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阿陸,大陸有在招考書記員嗎?

楼主:萬華街友 时间:2018-09-13 09:46:49 点击:6761 回复:19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台灣的太難考,我想考大陸的,反正說好的台胞優先,一定有加分,而且,昨天X光跟我說,大陸的法律條文都很白話,這對我是個優勢

打赏

3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2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西恩公司3 时间:2018-09-13 09:47:35
  不是诈骗的都欢迎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要吃竹鼠 时间:2018-09-13 09:48:24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吉他的一号弦 时间:2018-09-13 09:48:55
  壹隻憂鬱的臺灣烏龜~~~~~~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某路过摇旗呐喊者 时间:2018-09-13 09:54:32
  自自冉冉肯定落选
作者:纯天然man 时间:2018-09-13 09:55:07
  好好的做回你的保安工作吧,人贵有自知之明
作者:无聊了来瞎扯 时间:2018-09-13 09:55:09
  大陆的殡仪馆是对台胞优先。
作者:雁过无声2004 时间:2018-09-13 09:55:48
  没有专门的书记员,只有公务员,大陆的公务员那是最热门的职业,竞争也很激烈
  • 小迷糊叔叔: 举报  2018-09-15 01:43:21  评论

    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先过全国司法考试,拿到准入门槛,再报考法院公务员。
我要评论
作者:千面狐花道常 时间:2018-09-13 09:56:02
  你个老人考神马公务员.............挺搞笑的!


  台式民主不是告诉你人人有平等的机会可以参加选举吗?

  难道是假的》

  只有特权阶层才能选举?

  而你们只有世世代代不在投票站门口就在去投票站的路上....~~~~~~~

  那不是,民主、民主,我是主,你们是民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都都_真 时间:2018-09-13 09:56:30
  你学的台湾法律却想去大陆法院当书记员?你脑子里真没浆糊么?你怎么不说去美国当法官啊?
作者:李大状师 时间:2018-09-13 10:00:40
  书记员现在都是临聘人员
  而且经济发达地方的临聘书记员也要求通过司法考试
  如果想考带编制的法官
  必须通过司法考试,然后再通过公务员考试
  进去后要先做助理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sx2046 时间:2018-09-13 10:17:00
  我看山鸡去当皮条客可以,和黄松鸡交流交流
我要评论
作者:苦苦12 时间:2018-09-13 10:17:32
  还想考公务员,蛙语懂言语理解,逻辑分析,等等
作者:苦苦12 时间:2018-09-13 10:20:09
  法院辅助岗位都要考公务员吧!书记员要通过司法考试才行,比辅助岗位高一级吧
我要评论
作者:ty_涛声依旧183 时间:2018-09-13 11:16:46
  莫不是台湾法条都是文言文呈现的?你们是如何“去中国化”的?直接用日文你们不是更好懂?不懂也可以问家长和你们的爷爷奶奶。。。
  • 云水雪绿: 举报  2018-09-13 11:49:43  评论

    台湾法律都是从民国时代传承来的,很文言文化。包括今天一些从民国时代继续有效到今天的国际法文件还用着文言文。
  • 李小神棍: 举报  2018-09-13 12:35:16  评论

    日本的法律條文.幾乎全是漢字.沒有假名..韓國法律條文亦是使用漢字.民國許多重要法律.是從大清律令而來.當出慈禧太后老佛爺.對八國聯軍之後.深入反醒.從新改革.包括制定新律令.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云水雪绿 时间:2018-09-13 11:48:27
  法院书记员相当于一种“职称”不是一种职务。就像军人的军衔上尉、少校一样,它与具体的排长、师长等职务还有区别的。
  • fjcxm2018: 举报  2018-09-15 06:50:56  评论

    错,书记员是一种岗位,不是身份,所以书记员可以是公务员、可以是事业编也可以是合同工
我要评论
作者:laoli2229 时间:2018-09-13 11:53:04
  好考,台湾人靠公务员属于熊猫,会想尽办法录取你,当政绩
作者:云水雪绿 时间:2018-09-13 12:03:43
  进入司法系统的有三种人,最初都会经历书记员身份:
  1、仿公务员编制(实质上视为公务员)。名称上不叫公务员是因为公务员是专门指行政机关的,但沿用同样的工资、福利、待遇:这种身份在司法体制内占绝大多数,需要经历公务员考试。进入司法机关后,会先给一个书记员身份。等你考过司法考试,会正式由当地人大常委任命为法官、检察官。法官、检察官等级共有12级,慢慢爬吧!
  2、事业编制。这类身份事实上是在法院、检察院之下建立的“事务中心”办事人员。在外部上看是一个独立法人,事实上就是给法院、检察院干杂活来的。终身都是书记员。沿用不同于公务员的招聘办法,工资、福利也是不同的。但与公务员一样,也是铁饭碗。工作期间,想办法考出公务员,可以优先转为公务员编制。
  3、司法文员编制。这类人的入门要求更低,相当于签合同来工作的,工资待遇更低。考试办法也很容易,如果法官检察官要出庭,临时找他们打个下手,也会给个书记员身份。有前途的一般不会终身做下去。或者想办法考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制。
  • fjcxm2018: 举报  2018-09-15 06:56:10  评论

    事业编找关系也可以直接转公务员,最常用的方法是下派到村里搞第一书记,然后参与乡镇选举,当副乡长,就成公务员了,耗时两年以上
我要评论
作者:云水雪绿 时间:2018-09-13 12:06:16
  进入司法系统的有三种人,最初都会经历书记员身份:
  1、仿公务员编制(实质上视为公务员)。名称上不叫公务员是因为公务员是专门指行政机关的,但沿用同样的工资、福利、待遇:这种身份在司法体制内占绝大多数,需要经历公务员考试。进入司法机关后,会先给一个书记员身份。等你考过司法考试,会正式由当地人大常委任命为法官、检察官。法官、检察官等级共有12级,慢慢爬吧!
  2、事业编制。这类身份事实上是在法院、检察院之下建立的“事务中心”办事人员。在外部上看是一个独立法人,事实上就是给法院、检察院干杂活来的。终身都是书记员,那怕你考出了司法考试,依然不会任命法官检察官。沿用不同于公务员的招聘办法,工资、福利也是不同的。但与公务员一样,也是铁饭碗。工作期间,想办法考出公务员,可以优先转为公务员编制。
  3、司法文员编制。这类人的入门要求更低,相当于签合同来工作的,工资待遇更低。考试办法也很容易,如果法官检察官要出庭,临时找他们打个下手,也会给个书记员身份。想有前途的一般不会终身做下去。或者想办法考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制。
  • 李小神棍: 举报  2018-09-17 07:02:03  评论

    台灣沒有"书记员"這職稱.法院.行政執行署.有"书记官"這職位.书记官有個"官"字.階級比法院"庭務員"."錄事員"."工友"高多了.代遇與行政機關初級小主管.組長.課長相同.長官長官.長字輩官字輩.總是比員字輩要高.
  • 李小神棍: 举报  2018-09-17 07:12:09  评论

    台灣行政機關.有"书记"這職位.是最基層官職等最低最小的公務員.书记.往上是辦事員.組員課員科員.組長課長股長.專員視察督導秘書.科長.主任秘書.專門委員..书记在大陸.卻是非常大的官!
我要评论
作者:中国人中国人2018 时间:2018-09-13 12:08:04
  考大陆公务员,需要大陆身份证。
作者:云水雪绿 时间:2018-09-13 12:09:20
  唉,不知道台湾考公务员难不难。我看也是很难的,不然大家怎么一窝蜂地搞街头政治直接去当公务员们的“领导”,像王国娼那样。
作者:红统一冰茶 时间:2018-09-13 12:37:29
  智障应该考不了公务员,哪怕因为台湾人的身份加再多的分也顶多申领个残疾证吧
作者:amme2015 时间:2018-09-13 12:47:55
  我们这边的更难考
作者:wlsj2017 时间:2018-09-13 12:49:02
  公务员竞争激烈,要求高,笔试、身体健康体检要求等等,不象去当兵,要求相对都好得多,大陆当兵也是条好出路的
我要评论
作者:冷清楚 时间:2018-09-13 12:50:15
  来吧。
作者:生意不好淘宝卖家 时间:2018-09-13 12:51:04
  有啊,只打字一天三百。
作者:marszf 时间:2018-09-13 12:51:30
  先学好简体字,不然字都不会写,多难堪。
作者:eit1888 时间:2018-09-13 12:59:07

  
作者:13048847238 时间:2018-09-13 13:03:24
  不管你考多少分,只要条件基本合适,百分百能考上公务员。将来会缺少100W个台湾公务员,而且晋升空间极大。
作者:为啥不能浏览了 时间:2018-09-13 13:20:16
  当了几天保安,就要考台湾书记员,看了一眼条款。就觉得看不懂,要来大陆考。这种人。。。
作者:ak472009ty 时间:2018-09-13 13:28:09
  书记员是什么东东?
  如果是指公务员,我斗胆说一句,楼主在大陆准备4年在考虑考吧。比高考竞争还激烈的“国考”,对湾蛙来讲,绝对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
作者:lcscdzu 时间:2018-09-13 13:42:49
  一、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条件第一条就无法通过,弯弯最多是有居住证,国籍还是个大问题。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深蓝天鹰 时间:2018-09-13 13:45:46
  估计给你加一百分都考不上,更何况你能过政审吗?
  • ty_137313062: 举报  2018-09-15 01:53:26  评论

    加一百的肯定上了,笔试才多少分,面试加一百无敌天下啊,政审估计过不了够呛了
我要评论
作者:唯中国至上3 时间:2018-09-13 13:58:26
  @屌丝23 2018-09-13 10:00:42
  
  -----------------------------
  哈哈哈,这要保存。
作者:皂滑弄人O 时间:2018-09-13 14:05:41
  为什么会脑残的认为台湾人优先呢?
作者:曲终人散169 时间:2018-09-13 14:15:42
  来当保洁员吧,还给你配辆车!
  

  
作者:智者必心宽 时间:2018-09-14 00:08:07
  要政审的,政审这玩意严起来很难作假的。哪怕你对答如流神色肢体语言也会出卖你。
楼主萬華街友 时间:2018-09-14 00:09:15
  @智者必心宽 2018-09-14 00:08:07
  要政审的,政审这玩意严起来很难作假的。哪怕你对答如流神色肢体语言也会出卖你。
  -----------------------------
  政审是啥?
  • ty_那就再见: 举报  2018-09-14 01:10:00  评论

    公务员公示前最后一步。调查你有没有违纪违法。考试是否合格。家族是否有政治错误。很多的
  • 龙狼008: 举报  2018-09-14 09:05:26  评论

    政审是最难得!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吃不起茶蛋的平民 时间:2018-09-14 00:15:35
  壹隻憂鬱的臺灣烏龜~~~~~~
作者:tianshiyu72 时间:2018-09-14 00:47:23
  我们这养猪场缺两条看门狗,带你媳妇一起过来吧,你干这个挺合适,比在台版当狗强,至少不总挨骂啊!
作者:u_112354800 时间:2018-09-14 07:19:29
  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不知道你们需要通过吗?
  • 中年白胡子: 举报  2018-09-14 21:31:39  评论

    评论 u_112354800:先要参加公务员考试,才能当公务员。要想当法官,还得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也就是以前的司法考试。
我要评论
作者:ywcb1999 时间:2018-09-14 07:46:43
  台湾难不陆易,这是台湾省人好大的错觉。
作者:都不爱我2017 时间:2018-09-14 09:05:07

  
  
作者:帅的扎实1 时间:2018-09-14 09:07:23
  书记员很多临时工性质的,跟正式公务员待遇差距很大。
作者:起风了201511 时间:2018-09-14 09:10:22

  
作者:何处不逢 时间:2018-09-14 09:14:59
  @云水雪绿 时间:2018-09-13 12:06:16
  进入司法系统的有三种人,最初都会经历书记员身份:
  1、仿公务员编制(实质上视为公务员)。名称上不叫公务员是因为公务员是专门指行政机关的,但沿用同样的工资、福利、待遇:这种身份在司法体制内占绝大多数,需要经历公务员考试。进入司法机关后,会先给一个书记员身份。等你考过司法考试,会正式由当地人大常委任命为法官、检察官。法官、检察官等级共有12级,慢慢爬吧!
  2、事业编制。这类身份事实上是在法院、检察院之下建立的“事务中心”办事人员。在外部上看是一个独立法人,事实上就是给法院、检察院干杂活来的。终身都是书记员,那怕你考出了司法考试,依然不会任命法官检察官。沿用不同于公务员的招聘办法,工资、福利也是不同的。但与公务员一样,也是铁饭碗。工作期间,想办法考出公务员,可以优先转为公务员编制。
  3、司法文员编制。这类人的入门要求更低,相当于签合同来工作的,工资待遇更低。考试办法也很容易,如果法官检察官要出庭,临时找他们打个下手,也会给个书记员身份。想有前途的一般不会终身做下去。或者想办法考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制。
  ---------------------------------
  可能会有人误解,附加说明一下。
  大陆并没有“编制考试”,所谓编制是附加于某个具体的职务之上的一系列工资福利和管理制度。考公务员,是报考某一个具体的单位的职位,这个职位具有公务员编制,投考必须通过全国或全省统一的公务员考试。
  • fjcxm2018: 举报  2018-09-15 07:03:04  评论

    定岗定编,定这个岗位是行政编那么考上就是公务员,定的是事业编考上就是事业编
我要评论
作者:john_2018abc 时间:2018-09-14 09:49:36
  @吉他的一号弦 2018-09-13 09:48:55
  壹隻憂鬱的臺灣烏龜~~~~~~
  -----------------------------
  能看懂就会写两个字
作者:清风漫步人生路 时间:2018-09-14 12:13:47
  人家好好问,咱就友善答,有的人不要语带讽刺呀,这样不太好~
作者:自带干粮的愤青 时间:2018-09-14 13:06:37
  大陸的更難,真是服你了
作者:我是聂国昶 时间:2018-09-14 14:40:22
  你别想了大陆是人治,法律也要听权力的干预,你来了只能当听话的狗。
  • 云水雪绿: 举报  2018-09-14 17:11:58  评论

    你还真别怪法律要受权力干预,任何国家都一样。连法理学教科书都说:法律是需要借助国家权力才能运行的。有法彦“法律是政治的晚礼服”。
  • 云水雪绿: 举报  2018-09-14 17:15:19  评论

    虽然大家把人治当作贬义词,多提倡法治,那是为当下弱势的法治发声罢了。极端法治也会产生暴政,称法治暴政!秦始皇就是法治暴政。不否定人治,让人治与法治需要达到一个良性平衡才是正道。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钟梦山 时间:2018-09-14 17:44:50
  书记员?这种职业快被淘汰了吧?
作者:crocodile915 时间:2018-09-14 18:10:17
  要政审,你通不过
作者:汉家军侯 时间:2018-09-14 18:20:47
  连台湾的你都觉得难,大陆的你恐怕就只能当天书看了~( ̄▽ ̄~)~
作者:洗的干净吗你 时间:2018-09-14 18:23:50
  光学申论你脑细胞就死光了. 别想了.
作者:迷彩少年蕾 时间:2018-09-14 20:41:49
  大陆公务员更难考吧。
作者:congcong5000 时间:2018-09-14 21:33:51
  连宪法都不认的地区的民众,我很怀疑是否受到政府洗脑,无法做到公允!
作者:jinsfd 时间:2018-09-14 21:36:17
  想找一份高中试题看看吧。

  国考对于你等同天书。
作者:暖手暖心热可可 时间:2018-09-14 21:59:21
  大陆肯定要找书记员。
作者:lawjingli 时间:2018-09-15 01:52:29
  法院书记员好像需要通过大陆的司法考试。还要通过公务员考试。其实很难的!祝你好运!
作者:lawjingli 时间:2018-09-15 01:55:37
  法律的司法考试号称全国第一考,通过率很低,江苏的通过率也就20%左右,已经算很高了。至于台湾人加分,没听说过,总不会加100分吧!
作者:wangtony1985 时间:2018-09-15 02:04:20
  欢迎你来,不够就你们弯弯的智商,估计不够格
  已赞,速回
作者:王秋实5555 时间:2018-09-15 02:12:11
  一个繁体字看的有点头大,冲榜花了钱了。希望你用简体字这样大家更愿意看你写的。
作者:王秋实5555 时间:2018-09-15 02:13:19
  繁体字看的有点头晕
作者:Chqy0866 时间:2018-09-15 03:12:50
  @萬華街友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Chqy0866 时间:2018-09-15 03:12:50
  @萬華街友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Chqy0866 时间:2018-09-15 03:15:58
  欢迎港澳台胞 回归!支持 !来 来 来吧 !??️??️??️
作者:Chqy0866 时间:2018-09-15 03:21:33
  @萬華街友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ty_132836567 时间:2018-09-15 03:43:33
  我正面回一下吧,不调侃你。首先大陆这边的书记员大部分工资一般,书记员对打字有要求,因为在开庭的时候双方陈词书记员必须得打字快才能跟上速度记录。台湾人有加分估计难度也不小,两岸法律有不同,大陆这边条文更细,内容很多,当然你也可以一边做书记员一边学习。很多书记员工资低还能坚持的原因就是一边做,一边学,就是为了能考上正式的公务员,是的你没看错,公务员,所有坚持在书记员岗位的人都是在用这个做过渡,我认识的人中有人10年才考上,有人还在坚持。
作者:wjs6978 时间:2018-09-15 04:17:59
  @吉他的一号弦 2018-09-13 09:48:55
  壹隻憂鬱的臺灣烏龜~~~~~~
  -----------------------------
  还好我会写 的 字。
作者:du88102 时间:2018-09-15 04:20:00
  台湾的法律不适用大陆,别想着太饱加分,加你妹
作者:丶毅举成名 时间:2018-09-15 04:24:30
  看来这帮弯弯都是指着目前的优势来大陆捞金而已,压根没有回来的心。不打不成器,该揍还得揍。
作者:九月勋爵 时间:2018-09-15 05:21:12
  哈哈哈哈哈哈!蛙儿要优先,凭什么?多的是莘莘学子削尖脑袋往公务员群里钻,几千分之一的录取比例,容易?你有优势?先跳出井盖再说吧!
作者:chaney2020 时间:2018-09-15 05:58:35
  前排点赞,另寻土豪打赏,哈哈
作者:同理可证V 时间:2018-09-15 06:34:25
  首先,关于法律层面,你要知道大陆的法律体系还包括司法解释和立法解释,这玩意浩如烟海,不要觉得所谓白话就容易。毕竟,有时候法官会让书记员帮着写法院文书审理报告什么的,到时候不要让人笑话你。其次,不知道你简体字和搜狗输入法熟练与否,这可是必备基本技能。
作者:长安知世朗 时间:2018-09-15 06:40:52
  台湾混不下去了么
作者:农夫之乎 时间:2018-09-15 07:11:54
  点赞,天涯分大涨力压比特币
作者:ty追逐__简单就 时间:2018-09-15 07:30:27
  别来了,台湾的概率大都考不上,大陆就收垃圾,没有积极的态度,来了也是打击你
作者:wingercwb 时间:2018-09-15 07:39:10
  弯弯最牛歪歪是世界第1yy还有粥,书记员。
作者:u_114061861 时间:2018-09-15 07:51:26
  你说的是 法院的书记员?
作者:ty_我在路上307 时间:2018-09-15 07:54:46
  看好天涯 要耐心坚持
作者:马甲戴头上Y 时间:2018-09-15 08:07:43
  书记员有合同工,不用过司法考试,但是工资蛮低。你可以试试,因为我们民法好多是参考台湾民法来的,法条没有台湾精细,但是有我们大陆特色。你要潜心弄法律,还得过司法考试这关,大陆台企蛮多,你可以试试发展,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选择。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世界小300 时间:2018-09-15 08:36:18
  加油(ง •̀_•́)ง
作者:一切随缘必成真 时间:2018-09-15 08:59:17
  你以为大陆没人才吗?选村委委员都能争的打架
作者:雨晴99999 时间:2018-09-15 09:33:17
  没有专门的书记员,只有公务员,大陆的公务员那是最热门的职业,竞争也很激烈(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作者:某村26号 时间:2018-09-15 09:58:19
  什么是书记员?
作者:盛小荛 时间:2018-09-15 14:55:42
  额,就为了这个要来考大陆的,那我觉得还是别来了
作者:盛小荛 时间:2018-09-15 14:56:28
  我们这里不是学霸为了考上公务员都可以变成学霸,我觉得你的希望不大
作者:大陸強哥 时间:2018-09-15 15:32:19
  大陆法律专业第一难考,你先掂量下自己的斤两吧,还不说你是不是台湾间谍
作者:条条est 时间:2018-09-15 21:56:48
  我来撑场子了,哈哈
作者:ty_明朝113 时间:2018-09-16 09:07:15
  学历要认同吧,第一步
作者:无名_TY 时间:2018-09-16 09:21:39
  莫怕是间谍吧!台湾间谍这两年很猖狂!
作者:漫步人生路_2017 时间:2018-09-16 10:10:59
  你可能考不过……
作者:狗腿子洛伊 时间:2018-09-16 11:43:45
  司法考试是大陆最难的考试之一,看你这说话的逻辑,感觉你肯定考不上。
作者:任重而道远2018 时间:2018-09-16 20:53:01
  就你这字体。还是别来了
作者:桔子撸撸 时间:2018-09-16 22:44:47
  湾湾搞搞三民主义就行了,社会主义对你们来说有点为难你们。
  • 李小神棍: 举报  2018-09-17 06:49:43  评论

    孫中山的三民主義.其中民生主義.就是社會主義.發達國家資本.節制私人資本.平均地權.計劃性自由經濟.被土工實現了.
我要评论
作者:某岛人是我的仇人 时间:2018-09-16 22:48:32
  会写简体字吗?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