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已经看完,客观评价~!

楼主:疯狂的跳蚤0 时间:2018-02-23 16:08:32 点击:24126 回复:22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一般我很少看电影,觉得很无聊,但是一般爱国题材的电影都会带着孩子去看,我跟老婆说“孩子学习不好没关系,但是最起码的要爱自己的祖国”。我曾带着孩子去看过战狼2。

  战狼2确实有很多遗憾,凸显西式的个人英雄主义,故事情节也不顺畅,逻辑硬伤较多(爱国情怀有点突兀,有硬塞给你的感觉,手臂插国旗),但总得来说,不失一部好片子,个人评分可以给80分~!

  这次带孩子看红海行动,也是等了一天(主要是没有好的座位,时间太晚),真正开场后有较长的铺垫,海上追逐,此后就一路打不停.....火爆至结束~~这个影片相对较为血腥~!确实不适合年龄较小的孩子看,但故事情节较为顺畅,逻辑硬伤较少,爱国情怀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也充分体现了集体主义精神和战友情怀还有战争的残酷,非常不错~!特效,也做的非常逼真,可以说完全可以媲美好莱坞大片,绝对值得大家走进片厂~!值得这票价~!

  个人给分95分~!

  还没有看的,建议找时间去看看,最好带上自己的孩子(个人建议年龄不要低于10岁)~!至于妖魔鬼怪的什么类型的电影就不要去看了。。。。。。影响孩子智商。。。。。。。。。。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2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ftfb2015 时间:2018-02-23 16:10:08
  逻辑硬伤较少?!哈哈,暴露智商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eit1888 时间:2018-02-23 16:33:36
  女特种兵拍出了女性另一面的美,国产片里难得一见。军舰战斗岗位的女兵,配戴红十字袖章的女兵,蛟龙特战队的女兵气质各不相同,很细腻的手法。我观察角度比较另类哈。
  • 疯狂的跳蚤0: 举报  2018-02-23 16:38:51  评论

    你说的不错,这个女兵确实刻画的很细腻。
  • ckg20150501: 举报  2018-02-24 10:27:39  评论

    这个女兵有《火蓝刀兵》中的海军陆战队女枪神乌云格日勒的影子。《火蓝刀兵》的出品方也有海政和星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赛达威 时间:2018-02-23 16:58:39
  坦克大战有点玄,那近还能硬抗,无人机没表现出重要作用,有点遗憾,恐怖份子的狙击手印象深刻,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一出场我就非常紧张,
  • 疯狂的跳蚤0: 举报  2018-02-23 17:04:35  评论

    有军迷说这种老式坦克根本就不具备移动开炮的能力,但电影就是电影,导演不过是想通过这段追逐、对轰戏,体现一种紧张、刺激感、带入感,至于是否真的可行,就另说了,至于狙击手的那段我也很紧张,这说明导演的手法很成功.....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无人机确实有点虎头蛇尾了.....
  • 苏73: 举报  2018-02-23 17:05:12  评论

    T72是三代主战坦克,而且还外挂了那么多反应装甲,打起来当然玄乎啦,炮手水平不足的话对手简直是打不死的小强。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22284735 时间:2018-02-23 17:02:31
  俩坦克相撞,坦克可能没事,里面的人会有内伤!
作者:klyx2010 时间:2018-02-23 17:13:08
  说的我想去看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qwertyuiop36 时间:2018-02-23 17:48:02
  不怎么样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邪恶V流落 时间:2018-02-23 18:15:34
  不怎么看美国神话片,无法比较。这个红海很好的展示了我军的装备和军事思想。至于情节本人不关心,感觉这年头看电影属于比较低级的娱乐形式。
  • 老何之野望: 举报  2018-02-23 23:11:37  评论

    电影除了开场交代背景时的海盗追捕剧情时,都是使用的国产装备,之后的人质营救是用的欧盟装备,电影里有剧情交代,其实确切的说应该是算北约装备。然后里面那个通讯兵带的那个通讯器之类的据说是中国现役装备,电影有给特写,那个舰载无人机应该是虚构的吧,听说舰载版的并没有喷气式发动机的。
  • 邪恶V流落: 举报  2018-02-25 17:50:10  评论

    看来你对装备的理解更偏重于武器。
我要评论
作者:虫虫们 时间:2018-02-23 18:21:27
  完全媲美美国大片。比近几年的大片更优秀。
作者:恨別鳥驚心 时间:2018-02-23 18:22:53
  小喵喵愛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几根发子 时间:2018-02-23 19:04:27
  中国电影无刻不在教育意义心,很无脑的智障才去看傻B拍的电影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西楚B85 时间:2018-02-23 22:34:57
  红海还是不错的!以后要拍一拍这类型的战争片。陆海空三军征兵宣传片。
作者:匆匆过客CCGK2016 时间:2018-02-23 22:52:34
  刚看完真的不错,但不宜带孩子看有点血腥。
  这种类型的片子可以多拍些,爱国教育不生硬,这也是一种文化的输出。但是。。。。。千万千万把握一点,宁缺毋滥。
作者:华夏可为 时间:2018-02-23 23:02:55
  对于国产军事题材来说绝对是里程碑之作,其水平完全不次于好莱坞。当然了有些细节还是有待商榷,不过瑕不掩瑜,这样的专业程度其实对于非军事发烧友已经足够了。
作者:大油菜不油 时间:2018-02-23 23:04:36
  我觉得值得推荐!!!
  10岁以上可以观看。
  能深刻体会到战争的血腥。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作者:千千晚星亮过月亮 时间:2018-02-23 23:04:47
  马克
作者:披个马甲混江湖 时间:2018-02-23 23:34:39
  之前带孩子看了一遍,今天早上自己一个人又刷了一遍,看巨幕厅的,特爽!
作者:一棍打散广场舞 时间:2018-02-23 23:46:24
  意淫大电影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obukygo 时间:2018-02-23 23:54:09
  红海根本就是R级片,不适合小孩子看。我们没有分级制,模糊的审查制度明显落后于快速发展的电影市场,制度该改改了,也有利于国产电影的发展和输出
作者:从星期一到星期日 时间:2018-02-24 01:41:53
  很不错,推荐去看。美中不足是,只有打打打,没体现出情怀来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所谓森河 时间:2018-02-24 14:06:41
  昨天刚刷了一遍,确实是好莱坞水准的大片,和大多数好莱坞大片一片,特效震撼,故事空洞,还是战狼好看
作者:ty_小白云215 时间:2018-02-24 15:47:51
  我也给画面,拍摄角度,整个质感来说,确实是超过战狼的。故事片,战斗片来看还是挺爽的。但战狼的表达更像中国人里的思维要多一点。 红海用的是比较国际化的语言。
作者:大提莫队长 时间:2018-02-24 16:06:45
  我想起在电影院里的一幕。画面到那个助手被恐怖分子割喉的时候,我边上一个大概10岁女孩用天真的语气问他爸爸:爸爸他在割什么呀? 我内心无言...
作者:alhao_1681 时间:2018-02-24 18:35:28
  硬伤,是3d效果太差
作者:ty27693 时间:2018-02-25 00:39:49
  @alhao_1681 2018-02-24 18:35:28
  硬伤,是3d效果太差
  -----------------------------
  我也是没注意买了3d,太差太差,画面黑漆漆的,颜色又旧,老实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些演员到底长啥样,因为带上眼镜根本看不清,他们说的血腥镜头,什么被炸毁的公交车里有残肢,血淋淋的,我一概没看出来,压根就没红色,就是黑漆漆的一团

  情节也不咋地,就是不停地射击爆炸
  • 四处闲逛寻开心: 举报  2018-02-25 09:13:07  评论

    评论 ty27693:特技效果真不错,那些子弹真是向观众席飞来的感觉。。。估计是你看的电影院设备不好。。。3D效果真的很好
  • 小白12138: 举报  2018-02-25 12:47:24  评论

    电影院设备太差了。。。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f908 时间:2018-02-25 08:33:28
  这片和战狼2感觉都不错,值得一看。
作者:赛达威 时间:2018-02-25 09:07:11
  @alhao_1681 2018-02-24 18:35:28
  硬伤,是3d效果太差
  -----------------------------
  @ty27693 2018-02-25 00:39:49
  我也是没注意买了3d,太差太差,画面黑漆漆的,颜色又旧,老实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些演员到底长啥样,因为带上眼镜根本看不清,他们说的血腥镜头,什么被炸毁的公交车里有残肢,血淋淋的,我一概没看出来,压根就没红色,就是黑漆漆的一团
  情节也不咋地,就是不停地射击爆炸
  -----------------------------
  是眼镜的问题,在淘宝上淘一个自已专用的,
作者:四处闲逛寻开心 时间:2018-02-25 09:07:50
  确实不错,除了那个法籍沙比老娘们。。。。不明白编剧为啥要增添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一个圣母婊,连起码的道理都不懂:战场上要服从指挥者。。叭叭叭的胡搅蛮缠。。。恨不得一个嘴巴扇死她。。。最后还安排她救了中国海军特种部队的指挥官,这是不是想寓意圣母拯救世界。。。再有就算是歌颂海军的片子,你是不是也稍微照顾一下武警海外执勤人员的情绪。。。那些大使馆武警超级弱鸡,保卫大使馆人员撤退时进退失据,简直就是NPC送人头的。。。。。至于女军人出现能理解,毕竟妇女代表我玩不了嘛,不过队友之间玩什么暗恋干什么暧昧呀?不加点感情戏编剧和导演能死是不是?铁血男儿的戏里面弄进这样的情节,简直就是强行喂屎。。。。白瞎这样一部电影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稻花香里说丰年88 时间:2018-02-25 09:55:56
  我看的是4D,子弹打在演员身上,坐椅也会捣一下,翻车椅子会震动,爆炸会剧烈震动,直升机来了会吹风,还会喷水
我要评论
作者:5毛9分 时间:2018-02-25 10:06:56
  这片就是好片,好看
作者:无肉也欢乐 时间:2018-02-25 11:33:01
  有红海这样国产高质量影片,好莱坞大片统治中国影院的日子,要结束了
我要评论
作者:松土虫子 时间:2018-02-25 12:50:26
  昨晚去看了,全场无尿性,就觉得队长有点婆婆妈妈,早告诉记着她助手挂了,记者都不要最后去冒险了,果然是建舰长说得对“你是队长不是家长”


  
作者:干台吧子诈骗岛ty 时间:2018-02-25 13:12:09
  真的很好看,已二刷
作者:复回到十六 时间:2018-02-25 16:04:55
  确实是难得的好片,不像很多好莱坞大片,中间过于冗长,红海从开始到结束都是紧绷的!
作者:星學院X 时间:2018-02-25 16:07:22
  為什麼不叫綠帽行動?
我要评论
作者:中国辽宁本溪 时间:2018-02-25 16:19:08
  个人觉得没有《战狼2》好看。“东来”舰长的“开火”至今难忘,张涵予舰长没给我留下什么回忆。土豆他妈演唱的歌曲虽然听不懂,旋律还萦绕耳边。两段“熊孩子”的台词想起来真是幽默。
我要评论
作者:怒放的波斯菊 时间:2018-02-25 16:54:51
  一家三口去看的,我闺女迷上了女特种兵
作者:ttsh12345 时间:2018-02-26 08:58:32
  跟你观感差不多,觉得此片比战狼2更合理真实,战争片最重要因素是真实。做到就不会太差
作者:一天yitian2015 时间:2018-02-26 09:10:07
  昨天看了,感觉比战狼二好看。
作者:xtwangbo1989 时间:2018-02-26 09:37:37
  这部片子,跟其他类似片子都有个通病,就是海军都不会通过人家的领海,空军不能进人家的领空,人家美国从来都没有这些问题
  • 魂归提克里特: 举报  2018-02-26 10:56:00  评论

    如果照美国那模式拍,不是打脸我国的外交方针了么?虽然是电影,但别忘了海政是出品方之一
  • 疯狂的跳蚤0: 举报  2018-02-26 10:59:02  评论

    这是有个演变过程的.........有多大的肚子,吃多少的饭,随着中国国力日渐强盛,你的想法会逐渐实现(撤侨经典照片,中国俩军人前摆着闲人免进的纸壳,这是在别国领土啊.......)
我要评论
作者:老罗兰 时间:2018-02-26 09:46:23
  其实我觉得,全篇的亮点是最后的提康德罗加,,,躺枪,,,哈哈,,,
楼主疯狂的跳蚤0 时间:2018-02-26 11:03:44

  
  @xtwangbo1989 @魂归提克里特
  • xtwangbo1989: 举报  2018-02-26 11:10:57  评论

    所以开始就是一种装逼,说什么不能越界,还有就是对待恐怖分子应该就是一个速射炮几下子的轰了,不然那个狙击手也不会受伤,还有片子中对待反叛军的自爆卡车居然没得RPG,还让卡车冲过来了,那政府军真是够弱的,现实情况下应该是有的,还有哪些海军特种陆战队的装备也有问题,对比老美的差不少
  • xtwangbo1989: 举报  2018-02-26 11:12:55  评论

    现实情况是一个作战小分队所带的装备应该不是这个样子的不会比美帝差多少,片子中给人感觉不专业,至少从装备上来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hina_wujun 时间:2018-02-26 12:55:54
  大家可以去看看《中国推销员》,战争场面跟战狼、红海运行不相下下,但故事情节好太多,


  这电影票房那么少,真是。。。。
  • 泥鳅大神: 举报  2018-02-27 08:36:58  评论

    推销员票房不理想是宣传不够力,加上拍片量少,还有就是没一个叫得出口的演员,最起码我一个不认识
  • chen4561: 举报  2018-02-27 10:08:36  评论

    评论 泥鳅大神 :片中的华兴公司其实就是华为和中兴,以他们两家的真实故事改编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泥鳅大神 时间:2018-02-27 08:31:03
  此片凸显集体主义,看习惯了欧美大片那种个人英雄主义的人可能一时转不过湾可以理解,我个人打95分吧,就是在过年上映感觉血腥了一点,要放在国庆或者五一期间估计票房还会高,没啥尿点,关于武器方面片头就有交代,只是剧情太紧张很多人可能没注意到
我要评论
作者:中華兒女多奇志 时间:2018-02-27 10:11:56
  红海行动很血腥的啊,你敢带孩子看?
作者:zhaotao1988 时间:2018-02-27 10:28:35
  看完后再看某办,果然只是电影。
作者:ty_涛408 时间:2018-02-27 15:41:08
  剧情1:解救海盗劫持商船;
  剧情2:接到命令撤侨;
  剧情3:解救被武装分子劫持的华侨;
  剧情4:解救所有受控人质,抢回黄饼。
  从战斗场景来看,打9分,从剧情来看打7分。
作者:u_112354800 时间:2018-02-27 17:30:02
  同意楼主的
作者:ty_夜听风1 时间:2018-02-28 23:36:19
  你们都看完战狼二的感觉就是个人英雄主义吗?为什么爱奇艺腾讯战狼二弹幕没有一个说吴京!你好厉害的。而是说祖国我爱你?来世还做中国人?战狼二的侧重点在个人英雄主意吗?你应该是个女人吧?那我能理解,很多女人对爱国两字好像都不太感兴趣,也理解不了那种情怀。红海行动里面不扯淡吗?除了打打打还有什么?你说真实?场面宏大?生活来之不易?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别闹了姐姐,这么多人深入敌后去救人,还特么没上过战场的,去救一个,你理智的告诉我可能吗?真实,战争残酷,这片子仅仅如此了吧?毕竟是部正能量片,我不好意思说它烂,但真比不上战狼二。
  • 疯狂的跳蚤0: 举报  2018-03-01 08:10:55  评论

    首先,我是男的,其次战狼问题很大,不过是爱国为支撑,所以我说的算含蓄,开头不忘拿拆迁说事,这成了西方媒体中的亮点,整部别的没记住,就记住吴京一个人,打败所有人,怎么打都不死,手臂插旗更显滑稽,你不觉的手臂太粗么?叙事过程太牵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观点,不要回避问题,改进才能进步!
  • ty_老北京炸酱面1: 举报  2018-03-02 00:28:46  评论

    评论 疯狂的跳蚤0 :确实,但是红海行动最大的不足就是剧情太狗了
我要评论
作者:0无声听雷0 时间:2018-02-28 23:48:58
  @青龙背 2018-02-27 05:53:46
  无人机戏份加点就爽了。从天上突突恐怖分子
  -----------------------------
  海军宣传片,老大。
作者:拐弯摸脚 时间:2018-03-01 01:49:17
  我们需要一块局部战争来磨炼自己。。不知道是哪个地方好。。
作者:ty_夜听风1 时间:2018-03-01 08:29:36
  那真亮了,红海一脸懵逼的看完,然后谁都没记住。红海不扯淡吗?怎么炸都没事?这么乱就断个手,不到最后怎么炸炸不死?你不觉得神奇吗?
  • 疯狂的跳蚤0: 举报  2018-03-02 11:21:34  评论

    开始的第一个阻击手脊椎粉碎,基本算完了,信号保障员也基本废了,中途还有牺牲的俩战士,总共才几个人?一个任务小组打成这样已经非常惨烈了,所幸完成了任务,国外特战队也有顺利完成任务的,也有团灭的,都正常,怎么中国特战队就一定要全死完才合理?确实没记住几个人,短时间要刻画每一个人很难。
  • 疯狂的跳蚤0: 举报  2018-03-02 11:24:18  评论

    这就是团队,集体,不可能每一个人都刻画那么细腻,篇幅所限,还要用大量火爆场面吸引观众,但还是成功塑造了女兵,已经非常难得,
我要评论
作者:ty_老北京炸酱面1 时间:2018-03-02 00:20:00
  个人评价没有恶意:红海行动确实真实,到时中间部分感觉没有必要去查那个炸弹人都死。
作者:洛阳花客1 时间:2018-03-04 18:50:55
  去看看美国大片勇者行动,同样是救人,拍出来的差距!
  • 龙天牧: 举报  2018-03-08 22:46:41  评论

    评论 洛阳花客1:是的,说到真实,勇者行动才是最真实,全海豹出演。红海不错,全一部好片,但是个人觉得硬伤很多。突出集体,忽略人物个体的刻画,打了那么久,人都没记住。军事上的硬伤也多,直升机上打狙,三代坦克干不翻二代,丑到没朋友的无人机,看看人家捕食者。
我要评论
作者:重回巅峰 时间:2018-05-07 02:00:21
  国产片编剧和导演才是硬伤,现在国产电视剧电影越来越看不懂,不是拍的高深是不知道像表达什么

  至于其他的倒是不在意看的就是电影,就算电影里拿手枪打坦克我就觉得合理。
作者:只看不回不厚道 时间:2018-05-07 02:26:32
  红海拍的的确比战2好!
  战2之所以火爆在我看有五个原因:1.时机,中印洞朗不了了之,国民有颗痛打阿三的心;2.当年首部极具鼓动性的爱国题材,先发制人。3.中式兰博,正好是大家习惯的好莱坞模式。4.官方推手,我一共看了三遍战狼二,没有一次是自己花钱,全部是单位组织看前拉横幅拍照,看完会场内拉横幅拍照。5.吴京的个人努力吧,不过相对于前面四点说句实在话,这点并不是最关键的。ps:战二的亮点恰恰是他的一些言辞和字幕并不是他这部电影的情节。个人感觉情节很凌乱。
  而这次的红海不具有战二的外部利好,但是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说实话,我觉得他拍得很棒。不管是情节上的逻辑性和连贯性、战斗上的逻辑性,都比前一部强太多了。艺术作品都是有经过艺术加工的,但是哪个比较合理,相对的。
  • 只看不回不厚道: 举报  2018-05-07 02:37:17  评论

    特种兵不是兰博,是需要团队才能生存完成任务的。红海恰恰能让大家看到团队的力量,也许你们觉得,红海里头的人物不鲜明,这就对了,你们看到的是一个集体。通常在部队里“太鲜明”的人物会被开除。
  • 只看不回不厚道: 举报  2018-05-07 02:43:59  评论

    至于前面有人说,派没有经过战斗的人去敌后救人,这合理吗?我只能说中国如果有准备去敌后救人,那么基本上都是没有经过战斗的士兵。就连维和中国去的也只是工兵而已,全都是没有经过实战的部队。这理挑的不合理。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