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淩晨的長征3號火箭攜帶鑫诺四號 / 中星9A衛星發射失敗了?

楼主:winzheng 时间:2017-06-19 09:44:18 点击:13433 回复:14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官方沒有發射成功消息基本就是失敗了。




  如果失敗的話,據說星箭直接損失10億rmb以上,不算附帶損失


  長征3號都20多年連續發射成功了,紀錄要破了
楼主发言:2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破碗碎一地 时间:2017-06-19 09:52:43
  阿湾是不是很开心?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万物皆刍狗235 时间:2017-06-19 09:52:55
  10亿很多吗?每人平均损失0.7块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艺术剪画 时间:2017-06-19 09:53:33
  卫星自带燃料可在轨修正 但是对卫星寿命就肯定有影响了
  • woqiok: 举报  2017-06-19 12:33:04  评论

    不怕,现在有在轨加注技术了,过两年,发一颗上去,给那些需要加燃料的卫星加加油。
  • 孙悟空的棍子: 举报  2017-06-20 09:17:35  评论

    评论 woqiok:太空捕获,天空加油?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用爱发电吧 时间:2017-06-19 09:56:29
  好像失败了,貌似没入轨,正在调整吧。
我要评论
作者:为呆湾来袭 时间:2017-06-19 09:57:06

  
  
作者:刘老师时间发言 时间:2017-06-19 09:59:40
  湾湾很能自嗨的,实在找不到大陆的失败,会编出一个失败的假消息假新闻。然后以假传假,最后很真的一样,湾湾嗨翻天。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池中物 时间:2017-06-19 10:07:03
  鑫四??楼主刚从井里上来的?
作者:为呆湾来袭 时间:2017-06-19 10:12:53
  @池中物 2017-06-19 10:07:03
  鑫四??楼主刚从井里上来的?
  -----------------------------
  网站上(超大)是在说有这么回事,航空半官网论坛来源,据说太阳翻版已经打开,估计服役寿命短一点,不过是15年的长服役卫星,短两年不影响,好像说是天气影响!等最终结果吧!!!!!!!
作者:justdoIT0088 时间:2017-06-19 10:20:42
  区区10亿人民币,众筹一下,13亿人就是一人一块钱的小问题。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斑驳__ 时间:2017-06-19 10:21:31
  失败很正常啊,找找原因下次改正,问题早暴露总比晚暴露好,我们不可能像你们那样去骂科技工作者的,他们已经做的够好了
  
  • 海口雅小糖: 举报  2017-06-20 03:44:49  评论

    评论 斑驳__:楼上有艾斯比还污蔑楼主是湾湾,发的假新闻呢。哈哈,领帖金的就是不一样。颠倒是非也不看一下发生了啥事
  • L程H53770: 举报  2017-06-20 08:58:57  评论

    评论 海口雅小糖 :楼主是台湾人啊,他不是用的繁体字吗?其实我刚开始也以为是假新闻,因为他们喜欢造假。不过看见大家都说真的就知道了。其实我觉得没什么,改正缺点,下次做好一些就够了
我要评论
作者:莫莫原 时间:2017-06-19 10:27:51
  对于中国航天现在的技术来说,只要没爆炸,就不用太担心,损失点燃料,下次发个轨道加油机,添点油就行
  • 无名能取: 举报  2017-06-19 13:04:44  评论

    呵呵,你当天宫啊,可以添油加水的。这样的卫星都是一次性的,几年就掉了。不会有什么加油系统,燃料用尽还没入轨就费了。即使入轨寿命也大大降低,因为卫星要不停消耗燃料维持高度。但通信卫星寿命长,高度高。但一样会损失使用时间。
  • superlurker: 举报  2017-06-19 14:10:43  评论

    少用几年呗,总比整星烧掉要好得多。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y19860524 时间:2017-06-19 11:18:18
  国足踢那么烂我们都接受了,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winzheng 时间:2017-06-19 12:06:13
  @池中物 2017-06-19 10:07:03
  鑫四??楼主刚从井里上来的?
  -----------------------------
  这颗卫星发射推迟了好几年,似乎。命名编号是以前的。
  
我要评论
作者:轻捏你的猪脸 时间:2017-06-19 12:26:53
  偶尔失败有什么啊,他们已经做得超好了
  
作者:随便逛逛看2016 时间:2017-06-19 12:38:13

  大脚丫的汤婆婆
  16分钟前 来自 OnePlus 3
  从大屏给出遥测图像和数据看,个人分析很有可能是三级姿控出现问题,原因暂不明,导致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高度。目前卫星正常,测控部门正在制定后续飞控计划,利用卫星发动机调整到正常轨道,推进剂消耗可能很大。
我要评论
作者:西极若木 时间:2017-06-19 12:38:48
  总成功,你还以为我tg搞宣传。失败一次也好。证明确实在做事。
  
作者:糖罐子字 时间:2017-06-19 13:01:35
  日杂高兴了?

  
我要评论
作者:梦为卿心梦唯殇 时间:2017-06-19 13:13:50
  都是水里拍的啦,假的假的
  
作者:ty_128607940 时间:2017-06-19 13:40:41
  失败了也正常,继续在航天事业上前进。
  
作者:混混兔 时间:2017-06-19 14:01:21
  失败也很正常。

  航天从来都不是100%成功。总得而言,长三乙还可靠的火箭
  
作者:刚子vvkiss520 时间:2017-06-19 14:04:35
  台湾都这样了,还居然有闲心关心大陆卫星发射!!!
  
我要评论
作者:西瓜爱兔子 时间:2017-06-19 14:14:48
  @jy19860524 21楼 2017-06-19 11:18:00

  国足踢那么烂我们都接受了,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
  我去,忍不住在厕所笑出声,然后出去见门口领导脸色怪怪的……
  
我要评论
作者:狗一般的天蝎 时间:2017-06-19 14:15:49
  因为我们习惯了,已经对一次次的成功麻木了
  
作者:yakumolan 时间:2017-06-19 14:17:11
  2017年6月19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中星9A 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发射过程中火箭三级工作异常,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分析。

  目前卫星太阳帆板和天线已展开,卫星系统工况正常。各方正在采取有效措施。
我要评论
作者:雙孖魚 时间:2017-06-19 14:17:57
  每年成功那么多次没看你关注,失败了又和你半毛钱关系没有,在说了钱多任性,卫星这种高大上的东西你们也就看看好了。
作者:雙孖魚 时间:2017-06-19 14:20:41
  不过话说真的失败了损失10亿哦,平摊一下我掉了几毛钱 哎呀心痛一秒钟。。。
作者:笙声不息丶S 时间:2017-06-19 14:58:00
  然后呢?
  
作者:ty_128277297 时间:2017-06-19 14:58:56
  没有失败哪会有成功?这就是科学。
  
作者:4866834 时间:2017-06-19 15:50:56
  这种小型发射,就算成功也没多少人关注,不像登月建太空站那么重要
作者:鳄梨什 时间:2017-06-19 16:57:48
  好像真的失败了,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现在正在采取措施https://mil.sina.cn/2017-06-19/detail-ifyhfnrf9340412.d.html
  
我要评论
作者:ty_微凉540 时间:2017-06-19 17:13:28
  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的科学家们已经非常棒了,我相信作为国人不仅不会抨击他们,而且会自豪,科学技术本来就是不断探索的,不会像弯弯们,要是你们出这种情况估计早就各种抨击了,祖国我为你自豪
  
作者:三股水2016 时间:2017-06-19 17:14:32
  即便失败了。你有本事失败一次?
作者:su30su33 时间:2017-06-19 17:23:58
  发现一发射鑫诺卫星就会出问题
作者:nanjinglaofu 时间:2017-06-19 17:37:48
  失败是很正常的事情,哪个国家搞科研没有失败?美国航天飞机还在空中爆炸呢,这些都是可能发生的事情,只有心术不正的弯弯会说些阴阳怪气的话。
作者:百里水风 时间:2017-06-19 17:42:15
  新闻已经说了失败了,失败了就失败了没什么不能说的
  
我要评论
作者:17558514 时间:2017-06-19 18:02:51
  广播电视卫星而已,失败了就失败了呗,现在谁还看电视啊。
作者:弯里浪 时间:2017-06-19 18:08:16
  这个肯定是台湾民进党阴谋
作者:漫山猴群我腚最红 时间:2017-06-19 18:14:07
  老不失败才叫真的奇怪呢
  
作者:闲聊而已a 时间:2017-06-19 18:29:16
  看到卫星发射失败的消息,(也许是波折,说是卫星工作正常,但没进入顸定轨道。)网友并未嘲讽漫骂,说明大家对科技工作者是信任的,对偶然的失败能夠理解。就怕有些人自己一无事处,却偏偏喜欢嘲笑别人,反观自己有什么成就?
作者:zeishicy 时间:2017-06-19 18:41:01
  航天本就是高风险的事业,出问题很正常,关键是后续的改进!
作者:zeishicy 时间:2017-06-19 18:41:28
  航天本就是高风险的事业,出问题很正常,关键是后续的改进!
作者:金曙江 时间:2017-06-19 18:45:32
  天上不是有天舟和天宫在吗,用天舟去接替顶上去呗,免得以后白白坠入大气层烧毁。。。。。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甦生2016 时间:2017-06-19 19:19:15
  火箭三级出现异常,卫星没有入预定轨道。太阳能帆板和天线已经打开,工况正常。
作者:中华龙裔 时间:2017-06-19 19:20:11
  都是水里拍的
作者:favertoop 时间:2017-06-19 19:43:42
  只是没有进去预订轨道,但是已经进入了一条轨道,至于这个轨道是不是目标轨道还是分身轨道!只有发射的人知道!
作者:我是来看看哦 时间:2017-06-19 19:46:50
  目前的消息是没有进入预定轨道
作者:南方圣天使 时间:2017-06-19 21:05:56
  湾湾都是失败,你们也成功一次吧
  
作者:鱼缸黑丝基 时间:2017-06-19 21:13:31
  坐等下次美国卫星的发射失败
作者:外来居客 时间:2017-06-19 22:12:42
  如果跑到别人的轨道上去,能当上侦察兵最好。要是被别人干掉,就超不爽了。
作者:贫嘴中农 时间:2017-06-19 22:35:00
  水里拍的模型,不要紧
  
作者:尼古拉斯大绿蛙 时间:2017-06-19 23:29:25
  发射成功,只是没有进入预定轨道,但还是在太空正常运行
  
作者:海口雅小糖 时间:2017-06-20 04:00:33
  楼主也没说什么,国人真他么狭隘。确实只喜欢听好话假话。没救了
作者:供蟾主义接班人 时间:2017-06-20 08:55:59
  [长三乙火箭发射中星9A卫星过程中工作异常 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通报称,2017年6月19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中星9A 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发射过程中火箭三级工作异常,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分析。目前卫星太阳帆板和天线已展开,卫星系统工况正常。各方正在采取有效措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我要评论
作者:用愛發電2015 时间:2017-06-20 09:13:08
  1000亿给台湾都换不来什么
  
作者:wsdmj874 时间:2017-06-20 09:26:57
  科学技术、实验哪有不会失败的?以前我们DF也有失败的例子,只不过那时没有报,失败了,找出原因,修正改进,继续前进,这才是真正的唯物主义思想.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作者:cxczp101 时间:2017-06-20 12:07:13
  即便是失败了也不怕,一帆风顺那是不可能滴,继续努力
作者:u_108427090 时间:2017-06-20 12:12:19
  还是台湾厉害,从来没有失败的卫星发射
  
作者:ty_129593246 时间:2017-06-20 13:28:46
  2015年全世界一共进行了87次发射,其中5次失败,成功率94.25%
  

  2016年全世界一共进行了85次航天发射,其中2次失败,1次部分成功。成功率97.06%,比2015年高2.8个百分点。另外美国地面火箭爆炸1次。

  2016 85

  美国/USA 22 另外地面爆炸1次
  中国/CHINA 22 部分成功1次,失败1次
  俄罗斯/RUSSIA 17 失败1次
  欧空局/ESA 11

  印度/INDIA 7

  日本/JAPAN 4

  朝鲜/N.Korea 1

  以色列/Israel 1

  视频: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82698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favdovPQ

  2017
  

  

  
  2018

  

  
作者:老槐树下喝热茶 时间:2017-06-20 14:42:28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官方网站消息,2017年6月19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中星9A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发射过程中火箭三级工作异常,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分析。目前卫星太阳帆板和天线已展开,卫星系统工况正常。
  各方正在采取有效措施。中星9A卫星,是我国首颗国产广播电视直播卫星,采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提供Ku BSS规划频段转发器直播服务。
  中星9A卫星,是我国首颗国产广播电视直播卫星,采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提供Ku BSS规划频段转发器直播服务。
  中星9A卫星,将定点于东经101.4度,星上设计的24个Ku BSS频段转发器,覆盖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满足我国广播电视、新媒体和直播产业发展需求。此外,中星9A卫星专门设计了南海波束,将彻底解决南海海域、岛礁的政府、军队、人民群众收看广播电视节目的难题,确保了中国主权地区的直播卫星覆盖。
作者:exit02 时间:2017-06-20 15:05:00
  这个卫星还能抢救得回来吗?
作者:滚滚红尘走天下 时间:2017-06-20 15:06:59

  
  发射升空正常但没有进入预定轨道,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官方网站消息】2017年6月19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中星9A 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发射过程中火箭三级工作异常,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分析。目前卫星太阳帆板和天线已展开,卫星系统工况正常。各方正在采取有效措施。
作者:滚滚红尘走天下 时间:2017-06-20 15:07:45
  中星9A卫星,是我国首颗国产广播电视直播卫星,采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提供Ku BSS规划频段转发器直播服务。
  中星9A卫星,将定点于东经101.4度,星上设计的24个Ku BSS频段转发器,覆盖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满足我国广播电视、新媒体和直播产业发展需求。
  此外,中星9A卫星专门设计了南海波束,将彻底解决南海海域、岛礁的政府、军队、人民群众收看广播电视节目的难题,确保了中国主权地区的直播卫星覆盖。
作者:ty_118015870 时间:2017-06-20 15:08:00
  @用爱发电吧 2017-06-19 09:56:29
  好像失败了,貌似没入轨,正在调整吧。
  -----------------------------
  卫星可以自己推进,但中星9A寿命会由15年降至4年。
作者:一错zai错 时间:2017-06-20 15:32:44
  新闻上有的啊。。。我在UC上都看到了,微博上不都开刷了说有生之年终于见到一次火箭发射失败了吗。。。不过这事,PTT上已经高潮了。。。。
作者:狭想 时间:2017-06-20 20:45:54
  失败就失败了,又不是国足那特能输,有什么好抱怨的,他们已经做的够好了,何况算是回用,够不上报废。
作者:ty_发自内心 时间:2017-06-20 21:50:27
  只是没有入轨,还可以修正,还能用,只是寿命短了,又没有爆炸,你们幸灾乐祸什么?
作者:好名叫狗用了 时间:2017-06-20 21:51:58
  还能用,不过要消耗大量燃料。寿命缩短很多。
作者:永不止步的攀登者 时间:2017-06-20 23:48:25
  没失败,只是不完美,需要卫星消耗燃料进行自我修正轨道,会对使用寿命有影响。
  
作者:优雅崇高的黑暗 时间:2017-06-21 01:24:39
  有消息啊,卫星没有到位。但是能正常工作,在改轨道。
  
作者:优雅崇高的黑暗 时间:2017-06-21 01:32:05
  现在实施的是零窗口发射不是以前那样等窗口发射。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