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着:贵州威宁行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09:50:30 点击:14658 回复:15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贵州我是第一次,威宁草海更是在去之前菜刚刚知道。这里是一个极美丽的多民族自治区,人们淳朴,风物秀丽,更有着古老神秘的文化。这一次跟随天涯的威宁行,是我多次旅行中,最为毕生难忘的。因为它的美,也因为它的酷烈。试过大盖伞都挡不住的暴雨,三小时湿透坐在伞下淡定吃菜喝酒,也因此没失温没感冒;也试过第二日的暴晒,由于没有经验,被晒伤,胳膊肿如猪,现在开始脱皮。然而即使如此,也忘不了那美丽的花与草的海洋,忘不了那残酷太阳周边美丽的圆虹,忘不了古老神秘的祭山仪式,忘不了献祭的三牲和那类巫的传统。贵州威宁实在是一个多彩而迷人的地方。




  
楼主发言:94次 发图:61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09:54:00
  25号坐了14个小时的火车到达威宁草海站,和朋友汇合,火车站广场中间的马就是我们集合地点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09:54:00
  汗为啥是倒着的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09:56:00
  这里好像盛产荞麦,有各种各样荞麦做的东西,到了先吃的荞麦火腿饼,个人觉得非常好吃,虽然硬而粗,却有大成都吃不到的荞麦的清香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02:00
  26号晚上的安排是去草海大剧院看他们特色演出,歌舞如何其实我没太注意,整个注意力都在它变幻多姿的光影背景上,最为震撼的是,王主任告诉我们,这是他们威宁的实地风景采集而做成的,非常非常的美,这次只去了极小的部分地方,希望下次能领略更多的美丽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03:00
  来一张我和形影不离的娘子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04:00
  下面就是美丽的光影威宁,开始轰炸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05:00
  热烈的春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07: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08: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10: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11: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12: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14:00
  夏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14: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18: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19: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20: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31:00

  
作者:湖北妹纸在成都 时间:2016-08-02 10:33:00
  难怪最近没看到你在版里蹦哒,原来出去耍了!

  景色好美!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37: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0:38:00

  
作者:成都南门巴乔 时间:2016-08-02 11:20:00
  哈哈哈哈~~给仙子妹妹顶一个

  终于看到幻想的仙子了。。。
我要评论
作者:人在江湖我不损 时间:2016-08-02 13:17:00
  不带上我,哼
我要评论
作者:ID病毒 时间:2016-08-02 13:24:00
  耍够了没的嘛
我要评论
作者:邻家胖娃 时间:2016-08-02 15:06:00
  贵州威宁 给天涯支付了广告费?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5:48:00
  俺继续还有好多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5:49: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5:50:00
  秋是相当有民族特色的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5:51:00
  满树金黄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5:51:00
  快进了,不耐烦了,最美的冬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5:53: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5:55: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5:55: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00:00
  下面是我最感兴趣的,撮泰吉祭山,是祈求老祖宗保佑在生的人,祭奠山神保佑收成的活动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00:00
  都是这样,身穿黑衣,戴尖尖帽,戴面具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01:00
  古礼上的三牲,只在书上看到过哟

  
作者:邢幺吵吵 时间:2016-08-02 16:18:00
  体验另一方民风民俗。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23:00
  羊头,猪头,牛头,还有只鸡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24:00
  来个牛头的大特写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26:00
  我在朋友圈一发,大家纷纷问我在哪个拍戏现场哈哈,知道是真的的后都很震惊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27:00
  来一组连发感受感受现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28:00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28:00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29: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30:00
  类巫的传统,念祝词,绕神山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30:00

  
  • 江山多霾: 举报  2016-08-10 12:10:42  评论

    折腾
  • 云中羽衣子: 举报  2016-08-10 12:41:39  评论

    @江山多霾 这是类似我们过年一样的节日,下次你过任何节我们也来吐槽你愚昧落后吧,尊重点自己吧亲,真显得愚昧的倒是任意歧视别人的人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32: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33:00
  好了最后给你们看看我们当天古朴的吃食,不过其实我们也没怎么吃成,因为老天忽然给所有菜都加了汤——大暴雨,连酒都满了水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35:00
  对了这个也是祭奠山神用的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2 16:36:00
  闪了,明天就是美丽风景的轰炸了,手机随便拍拍,无任何调光等已经了
作者:alisa家族吆吆 时间:2016-08-02 18:24:00
  就是在想最近怎么可以见你,原来跑那里去了噢,我也想去
  
我要评论
作者:大漠醉红尘 时间:2016-08-02 20:39:00
  还有呢
我要评论
作者:wlj93036 时间:2016-08-02 20:59:00
  我也刚从那里回来,主要是在那里避暑,然后是买点那里的小鱼干蜻蜓蛹干及牛肉回来吃,开车去的。距县城130公里3000米海拔的彩色峡谷可能壮观,这次没去。火把节没去,怕人多堵车不让进。
我要评论
作者:天堂上下 时间:2016-08-03 09:26:00
  安逸 威宁不错。。。。
我要评论
作者:m梅子z 时间:2016-08-03 10:50:00
  楼主照片是拍照的时候的原因吗?
  
我要评论
作者:苦荞茶C 时间:2016-08-03 10:55:00
  @云中羽衣子 先支持一下!
作者:人在江湖我不损 时间:2016-08-03 11:02:00
  @云中羽衣子 看得我都想去了
我要评论
作者:苦荞茶C 时间:2016-08-03 13:49:00
  好羡慕楼主长达20余天的带薪假期!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0:00
  我原来以为草海是草原的意思,结果是一片花海加上美丽宽广的大湖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1: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3:00
  这种不是薰衣草,叫马鞭草,我朋友中的植物学家说准确名字叫柳叶马鞭草,还有个美丽的名字叫相思草,顺便祝福大家七夕快乐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4: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5: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6:00
  然后就是大片大片的波斯菊,格桑花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7: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7: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8: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19: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4:20: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5:18:00
  最后就是水色山光非常美的草海,我们荡舟其间,很多小伙伴从上甘岭唱到黄土高坡,从让我们荡起双桨到外婆的澎湖湾,一船一船歌声不断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5:19:00
  水草,据介绍,水质特别好的地方
  
  ,才会长水草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5:20:00
  十月份的时候还会有各种鸟哦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5:22:00
  芦苇,天光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5:23:00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5:26:00
  云影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5:37:00
  这里的特产是蜻蜓蛹,小鱼干,相思豆……我没买所以没拍
  
楼主云中羽衣子 时间:2016-08-03 15:41:00
  最后的最后,来一张吃的结束吃货的旅行
  豆干火锅
  
作者:其实不新 时间:2016-08-03 16:02:00
  感谢楼主

  帮我旅行了一次

  谢谢分享
我要评论
作者:人在江湖我不损 时间:2016-08-03 17:00:00
  @云中羽衣子 2016-08-03 15:37:00
  这里的特产是蜻蜓蛹,小鱼干,相思豆……我没买所以没拍
  
  -----------------------------
  这个我喜欢,有没有去划船?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风火火煮稀饭 时间:2016-08-03 17:06:00
  看得人也感觉很畅快啊
  • 云中羽衣子: 举报  2016-08-03 17:09:12  评论

    @风风火火煮稀饭 除了天气我觉得还蛮爽的!吃的也不错,就是和四川不大一样
我要评论
作者:你做饭我洗碗 时间:2016-08-03 17:17:00
  好美!
我要评论
作者:我不是T哥 时间:2016-08-03 22:26:00
  唉,这是拉仇恨啊
我要评论
作者:天堂上下 时间:2016-08-04 08:31:00
  也许你是女生,所以相对会觉得当地友善。我常去贵州,呆了不少时间。也清楚。


  不过一切不愉快都抵挡不住美食美景的存在!
  • 云中羽衣子: 举报  2016-08-04 08:32:21  评论

    @天堂上下 我们跟着当地人游的,没遇到不愉快
  • 云中羽衣子: 举报  2016-08-04 08:36:07  评论

    @天堂上下 带我们游的人特别好,还帮大家买各种鱼干,一直接送,暴雨走失了一对母子(实际他们乱上了别的车),人家主人一遍遍的去雨里找,得到确切消息我们才开的车。暴雨我娘子带了儿子去的,抱不动了又着急,人家主人借来的披毡帮着抱上的车,真的特别淳朴
我要评论
作者:laoyamather 时间:2016-08-04 21:13:00
  @云中羽衣子 2016-08-02 10:03:00
  来一张我和形影不离的娘子
  
  -----------------------------
  两位美女啊
我要评论
作者:laoyamather 时间:2016-08-04 21:21:00
  @云中羽衣子 2016-08-03 15:41:00
  最后的最后,来一张吃的结束吃货的旅行
  豆干火锅
  
  -----------------------------
  流口水了!
我要评论
作者:酸菜面顾饭 时间:2016-08-05 18:31:00
  预报,抖腿,唱:威宁是个好地方。
作者:法克悠asshole 时间:2016-08-10 13:13:00

  痛并快乐着......

  这不是应该的方式.

  两个美女......


  应该是美和快乐的交融.


作者:hehuiju 时间:2016-08-11 11:29:00
  M
作者:laoyamather 时间:2016-08-26 16:14:00
  好
作者:裸奔的阿三 时间:2016-08-29 20:59:00
  别有一番风味
作者:夜想曲2016 时间:2016-09-19 06:40:00
  你好,打扰到你我感到很抱歉,但我实在没办法了,是这样的,我昨天发了个帖子,由于里面包含我自己的一些个人信息,八字什么的,现在非常后悔,想删除掉,能麻烦你尽快帮我删除下吗?
我要评论
作者:老唐子 时间:2016-09-20 20:30:00
  我们去年早春天去过草海,时间不对,感觉不行。
我要评论
作者:回归乌蒙山 时间:2017-03-28 00:34:00
  到了草海,居然没有去韭菜坪,版主大大亏的不是点把点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