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联沙龙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09 09:23:18 点击:4933 回复:44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对联的乐趣,在同道交流的惬意,在捕捉灵感的孤独,也在一联书成的满足。
  鄙人作为雅座资深新手,开一个小小的沙龙,期与诸位联友交流切磋,共同学习。
  进来的联友一可出联题,风景名胜,古人古事,飞禽走兽,衣帽鞋袜不限;二可择题写联,三可论联写评。
  以联会友。请。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59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知书善行 时间:2017-09-09 15:07:18
  以联会友
  执笔代茶
我要评论
作者:藤壶主 时间:2017-09-09 15:16:14

  
我要评论
作者:林业发2 时间:2017-09-09 15:51:59
  以联会友
  借对交心
作者:浮云我决 时间:2017-09-09 17:47:41
  支持,好好发贴的我都支持
  • 沧浪麟影: 举报  2017-09-10 08:08:45  评论

    评论 浮云我决:二位也是神交已久。呵呵。
  • 浮云我决: 举报  2017-09-10 08:25:40  评论

    评论 沧浪麟影:嗯,明眼人,看茶~~~我心中是没有仇恨的,玩完了闹完了,该饶恕还是还饶恕,他又不是主犯,就是想傍大款蹭点油水,受的惩罚已经够多了,又何必致人以死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迷惘的青鸟 时间:2017-09-09 19:43:17
  同为新手的我,表示严重支持此类沙龙。
  还春词句多清丽=
我要评论
作者:谜坛油客 时间:2017-09-09 19:50:58
  赞!双手支持!
作者:曙色流光 时间:2017-09-09 19:57:45
  以联会友,
  借笔书烦
作者:天庭观天天天蓝 时间:2017-09-09 19:59:56
  青春万岁
  迤逦巍峨
作者:沧浪麟影 时间:2017-09-10 08:09:44
  围观沧海,常来玩儿。
作者:朝行酒客 时间:2017-09-10 23:11:20
  支持!!!
作者:朝行酒客 时间:2017-09-10 23:11:48
  出题,雁
作者:single2A 时间:2017-09-11 01:30:02
  雁
  志在蓝天 一心向上
  根归何处 两地奔波
我要评论
作者:老555五 时间:2017-09-11 16:12:06
  雁
  此翼霜天暖
  孤鸣秋水寒
作者:casketer 时间:2017-09-11 17:00:32
  雁,应是天下双行乌。
我要评论
作者:single2A 时间:2017-09-11 19:34:18
  出题:蜗牛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12 14:40:24
  问好各位联友,请上座好茶。
  成联比对句慢得多,所以咱们慢慢欣赏慢慢写。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12 14:53:06
  @沧浪麟影 2017-09-10 08:09:44
  围观沧海,常来玩儿。
  -----------------------------
  我尽力多来哈,握手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12 15:08:04
  雁
  逆旅同鸣,云天沙渚三秋影
  灵犀为翼,北塞西楼两地书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12 15:34:01
  @single2A 2017-09-11 19:34:18
  出题:蜗牛
  -----------------------------
  蜗牛
  负重何如?一壳身家常计较
  前程可料,三千风雨是生涯
作者:知书善行 时间:2017-09-12 16:24:42
  乐天(萨德门)
  诗钟:乐/天(雁足格)
  江山危在何容乐
  风雨欲来怎畏天
我要评论
作者:老555五 时间:2017-09-12 18:58:51
  蜗牛
  别墅随身带
  江山信步游
我要评论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2 19:28:03
  蜗牛

  负壳类里,房奴苦我背一世;
  爬树虫中,车尾笑谁吊万年?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2 20:01:00
  我也来出个题:(各种)宅男

作者:曙色流光 时间:2017-09-12 20:23:27
  @老555五 2017-09-12 18:58:51
  蜗牛
  别墅随身带
  江山信步游
  -----------------------------
  不错。
作者:久牛2011 时间:2017-09-12 21:26:14
  沧海,你好!
我要评论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2 21:34:22
  雁
  传情寄信,可观身价谢花季;
  提腿掐脖,莫测命程纳采时。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2 22:26:35
  还春词句多清丽
  描夏诗篇常艳浓
作者:single2A 时间:2017-09-13 00:02:35
  宅男
  任无限春风 吹苏绿叶
  抱一条信念 守到白头
我要评论
作者:single2A 时间:2017-09-13 00:33:45
  蜗牛
  可怜半世辛劳 幸得此蜗居 苦雨凄风 艰因人负
  怎奈痴心未改 有一番壮志 千山万水 谁与我同?
  • 沧海横游: 举报  2017-09-14 19:35:27  评论

    我觉得苦雨凄风和千山万水用词太熟?下联怎奈二字提不起后面的联语。浅见哈。
我要评论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3 01:12:35
  游戏宅男
  键盘论武,胜负宽屏里;
  泡面修仙,春秋斗室中。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3 01:16:22
  某某宅男
  娇妻已孕,何须四处苦求种;
  美乳无汁,请勿满屏乱舔舌。

  看不懂的都是纯洁好孩子哈~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3 16:07:00
  好久不见了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14 19:23:58
  @俗世俗人俗开心 2017-09-12 19:28:03
  蜗牛
  负壳类里,房奴苦我背一世;
  爬树虫中,车尾笑谁吊万年?
  -----------------------------
  开心兄好,请恕我直言。这联上联指向很明确,但下联蜗牛吊车尾这个意象就显得很勉强了。这两联的问题在于,读完一个联,很难体会作者想要通过全联表达的情感,观点。
  乱弹莫怪,拱手为礼。
作者:曙色流光 时间:2017-09-14 19:28:33
  蜗牛

  背一身累赘终究不知所以
  行百步燥皮自然难料明天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4 21:12:34
  @俗世俗人俗开心 2017-09-12 19:28:03
  蜗牛
  负壳类里,房奴苦我背一世;
  爬树虫中,车尾笑谁吊万年?
  -----------------------------
  @沧海横游 2017-09-14 19:23:58
  开心兄好,请恕我直言。这联上联指向很明确,但下联蜗牛吊车尾这个意象就显得很勉强了。这两联的问题在于,读完一个联,很难体会作者想要通过全联表达的情感,观点。
  乱弹莫怪,拱手为礼。
  -----------------------------
  下联的确含糊,改成:爬树赛中,车尾笑谁吊万年?可能会好点。匆匆拟就,难免疏漏,谢楼主指点!
我要评论
作者:佚莫 时间:2017-09-14 22:47:57
  蜗牛
  为国不惜一世
  持家已泪经年
  (当代房奴)
我要评论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5 03:08:36
  出个题:喷泉
我要评论
作者:商樗 时间:2017-09-15 15:27:12
  喷泉
  是一时之戏也,谓流水不东,微涓不懈;
  有千百之姿哉,能飞花以色,浮玉以光。
  • 方飞潮: 举报  2017-09-17 10:23:20  评论

    问好太医,最近好吗
  • 浮云我决: 举报  2017-09-17 10:25:00  评论

    喷泉写的太传神,很象郎君向天吐痰再以头自接的妙段。如:是一时之戏也,点题何其亮!此“流水不东”,口冲使上天,头接不使坠地也。微涓不懈,就连散开的痰渣也必收于头项,郎君之头,扭转自如,何其灵便也~~。千百之姿者,论吐与接姿态多,或静或动,盘旋俯仰~~后言痰如花似玉,浮光耀色,绚兮烂哉!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商樗 时间:2017-09-15 15:39:28
  雁
  高则知空阔,纵时感道气清灵,未于云上悟;
  远而鉴本真,虽岁逐晴川澹荡,曾有少年游;

  凑一个,问好楼主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15 22:02:46
  @商樗 41楼 2017-09-15 15:39:00

  雁

  高则知空阔,纵时感道气清灵,未于云上悟;

  远而鉴本真,虽岁逐晴川澹荡,曾有少年游;

  凑一个,问好楼主
  —————————————————
  太医好啊,许久不见。虽然说这两联算是好联,但鉴于太医的水平,我还是想小小的表达一下不满意:喷泉欠生发(虽然对这个题目而言特别难),雁联意不畅,转折不如不转?浅见哈,拱手拱手。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15 23:19:41
  也写个喷泉
  得大意象,量眼看长虹挂影,身浮人世间,光耀凡尘外
  有巧安排,为文共飞瀑凌空,平地惊雷起,源头活水来
我要评论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5 23:23:18
  喷泉

  塑鲤吐涎,吸睛非钓誉;
  石童射尿,娱众不收钱。
我要评论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6 09:51:35
  喷泉

  塑鲤吐飞涎,石童排细尿;
  映灯升彩鲤,伴乐舞晶蛇。


我要评论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7 12:50:31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7 12:51:21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7 12:51:59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7 12:54:46
  再出一题: 小蛮腰(广州塔别名)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7 12:58:07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7 12:58:41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7 13:00:45
  广州塔,在夜色下变幻各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这里未免灌水之嫌,就不一一上传每种颜色了。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7 13:01:55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7 13:03:31

  
  • 归舟无舵2015: 举报  2017-09-18 10:14:17  评论

    你自己搞的活动贴,扔那里不管了,在这里倒挺积极的,让那边参加活动者,情何以堪?贴子就好比孩子,首先应该先把自己生的安排妥贴了,然后再爱及其它。否则自己生的冻馁沟壑,生死无托,再怎么对别人生的殷勤倍加,嘘寒问暖,亦不为慈道也,望醒!
  • 吟客: 举报  2017-09-19 13:50:10  评论

    哈哈!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林间一青鸟 时间:2017-09-17 23:21:23
  喷泉
  至柔风情,亦可怀冲天本事
  飘移本色,偏生就坐地功夫
我要评论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8 08:10:04
  小蛮腰(广州塔别名)

  灯披蜀锦,魅世演七彩;
  塔挺楚腰,撑天站五羊。
  • 沧海横游: 举报  2017-09-18 16:00:54  评论

    问好开心兄。就个人观感与开心兄交流交流,不当之处莫怪。以上几联对仗工稳,描绘生动,看得出来是位老联友了。愚以为开心兄的联流连于描写事物,唯需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想象,寄托生发,或借此抒发感情,或就题阐明观点,即可更上层楼。
  • 俗世俗人俗开心: 举报  2017-09-18 22:40:00  评论

    沧海兄好。兄所谓这点还真的难住我,可能跟我个性偏好有关吧,定型已久难矣,但还是要感谢沧海兄关照之心!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商樗 时间:2017-09-18 10:27:13
  小蛮腰

  谓瘦并不孤,其扈是城,是九衢千里;
  叹高而有憾,所期为雪,为星斗天河。

  @沧海横游,@方飞潮,龟舟无舵那老鳖精又出来蹦达了。。。我就看看:)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18 15:39:43
  小蛮腰(广州塔别名)
  欲揽云天接素口
  待从星夜梦婵娟

  貌似有点色色的,嘿嘿。我遁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18 15:41:05
  出题: 鞋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8 20:59:45
  都来写
我要评论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18 21:04:49

  
作者:迷惘的青鸟 时间:2017-09-18 21:59:56
  喷泉
  方寸间幻千般态
  闲游处聆一水声
我要评论
作者:归舟无舵2015 时间:2017-09-19 11:21:30
  作者:商樗 时间:2017-09-18 10:27:13


  @沧海横游,@方飞潮,龟舟无舵那老鳖精又出来蹦达了。。。我就看看:)
  ============================================
  @空影漠 @方飞潮 @三扪客 @汐源 @浮云外

  举报,57楼赤裸裸辱骂,请问怎么处理?!
  • 浮云我决: 举报  2017-09-19 11:55:05  评论

    此事如果不处理,等于公布雅座可以辱骂。那必将污言秽语满天飞,你们不处理此处骂人,又如何能管别处骂人呢?那雅座还是雅座吗?我也知道网友之间常会形成一些矛盾。非要发泄的话,合理讥诮也并非不可,但要以文采相衬,以伦理相托。象这种“龟舟,老鳖精”,已经出离了任合论坛的底线,请处理以正版风
我要评论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09-19 11:51:29
  鞋

  主忧臣辱,君功我骨,待君峰顶我身腐;
  兔死狗烹,我旧君更,遇我尘间君眼生。
作者:商樗 时间:2017-09-19 13:20:07
  大约是草鞋。。。

  旧事原尘灰之列,自谢公宿处以来,每沾云露;
  此身赖蒲草之编,从沂水桥前而去,永绝灵踪。
我要评论
作者:空影漠 时间:2017-09-19 14:04:00
  @浮云我决 在40楼以侮辱性的言论评价联友对联,封ID一个月。
  @商樗 在57楼有攻击性言论,封ID一个月。
  • 归舟无舵2015: 举报  2017-09-19 14:26:05  评论

    唉,骂人的封就封了,本来就该封,还陪绑我一个!40楼有什么侮辱性呀,那都是人家自己开贴说出的事。我只是学说一下就成侮辱了!
我要评论
作者:吾皇别有剑 时间:2017-09-19 15:16:24
  真是好厉害的管理,简直指哪打哪嘛。。。咋那么听话?
  我就纳闷了,一个安静写联的,跟一个逮人就咬的,这位斑猪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吧!
  还有那王八精,有种你来125,灭到你服气。。。
  • 归舟无舵2015: 举报  2017-09-19 16:44:14  评论

    @空影漠 @方飞潮 @三扪客 @汐源 @浮云外 ===================================== 这又来一个,骂人更狠。“斑猪,王八精。。。”。
  • 归舟无舵2015: 举报  2017-09-19 16:48:27  评论

    象这种屡教不改,越骂越狠,无视法纪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现举报于此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七八个星天外a 时间:2017-09-19 16:00:09
  无题

  钟鼓宽怀 却因声名而招击撞
  麋鹿性逸 不为豢养失去初心

  问好楼主!

我要评论
作者:归舟无舵2015 时间:2017-09-19 17:23:04
  @吾皇别有剑 2017-09-19 15:16:24
  真是好厉害的管理,简直指哪打哪嘛。。。咋那么听话?
  我就纳闷了,一个安静写联的,跟一个逮人就咬的,这位斑猪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吧!
  还有那王八精,有种你来125,灭到你服气。。。
  -----------------------------
  我再告诉这位骂人马甲一声:
  斑主执法依着一定的规则,骂人就封号,是例来的版规。斑主不听任何人,只依照版规办事。所谓的举报者,只是把各贴中违反版规的情况,提供给版主,让其检查是否违反了版规,再依情况给与处理。先不说你写的口水联价值如何(过两天我写一个,让你看看什么叫石头什么叫美玉),版规并不偏向于任何人,不偏向亲友,不偏向才情。凡骂人违反版规者一律封号,难道就因为你写了几个联,就可以让你在雅座污言秽语,频频骂人吗?在版规面前没有人可以拥有特权。
  再次举报!此人因为骂人被封号后,不但毫不悔改,竟利用马甲,变本加厉,歪曲事理,辱骂不止。请给与处理@空影漠 @方飞潮 @三扪客 @汐源 @浮云外
  • 归舟无舵2015: 举报  2017-09-20 08:12:13  评论

    @空影漠 @方飞潮 @三扪客 @汐源 @浮云外 面对骂人行为,多次举报,依旧无动于衷?以后别人再骂人时,你们怎么管?出来给个说法吧
  • 空影漠: 举报  2017-09-20 12:54:15  评论

    评论 归舟无舵2015:“斑猪”是说我吧?可能是一时用词激烈,我倒不在乎。至于“王八精”不知道是说谁,而且这个词尺度不大,又没有明显攻击对象,就不是一定要处理的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温酒斩曹荣 时间:2017-09-19 17:48:32
  宅男
  假寐处,随风仗剑八万里
  梦醒时,豪情委身两尺间
我要评论
作者:吾皇别有剑 时间:2017-09-21 09:52:57
  宅男
  举世轻囹圄,岂不知运筹帷幄?
  蜗居起凤麟,终须叹大有径庭!
我要评论
作者:善取名第一人 时间:2017-09-21 09:56:02
  合联集:)

  题枫水亭
  (题诗画亭)

  上联:碧水流诗意(诗奇可大观)

  下联:红枫展画屏(三扪客)



  题解意亭
  (题水花亭)

  上联:碧水流诗意(诗奇可大观)

  下联:黄花解客愁(长亭短亭行)


  题山水亭
  上联:碧水流诗意 (诗奇可大观)
  下联:青山展画魂 【四品知府】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21 15:02:25

  
作者:方飞潮 时间:2017-09-21 15:04:00
  有兴趣的炼油看图成联吧。
  此图为广州国际花卉艺术节越秀公园展区一景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24 21:49:47
  @归舟无舵2015
  几天不来,楼被你“支持”成这样?
  这事到此为止。愿意玩联,我欢迎。要拉扯其他事情就不必再来了。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24 22:02:28
  没什么心思,抄一个上古神兽写的联应付一下,嘿嘿

  鞋
  吾体甘于足下面
  此心立在地中央
作者:蛋儿他娘 时间:2017-09-24 22:42:23
  楼主吉祥
我要评论
作者:蛋儿他娘 时间:2017-09-24 23:04:17
  鞋
  反复扯皮揭老底
  不甘革面剩单帮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25 09:47:59
  前几天,发现一个问题,曾写了一个凌云亭,其名实为临云亭,所以呢重来

  临云亭
  与天论道千江月
  恃酒呵岚百丈龙
作者:归舟无舵2016 时间:2017-09-25 11:19:36
  呵呵,这楼里有两个碰瓷的,看不懂事件道理之所在,歪曲说理,以管窥天,以瓢测海。我就不与理会了。否则再有争执,又让版主为难。
  这贴我不再回复
作者:艾波涛声 时间:2017-09-26 14:03:51
  我冢神堆 孤旅一道辙无痕
  文公称霸 退后三舍报谁恩


  
  
我要评论
作者:知书善行 时间:2017-09-26 15:34:15
  珠光宝气谨防扭脚
  美丽人生注意折腰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09-27 10:59:46
  出个题呢: 沙发
作者:知书善行 时间:2017-09-27 19:30:10
  对个玩玩
  闲来无事葛优卧
  抢位发言头等舱
我要评论
作者:笑之刀 时间:2017-09-28 10:26:12
  沙发
  莫道临前沾梦寐
  何须别后忆温柔
我要评论
作者:未予于风 时间:2017-09-28 12:48:43
  沙发
  客至闲谈,兴致扬时身靠软
  妻推怒咤,别居卧处梦惊寒
我要评论
作者:蛋儿他娘 时间:2017-09-28 12:58:08
  沙发

  联袂联席无分主客
  对茶对酒共享闲暇
我要评论
作者:蛋儿他娘 时间:2017-09-28 13:31:22
  沙发

  拔掉簧舌空皮相
  妆成体面巧布施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10-04 17:56:21
  沙发

  簧骨软弱,尊臀骑首甘屈体;
  皮面厚黑,粗腿踩脸犹抱怀。
我要评论
作者:俗世俗人俗开心 时间:2017-10-04 18:08:32
  再出一题:上下联分吟中秋国庆,增加点难度,联中不要犯,中,秋,国,庆四个题字。

  先抛一砖:

  桂月素娥,十五身姿真窈窕
  东方巨汉,六八寿诞正青春


  顺祝联友们双节快乐,合家团圆幸福!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10-11 16:43:24
  朋友们边写边出出题哇?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10-11 16:47:11
  记得前年去赵州桥的时候,名震天下的赵州桥大门挂了一个联,我觉得很一般,咱们来写一写呢
  出题:赵州桥
作者:归舟无舵2016 时间:2017-10-12 14:24:28
  @沧海横游 2017-10-11 16:47:11
  记得前年去赵州桥的时候,名震天下的赵州桥大门挂了一个联,我觉得很一般,咱们来写一写
  -----------------------------
  沧海君呀,你歪曲事实胡说八道,溜须拍马傍大款,抄袭他人作品冒为己有,老而不知耻显摆美色,以及伤风败俗辱骂他人的事。我都已经说了,不与你怀计较了。你怎么居然得寸进尺又跑来污蔑我们家乡的圣物啦!这是赵州桥的两幅对联:
  上联:安济欣看千年济
  下联:李春赢得万口春
  上联:水从碧玉环中过
  下联:人在苍龙背上行
  你给我说说,你看出哪里有问题了,值得让你这般拿来嘲笑?!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10-14 10:01:10
  @沧海横游 2017-10-11 16:47:11
  记得前年去赵州桥的时候,名震天下的赵州桥大门挂了一个联,我觉得很一般,咱们来写一写
  -----------------------------
  @归舟无舵2016 2017-10-12 14:24:28
  沧海君呀,你歪曲事实胡说八道,溜须拍马傍大款,抄袭他人作品冒为己有,老而不知耻显摆美色,以及伤风败俗辱骂他人的事。我都已经说了,不与你怀计较了。你怎么居然得寸进尺又跑来污蔑我们家乡的圣物啦!这是赵州桥的两幅对联:
  上联:安济欣看千年济
  下联:李春赢得万口春
  上联:水从碧玉环中过
  下联:人在苍龙背上行
  你给我说说,你看出哪里有问题了,值得让你这般拿来嘲笑......
  -----------------------------
  在网上查的吧?我负责任的说:你没有去过景区。有空去的时候仔细看看大门上挂的什么联。
  第二,我不是嘲笑,是惋惜。大度些。它不仅仅是河北的圣物,也是我大中华的骄傲。以堂堂赵州桥在中国建筑史上的地位,仅这两联挂在那里未免显得冷清,别的名胜哪一个只有两个名联?朋友们写一写有何妨?万一写成个好的呢?你要怕别人写的好的话自己写个出来试试?一展大河北的风采。向圣物致敬
  去写吧,我等着
  • 归舟无舵2016: 举报  2017-10-14 10:58:07  评论

    小沧,你知道我的住址离赵州桥只有几十里吗?亲朋及客户来到,同去那里转转是最基本的招待,百次也有啦。而你又要知道,我凡去的所有景区,别的看不看,每一个字都不会放过的。你既然说不好,我就问你,看出了什么问题?值得让你这么说。李白看到崔浩的诗而缀笔,让我写?面对前人之作,独不知羞乎?
我要评论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10-15 09:39:44
  @归舟无舵2016 :
  罗嗦什么?大门上挂的什么联?
  写不出来别叨叨。
  下去吧
楼主沧海横游 时间:2017-10-15 09:58:17
  赵州桥
  叠石造一方福祉,同侪川中江堰,塞外长城,名传万国垂千古
  凌波起半角轻虹,如讯推车柴王,骑驴果老,此遇众生渡几人
  • 归舟无舵2017: 举报  2017-10-15 11:19:46  评论

    这联写的,别的碌碌无可观,所谓的卖点在于“同侪”与“如讯”,同侪这个词,是同事,同年等意思,我不记得见过活用为动词的情况,更别说你文中想表达的“功同”意思。“如讯”,就更难解,柴王和果老闻迅而来?迅速而来?还是为其传名?还是要迅问?哈哈,小沧呀,你总别胡安硬套,追求不明觉厉好不?
  • 沧海横游: 举报  2017-10-16 09:21:55  评论

    黑哨兄有名句云:凡看不懂的联都是好联。看不懂就对了,谢谢雅赏。 看来你挺适合研究研究格律词性对仗之类。也好,否则什么芝麻小事都要麻烦我亲力亲为是不好的。 示范于前,把联交上来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归舟无舵2017 时间:2017-10-15 11:21:32
  赵州桥大门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笑之刀 时间:2017-10-15 11:38:14
  赵州桥
  磊石起苍龙,果老驴嘶,柴王车辙,何时真彼岸
  腾空赖鬼斧,唐宋霜敷,明清雨刻,入梦几沧桑
  • 沧海横游: 举报  2017-10-16 09:50:31  评论

    个人观后感,起句惊艳气势不凡,中二句衔接得顺理成章,结句亦深有所寄。学习了。 就我愚见,可商榷之处,中间铺陈与尾句有点脱节,使尾句的出现稍显突然。此仅个人浅见 谢刀兄,握手
  • 归舟无舵2017: 举报  2017-10-16 10:16:17  评论

    哈哈,笑死我了。“磊石起苍龙,果老驴嘶,柴王车辙”,这本是抄的沧海联中意,只是稍微作了调整。沧海就评为“起句惊艳气势不凡,中二句衔接得顺理成章。。。。学习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向兮 时间:2017-10-16 11:51:50
  去年游玩一古镇 为石拱桥题了一联 明朝的建筑 照片懒得找了 和赵州桥一样 都是石桥,到此一游,支持一下楼主

  石拱桥
  静水深流云影渺
  时光斑驳雁声低

  介联支持层主
  喷泉
  聚天地灵气 飞珠溅玉
  幻世间万象 恨水冰心
我要评论
作者:笑之刀 时间:2017-10-17 08:53:09
  故乡和父亲
  往事未成尘。凉宵以笔为瓢,情缸欲舀乡愁字
  高云长自隐,纵子涂红满纸,雁路难通离恨天
  • 归舟无舵2017: 举报  2017-10-21 13:26:56  评论

    刀兄这联非常棒,横批建议改成:故乡和干爹
  • 笑之刀: 举报  2017-10-21 14:09:21  评论

    这个雅座愈来愈无耻了。民主早己过时,得讲讲灵主了,那就让你们看看俺是怎样与一只狗交流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