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和老天的事。

楼主:寒门勤能出贵子 时间:2020-03-01 08:52:30 点击:118 回复: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这个世界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和老天的事。这三件事已经清晰划分了我们自己的界限。自己的事,只能自己做,不要依附他人;别人的事,只可以尊重和接受,不要强加干涉,也不应该干涉;老天的事,好好配合,天下雨就要打伞出去。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寒门勤能出贵子 时间:2020-03-01 13:39:37
  慢三拍123:举报 2016-06-13 16:25:31 评论
  刚开始认识就知道人家单亲的?人脑门上又没有写字。

  ===================================
  你没做过销售吧?哪里需要赤裸裸地问别人:你父母离婚了,你跟着你妈?

  可以问:端午节了,你是去爷爷奶奶家还是去外公外婆家(顺便还能知道对方是不是有长寿基因),我端午节要和大家族聚会哎。有些舅舅阿姨总是缺席,哎呀他们对亲情没那么重视。

  再可以问:你爸爸参加家长会多还是你妈妈参加家长会多?他们是抢着去还是都不肯去要抽签决定?

  还可以问:你们家有没有饭后散步的习惯?你爸爸做饭好吃还是你妈妈做饭好吃啊?我们家经常饭后一起散步的。

  这种巧妙的问题多了,随便设计一下就能套出话来的。还可以很有诚意地把自己家的正面信息也传达给对方。我们一般晚饭时或者一起出去锻炼时跟孩子交流,跟她探讨沟通的技巧。就算不用来恋爱时试探对方信息,工作中不让同事和客户反感地掌握跟他们交流的技巧也不错的。

  如果无论如何都不能套出话来,那告诉孩子敬而远之,因为对方段位远超过你想象,结婚后也完全没法hold住,要来何用。


  每餐少吃是关键,不能吃饱。饿了几颗生花生米,煮黄豆,指甲那么大的巧克力就可以。。

  美国人每个个体没有把面子看的特别重,更多考虑的事情的结果对各方的利益,是商业的思维。

  只有当你养成不胡乱买卖,买卖必有逻辑的习惯,你就脱离了韭菜的阶段。

  按道理,一波走势开始,应该买龙头,也就是之前涨了很久一倍,不跌的,这种多半会涨两三倍,确定性,比没涨的要高很多。
  评论
  做短线如果本金小,实际上真不如像老戴一样挑几只长线股一直拿着。长期看做的越多错的越多,如果这点都意识不到,还是远离赌场为好。

  即使中长线,也要观察市场上那些提前启动的个股,一般来说,在同一个赛道上,提前一段时间的抢跑者,后面获胜的概率要大得多。

  说,努力越早越好。

  他国国籍以后随时都可以加入,但是中国国籍一旦放弃了,再获得的概率几乎为零

  小孩到了一定程度可能需要的不是父母的意见,而是一句“你去做吧,我会支持你的”,尝试失败了,父母是TA的港湾(夫妻关系好像也是如此)

  年轻人有时候没有生活经验,眼光不够长远,只专注于短期的快意;父母的责任也包括让孩子少走弯路,少去体验一些痛苦的生活阅历。

  给你做女儿真倒霉,你只想抒发你自己的情绪,根本没有想过究竟要怎么做才能变得更好。
  12-19 14:10:31 评论
  楼主,你着急焦虑是有原因的。你为什么焦虑,控制不住发脾气?心底深处究竟隐藏着什么,真正在意的又是什么?父母什么样,小孩子就是什么样,因为有样学样。例如相貌遗传,性格遗传,行为习惯等等都是如此,什么样的父母有什么样的小孩。小孩就是父母的复制品,是父母的缩小版。
  19:59 评论
  趁着女儿还在上小学,最好用比较理性的方式教导。因为一般孩子们的叛逆期会从初中开始,有些也比较早。趁着女儿还愿意说出“我爱你”的时候适当改变自己吧,如果按照妈妈现在的性格(直率,刚烈型),到了叛逆期,可能要她说一句“我爱你”都很难了

  大部分人40岁以前都应该把杠杆用足,控制财务风险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多贷款买学区和地铁房,刚毕业的学生就更应该这样做了,总不能年纪轻轻就去炒股荒废了事业,房产投资逻辑简单,花很少的精力就可以摸清情况,给自己点财务压力,一心扑在发展事业上,

  这些天在悉尼到处走游,又唤起了我对于房子的兴致,悉尼这里也是房子奇贵,而且交通便利的景观房更是贵的离谱,悉尼最好的景观就是窗子里就可以满眼的歌剧院和周边绿地及海湾的景色,在悉尼,同一位置,满眼景观的和没有景观的房子,同样面积,价格可以相差40~100%,可见景观在房价中的比重。
  国内目前对于景观的追求还没有这么大,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人们对于窗外的风景的要求会越来越高的,届时窗外有美好景色的房子会更加值钱,当然这得有个基本前提,就是要靠近商业中心,要稀缺地段,否则遥远的地方,美景太多了,但是生活不便利,美景也就失去意义

  成年人世界,智商在一个层次的人,才能在一起玩。

  婚后流的泪都是婚前脑子进的水,彩礼3万,陪嫁20万,楼主脑袋让门夹了还是被驴踢了,竟然不懂得嫁妆永远要比彩礼少的原则

  你不知道把陪嫁的钱买套婚前房吗?那样也是你的婚前财产,干嘛要带到婆家去?带到婆家去再买房就是你们夫妻的共同财产了。

  你脑子差,没脑子。这个差才是最要命的。 档次高的女人,起码要门当户对啊,没房子车子,至少男人是很明显的潜力股 啥都没,你以为做梦能做来女人了啊?

  法学素养给人最大的好处就是听两面之词。

  一个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与别人都处于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希望总是出现在绝望之时!

  这个案件给大家的启示应该是对自己进行“认错教育”。要让孩子学会说“我错了,对不起”。其实孩子的家庭教育是什么,大部分的内容是礼貌待人啊,学会看眉眼高低啊等等。在一个家里母亲的性格特别重要。你看一个家里如果母亲情商高孩子性格也差不了。如果母亲是个250,那孩子怎么可能成个人精

  自以为有理,嘴贱无极限 随意辱骂家庭成员  说这个女孩习惯这种交流方式,我就想知道,这女孩面对她同事,上司也这么说话?面对一个陌生男人也这么说?估计都不会。这个女人这么说话的理由就是,看不上没钱的老人了,还再心里判定老人不会伤害她。的确如此,这个女孩就是欺软怕硬

  很多人都是这样,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只图自己痛快。说穿了,就是家教差,情商低。

  为什么遇到问题最好是倾诉,或者写出来,而不是闷在心里想?因为沉默的思考是蜂拥而至的片段,容易被潜意识影响,带起一连串相似的痛苦回忆,使人被情绪的狂澜控制,不利于引导当下问题的解决。而语言表达则更容易把逻辑思维重新召唤回来,更有利于恢复冷静,帮助自己找出最优解决方案。



  教育,医疗真的可能成为下一个房地产。

  即使中长线,也要观察市场上那些提前启动的个股,一般来说,在同一个赛道上,提前一段时间的抢跑者,后面获胜的概率要大得多。
  2016-06-30 15:31:13 评论
  买入好股,总是拿不住,原因无非还是对手里的标的没有信心,或是太过贪婪而失去长远的眼光,眼里只有芝麻没有西瓜。
  2016-07-05 13:12:34 评论
  咱是老股民,不割肉,至多是补仓。我经验是熊市来了就要亏,亏的少点,牛市来了就赚了,木有法,规律。


  家庭教育七把刀
  第一把刀:唠叨,砍去了孩子的耐心和阳光,给孩子带去了未来的烦躁!
  第二把刀:比较,砍掉了孩子的自信,逼迫孩子走向自卑!
  第三把刀:打,直接捣毁、灭掉、捣碎孩子的自尊,把孩子逼向了自暴自弃!
  第四把刀:忽略,直接砍掉了孩子的安全感,给孩子带去内心的恐惧和关闭心门!
  第五把刀:怀疑,砍掉了孩子对未来的希望!为孩子带来的是绝望、失望!
  第六把刀:讽刺,砍掉了孩子的善良与纯真!把孩子逼向了虚伪和扭曲!
  第七把刀:溺爱,砍掉了孩子的能干和谦虚!逼迫孩子走向了狂妄、自大和迷茫!

  净水器关键是按要求时间更换过滤耗材,找家国产大品牌公司的买就行了,核心是先了解耗材更换成本和便利程度。

  别墅适合60岁之前住,之后老俩口二房一厅电梯房,周边有医院和配套就够了。

  生活不易,到处是坑,小心为妙,现在不年轻了,掉进坑里要爬好多年才能爬出来。

  有现在这种局面就是有因必有的果。

  女人倒贴的没有几个好下场。这都是多少人得来的血泪经验,可总有人不信、觉得自己是那个意外。

  这种饮食习惯是怎样形成的呢?主要是“穷”:)


  我妈妈有两个孩子,她对小的更好,我用很多方法也不能获得同等待遇,从小学起开始,就和我妈不亲了。大学交朋友,朋友待我没有我对他好,我果断降低自己对他的标准。爱情也应该类似吧。不要和那些不把你利益放心上的人做朋友,这句话送给楼主,虽然讲的是友情

  结婚以后会发现越在社会上找不到成就感的人越愿意回家找成就感,找不到怎么办?揍呗。揍完再跪地求饶,然后继续揍。或者拿老婆的钱出去嫖或者出轨找成就感,这基本上是套路。

  爱情,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它被过分的夸大了。
  比如说,俺十七八的时候,看爱情小说眼泪直流,如今再看,发现:丫的男人不上班女人不做饭,唧唧歪歪多少年,不结婚不生孩子不孝养父母,什么玩艺儿!!!

  人是个动物,而且是个比较挑剔的动物。人性是贪婪的,对色的贪婪更是疯狂。男女都是追求美丽的尤其是男人。如果男人不美女人可以原谅,但是女人不美男人就没有性冲动,而不喜欢女人。这样的人物结合在一起,只能要时间来帮助,时间一长,由爱情变成了亲情,有了自己的儿女,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但是必须建立在男女都懂事的前提下,特别是男人必须懂事。

  本来是三观相反的人,因为爱情结婚了,好,有爱情的时侯确实幸福得不得了,但爱情消失的时侯呢?
  (从古代到现在,没有人告诉少女们:爱情是迟早会消失的)
  三观相反的二个人,如何相处不难受?

  有的人素质不行,人品不行,有爱情时,你是他的全世界,他可以为你变好人。

  但是没爱情时,你就会看到人性最丑的一面,因为他回到他自己了。

  所以,你现在并不需要去强求对方和你有爱情。

  而是:你们是否三观相近。
  三观是指:兴趣爱好,消费观,婚姻家庭观,
  这才是重要的能够长久的。

  你真应该好好地反思下你自己,这么多年是用了怎样拙劣的手法把一个好好的孩子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你一边没有原则的让步一边又全口的指责,一个负能量的妈妈是不可能养育出一个阳光的孩子的。你知道他为什么要9点才起床么?可能他7点多就想起了,就是因为你在一旁不停不停地叫他,哪个人愿意做一个被人摆布的木偶呢?你希望大家理解你的抓狂,你有想过孩子的感受么 ?

  首先啊这肯定是家长惯得,我小时候也很叛逆,不好好学习,偷家里人的钱,想尽办法去网吧打游戏,和家人吵架,更过分的是,我还和我爸动过手,当时我爸妈的教育方法就是打,没别的。所以我看到你们小孩还能这么闹腾,其实我很羡慕。 我是怎么蜕变的呢,其实也就是懂事,是因为我没有考上高中,然后家人送我去中专,15岁吧,本地的混日子的学校,这个课程呢是2+1,本地两年外地交换生一年(其实就是给那个学校交学费)混了两年呢,去了山东某个城市,长这么大第一次出远门,很兴奋的,终于离开家了,再也没人管了,上网也不会有人说啥了。就像一条被放生的鱼。自由了。
  长话短说,在山东呆了大半年的时间,刚来的那种感觉已经全都没有了,有的是,寂寞,失落,在家里,有人给你做饭,洗衣服,关心你,伺候你,在外面,你饿死也不会有人管你,更别说有人给你洗衣服,伺候你。 这个时候就念起爹妈的好了,,,,心里想卧槽真是不知足啊,早知道那次就不应该吵架的,怎么这么混蛋呢,那次也是,我那么说话我妈得多伤心,,,,,,,,等等等等。
  现在已经工作好几年了,,也是在外面,已经没有那么多稚嫩的心里了。。心里总是挂念着爹妈。

  忠于自己的家庭,热爱自己的城市,关爱自己的健康,享受自己的生活,努力做一个生活中有锚和有定力的人

  多读书,不要自以为是, 有些人总是迫不及待秀智商,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

  先说黄渤,太聪明!不管什么事,都不表态,不蹚浑水。
  前面有林志玲,现在有王宝强,黄渤本人始终一句话不说。

  1.坚持运动,运动可以分泌一种化学物质,使人感到心情愉悦,这个是有研究支持的。

  这个世界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和老天的事。这三件事已经清晰划分了我们自己的界限。自己的事,只能自己做,不要依附他人;别人的事,只可以尊重和接受,不要强加干涉,也不应该干涉;老天的事,好好配合,天下雨就要打伞出去。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