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表达一种情绪

楼主:改抽中南海 时间:2006-08-11 17:11:19 点击:1249 回复:2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以前的一篇文字,很久没有写了,对不住斑竹的称号
  
  心荡在半空,几日来的奔波。
  
  很奇怪,我琢磨不透自己的想法,心像是一张白纸,双面都记录了内容,朝外的一张面密密麻麻安排着日程,需要一项一项的解决;背面的一般不会给人看,用只有自己才能看的懂的字体写下些天书一样的字痕,结果翻回头看,这些内容自己也不认识了,无从把握。
  
  这样的情绪,弥散着潮湿粘乎的气体,就像雨水淋湿的汽车挡风玻璃,用窗刷扫一遍,才可以清晰一点。
  
  在规律平静的生活节奏中保持一份安宁的心性是容易的,一旦原先的境域被打破,一段无规则的动荡过后,即使努力的控制,也难归复。
  
  将耳脉中摇滚歌曲音量调的更大,能够遮蔽外部的一切声音,能够轰炸耳膜穿透脑轮回,伴着躯体的倦怠,用指间随意的敲打出一些不会再看的文字。
  
  喜欢听Enrique Iglesias的这首Hero,男人的柔情,一唱三叹;这首Queen乐队的We will rock,雄壮不羁;还有撕心裂肺的呼喊着“My Girl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不同的音乐,不同的情绪表达。
  
  还不到七点,回头望屋外,天将黑未黑,连着几天的阴雨。有人说阴雨季节很容易让人情绪阴郁,我没有觉得。在越来越现实的现实中,我的眼睛缺少了校正方向的锐利,步伐也变得沉重。
  
  四天前,凌晨四点走在天河路,疾驰而过的夜间出租车,偶尔停下以探询的目光打量我的摩的仔,还有早起锻炼的阿伯活动筋骨。走得热了,把外套挂在臂湾,风吹过,有叶落下,整个城市处在一片静谧之中。
  
  今早,雨大,撑伞行进在雨中,裤脚已经湿透,顺着伞骨架留下的水线竟然将我笼罩在形似帘幕的布景中。
  
  像在夜间独自行进,像在雨中未曾驻足,情绪的表达也像是那不同节奏组合而成的曲调,或是缠绵悱恻,或是放荡不羁,或是寸断肝肠,哪怕只是品一杯香茗一般的春波无痕。世上有多少男男女女,就会有多少种情绪的表达方式,而我,并未出列其左右。这样写写,说说,也是一种渠道。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清新一片 时间:2006-08-11 20:39:00
  沙发。。。。。。。。。。
作者:菲菲美美 时间:2006-08-11 21:27:00
  很好听的两首歌 不错:)
作者:烧煤的 时间:2006-08-11 22:07:00
  i will stand by you forever
作者:烧煤的 时间:2006-08-11 22:12:00
  烟是个好东西
作者:狂爱的迷恋 时间:2006-09-24 07:45:00
  斑竹?
作者:谷底幽兰113 时间:2006-09-26 12:23:00
  十一回来吗?
楼主改抽中南海 时间:2006-09-27 09:57:00
  不回去了,过年也回不去了,太远。这里也有事。
  很奇怪,自己写过的,翻回头再看,不认识了。
作者:烧煤的 时间:2006-09-30 18:27:00
  不防再写一次,或许有新的感悟
作者:没头脑呀 时间:2006-10-01 07:00:00
  不明白真是不明白大同版几位老哥写的东西咋这么晦涩呢
作者:xunan1982 时间:2006-10-01 08:35:00
  翻开自己的日记,有时候回觉得很可笑,有时候却觉得怎么笑也笑不出来,痛心的回忆,可笑的回忆.
楼主改抽中南海 时间:2006-10-01 14:01:00
  没头脑啊,呵呵,你是没有见过哥哥我写的其他的吧
作者:淡彩若冰 时间:2006-10-02 15:20:00
  问好单于,这阵过得可好:)
作者:谷底幽兰113 时间:2006-10-03 10:22:00
  怎么?有什么重要的事吗?连过年都回不来?
  不会这么惨吧?
楼主改抽中南海 时间:2006-10-05 09:46:00
  是工作过年放几天的假期,离的太远,舟车劳顿,想想头皮就发麻。不如省省去海南过年
作者:且说 时间:2006-10-09 14:36:00
  茶一壶,经一卷,何处不故乡?楼主的文章几乎每篇都读过,浓浓的乡情...
作者:jiqimao19 时间:2006-10-09 17:43:00
  各位老乡:常回大同看看吧!太远不是理由。这几年大同变化很大的。与其在那里想,还不如回来呢!家乡人民欢迎你们!!!
作者:豆腐干就着老白干 时间:2006-10-21 22:36:00
  烟一根,烟二根...
  烟真是个好东西
楼主改抽中南海 时间:2006-10-22 16:40:00
  再来二量老白干,就者豆腐干,滋味也不错
作者:狐狸梨 时间:2007-01-19 10:32:00
  改抽中南海,确实很有文才
作者:暗影PET 时间:2007-02-09 10:22:00
  啊,你不回来了啊,那谁陪我玩阿,闷
作者:沈墨 时间:2007-03-07 02:57:00
  怎么突然觉得南海的心态有了一点点消极的味道,以前的东西都很平静的,发生什么了?
  有时候在阴雨天向往太阳也是一种情绪的表达。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