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怕被打,但还想勇敢说出来!~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2 17:32:19 点击:1927 回复:10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每天早八点多上班,走在路上碰到任何一家粉店,我都会看到外面坐着很多三、四十岁的男人(也有少数女人)在那里喝茶,肮脏的街道、阴晦的天气、黄斑的牙齿、低廉的衣服、一杯杯红茶,就那么闲坐这、闲聊着,还有一些搭个伞棚在那里打牌的,吆喝着。他们的年纪都不算很老,四十岁也正当壮年的时候,怎么都这样子,象老鼠一样活着,让人恶心。
  
   怎么会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的数量还不少,我们厂里就也有那种一家人没有工作,完全靠一个六七十岁的爹或妈的退休金过日子的人。他们没有工作,天天白天打麻将,晚上也打,第二天很早就起来接着打。实在打烦了就到处撒野,比如一停电这些人就不行了,几百个这样的老爷们或堂客们就穿个背心、短裤,汲双拖鞋跑到大街堵车,大叫大骂,泼皮无赖,警察都管不住,黑压压的一片,警察一来这些人反而更嚣张,更有精神,更理直气壮,比打牌还有劲,闹的不可开交。
  
   这些人一般都生活在贫民区,犹以那些生活在80年代盖的楼房里的老国企下岗工人为主,他们不愿再就业,抱着老观念,宁愿打牌也不愿出去找机会。他们成为社会的负担。
  
   还有,这种情况是不是长沙更厉害些,我原来在武汉读书,大街上鲜有什么名目张胆贴横幅、大字报出来辱骂、抱怨政府的,来长沙没多长时间就见到不少在墙上贴大字报的、在墙上写字骂政府的、挂横幅反抗的、几百人拦街示威的,太多了,区区一个只有280万人口的小省会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衰民。
  
   到底是谁的错,是政府腐败、工作不力?还是长沙市民太不争气?抑或是湖湘文化的好吃懒做的劣根性发威?
  
  声明:本贴并无丑化整个长沙形象的意图,只是对个别阶层不解,如果有哪位朋友能够分析一下,教父我不胜感激。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晨霏雨 时间:2004-09-02 18:00:00
作者:收酒瓶的大爷 时间:2004-09-02 18:09:00
作者:甜菜3 时间:2004-09-02 18:34:00
  这样的人真的很多
  
  就是不愿再就业 给就业机会他们嫌苦嫌累。。。。。
  愿意在家里打牌(打牌的比喝茶的多)
  我就想不明白他们打牌的钱哪儿来的
  
  但是不管牌桌上输赢多大 找政府要最低保障的也一定有他们。。。。。。 然后就看谁跟谁关系好拉
  当然 也有确实困难的人吃低保的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2 18:59:00
  对于这个阶层的人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对待
  
  饭馆旁的他们、旧楼下的他们、抽烟酗酒的他们
  
  每每看到他们,真的想把这些人全部流放的孤岛上,打他们的牌、堆他们的长城,把他们都饿死在无所事事的空虚中。
  
  他们这些市井的人,把税收重担交给了其他人,拿着其他人血汗钱变成的低保,悠闲的喝着差,打着牌,真的是非常令人厌恶,完全属于道德犯罪。
作者:洞庭愚民 时间:2004-09-02 19:16:00
作者:clouddong 时间:2004-09-02 21:22:00
  你说得很对
  
作者:心不盲 时间:2004-09-02 23:59:00
  发贴的人和看贴的各位社会精英分子:冒昧的问一句“要是你们下岗了,你们会怎样改造自己堕入深渊的幸福生活?”
   本不应该对各位的雅兴有任何异议,毕竟大伙都在试图为这个城市负责,替这些衰人们着急,可是当这个“衰”字映入眼底的时候,小弟的心多余的抽搐了一下。
   我只想说一句:“他们已经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最底层了,他们曾经不懈努力付出,他们曾经满怀憧憬,怀想明天,但是这个世界的变化太快太剧烈,他们被时代抛在了后面,他们很想迎头赶上,却个个步履艰难,生活不是奥林匹克,当他们被无情的甩下很远后,他们放弃比赛并不是一种堕落,他们需要的是被理解,被帮助,被尊重!
   作者请放心,没人会打你,他们的生活状态他们自己已经默默强迫自己接受,只是请你下次不要用“衰”这个字鄙视他们,因为你没有资格!
作者:李靖靖 时间:2004-09-03 12:52:00
  贵姓?
作者:败流 时间:2004-09-03 13:58:00
  自己都不愿意动,谁还会愿意来帮助你?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3 17:04:00
  TO:心不盲
  
  您说的很对,我的意思是说站你您的角度,您说的很对,但是你真真见过这么一批人吗?不说这个,假如你结婚了,有很多小孩,但是有一个小孩总是那么的好吃懒做,靠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老大在地里锄田弄吃的、靠辛苦的老二在工厂里汗流浃背的劳动、靠老三帮忙收拾家务,主内主外,他到好,站在板凳上阿驶拉尿,早上睡到太阳照到屁股上才起来。
  
  还有,我很不喜欢你为他们这些人的辩护,你用下岗来形容他们这一点都让我鄙视到极点,拿着下岗的幌子就可以没日没夜的打麻将吗?没次看到一窝一窝这样的人,就感觉他们是长城市里的地雷,随时都可能爆发,尤其是政府稍微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他们就会喊、会叫、会骂、会勒个腰带去敲诈。
  
  我的父母也是生在五十年代,劳动一生,正当上学的时候忙着挣工分;可以上大学的时候,年龄太大;进入新时代,要文凭没有文凭,要身体没有身体,要创新没有创新。但是我的父母还是靠勤劳的双手把他们的三个儿女养大。
  
  我生活在八十年代却有太多的疑惑;我生在湖北,却在湖南长大;我没有太多的优点但是父辈们却教会了我如何去勤劳致富;霍尔金娜借用俄罗斯的名言来阐述她成功的原由“天天只晓得睡觉的人是学不到什么技能的”。
  
  上帝因为晓得人们喜欢享乐所以要让他们劳动来赚取享乐的资本,不劳而获的人是不值得同情,过分同情就是包容。
  
  另外想警告心不盲兄,不要总拿下岗的字眼来侮辱真正下岗又重新致富的人;不要总庇护那些想不劳而获的人,不要总拿看似冠冕堂皇的道理来愚弄民众,因为,这也是一种罪恶!
作者:qiuwei09 时间:2004-09-03 20:27:00
  我们可以原谅你的无知,但我们不可以原谅你说“他们象老鼠一样的活着”。
  你以为你比他们活得更高尚?你以为你比他们活得更干净?在粪坑一样政界或商界里滚,每天不过是条蛆一样的不停的在涌。你以为你自己是谁?
  
  
  
  
作者:小姐泪 时间:2004-09-03 22:06:00
  TO:教父
   你所说的这样的人!长沙有上海也有,任何的城市都有!你也许很难明白他们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这样的感慨前几天我的一个同事也在办公室里问起过!
   是啊~社会上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吃着本不该他们这样年纪的吃的低保!
   你应该很明白,没有一个人出身就是一个懒汗!在他们和你一样年纪的时候也许也会做过一个出人头地的梦!可是,慢慢的社会改变了他们!原本,他们可以付出自己的劳动来换取金钱!他们大多在国企。可是,你看看你周围的国有企业!现在还存在的多少?
   国有企业的领导腐败程度大家也都很清楚!一个领导的腐败会导致多少人的下岗?一个国有企业倒闭!表面上看只是倒了只是一家公司,继续下去呢?多少最普通的工人下岗了?
   这就是你为什么能看见那么多人每天都就那么闲坐这、闲聊着,还有一些搭个伞棚在那里打牌的,吆喝着。
   他们并不是不想去工作,当你发现你不用每天对这领导的脸!不用受谁的气!甚至不用干什么活每个月都能拿到那么一笔钱(至少可以不饿死!)也可以让他们生存下去!你还会去工作吗?
   当然也有不服气的,自己很努力的去找!毕竟,他们一代人!受的教育很少,很少或者根本就没有什么技能!一次有一次的失败!眼看着周围的人一样什么都不做还是可以活的很好!慢慢的斗志磨灭了!跟着周围的人走了。。。。。。
   他们的孩子呢?很少能有在这样的环境成材的!即使有大家都一定会很清楚是谁!要不上电视就是上报纸了!没有成材的呢?有多少就照着父母的路走了下去的呢?没钱就偷就抢!一个恶性的循环!~
   你可以鄙视或者同情他们~无论你发去什么样的感慨~都起不了任何作用!除非,你有一大把钱砸他们~开厂啊~给他们一些就业的机会!慢慢的才能离开这个轨道!这样你觉得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吗?
   在美国,很多社会问题都是靠钱解决的!前几年的美国乔治亚的治安问题不就是靠几千万的美金解决的吗?(留学美国 钱宁著)
  ******************************************
  湖湘文化的好吃懒做的劣根性发威
  ******************************************
  这个话说的我觉得很是过分?
  好吃懒做是全世界人的劣根性,难道楼主就没有想过某一天可以暴富?然后就可以给自己的老板脸色看?我想你偶尔也会吧!就是那偶尔,就能充分的体现出你好吃懒做的劣根性!那里的人都一样!
  (我的个人意见,觉得不对的,当我放屁算了!)

从今以后 就让我一个人远行
一个人 背上行囊 走到天涯海角都可以
走遍万水千山 却永远 也走不出自己
在群山之巅 我无声的呼唤你
青山如你 妩媚而无语
谁说的 曾经沧海 除却巫山不是云
别了 我的爱
一个人流浪的路上
只有山 不曾远离

作者:prigogin 时间:2004-09-03 23:31:00
  尊重别人的幸福!~~~~~~~~
作者:心不盲 时间:2004-09-04 21:33:00
  To:长沙教父
  
   看了你的回复,我无语。。。。。
   我不知道你到底多大了,但是我的直觉让我固执的认为你还是个孩子!男人有社会责任心是好事,但指责是基于对事实的充分了解,和对自己的深度反省。
   说白了就是,你为什么会比他们看起来更不象一只老鼠,你为什么看起来不那么衰,我这样说你懂吗??你一定不懂!
   不要天真的认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改变身边的一切,“人定胜天”这个误区已经让中国人付出惨重的代价,很多时候,人的意志是不可能改变残酷的生存现状的!
   那些你口中的老鼠们,他们的忍耐力要比你想像中伟大,他们在无法改变和抗拒的生存环境下选择了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有什么不好,他们吃低保并不可耻,他们找政府的麻烦也不是一种罪过,对弱者的保障是一个健康的社会最起码的一个标准。
   尽管我不应该望文生义,但我是猜想,一个“教父”是无论如何不会有质素去理解,宽容,甚至是帮助那些本该和我们一样成为正常人的老鼠们的。
   问问教父,你做过什么让你觉得道德高尚的事?面对抢劫出租车的劫匪,你会不会冲上去帮助司机?我告诉你,我见过一整条街的你口中的老鼠们放下手中的麻将追了上千米,把2个持刀歹徒按倒在地,然后又在记者到来前漫不经心的回到桌前摸牌打牌,然后和了!
   说了这么多你都不一定懂,最后顺便多嘴问一句,你的个人所得税都全额缴付了吗??????????????????
作者:心不盲 时间:2004-09-04 21:43:00
  TO:伟大的教父
   才看到你警告我的那句话,我心里好害怕!所以补充两句让您消气。
   就是对一个现象的看法不同您就警告我,您的气度真让人佩服!
   一个下岗职工靠送煤气,摆地摊,开小吃店,甚至我还听说靠写书致了富的,我都相信。但是要是所有的下岗职工都如此的话,您觉得眼前这贫瘠的市场和惨淡的消费能力能让他们富起来吗?
   无知者无畏!
   I 服了 YOU !
作者:轮蹲上空的蝇 时间:2004-09-04 23:40:00
  
  
  他们是这个时代的牺牲品。
作者:三角洲之鹰 时间:2004-09-04 23:54:00
  外因:长沙地处内陆,经济状况一般。基本上属于内耗型城市。就业机会偏少。国企被迫改革导致大量社会问题。
  
  内因:受到打击,情绪消极。
作者:长沙坚哥 时间:2004-09-05 10:29:00
  人都不自救,谁还能救你! 阿门!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5 14:03:00
  哈哈!
  
  这里气氛有点太干了
  
  发这个帖子的时候我的确是有些按耐不住心里愤怒
  
  现在心里平静了不少,刚到湖南主版里看了一篇关于长沙工资的帖子,长沙的工资水平确实太低,我的工资也很低,但是我还是在努力的工作,我没有什么远大的报负,每月我的工资里都会扣掉我的个人所得税,我的钱来的正当,我自知比他们强的一点就是我还晓得人要活的有自尊。
  
  在英国,凡是具有相关资格的人都是可以申请低保的,但英国人却把拿低保当成很耻辱的事情,因为英国人会把拿低保的人看成好吃懒做的人
  
  最开始的一些话我可能说的过激了,各位也无须去和一些过激的词汇较真,我所想表达的是:我们应该通过对这些人、这些事的了解承担起建立诚信长沙的重担。至少在若干年后看了这篇帖子的人不会象这些人一样低微的活着。还应教导我们的子女做一个诚实的人,即使我们能给他(她)的东西少之又少,至少我们还可以给他(她)一颗诚实的心和一双勤劳的双手。
作者:第四情感 时间:2004-09-05 20:37:00
  要讨论这个问题一定要挖个大坑才行
  各说各的,谁也不服谁
作者:raphear 时间:2004-09-05 21:52:00
  不是个人原因造成的
  你这个猪~
  
  是我们伟大的DANG和伟大ZHENGFU造成的 你应该还是一个男孩子 还不懂这个社会
  
  是啊 这些下岗工人打牌 搓麻将,用我们的税金养这些下岗工人。可是你看到了坐在机关里事业单位里打牌 搓麻将的公务员同志吗?!他们不也一样在浪费我们的税金吗?顺便还在贪污呢!你为什么不去看去不起这些所以的“人”?
  
  送你一句 我在初中就看到的大字报 “青春献给党 老了谁来养”!
  
作者:心不盲 时间:2004-09-05 23:51:00
  很感谢有这么多人理解和同情那些被楼主称做老鼠的人,我坚信,我过的一定比楼主好,收入一定比楼主高,但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他就不能多体会一下那些被这个时代牺牲了的人们的感受呢?谁说拿低保是耻辱?你根本不懂低保的含义!照你的意思,只要是接受别人的帮助就是一种被侮辱吗?更何况这是来自社会而不是个人的!
   个别中国人就是说的比唱的好听,中国人民最不缺的就是勤劳,问题是勤劳过后真的就要什么有什么吗?说句过分点的话,我一年交的个人所得税比你教父以前所交的所有税都多,我都没抱怨,你急什么啊!
   最后我想告诉你,我是在帮他们维护他们已经少的可怜的自尊!
   知道什么叫自尊吗?
作者:背景资料 时间:2004-09-06 11:36:00
  心不盲兄:
  很认同您的观点。
  可以成为朋友吗?
  我正好准备做一个城市阶层分析的课题。
  我的QQ是5010373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6 14:30:00
  最后我想告诉你,我是在帮他们维护他们已经少的可怜的自尊!
  知道什么叫自尊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维护他们的自尊,真是搞不懂,竟然有人戴着维护自尊的帽子为好吃懒做者辩护。
  
  哎,世风日下~~~~~~~~~~~~~
  
  
  
作者:springwine 时间:2004-09-06 15:37:00
  该打!
作者:心不盲 时间:2004-09-06 16:58:00
  我不想再和教父同学讨论这个话题了,如果教父同学还有一点实践的精神的话,请去那些你所谓的好吃懒做者们中间走走,聊聊,多听听他们的苦衷和处境,你会理解他们的!
   请用嘴巴做点调查,请用大脑做点分析,千万不要用眼睛思考,那很愚蠢!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6 19:11:00
  2004年年底,由于政府牵线,我们厂和一个倒闭的国企对口扶贫,好冷的天,一到那企业会议室,坐满了人,都是要伸手要钱的,会上,不晓得是不是厂长故意安排的一个人在那里哭穷,口气特大,会议的气氛更象个哭穷会,本来捐款的人应该是主角,他们竟然二十多个人围到桌子中间演戏般折腾。
  
   下来后我把三个红包给了三个人,其中一个拆开红包后,我明显的听到他在那里嘀咕:“才五百,效益那么好,还没移动给的多。”
  
   大家看看他们这丑恶的嘴脸吧,白拿钱还嫌少,这五百块钱可是我们厂里的工人辛辛苦苦挣的,每一分钱都包含着咱们工人的血汗,这些不知好歹懒人竟然这么讲,你说谁听到不气愤!!!
  
   或许我真的骂错了,如果骂人不对,那么我希望上帝能宽恕我这一次,或许我愤怒不对,那么请大家告诉我,谁该愤怒!
作者:raphear 时间:2004-09-06 19:22:00
  TO:教父
  
   他们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党,献给了国家,可党和国家却在他们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抛弃了他们,这是谁的错?下岗到底是谁的错?你以为是他们工作不努力?领导贪污,腐败,假公济私等犯罪行为才导致企业破产,工人下岗.真是穷了和尚富了方丈.你以为他们不想自己光荣劳动多赚几个钱?哪里有他们的岗位?摆个小摊?有我们的城管同志呢!租个小门面?税务局和工商局的大盖帽正虎视耽耽,去扫马路?没钱,没关系能进环卫队吗?去给别人打工?哪个要这些40岁左右人?自己做生意?有本钱吗?!
   你有大学文凭,可他们有什么?在读书的时候就是文革下放!你别以为自己是个大学生就了不起,我也是,可是我看到了社会最底层的包罗万像.而你,就是个天天看新闻联播,天天被DANG洗脑的猪.
  你们厂里?难道你家人没有在这个厂下岗?莫非是领导来着?真伟大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要把你的帖子转到湖南在线辣眼实评,让大家都来砸你,你这个畜生.链接地址如下
  http://bbs.hnol.net/dispbbs.asp?boardid=76&id=332577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6 19:33:00
  哈哈!
  
  让你们的砖头来的更猛烈些吧,你们这些粪青
作者:raphear 时间:2004-09-06 19:37:00
  你这个既得利集团 总有一天会清算的 苏GONG就是前车之鉴
作者: 时间:2004-09-06 19:54:00
  借用一下楼上哪位仁兄的哈~
  

作者:寂寞小怪 时间:2004-09-06 20:42:00
  太多了,区区一个只有280万人口的小省会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衰民。
  
  
  P~!搞不懂数据就不要出来放P~!(湖南只有280万人口?),
  
  这种人哪个省份都有,而不是长沙就更多!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7 09:20:00
  可怜,老夫我今天怎么沦落到要和楼上这位小女子对答
  
  请寂寞小怪你看清楚,我说的是“280万人口的小省会”,而不是“280万人口的小省”
  
  小学语文不晓得是怎么学的!~
  
  看你的博客做的还可以,我在这里就不说你了~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7 09:50:00
  raphear 算得上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是一个真真的粪青,这种人就是传说中的汉奸!
  
   我就搞不懂了,不就是说了几句懒汉的不对嘛,就有这么多的粪青在这里骂。
  
   这里的人心态各一,有善良的鞭策、有妥协的鼓励、有小人得志、有不懂装懂、有喜欢指手划脚
  
   我们谈论这个话题不还是希望有些人能深刻的认识这个问题,能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不能解决问题的继续努力,为提高整个长沙市居民素质而献策献力嘛!
  
   还有,为什么一说到长沙人好吃懒做就会有人出来骂,难道这个三千年前都有的城市竟然这么心胸狭窄嘛,忍不得别人的一点指责,况且我还只是在自己的版块说的,还有这么多人扔砖头。就象一家子兄弟里面突然有个小不点说“咱们家兄弟几个太懒了点吧”就被其他几个兄弟抓起来暴打。
  
   良药虽苦口,却利于疾,一味放任终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作者:寂寞小怪 时间:2004-09-07 10:27:00
  湖南:长沙市人口素质显著提高
  
  
   据长沙市统计局最新“五普”(2000年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研究成果,长沙市人口整体文化素质显著提高,每10万人中受大专及以上教育程度的人数由“四普”(1990年)时的3702人上升为8305人,增长1.24倍。文盲率大幅度下降,由“四普”时的8.49%下降到2.63%,低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进入低文盲率城市。
  
   在全市总人口中,接受小学及以上文化教育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由“四普”的81.83%上升到“五普”的91.94%,增加10.11个百分点。与“四普”相比,初中、高中(含中专)和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比重分别上升9.54、4.96和4.6个百分点。
  
   长沙市人口文化素质显著提高,还表现在各种受教育程度人口的增长,尤以大学文化程度增长最快。1990年我市高等学校招生人数为12787人,到2000年招生人数迅速增为49391人,增长2.86倍,到2002年招生人数达73379人,增长4.74倍。“五普”与“四普”数据相比,每10万人中受大专及以上教育程度的人数由3702人上升为8305人,增长1.24倍;受高中(含中专)教育程度的人数由9892人上升为15228人,增长53.94%。
  
   “五普”资料还显示,全市总人口中,文盲、半文盲人口为13.38万人,比“四普”减少21.72万人,文盲率下降了5.86个百分点,低于全国(6.72%)和全省(5.99%)平均水平,进入低文盲率城市。文盲、半文盲人口主要集中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段,青壮年人口的文盲率已越来越低,2002年仅为0.2%.
  
  
  
  如果只是指个别阶层的劣根性,我想哪个城市都有。
  
  所以,请楼主不要写:这种情况是不是长沙更厉害些,我原来在武汉读书,大街上鲜有什么名目张胆贴横幅、大字报出来辱骂、抱怨政府的,来长沙没多长时间就见到不少在墙上贴大字报的、在墙上写字骂政府的、挂横幅反抗的、几百人拦街示威的,太多了,区区一个只有280万人口的小省会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衰民。
    
     到底是谁的错,是政府腐败、工作不力?还是长沙市民太不争气?抑或是湖湘文化的好吃懒做的劣根性发威?
  
   这与长沙市民(注意你的用词是长沙市民)无关,也与湖湘文化无关。
  
  
作者:寂寞小怪 时间:2004-09-07 10:29:00
  还要更正一点:概 况
  
    市区常住人口199万
  
    长沙,中国中部地区一个充满活力的省会城市,一个作为长株潭经济一体化的核心城市,一个具有深厚湖湘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有着优良的发展环境。
  
    数据:长沙总人口613万,总面积11819平方千米。其中市区常住人口199万人,市区面积556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186平方千米。
  
    根据国务院新批准的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规划区面积扩大至2890平方千米,至2020年规划城市人口规模310万,城市建设用地310平方千米。
  
  
作者:寂寞小怪 时间:2004-09-07 10:36:00
  你的数据还是不清。至于我小学语文怎么学的,不用你来过问。
  
  倒是我想请你写文章时注意你的用词。有时侯做人做事都要客观,而你的理论有些以点盖面,过于偏激。
  
  而且每个人看人看事的观点都不一样,raphear看到好的一面,而你看到的都是不好的一面。这说明什么?
  
  而且raphear只是对事发表了自已的一些观点,你就说他是传说中的汉奸呀,粪青呀,彻头彻尾的伪君子什么的,我想这属于哪个阶层的劣根性?
作者:天下流浪者 时间:2004-09-07 11:18:00
  我看大家也不要争吵了,想象什么办法能解决目前的问题才是正事,总不能天天这样坐着浪费光阴阿,以后形成习惯,有机会也不会把我了。
   我看很多地方有手工产品,计件的,拿来做做也不错啊,虽然不能赚很多钱,总比一点都没有好吧;大家都来想办法吧。
作者:寂寞小怪 时间:2004-09-07 11:36:00
  我并不觉得这是争吵。呵呵~~~
  
  论坛上各自发表自已的观点是好事,只是不要人身攻击就行了。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7 12:03:00
  不是人身攻击的问题
  
  在网上,只要目标都是对社会发展有益的都是好的!~
  
  我承认说话过激
  
  但也是怒其不争所致
  
  可能会有人说我几年的所得税还没他一个月的多,但是这说明什么问题呢,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国家都要负责,钱多钱少不是本质区别。
  
  有人说我没长大,难道说了几句他们不爱听的话就是没长大吗?外国人认为中国的办事方式太含蓄,那么他们也是小孩子吗?
  
  小姑娘,我跟大家都没有丑,只是想在这里分析一个社会问题而已,过激的言论和用词有不对的地方,我愿意象大家道歉,但是对那群好吃懒做的人的观点我是永远都不会变。
作者:寂寞小怪 时间:2004-09-07 12:13:00
  外国人的认为是因为存在文化的差异。
  
  恩,我想大家会接受你的道歉。
  
  分析社会问题是好事,但不要伤害别人。
  
  注:我不是小姑娘了。
作者:胸有大痣 时间:2004-09-07 15:33:00
  哎。。。。。。有什么分歧大家可以讨论啊!~何必搞得跟阶级斗争似的上纲上线的???
   变味了!~~各位大哥大姐说话火气都小点咯!~~
   我没什么水平,就只搬条板凳来学习哈哈!~
作者:raphear 时间:2004-09-07 17:19:00
  TO: 教父
  我又是愤亲,又是汉奸? 你能驳倒我所说的吗? 对了 你说他们打标语,进行游行,难道被剥夺了饭碗还不能反抗吗?真TMD的跟GCD一样
   在你们眼里面 也许就是 稳定压倒一切
作者:纳兰明婕 时间:2004-09-07 17:45:00
  莫吵莫吵
  乖~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07 18:48:00
  1987年3月8日,邓小平在接见外宾时指出,保持“国内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有领导有秩序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是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条件之一。6月29日,他又指出:“没有安定团结的政治环境,什么事情都干不成。”1989年2月26日,他又说:“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稳定。没有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掉。”1990年12月24日,他强调:“我不止一次讲过,稳定压倒一切,人民民主专政不能丢。”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产生后,更将“稳定”、“改革”、“发展”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三个有机统一的组成部分进行考虑:稳定是前提,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标。(人民网)
  
  稳定是大局,没有稳定,天天打仗、天天搞阶级斗争哪里来的发展。
  
  有些生于八十年代的人更多的应该学会宽容。
  
  应该去想想,难道我们今天的繁荣靠的是资本主义吗?我们靠的是老一辈革命家、建设者艰苦奋斗才得了的。
  
  (转)当今中国,政治问题,经济问题,腐败问题,失业问题,教育问题.....积重难返,的确让人们看得心焦.尤其今年,经济危机加上自然灾害,将会给发展中的中国带来难以预料的困难.但是,最根本一点,就是一切问题的解决都不能以动乱作代价,而必须在稳定的前提下去解决.中国的情况不同于其他任何国家,由于人口太多,素质太低,再也经不起折腾了,象前苏联那样的情况若发生在中国,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每一个有责任心的公民,在这样的特定时期,应该坚定的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不要呈热血之性,匹夫之勇而图一己之快,毁万民之基.有一句话是千真万确的:对一个国家的人民来说,生存权是最大的人权.让我们全力以赴,先求得我们在这个地球上的生存权,然后再求其他吧!
作者:raphear 时间:2004-09-07 20:08:00
  
  有一句话是千真万确的:对一个国家的人民来说,生存权是最大的人权.让我们全力以赴,先求得我们在这个地球上的生存权,然后再求其他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们还真的能生存下去吗?能生存下去还要贴标语,游行,找政府做什么?
  你知道全国有多少下岗工人被镇压吗?!注意是镇压!
  是啊,企业破产拉,工人下岗了,每个月就靠200块钱过日子.(很多工人还领不到)但领导呢?平时就贪污,最后再把国有资产一卖又赚上一笔.
  所以说稳定好啊,方便领导致富发家^^方便广大的公务员,各种蛀虫,蚂蝗,继续生存.~~~
  
  
作者:neel 时间:2004-09-10 11:08:00
  无聊的争论,社会现实摆在那了,怎么解决,现阶段,谁又有能力解决?
  原因是多方面的,怪政府吗?
  政府有责任,下岗再就业,人们下了岗,往往以为着永远的下岗。
  而自己呢?自己没实力,社会不给没机会,政府保障不能到位。
  于是,闲着,散着,打打麻将,一天还是一天,赢了就吃点好的,输光了就饿着。。。。。
  可真正有骨气的人是否还能做点别的什么呢?
  也许我还太年轻吧,确实不能理解40岁什么都不会面临下岗后的人生。
  总之,希望一切都好起来
作者:前腰位置 时间:2004-09-10 16:27:00
  没事自扰,不想批评谁对谁错,都有道理,不过我想请那些持批评意见的朋友们想想,那些被你们所不齿的角色曾经大多都是老大哥(工人阶级),在六十年代的时候混个全名工人还不知道是多大的荣耀,他们在那个岗位上很多还是先进,劳模,你怎么能说他们是寄生虫?跟老鼠样生活?时代变了,总会要淘汰一批人的,所不同的是被淘汰者怎么摆正自己的位置,怎么去变更淘汰后的观念。至于没有改变过来的或者说放弃改变了的,那也是他们的权利,他们曾经为理想所害耽误了自己的青春,现在享受我个人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他们也曾经奋斗过,他们也曾经努力过,他们更失落过,我不觉得后一辈有资格在现有的条件下要求他们图强。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10 17:50:00
  作者:前腰位置 回复日期:2004-9-10 16:27:00
  我不觉得后一辈有资格在现有的条件下要求他们图强。
  
  恕我冒昧,我对这句不是很赞同
作者:小袁520 时间:2004-09-11 17:21:00
  關注一下.
作者:灰狼_ 时间:2004-09-11 18:27:00
  我不知道支持哪一种观点,我来说说我前两年遇到的一件事情吧,我家在东塘百货买了一台冰箱,出来后叫一个三轮车夫帮助运回家,开价五元。这位车夫五十多岁,身体也还硬朗,路上我和这位攀谈起来。这个老人说自己是锅炉厂的,下岗啦,厂里只有一些领导还能有工资,而他们这些人已经没有任何保障啦,言谈中老人没有对这些搞垮厂子的领导的愤怒,只是稍微有些牢骚。当我问起老人的子女时,老人轻描谈写的说,他的儿子和儿媳也是锅炉厂的,下岗啦,和自己住在一起,一天到晚在家和其他一些人打麻将。说着说着到家啦,老人一个人就把200多立升的冰箱背上了五楼,我不知道老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是背多了,习惯啦,还是生活的重压使然。我付给老人十元,他竟然千恩万谢起来。老人拿钱下楼去啦,我却在思索,人和人对生活的态度是如此不同,哪怕是父子,但是有一点他们是相同的,他们都认命啦!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12 12:30:00
  哈哈!
  
  灰狼_的例子我觉得在这个帖子里是最优秀的!
  
  事实证明了勤劳质朴的下岗人终究可以得到社会的认同,而好吃懒做的多数是不值得同情的!
  
  政府里贪婪的一批人与下岗中懒做的一批人是没有理由让我们同情的!
作者:前腰位置 时间:2004-09-12 13:25:00
  就灰狼的回贴跟楼主辩论一下:
  我不觉得后一辈有资格在现有的条件下要求他们图强。
    
    恕我冒昧,我对这句不是很赞同
  
  
  难道楼主你觉得应该这样要求上一辈这么去自强吗?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12 16:32:00
  TO:前腰位置
  
   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要求我们的人民一起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难道因为我们老一辈人中有部分人不劳动、不努力就不能“要求”他们努力,让他们劳动吗?
  
   人人生而平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鞭策的只是一群人,而不是一代人,可以讲,对那些用着毕生精力为国为民做出贡献的人,我实在没有资格去要求他们,但是我们的周围总存在着这样一批人:好吃懒做,有能力为国家效力的时候照样打着麻将,吃着别人挣来的,玩着别人的血汗,将国家责任拒之度外,这样的人我们难道不能“要求”他们去劳动吗?
  
   关键是现在并不只是那些下岗工人不努力,这些人中有绝大部分的人脑子里只有“为人民服务”五个字,这样一带优秀的老一辈值得我们学习和景仰,但是除了这一部分人还有一群人自始至终都没有过这样的想法,他们在计划经济时和别人吃大锅饭,等到了市场经济时又去讨低保,他们是共和国的蛀虫,这些人的存在不仅坑害着他们自己,还影响着他们下一代,影响着他们周围的人,这样你就可以看到天天围着麻将桌的不仅有三四十岁的,还有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其实真正上了五十岁的人反而很少有坐在那里打牌的,因为他们见证着共和国成长中的艰辛。
  
   我所鄙视的就是那种上有老下有小,还在一天到晚没事做的人,他们当中并不是都来自下岗工人,他们的这个群体是计划经济留下的伤疤,而且还继续危害着社会。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批人的存在是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的滞留产物。
  成因分析:
  一、计划经济大锅饭的思维使这些人形成了等、靠的依赖心理,他们幻想与社会再次平均分配资源。
  二、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后,竞争压力突增,他们就象吃不着树叶的长颈鹿,被自然法则淘汰。
  三、并不稳定的市场经济诱惑比较大,只会打牌没有其他手艺的他们期望白手套狼、一夜暴富。
  四、政府的违规行为和长期压迫使他们有着仇视政府的观念(所以他们常常举众才能达到让政府妥协的目的,单个的他们是不会也不敢与政府为敌)。
  五、冷漠的外围人群成为他们形成一个一个小群体的理由,这样更加为懒惰滋生出温床。
  六、没有更好的政府引导和有效的劳动市场,使他们失去对社会的信任。
  
  
  他们的性格:
  一、经常是以社区为群体,
  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本性不坏,但是却有很多偷抢混迹其中。
  三、好吃懒做,麻将桌成为维系他们的方式。
  
  
   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社区应加强正面宣传,反映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严厉打击白天举众围赌的现象,并从我们自己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相信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完善,这一批人终究会分流。
作者:小袁520 时间:2004-09-15 17:32:00
  哇塞
作者:维美主义 时间:2004-09-17 00:01:00
  闰土
作者:小单眼 时间:2004-09-17 15:51:00
  赞同楼主的观点。现在很多人用下岗来作为好吃懒做的借口,用国家政策作为自己没有能力的挡箭牌。社会上不是没有合适他们的岗位,而是他们的惰性使得他们不愿重新就业,另外自身素质也阻碍了他们寻求他们认为体面的工作。于是打牌成了他们打发时间,发发牢骚的最佳途径。
作者:一骑西无塞 时间:2004-09-17 17:34:00
  您的眼睛是灰色的
作者:心不盲 时间:2004-09-17 17:51:00
  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在教父同学的尖锐指责下日渐富强,当然如果教父同学也有沦为老鼠的那一天,我绝对不会投去鄙夷的一眼,而是会走上前去对他屁股狠狠踹一脚,然后得意的哼哼几句勤劳就能致富的真理!
作者:高难度 时间:2004-09-17 23:10:00
  我也一直搞不明白住我楼下那些人没日没夜的打麻将,钱是怎么来的。楼主的观点我很赞同!支持!!!!!!
作者:beauty_cn 时间:2004-09-17 23:44:00
  我的舅舅是某国企病退的干部,刚刚退的时候,单位效益还马马虎虎,工资每个月能按时发,到了这两年,表面看上去,也不能说表面,应该就是事实,他们单位项目是不停的接,就没见停工过,但是他们这些退休的呢?单位至今已拖欠他们大半年的工资,而且养老保险也是一年多未缴纳,医保根本就没帮他们办。而那些在职的呢?换房换车,不亦乐乎啊!
  我也看过n多到市政府静坐的人们,政府又做了些什么呢?中午没人一个盒饭,答应会解决问题,但是结果呢?
作者:beauty_cn 时间:2004-09-17 23:47:00
  打错,应该是每人一个盒饭
作者:愚哥晚唱 时间:2004-09-18 01:27:00
  部分支持“教父“,长沙好吃懒惰真的不少,为什么懒惰与无所事事,大部分归功于正腐,部分归功于全社会道德的沦丧,价值体系的崩溃,缺乏最基本的正义。
  
  另外,有网友指出,人民的公仆(国家公务员)比这些人更无耻和懒惰,教父看不到?还是不愿说?
  
  所以,应该呼唤好的制度!
  
作者:细腰红唇 时间:2004-09-18 19:55:00
  看过了,想说几句,但是想想一时间说不清,还是算了。
作者:细腰红唇 时间:2004-09-18 19:59:00
  不过这种状况的产生也不是政府或者“老鼠”们单方面的问题。一言概之的表达肯定会有偏激的地方。
作者:越纯净越成熟 时间:2004-09-19 01:56:00
  长沙人,好象都是口袋里面有一百,玩一百,
  宁愿走路回家的那种吧。。。。。。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4-09-19 19:29:00
  TO :心不盲
  
  孩子,说话不要这么刻薄,改天你还是改名叫“薄嘴唇”吧~
  
   政府的人不一定都坏,正如我要说长沙的市民不一定都坏一样,对不?既然这样为什么有些人谈穷则必谈腐败呢?不得不否认腐败是贫穷的一个根源,但是从个人角度来说这是外因,而他们贫穷的内因是什么?是不喜欢干活,不愿意做那些丢面子的事情,宁愿打牌,连停车场里停的那些不能用的自行车都懒得拿到回收站换钱,他们太懒,我简直难得用文字来表述。
  
   政府的腐败行为绝对不是这些人腐败的决定性原因,我看腐败最大的受害者是农民、企业、小商小贩,但是这些人中有没有天天坐在楼下打牌的?对于那些争对于腐败行为的游行我没得说,但是韶山路修路的时候停一会电就有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以为没电打不了麻将而跑到韶山路上拦路,拆他们那些人的违规建筑(一般都是在遗漏阳台增加的脏的不能再脏的棚子),他们就会写大字报,写的满墙都是,说某某政府官员是袁世凯的孙子,这些人真是叫人感到恶心。
  
   亲爱的朋友们,相信我,社会上就是有这么一批人在败坏着是星城长沙,可我再这里一指出他们的不对就有些卫道士说我的不对,相信腐败行为是造成了一些人的贫困,但是我这里批判的确实腐败行为基本上和他们没关系,只晓得打牌,拿抵保的行尸走肉们。
作者:beauty_cn 时间:2004-09-19 21:42:00
  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人!为什么就在长沙版来发?你去别的城市版发发看,看看人家怎么说好了!
作者:沉睡的猪 时间:2004-09-20 15:04:00
  TO 教父:
   看了您的帖子和这么多的回复。有点感触。
   怎么说呢,我感觉湖南人内心深处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是湖湘文化的精髓。这种精神曾领导了我们党的伟大革命。建立的我们伟大的祖国。如今,她依旧引领着无数年轻人奋发向上。
   您所说的那种现象,也正是这种精神的一种表象。可以说,您口中的“哀”民们年轻的时候,都怀着一腔热血,响应着祖国的号召,为了四化建设奋斗着。然而,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改变了他们的命运。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让人民的思想迅速解放。同时,也给传统的湖南文化带来了冲击。在80年代和90年代初,湖南的改革是非常成功的。之后,因为某些原因,湖南的经济发展缓慢下来,各种社会问题随之而来(全国皆有)。下岗,一个沉重又不得不说的话题。很多人迷茫了。他们开始对社会不解,对政府不满。为社会,为国家工作了这么多年,现在什么都没了。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打击。他们消沉了,因为他们觉得政府欠他们的(我觉得长沙甚至湖南政府都很不济)。而政府又没有在适当的时机负起他们该负的责任。所以有了楼主口中的那么一群人。
   刚才从历史客观原因分析了。再从主观上解释一下。楼主说他们懒,不愿出去工作,而且在长沙这种人特别多。这都是客观事实。我认为这是长沙市民的小市民心理在作怪。小市民心理就是:攀比,爱面子,有很强的虚荣心。为什么在长沙这么典型,还是心里那股不服输的精神在作怪。下岗以后宁愿呆在家里靠救济生活,也不做那些低三下四的力气活。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都四十多岁了。都要给自己留些面子。这不值得楼主鄙视。而好多20多岁的年轻人整日沉迷在酒吧,KTV里流连忘返才让人鄙视!
   每一个大城市都要有自己的经济构架。长沙则是一个典型的经济畸形发展的城市。第三产业占的比重太大了。我希望楼主和各位关心长沙,热爱星城的人,尽自己的一份力,把她建设的更美好。而不是在这里争吵。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如有冒犯,见谅。
作者:火影忍者V 时间:2004-09-20 15:27:00
  有这么多人无事?
  可以搞个组织收保护费拉
作者:鬼五十七 时间:2004-09-20 22:01:00
  1

多好的贴啊~~我灌~~~!

 

版权所有
作者:民谣孩子 时间:2004-09-21 08:09:00
  请楼主不要把FQ随便加到人家头上.
  
  本来开始还挺支持你的,越看到后来就越无语了
作者:苍穹一瞬 时间:2004-09-21 14:10:00
  楼主,等你四十岁以后下了岗,再就业人家嫌弃你老,体力活你使不上劲,对自己充满希望,却被社遗弃的时候,再来看你现在发的这个贴吧!为什么不学着原谅一些人一些事呢?并不是每个人一出生就愿意成为毫无作为的人的,当生活并不能如想象般美好而又毫无能力再做任何改变的时候,你怎能苛责他的自我麻痹?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意思就是自己走自己的路,给别人生存的自由也给自己生存的自由。
作者:pig-like-me 时间:2004-09-21 15:08:00
  年龄和生活的动力。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经历也不同,大家总是想当然的用自己去看别人,觉得别人怎样怎样,可是却从未设身处地去想想。
  
  如果这个社会的人都那么上进,可能还是坏事,谁知道呢。
  存在的总有其合理性吧。
作者:flybirdxt 时间:2004-09-21 16:27:00
  湖南 打麻将的风气是很不好的,还有就是扑克,光玩还不行,还要赌博,有些人就是靠赌博为生,也怪不得湖南到现在还是这么穷,要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了!!!!!!!!!!!!我也是湖南人,我只是希望我们湖南可以更好点而已!!
作者:前腰位置 时间:2004-09-22 11:27:00
  愿意就此问题与楼主和各位朋友面对面的交换意见,打字实在太累。TEL:13874857866
作者:txt6998 时间:2007-01-02 15:16:00
  TO:长沙教父
  你小子,又在这里忧国忧民落...
  不过我个人认为,社会群体的表现形式在各个阶层都有不同,此乃社会责任...
  毕竟不会所有人都按照传统的方式去生活...也许他们现在生活的方式就是他们所认为的传统,他们有这个权利去选择...
  好久没有来灌水了...
作者:菩提树结发一辈子 时间:2007-01-02 19:37:00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
  
  他们贫穷的过着自己认为开心的生活
  
  有些人富裕着过着自己不开心的生活
  
  这个社会太多无奈了,我们可以做的
  
  在做好份内的同时,对伸出援救的人,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不为了别人,就当作为自己积德好了
  
  不过很多朋友在这里议论,可见大家还是很热心的
作者:kevin0526 时间:2007-01-02 21:07:00
  你试哒跟他们克港一哈咯?
  打得你神不龙通!
作者:考拉快跑 时间:2007-01-02 21:58:00
  有感部分人的确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觉!
  有点要说明的是:这样的人哪里都有,绝对不仅仅是长沙或者湖湘,
  也不仅仅是中国,世界上哪里都有这样的人,包括现在那些最发达的国家,靠吃福利整天无所事事抽烟酗酒的人我见得多了,或许表现方式不一样,但给人的感觉是一样的!他们中有大部分不是不想去找工作,但现在别说那些上了年纪的下岗工人,看看每年那样多大学生都找不到事情做,就可以想见现在的就业压力!
  我只知道每个人都曾经有自己的理想,没有人真的愿意那样游手好闲的过一生.此外湖湘文化底蕴深厚,而好吃懒做应该是世人的劣根性,二者没有什么关联,不要放之一隅,以偏盖全!
作者:icefish007 时间:2007-01-03 18:45:00
  to 教父
  
  人家自己都没觉得不好的,你就不用再费力“哀其不幸,努其不争”。
  
作者:总有种声音打动你 时间:2007-01-03 19:10:00
  LZ你所看到的社会现象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的.不过怎一说,还是一好青年.
  
  唉....无语...
作者:致胜咨询 时间:2007-01-04 10:45:00
  公司主要业务范围:
     为开办企业进行各种商务代理,主要有工商、税务代理、环保、卫生、消防、审批相关批文及会计建帐,企业咨询服务。
    
    
    具体业务:
    一、10-9000万内资公司(包括:贸易、科技、电子、投资、咨询、地产、印刷、广告、运输、进出口等)及公司注册;
    
    二、个人独资及个体工商户注册;
    
    三、外国投资者在长沙设立独资、中外合资、代表处的注册登记;
    
    四、内外资企业增加注册资本及名称、地址、法人、经营范围、股东、企业类型变更、执照延期、注销、收购、转让;
    
    五、公司经验范围涉及政府部门审批的,可代理申请;
    
    六、代理验资、审计;
    
    七、代办刻章、代码证、国地税登记;
    
    八、内外资企业年检(包括:1.正常年检 2.过期年检 3.上锁年检 4.专业性强的特别年检);
    
    九、代理记帐、报税;
    
    十、香港工商注册代理;
    
    十一、提供免费工商、税务咨询。
    
    诚信、快捷、务实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相信[致胜],一旦承诺,一定为您做的更好
    
    站内联系或QQ 573179918
    手机: 13549674093
  
  
  
作者:梦里大笑的猪 时间:2007-01-04 11:36:00
  各人各命,别人喜欢打麻将就让他打罢,又不要你直接掏钱给他们打。打垮了要跳楼跳江就等着看热闹好啦。
作者:刘大麻 时间:2007-01-04 22:20:00
  你我都是老百姓,要用同情心去看待那些人,他们大部份是文化大革命和改革的牺牲品,谁想那样的活啊,LZ你想吗?你的父母想吗?你的兄弟姐妹想吗?我想谁也都想过好日子的!我们政府管不过来,你就更不应当在这里用你那无知的言论来伤害他们啊!你真该把自己好好的融入到他们的生活环境里去体味一下,你这个人太没包容心了!你是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失败例证啊!!!
作者:xiongyao 时间:2007-01-07 15:50:00
  高人!
  04年的帖子????
  到哪里找到的?
作者:atgfwgij 时间:2007-01-07 16:09:00
  哪个社会都有生活在底层的人啊
作者:媛来缘去 时间:2007-01-08 13:59:00
  我想请教楼主一个问题,什么叫湖湘文化的好吃懒做的劣根性??!!你能问得出这么强的问题足以证明你对湖湘文化的一知半解.甚至是一点不懂.我为有你这么个老乡感到无地自容!(如果你是长沙人的话)
作者:媛来缘去 时间:2007-01-08 14:01:00
  另外:严重同意心不盲同志的观点!楼主你没资格指责这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的生活.各人有各人的活法.你可以说这些人活得不如楼主你精彩,但你没权利指责,评判.
楼主长沙教父 时间:2007-01-08 18:10:00
  这是谁咯,把两年多前的帖子翻出来了
  
  不过说真的,发帖后我感觉这两年打牌成风的现象少很多
  
  可能是他们都忙于去炒房去了,过了两年,认识不同了,没有当初那种激动的感觉了,而且政府对下岗职工提供了不少优厚条件,送他们去搞技术培训,就连最低保障线也提高了,围街闹事的也少了,是否跟天气也有关系。
  
  另外,个人认为湖湘文化是一种努力拼搏的强者文化,跟小市民阶级不是一个层次。近代以来,以陶澍、魏源、贺长龄等为代表的经学主变派;以曾国藩、胡林翼、左宗棠、郭嵩焘等为代表的理学经世派;以谭嗣同、唐才常、沈荩、杨毓麟、熊希龄等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以黄兴、蔡锷、陈天华、宋教仁、焦达峰等为代表的资产阶段革命派;以谭延 、杨度、刘人熙、符定一等为代表的君主立宪派、以及以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张昆弟等为代表的新民学会派,就这些人而言,鲜有从湖南本土发展起来的。
  
  长沙格言“心怀天下,敢为人先”已经难以在长沙寻综密迹了,这句话是对近代湖南人的总结,而非对当下长沙人的总结,所以湖湘文化的最璀璨的时代应该是近代,我们现在能引以为豪的实在不多,敢为人先已经变成湖南娱乐业发展的口实而已,除了娱乐业敢为人先外,我实在找不到其他长技可以加以左证。
  
  所以,我们并没有继承先人留给我们打破旧环境,积极创业的精神,而是沉迷于近代湘人的丰功伟绩下驻足不前,所以个人认为湖湘文化的土壤并非优秀的,只是在这种不优秀的土壤里激发了一些人的斗志,才使得整个湖湘文化因他们而套上神圣的光环。
  
  而综观历史的各个时期我们都可以发现,湖南人(尤其长沙)窝里斗的现象严重,这就造成湖南无本土明星。
  
  不信你去数数近代湖南名人,有多少是在湖南本土出名的!
作者:tommad 时间:2007-01-08 19:32:00
  TO 教父、心不盲: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长沙人,我家里也有国企下岗的工人。但是,我可以自豪的说一句,我家没有那种成天只知道在街头喝茶、打麻将,靠政府低保生活的人。我的舅舅、舅妈都是五十多的人了,下岗后却仍然每天打着几份几百元一个月的工,每个月一家人加起来才2000元左右的收入,我不能说他们活得成功,但至少他们活得有骨气!至少,他们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养活自己,养活孩子。我也见过楼主说的那群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该怎么评价他们呢?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标准。记得百年前文天祥先生就曾说过:“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一百多年前的人都能理解的问题,为什么现在还有人对此发问?这种人能跟上时代吗?是该被淘汰还是该被同情呢?
作者:tommad 时间:2007-01-08 19:35:00
  TO 教父、心不盲: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长沙人,我家里也有国企下岗的工人。但是,我可以自豪的说一句,我家没有那种成天只知道在街头喝茶、打麻将,靠政府低保生活的人。我的舅舅、舅妈都是五十多的人了,下岗后却仍然每天打着几份几百元一个月的工,每个月一家人加起来才2000元左右的收入,我不能说他们活得成功,但至少他们活得有骨气!至少,他们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养活自己,养活孩子。我也见过楼主说的那群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该怎么评价他们呢?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标准。孟子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几千年前的人都能理解的问题,为什么现在还有人对此发问?这种人能跟上时代吗?是该被淘汰还是该被同情呢?
  
  
作者:飞来的沙 时间:2007-01-10 09:49:00
  时代造就一个人.造就一个英雄.
  
  你只看见他们这种年龄的晒晒太阳,不做事
  
  怎么没看见那些年龄十来岁的孩子挥霍着父母的钱. 享受一些本不应该与年龄相匹配的生活啊..
  
   生活本来就是平凡的.你以为天底下有很多个李嘉诚吗..
  
  
作者:长沙版好多SB 时间:2010-04-26 17:39:00
作者:断肠_v 时间:2013-02-06 15:57:00
  @长沙教父

  区区一个只有280万人口的小省会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衰民。


  衰民,楼主很了解他们么?楼主多大,他们做出努力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别人思考你能看得到吗?别人努力你看得到么?别人无力的地方你知道么?这世界上并非所有人都会把自己的痛苦难处写在脸上,恨不得人尽皆知。
  谁都会累,谁也都会卷,不管怎么样,他们没偷没抢,人生短短几十年,前段最光亮的时间身心疲惫,只想安静的享晚年不行吗?

  他们喝茶打牌碍着你了?到处看得到反政府的字条幅,这个或许会有,但这艹蛋的社会,多少穷苦人家被剥削剥削剥削,剥削两个字怎么写你会么????

  只会看到你眼中的偏执,却看不到社会的黑暗疾苦,他们过的心安,他们只想过的惬意,你凭什么如此贬低他们?

  劝楼主真正的换几个角度去想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别那么天真,你看到的就是真实的?是又如何,碍着你了?没碍着你你如此去贬低别人?你高尚???
作者:断肠_v 时间:2013-02-06 16:05:00
  @长沙教父 @心不盲 @飞来的沙 @tommad @小姐泪 @qiuwei09 @ 李靖靖

  蛋疼!!! 看到相关推荐就点了 ,回复完上面才发现这丫是2004年的帖啊!!!!

  真蛋疼~~ 不小心磕着了~~~ - -。
作者:断肠_v 时间:2013-02-06 16:07:00
  @李婧婧 @不到??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