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湖南·长沙金井】茶园春色掩不住,天涯欢聚共品茗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6 22:54:58 点击:103011 回复:7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春风和煦的日子里,我们跟随天涯湖南,来到了湖南省长沙县金井镇,来深入走读这里的茶叶新闻与新农村建设。


  
  
  
  
楼主发言:48次 发图:65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6 22:57:39
  4月13日,雨,我从西安机场出发,目的地长沙。

  到达长沙后,见到了许多的大V,也有不少老朋友。当天晚上,齐聚一堂,欢乐融融。

  第二日,我们便前往金井镇。

  金井镇以茶闻名。镇上两家龙头企业,金井茶业和湘丰茶业均为中国驰名商标。

  当天,当地正好在举办茶文化节。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6 23:01:09
  精彩的茶道表演,用的是当地产的绿茶。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6 23:05:05
  像我这种北方银,那是第一次见到茶园。

  刚刚下过雨的茶园,清新湿润。金井镇以茶为主,没有工业。所以当地的环境不是一般的好。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6 23:06:43
  这位小伙伴已经开心的飞了起来~
  
我要评论
作者:阿今今 时间:2018-04-16 23:46:24
  好山好水好茶,好地方!
作者:光影疏斜暗香袭 时间:2018-04-17 08:37:03
  看见竹子和大丽丽了
作者:光影疏斜暗香袭 时间:2018-04-17 08:37:51
  楼主把竹子拍得好矮,差评
作者:jfhill 时间:2018-04-17 09:39:43
  坐等更新
作者:落红倾城 时间:2018-04-17 09:53:49
  生态真好,是不是和出毛泽东彭德怀这样的伟人也有关系,好地方有山有水诗意江南。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0:32:38
  茶园中,空气清新,风景优美。

  金井这边的茶园不光是种植茶叶的地方,也是一个集吃、住、玩、行、旅游摄影的好地方。
  
作者:竹琴月眸 时间:2018-04-17 10:35:06
  先来顶起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0:36:22
  小伙伴们也开心的玩起了搞怪版千手观音。山妈站在最前打头阵,装的像个老佛爷 @昆仑子 (此处应该有掌声)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0:52:59
  @光影疏斜暗香袭 2018-04-17 08:37:51
  楼主把竹子拍得好矮,差评
  -----------------------------

  我已经蹲的很低了,那我下次得刨坑蹲着拍了 ,哈哈哈
我要评论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1:00:00
  天空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我们前往金井的另一个景点“三珍虎园”进行游玩。

  刚入园是一个江南庭院。凭栏听雨,不禁想起了蒋捷的那首著名的词: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

  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1:12:50

  金井镇的三珍虎园是长沙三珍林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09年底在长沙县金井镇脱甲村建立的湖南省最大的东北虎驯养繁殖基地。

  一只只猛兽关在铁丝电网的生态园里,霸气不失。

  what?这只老虎在干什么?游泳?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1:15:10
  原来是发现了前方有一只鸭子
  
  立刻一个饿虎扑食扑了上去,居然都潜水了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1:16:35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哦不,吃鸭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1:25:06
  老虎吃鸭,我们吃饭。

  这个鱼的名字叫翘嘴,我看不光是嘴巴翘,尾巴也翘。
  
  饭前合影吃的香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1:44:30
  @落红倾城 2018-04-17 09:53:49
  生态真好,是不是和出毛泽东彭德怀这样的伟人也有关系,好地方有山有水诗意江南。
  -----------------------------

  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1:48:18
  饭后,我们来到了金井镇湘丰村的西山香草园。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1:52:39
  连绵的花海,不但为当地带来了旅游收入,还带来了鲜花贸易、盆栽种植、提炼精油等持续性经济收入。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1:53:46
  这是守门的竹人
  
作者:清水老山2 时间:2018-04-17 12:18:12
  欢迎北方银来长沙玩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3:09:48
  @jfhill 2018-04-17 09:39:43
  坐等更新
  -----------------------------
  酒神你好
作者:小小颍 时间:2018-04-17 17:27:38
  @晓枫残月1984 :本土豪赏1个水果蛋糕(600赏金)聊表敬意,水果蛋糕,就是这么美味【我也要打赏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7:33:37
  金井镇大力发展经济农业(茶、花、农家乐、旅游等)。人民生活富足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也同步发展。
  这是湘丰村的党建宣传室,做的很用心,很有创意,也很有教育意义。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7:34:40
  @小小颍 2018-04-17 17:27:38
  @晓枫残月1984 :本土豪赏1个 水果蛋糕 (600赏金)聊表敬意,水果蛋糕,就是这么美味【 我也要打赏 】
  -----------------------------

  我去,果然土豪,一次打赏600~~谢谢啦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7:59:47
  三棵树茶园是这里最著名的“景点”,以三棵共生树为地标,周围丘陵叠峦,美不胜收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8:06:34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8:14:41
  @竹琴月眸 2018-04-17 10:35:06
  先来顶起
  -----------------------------
  谢谢支持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8:21:20
  这就是制作茶叶的材料:
  必须是一芽一叶,不可用指甲掐断,轻轻撇下;采摘时要使芽叶完整,在手中不可紧捏,放置茶篮中不可紧压,以免芽叶破碎、叶温增高等等。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8:27:52
  来到金井茶厂。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茶传承脉络清晰。这门极具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工艺价值的长沙绿茶制作技艺,是劳动人民长期生产、生活智慧的积累,且难以被现代技术替代,蕴藏着丰富的自然科学基因,是一份极其珍贵的历史遗产。
  茶是采摘茶树的嫩芽或新叶当原料,经过一连串的制作工艺而成;制茶过程为:采青→摊青→杀青→揉捻→炒二青 →炒三青→提毫→足火→包装。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19:58:21
  @清水老山2 2018-04-17 12:18:12
  欢迎北方银来长沙玩
  -----------------------------

  谢谢支持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20:05:55
  炒好的金井绿茶以当地山泉水泡之,清香扑鼻,回味悠长。解渴去乏,乃茶中之佳品。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20:14:41
  天涯欢聚,怎可无酒?

  霸业皇图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干杯!
  
  
  著名的湘菜“剁椒鱼头”
  
  
  长沙人最喜欢吃的菜“辣椒炒肉”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20:28:43
  九溪古寺建于唐朝初年,是金井镇旁的一座古寺庙。

  这两个,一个求男盆友,一个求女盆友。还在一起点香烧纸,就差进去一起跪拜了。。。。 @乐儿姑娘 @恋树湿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20:31:16
  山上远眺金井镇
  
作者:冷雨 时间:2018-04-17 20:44:26
  欢迎再来我们长沙县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21:10:33
  这口金井古井,便是现在金井镇地名的由来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21:30:41
  茶山下,辛勤的茶农们在采摘茶叶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21:45:27
  @冷雨 2018-04-17 20:44:26
  欢迎再来我们长沙县
  -----------------------------
  谢谢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21:50:58
  茶山中不仅有茶树,还有一丛一丛的映山红开满各处。风景如画,茶香如醉。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7 21:54:04

  【高能预警】:

  在这风景如画的地方,我们也嗨玩起来了跑酷。

  重庆版主 @竹琴月眸 一身飘逸的古装,潇洒的轻功,不知能否登上滑腻的陡壁?让我们拭目以待,请看下面视频:

  http://bbs.tianya.cn/post-665-1180885-1.shtml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8 09:40:48
  走过金井镇,感受到当地生活富足的同时,也感受到当地丰富的精神文明建设。

  到处种植鲜花,人民生活在花园中。墙面上各种涂鸦宣传令人耳目一新。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8 15:20:31
  长沙县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自辛亥革命以来,长沙县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有848名。现在,这里就是英雄们的归宿。满山的映山红,是对革命先烈们的敬意。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9 12:24:11
  @冷雨 2018-04-17 20:44:26
  欢迎再来我们长沙县
  -----------------------------
  谢谢,还会再来的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9 13:07:08
  这是长沙县的非遗滚灯车

  滚灯车起于明代。明初,朱洪武血洗湖南,双江兵祸和瘟疫盛行,荒无人烟。战乱中,江西人搬迁至此定居下来,于是成了当代双江人的祖先。时至今日,这里还广泛流传着洪武皇帝关于各姓氏分配的一句话,即“洪武落业,插草为标”。意思是江西祖先搬来双江,一姓一族人就先插一个草标占地方,当时来的主要为吴、饶、罗、代四姓人,所以至今当地以这四姓为主。永乐年间,皇帝昭告天下,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将与民同乐,举办观灯节。百姓闻此,制作彩灯、花灯送进京城参加灯会。

  一时间,全国各地民间艺人纷纷争先制作各种花灯,勤劳智慧的双江人经过反复研究制作出了滚灯车。其以木轮为滚动翩翩起舞,又配以舞步和锣鼓乐器,参展前已深受百姓喜爱。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灯架由竹篾制成,灯罩由彩纸糊成,京城路途遥远,可想而知,半路就被损坏,滚灯车因此未能登上大雅之堂,错失了一展风采的机会。因此当年的永乐观灯,并未有滚灯车的身影,只是在双江这块偏僻的土壤上完好地保存下来。六百年来,元宵节玩滚灯的民俗不为历史兴衰所淹没,即使在上个世纪破四旧时期,也未曾将这一民俗破掉。

  滚灯车结构分为八方内灯、八方外架、滚灯把、中心柱、灯座、木轮等部分。内灯由6个八方形竹篾架围成,并用彩纸糊上,描上花鸟虫鱼,古色古香。内灯罩下方留有一孔,供人手伸进去将点燃的红烛插在灯座上。推动车把后,外架随着木轮周转,内灯透出的烛光则忽闪忽闪映照出来,喜庆而美观,令人眼前一亮。“滚灯方,滚灯圆,红红火火过大年;滚灯亮,滚灯新,热热闹闹过新春。”
  
  
  大V们玩滚灯车的视频:http://bbs.tianya.cn/post-665-1181357-1.shtml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19 13:11:59
  这是长沙县的农村,是不是很漂亮呢?
  
  
楼主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04-20 11:24:46

  【本次活动视频锦集】:

  飞机上俯瞰长沙江南水乡: http://bbs.tianya.cn/post-665-1181073-1.shtml

  金井茶文化节开幕精彩鼓舞: http://bbs.tianya.cn/post-665-1180772-1.shtml

  三珍虎园老虎吃鸡: http://bbs.tianya.cn/post-665-1181236-1.shtml

  金井茶厂古法炒制绿茶: http://bbs.tianya.cn/post-665-1181356-1.shtml

  古装美女轻功飘逸跑酷爬山: http://bbs.tianya.cn/post-665-1180885-1.shtml

  大V嗨玩非遗滚灯车: http://bbs.tianya.cn/post-665-1181357-1.shtml


作者:竹琴月眸 时间:2018-04-21 11:33:12
  @晓枫残月1984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