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的水,淋不到小时候的故乡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0:01:14 点击:598 回复:52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6 下页  到页 
  
  雨生百谷,播种,我们从今天开始
  移苗点豆,赤脚穿草鞋唱响春天最后一首歌
  把蓑衣斗笠放在田埂
  吧嗒,?口黄烟一缕青烟

  布谷声声,简单,明了自然
  牛背童谣,放牛娃的故乡摸不着
  远了,把走过的泥巴路折叠豆腐块的被子
  春雨绵绵,湿润了哨兵步枪上的刺刀

  贝壳记事,雨祭仓颉他是文字始祖
  翠绿,春梢芽叶,闲来上山摘一些新茶
  千百年这些好的习俗与城市不相干
  车水马龙,没有布谷鸟没有漫山遍野的映山红


  2018-04-20-上午写于杭州。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528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0:06

  只见四周竟然有九个雕刻得惟妙惟肖的巨大的龙头,全部长着大嘴,龙舌微微探出少许,九道白色匹练从龙口中顺着龙舌,倾注而下,砸在眼前一个数千米方圆的一个巨大湖泊的边沿处,溅起层层浪花,甚是澎湃。
  而此时每一个龙头都显得有些朦胧,就好像是隐在半空中的水雾里一般,被一团浓郁的水汽包裹着,从龙舌处倾注而出的水,明显带着温度,而那层水汽便是从那道匹练中蒸腾而出的。
  即便是湖泊中也蒸腾着一层热气,不过却全部诡异的向湖中心的方向聚拢、拔升,最后如一条白色的玉龙直达天际,似乎要攀上九霄翱翔...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0:32

  巨大的湖泊就好像一池碧玉般让人迷醉,碧玉的上面九道白色玉桥直跨中央的浓郁水雾中看不到尽头,就好像九道拱形玉带一般将碧玉衬托得更加如梦如幻...
  湖水的沿岸全部是用整洁的青玉砖铺就而成,一直延伸向四周。
  “九龙吐水。”方墨突然想到了那张通向瑶池天府的地图上提到过祖龙,不过这里确是九条龙。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0:56

  “难道这里就是瑶池别府?上面的祖龙就是这九条龙?”方墨不禁惊异的嘀咕了一句。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1:21

  第162章 三足青鸾
  九条悬在半空中的龙头虽然很像真实的龙,但是方墨却知道,这不是真的,不过上面却真的有龙气。
  真龙他是见过的,不过那是在修真界的时候,这里的龙气虽然是有,但是和真正的龙气还是有些差异的。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1:46

  这种差异他很清楚,那是少了一股生机的龙气。
  “若琳?”方墨没有再纠结龙气是哪里来的,这对于他来说没有生机的龙气,对他的修炼没有什么帮助,顶多是沾染上一些龙气,但是一旦带到修真界,不但没有任何好处,还会招来无数的麻烦。
  而同一时间,忽然想起和自己一起在水里被浸泡了也不知道多久的若琳。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2:12

  方墨只记得自己被通道里的大水卷了进去后自己立刻就改为了内呼吸,他想要找到若琳,但是水势太猛烈了,根本就由不得他,当若琳的身影消失在了神识中,已经是两个时辰后了,而后他也随之昏迷了过去。
  不过他相信自己既然没事,那若琳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不过放眼望去,竟然没有发现若琳的身影...
  “若琳...”方墨皱着眉头,心中不禁有些着急,他必须要找到那个为了自己而愿意舍弃生命的女子,如果可以,他甚至会不惜余力的救醒她,因为他觉得有些对不住她。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2:37

  不过回应他的却是空洞的回音...
  若琳,千万不要有事。
  湖面上蒸腾的水汽让方墨看不到远处,于是他便沿着湖边仔细寻找着。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3:02

  只是绕了一圈也没有发现若琳的身影,他的目光终于望向了中心蒸腾而上的迷雾中。
  只有那里自己看不到,足有数百米的白玉拱桥有大半隐在水雾中,方墨没有丝毫的犹豫,一脚便踏了上去,直奔桥的另一端。
  桥面上雕刻着各种祥瑞的云纹,既美观,又可以防滑,看似整体毫无缝隙,看起来就好像一块完整的玉带一般,桥栏上也雕刻着各种活灵活现的瑞兽,一条条游龙穿梭在云间,一只只凤鸟翱翔于天际。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3:27

  貔貅伏地,白虎酣睡...
  就好像雕尽了人间一片祥和...
  也不知道是谁建造的如此优美磅礴的建筑,一切是那么的祥和,似是臆想的仙界一般虚幻。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3:52

  方墨却没有心思观看这些景致,因为他已经深入迷雾之中。
  叮咚,叮咚...
  幽幽的琴音每一声似乎都来自仙境,飘渺、空灵而虚幻。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4:18

  怎么回事?
  方墨突然警惕起来,不过他却感觉不到任何异样,就好像这里本应就该这样一般,没有杀机,没有危险,有的只是一片祥和...
  难道是幻境?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4:43

  想到这,方墨心里一惊,因为他竟然毫无察觉的就陷入了幻境中。
  只不过下一刻他就知道,这声音并非是自己坠入了幻境,而是由一头三足青鸟拨弄琴弦所至。
  方墨刚刚走到拱桥的尽头,视线徒然清晰了起来,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个足有几百个平方的圆形玉亭,整体就好像是由一块巨大的粉玉镂空而成。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5:08

  周围九颗粉玉圆柱上一个巨大的华盖全部是由粉玉精心雕刻而成,流檐飞脊,霎是精美。
  地面则雕刻着朵朵绽放的莲花,精美至极...
  四周只是简单的横栏玉条,玉条下便是一条大概三十公分宽的光洁粉玉坐榻。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5:33

  而亭子的中心则有一个粉玉圆石桌,九个玉石蹲摆在周围。
  石桌和石墩从根部看不出丝毫的缝隙,方墨知道,这肯定是一块巨大的粉玉,被人刻意镂空的。
  但是他来不及惊叹,更是无法责怪前人是怎么弄到这么大一块粉玉的,因为在这巨大的亭子里竟然有三只青鸟。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5:59

  青鸟竟然足有一人来高,羽毛霎是光鲜,冷看去就好像一只凤凰一般,但怪异的是,竟然长着三只脚,此时三只鸟一只站在玉亭的边沿,靠近三足青鸟的地上正躺着一个两眼紧闭,身穿运动服的女子。
  另两只则立在石桌旁,像是学着人类的样子拨弄着石桌上的一架古琴。
  见方墨进来,六只明亮异常的鸟眼全部看向了方墨。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6:23

  而让方墨吃惊的是,他刚刚踏入玉亭,就听到一个虚无缥缈的声音传至脑海。
  “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
  这是李白的诗,怎么会...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6:49

  方墨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却是明白了,看来这三只青鸟便是传说中西王母的三只青鸾了。
  也更加的肯定这里就是自己要去的瑶池别府无疑。
  不过这些他都已经暂时顾不上了,因为他的目光已经定在了玉亭的边缘,那里躺着的正是若琳。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7:14

  “我没有恶意,也是无疑闯入这里。”方墨感觉到自己刚一进来,三只青鸾立刻就升起了敌意,所以才语带歉意的指了指躺在那里生死不知的若琳说:“她是我的朋友,我现在要看看能不能救醒她,若有打扰,还望赎罪。”
  说完也不管这几只鸟听不听得懂,几个箭步就冲了过去。
  不过让他安心的是,这几只青鸾鸟似乎真的能听懂一样,身上的敌意竟然也消失了,只不过还是有些警惕的盯着方墨。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7:39

  若琳此时脸色有些发白,紧闭着双眼,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两只粉拳紧紧的攥着,上衣的拉链已经完全敞开,衣襟上还有水渍不时的淌下。
  方墨知道,这是两人之前在暗河的通道里慌乱中来不及整理导致的,看到若琳的内衣还在玉团下面,两个玉球在空气中暴露着,上面还有几道残留的捏痕。
  方墨有些惭愧的叹息一声,刚想弯腰去查看一下若琳的情况,却没想到站在一旁一直未动的青鸾鸟竟然突然抬起一足,踢向了方墨。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8:04

  同时方墨发现对方竟然有种对自己的厌恶感,就好像在警告自己一般。
  方墨非常震惊,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那只踢出一足却只是为了将若琳敞开的衣服合上的青鸾鸟。
  这是通灵的表现,他没想到这只青鸾居然如此通灵,竟然能将情绪化作一种感知,让别人清楚它的想法。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8:30

  “我没有恶意,她真的是我的朋友,我也绝对没有轻薄之意。”方墨感觉的出来,这几只青鸟应该非常厉害,毕竟若真是传说中西王母的三只青鸾神鸟,那可都是活了几千年的怪物。
  方墨可不想招惹它们,原本自己想要进来瑶池天府也只是想要看看能不能找到自己需要的青灵腾而已。
  不要说几只通灵神鸟,即便是活了几千年的普通动物,那也不是方墨现在可以对付的。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8:55

  好在方墨说完,那只青鸟只是很人性化的剜了方墨一眼,再次散发出一种警告的情绪。
  “你放心好了。”方墨没时间再跟它交流,而是急忙蹲下身子,一把扶起若琳,直接将大手贴向了若琳的后背。
  作者傲剑问天说:之前的章节错误已经更改,没有看顺的朋友可以倒回去从第158章 开始看,那一章审核了很久,问天整整改了一下午才总算通过了审核!给您带来的不畅问天只能说声抱歉了。大过年的,请大家谅解....谢谢您对《狂徒弃少》的支持,再有几章方墨即将回归都市,敬请期待!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9:20



  第163章 坚持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29:45

  这一次方墨没有向之前那般小心翼翼,一来是心急若琳的情况,二来是若琳的内气已经对方墨的真气有所熟悉,不会太过排斥。
  主要是若琳此时的状态的十分不好,方墨早已用神识探查过了,经脉都处于休眠状态,肺经更是已经出现了衰竭,而心脏的跳动更是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好在方墨及时出手,若是再耽搁哪怕半柱香,估计若琳的心跳基本也就停止了,主要是肺经一旦衰竭,不要说方墨,即便是神仙来了,也救不了她。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0:10

  即便是救活,长时间大脑缺氧,必定会造成脑部损伤,到了那时,在地球,恐怕是再无治愈的希望。
  就算是修真界中,也要有元婴级别的老怪才能救醒,不过脑部损伤,醒了以后会是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
  当方墨为其驱除肺部积水的时候,若琳朱唇不停的往外呛水,同时方墨还要控制着灵气为若琳滋润肺经。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0:35

  一心二用下,方墨也有些吃不消,毕竟他才炼气二层后期,这种消耗实在是太大了,仅仅不到半盏茶的时间,方墨额头就渗出了汗水。
  “咻咻...”站在一旁的青鸾鸟,此时人性化的与其他两只三足青鸾互视了一眼,似乎是在交流的轻鸣了一声。
  随之一种焦急和担心的情绪蔓延开来...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1:01

  而后好像怕打扰到方墨,便轻轻挪动鸟足移向两个同伴,同时核桃大的鸟眼中也露出了担心的目光。
  一炷香后,汗水已经浸透了方墨的衣服,豆大的汗珠滴滴坠落,脸色也变得有些发白,就连贴在若琳背后的大手,也出现了微微的颤抖。
  这几次连续的透支让方墨的身体也很是虚脱,一种后继乏力的感觉让他意识有些微微恍惚,不过仍旧没有放弃帮助若琳恢复快要衰竭的肺经和护住那很久才勉强跳一次的心脉。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1:26

  又是一炷香过去了,若琳的口中已经没有再向外咳水,但是方墨的却身子晃了晃,好像随时都可能坐不住而倒下一般。
  快了,就快好了,坚持,在坚持一会儿...
  方墨汗如雨下,脸色卡白的狠狠咬着牙,生怕前功尽弃,尽管他心里明白这个时候最为关键,一旦后继无力灵气间断的话,不但若琳将永远无法醒来,恐怕就连性命也会当场丢掉。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1:51

  因为他此时正在用灵力包裹着若琳的大脑,一旦灵气中断,必定会造成脑损伤,同时还要护住她的心脉,调理她已经缓和的肺经,更是要分出一点神识和微薄的灵力引导着若琳的功法,想让她自行修复,这样既能省却自己的力气,又能让她更快的恢复。
  此时他可谓一心四用,这种消耗不仅仅是灵力真元的消耗,同时还要大量的消耗神识。
  这种手段换做其他人根本就做不到,若不是方墨有神识的存在,也是做不到一心四用的状态。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2:16

  可这种消耗哪里是一个炼气二层后期的修士能够承担的起的?如果这个时候有一个修真者看到方墨在做的事,肯定认为他疯了,区区一个练气二层后期的小修,居然敢这样做,简直就是活得不耐烦了。
  不要说他一个区区练气二层的小修士,即便是练气六层也不一定敢这样做。
  方墨心里很是明白,但是他却没有任何其他的办法,主要是若琳在水里呆的太久了...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2:42

  所以他不得不这样做,就算有一丝的希望,他也不会放弃,虽然方墨这样做无论是对若琳亦或是方墨自己都很危险,但是方墨相信,拼着自己耗尽最后一丝灵力,应该也能够成功引导着若琳的功法运转一个大周天。
  一旦成功,那样起码就能保住若琳无恙,至于自己就算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他也不愿意让一个为了自己可以舍弃生命的女人有任何事情。
  若琳,坚持住...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3:07

  方墨心里默默的叨念着,可是自己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身体传来阵阵空虚疲惫之感。
  不,坚持,一定要坚持住...
  方墨不停的告诫着自己。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3:41

  不行,这样下去,根本就不能保持清醒。
  就在方墨的意识即将陷入混沌的时候,方墨急忙趁着自己还有意识,一狠心,
  “啧...”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3:57

  一下咬破了自己的舌尖。
  骤然间一阵钻心的痛感让他短暂的恢复了清明...
  仅仅几个呼吸间,方墨终于再也坚持不住,身子一歪,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4:22

  只是,他的嘴角却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似乎在他昏迷的刹那,想到了什么美好的事情...
  “咻咻...”
  “喳喳...”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4:47

  “.....”
  三头青鸾鸟同时发出一声悲鸣,而鸟眼中竟然多了几分莹润,同时各自散发出一种伤感的情绪...
  三头鸾鸟盯着方墨看了看,又看看一旁脸色稍稍有些好转的若琳,似是悠悠叹息后,竟然一同张开了硕大的翅膀,神情有些失落的将羽翼重叠交合,拥抱在了一起,像是三个孤独的孩子,以此慰藉他们那颗悲伤的心灵。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5:13

  ..............
  巨大的湖泊上,九道匹练慢慢的水势越来越缓,直到只剩下九道如溪流一般的细小水柱,四周恢复了以往的平和。
  叮咚...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5:38

  叮叮叮...
  琴声在玉亭中飘荡,似那九天玄音般悦耳,四周也好像有一道屏障般,把所有的声音隔阂开来,从玉亭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外面,而从外面看,这里依旧被浓郁的水汽包裹,像是一个天然的屏障隔阂了外面的一切。
  九个人影缓缓像是不速之客一般,从远处走向湖畔...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6:03

  来的正是华夏有着守护着之称的龙组成员,他们是龙组中的佼佼者,在整个龙组实力名列第二的坤队成员。
  “哎!”队长坤厚老道看到前面的湖泊急走了几步,不由深深的叹了口气,满脸尽是失望的说:“可惜啊可惜,没有看到九龙吐水的盛景。”说着话独自摇头,错过了一场罕见的风水奇观,让他这个风水大家是在有些遗憾。
  坤队的所有成员,包括李玉宁在内,看到眼前的场景都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气,心中的震撼更是溢于言表。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6:28

  其中李沫最为惊叹不已,任他已是非凡人,却也被这非凡事彻底的震撼了,甚至可以说颠覆了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这,这就是传说中的瑶池么?
  李沫看着眼前如梦如幻,仿若仙境般的碧湖,再看看脚下踏着的青玉石砖,挂在半空若隐若现的九头龙首,一时间竟有些恍然隔世的感觉。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6:54

  “湖的中心是什么?”李玉宁打破了众人沉醉的意境,率先开口道。
  突然打破了众人的遐想,一时间众人并没有看向湖的中心,而是很有默契的用眼角的余光的扫向了李玉宁,同时脸上也摆出了一丝不爽的样子。
  就连坤厚也是有些微微的叹气,似乎在责怪李玉宁不解风情一般。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7:19



  第164章 天煞孤星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7:44

  就在龙组一行人跟随着坤厚踏上九宫天阶后,所有的人都震惊了,因为他们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这里没有黑暗,没有刺骨的寒风,更没有皑皑白雪和那千古屹立着的雪峰。
  环顾四周,空旷无垠,天空中白鹤盘旋,瑞鸟鸣吟,一切都显得虚幻而飘渺,宛若仙境般祥和。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8:09

  踏上眼前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白玉石阶,生生走了三万三千阶才走完全部,而上面的是一个不大的广场,正前方一座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块整座的玉山镂空而成的淡绿色玉石大殿。
  整座大殿竟然有九丈九尺宽,三丈三尺高,这样的一座大殿整整让他们呆呆的震惊了好一会儿。
  放眼望去,那泛着莹莹玉光的玉石大殿也不知道哪里请来的的能工巧匠,将四周精雕细琢,各种图案活灵活现,宛若有了生命一般。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8:34

  窗子和门,都没有用分毫他物,完全是玉石所做,就连门口的两只三足青鸾也都是青玉雕成,乍看上去,就好像两只有生命的飞禽一般。
  一尘不染的大殿内,似是专门用来接待所用,尽是各种茶具、托盘、条桌,全部是玉石器物。
  穿过大殿,众人也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瑶池,并没有想象中的危机四伏,有的,尽是一片祥和妙境。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8:59

  眼前的湖泊更是让他们陷入了无限的遐想,就好像看到了传说中的那众仙齐聚的场景。
  要不是李玉宁不解风情的开口,他们甚至忘记了此行的目的。
  此时他们的目光全部集中到了湖泊中心被九条玉带贯通着的那一片浓郁的迷雾。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9:25

  只是他们不知道,此时迷雾中心同样有着三双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们。
  “好浓郁的龙气...”坤厚皱了皱眉,抬眼看向湖中迷雾蒸腾着直通天际的水雾,缓缓的道。
  “要不要过去看看?”李沫好奇的问道。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39:50

  从进入这里到现在,种种迹象表明,这里确实就是传说中西王母的道场,这一点从玉石大殿前的两只三足青鸾的玉像就可以看出。
  传说三足青鸟便是西王母养的,一只为信使,另外两只为侍禽,出行前必有信使前去送信,亲临时便有左右两只青鸾陪伴。
  “不必了,日记里记载,那里面什么都没有,不过就是一个亭子罢了,而且想要进去似乎很是麻烦,那是一个阵法,上面说他们请来的风水师也耗去了七天才进去,而他人并没有进去,等他出来后只是说是一个玉石亭子。”坤厚这时手里捏着几页有些发黄的纸片,仔细的看了看又说:“不用浪费时间了,再往前就是传说中的蟠桃园了,他们也仅仅到了那里。”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0:15

  “为什么?”李沫追问道。
  “因为他们遇到了麻烦,根据这上面说,那里面全部都有阵法护着,即便是那位风水大师也不能破解。”坤厚缓缓的说道。
  “那你能行么?”李沫一时心急竟然没有顾及坤厚的面子立刻就追问道。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0:40

  “不知道。”坤厚立刻就有些心虚,心说这猴儿崽子,太烦人了。
  生怕这家伙再问什么,率先沿着湖边向对面走去...
  .........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1:05

  三只青鸾鸟盯着一行人消失在了视线里,这才相互对视了一眼,若是有人看到的话,就会发现,它们的眼睛中竟然出现了一丝狡黠的目光。
  紧接着三只青鸟似乎感应到了什么,猛的转了一下头,目光看向躺在地上的若琳。
  “咳,咳咳咳...”一阵猛烈的咳嗽后,若琳杏目缓缓睁开,如秋水般的眼睛里出现了一丝茫然之色。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1:31

  “这是哪里?”若琳动了动眼珠,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粉玉穹顶,喃喃自语的说:“死了么?这里是地狱还是天堂?”说着话,眼睛也开始变得清晰起来,猛然间柳眉微皱,似乎想起了什么,一直玉手揉了揉有些隐隐作痛的头部。
  “方墨。”若琳蹭的一下就坐了起来,同时惊叫出声。
  “叽叽...”一阵鸟鸣声突然响起,若琳急忙回头,同时竟然感觉到一阵欢快的情绪。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1:56

  “三足青鸾?”若琳有些不敢相信的说:“西王母的信使青鸾?天呐...”
  若琳在古籍中看到过关于西王母的记载,其中关于西王母和周穆王的那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更是耳闻能详,咋看到三足青鸟,立刻就想到了传说中的西王母。
  “喳喳...”青鸟似乎在回应若琳一般的边点头边低鸣了一声。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2:21

  “真,真的是?”若琳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说:“怎么可能?你们...难道都还活着?”
  活着?
  若琳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急忙环顾了一下四周,心中更是震撼,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2:46

  天呐...
  这里,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难道真的是传说中的瑶池圣...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3:11

  刚想到这,她的思想突然就凝固了,目光同时定在了自己的身后。
  “方墨...”这一刻,她竟然无法的抑制的一下扑向了侧躺在地上的方墨。
  一瞬间也明白了所有,虽然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不过,她却知道,方墨是为了救自己而昏迷了。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3:41

  因为从他的姿势还有位置就可以看出来,最重要的是,她也感觉到了身体里似乎还残留着一股淡淡的其他的能量。
  她知道,那就是方墨留下的...
  若琳一把将方墨搂在怀里,两行清泪瞬间就低落在了方墨的身上。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4:03

  “方墨,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呜呜....
  你怎么那么傻啊?”
  若琳顿时哭的梨花带雨,泣不成声。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4:27

  看着方墨面色卡白如纸,她的心如刀割一般,
  “方墨...你醒醒啊方墨。”
  若琳一想到自己几次三番的害方墨于险境,一颗脆弱的心,仿佛都在滴血,这一刻她甚至在想,自己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天煞孤星...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4:52

  为什么自己刚一出世就给这个让自己心动的男人接二连三的带来厄运?
  “喳喳...”青鸟两声低鸣,一种安慰的情绪蔓延开来。
  若琳擦拭了一下泪水,有些茫然的看向青鸟,当鸟鸣的时候她感觉到青鸟似乎在对自己说:他为了就你,自己就倒下了,你放心,他只是太累了...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5:17

  怎么会有这种感觉?
  它说,方墨没事?
  真的么?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5:42

  若琳这一刻仿佛又看到了希望,一只玉手轻轻的抚摸着方墨的脸庞,就好像他的爱人一般,在静静的等候自己的丈夫苏醒。
  整片世界也变得安静了下来。
  “我只想你活着...”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6:08

  许久,若琳才喃喃的说道。
  扑啦啦...
  就在这时,一只青鸟竟突然展翅飞出了玉亭,直奔湖泊的岸边飞去,若琳却不知道,那便是龙组众人消失的方向....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6:41



  第165章 什么东西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6:58

  若琳没有心思去管青鸟为什么飞走,而是一直搂着方墨,一时间竟然有些失神,脑海里回想着和方墨从开始到被大水卷走间的点点滴滴,可是回想之际,却尽是一些臆想非非的画面。
  一时间竟红霞飘满玉面,温热的小手,爱怜的轻抚着这个让自己几度迷醉的男人,尽管如此,她的心里非但没有觉得方墨是个轻浮的人,甚至还觉得有些甜美。
  “喳喳...”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7:23

  青鸟舞动着硕大的羽翼,如同青色的凤鸟一般,掠过湖面,带起层层涟漓,冲出淡淡的水雾,落在玉亭间。
  若琳却恍若无闻般依旧失神的垂着头,双眼有些迷离的紧紧搂着方墨,就好像一松手方墨就会消失不见一般。
  一旁的三只青鸟似乎也感觉到了若琳的伤悲,失落的对视了一眼,而其中两只的目光也随之看向了刚刚飞回来的那只青鸟的一只鸟抓上。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7:48

  只见那只青鸟两足站立,多出来的一只爪子里紧紧的抓着一个玉瓶。
  其他两只鸟只是看了一眼便又与它对视,继而目光中竟有些不舍的神色,不过却仍然对他点了点头,似乎是在做着某种决定一般。
  “咻咻...”若琳听到青鸟一阵沉鸣,继而疑惑的投去目光,却见一头青鸾三足鸟递来一个玉瓶。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8:13

  若琳眼帘上扬,如秋水的眸子中尽是疑惑,很是不解的说:“这是什么?”同时伸出粉嫩的玉手接过瓶子。
  “喳喳...”青鸟似乎在说:喂给他...
  若琳感受到青鸟的情绪,顿时露出一丝惊喜,不过另一只手想要打开紧紧塞住瓶嘴的塞子,但是太紧了,虚弱的她,却感觉瓶塞有千钧重,面露苦涩看向青鸟。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8:39

  青鸟似是看出了若琳的求助,伸出鸟抓,
  “啵!”的一声就连玉瓶打了开来。
  好有灵性的大鸟...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9:04

  若琳心中惊叹,同时感谢的对青鸟一笑,她觉得青鸟虽然看起来很是强悍,但是却对自己有着一种莫名的亲和力,它们的一举一动,一鸣一啼都能被自己清晰的感知。
  一粒拇指盖大小的丹丸被若琳从玉瓶中倒出,两指捏在手中,柳黛微皱的对青鸟投去疑问的目光。
  “喳喳...”青鸟回应。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9:29

  若琳点了点头,心里对青鸟心灵的感应也越来越清晰,她知道,青鸟非常不舍,但是却不想自己伤心,才拿出它们最珍贵的丹丸。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若琳想不通。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49:54

  不过想到青岛说这个丹丸似乎可以救醒方墨,尽管心里有些犹豫,但还是选择相信了青鸟。
  费力的掰开方墨的嘴,将一粒丹丸塞入了方墨的嘴里。
  同时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0:19

  尽管知道青鸟不会害自己和方墨,但是心里依旧有些忐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珍贵的丹丸。
  倒不是若琳随意就给方墨吃下这种不知名的东西,因为她能清晰的感觉到,青鸟对她散发出的那种亲近的感觉,就好像一种久违的亲和。
  传说西王母有不老仙丹,拥有起死回生之效,方墨,你一定要醒来,活着,只要你活着,我愿意...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0:45

  若琳在心里默默的叨念着,不顾身体的虚弱,紧紧的搂住方墨。
  昏迷中,方墨感觉那疲惫不堪的身体忽然被什么紧紧的禁锢了起来,一阵胸闷的感觉顿时让他有些难受。
  意识在一点点的复苏,但是浑身却没有一点力气。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1:10

  忽然嘴被人掰开了,他却无法反抗,紧接着,一粒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滑入嘴中,方墨想要拒绝,但是丹丸居然自行化开了...
  “嗡”一股精纯的灵力瞬间充斥着方墨的经脉,但是灵力中却还夹杂着另一种元素。
  方墨忽然睁开了双眼,一抹赤红一闪而过,意识瞬间恢复,枯竭的灵力也在这个时候至少恢复了三分之二。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1:35

  紧接着,胃部一阵翻涌,也在瞬间就明白了自己到底吃了什么...
  灵兽丹?
  方墨蹭的一下就坐了起来,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2:00

  “呕....”
  身子立刻就侧向一旁,开始干呕起来,只不过许久没有进食的他,却什么都没有呕出来...
  “呀!”方墨一下子就挣脱了若琳的怀抱,若琳立即就惊喜的说:“方墨,你,你醒啦,太好了...”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2:25

  只是看到方墨的样子却有些惊疑不定的说:“你,你怎么?”
  “呕...”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咧了咧嘴说:“你没事吧?”
  尽管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被喂服了一颗极为低级的灵兽丹,当他见到若琳立即就有些松了口气的问道。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2:50

  “我没事了,你,你怎么...?”若琳下意识的就认为自己给方墨的丹丸有问题,急忙瞪着大眼睛有些担心的问道:“不会,不会是那药丸有问题吧?”
  “药丸?”方墨神色一僵,随即就脸色有些古怪的歪着头撇向了一旁的青鸟,想了想说:“是它们给你的?”
  方墨可不傻,他自己吃了什么,他还是非常清楚的。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3:16

  那哪里是什么药丸,分明就是一枚劣质的低级的不能再低级的专门喂给灵兽的灵兽丹。
  混迹修真界好歹二十载,这种东西他只要一闻就知道,更何况还是吃了下去,若是有的选择,方墨甚至宁愿多昏迷一会儿,也不愿意吃下这让他想想就恶心的灵兽丹。
  尽管里面含有些许淡淡的灵气,不过方墨却是知道,这种东西是用数十种虫子加以处理后再与青灵腾为主材炼制而成的。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3:41

  青灵腾?
  方墨突然心里大喜,猛的有看向青鸟。
  “是它们给我的,不过,似乎很有效啊?”若琳不明所以的说道,不过马上就发现了方墨的举动,以为方墨在责怪青鸟,心里莫名的一紧,急忙拉了拉方墨说:“方大哥,你,你要干嘛?不能怪它们的,它们也是好意,况且,你刚一吃下马上就醒了的。”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4:06

  方墨转头有些奇怪的看了看若琳说:“我没怪它们。”尽管不知道若琳为什么会这么在意三足青鸾,却是没有多问,而是若琳微微笑道:“你没事就好了,真是担心死我了。”
  若琳听完更是有些意外的喜道:“方大哥,我们都没事...都还活着。”说着话双眸中竟然蒙上了一层雾气...
  他说,他担心我,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4:33

  若琳抿着嘴,心里竟为了这一句话而兴奋不以。
  一瞬间若琳的心田感觉到了丝丝的温暖,似乎一切都变得生动了起来。
  活着,真好...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4:56

  她感觉一切都值得,只要他在乎,只要他活着...
  “喳喳...”三只青鸟此时竟然有些附和着若琳的情绪,煽动了几下翅膀,似乎在表示着为她而高兴的情绪。
  方墨侧目而视,一翻手,从戒指中拿出那一截被他视若珍宝的青灵腾,对青鸟说:“你们认识这个么?”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5:22



  第166章 为觅长生酒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5:47

  方墨心想,既然它们能拿出灵兽丹,那青灵腾应该也在这里,看来传说中的西王母,果然会炼制丹药。
  不过他可是对这些劣质的丹丸没有任何兴趣,更是不相信世上有人能炼制出长生不老的丹药。
  即便是修真界中,也仅仅是有些可以延年增寿的丹药,不过那些所需的灵物在地球根本就不会出现。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6:12

  所以他只想知道,这里到底有没有青灵腾,又是在哪里?这才是他此时最迫切的想要知道的。
  “喳喳...”三只青鸟附和的点了点头。
  方墨一见,心中顿时狂喜,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6:37

  心说,果然没错,真是太好了。
  这一刻方墨心里激动的快要疯狂起来,自己千辛万苦几番周折的终于看到了以后修炼的希望。
  有了青灵腾,至少可以供他修炼到筑基期,到了那时,他肯定,至少在地球上再没有可以威胁他的存在。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7:02

  灵兽丹?
  那不算什么,只要能找到青灵腾,即便是再让他吃一颗,他都不会皱下眉头的吞下去。
  只是一想到灵兽丹,他立刻意识到了什么,同时脸色瞬间就变得有些难看起来,缓缓的看向三只青鸟,惊疑不定的说:“你们真是王母坐下灵禽?”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7:27

  方墨到现在才终于意识到了事情可能并非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
  如果三只青鸟真的是传说中西王母的侍禽,那么它们还在这里,而且看样子活的还很好,更加重要的是,它们还拿出了带有一丝灵气的灵兽丹。
  这说明了什么?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7:52

  他可不会天真的认为青鸟会炼制丹药,尽管质量非常糟糕,但那也不是几只鸟可以做到的。
  还有一点就是,三只青鸾的身上虽然散发着强大的气息,但是他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灵力的波动。
  而传说西王母擅长炼丹,如果传言属实,那么这灵兽丹必定是西王母炼制。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8:18

  那样的话,也就是说,西王母很有可能还活着...
  方墨想到这里,不由冒出了一身冷汗。
  天呐...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8:43

  这怎么可能?
  要知道,西王母的传说可谓是多不胜数,最早可以追溯到黄帝时代,那可是距今至少五千余年了。
  五千岁?什么修为?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9:08

  方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那种寿命都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即便是修真界最顶端的乘鼎期也不可能拥有这么悠久的寿命。
  难道是传说中的仙不成?
  方墨实在不敢再想下去,因为这远远超出了他的认知,根本不符合修真常理,他也根本不相信有人能在地球修炼成仙。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9:33

  若琳见方墨惊疑不定的样子,发现其后背竟然湿了一片,立刻就担心的挪动了一下身子,想要离方墨近些。
  其实她也知道了方墨为什么会如此了,而她却不像方墨那般想了那么多而已。
  就在方墨胡思乱想的时候,若琳也凑到了方墨的近前,方墨很自然的便顺手搂住了若琳依旧显得有些虚弱的身子,同时也看出了若琳的担心,于是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想的太多了,让她也有些不安起来。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8:59:58

  想到这便轻轻拍了拍若琳的后背,示意不要担心。
  不过他的心里却像是有了一层阴郁的雾霾,挥之不去的笼罩着他。
  “喳喳...叽叽...”这一切不过是短短几个呼吸间的事情,而就在这时,三只青鸟也分别开始传递出种种情绪,似乎是在讲述着什么。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9:00:24

  不过它们彼此都带着一种悲凉之意...
  而同时,方墨也自嘲的笑了笑,心里更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三只青鸟一次能表达的语言很短,但是却相互极有默契的向两人讲述着一些事情。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9:00:49

  足足过了一炷香的时间,它们才闭上鸟嘴。
  方墨和若琳也惊讶的看到三只鸟的眼睛里竟然各自流出了几滴悲凉的泪水...
  “原来是这样...”若琳听后,似乎被它们的故事深受触动,神情有些失落的缓缓说道。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9:01:14

  “哎...”方墨也是长长的叹了口气,微微摇了摇头缓缓道:“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尽期...”
  似乎也在为它们的主人西王母感到不值。
  “长生...”若琳喃呢的说:“真的那么重要么?”
楼主没说话有 时间:2019-06-03 09:01:39

  她不明白,难道世间真情,就真的无法抵过一个虚无缥缈的长生不老么?
  方墨突然想起一首诗,说得正是负心汉,不由再次叹气道:“汉武好神仙,为觅长生酒。方朔妙诙谐,早润滑稽口。至今湖上亭,酒香渺何有?”
  “是啊,东方朔早已明言,没想到他竟然为了长生而骗取娘娘的真情,继而盗走她视若生命的丹炉,好可怕的人...”若琳幽幽的说道。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6 下页  到页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