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给自己余生的一份保障【论坛首页推荐】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4:13:40 点击:11919 回复:11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一楼敬天涯

打赏

9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8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4:13:51
  一,

  我不是卖保险的,但保险意识很强,上班的时候单位给上全险,工会也会给上一些保险,保险周全。但我还是拿出一大部分工资买了商业保险。

  前些天看了版友永远飘零的心写的一篇帖子,一个曾经的朋友面对绝症那种求生的欲望让她伤心不已,却也束手无策。很多中产阶级都会因病返贫,更何况我们这些普通人。

  很多打工者平时收入的确不高,现在国家要求用人单位必须给缴纳保险,这个还好说。但是有些自己做点小生意或者在管理有漏洞的小私企,一些人宁可自己多拿到手200元,也不愿意让老板给缴纳三五百的保险,这是明显的短视行为。

  很多水滴筹的人都很可怜,但仔细看看很多人都是没有保险,一旦生病家里人四处借钱,而自己在忍受病痛的同时,又感到一种生命尊严的缺失。谁都不愿意有病,但谁又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呢。

  二,

  保险和养生一样,我认为不是钱的问题,是观念的问题。有些人总觉得自己年轻,病离自己很远,总是想等有了富余钱再考虑养生,有了富余钱再买保险。

  穷的时候有几千想着攒到一万元存上。用钱的地方很多,用钱的理由也很多,不给自己一份保险的理由也很充分,自己还年轻。

  其实,也不是所有的有钱人都认为保险有用,有些人觉得那是骗人钱,骗傻子的,有钱也不买那个。好在,有个病有个灾的,这些人手里的钱可以让他们体面的面对。而对于那些平时生活都捉襟见肘的人就惨到家了。

  所以,对于工作不稳定,收入不高的不建议买那些商业保险,但无论如何,基本的社会保险还是要有的。我们不去考虑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只为在生病的时候可以不让家里人忙的一团糟,不让等着用钱升学的孩子拿着录取通知书却不得不选择出去打工的命运。

  我的圈子里一些人百八十万买辆车,不到一年就换了一辆。但你问他现在不上班,自己是否一直连续缴纳社保,他会问:交那个干嘛,到时候给那点养老金还不够塞牙缝的。哎,时常让我无语。

  三,

  前几年去医院看一个朋友,同病房有个甘肃的男孩,大学刚毕业被发现鼻咽癌。他妈妈说半年前一个保险公司的朋友让她给孩子买一份大病保险,大约一年2000元左右(我记不太清了),保障十万。他妈妈说犹豫了好几天也没买,想着一个大小伙子没事买这个干嘛。后边的事情可想而知。

  如果收入不高,也不建议买很贵的商业险,因为一旦买了,如果后续缴纳不了需要退的时候,损失很大。但现在很多城市只要你缴纳社保都可以自己入几十元保一年的医疗保险,还有每年195元的那个看病险,劝大家一定要入,这些很多都是有政府补贴的,是对社保的补充,因为一旦是大病,社保报销也是有限。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4:33:57
  前两天谢老蔡的帖子,又想到永远飘零的心那篇帖子,有感而发吧
作者:乐人也 时间:2022-05-21 14:52:00
  砸碎了夜不闭户的生存环境,依靠保险保平安?
作者:草帽的思想 时间:2022-05-21 15:01:18
  其实我也没有买保险的意识,二十多年前在台资厂,就要求买社保,可我到另外城市上班时,说社保是无法迁移的,于是想退掉,只是手续太繁琐没去退。后来在一个城市买了两年,又换一个地方上班,还是没法迁移,于是就去退了,退了一千多块。。。再到后来,资本家根本就不愿给你买社保,空了四年时间没买,到了最近七八年,你可以不请我,请我必须给我买社保,否则免谈。就这样累积了七八年的社保吧。到十五年还有不短的距离。我买社保只是单纯的想在退休后有退休金,其他没想那么多。。。

作者:郑板砖 时间:2022-05-21 15:13:13

  若条件许可,商业保险可以买点。

  平时看不出其保险效果,一旦遇事,它能解决一部分的资金短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5:15:43
  @草帽的思想 2022-05-21 15:01:18
  其实我也没有买保险的意识,二十多年前在台资厂,就要求买社保,可我到另外城市上班时,说社保是无法迁移的,于是想退掉,只是手续太繁琐没去退。后来在一个城市买了两年,又换一个地方上班,还是没法迁移,于是就去退了,退了一千多块。。。再到后来,资本家根本就不愿给你买社保,空了四年时间没买,到了最近七八年,你可以不请我,请我必须给我买社保,否则面谈。就这样累积了七八年的社保吧。到十五年还有不短的距离。我......
  -----------------------------
  十多年前记得有人算过,要到大约82岁拿到的退休金才是赚的,大概意思是60退休,这22年你啊拿到的退休金都是这些年你自己和单位给你缴纳的,活到82岁以后拿到的才是国家的钱。如果70岁退休,是不是要活到90多岁才可以拿到国家给你的养老钱啊。我其实对数字不敏感,人力资源的对这些熟悉吧。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5:16:55
  @草帽的思想 2022-05-21 15:01:18
  其实我也没有买保险的意识,二十多年前在台资厂,就要求买社保,可我到另外城市上班时,说社保是无法迁移的,于是想退掉,只是手续太繁琐没去退。后来在一个城市买了两年,又换一个地方上班,还是没法迁移,于是就去退了,退了一千多块。。。再到后来,资本家根本就不愿给你买社保,空了四年时间没买,到了最近七八年,你可以不请我,请我必须给我买社保,否则面谈。就这样累积了七八年的社保吧。到十五年还有不短的距离。我......
  -----------------------------
  @狗毛毛2017 2022-05-21 15:15:43
  十多年前记得有人算过,要到大约82岁拿到的退休金才是赚的,大概意思是60退休,这22年你啊拿到的退休金都是这些年你自己和单位给你缴纳的,活到82岁以后拿到的才是国家的钱。如果70岁退休,是不是要活到90多岁才可以拿到国家给你的养老钱啊。我其实对数字不敏感,人力资源的对这些熟悉吧。
  -----------------------------
  也就是十年前,单位招的一批大学生就说能不能少给自己上点保险
作者:草帽的思想 时间:2022-05-21 15:19:17
  @草帽的思想 2022-05-21 15:01:18
  其实我也没有买保险的意识,二十多年前在台资厂,就要求买社保,可我到另外城市上班时,说社保是无法迁移的,于是想退掉,只是手续太繁琐没去退。后来在一个城市买了两年,又换一个地方上班,还是没法迁移,于是就去退了,退了一千多块。。。再到后来,资本家根本就不愿给你买社保,空了四年时间没买,到了最近七八年,你可以不请我,请我必须给我买社保,否则面谈。就这样累积了七八年的社保吧。到十五年还有不短的距离。我......
  -----------------------------
  @狗毛毛2017 2022-05-21 15:15:43
  十多年前记得有人算过,要到大约82岁拿到的退休金才是赚的,大概意思是60退休,这22年你啊拿到的退休金都是这些年你自己和单位给你缴纳的,活到82岁以后拿到的才是国家的钱。如果70岁退休,是不是要活到90多岁才可以拿到国家给你的养老钱啊。我其实对数字不敏感,人力资源的对这些熟悉吧。
  -----------------------------
  @狗毛毛2017 2022-05-21 15:16:55
  也就是十年前,单位招的一批大学生就说能不能少给自己上点保险
  -----------------------------
  我估计想占国家便宜是很 困难的了。82岁,能不能活到那时候都是个未知数。。。
我要评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5:32:07
  @郑板砖 2022-05-21 15:13:13
  若条件许可,商业保险可以买点。
  平时看不出其保险效果,一旦遇事,它能解决一部分的资金短缺。
  -----------------------------
  我记得当时买保险买的比较多,那个保险公司的人劝我,差不多了,您买的太多了[d:右哼哼]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5:33:13
  @草帽的思想 2022-05-21 15:01:18
  其实我也没有买保险的意识,二十多年前在台资厂,就要求买社保,可我到另外城市上班时,说社保是无法迁移的,于是想退掉,只是手续太繁琐没去退。后来在一个城市买了两年,又换一个地方上班,还是没法迁移,于是就去退了,退了一千多块。。。再到后来,资本家根本就不愿给你买社保,空了四年时间没买,到了最近七八年,你可以不请我,请我必须给我买社保,否则面谈。就这样累积了七八年的社保吧。到十五年还有不短的距离。我......
  -----------------------------
  @狗毛毛2017 2022-05-21 15:15:43
  十多年前记得有人算过,要到大约82岁拿到的退休金才是赚的,大概意思是60退休,这22年你啊拿到的退休金都是这些年你自己和单位给你缴纳的,活到82岁以后拿到的才是国家的钱。如果70岁退休,是不是要活到90多岁才可以拿到国家给你的养老钱啊。我其实对数字不敏感,人力资源的对这些熟悉吧。
  -----------------------------
  @狗毛毛2017 2022-05-21 15:16:55
  也就是十年前,单位招的一批大学生就说能不能少给自己上点保险
  -----------------------------
  @草帽的思想 2022-05-21 15:19:17
  我估计想占国家便宜是很 困难的了。82岁,能不能活到那时候都是个未知数。。。
  -----------------------------
  所以很多年轻人不愿意上。在单位单位给你上的多,个人相对扣得也多些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5:36:28
  一般工薪阶层,如果单位给上保险了,经济也不是特别宽裕,建议每年在上个当地政府部门的那个几十元保一年,每年交的那个,各地交的钱不一样,北京应该是每年72元,但仅限于你在北京缴纳社保。

  有个浙江的朋友在当地入的,好像钱每年比北京少几元
我要评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5:38:58
  如果经济条件准许,适当买一些商业保险,如果工作不稳定,收入也就不稳定,但是社保即使选择最低的也要连续缴纳

  刚才说的那个几十元钱,是在你缴纳社保的基础上才可以享受。这个几十元的保险如果是按照商业保险卖给你,估计一年最少几千元

作者:蒙衣客 时间:2022-05-21 15:39:00
  好像卖保险的人越来越少了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5:41:08
  @蒙衣客 2022-05-21 15:39:00
  好像卖保险的人越来越少了
  -----------------------------
  我还真不太清楚,估计保险不好卖
  • 清风拂面_1: 举报  2022-05-23 19:57:34  评论

    稍微有点钱该买又能买的都买了,想再买拿不出那么多钱,不是想买就能买。
我要评论
作者:蒙衣客 时间:2022-05-21 15:42:13
  @蒙衣客 2022-05-21 15:39:00
  好像卖保险的人越来越少了
  -----------------------------
  @狗毛毛2017 2022-05-21 15:41:08
  我还真不太清楚,估计保险不好卖
  -----------------------------
  也可能是因为买的人也越来越少的原因吧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6:24:27
  @蒙衣客 2022-05-21 15:39:00
  好像卖保险的人越来越少了
  -----------------------------
  @狗毛毛2017 2022-05-21 15:41:08
  我还真不太清楚,估计保险不好卖
  -----------------------------
  @蒙衣客 2022-05-21 15:42:13
  也可能是因为买的人也越来越少的原因吧
  -----------------------------
  有可能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1 16:25:22
  最怕听到生了大病才想起来没有保险

  也最怕没了健康才想到养生
作者:微命书生刘庄主 时间:2022-05-21 16:48:41
  简化一下:有钱就有保障。那你在需要那个保障时,那笔钱在哪儿呢?在你买的保险那儿呢。
作者:身体越来越好 时间:2022-05-21 17:04:34
  @狗毛毛2017 2022-05-21 16:25:22
  最怕听到生了大病才想起来没有保险
  也最怕没了健康才想到养生
  -----------------------------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
  
作者:北辰WS 时间:2022-05-21 21:21:21
  现在网上也能买保险了
作者:掐死你的温柔2020 时间:2022-05-23 10:18:14
  楼主,我想问一下,重疾险有没有必要入?
我要评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0:26:36
  @掐死你的温柔2020 2022-05-23 10:18:14
  楼主,我想问一下,重疾险有没有必要入?
  -----------------------------
  我对每种保险的细节没有研究,但是我自己入了,但是那时候没有我之前所说的政府补贴的那种每年72元,还有195元的大病险,如果前些年有,大病险我就不入了。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0:28:39
  有些人入保险总是想或许可以赚一笔,但我都是基于对未来不确定性给自己一个保障。

作者:草帽的思想 时间:2022-05-23 10:33:06
作者:沭阳之楚 时间:2022-05-23 11:51:46
  保险是欺骗——你看各个地方报长年累月地刊登雷同招聘社区专员,月入八九千,去一看,原来是保险公司,立马大失所望。为什么不实事求是地做业务呢?这种广告违法吗?
作者:沭阳之楚 时间:2022-05-23 11:53:02
  保险是腐败,当官的都买保险,出事了保险不受影响,当官的还叫收下买,谁敢不买?
作者:沭阳之楚 时间:2022-05-23 11:54:27
  保险这种东西,买的少,买的不对,买的不对,出了事不起作用。多了又买不起
作者:沭阳之楚 时间:2022-05-23 12:01:50
  楼主应该买个直升飞机,这样得疾病时可以立即送医院。楼主应该买条船,这样发大水时可以坐船离开楼主应该雇佣几个医生,这样既可以预防疾病又可以在得病时得到及时救治,楼主还应该买个防弹衣,这样匕首刺不伤你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2:04:48
  @沭阳之楚 2022-05-23 11:51:46
  保险是欺骗——你看各个地方报长年累月地刊登雷同招聘社区专员,月入八九千,去一看,原来是保险公司,立马大失所望。为什么不实事求是地做业务呢?这种广告违法吗?
  -----------------------------
  很多保险业务员会夸大其词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2:08:26
  @沭阳之楚 2022-05-23 12:01:50
  楼主应该买个直升飞机,这样得疾病时可以立即送医院。楼主应该买条船,这样发大水时可以坐船离开楼主应该雇佣几个医生,这样既可以预防疾病又可以在得病时得到及时救治,楼主还应该买个防弹衣,这样匕首刺不伤你
  -----------------------------
  有条件也会考虑吧,

  我也是个普通人,只是看了前一段时间有版友说一个认识的人30多岁癌症,没有缴纳社保,看病都要自己花钱,有求生欲望,没钱。


  我并不是主张要买商业险,交社保算是给自己最低的一个保障而已
  • 沭阳之楚: 举报  2022-05-23 15:28:48  评论

    我也不反对买保险,有条件买些。但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成本的,中国老百姓还很穷,据统计现在每月缴纳个调税(月工资5000以上)的人占全部拿工资人的比例只有14%,老百姓用钱的地方太多了,是买车呢还是还房贷呢还是旅游下馆子呢?每个人每个年龄段每个家庭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
  • 狗毛毛2017: 举报  2022-05-24 18:41:12  评论

    我自己其实对这个帖子一点不满意,因为我确实也没写出个啥道道,毕竟我不是干这个的,只是见多了那些水滴筹的人,觉得太可怜,前几天看版友写了那篇朋友患癌但没有医保,我才想写个帖子想让大家尽量别断缴社保。 用钱的地方的确都多,孩子上学,老人养老,还各种贷款,但更多的我觉得还是观念问题
我要评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2:09:37
  @北辰WS 2022-05-21 21:21:21
  现在网上也能买保险了
  -----------------------------
  我原来买的都是大的保险公司 的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2:12:36
  @沭阳之楚 2022-05-23 11:53:02
  保险是腐败,当官的都买保险,出事了保险不受影响,当官的还叫收下买,谁敢不买?
  -----------------------------
  还真听说过类似的案例,但人家买的多,他们买保险更多了为了隐匿赃,类似洗钱。

  老百姓只是为了给自己未来的生活留一些尊严而已
  • 沭阳之楚: 举报  2022-05-23 15:34:14  评论

    我也通过报纸招聘广告去保险公司培训过。当时培训班是一个60多岁的老太,我感到奇怪,她家那么有钱,老公还是公司领导,干嘛还要来推销保险?结果后来培训结束拿到保代证了,她的业务每个礼拜都是名列前茅。而我一笔业务也没有做成,不干了,一年后我的那位师父也干不下去了,做不到业务
  • 清风拂面_1: 举报  2022-05-23 20:02:07  评论

    评论 沭阳之楚:给自己和家人买,佣金自己拿等于打折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2:13:15
  @草帽的思想 2022-05-23 10:33:06
  
  -----------------------------
  最近还频频首页了,草帽辛苦
作者:arenaaying 时间:2022-05-23 12:13:28
  赞同您的观点,大病险和意外险还是挺有必要的,理财类的保险没什么意思。
作者:赵敏emily1015 时间:2022-05-23 12:39:53
  @蒙衣客 2022-05-21 15:39:00
  

好像卖保险的人越来越少了


  -----------------------------
  微信上好几个。感觉除了一直在做的都是原行业不好做了就改去卖保险了
  • ty_行云827: 举报  2022-05-25 04:23:30  评论

    保险行业门槛低,而且看似有暴富机会,其实只是耗尽身边的人脉资源而已,一般人只能干1一2年,不一般人能干5一6年,最终都是绝路,身边干了20年退出的有好几个,只有人脉资源非常丰富的人才有机会生存下去。
我要评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2:43:33
  @arenaaying 2022-05-23 12:13:28
  赞同您的观点,大病险和意外险还是挺有必要的,理财类的保险没什么意思。
  -----------------------------
  一般情况下现在的年轻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而年轻人基本是中坚力量。首先要懂得自己爱惜身体,不能要钱不要命的工作,也要给自己一些基本的保障。而这保障其实也是给老人和孩子的。


  保险和钱有关系,毕竟买保险需要钱,甚至有人觉得买保险不吉利,这是观念问题吧。


作者:QQ果园 时间:2022-05-23 13:24:30
  别吹保险了
  1. 骗的多,现在的人一看到卖保险的第一感觉是,骗子来了。当然现在卖保险的基本没有了。实际案例太多,身边一大堆,买时候说得蛮好听,到了不是那回事。
  2. 社保也不是那么好拿的,不求生活质量,可以买下,自己稍微有点能耐的,买那玩艺干嘛,有个朋友说得好,国家的便宜不是那么好占的。你一不当官,二无特殊技能,三不是国家的人。认命吧,中国人活到老干到死。
  3. 最靠谱的是平时有计划地攒点钱,天天锻炼身体,控制饮食,这样能有效地预防生病。
  4. 家里上三代有生大病的,有必要买重疾险。家里上三代都一事无成的,可买社保。家里上三代有犯刑责的,啥保险也不用买。家里上三代有当官的,保险不用自己买,国家给你买。
  • arenaaying: 举报  2022-05-23 14:02:35  评论

    片面了,保险其实挺普及了,一是社保,早些年都不愿意买,现在找工作基本都是要求买社保的;第二是车险,早几十年,大家都不买车险的,但是现在呢,交强险必须买,车险商业险也大部分人买吧。第三是少儿险,学生在学校都会统一缴费,所以保险其实已经普及到家家户户
  • QQ果园: 举报  2022-05-23 15:56:32  评论

    评论 arenaaying:建议你找份正经工作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无颜画皮 时间:2022-05-23 13:49:21
  其实有很多人一说起保险都觉得是骗人(包括我家老父亲都这么认为),但是这些年,在有的地区,保险是很规范的。

  有段时间因为工作变更,想给自己多一份安全感,就去专门了解了一下这方面的知识。除了社保,商业类保险也是一种保全资产的方式。毕竟仅靠存款,n年后稀释太厉害了。
作者:ty_137930405 时间:2022-05-23 14:09:35
  保险就是坑蒙拐骗
我要评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4:10:43
  @ty_137930405 2022-05-23 14:09:35
  保险就是坑蒙拐骗
  -----------------------------
  我主要是建议大家别断了缴纳社保,毕竟那是基本保障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4:11:56
  @蒙衣客 2022-05-21 15:39:00
  好像卖保险的人越来越少了
  -----------------------------
  @赵敏emily1015 2022-05-23 12:39:53
  微信上好几个。感觉除了一直在做的都是原行业不好做了就改去卖保险了
  -----------------------------
  那些卖保险的经常会挨骂。也不好干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4:13:16
  @QQ果园 2022-05-23 13:24:30
  别吹保险了
  1. 骗的多,现在的人一看到卖保险的第一感觉是,骗子来了。当然现在卖保险的基本没有了。实际案例太多,身边一大堆,买时候说得蛮好听,到了不是那回事。
  2. 社保也不是那么好拿的,不求生活质量,可以买下,自己稍微有点能耐的,买那玩艺干嘛,有个朋友说得好,国家的便宜不是那么好占的。你一不当官,二无特殊技能,三不是国家的人。认命吧,中国人活到老干到死。
  3. 最靠谱的是平时有计划地攒点钱......
  -----------------------------
  保险都是以防万一的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4:17:54
  看了一些回帖,感觉排斥保险的人大有人在

  首先声明,我自己不是卖保险的,但我自己除了缴纳最高限的社保,也买了不少商业险。

  对于中低收入的人,我个人也没有推荐你要去买商业保险的意思,只是建议大家,社保是最基本保障,不要随意断缴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14:20:07
  特别有钱的人买不买保险,交不交社保无所谓,他们有经济能力抵御风险。


  当然有钱人都不是傻子,他们缴纳的商业险都会高到令人乍舌的地步

  这也是有钱人老有钱的原因吧

作者:柚子柚子233 时间:2022-05-23 15:08:42
  保险还是有用,但是想买的时候不知道买哪种,感觉销售都是忽悠的
作者:nlfdydcg 时间:2022-05-23 15:31:23
  保险狗还真不要脸!
作者:尼克勒斯6 时间:2022-05-23 16:13:02
  保险是好东西,但是国内这块一直存在很多bug,买前说的很好,买后各种不赔
作者:诺诺520爱你 时间:2022-05-23 17:21:36
  您好
作者:谁为你容 时间:2022-05-23 20:00:58
  觀念不同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20:01:36
  @柚子柚子233 2022-05-23 15:08:42
  保险还是有用,但是想买的时候不知道买哪种,感觉销售都是忽悠的
  -----------------------------
  经常会被忽悠。

  我只看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然后挑个大的公司即可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3 20:03:39
  @尼克勒斯6 2022-05-23 16:13:02
  保险是好东西,但是国内这块一直存在很多bug,买前说的很好,买后各种不赔
  -----------------------------

  很多公司都有类似情况,所以不要听他们忽悠,不懂的问清楚
作者:HAPPY君唐生 时间:2022-05-24 07:46:50
  在哪里可以只买医疗保险的呢?
作者:缘份的归宿 时间:2022-05-24 08:10:59
  获罪于天 无所祷也
作者:蒙衣客 时间:2022-05-24 09:48:45
  热帖,顶
作者:ahada 时间:2022-05-24 11:13:36
  买保险的都是傻子,卖保险的都是骗子!
作者:tyrl20091210 时间:2022-05-24 14:04:53
  记得发过保险业的草帽图
作者:孤山长老 时间:2022-05-24 14:27:53
  拉人头,发展下线,用传销手段给新人洗脑,交压金,发工号,为完成业绩自杀,然后杀熟,没业绩了让你拉新人下水,最后没价值了被公司一脚踢开,自己保费交了几年进退两难!
作者:20080606zhi 时间:2022-05-24 16:25:20
  内地的保险就是垃圾。
作者:ty_137930405 时间:2022-05-24 16:48:26
  @20080606zhi 2022-05-24 16:25:20
  内地的保险就是垃圾。
  -----------------------------明白人 都是骗子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4 18:46:00
  @无颜画皮 2022-05-23 13:49:21
  其实有很多人一说起保险都觉得是骗人(包括我家老父亲都这么认为),但是这些年,在有的地区,保险是很规范的。
  有段时间因为工作变更,想给自己多一份安全感,就去专门了解了一下这方面的知识。除了社保,商业类保险也是一种保全资产的方式。毕竟仅靠存款,n年后稀释太厉害了。
  -----------------------------
  疫情之前我每年都会有多次旅行,之前我都会买飞机,客车等那种短期意外险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4 18:47:22
  @20080606zhi 2022-05-24 16:25:20
  内地的保险就是垃圾。
  -----------------------------
  我们那会去香港,有朋友买香港的保险,我没问过她具体细节,她也说国内的垃圾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4 18:48:20
  @孤山长老 2022-05-24 14:27:53
  拉人头,发展下线,用传销手段给新人洗脑,交压金,发工号,为完成业绩自杀,然后杀熟,没业绩了让你拉新人下水,最后没价值了被公司一脚踢开,自己保费交了几年进退两难!
  -----------------------------
  听说过很多类似案例

  但我主要是让大家别断交社保,那是最基本的一点保障
  • 清风拂面_1: 举报  2022-05-25 07:07:30  评论

    确实社保得持续交,是最基本的保障。原国企破产后,很多年轻人觉得身体好没接着交医保,一个同事觉得人哪能保证不生病,自己按灵活就业续缴了,幸亏交了,她在三十多时得了尿毒症每周透析,不能上班,幸亏有医保能报,然后申请办理了内退。医保如断缴,需住院时得补缴齐未交部分,还要等两个月才能住院
  • 狗毛毛2017: 举报  2022-05-25 10:28:05  评论

    透析费用太高,也是最近几年才纳入社保。
我要评论
作者:shi松521 时间:2022-05-25 07:43:47
  36岁,买的人寿,意外,重疾,百万医疗,寿险,还有一个小险,就是被狗咬也报销。一家小四口,一年总体两万二,续交19年。已缴三年,虽然难点苦点,遇到事情这年头是借不来救急的钱的。我只是个铺砖的。
我要评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5 10:33:07
  @shi松521 2022-05-25 07:43:47
  36岁,买的人寿,意外,重疾,百万医疗,寿险,还有一个小险,就是被狗咬也报销。一家小四口,一年总体两万二,续交19年。已缴三年,虽然难点苦点,遇到事情这年头是借不来救急的钱的。我只是个铺砖的。
  -----------------------------
  购买商业险我个人是感觉根据个人需要。

  例如给小孩买商业险,主要是买疾病和教育的(我不太清楚具体一老一小险的保障)

  而其实家长最该给自己买一份保险,毕竟你才是家里顶梁柱
作者:nlfdydcg 时间:2022-05-25 13:38:08
  有重病了再多钱也是死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5 14:11:33
  @nlfdydcg 2022-05-25 13:38:08
  有重病了再多钱也是死
  -----------------------------
  但是家人大多是卖房子卖地也要救人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5 14:12:06
  @tyrl20091210 2022-05-24 14:04:53
  记得发过保险业的草帽图
  -----------------------------
  有印象
作者:简单做期货 时间:2022-05-25 14:27:09
  我也买了不少商业保险

  好医保和意外险
作者:一路风尘VM 时间:2022-05-25 14:50:55
  现在很多城市有政府主导的那种惠民医疗保险,主要保大病,挺好的,每年100多,就是免赔额是2万,最高100万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5 18:06:53
  @一路风尘VM 2022-05-25 14:50:55
  现在很多城市有政府主导的那种惠民医疗保险,主要保大病,挺好的,每年100多,就是免赔额是2万,最高100万
  -----------------------------
  那个没多少钱,主张能入的都要入

  政府补贴的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5 18:11:33
  原来单位有个女的,30多岁,二胎政策出来又生了一个娃。

  老公42岁身体非常好,平时也注意锻炼,二娃不到一岁,老公突然去世

  两边四个老人都七八十岁,身体不好

  同事两个孩子,四个老的需要照顾

  幸好她老公的商业险赔了150多万,


  老人也都有退休金

  不然这日子怎么过下去


作者:ty_老海698 时间:2022-05-26 07:41:04
  男足和保险,国之二宝也:保输不赢,保骗不赔.
作者:临石观沧 时间:2022-05-26 08:05:52
  保险的作用,呵呵了。
  跟鬼一样
  都说有就是没人见过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6 09:46:40
  @nlfdydcg 2022-05-25 13:38:08
  有重病了再多钱也是死
  -----------------------------
  起码是有尊严的死,而不是一家老小为病人砸锅卖铁的

  人其实求生的欲望很强,越老越怕死,有病更想活
作者:悠闲生活94 时间:2022-05-26 12:14:56
  有这意识是好的
  但是就怕赔付时难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6 13:07:00
  @临石观沧 2022-05-26 08:05:52
  保险的作用,呵呵了。
  跟鬼一样
  都说有就是没人见过
  -----------------------------
  最好是不见才好,除非是养老险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6 13:08:00
  @悠闲生活94 2022-05-26 12:14:56
  有这意识是好的
  但是就怕赔付时难
  -----------------------------

  所谓我只认几家大的老牌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6 13:09:00
  @ty_老海698 2022-05-26 07:41:04
  男足和保险,国之二宝也:保输不赢,保骗不赔.
  -----------------------------

  段子手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6 13:11:16
  如果能让一个正在犹豫是否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的版友选择继续缴纳,我也算没有白费功夫
作者:守望者安宁 时间:2022-05-26 14:52:19
  买保险其实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作者:marxking 时间:2022-05-26 16:48:14
  所谓的这份保险保十万,那份保一百万,都是扯,除非你按照保险合同里约定的死法去死才有可能拿到,差一点都不行,约定哪几种大病死你就得生哪种病,约定做哪种交通工具意外死,你就得做哪种,不是你想咋死就能保障多少的
作者:浮云ys 时间:2022-05-26 20:05:37
  毛毛的思维全面,来学习一下,成天涯热帖了,恭喜恭喜,顺便点赞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海州书生 时间:2022-05-26 20:43:59
  保险,保险,最大的问题是能不能保险………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6 21:14:29
  @守望者安宁 2022-05-26 14:52:19
  买保险其实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
  很多做生意的人会选择买高额的商业险,

  最主要的想法就是,自己一旦有个闪失,家里老少的的生活不会受太大损失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6 21:16:42
  @marxking 2022-05-26 16:48:14
  所谓的这份保险保十万,那份保一百万,都是扯,除非你按照保险合同里约定的死法去死才有可能拿到,差一点都不行,约定哪几种大病死你就得生哪种病,约定做哪种交通工具意外死,你就得做哪种,不是你想咋死就能保障多少的
  -----------------------------
  保险是防意外,我觉得大多数人买保险都是买的万一,谁也不想拿这笔赔偿。

  很多大病险,原位癌就不赔偿,所以买的时候要问清什么是原位癌
楼主狗毛毛2017 时间:2022-05-26 21:21:27
  @浮云ys 2022-05-26 20:05:37
  毛毛的思维全面,来学习一下,成天涯热帖了,恭喜恭喜,顺便点赞支持
  -----------------------------
  我在很多排斥保险的人眼里估计就是个傻子
  很多保险细则我也不太明白,也懒得去弄明白。

  第一次买商业险就是因为看到一篇报道,一个母亲为了给孩子治病到处借钱,村里人知道她借钱也还不上,就都不借给她(村子里人也都穷)。这位妈妈为了孩子,就到每一户人家下跪借钱。看得我特别心酸。

  后来我买了第一份保险。


  之后买的很多保险都是我主动找业务员买的
我要评论
作者:ty_王军227 时间:2022-05-28 11:22:19
  但保险的选择很重要,坑太多,一不小心掉进去,半生尽毁!
作者:ty_137930405 时间:2022-05-29 15:23:14
  @ty_137930405 2022-05-23 14:09:35
  保险就是坑蒙拐骗
  -----------------------------
  @狗毛毛2017 2022-05-23 14:10:43
  我主要是建议大家别断了缴纳社保,毕竟那是基本保障
  -----------------------------
  哎,没有全民免费医保 缴纳社保是无奈之举
作者:霜降时节2018 时间:2022-05-31 21:07:45
  赞成楼主的观点。大家感觉保险上当很大的原因是保险业务员为了自己的业绩推销保险,而不是根据大家的需求推荐保险。建议大家购买保险时看清条款。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而且身体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如实的告知。能买成就买成,不能买成就算了,而不是听业务员的隐瞒。将来发生赔付的时候,就会赔不了。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