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中国是世界家电霸主!很好奇!香港家电市场上中国货多吗?占主流吗?

楼主:世界第二强国中国 时间:2014-11-05 16:51:25 点击:4880 回复:11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当今中国是世界家电霸主!很好奇!香港家电市场上中国货多吗?占主流吗?

  真心请教!
楼主发言:2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冷血非绝情 时间:2014-11-05 17:42:00
  @世界第二强国中国 管他在香港占不占主流 一个小地方 在多的人 也比不上外面的人多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1a1 时间:2014-11-05 17:49:00
  以前不多,這幾年越來越多,但大多是窮人在用。有錢人不用中国家電,雖然價錢便宜但質量差。

  我媽曾買一部美的電磁爐,當時她說要買時我極力反對,她堅持買了,結果買回來幾個禮拜就開始有各種各樣的小問題,後來不足一年就徹底壞了。
  • 我来也我来也2015: 举报  2014-11-05 18:21:33  评论

    这些牌子质量还可以,你只是运气差,真的质量有你说的这样差,大陆人也不会用,更不说出口上升很快。我家电器全是国产了,没有什么毛病。
  • 偶是yjf777: 举报  2014-11-05 18:58:57  评论

    我看是用的人有問題,中國人都在用中國產品,唯獨港猴子老出問題,從13億對700萬比例來分析,產品問題的可能反而小,倒可能是猴子的問題,沒辦法猴子用電器自然容易出問題!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9971210liu 时间:2014-11-05 18:37:00
  @世界第二强国中国
  去了一趟泰国,见不好中国电器,都是日韩的,不是为什么?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yl9991 时间:2014-11-05 19:04:00
  国内大厂的家电在欧美卖的也不错,但是一些山寨货或是杂牌子的就差很多,即便是美国也一样。
  请不要以偏概全,愿意试试国产大厂的家电也可以,不愿意也可以,这是您的自由,如果没用过请不要轻易发言,小心闪了舌头。
  
作者:喜欢檀香 时间:2014-11-05 19:16:00
  国产电器挺好的。我家里电器绝大多数是国产的,如电视、空调、洗衣机、冰箱、电饭煲、微波炉、高压锅、电热水器、豆浆机。除了电压力锅,别的没出过什么问题,用得挺好。
我要评论
作者:yyrrmm 时间:2014-11-05 19:40:00
  对国产品牌的评价只有两个字:垃圾。
  
  • 放开貂蝉: 举报  2014-11-05 21:34:20  评论

    在说你自己吧,非常对
  • 浪漫夏午: 举报  2014-11-05 22:02:30  评论

    哈哈,还真有可能在说他自己。从来没觉得外国的电器国产好。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那扯淡的政治 时间:2014-11-05 19:46:00
  楼上的我看是你自己垃圾吧
作者:sun197915 时间:2014-11-05 20:32:00
  支持国货!!便宜实惠
作者:小号一样上天牙 时间:2014-11-05 20:40:00
  我能说我的格兰仕微波炉用了17年了吗
作者:chenxu2015 时间:2014-11-05 22:26:00
  @R1a1 2楼 2014-11-05 17:49
  以前不多,這幾年越來越多,但大多是窮人在用。有錢人不用中国家電,雖然價錢便宜但質量差。
  我媽曾買一部美的電磁爐,當時她說要買時我極力反對,她堅持買了,結果買回來幾個禮拜就開始有各種各樣的小問題,後來不足一年就徹底壞了。
  ------------------------------
  那就别图便宜啊,想花一管牙膏钱买飞机,回头又说飞机不好,你有病啊
  • 韭菜酿豆腐ABC: 举报  2014-11-06 13:56:23  评论

    对,这个是关键,别图便宜。我所从事的行业,利润从98年到现在是越来越低,除了同行的竞相压价外,老外砍价离谱也是原因,没办法,厂家也只能从材料、工艺上省钱了,质量如何可想而知。当中,要说一下印度人,一些人说过只要价格低,我们的产品做的差不多就可以。反过来,最后的用户却说中国货烂!?
  • 韭菜酿豆腐ABC: 举报  2014-11-06 15:24:03  评论

    这看你准备多少钱买什么东西以及个人对国产品牌的认可?一样质量的家电,国产货比日本的可低不少,价格高的日本牌子,质量也未必就比国产货好到哪里去
我要评论
作者:穷比鬼可怕 时间:2014-11-06 00:14:00
  楼主,虽然你护主心切,但是孤陋寡闻得未必太可笑了。世界主流,重工业器具用德国货,轻工业用日本货,中国货,只是我们用的多。
  
  • 4636289: 举报  2014-11-06 10:51:19  评论

    @穷比鬼可怕 虽然你护洋跪子心切,但是孤陋寡闻得未必太可笑了。楼主讲的是家电,逗逼东拉西扯,你妈煮个蛋是用德国重工业器具?世界主流,轻工业用日本货????你活在几十年前??你个逗逼知道轻工业是什么吗??不懂装懂,你能护得了主?
  • 文的熊猫: 举报  2014-11-06 14:33:17  评论

    您还活在自己YY出来的世界里呐,多看看新闻啥的不好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狂秦 时间:2014-11-06 06:32:00
  @R1a1 2楼 2014-11-05 17:49
  以前不多,這幾年越來越多,但大多是窮人在用。有錢人不用中国家電,雖然價錢便宜但質量差。
  我媽曾買一部美的電磁爐,當時她說要買時我極力反對,她堅持買了,結果買回來幾個禮拜就開始有各種各樣的小問題,後來不足一年就徹底壞了。
  ------------------------------
  你家买个电磁炉都这么纠结?哈哈,还要讨论,没投票吧?
我要评论
作者:狂秦 时间:2014-11-06 06:34:00
  @穷比鬼可怕 12楼 2014-11-06 00:14
  楼主,虽然你护主心切,但是孤陋寡闻得未必太可笑了。世界主流,重工业器具用德国货,轻工业用日本货,中国货,只是我们用的多。
  ------------------------------
  老兄,哪中国每年出口滴都是什么东东?
作者:不到100不收油 时间:2014-11-06 11:53:00
  香港鼻屎大的市场,冇人在意它
  
作者:zsl_1986 时间:2014-11-06 13:00:00
  事实就是全世界大部分家电市场都快被中国占领了。苟延残喘的也就棒子和鬼子的几个品牌了。
作者:mike741852 时间:2014-11-06 14:51:00
  老外就是想花最便宜的钱买最好的中国产品,这可能吗?所以就一个劲说中国制造的产品烂,这就是事实。一分价钱一分货,放之四海而皆准。
作者:大风吹过香满楼 时间:2014-11-06 15:50:00
  看看你所谓的日本牌子哪里生产的吗还是MADE IN CHINA 。日本家电80年代的辉煌造成了他的品牌溢价,中国品牌任重而道远。中国品牌的口碑还在慢慢培养,但是我们有庞大的本土市场可以培育几个中国品牌变成世界品牌。
  对了告诉几个港灿一下:日本家电好几个品牌已经被中国企业收购了。
  1.日本三洋电器
  2.日本山水音响
我要评论
作者:内江1829 时间:2014-11-06 16:34:00
  香港也有电器哩,叫德国宝
作者:巾峰人 时间:2014-11-07 08:38:00
  目前中国制造的家电,质量虽有所提高,但其隐定,耐用性等质量方面仍与欧美日本同类产品相差很远.毕竟我国还是发展中国家,GDP再高仍自认属第三世界.中国家电就算以廉价在亚洲,非洲贫穷落后国家推销,基本也不受欢迎.在香港更加没市场.大陆资本的家电连锁店苏宁集团,自己店铺也少见国产家电.
  • meimei954: 举报  2014-11-07 12:48:42  评论

    你到苏宁看过吗。怎么同我看到的不一样。
  • aaa88952046: 举报  2014-11-07 12:53:24  评论

    你去的苏宁确定不是你自己开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唔同你癫 时间:2014-11-07 08:48:00
  正一井底蛙,蹲在香港就以为是站在全世界。一个小小香港就代表全世界,怪不得几个学生仔敢说代表香港人。
作者:luyu1675 时间:2014-11-07 12:41:00
  别的不说电器绝对是国产的最好,日本产品才是典型的垃圾!既贵又不实用,除了相机以外。中国产品使用周期有长有短,但是就是便宜,这是有道理的,你一个刮胡刀一用就是20年,那尼玛人家场商还不喝西北风啊?一两年一换正好。
作者:兰州舰789 时间:2014-11-07 13:39:00
  中国制造了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把航天员送进了太空,并研发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已经在国家发展进步中发挥了主导作用。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了《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3》,报告显示中国创新能力稳步上升,国家创新指数排名在全球40个主要国家中升至第19位。中国研发经费达到10298.4亿元,稳居世界第三位,高技术产业出口占制造业出口的比重居世界首位,知识服务业增加值居世界第三位。从国家的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可以看出,中国发明专利的申请已经连续3年超过美国,处在世界第一位。
  事实证明,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中国政府在重视“中国制造”的同时,更加重视“中国智造”,在政策上支持产业核心技术的研发,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正逐步向“中国智造”转化。
  曾经,在外国人的眼中,长久以来中国市场给人带来的印象就像是一座为全球公司生产和加工产品的“大工厂”,各种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产品从这里走向海外市场,却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带有自主创意和领先优势。但在今天,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发生改变。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既可以产出优质的“中国制造”,更可以创出独特的“中国智造”。[5]
作者:兰州舰789 时间:2014-11-07 13:41:00
  工业生产能力迅速提高,从根本上改变了长期困扰我国经济生活的工业品短缺局面,市场供应由萧条、匮乏走向繁荣和充裕。同时,工业主要产品产量居世界前列,2010年中国制造业有200多种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位,中国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工业生产大国。
  我国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位的已有220种,粗钢、煤、水泥产量已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水泥产量2009年已占世界总产量的60%。2010年粗钢产量占世界钢产量的44.3%,煤炭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45%。
作者:兰州舰789 时间:2014-11-07 13:43:00
  家电、皮革、家具、自行车、五金制品、电池、羽绒等行业已成为中国在全球具有比较优势、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行业。轻工产品已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贸易量中占有极大的比重,为世界人民享受到物美价廉的日用消费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者:兰州舰789 时间:2014-11-07 13:43:00
  拥有“中国制造”名声的中国在盛会背后成为2012伦敦奥运会的主力供应商。伦敦的奥运专卖店里,“中国制造”的标签几乎无处不在。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这不过是“世界是平的”又一个注脚。中国制造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光彩,伦敦奥运几乎就是一个“made in china”的盛会。
  2012年伦敦奥运开幕式上用于燃放的烟火都来自中国制造。在伦敦奥运烟火总共五个章节中,烟花都是从中国运过去的,其中浏阳烟花占了四分之三,“花”样更是超过200种。
  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多国家的队服也是由中国制造。中国多家体育用品企业为多个国家提供装备,其中匹克为新西兰、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黎巴嫩、伊拉克、约旦以及塞浦路斯等七国奥运代表团所有官员和运动员提供出场服、领奖服等专业装备。鸿星尔克与伊朗奥委会达成协议;乔丹则将为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蒙古国3个代表团设计伦敦奥运会领奖服。
  2012年伦敦奥运商品中,有5类毛巾床上用品、19类杯子、11类玩具车、190类别针、23类服装、4类毛绒玩偶吉祥物以及共18类徽章、腕带和手环,全部都由中国制造。人造草坪来自北京,主体育馆椅子来自上海,参赛国国旗产自武义。伦敦奥运会毛巾、床单被罩、装饰品、钥匙圈、衣服等多个种类特许产品生产则来自于浙江义乌。
作者:shijh123456789 时间:2016-11-16 21:42:00
  挖坑挖坑。。。
作者:幸运猪1104 时间:2016-11-17 21:22:00
  @小号一样上天牙 2014-11-05 20:40:00
  我能说我的格兰仕微波炉用了17年了吗
  -----------------------------
  我家的格兰仕用了15年
作者:喝的汉江水 时间:2016-11-17 21:28:00
  香港,地有多大?人有多少?你到地球村各地去走一走,看一看,就知道中国家电有多么强大!待在一个小地方来评价中国,只能说你孤陋寡闻,一叶障目。
作者:6666任我行 时间:2016-11-17 21:51:00

  香港人都喜歡 日本原裝的家電系列產品
  • ak74VSm16: 举报  2017-09-08 22:22:58  评论

    这就要珍惜了,日本的家电越来越少了,每年大把日本品牌的家电嗝屁了。
  • 宇宙无敌三杯鸡: 举报  2017-09-14 08:50:19  评论

    日本的企业其实不一定是日本人造的,日本人造的也不一定是日本人控股的哦哦
我要评论
作者:ty_121429762 时间:2016-11-17 21:52:00
  这种东西 你自己做主就好 就像车一样 你的选择很多 就看你自己怎么选 宝马奔驰 保时捷路虎法拉利宾利有问题的豪车也很多
  
作者:猎鹰678 时间:2016-11-17 22:05:00
  @R1a1 2014-11-05 17:49:00
  以前不多,這幾年越來越多,但大多是窮人在用。有錢人不用中国家電,雖然價錢便宜但質量差。

  我媽曾買一部美的電磁爐,當時她說要買時我極力反對,她堅持買了,結果買回來幾個禮拜就開始有各種各樣的小問題,後來不足一年就徹底壞了。
  -----------------------------
  层主太能黑了!你要说用一年多有小毛病我也许会信!用几个礼拜有毛病?你这黑的没水准!
  
作者:納米核心x 时间:2016-11-18 01:03:00
  香港人很鄙視大陸品牌,毫無疑問
  第一 媒体長期洗腦
  第二 十年前的大陸廉價偽劣產品太多
作者:ligoo2016 时间:2016-11-18 08:18:00
  @yyrrmm 6楼 2014-11-05 19:40:00

  对国产品牌的评价只有两个字:垃圾。
  —————————————————
  中国有垃圾吗?肯定有,比如你就是例证,你也是在中国制造嘛。
  
作者:小狐狸的豆豆 时间:2016-11-18 09:05:00
  日本的品牌的确有其质量优势,但优势在减少,国产加油
作者:拳击美狗脚踏日寇 时间:2016-11-18 12:06:00
  @R1a1 2014-11-05 17:49:00
  以前不多,這幾年越來越多,但大多是窮人在用。有錢人不用中国家電,雖然價錢便宜但質量差。
  我媽曾買一部美的電磁爐,當時她說要買時我極力反對,她堅持買了,結果買回來幾個禮拜就開始有各種各樣的小問題,後來不足一年就徹底壞了。
  -----------------------------
  现在大把美欧国家的人买中国产品,质量不好价格不划算能大量购买?想黑也找个好的理由啊,难道欧美那些买中国电器的都是煞笔?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化石无双 时间:2016-11-20 02:10:00
  家电全是国产,美的,海尔,苏泊尔,飞科等等。手机除了iphone都是国产,小米,魅族,vivo,华为。汽车是北京奔驰也算国产吧??
  
我要评论
作者:香港2017908 时间:2017-09-08 22:30:09
  香港总共多少人。。。有多大的市场。。
作者:斩倭妖 时间:2017-09-09 00:50:41
  @R1a1 2014-11-05 17:49:00
  以前不多,這幾年越來越多,但大多是窮人在用。有錢人不用中国家電,雖然價錢便宜但質量差。
  我媽曾買一部美的電磁爐,當時她說要買時我極力反對,她堅持買了,結果買回來幾個禮拜就開始有各種各樣的小問題,後來不足一年就徹底壞了。
  -----------------------------
  那你以后坚决反对你妈妈购买我们中国的产品,而且总是购买外国的!
  好吗?
  另外,你知道中国人有多少人用你们的产品吗?
  还有,你感觉你这样说话,对你和你妈妈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啊?
  你希望不希望我们中国人都和你鄙视我们中国一样而鄙视你们?
  我们相互鄙视,相互仇恨,好不好?
作者:木仓木仓 时间:2017-09-11 01:08:29
  浮雲2016: 举报 2017-09-08 12:09:48 评论
  大把是多少比例?
  sgs118: 2017-09-10 22:44:07 评论
  评论 浮雲2016:家电出口量世界第一,比例超过一半。
  @浮雲2016: 2017-09-11 00:37:50 评论
  梗系啦,去非洲嘛。

  数据打脸!!
  转抽信口开河的@浮雲2016

  2016年1~6月,全国家电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额280.26亿美元,同比增长-0.63%。比重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德国、英国、香港、意大利、法国、沙特阿拉伯、印度、韩国等地区。

  其中:
  美国完成累计出口额64.77亿美元(占23.11%),同比增长-3.25%;
  日本完成累计出口额26.55亿美元(占9.47%),同比增长-2.1%;
  德国完成累计出口额10.32亿美元(占3.68%),同比增长-6.48%;
  英国完成累计出口额8.99亿美元(占3.21%),同比增长-5.95%;
  香港完成累计出口额8.09亿美元(占2.89%),同比增长-3.35%;
  意大利完成累计出口额7.65亿美元(占2.73%),同比增长27.24%;
  法国完成累计出口额7.65亿美元(占2.73%),同比增长8.38%;
  沙特阿拉伯完成累计出口额7.29亿美元(占2.6%),同比增长-13.88%;
  印度完成累计出口额6.72亿美元(占2.4%),同比增长1.43%;
  韩国完成累计出口额6.33亿美元(占2.26%),同比增长10.08%。
  • 浮雲2016: 举报  2017-09-11 01:10:45  评论

    你叫阿彬迪去香港的電器行看看啦。公屋裝修都唔用大陸冷氣機啊。
  • 木仓木仓: 举报  2017-09-11 01:16:29  评论

    评论 浮雲2016:抽的是你说过的——中国家电世界出口“梗系啦,去非洲嘛。”这句话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木仓木仓 时间:2017-09-13 18:30:18
  木仓木仓: 2017-09-11 01:16:29 评论
  评论 浮雲2016:抽的是你说过的——中国家电世界出口“梗系啦,去非洲嘛。”这句话
  @浮雲2016: 2017-09-11 05:04:23 评论
  评论 木仓木仓:99%%去非洲,1%去其他地方,再加上國家補貼退稅。唔好當人傻的。香港離大陸最近,你不妨問下彬迪,叫她看看豐澤賣的什麼家電再說啦。
  哇哇乱叫啊: 2017-09-13 17:35:28 评论
  评论 浮雲2016:你举例说香港商场的大陆家电少,只能说明香港人看不上大陆产品,人家举出口数据,能够说明大陆家电在国外市场的能力。你这回复真是胡搅蛮缠
  浮雲2016: 举报 2017-09-13 17:39:45 评论
  因為擺大陸電器沒有人買

  ——————————————————————————
  越活越看不懂人话是吧,那我就说的简单点

  大陆2016年半年家电出口销量比例来看

  23.11%的家电卖到了美国

  9.47%的家电卖到了日本

  2.89%的家电卖到了香港

  ,




  @浮雲2016
  你不是说大陆家电99%卖到非洲去了么?不好意思,是你米爹买中国家电买的最多

  你不是说(在香港)擺大陸電器沒有人買么?不好意思,香港人半年就买了8.09亿美元的大陆家电
我要评论
作者:john_2018abc 时间:2017-09-14 04:06:30
  没有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