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湘雅的医生,医患关系好紧张,其实医生也不容啦,可以抽空解答些常见病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08 23:02:42 点击:1026 回复:9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我是湘雅的医生,医患关系好紧张,其实医生也不容易,lz可以抽空解答些常见病,不过业余时间不是太多哦,没有及时回复见谅
楼主发言:24次 发图:1张 | 更多
作者:ty_笨头羊爱种菜 时间:2017-06-09 07:46:08
  你好。请问脚跟骨折,一个半月了,关节处肿老是不消,怎么回事?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09 09:52:17
  @ty_笨头羊爱种菜 2017-06-09 07:46:08
  你好。请问脚跟骨折,一个半月了,关节处肿老是不消,怎么回事?
  -----------------------------
  肿的地方红不红,痛不痛?不红不痛的话睡觉的时候抬高患肢。
  
  • 都是循环: 举报  2017-06-09 13:55:56  评论

    评论 安然jy:湘雅原来名气挺高的,现在慢慢败了,败在人事制度上了!有关系才能进去,进去了又不充电提高,整天摆个臭脸吓病人。
我要评论
作者:风花树z 时间:2017-06-09 14:23:43
  楼主你好!你是湘雅附几的呢?我私信你吧
作者:2016小月肖 时间:2017-06-09 15:10:52
  请教,每次来好事前几天,胸涨痛,第一天也痛。怎么办。
  
  • 风花树z: 举报  2017-06-09 15:28:40  评论

    喝红糖水,里面加点姜煮着,平时饮食,睡眠都注意一下,就会好的。
我要评论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09 17:20:53
  @风花树z 2017-06-09 14:23:43
  楼主你好!你是湘雅附几的呢?我私信你吧
  -----------------------------
  湘雅一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09 17:22:01
  @2016小月肖 2017-06-09 15:10:52
  请教,每次来好事前几天,胸涨痛,第一天也痛。怎么办。
  -----------------------------
  乳腺增生,看痛的程度,很痛或者影响生活的话就去医院检查下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09 22:20:27
  人不多——!
  
作者:火与石英的艺术 时间:2017-06-11 11:03:54
  楼主好人支持一下。
  
作者:羊儿1977 时间:2017-06-11 11:21:11
  我也湘雅系的一员,支持一下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1 12:41:54
  @羊儿1977 2017-06-11 11:21:11
  我也湘雅系的一员,支持一下
  -----------------------------
  ^_^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1 12:42:23
  @拾年TEN 2017-06-10 18:07:34
  支持一下
  -----------------------------
  谢谢
  
作者:pk33992016 时间:2017-06-11 17:09:41
  支持医生网友。
作者:左乐枫 时间:2017-06-12 18:22:55
  楼主你好!我脖子后面上有一小块红,有点痒,看过一次诊所医生说是真菌感染,差不多一年了,有什么药可以根治吗
  
作者:ty_129615904 时间:2017-06-13 06:29:25
  我想问下十九周岁还能不能长高了162现在身高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3 06:43:44
  @左乐枫 2017-06-12 18:22:55
  楼主你好!我脖子后面上有一小块红,有点痒,看过一次诊所医生说是真菌感染,差不多一年了,有什么药可以根治吗
  -----------------------------
  在什么医院看的,真菌感染要用玻片在红的地方刮片检查确诊的,你做过这个检查没,而且真菌很顽固的,治疗时间比较长,用药和疗程要够,而且还跟自身的免疫力有关。
  
作者:青春骚动在裤裆 时间:2017-06-13 10:18:00
  楼主,方便告知在哪个医院嘛,湘雅那么多医院,还有你告诉大家,你擅长什么呀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3 10:44:31
  @ty_129615904 2017-06-13 06:29:25
  我想问下十九周岁还能不能长高了162现在身高
  -----------------------------
  男生女生呢?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3 10:45:19
  @青春骚动在裤裆 2017-06-13 10:18:00
  楼主,方便告知在哪个医院嘛,湘雅那么多医院,还有你告诉大家,你擅长什么呀
  -----------------------------
  额,是长沙湘雅一医院
  
我要评论
作者:仙森有空 时间:2017-06-13 10:48:11
  楼主帖子不火才真是好事
  大家有啥都别有病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3 10:54:24
  @仙森有空 2017-06-13 10:48:11
  楼主帖子不火才真是好事

  大家有啥都别有病
  -----------------------------
  但是也不要讳疾忌医哦,定期体检很重要的,很多病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减轻痛苦和少花钱的,祝身体健康^_^
  
作者:ty_我在梦里玩 时间:2017-06-13 11:02:13
  甲亢复发了第二次了,湘雅一医院,二医院都看过了,有医生建议典131,我该怎么治疗不复发?还有能不能现在要宝宝?谢谢医生~~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3 11:20:59
  @ty_我在梦里玩 2017-06-13 11:02:13
  甲亢复发了第二次了,湘雅一医院,二医院都看过了,有医生建议典131,我该怎么治疗不复发?还有能不能现在要宝宝?谢谢医生~~
  -----------------------------
  一般吃药复发的青年人会选择碘131治疗,也可以选择手术治疗,各有利弊,做碘131不能要宝宝,有辐射的!
  
作者:阳光不锈kend 时间:2017-06-13 13:10:27
  支持一下 楼主
作者:蒙蒙烟雨2015 时间:2017-06-13 14:33:34
  能开这种帖子的医生一定是个有医德的好医生!!!
我要评论
作者:快去看看土豆 时间:2017-06-13 16:29:59
  脚踝部位长了一些癣一样的东西,擦了999,皮炎平等都没好,又擦了红霉素,仍没有好彻底,是什么原因呢?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4 11:28:55
  @快去看看土豆 2017-06-13 16:29:59
  脚踝部位长了一些癣一样的东西,擦了999,皮炎平等都没好,又擦了红霉素,仍没有好彻底,是什么原因呢?
  -----------------------------
  确定是藓的话不能用皮炎平,皮炎平是激素,是治过敏类皮炎的,红霉素是治细菌感染的,而藓是真菌感染,要用达克宁,严重的话加用足光散。但前提是要确定你的是不是足藓。
  
作者:快去看看土豆 时间:2017-06-14 17:50:43
  谢谢回复,忘了说达克宁用过也没明显效果,后面是红霉素有控制住了,但没有好彻底
作者:xiaomeinv521 时间:2017-06-14 18:37:16
  三岁小孩反复高烧,吃了药打了点滴就退烧了,但是这四天每天都要烧两三次,四十度,三十九度八,着急。
  
作者:沾血的小黄黄 时间:2017-06-14 18:38:00
  儿子今年两岁,早两天突然大腿上就长这种红坨,求大师解答
  

  
作者:chy19821221 时间:2017-06-14 20:21:40
  我背上很多坨。好几年了。不痛不痒。咋治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4 21:13:45
  @chy19821221 2017-06-14 20:21:40
  我背上很多坨。好几年了。不痛不痒。咋治
  -----------------------------
  最好有图片,才能做基本的判断,还有提醒各位,有急病的话尽快去医院挂急诊
  
作者:denensa 时间:2017-06-14 21:48:24
  请问医生,这种是什么?做了实验不是真菌。感谢!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4 23:33:53
  @xiaomeinv521 2017-06-14 18:37:16
  三岁小孩反复高烧,吃了药打了点滴就退烧了,但是这四天每天都要烧两三次,四十度,三十九度八,着急。
  -----------------------------
  除了发烧有没有流鼻涕或者咳嗽?身上有没有长疹子?有没有拉肚子?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4 23:35:00
  @chy19821221 2017-06-14 20:21:40
  我背上很多坨。好几年了。不痛不痒。咋治
  -----------------------------
  位置是不是在两肩胛骨之间比较密集,是不是像痘痘一样的?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4 23:37:27
  @沾血的小黄黄 2017-06-14 18:38:00
  儿子今年两岁,早两天突然大腿上就长这种红坨,求大师解答

  
  -----------------------------
  图片不清楚 不好判断
  
作者:xiaomeinv521 时间:2017-06-15 01:36:54
  @xiaomeinv521 2017-06-14 18:37:16

  三岁小孩反复高烧,吃了药打了点滴就退烧了,但是这四天每天都要烧两三次,四十度,三十九度八,着急。


  —————————————————
  @安然jy 34楼 2017-06-14 23:33:00

  除了发烧有没有流鼻涕或者咳嗽?身上有没有长疹子?有没有拉肚子?
  —————————————————
  没有别的情况了,只是反复烧,一天两三次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5 08:09:18
  @xiaomeinv521 2017-06-14 18:37:16

  三岁小孩反复高烧,吃了药打了点滴就退烧了,但是这四天每天都要烧两三次,四十度,三十九度八,着急。

  —————————————————

  @安然jy 34楼 2017-06-14 23:33:00

  除了发烧有没有流鼻涕或者咳嗽?身上有没有长疹子?有没有拉肚子?

  —————————————————
  @xiaomeinv521 2017-06-15 01:36:54

  没有别的情况了,只是反复烧,一天两三次
  -----------------------------
  最近有没有打疫苗,嘴巴里有没有长泡,有没有流口水的情况,吞口水痛不痛?
  
作者:xiaomeinv521 时间:2017-06-15 08:11:17
  @xiaomeinv521 2017-06-14 18:37:16

  三岁小孩反复高烧,吃了药打了点滴就退烧了,但是这四天每天都要烧两三次,四十度,三十九度八,着急。


  —————————————————
  @安然jy 34楼 2017-06-14 23:33:00

  除了发烧有没有流鼻涕或者咳嗽?身上有没有长疹子?有没有拉肚子?


  —————————————————
  @xiaomeinv521 2017-06-15 01:36:54

  没有别的情况了,只是反复烧,一天两三次


  —————————————————
  @安然jy 38楼 2017-06-15 08:09:00

  最近有没有打疫苗,嘴巴里有没有长泡,有没有流口水的情况,吞口水痛不痛?
  —————————————————
  都没有,没打疫苗,没长泡,没咳嗽,每天反复发烧三遍,急死人,点滴打了三天了,说是扁桃体炎。
  
作者:我叫冯半夏 时间:2017-06-15 09:54:23
  楼主,多囊促排两次没成功,如果看湘雅的生值科,哪个医生好些
  
作者:天心0109 时间:2017-06-15 10:14:07
  楼主好人啊,支持一下
作者:今天谁跑胶呀 时间:2017-06-15 10:40:27
  话说看生殖不应该是湘雅对面那家卢氏家族开的民营医院更好吗?号称全宇宙最大的。。。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5 11:58:36
  @xiaomeinv521 2017-06-14 18:37:16

  三岁小孩反复高烧,吃了药打了点滴就退烧了,但是这四天每天都要烧两三次,四十度,三十九度八,着急。

  —————————————————

  @安然jy 34楼 2017-06-14 23:33:00

  除了发烧有没有流鼻涕或者咳嗽?身上有没有长疹子?有没有拉肚子?

  —————————————————

  @xiaomeinv521 2017-06-15 01:36:54

  没有别的情况了,只是反复烧,一天两三次

  —————————————————

  @安然jy 38楼 2017-06-15 08:09:00

  最近有没有打疫苗,嘴巴里有没有长泡,有没有流口水的情况,吞口水痛不痛?

  —————————————————
  @xiaomeinv521 2017-06-15 08:11:17

  都没有,没打疫苗,没长泡,没咳嗽,每天反复发烧三遍,急死人,点滴打了三天了,说是扁桃体炎。
  -----------------------------
  急性扁桃体炎是会反复高烧的,打点滴也不会那么快控制的,这是这个病的特点,只能注意物理降温,烧到38.5以上就吃退烧药,没有别的好办法。一般第5天会开始好转,7-10天控制。
  
作者:xiaomeinv521 时间:2017-06-15 14:28:57
  现在准备去儿童医院了,又烧了,一天烧三遍,很担心,唉
  
作者:nickey_shu 时间:2017-06-15 18:35:18
  你们的收入是不是靠药品拿提成的?
  
作者:源师 时间:2017-06-15 18:49:30
  @nickey_shu 2017-06-15 18:35:18
  你们的收入是不是靠药品拿提成的?
  -----------------------------
  他们的收入都是靠累死提成的
  
作者:今天谁跑胶呀 时间:2017-06-15 20:26:31
  顶楼上这句话
  
作者:nickey_shu 时间:2017-06-15 20:48:59
  @nickey_shu 2017-06-15 18:35:18

  你们的收入是不是靠药品拿提成的?


  —————————————————
  @源师 46楼 2017-06-15 18:49:00

  他们的收入都是靠累死提成的
  —————————————————
  你的意思是拿药品高提成是理所应当了? !怪不得现在人都已经看不起病了。
  另外,请回复医院是不是最喜欢癌症患者呢?
  
作者:源师 时间:2017-06-15 21:15:47
  @nickey_shu 2017-06-15 18:35:18

  你们的收入是不是靠药品拿提成的?

  —————————————————

  @源师 46楼 2017-06-15 18:49:00

  他们的收入都是靠累死提成的

  —————————————————
  @nickey_shu 2017-06-15 20:48:59

  你的意思是拿药品高提成是理所应当了? !怪不得现在人都已经看不起病了。

  另外,请回复医院是不是最喜欢癌症患者呢?
  -----------------------------
  医院最喜欢拿刀砍的患者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5 22:53:00
  @nickey_shu 2017-06-15 18:35:18
  你们的收入是不是靠药品拿提成的?
  -----------------------------
  lz就有空帮大家看看常见病,其他的就不讨论了^_^
  
作者:今天谁跑胶呀 时间:2017-06-15 23:17:05
  楼主过几天就会被这些心理阴暗智商欠费的人雷到。。。
  
作者:xiaomeinv521 时间:2017-06-15 23:25:33
  @xiaomeinv521 2017-06-14 18:37:16

  三岁小孩反复高烧,吃了药打了点滴就退烧了,但是这四天每天都要烧两三次,四十度,三十九度八,着急。


  —————————————————
  @安然jy 34楼 2017-06-14 23:33:00

  除了发烧有没有流鼻涕或者咳嗽?身上有没有长疹子?有没有拉肚子?


  —————————————————
  @xiaomeinv521 2017-06-15 01:36:54

  没有别的情况了,只是反复烧,一天两三次


  —————————————————
  @安然jy 38楼 2017-06-15 08:09:00

  最近有没有打疫苗,嘴巴里有没有长泡,有没有流口水的情况,吞口水痛不痛?


  —————————————————
  @xiaomeinv521 2017-06-15 08:11:17

  都没有,没打疫苗,没长泡,没咳嗽,每天反复发烧三遍,急死人,点滴打了三天了,说是扁桃体炎。


  —————————————————
  @安然jy 43楼 2017-06-15 11:58:00

  急性扁桃体炎是会反复高烧的,打点滴也不会那么快控制的,这是这个病的特点,只能注意物理降温,烧到38.5以上就吃退烧药,没有别的好办法。一般第5天会开始好转,7-10天控制。
  —————————————————
  今天去儿童医院,挂的急诊,也从三点排到了晚上七点才打上点滴,人山人海,晚上九点多急诊室还是人满为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家附近的医院,虽然人少空旷,但是资源不行,希望今晚孩子不再反复发烧了,保佑。医生说如果挂两三天没好转,就要住院做全面检查了,好担心,以前经常看新闻,什么白血病之类的都是前期无缘无故高烧,查不出病因,担忧。每天工作都只工作半天,剩下的时间不是翘班就是请假,求医成本太高,老百姓已经生不起病了。
  
作者:今天谁跑胶呀 时间:2017-06-15 23:29:16
  额 话说楼上的 医院给出的初步诊断是什么呢?急性扁桃体炎的话应该很明显看到扁桃体肿大化脓之类的吧。另外就是血常规的结果是什么样的。。。
  
作者:渡轮哥 时间:2017-06-15 23:36:40
  气管炎咽喉炎都有怎么治疗
作者:今天谁跑胶呀 时间:2017-06-16 00:20:49
  戒烟
  
作者:源师 时间:2017-06-16 07:55:36
  相思病怎么治
  
作者:今天谁跑胶呀 时间:2017-06-16 08:33:32
  三氧化二砷可治楼上的病
  
作者:xiaomeinv521 时间:2017-06-16 09:22:01
  希望大家不要歪楼,让一个好医生帮我们解答一下,好多东西需要咨询的,心理阴暗的话楼主也别介意,就当锻炼自己好了。
  
楼主安然jy 时间:2017-06-16 12:13:07
  @xiaomeinv521 2017-06-16 09:22:01
  希望大家不要歪楼,让一个好医生帮我们解答一下,好多东西需要咨询的,心理阴暗的话楼主也别介意,就当锻炼自己好了。
  -----------------------------
  宝宝今天好些了吗
  
作者:今天谁跑胶呀 时间:2017-06-16 12:16:50
  楼上那位,如果确诊扁桃体炎呢,还是要赶紧抗菌退热,不然运气不好引起了慢性肾炎啦风湿性心内膜炎啦就醉醉的了。
  
作者:xiaomeinv521 时间:2017-06-16 13:47:02
  @xiaomeinv521 2017-06-16 09:22:01

  希望大家不要歪楼,让一个好医生帮我们解答一下,好多东西需要咨询的,心理阴暗的话楼主也别介意,就当锻炼自己好了。


  —————————————————
  @安然jy 59楼 2017-06-16 12:13:00

  宝宝今天好些了吗
  —————————————————
  昨晚上打完盐水,凌晨还是烧了,喂了退烧药,今天再去儿童医院,医生说如果打两三天不行,只能办住院,全身检查了,还给我们预约床位,听到这个我很是担忧。希望今天再打一天盐水,能好起来,今天都第六天了。
  
作者:xiaomeinv521 时间:2017-06-16 13:51:10
  @今天谁跑胶呀 60楼 2017-06-16 12:16:00

  楼上那位,如果确诊扁桃体炎呢,还是要赶紧抗菌退热,不然运气不好引起了慢性肾炎啦风湿性心内膜炎啦就醉醉的了。
  —————————————————
  每天都在吃头孢,退烧药,盐水也在打,实在是不知道还能怎么采取措施了,前面四天在普通医院,昨天去儿童医院了,儿童医院是最好的医院了吧,所以不懂医学的人好可悲,到了医院很无措。
  
作者:程程9042 时间:2017-06-16 23:48:07
  湘雅现在是不是住院还只接受省医保? 去年付三就是,住院病人市医保的不收。
  
作者:源师 时间:2017-06-17 15:37:16
  @今天谁跑胶呀 2017-06-16 08:33:32
  三氧化二砷可治楼上的病
  -----------------------------
  性瘾怎么治
  
我要评论
作者:xiaomeinv521 时间:2017-06-17 20:56:55
  谢谢各位关心,小孩好了,在儿童医院吊盐水两天,看来,还是要去大医院,小医院效果不行。
  
作者:tancok 时间:2017-06-18 13:16:18
  大夫你懂外科吗?肛周脓肿切开引流术后三个月B超 复查,结果没发现明显内口和瘘管,但是现在一直没长好,还经常有脓,医生开了康复新液结果用了伤口老是试图愈合但起一个白色小脓很疼。这个会形成肛瘘吗?还是感染啊?怎么处理好些
我要评论
作者:蒙蒙烟雨2015 时间:2017-06-20 16:07:54
  @沾血的小黄黄 2017-06-14 18:38:00
  儿子今年两岁,早两天突然大腿上就长这种红坨,求大师解答
  
  -----------------------------
  有可能是过敏了,我也发生过,越抓越多,过几天又没事了,
作者:何米娅 时间:2017-06-24 14:22:18
  乳腺增生怎么解决?
  
作者:平江张学友 时间:2017-06-28 21:51:28
  前排
作者:平江张学友 时间:2017-06-28 21:57:05
  请问楼主,今年2月做的彩超,胆结石7/5mm该怎么办呢,站起来胸部肋骨最下面按压的时候有点痛,平时无异常现在需要做手术治疗吗?
作者:渴望海的鱼K 时间:2017-06-30 14:19:33
  请问我这样的可以维权吗

  

  

  

  
作者:懒之牛s 时间:2017-07-01 00:35:45
  看到最后终于来了医患关系。
  
作者:心睿诚福 时间:2017-07-12 19:36:26
  湘雅附一附二我都觉得蛮好的,附三就呵呵哒……
  
作者:心睿诚福 时间:2017-07-12 19:36:18
  湘雅附一附二我都觉得蛮好的,附三就呵呵哒……
  
作者:青草TY 时间:2017-07-17 08:24:15
  您好,医生,请问今天在吗?
作者:青草TY 时间:2017-07-17 08:26:21
  您好,医生,今天您在吗?我有问题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
我要评论
作者:小青萌 时间:2017-07-17 11:43:21
  @沾血的小黄黄 2017-06-14 18:38:00
  儿子今年两岁,早两天突然大腿上就长这种红坨,求大师解答
  
  -----------------------------
  这是荨麻疹吗?我也有
作者:小青萌 时间:2017-07-17 14:29:44
  能请问一下荨麻疹不知道过敏源,是吃西药好还是中药好?我虽然两种都试过,但好像都没有根治。医生如果能给个建议,我就再试试?很多年了,这病不会死,但很难受啊。
作者:ty_嫣儿953 时间:2017-08-03 14:35:31
  本人29岁了,女,小时候有一颗牙齿没换乳牙,是左上第3颗牙齿。因为这颗牙齿没根,后面里颗牙齿就往事挤,都有点斜了,这颗乳牙已经被挤出来很多了,而且感觉快要掉了。现在笑起来,那颗牙齿就明显异类,如果掉了,那里会有空。5年前去照过一次片,乳牙的位置里面还有一颗牙齿,但已经跑远了,方向都换了。请问一下像我这种情况,怎样才能把牙齿弄好?要矫正吗?大概多长时间?本人住在长沙汽车南站这边,能帮忙推荐好点的医院吗?谢谢!
  
作者:翡翠微风yue 时间:2017-08-04 10:46:47
  楼主,高血压,我找中医开了一段时间中药,没有效果,后来吃了西药,有效果,后来听到一个偏方,鬼针草煮水,效果特别好,,请问,鬼针草治高血压,要长期吃吗,有什么副作用吗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