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万宁——赌场与治安

楼主:wnxinxi 时间:2007-06-25 15:54:22 点击:6794 回复:7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我们都知道,一个地方的治安问题会直接影响到投资环境,尤其对万宁来说,是一个燃及眉梢的问题。最近屡屡发生黑色事件,让人看了心惊胆颤!
  
  有网友质疑,万宁的书记换得太频繁了,到底是啥回事?这个问题似乎一般人都难以解释清楚!
  
  听到很多人谈论前届的胡书记,有褒有贬,各执其词。我对胡书记一点都不了解,不好发表观点。前些年曾跟丁书记有过数面之缘,可惜没资格去促成好事,遗憾终生!
  
  不管是谁当领导,百姓们都只关心自己的生计,受益的会说他好,否则相反!平民老百姓的就是这么简单的爱憎分明!
  
  有朋友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地方的治安好与坏,与第一把手在某方面的腕力有直接关系。不好从更深的角度去比较各届领导的执行力度,我们只能看到表面现象,试图通过表面来探讨内在因素(也许根本就经不起推敲)。
  
  在招商引资方面,大洲岛等项目是个巨大的突破。就目前而言,个人觉得是值得歌颂的。而在治安方面,个人觉得应该抨击!丁书记时期较胡书记要显得平静许多!这是不是真如那朋友说的——一个地方的治安好与坏,与第一把手在某方面的腕力有直接关系?希望有识之士多多发言!
  
  打架斗殴、凶杀、吸毒、赌场、高利贷、贪污腐败近期似乎大有抬头之势!毒与赌千百年来都是祸之根源,这些不稳定因素的导火线,不知道是谁,悄悄地点燃了,而且似乎大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其实很害怕与外人讨论媒体上看到暴力腐败事件,因为害怕里面的主角是家乡人。校园暴力、宾馆枪声、女尸之迷、缉毒英雄大江同志的故事……这些无一不与“万宁”二字挂上了勾勾。很显然,这并不是偶然!
  
  有人提倡海南赌场开放化,认为做为一个旅游省份,那是个创收的好项目。对这一观点个人持中立态度。能管理得好,也许是个好的倡议。在澳门,去赌博的大多是外地人口,就连参团去旅游的人也会抛下一两百去感受感受那里的气氛。赌,在澳门已经成了一种相对成熟产业。毋庸置疑,赌场的收入是当地支柱收入,之所以受扶持,那是因为赌场确实给澳门带去了滚滚的财源,年创收高达1300亿澳元。澳门通过鼓励投资移民,超低的赋税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澳门的经济得以蓬勃发展……
  
  可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即使是那么成熟的地区,依然无法避免由赌而频繁滋生的刑事案件。我们还记得“泰商陈世贤在赌场惨遭劫杀……”、“大陆赌客在澳门赌场旅馆被杀 藏尸床底……”、“某某大陆官员澳门赌场一夜千金……”等等报道。虽说“有得必有失”是铁的定律,但丝毫不违背“赌乃祸之根源”一说!海南的经济与政策与澳门有着天壤之别,如若想效仿,那还得多下功夫啊!
  
  最近似乎总听别人谈及万宁的赌场问题(我想其他地方应该也是一样,但我们只谈自己的家乡),之前版里也有过曝光赌场的帖子(最后是不了了之,意料之中!)。万宁的赌场在当地可以说是公开化,或者说半公开化了,我这么说不知道恰当不恰当?因为你随便拦辆三轮车,很可能都能拉你去赌上一把!我去过万都,当然是朋友带去的,看到一些事实,也听到一些内幕,心底拔凉拔凉的!!!
  
  有敏感部门的兄弟在聊天的时候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警察的亲戚犯事让公安局给抓了,他自己出面去求情也许不怎么管用,但如果请一黑道上的大哥去说情,却相当凑效!”我不敢肯定他说的话是否真实,但就这么一句话说明了什么?我的理解是:说明了这个领导腐败,且缺乏管理艺术!这样一来,你让那些干警们以后在烂仔面前如何抬头?你想抓我是吗?看我让领导怎么收拾你!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当警察的朋友,如果我说得不对,欢迎你们多多丢砖头!
  
  话题回到赌场!我从不相信某个黑道人物能自己开赌场,当然我也没证据说这个赌场是谁罩的,有心人自然能理解我说的话!又有谁相信万宁的赌场主要是对外地人开放?又有谁能相信赌场能振兴万宁地方经济?我们看到的是,赌场多了,高利贷做得红火,暴力事件接二连三。平民老百姓借高利贷不足为奇,就连警察干警也有人借高利贷。前段时间曾报道过某某交警在吃饭的时候遭攻击……有人说是烂仔们认错人了,有人说是该警察得罪了人,也有人说是因为他借了高利贷!警察借贷不还,本身就是件极具讽刺的事。烂仔连警察也敢打,那又说明了什么呢?值得深思……
  
  以上都是闲话,欢迎大家理性评论或参与讨论。我封笔旁观……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更多
作者:mannings 时间:2007-06-25 16:19:00
  一如既往的支持楼主,可我只是霸沙发的
作者:小鸭舞心 时间:2007-06-25 16:28:00
  這地板坐得應該。。。。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6-25 17:25:00
  鸭子找不到板凳吗?一屁股就坐地板上了?
作者:啊立哥 时间:2007-06-25 17:35:00
  楼主,说实话.在网络看到过许多言论...但是像你这样有水平的很少,真的很少...
楼主wnxinxi 时间:2007-06-25 17:55:00
  谢谢首席版主的超高评价!我希望能听到一些相关部门的知情人说出一些内情。更希望万宁版的言论可以影响到某些人,能促进某些事,也不枉在论坛里花费的时间。
作者:直说台 时间:2007-06-25 18:49:00
  说的一点也错哦!万宁现在的赌博场是到处都是了,放高利货的也多的不数了,打打杀杀的也多数是因借高利货所引起来的。
作者:直说台 时间:2007-06-25 18:50:00
  说的一点也没错哦!万宁现在的赌博场是到处都是了,放高利货的也多的不数了,打打杀杀的也多数是因借高利货所引起来的。
  
作者:雨打菩提 时间:2007-06-25 19:06:00
  一笔到位
作者:新星星之火 时间:2007-06-25 19:56:00
  为楼主的理性鼓掌喝彩!
  
作者:尼罗河的歌声 时间:2007-06-25 21:52:00
  喝彩!
  非常理性,鼓掌!
  
作者:一路杀来来 时间:2007-06-25 22:49:00
  不错,顶楼主妙趣横生闲言,要是楼主不说闲言,那不是更厉害了。
作者:阳光58 时间:2007-06-25 23:03:00
  入木三分!
作者:啊立哥 时间:2007-06-26 01:33:00
  红脸操作!
  操作原因:楼主,用理性的眼光去看问题.找出问题,分析问题.总比盲目的骂官强得多..
作者:人生闲难得 时间:2007-06-26 10:06:00
  值得深思……
作者:sculinux 时间:2007-06-26 12:25:00
  嗯,有些事情是该多交流,但咱们老百姓也要做好自己,努力工作,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也就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也是对万宁的一种贡献,bless...
作者:小傻姑娘 时间:2007-06-26 12:41:00
  楼主是刚来的还是马甲????实事求是哦。。。。
作者:老琼 时间:2007-06-26 13:32:00
  大家都说好,我也来抄个数.
  楼主说“在招商引资方面,大洲岛等项目是个巨大的突破。就目前而言,个人觉得是值得歌颂的。”,能否具体说说还有哪些项目,都巨大的突破了什么?你个人觉得值得歌颂的是什么?你歌颂评判的标准又是什么?
  另,楼主所说的大洲岛项目是否就是指神州半岛项目?最近村民集体上访事件是否就是因神州半岛项目引起的?村民的诉求都是些什么,合理吗?移民问题作为该项目整体的一个组成部分,万宁政府和投资方的所作所为是否都合理合法?
  做为一小市民,对上述问题真是一头雾水,楼主既然提及,想必有较清楚的了解,闲着也是闲着,顺便麻烦楼主在百忙之中明示.
楼主wnxinxi 时间:2007-06-26 14:09:00
  我说的就是那个项目!村民集体上访引发的事件真相我不清楚,不发表言论。
  
  如果我没了解错误的话,该项目应该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所以我说是巨大突破。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发展与进步的最有效手段。该项目目前为止具体进展到哪个阶段我不是很了解,而衡量进度的最实际的指标应该是投资方确实的注资金额!空手套白狼的事那是合伙骗局,咱不去说它。
  
  任何一项招商引资的举措,我们都应该去歌颂。但是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比如您说的因土地赔偿引发的上访纠纷,那跟招商引资其实根本就不应该扯上必然的关系。在移民问题上,只能说相关部门在处理类似土地赔偿等问题时有所欠缺。
  
  很早以前,石梅首次开发,我也觉得那是好事!因为开发好了,那是造福子孙后代。可事实上,最后那堆废气的别墅成了野草丛生的公厕……可这能说当年政府招商引资是错误的吗?一件事情的出发点是值得赞扬的,可并不能保证这事一定都能做得漂亮!
  
  招商引资做项目合理开发资源,繁荣本地区经济这一举措本身并没有错!不是吗?我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我用到了“歌颂”!
  
  换个角度来说,如果没有该项目,那就肯定不会出现村民集体上访的纠纷对吧?可一辈子神州半岛不开发,肯定一辈子也不会出现土地赔偿纠纷的事!可这样一来,我们家乡的宝贵资源何以得到充分的利用?何以创造价值?
  
  所以我说,招商引资开发该项目是值得歌颂的。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相关部门的做法值得商榷!有得有失吧,个中滋味得许多年后才能品尝得透。
作者:李子02250124 时间:2007-06-26 16:29:00
  另,楼主所说的大洲岛项目是否就是指神州半岛项目?最近村民集体上访事件是否就是因神州半岛项目引起的?村民的诉求都是些什么,合理吗?移民问题作为该项目整体的一个组成部分,万宁政府和投资方的所作所为是否都合理合法?
  ---------------------------------------------------------------
  东澳丰丁村村民上访,跟一块地皮有关。从该村一位朋友那得来,岛光村委干部利用关系,占了丰丁村所属的一块土地,并拥有土地证。并说通过了丰丁村所属村委会书记签字。但该村村民与书记和岛光村委干部一起确认时,书记否认签字,并说那名字是伪造的。丰丁村村民一时恼火,当时好像就打了岛光那位干部,好像是当天晚上,该干部的兄长(某部队xx长)就弄了几辆军车到丰丁村想抓人(村民到省委省政府上访时,部队到丰丁村调查过,但村民没留证据证明军车来过)。之后,丰丁村民到市政府上访时,由于村民法律意识薄弱和万宁领导人“正确决定”,就出现了惨不忍睹的“人民公安”暴打“人民群众”的万宁丑闻,抓了2人,现在还有一人被关。丰丁村民到省委省政府上访,市里派人以村民提出所有要求都口头答应(如归还土地,释放被抓的人,赔偿医疗费,等等)的形式让村民回到万宁。但一到万宁,所有的承诺到作废了。还派人员对该村进行监控。
   版友WN008所说的抬棺材到岛光村干部家,是因为干部兄长当时带人到一位村民家恐吓到一位老人家,市委上访时,她的媳妇被抓(现在被放了),儿子被打。省委上访回来后,该老人就死了。而且村民又被欺骗,所以。。。。。。。。。。。
   俺就知道这么多了。不知道发上去会不会也被抓哈
   神州半岛的开发,移民导致东澳墟上土地值钱,而丰丁村也就在墟上,我也不知道上访与神州半岛有没有直接联系。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6-26 16:56:00
  各持己见吧!我个人认为邻村间的土地所有权纠纷跟招商引资扯不上什么关系!
  
  回问楼上朋友:如果没有该项目,那您说的那快地皮的所有权有纠纷吗?
  
  只不过是因为有了项目,涉及到征用补偿,关系到村民的切身经济利益了,谁都为了能多分点钱矛盾才愈演愈烈。这能赖招商引资吗?呵呵……
  
  我想这里有村们本身的责任,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也应该有政府部门的责任,协调不当,没有及时制止势态;
  
  或者说神州半岛项目也有责任,谁让你在这个地方做什么项目,你不做项目,那不是什么事都没有了吗?
  
  
  土地产权纠纷难道一定要用暴力去解决吗?这个社会怎么还是这样子啊?
  
  
作者:火山峰 时间:2007-06-26 17:12:00
  不管谁对谁错,人民的利益为第一。共产党的核心综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问题的解决在于政府的耐心.耐力.
作者:小傻姑娘 时间:2007-06-26 17:13:00
  支持俺们的酒神----火山峰同志~!!
作者:鸭子的粉丝 时间:2007-06-26 17:43:00
  支持瓦们的傻傻——小傻姑娘
作者:有脸无皮 时间:2007-06-26 19:52:00
  神州半岛项目成功与否,其标志是是否真正有实业落户,是否真正给群众和万宁带来好处.当初,当地群众对征地是热情和支持的,但是,市委市政府有小算盘,工作组在工作中因某些原因又失信于群众,才导致至今进展不大.本人担心该项目流产.如果有幸该项目成功了,则是万宁的大幸.但光打雷不下雨的事太多了.
   秀领啊,你是咋想的?
作者:mannings 时间:2007-06-26 23:36:00
  俺老实人,进来一次顶一次。
  那个丁尚清书记酒桌上听人讲是个钱棺材,酗酒胡言不可信不可信啊!可也有喝醉的说酒后吐真言,我糊涂了
作者:梦理水乡 时间:2007-06-27 01:34:00
  不管怎样商是招来了,说明还是下了一翻功夫的.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6-27 08:39:00
  作者:mannings 回复日期:2007-6-26 23:36:00
  
    俺老实人,进来一次顶一次。
    那个丁尚清书记酒桌上听人讲是个钱棺材,酗酒胡言不可信不可信啊!可也有喝醉的说酒后吐真言,我糊涂了
  
  ==========================================================
  表指望什么人不谈钱,酒桌上的话向来都不算数的,这是潜规则。
  
  听说下个月万宁将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整风运动!俺不知道整的啥子风?可消息既然已经传到俺一介平民老百姓的耳朵里,那些狗肉店当然也知道该什么时候关门打烊了。
作者:mannings 时间:2007-06-27 08:58:00
  又见小道消息满天飞,市井茶坊牛坡的小道消息不舍昼夜如水之东逝,SD吃饱早晨披着国家主人的虚衔又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鸟!嘎嘎!
  SD啊!政治的东东不是拜佛萨,光有良好的愿望远远是不够的,拭目以待吧!我满脑子都是美女钞票名车跟佛萨外加两首广阔的婆萨蛮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6-27 09:00:00
  欢迎wng008同志给俺们说说2008的事,不知道与奥运会有没有关系啊?
作者:浪漫吉他 时间:2007-06-27 12:38:00
  无语。。。。。。。
作者:阿平兄 时间:2007-06-27 14:27:00
  ````相约2008真的开了赌场```````
  悲哀````````
 

作者:浪漫吉他 时间:2007-06-28 13:44:00
  好象消防不合格被关门了。
作者:爱之真情之切 时间:2007-06-28 13:54:00
  看来万宁消防部门效率很好啊!
作者:lilian369 时间:2007-06-28 20:54:00
  现在别人一提万宁能想到的就是打架斗殴~~一个地区文化风气决定着它的经济发展!这样在招商只是表面的!万恶赌为首~~那可以使人抛弃一切!!失去一切!!
   政府的不作为实在让人痛心~一个官来捞走又一个过来!何时才有真正为人民的!!
   自己作为万宁人也因该有自己家乡的荣誉感,就象一个国家要有民族感!!自己没有从自身作好,何来批判!!
  
作者:广阔天地 时间:2007-06-28 21:40:00
  "更希望万宁版的言论可以影响到某些人,能促进某些事."
  -----------------------------------------------
  
  顶贴支持楼主,要不的话老麻会说俺不关心时事政治呢!
作者:人生闲难得 时间:2007-06-28 21:43:00
  顶楼上那个我下乡过的地方.
作者:竹林声声 时间:2007-06-28 22:43:00
  其实现在招商引资是一个最好的办法...不过政府也得把把关...不要商家来了...政府的各级部门都去要什么赞助费什么的...至于过去所建的...是谁也没有想到中央会突然来一个经济宏观控制...如果有朋友去过广西的北海...就会看到北海最有名的地方是"银滩"...那时候被中央领导提名为"世界第一滩",那里更难看...
   现在政府能招商引资...是一个最好的方法...要让本地商家去开发...也许一百年都无法做到(夸大其词点)..
作者:梦理水乡 时间:2007-06-29 00:15:00
  唉 !赌场一开,有多少家庭要面临解体.这几天就听说了好几家了.
作者: 时间:2007-06-29 02:30:00
  那都是一个样....警匪一家亲....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6-29 08:42:00
  一个地方的官员如果非要通过赌场去敛财,那这个地方确实是很可悲了!
  
  个人感觉,中国的媒体永远不能与国际接轨,那是因为中国的媒体并不能随心所欲地去报道某些事情。
  
  前些日子发现一“黑贴”,询问“反腐斗士辞职一事”,俺才刚刚看完,就不知道让哪个“眼明手快”的管理员给隐藏了。很纳闷,是那帖子写的不真实呢?还是……???
作者:人生闲难得 时间:2007-06-29 08:46:00
  我也觉得.但不是我们版斑竹隐藏.
作者:幽悠吾心 时间:2007-06-29 08:58:00
  有说是哪里斑竹了么
作者:人生闲难得 时间:2007-06-29 09:02:00
  那只会爬树的猴子我去查看了.是转载的.说明是经过新闻媒体发表的文章.你问为什么.我实在回答不了你.不过请首席啊立哥过问一下管理员.再答复你.好吗?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6-29 09:14:00
  无所谓了,我也不敢肯定那帖子的内容是否完全真实。如果属实,我觉得那帖子删除了实在太可惜了!但我知道不是版主删除的。
作者:tianjingongda 时间:2007-06-29 19:02:00
  咱们万宁也就这样了,要不然怎么那么多家长都把孩子送到嘉中读书了,为什么,就是因为万宁乱呀,至于说哪个书记政绩好不好,应该看他是不是使广大的万宁群众受益了,群众有没有切身感受到了,一个神州半岛是不是能使整个万宁人们受益呢?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但我这几年感觉是万宁就没什么变化,反而我们的治安越来越差了,收入也没增加多少.我也对万宁没什么信心了.
作者:爱喝水的蜗牛 时间:2007-06-30 14:51:00
  唉!……咱万宁呀!希望以后我去万城不要再欺负偶们这些土生土长的万宁人了
作者:淹死的酒鬼 时间:2007-07-02 18:00:00
  问下
  这首歌是啥名字
  谢谢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7-02 18:12:00
  晕,名字叫做“有没有人告诉你什么叫花生”
作者:涯天两匹马 时间:2007-07-02 21:56:00
  一个地方的治安好与坏,与第一把手在某方面的腕力有直接关系。
作者:为啥这样子 时间:2007-07-03 14:11:00
  赌场 . 高利贷 . 吸毒 . 抢劫 . 暴力 .......
   以上问题没解决 , 就是招多大的商过来也没用...
   治安的好与坏 , 决定着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
   如果主管部门还继续无动于衷 , 也许评选2007年全球危险城市 万宁 就会榜上有名....
  
  
作者:mannings 时间:2007-07-03 15:51:00
  一直都在追求公平、公正的法律,楼上的一说,给偶当头一棒,好像某地已经没有了法律,呜呼挨宰
作者:实在的人 时间:2007-07-03 23:05:00
  我做为一名万宁人,我常在外面工作,有时回去的时候,也时常听朋友谈起治安问题,的确是让人心里面都有些发凉\\\\\\
  
  
作者:实在的人 时间:2007-07-03 23:16:00
  久久回去一次,就时不时的听到如此的风言风语,或许是道听途说也罢,心里真的不是滋味.看到自己家乡事隔了这些年还是换汤不换药,而且是越来越差的治安,心里啊,唉.为什么会是如此呢,社会的风气是一年不如一年,犹如是老太婆过年.社会的风气不单是仅仅影响了我们这一代啊,儿童虽说是祖国的希望与花朵,可是在如此的变质的泥土中,混浊的水源能生长出茂盛的根基与昌盛的枝叶吗?请大家想想,我们可不能误了下一代啊
  
  
作者:实在的人 时间:2007-07-03 23:27:00
  而且在外面工作时,时常听到他乡听到万宁人不是,那更不是滋味了,可是难道不是吗?谁叫我也是万宁人呢?我还能说什么呢,,在万宁还有什么样的企业呢,一个个的都被赶跑了,整个社会风气如此,逢年过节吃,拿,要,什么样的一个投资环境?谁还敢在如此的一个地方谋生与创业?又有多少的失业者每天街头流浪呢,在如此众多失业人员流浪于街面,为了寻求生活的最低生活保障,不管是什么对与错,只要为了生存,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呢.所以治安差也是在情理当中.
  
  
  
作者:iou106 时间:2007-07-05 00:54:00
  
   毒 . 赌 为百害之源.
  
   海南省领导\万宁市领导应该引起重视.不要什么钱都挣.
  
   积点德.
作者:后安大刀 时间:2007-07-05 01:03:00
  这么丁点地方,就那几块财源了,能放吗?
  推荐本书给鲁家看看下,反映的都是像瓦们这种小县城的文化、经济政治的主题,那一个个事件,那一个个人,简直是如出一辙,一模一样,看完这本书再看这本书的的电视版(非常低调的版本,很少引起关注)瓦都懒得去思考了,有的只是无奈。。。。
   特定的制度,特别的阶段,必然的产物,没有更好的办法滴,顺其自然吧。
作者:爱之真情之切 时间:2007-07-05 09:31:00
  什么书?书呢?
作者:一片桔子 时间:2007-07-09 08:55:00
  难道你们是第一天生活在这社会里么
  你知道什么是游戏规则么
  不要说那些没有用的话咯
  有空也去搞搞副业赚点钱吧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7-09 09:07:00
  你说说看,什么游戏规则?
作者:万州鸿 时间:2007-07-09 10:51:00
  当一些游戏规则使人有利可图,即使它们是不道德的,也会有人去追逐。但追逐的人多了,趋之若鹜,“执著认同”,往往会推波助澜,形成一种风气,一种坏风气?!好风气的形成,地方管理是一个重要方面,但民众的明辨是非、坚持正义也是不可或缺的!!!
作者:接受教育 时间:2007-07-09 22:28:00
  万宁啊万宁啊:真让人羡慕/赌场还可以光明正大的开....我们澄迈想开都开不了.....郁闷到极点啊..........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7-10 09:35:00
  好像不能算是光明正大吧?
作者:开蛋衰子 时间:2007-07-10 14:31:00
  公安公安,公都不安,何来民安,只好自安。
作者:那只会爬树的猴子 时间:2007-07-10 14:46:00
  自安自安,安全第一!一字之差,谬以千里!(闲话)
作者:末日来秀 时间:2007-07-11 22:56:00
  万宁什么时候才能!!!!!!!!!!!!!!!!!!!
  
作者:木林森ABS 时间:2007-08-01 01:09:00
  ?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