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投六號高速公路通花蓮

楼主:羅貫中 时间:2019-06-09 12:45:50 点击:8701 回复:21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以大陸的工程技術
  你覺得做得到嗎?
  另外
  高速公路宜蘭、花蓮、台東
  有辦法做嗎?
  還有
  花蓮、宜蘭、台東
  有辦法建蓋高鐵嗎?
  大陸的工程技術有這個能力嗎?

打赏

80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6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一苇渡江18 时间:2019-06-09 12:50:06

  老罗,百度一下就可以知道答案。

  基建狂魔,不是吹出来的。



  • 日光海岸沙滩: 举报  2019-06-11 21:32:41  评论

    混不上1楼就顶1楼
  • ydhhb88: 举报  2019-06-13 12:49:39  评论

    出於互相尊重,我也打繁體字,樓主不要小看大陸的基建水平,如果你們台灣找大陸建設兵團,那不吹牛,小菜一碟,你來看看大陸的各大跨海大橋,跨灣大橋,西南邊陲的高速公路,崇山峻嶺,都幾乎貫通高速公路,那叫一個完美。。。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青峰岩 时间:2019-06-09 12:50:31
  楼主对云贵高原的高速公路和高铁有了解过吗?貌似高山深壑来说,台湾的地形是小巫吧。
我要评论
作者:一苇渡江18 时间:2019-06-09 12:52:04

  你们台湾的所谓高铁,在大陆是能算是动车。

  呵呵
我要评论
作者:海侠卫士 时间:2019-06-09 12:52:36
  台湾人准备外包工程给陆企做了吗?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侠卫士 时间:2019-06-09 12:53:49
  高效,保质保量,不会修一条路拖20年。
作者:名邑舜江侯 时间:2019-06-09 12:57:07
  这个星球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能力,大陆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我要评论
作者:海侠卫士 时间:2019-06-09 13:02:55
  10内帮台湾打造成祖国最美宝岛。
我要评论
作者:tjx1001 时间:2019-06-09 13:21:26
  能造但不帮台湾造,找你美爹去!修桥补路是帮自家人的善事。
作者:zxl2019 时间:2019-06-09 13:27:01
  看看云南的地形再看看那边的路桥,就知道答案了
作者:古陌飞云2016 时间:2019-06-09 13:41:33
  呵呵,查查大陆的桥梁和隧道长度就知道答案了
作者:集草无烟 时间:2019-06-09 13:49:15
  我没去过台湾,以网上资料来看,穿越中央山脉的高速公路,不算太难,四川的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已通车,汶马高速也快全线竣工了。这些都是高原、穿越地震带的公路。川藏高速最复杂的康定芒康段仍然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至于穿越地震带的铁路,兰渝铁路和西成高铁已经通车了,当年都因为地质应力带拖期了很久,西成的赵家岩隧道,当年听说施工时还合格,待到验收就超差了,可见地质条件多恶劣。

  楼主还可以搜索一下准备开始的川藏铁路,这以后应该是个铁路史上的世纪工程,全线隧道就有1223 km,占线路总长的70%,世界第一长隧(69km)以及世界第二长隧(59km)都将在川藏线诞生。高地应力岩爆、软岩大变形、高地温和活动断裂,这都不是中央山脉这个等级可以比较的。

  我上面的提到的川藏铁路、川藏高速,都属于国家不赚钱都得投入的战略目标,国家仍然比较谨慎,都采用先易后难的方式逐步实施,至于完工日期,铁路好象有,高速公路仍然是将来式。

  中央山脉不算高,地震带也只是增加难度而已,到花莲的铁路、公路,兴建是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是值不值得投入,毕竟花莲30万人,加上旅游收入,经济上能否平衡财政?军事上有没有这么急迫地需求?
  • u_109233049: 举报  2019-06-09 20:57:38  评论

    花莲可以做解放军的军港,然后修一条战备公路,军民两用那种!
  • amon_luo: 举报  2019-06-11 17:01:09  评论

    技术方面已经是没有难度了,关键是投产比。合算吗?等于是往一个以旅游和农业为主的国家贫困县修一条国家级含高难度桥隧的高速公路。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雪藏2013xc 时间:2019-06-09 14:29:52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关注台湾的小康 时间:2019-06-09 15:11:44
  你说的对大陆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股王存在 时间:2019-06-09 15:46:28
  老罗,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是川藏铁路。台湾,一个浙江三分之一大的地方,有什么难度。
  • 风继续吹1910: 举报  2019-06-11 11:57:28  评论

    并不是 ,大柱山隧道全长14公里 挖了 10年 至今未贯通 , 大柱山隧道融合了国内隧道复杂断层、涌水涌泥、高地热、岩爆等各类风险。这段隧道复杂到什么程度呢?又涌水,又突泥,又高低温! 其中一段156米的断层,竟然用了26个月! 从施工到现在所有涌水量加在一起相当于10个西湖。
  • gzzdp: 举报  2019-06-11 14:08:31  评论

    评论 馆长陈之汉的爸爸:更正一下:冻土。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轻_武器 时间:2019-06-09 16:04:32
  和云贵川比,台湾山地就是渣
  • 烟雾镜: 举报  2019-06-12 14:26:13  评论

    云贵在于地质复杂,海拔还行……川西和西藏 山高谷深才是要命……
我要评论
作者:yuemingye 时间:2019-06-09 16:18:48
  老罗还说你大陆呆了这么久,青藏川藏云贵哪一个地质不更恶劣复杂,岛上那都不算事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仙林宁朵朵 时间:2019-06-09 16:19:08
  西安到成都的高铁就是穿越秦岭山脉的,西成高铁于2012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2014年12月20日,江油至成都段投运;2017年12月6日,全线正式通车。
  西成高铁由西安北站至成都东站,全长658公里,从西安到成都不到四小时。
  早餐在西安吃羊肉泡馍,午餐可到成都吃火锅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梦悟江南 时间:2019-06-09 16:31:00
  八叔有时间到大陆云贵川走走吧!
作者:梦悟江南 时间:2019-06-09 17:05:04
  八叔这不是和茶叶蛋一样的笑话吗?
作者:2021解决台湾 时间:2019-06-09 17:19:44
  破坏生态环境这大帽扣个结结实实 台版都有人崩溃了 一旦开工 弯弯各ngo组织 饕餮盛宴了 艾
作者:hf908 时间:2019-06-09 17:25:31
  老罗自称是来大陆很多次的人,看来,呵呵~~!
作者:古陌飞云2016 时间:2019-06-09 18:05:00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皮带887325 时间:2019-06-09 19:28:04
  %E5%BE%9E%E5%8D%97%E6%8A%95%E5%85%AD%E8%99%9F%E9%AB%98%E9%80%9F%E5%85%AC%E8%B7%AF%E9%80%9A%E8%8A%B1%E8%93%AE
作者:节能标兵 时间:2019-06-09 19:42:40
  给的起钱,也就没什么难的了
作者:亚丁卡因 时间:2019-06-09 20:28:42
  我有技术,有能力,关键你有钱吗?
作者:大金融2013 时间:2019-06-09 20:52:40
  川藏铁路已开始修建,自己去对比下修建难度。
作者:好好说话scj 时间:2019-06-09 20:55:16
  要想富先修路(^_^)
作者:超越盛唐 时间:2019-06-09 21:38:16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作者:春不老2 时间:2019-06-09 21:48:55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把思想整理成文字 时间:2019-06-09 22:43:38
  可以参考看看大瑞铁路高黎贡山段。由于高黎贡山段地质构造极为复杂,隧道的打通必须解决三大难题:一是该地区高地热特点突出,多地段高温出水的问题需要解决;二是要有效应对高地应力;三是该区域属于高地震带,对地震的防范要加以重点考虑。
作者:船头尺Q 时间:2019-06-09 22:43:40
  老罗 了解下即将建成的成贵高铁、成昆复线 和正在推进的川藏铁路 技术难度比较你宜兰花莲的高速公路如何
作者:打死我都不喝1 时间:2019-06-09 23:18:58
  开车跑一趟西南,还不用往西藏开,就到西藏边上就行

  台湾巴掌大的地方,修个路根本不是事

  藏区倒是有点难度,能正常施工的时间太短了
作者:zhushushu2018 时间:2019-06-09 23:40:18
  没有问题。大陆把秦岭隧道都打通了,现在正在修川(四川)藏(西藏)铁路,云南、贵州的高速公路和铁路简直就是天下奇观,你可以到网络上搜一下就知道了。如果要在台湾南部修往北的公路,我给一个方案:就在沿东海岸线附近的海上修海上公路,全程架桥,除在沿途港口的两边绕到陆地,其余都在海上走,中途给各地架设出入支桥,直到平坦的地方再回到陆地上。这样应该比较省时省事省钱,施工也安全。
我要评论
作者:做我的流星L 时间:2019-06-09 23:57:56
  八叔,我就是做工程的,说实在话,只要给得起价格,台湾那点地形,真不算什么,我们公司现在在西藏的昌都还有尼泊尔边境都有项目正在做。你可以百度下矮寨大桥 四渡河大桥 等等,隧道就不用说了云贵川西藏,太多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流鼻涕的怪兽 时间:2019-06-10 01:03:55
  钱少炸山修路,钱多架桥修路,,前者成本低,对生态环境破坏比较大,后者成本高,对生态环境保护比较好

  而且,都不是什么有难度的工程,就看你舍得不舍的花钱
作者:何处不逢 时间:2019-06-11 09:40:38
  台湾的道路总体不错,况且金桥银路无底洞,以目前的财政状况,修南投花莲高速恐不适宜。高铁适合人多地大的地方,台湾似无必要。改善通勤交通,扩大通勤圈,降低通勤费用,效果会更好。
作者:wmzxwmgz 时间:2019-06-11 10:14:11
  好吧,从你的无知来看,我信你不是大陆人了。
我要评论
作者:ty_十九楼 时间:2019-06-11 10:46:17
  路过学习
作者:lspt2003 时间:2019-06-11 10:48:40
  就一个小岛,需要推平铺满都不是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n中国人 时间:2019-06-11 11:02:15
  给钱就干。
作者:南国黑雪 时间:2019-06-11 11:06:41
  老罗你支持韩?
作者:还想再去 时间:2019-06-11 11:38:28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jmo0622 时间:2019-06-11 11:45:20
  @馬拉車 2019-06-09 13:48:24
  羅先生
  有事請教,本人喜歡行山,想下個月初到臺中行山,目標地玉山主峰
  聽聞朋友說上臺灣玉山需要申請才能上,不知是否屬實?
  如屬實如果申請?
  麻煩閣下幫手了解下,感謝!
  -----------------------------
  要申請入園證、入山證、,攜帶身分證明文件,
  另外要附有登過3000米以上高山證明,照片即可。
  一般都是一日登山,因為山上過夜只有排雲山莊,很難排到,起碼一個月。
  申請採網路申請 ,網路查玉山國家公園--->入園線上申請
我要评论
作者:兔1978 时间:2019-06-11 11:48:05
  羅兄,海南省早就環島高鐵了
我要评论
作者:输了去球1 时间:2019-06-11 11:50:18
  八区,你去youtube上搜索一下,用中文输入:超级工程,中国高速公路,雅西高速,中国桥梁,中国高铁,港珠澳大桥等字眼,那里边有很多中外网友上传的视频,看了你就知道大陆的基建有多么厉害,大陆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也有很多这样的视频。
作者:臺北阿靚 时间:2019-06-11 11:50:26
  八叔也这么无知?
  请问,有什么地质是台湾有但大陆没有的?大陆每个县都通高速公路,大陆的高速公路有零下40度的,有摄氏80度的,有穿过崇山峻岭的,有30多公里隧道的,有全程高架桥的。你所说的技术难点,在大陆技术面前,就跟小菜一碟。另外,中国的工程技术是最球最先进的,领先美国欧洲日本一大截!
作者:异乡客3k 时间:2019-06-11 11:58:44
  玉山要申请登山证。
作者:角落的吉他 时间:2019-06-11 13:00:00
  这个要做多方面的地质地理研究考察,时间不会短,这是一个大工程。即使大陆能做到,台湾也不会邀请去的,只能技术输出和指导。
  民进党一贯意识形态考虑问题,绝对不会允许的,一定上升到政治问题,比如军事安全,信息泄露啦等等!
作者:ak472009ty 时间:2019-06-11 13:04:59
  老罗,你你先说说修这几条路,对台湾来两,有什么难度,我再告诉你大陆来修行不行。
作者:贵如油2019 时间:2019-06-11 13:58:28
我要评论
作者:弘爷在线 时间:2019-06-11 15:06:22
  台湾掏钱,大陆出工程技术,中央山脉随便穿,玩儿似的。
作者:feng2226660 时间:2019-06-11 16:52:43
  你们政府说做不到,你可以呛政府,大陆都做得到我们怎么不行?难道台湾比不上大陆?
作者:老姜头ABC 时间:2019-06-11 18:35:57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轱辘大叔 时间:2019-06-11 20:24:21
  台湾目前的制度下,谁都没有办法。老罗理解吗?
作者:李莫愁爱上我9 时间:2019-06-11 20:51:47
  韩国语当选也不会给大陆公司做。在箱梁,路基灌水泥的时候被偷装了定时炸弹,窃听器怎么办,大陆公司去修路,这周围的地形数据全得测量。数据给了老共,梧桐的时候外科手术打击,攻击重要节点怎么办。随便一条理由,立法会都不会通过允许大陆公司接下工程。以政客的角度来说,不止是政治正确,确实是有道理的,中国的路桥隧道也不可能交给国外公司建设的。不利国家安全。
  不懂台湾地形。第一感觉这条路不会比穿越秦岭难,大陆比这难的工程多多了。上面有人提到了川藏铁路。这条路很重要,走这条路,中国可以从青海,四川往西藏大量调兵,运输武器装备,对蠢蠢欲动的阿三是极大威慑。我们当然想早日修好这条路,但这条路光打隧道,十年都没打通,基建狂魔难得有项目延期,这条路就延期了,难度太大了。中央山脉跟这比不了的。这个工程对土工能力上来说应该是简单的,算不了超级工程。今天刚刚看到一个新闻,川藏铁路线路上有一个隧道最近打通了,工程技术人员高兴得拥抱啊,都要哭了,可想而知经历了多少困难。
作者:sszzrr910 时间:2019-06-11 21:10:06
  假如台胞想把台湾变成平地——就找大陆的工程队吧!保证又好又快!
作者:linxiaowz 时间:2019-06-11 21:17:24
  大陆这基建狂魔不是盖的,这不算个事。我说了,如果两岸统一后就可以大陆来做。否则不论谁当选都不可能也不敢让大陆来做。另忘了,服贸台人都人不分青红皂白的干掉。台湾是政治挂帅,文青当道,文革的精神绝不输当年的大陆,老罗有点可爱,有点天真了!
作者:linxiaowz 时间:2019-06-11 21:32:05
  岛内跟大陆扯上关系的,都不是正常思维考虑的,任何问题都是政治问题。
作者:linxiaowz 时间:2019-06-11 21:41:07
  台湾的政客在任何事情上,包括这件事,不会从纯民生和发展的角度上考虑,而只会从有没有利于自己的选情上考虑,台湾的政客只考虑选举。老罗身在台湾,应该深有体会的。
作者:拐弯摸脚 时间:2019-06-11 21:42:59
  罗兄,等统一吧,你我这辈子是看不到了。
作者:linxiaowz 时间:2019-06-11 21:49:35
  还有台湾人不要忘记啥叫朝野恶斗,两党无论谁执政,在野的一定是纯粹的反对党,你想干一件事,我就一反到底,如果让你做成,有政绩,那我怎么办?你干得烂,我才有机会。经济民生发展好不好关我屁事,执政,掌权才最重要。要反理由千万种,无限放大弊的一面,无限缩小利的一面,然后鼓动民粹,台湾永远这样耗下去。
作者:linxiaowz 时间:2019-06-11 21:51:20
  所以两党往往互换了位置,就互换了脑袋,唯一永恒不变的是在野永远反在朝。
作者:醉醒堂 时间:2019-06-12 00:15:28
  谁敢放大陆进岛修路、架桥,绝对卖台的干活!绝对会被台毒骂出屎来!,,,修路你得测绘吧?你得搞地勘吧?你得测水文吧?,,,这不等于把湾岛脱光光,然后用软尺把各部位量一遍?,,,非洲、东南亚已经快被我们摸透了。
作者:一点风飞 时间:2019-06-12 04:04:00
  基建狂魔
作者:cwb343800 时间:2019-06-12 07:29:07
  井底之蛙。
作者:北城不夏Fct 时间:2019-06-12 09:08:33
  国道六号高速公路
  从南投延长到花莲
我要评论
作者:一飞冲天霄JAb 时间:2019-06-12 09:08:34
  南投到花莲这段
  高速公路的建设
  一点问题都没有
作者:情意无价Mcu 时间:2019-06-12 09:08:36
  ,國道六號從南投接到花蓮
作者:仰光之年OUd 时间:2019-06-12 09:08:36
  位于南投埔里今国道六号终点的‘松园
作者:风吹麦浪444 时间:2019-06-12 09:08:39
  馳騁在這樣的視野中,光線讓前方的車體流線顯得銳利,往前直駛,不知道走不走得到終點,但,在這種時刻,就讓我們盡情奔馳吧! ​
作者:黑幕无忧 时间:2019-06-12 09:08:40
  南投 埔里松园民宿 位于南投埔里今国道六号终点的‘松园
作者:很急急 时间:2019-06-12 09:08:41
  台茶七号、台茶八号、台茶十八号及台湾山茶,其中以台茶八号和台茶十八号
作者:海吉立健 时间:2019-06-12 09:08:42
  分階段開放南投的國道六號和台南的國道八號並試辦半年
作者:你明明两年 时间:2019-06-12 09:08:43
  如果成效良好,未來才會考慮逐步開放其他國道路段
作者:mjy1990 时间:2019-06-12 10:18:53
  基建狂魔,无所不能
作者:张布鲁 时间:2019-06-12 10:35:53
  没有任何难度。
作者:果然被狗盯上了 时间:2019-06-12 10:49:41
  我觉得还是等统一之后再说吧,统一前修好了,岂不是给台独分子跑路创造了便利条件吗?
作者:名邑舜江侯 时间:2019-06-12 11:32:54
  高黎贡山隧道:根据地质勘探报告,高黎贡山隧道地层种类高达18种,穿越19条断裂带。 作为中国第一条穿越横断山脉的干线铁路隧道,高黎贡山隧道仅进口段就穿越18种岩性、12条断层,出口段则穿越8种岩性、7条断层,即便24次选线、3次完善设计,面对世界级的“三高”挑战。
  高地热。隧道地处活跃的地热水环境,有4条导热断层,堪称高温热害严重。“周边有温泉上百处,深孔钻探实测地下水温最高达102摄氏度,足以使施工现场像桑拿房一样难熬。”
  高地应力。高黎贡山隧道最大埋深1155米,应力集中,容易发生轻微或中等岩爆。“高黎贡山位于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的碰撞缝合带,山里每一块岩石都算得上‘压力山大’,而且越是深埋的区域,压力就越大。一旦打破了原本的受力平衡,岩石就可能爆炸,对施工装备和人员的损害难以估量。”
  高地震烈度。隧道位于滇西南地震带,地震活动强度非常大,频度高,仅断层破碎带就要穿越16个。高黎贡山隧道所处区域是地质监测的重中之重,称得上‘地质博物馆’,施工难度极大,风险极高,具有很强的挑战性。
我要评论
作者:feeying_w 时间:2019-06-12 11:56:54
  纵观历史和全球,现在中国基建能力应该是人类地表最强水平。
作者:找不到老家了 时间:2019-06-12 11:59:46
  龙腾网有篇英国博士的译文,是关于大陆偏远地区道路建设的,西北、西南等等。
作者:明天的明天17 时间:2019-06-12 13:14:20
  从南投到花莲,只要横穿中央山脉就可以了。 大陆在横断山脉上修了多少桥梁和高速公路,修个南投到花莲的公路没问题了。
作者:ckg20150501 时间:2019-06-12 19:18:58
作者:盛世中国统一2019 时间:2019-06-13 13:48:13
  说地质恶劣不盖的思维是典型的既得利益者思维,以地质作为借口来掩饰自己极端自私心理。如果按这些人的思维,中国大陆西部就没有世界上最高的桥梁,没有世界上最高的空中高速公路和铁路,也没有世界最高最长的隧道,因为大陆西部地质条件要比台湾恶劣百倍干倍,西部除了地震之外还有台湾不多见的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作者:盛世中国统一2019 时间:2019-06-13 14:30:23
  

  

  

  

  

  

  

  

  
作者:土星六号 时间:2019-06-13 15:50:07
  福建到台湾的海底隧道可以修成高铁汽车双层功能都不是事。
作者:绿玉如意 时间:2019-06-13 16:08:50
  恭喜楼主,空心菜继续造福台湾人。
作者:雅度宏绰 时间:2019-06-13 20:24:36
  评论 臺灣之光照耀全球:少扯淡,日本又不是没去过,发几张打你的狗脸!

  

  

  
作者:片麻岩华 时间:2019-06-14 15:44:27
  做是肯定能做到的但是凭什么做呢四川盆地那些高山什么的可比台湾的路难修多了
作者:莣粒梦露 时间:2019-06-14 15:45:11
  绝对有这个基建水平就看青藏高原的铁路和那些山区里修的公路就知道了
作者:安静的像峰 时间:2019-06-14 15:45:44
  建议你来大陆看看去那些云贵川地区感受一下一路高速的快感再问下这个问题
作者:傲然于胸 时间:2019-06-14 15:46:13
  台湾那些高铁跟大陆正常普通列车速度的区别差不多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