我知識一定高過你。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wnin 时间:2014-10-03 10:27:00
  天佑香港
作者:aruixxx 时间:2014-10-03 11:35:00
  我敢說沒幾個人會看完的!!如果看完可以懂得也會好少人!在叛逆期的人是沒有理性去思考的!!樓主寫那麼多放這裡 真是浪費了啊!!
  • 潘泽康: 举报  2014-10-03 12:17:07  评论

    能帮一个算一个
  • 比比另句0002: 举报  2014-10-03 14:35:35  评论

    @潘泽康 發去高登同埋香討,多D香港後生仔可以睇到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今夜與你共醉 时间:2014-10-03 11:51:00
  我覺得呢個所謂“占中”并唔系單純嘅民主運動咯,
  佢背後有策反勢力(國家)支持,講誇張D,甚至可以話系恐怖主義勢力!目的就系搞亂我哋香港,搞亂我哋中國。
  理智嘅人自然會清楚,迷惑嘅人,唔系講一兩句話就會清醒嘅!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只是一普通人 时间:2014-10-03 12:17:00
  @潘泽康

  寫得幾好, 辛苦哂, 對於不理性的留言可以直接無視, 真心只求有心人, 期待樓主餘下既兩封信。
我要评论
作者:moraha 时间:2014-10-03 12:20:00
  @给台湾兄弟涨见识: 2014-10-03 12:07:37 评论
  哈哈,你就个会玩嘴巴的低能儿
  -------------
  是不是沒錢辦簽證?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ahaha1971 时间:2014-10-03 13:01:00
  当局者迷,楼主理性,中肯。
  • 潘泽康: 举报  2014-10-07 02:19:10  评论

    多谢。希望大家都能出一份力一起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问题。
我要评论
作者:ulhisu 时间:2014-10-03 13:37:00
  @twnin 2014-10-03 10:27:00
  天佑香港
  -----------------------------
  天只保佑懂得珍惜的人,不会保佑自我作践的人。
  
  • 摇滚的蒲鲁东: 举报  2014-10-22 19:34:56  评论

    是啊 要是现在忍了 就是自我作践啦 回头来个后台很硬的领导在香港当特首 然后今天盖个秋裤楼 明天盖个核电站 再让奶粉的质量和法律同步 4g
  • 摇滚的蒲鲁东: 举报  2014-10-22 19:36:52  评论

    的收费和大陆看齐 考大学必须背歌功颂德的政治课文 然后竞争力和大陆看齐那就真的天下太平 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龙1998 时间:2014-10-03 14:30:00
  @moraha 14楼 2014-10-03 11:44:00
  @给台湾兄弟涨见识: 2014-10-03 10:58:19 评论
  我们吃什么是不关你叼事,但是你要捣乱香港,分裂国家,老子们就得好好管你
  ----------------
  香港是香港人的地方。 中國人才是外人。 你中國人不爽就不要來,也可以來香港打我,不過記得辦簽證。


  

  -------------------------
  香港是中国的地方,中国一定要管,而且正在管。外国人觉得不爽,可以离开,回你自己的国家,不要在香港搞事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oraha 时间:2014-10-03 14:42:00
  @龙1998 时间:2014-10-03 14:30:00
  @moraha 14楼 2014-10-03 11:44:00
  @给台湾兄弟涨见识: 2014-10-03 10:58:19 评论
  我们吃什么是不关你叼事,但是你要捣乱香港,分裂国家,老子们就得好好管你
  ----------------
  香港是香港人的地方。 中國人才是外人。 你中國人不爽就不要來,也可以來香港打我,不過記得辦簽證。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
  香港是中国的地方,中国一定要管,而且正在管。外国人觉得不爽,可以离开,回你自己的国家,不要在香港搞事
  ----------------
  如果香港是中國的,有以下幾點令人非常疑惑:

  1. 中國在港駐軍數目,是不能自主的。 這事中英早有協議。
  2. 美國軍隊在港隨意進出。 雖然中方文本上可以拒絕,但只在 2007 發生一次,並且礙於後果,不敢再拒絕。 在 2014年06月,俄塔社更報道,美國第7艦隊“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並未正式通報中國而訪問香港。
  3. 中國人到香港要辦簽證,而只能留港七天,入境處更可以拒絕中國來港人士。而很多其他國家根本不用簽證。
  • 方便面筷子: 举报  2014-10-05 12:27:10  评论

    据美国《防务新闻》15日报道,在“华盛顿”号航母16日例行停靠香港之前(当时位于香港以南海域),中国军队4名军人搭乘美国海军C-2“灰狗”运输机登上该航母,进行“贵宾访问”。这4名中国军人中,其中有一人是驻港部队的将军。参观期间,美国海军向中国军人展示了舰载F/A-18战斗机的起降。
  • 夜快了: 举报  2014-10-05 12:40:14  评论

    1、请把协议拿出来看看 2、不敢?你觉得呢,朝鲜战争都打了,我们好怕第七舰队 3、要是随便可以留多久,你们还有地方住、吃饭吗? 智商低,SB @moraha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绿子的渡边 时间:2014-10-03 14:44:00
  好文,很有理性,值得思考,希望官方能夠睇到呢篇文章,宜家聲音都好亂,占中已經影響到香港經濟,開始有反對的聲音,但係希望林鄭司長卑出點誠意同學生對話。
  
  • 潘泽康: 举报  2014-10-07 02:22:31  评论

    而家局勢已經緩和,應該可以和平結束。梁生唔算一個好的 communicator ,但係我的感覺係佢其實是愛香港的,心亦不壞。如果抗議方可以體諒一下特首職位的局限,而政府方也可以更加低姿態、放下身段交流。應該係有計傾的。
  • shenhao10086: 举报  2014-10-08 12:20:42  评论

    @潘泽康 体谅?这样泛民怎么上位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为钱眼红红 时间:2014-10-03 14:50:00
  写得太赞,不顶不行!
  
我要评论
作者:寂寞抽风 时间:2014-10-03 15:45:00
  @潘泽康

  楼主大方向很不错,赞

  有一点,经济自由度高,但不等于政治自由度高,这可能是港人对外来担心的原因。
作者:赐我一颗茶叶蛋 时间:2014-10-05 13:43:00
  跟着读,默默的学习了粤语,写的很不错啊,这才是理性的发声
作者:moreway 时间:2014-10-05 14:09:00
  泛民根本不想跟你谈判,也不想讲道理,他们的目的简单的很,就是搞乱香港,给中央难堪,搞得越大越好,反正他们个人不会有丝毫的利益损伤,反而因此得到资助,而且香港大把傻逼帮他们趟地雷,所以,分析再多都是屁,中央不可能满足他们的无理要求,他们也不会轻易收手,我们看猴子戏呗。
  
作者:haoxuezhe 时间:2014-10-05 14:16:00
  楼主是个理性的有良心的人
作者:蓑雨徐行 时间:2014-10-05 14:24:00
  nnd,说粤语就好了,打个文字也这鸟样,看不懂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菠萝地海P 时间:2014-10-05 15:05:00
  寫得可以啊,說出的是現在香港人的迷茫,其實中國內地大把機會,內地二三線城市大多數同80-90年代香港一樣,香港應該發揮優秀個金融,服務,人才,資金進入一起合作發展,也可以來創業,如果你擔心什麼,可以在這時候發揮你們的民主,要求港府同中央出政策幫助你們.(台灣人,你們被啊扁洗8年腦啦,去中國化都很成功,抱日美大腿得了等著中國經濟落後,各種失敗了,你慢慢想啊中國會越來越窮的,不要老是去吃人家韓國的醋啦)
我要评论
作者:放开貂蝉 时间:2014-10-05 15:33:00
  @给台湾兄弟涨见识: 2014-10-03 10:58:19 评论
  我们吃什么是不关你叼事,但是你要捣乱香港,分裂国家,老子们就得好好管你
  ----------------
  香港是香港人的地方。 中國人才是外人。 你中國人不爽就不要來,也可以來香港打我,不過記得辦簽證。

  @moraha 非洲人,你又不爽了吗?香港是中国的地盘哦,
  中国人在香港要签证??去问问香港特首梁振英或者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啦,看他们要不要签证啦,这两位可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中国人哦
  可怜的外国人,在香港只能是被中国人统治的命!
  • 涯无名: 举报  2014-10-06 21:57:03  评论

    香港是香港人的地方,中国人才是外人???????感清明唔使翻来广东啦?去英国拜啦!
  • f1923118: 举报  2014-10-07 17:39:27  评论

    你有护照吗?看看你的护照上的国籍是啥?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似乎不妙 时间:2014-10-05 15:52:00
  转载---------------



  港闹小p孩学联在梁特首的最后通牒后发表声明说:他们占中不是颜色革命,只是集会要求民主。。。。
  啪一个耳刮子抽向到所有煽风点火的西媒。。。
  小P孩突然发现要动真格了,吓坏了------原来是要革自己的小命了。。。
  切就这。。。
  另外亲们有没有注意到港J们突然帅了好多啊? 嘘,别瞎猜哦!



  据说占中只是一个分场,最主要是在金融上:美底的黑色资本和以兔子为首的红色资本斗得如火如荼。。。必定是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大戏。
  小猫对宏观上的东西能看懂一、二, 但对微观上的东西还真是外行啊,看不懂指标,期指,外汇的走势图,技术盲 。。。真是暴殄了这段世纪大戏啊。。

  花了一晚上搜索,只道听途说: 第一、二个会合,红色资本不利,但后来大举反攻。。
  学到一个新名词:到穷死。。
  说港股期指大跌后,到穷死也大跌。敢情都去炒对手后院了。。。

  有没有懂行的出来说道说道。。
  • 东涛铭牌: 举报  2014-10-06 14:15:16  评论

    背后的斗争才真的是惊心动魄,可惜我等非专业人士根本看不懂。
  • 江舟在家吗: 举报  2014-10-07 19:42:22  评论

    是哦,RMB和刀子背后的斗争坑定是惊心动魄的,当年的苏联,巴西,日本和所谓的东亚四小龙输掉了货币战争,那么多年的资本积累都变成了别人家的,兔子不知道保不保得住果实。
我要评论
作者:阳台的朝天椒 时间:2014-10-05 16:04:00
  楼主,他们现在是英雄,不会听你的苦口婆心的。在激起大部分市民愤怒的现在,主流传媒都在吹捧,鼓动他们,将他们推上神台,他们为了这一时的光环,不惜将自己和大部分市民陪葬。。。。

  真的很讽刺。在旺角,星期五,星期六,连续两天,那些所谓和平理性的‘’学生‘’,白天被市民围,马上求助警察,警察慢少少都被人投诉。到半夜,市民少了,‘’学生‘’人多了,又跑去打警察,围攻差馆。闹到天亮,市民出来了,他们又要求警察保护了,现在第三天,又到要求警察保护的时候了。。。唉??这些人,连同我这个看官都差点人格分裂了

  他们眼中的民主,一早被一班泛民,传媒,宗教人士,教协洗脑了。谁大声谁就是民主。民主就是反对政府一切的一切。。。。。

  他们是人生阅历太少,也许出了社会,能慢慢改变,但愿如此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真实的瞬间 时间:2014-10-05 16:29:00
  现在占中,估计连大部分香港人都不支持了。感觉像是一群小屁孩在耍无赖,政府、民众的宽容,让他们更加不知天高地厚。
  • 心相印86: 举报  2014-10-23 12:02:08  评论

    今天香港大学做的最新民调显示,支持占中为37%,反对占中为30%。 与上个与相比,支持占中的比率出现上升。
我要评论
作者:Neptune0422 时间:2014-10-05 16:33:00
  为楼楼点个赞,希望能让更多的香港朋友看到,理智地对待占中,早日恢复正常的秩序(∩_∩)
  
作者:chaosday 时间:2014-10-05 17:29:00
  希望多点这样的理性思考和讨论
作者:边际流星 时间:2014-10-05 18:12:00
  !!!!
  
作者:信了你个邪 时间:2014-10-05 19:58:00
  香港就是个被宠坏了的孩子。楼主讲的还比较客观。
作者:冯浩子1995 时间:2014-10-05 21:15:00
  楼主打的这些字,不是没有人看,而是真的看不懂。原谅我不懂广东话!
我要评论
作者:刃1412 时间:2014-10-05 21:32:00
  寫得幾好,洗唔洗幫你貼去facebook
我要评论
作者:Tdgv5 时间:2014-10-05 22:22:00
  来看看健康快乐健康快乐5
  
作者:梁山伯吃草 时间:2014-10-05 22:50:00
  顶好贴。
作者:妖艳食人花 时间:2014-10-05 22:59:00
  哎。
作者:金牌葫蘆 时间:2014-10-05 23:54:00
  @潘泽康 贊,苦口婆心,情溢於表。希望年輕人聽得入去。
作者:萨拉丁s 时间:2014-10-06 01:10:00
  @moraha 2014-10-03 11:44:00
  @给台湾兄弟涨见识: 2014-10-03 10:58:19 评论
  我们吃什么是不关你叼事,但是你要捣乱香港,分裂国家,老子们就得好好管你
  ----------------
  香港是香港人的地方。 中國人
  
  -----------------------------
  武警过去要不要办签证哈
  
作者:萝莉御姐屌丝女 时间:2014-10-06 11:47:00
  看不懂,换简体。
我要评论
作者:额度维护 时间:2014-10-06 13:32:00
  @潘泽康   @corel1984
  偏向大财团是香港资本主义制度决定的,而和坚持"一国"的中央没太多关系。"入闸"提名的1200难道有中央"官员"吗?都是有代表性且符合香港现状的香港市民。中央只要求"基本法"和"爱国爱港"。
  现在的国际格局,能说"香港基层市民"的民意没被"英美势力"所渗透、绑架和利用吗?能说"英美势力"是为了港人的福祉和真正的民主吗?
  从中央的行动来看,从没有对港越位和过激,几乎都是岀于"一国""爱国爱港""香港繁荣稳定"出发的行为和言论。
  其实,港人也社会主义好了,"占中"表面诉求不就是大陆在实行制度的优势吗?这样,加上香港法制基础,成为好的"试验田"和"示范地",那多理想啊。
  • moraha: 举报  2014-10-06 14:07:21  评论

    "爱国爱港",在任何香港法律都找不到這一條。
  • 暖暖7688: 举报  2014-10-06 23:49:49  评论

    @moraha 查看基本法,眼睛瞎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金色闪光闪 时间:2014-10-06 15:20:00
  香港真的该反思一下了
作者:coynary 时间:2014-10-06 15:29:00
  @moraha 中國人怎樣活,和香港港人沒有關系。香港人也不必是中國人,這是香港法律規定的。 ......你讲的话足以看出你的胸怀,中国有如香港的父母,他不需要你孝顺,也不要你供养,但是你明目张胆的反骨,一点也不尊重,那就是你的不对了。对反骨仔,我觉得,断水断电试试,会好些,我们广东,顶着那么大的风险,大亚湾核电站的电源源输送到香港,西江的洁净饮用水也是大力的提供,更别说其他的生活物资。你要记得你只是一个小岛,什么资源都没有,知足吧。


  另外,你以为民主可以挽救香港的经济吗?占中可以让大学生有条件买楼吗?有些问题是自身的原因,楼主给出的数据非常客观。

  这次的事件,我觉得香港在撒赖要求一些国家不可能给的东西,但是就算国家给了,香港也虚不受补,你以为这是能解决香港经济衰退吗?醒醒吧。
作者:dadolar 时间:2014-10-06 15:58:00
  http://v.china.com.cn/news/2014-10/04/content_33682255.htm
  呢个阿叔闹得好!够劲!
  政客?一个讲大话成性。学生?一个整日被洗脑的大傻逼!
  无论是李大蕉,抑或5.4到6.4到现在,距地同你讲民主,自由?有边个社会民主同自由过共产主义?你信吗?资本主义同你讲民主,自由,你又信?不是傻逼是什么?!
作者:今天你被毒了吗 时间:2014-10-06 16:24:00
  给楼主点个赞,虽然繁体字看得累,但从头看到尾,全部看完,真的是苦口婆心,并没有偏向哪一方,我没有出过国,不知道国外有没有地域歧视,但中国是有的,上海,北京,等等城市都有,你瞧不起我,我瞧不起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户籍问题,但决对是很少的一部份,并不能代表那个城市所有的人,相信香港也是,大部份香港人都是很友善的。我身边的同事有很多香港人,都是非常有礼貌,素质也非常高。
作者:melody晶晶 时间:2014-10-06 17:19:00
  一百个赞,话说HK人那么厉害不要来祖国开工厂啦,滚回HK啦
  • moraha: 举报  2014-10-06 18:02:10  评论

    如果香港人不到中國開工廠,你們不就全是農民?
  • bingfengljq: 举报  2014-10-06 18:24:56  评论

    如果无大陆咯农民,香港人米全部要食米    田    共.................?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bingfengljq 时间:2014-10-06 18:23:00
  米卑距地搞咯,到时香港臭晒都系距地自己受番者,一个曾经咯大陆仔何必写呢D出来卑人地喷呢!我地要坚决支持距地搞臭香港!~
我要评论
作者:砖家甲 时间:2014-10-06 20:42:00
  香港不知大陆人有多么看不起他们。
作者:okx001 时间:2014-10-06 20:42:00
  不同行业的香港人有不同的看法。
  做生意的,就怕乱,一乱生意就没法做了,就要赔钱亏钱,然后工人没工作……。

  97年之前是英管,港人也没那么多要求。反倒是回归后,港人的要求多了,对国内游港的人各种花招耍泼谩骂诬蔑。
  弱弱对看到这段话的香港人说:香港人其实也不文明素质嘛!记得,我们小的时候天天看港片,羡慕香港如何如何的,现在在看香港都没感觉,香港这些年都做了什么,各行各业都大不如前。
  给“港人治港”都治不好,还能做什么。国内多少城市想要中央大力支持,恨不得自己的城市名叫“香港”。
我要评论
作者:警察流氓谁怕谁 时间:2014-10-06 20:46:00
  这人挺逗,满口鸟语,名字却用普通话起了个标准!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没有?哈哈哈!可否理解为口是心非的货呢?楼主是否为自己的疏忽而脸红了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okia1107 时间:2014-10-06 22:01:00
  看不懂
  
我要评论
作者:Icey9413 时间:2014-10-06 22:14:00
  对政治有少少理解的人都会感觉到香港的事不简单,背后都有高层权力的较劲,好多香港人不明就里充当了别人政治的棋子。醒醒吧,香港人别被别人当刀子使了。香港的事情一了,相信大陆会爆出更重大的消息!
作者:任讲不嬲 时间:2014-10-06 23:37:00
  佢地呢排后生仔以为占中闹事系系爱香港。。最后点死都唔知。。
作者:gz00791432 时间:2014-10-07 09:36:00
  从这次事件可以看到学生要的是独裁 洗脑邪教~根本就不是民主!!!
作者:moraha 时间:2014-10-07 09:41:00
  @moraha: 2014-10-06 14:07:21 评论
  "爱国爱港",在任何香港法律都找不到這一條。

  暖暖7688: 2014-10-06 23:49:49 评论
  @moraha 查看基本法,眼睛瞎了
  -------------
  看了,沒有。
  • 小赖牙: 举报  2014-10-09 17:27:39  评论

    爱国爱港这么天经地义的事情,居然成为你们攻击的一点,话说泛民的脑仁真的那么小吗?
我要评论
作者:五一旳马甲 时间:2014-10-07 09:42:00
  问题就是香港想保持自己的独立性,社团不肯,如果港人低头,贴里说的优越感顷刻泡影

  香港只会成为大陆贪官洗钱的中转站
作者:moraha 时间:2014-10-07 09:44:00
  @bingfengljq: 2014-10-06 18:24:56 评论
  如果无大陆咯农民,香港人米全部要食米    田    共.................?
  ----------------------
  笑死人。

  
  • 镰刀绅士: 举报  2014-10-07 12:19:06  评论

    那就停电、停水、停止一切供应。有钱就自己去修管道,各类生鲜也都去别人家进口吧。俄罗斯还会对乌克兰停供天然气呢。
  • moraha: 举报  2014-10-07 14:33:53  评论

    @镰刀绅士 歡迎。 ^_^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五一旳马甲 时间:2014-10-07 09:45:00
  傻逼为了保护家财,向美俄输送了无数利益,又把朝鲜献给韩日,目的就是拖延死亡时间

  这次香港事态,也必然选择隐忍,否则前功尽弃

  香港事件只是高潮,更猛的在随后
我要评论
作者:15259996068 时间:2014-10-07 10:05:00
  写的什么鸟语也不知道,下次再写这种鸟语就去香港论坛发去
  
我要评论
作者:贪嗔痴傻和愚昧zz 时间:2014-10-07 10:17:00
  看求不懂,神马细吾细,粗不粗的,,,尼玛汉字有这种语法?
  
我要评论
作者:krassnitzer 时间:2014-10-07 11:27:00
  一个美国人来关心中国大事,咩心态
作者:鄙视JY 时间:2014-10-07 11:48:00
  为什么总喜欢用这种白话来发帖?如果你只想给能看懂的人看,直接发到地方论坛就好了,何必发到这来呢?让别人连猜带蒙的,感觉很好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无空0 时间:2014-10-07 13:01:00
  个人理解的民主,一人一票选出的是超级演说家,不是民主,民主是什么,无脑者思考过吗,法制合理健全,不断改进完善,人们各司其职,努力工作生活,社会公平公正,不断向前发展,这才能体现民主。注意民主是体现出来的,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并且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会有更多东西去体现民主,它是变态的,具体:1.不能世袭 2.限制任期 3.从基层做起 4.做出成绩 5.公开透明 6.人民监督 7.违法必究 8.严格执法 9.品德高尚 10.为人民服务。。。。。。欢迎补充
  • 长沙人专用马甲: 举报  2014-10-07 17:10:45  评论

    问题是香港的一人一票是在既定圈子里选,所以说最近看大陆官媒妄谈香港“民意”,真是笑死人了,既然欢迎民意,何来怕真普选呢?难道真普选不能代表民意吗?我相信香港人社会进步程度能做好真普选的。
  • lygsam: 举报  2014-10-08 10:08:34  评论

    不在香港人中选难道跑去英国找人来选?所有选举都是有范围的,有要求的。只不过,他们叫的是他们的人不合这些要求也要参选而已,但请不要忘记了,这是游戏,游戏规则在人大手上,有基本法做控制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涤命海心 时间:2014-10-07 14:42:00
  有没有人把楼主翻译成中文?
  
我要评论
作者:fhysea888 时间:2014-10-07 15:39:00
  楼主,你还不如讲英文...
  You might as well speak English...I really do not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but I get your general meaning from the last three sentences.
  • moraha: 举报  2014-10-07 15:45:13  评论

    If you don't understand, just skip it. You are simply not in the target audience.
  • 潘泽康: 举报  2014-10-08 00:11:12  评论

    @fhysea888 抱歉。请看第2页置顶的翻译贴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okudaWong 时间:2014-10-07 15:49:00
  天涯好少人睇得明粤语的 楼主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子午湘西 时间:2014-10-07 16:04:00
  请问肇事者,英国统治时期,历任港督全权掌控香港政治、经济、治安、以及港人的行动和自由,那时身处殖民地的你,是否想过踢开英国自选港督?是否想过“占中”挑战英国人统治?屁都不敢放的你,心甘情愿地把孙子一直当到1997。
我要评论
作者:抛洒农奴血 时间:2014-10-07 16:13:00
  支持,希望香港人过得好好的,保护好中华文化!大陆正是黑夜前的洗礼,脏水毒食转基因,这些账民主斗士迟早会清算的
  
  • 申山靖: 举报  2014-10-07 22:03:21  评论

    中华文化?我的妈啊,混杂着英国干爹的文化,还真的是中华文化吗?
  • 立秋旻: 举报  2014-10-20 21:31:37  评论

    闹独立呀,快点闹大一点呀。我每天看新闻闹得都不上头版了,怎么搞的你们????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